close

三十六、
" x/ \0 W5 L& Q3 o, |& ~2 ?$ k3 h( M+ U. m# X
次日意外地看见父亲还在家,没有赶着回知事府,与我吃过早饭,若无其事地问着我在外面的事情。我也如实回答,该知道的,他会知道,不该知道,他也会知道,我隐瞒也没有用。6 t8 l8 U7 M  g2 v* p$ J& y2 y% ^

$ ~* H; f; y( S+ B# r只是他没有提起高桥南,渡辺家的事也有稍稍问过,就是没有提及高桥南。7 e6 Z) s& ^1 ^  M" t# ~* r/ T5 O
: U( n2 j5 N7 {3 Y
末处,父亲接了一个电话,不得已要去上班了。我拿过他留在餐桌上的报纸,头版已经不再是高桥英志相关报道,取而代之,是父亲与我。
( Y- d6 C# _% N7 W0 Q
! c8 ]3 Y6 r4 T) O0 A! P, W! O千叶县知事前田弘一私生女大曝光!!
1 m; x# F5 h" ^+ l
* z# c7 j! `6 |: e4 D标题用黑色粗体显示,字体做了撕裂状,有种骇人惊闻的感觉。副标题是,今日下午前田弘一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私生女身份。
* H# z6 A  A7 y8 s! X4 m5 u4 u2 z2 u, k$ Y9 q, J# ?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突然就公开了,父亲对这事不是畏忌甚深的吗,不是一直担心会影响自己与我那些同父异母兄长的仕途吗,怎么现在就公开了?% m: [9 e8 ]0 C0 i  `- F; g5 [
, b) a  D' x. i0 I: o# s3 z# c
“木下伯伯。”我唤着旁边的木下管家。
8 b6 u! v/ k" b# h( T& Y! D0 |! K$ k  |* w5 _# j* _7 I
“是。”1 A- B$ |5 r! _! l, ^2 P! D
4 D- V% W5 y. K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拿着报纸,一脸愕然地问他。+ O3 [6 W$ M! I; h7 j4 P3 k: K5 W* r
: _  E% k, n8 s) [1 n" S" X' Z* ^0 d
“老爷被政敌攻击,四小姐的事,还是没能掩藏,您回来之前,这边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不但政敌咄咄逼人,连总务大臣也出面要求老爷解释此事。”木下管家沉声道,“如今知事换届在即,这些攻击也是在所难免的,四小姐不用担心。”; {) o. p5 ?: n9 e

5 p6 k( K3 \$ o. X8 P8 |- t原来公开我的身份,是迫于政治压力。我看着报纸里一张拍得模糊不堪的照片,由周围的环境,依稀可知是家门口,然后用红圈标识的一个人,正是我。没想到,我也会有被曝光被偷拍的时候。如果不是政敌的打压,是不是说,父亲从来没想过要把我的身份公开?! h- F* y5 {9 A( k; C

4 R. s, X( @8 z8 a" }“如果父亲觉得为难,我离开这里就是了。”其实我去哪里都无所谓,本来就没有想过要再回这个家。  T7 K7 z) i" ]$ ?( R9 p
/ N  h1 t5 s$ f0 A
“绝对没有为难。”木下管家连忙说道,“自从四小姐离开之后,老爷一直想把你接回来,无奈老爷那脾气,您也是知道的,总是放不下面子,从来都是暗中安排,却不肯直面向您坦白。如今这事,倒是给了老爷一个台阶,能把您光明正大地公开。所以,您千万不要再有离开的想法了,老爷这次是抱着舍弃职位的心来向大众公开的。”
6 I/ z) `; J5 p+ m% w4 F4 Z+ ^% S# a
我不知道他说的是否真实,此前我也是如此地相信高桥南,但最终还是违我所愿。# c& U: R0 C2 y# V4 b

% G, i# l/ d2 G. }% A6 h" j0 _) V“那么,我要做些什么?”公开身份这种事情,想必我这个当事人,还是要做些什么的。
' |5 r5 z+ }+ U& f( r7 D6 L, a' ]
4 i) R, e& K' N: v& [: ]“并没有什么需要四小姐您相助,您好好的就很好了。”木下管家向我一躬身,退到一旁去。# d' d3 ]0 d  s* E; A

+ B$ Z' Q! v1 p+ R( L4 u' F- }下午在房间打开了电视,几个电视台都在直播同样的画面。父亲正襟危坐在中央,声调沉重地向大众坦白了他与母亲的关系,也交代了我的身份,最后起身,向着大众,深深鞠躬。闪光灯在这一刻闪个不停,以致现场一片花白。我看着父亲艰难地直起身子,一丝不乱的鬓发尽是银丝,心中不由一软,父亲也老了,这个我唯一的亲人,为我撑着这种场面,当真是难为了他。
+ }/ F& V0 ]5 S
' C( C. x9 u. S0 ]( a2 {1 s晚饭本想等父亲回来才一起吃的,但今日的事,恐怕扰他至甚,直到我睡下,父亲还是没有回来。
! ]' @! w, u+ V: j7 x5 i- N8 m) [  k  T1 J+ n( K! C- S
父亲再回来,已经是第三日的傍晚,夕阳下,他披着满身疲惫。我在走廊上,向他行了礼,他看着我,不以为然地笑了笑,然后向我招招手,“陪我到花园坐一下。”
- K) d! Z8 R! t6 j
7 r3 [) @8 N* ?  w7 X印象中,从来没有和父亲单独二人谈过什么,如今相对,话也不知从何说起。* B! T* K( r9 T% W7 i+ K0 ^
5 a' y% X# o" x. e
“这几天,辛苦您了。”我只能如此说。
$ w$ P9 J9 L' G# W; b/ \- G8 i  u" U6 B- j/ {+ N# L  s
父亲别过脸来,目光在我脸上停留片刻,“比起你以前所受的委屈,这几天的辛苦,都不值一提。”0 l  C% m' t' @9 K% Y% {( F  }5 c, C
: O' w' m  C9 Q
“难道,你就不怕这件事会影响你的前程?”  p( v* ?2 V% ]( p: k) C" O

9 U% `2 K$ ~- j- H/ a' u7 ~: F) W父亲伸过手来,摸了摸我的头,“和你母亲在一起的时候,就不怕了。只是以前我一直很懦弱,以为把你们藏好好的,就是给你们最好的保护,殊不知,这样反而让你们受尽伤害。”, G4 b2 W& W/ B( \4 s

. F6 I# b6 L4 |' M" o我低下头来,父亲突然说这种话,让我相当不适应,这种不适应反应就是,鼻子很酸。
' l1 |) i$ o& i1 \4 Q
( \) V+ ]- W* U1 V: V5 s0 D“敦子,对不起,一直以来,是爸爸亏欠了你。”
+ Z6 @, j6 R8 l8 `
; Y! [: S! R5 k0 h& y9 S0 B吃过晚饭,下人来传话,说二阶堂的少爷登门拜访。父亲想了想,让我回房去。我不明所以,但他这般吩咐,我也只能依言照做。
4 D4 n2 x1 ?% z# l, I8 y% E! M9 G% l4 f( H
“这二阶堂,到底是什么人?”下人送茶水进来的时候,我随口问了一句。
. r+ W4 s5 L* ?0 I; ], j5 w2 Q6 h& B( p' X' P7 \8 I5 {
“是滕同重工的二公子,二阶堂老爷是老爷的政友。这位二公子经常过来拜访,老爷对他也相当有好感呢。”这个在前田家服务将近三十年的老妈子如此介绍道,最后,还不忘打趣地说:“如果四小姐当年没离开家,想必现在已经是二阶堂少爷的未婚妻了吧。”' i" ?7 X! Z$ y2 F0 E
+ m1 o# H! Y- Z3 M; _, A
我愣了愣,原来这个二阶堂,正是当初父亲要我去相亲的人。如今这人过来,我心中难免多有想法。0 ~! q9 _2 k9 s" q, l
& N0 a$ Z3 x! ^0 U1 n- ]+ U
本以为私生女事件会让父亲一败涂地,没想报纸只报道了两天就偃旗息鼓了,这几天的新闻报纸,都是以比较中立的观点来评述这事,有些甚至拿出父亲这十年知事政绩来为他开脱。然而坊间的民望调查不降返升,许多甚少关注政坛的家庭主妇,在得知父亲和母亲的爱情故事之后,又对于他一力承担所有罪责的行径相当欣赏,明言本届选举,还是会投票给父亲。鉴于种种向好迹象,政敌那边似乎也一筹莫展,最后这事,也不了了之了。) B: E. u0 _" U

9 Q, r% r& a* s1 F- l) v4 M不过,随着二阶堂的二公子连日到访,让我觉得,这事并不是那么简单就能摆平的。& H7 A" ^! m+ x2 I

; W/ Z. _7 n: d9 m“关于我身份公开的事,当真完全没问题了?”吃饭的时候,我假装不经意地问出口。
. y( C9 [. X$ @! ?% A
# B. D, D& I/ W父亲坦然地笑着,“没有任何问题。”
( r8 Z! N3 \7 o- B2 Z& j
6 ^! a2 _9 d/ E2 T* }“当真不会影响你和兄长的工作?”
/ s' p* X. K8 n! T. X! f' B2 i+ f- f/ d
“没问题的,这件事情,已经得到大众谅解,不会再有问题的。”# h. b  J) q3 m0 f* a) Y1 r

8 ^% p( s$ {. T0 a% B“是因为,别人的帮助吗?”我直视父亲的眼睛。, I2 p1 E- X3 ^/ E- ~7 _- y
' W0 V1 \8 s. ]5 s- \, W2 a$ A" P2 W1 s
他明显停顿了一下,笑容轻微僵持,然后很快就松弛开来,“这样的事情,确实需要伙伴的帮忙才能有惊无险。”
" S5 M$ S, h' E  L! d' Y4 ~5 K7 a. A" t5 D+ |
我点点头,没再问了。
1 X4 U+ i  \) S3 S$ g( [
% k' t' T1 Q5 C此后在木下管家口中大致了解到,二阶堂家和前田家关系密切,当日父亲之所以想我嫁到他们家,一来是相互知根知底,对方早知我的身份,看在两家关系份上,一定会厚待于我。二来二阶堂老爷是现任厚生大臣,对于一直想往上发展的父亲是很有力的帮助,若能结亲,对于两家都是百利而无一害。3 ?4 j! j& s3 ]4 g5 w- w
8 k, p7 o3 B) \0 _: ^2 _7 W% s
这样说来,我在心里面划了一个等号,相助父亲渡过这次难关的人,是二阶堂。然而二阶堂为何要帮助父亲,答案不言而喻。- d& y( b  u4 X, ^! Z/ c* n
. l1 {* u* J& z, P- J4 b9 [" a" p+ l: A
次日吃早饭,我瞥了一眼父亲手里面的报纸,正好面向我这版,小篇幅地写着二阶堂少爷的花边新闻。
' t6 F; i; P/ r  L% p! b! G/ }: V
“这个,就是当初要和我相亲的人?”
2 j% B! D7 a) I. z
. G+ V; o( w2 a- I+ D& r父亲放下报纸,看了我一眼,只见我正看着他手中的报纸,便翻到自己面前,看了下,“哦,凖人啊。”% _* n4 k- M. L+ A3 @
+ e- |) R" L# R' J) D3 U8 N+ T0 l
“是他?”我再一次确认。
' b; i4 T: i! h! Z* R* X
' w* D6 a2 H6 G父亲点点头,权当回答。
- ^" w( T( y- J/ y0 _  w$ S
3 B# t: J: u& L4 I7 D“既然如此,就请安排一次相亲吧。”# Z+ Q) w4 m5 @2 j

: N2 d; E9 v5 ^0 T此时的我完全没有什么反抗心理或抵触情绪,二阶堂帮助了父亲,也帮助了我,我如此做,算是报答。至于心里面最原始的想法,早在离开高桥家那刻起,就深埋在心深处。既然永远不能和高桥南在一起,那么,我和谁在一起,都无所谓了。

 

三十七、0 s9 \  }0 d* m0 r- t

; l, \1 D& A. I前田家和二阶堂家的相亲比我想象中繁复。
5 L# T, o% j( U& Y0 _
, _& u* U" o0 l) l先是两家挑了日子,然后安排好地方,再特意做了和服,又特意请人写简历,又找了两家都属意的介绍人。待一切准备妥当,已经是一个月后了。
4 H3 {. ?: I. X
  z+ q/ X0 \9 i/ o期间父亲不止一次问我,为何突然想相亲了。7 M# S5 r8 D( r

0 U7 Y9 {' S1 I) x+ n0 B* \: z3 X* [我只笑说觉得这个二阶堂少爷貌似还不错。其实我完全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那张报纸上的花边新闻早磨去我对此人的好感。
$ \1 Z$ ]2 t  H7 `7 |6 \- g* S& f) [" U6 {2 o
“如果是因为爸爸的话,是完全不需要如此的。”父亲说这话的时候眉头紧蹙,似乎他看出我此举的意味。( [, o4 ]- d6 P/ A4 b7 U

7 m+ b8 v3 j( i2 c3 b" e5 @“也不全是因为爸爸,当初爸爸想我与二阶堂少爷相亲,想必是看中他某个优点,才肯将我托付的,既然是个有优点的人,我觉得我没有什么推托的理由。”这话冠冕堂皇,父亲也没有办法,一边安排相亲的事,一边还在不时地试探我的心情。& h5 A7 |! a, X+ P5 P3 @7 Y" X
9 r1 C" q4 s6 X7 K+ r3 ~/ E
父亲如此关切,让我以为,他已经知道我心中所属。转念又想,即便知道,他又怎会同意我与一个女子纠缠?何况高桥家和前田家,家大业大,绝对不会允许我们放肆。我掏出那枚闪着银光的家徽,想到这个已经在我生命中消失的高桥南,鼻子不禁一酸。我即将要去与别人相亲,那么高桥南你呢,如今的你在哪里,你是否也在为你的家族努力,努力的把我忘记?9 E& {  J, _$ d7 \, y, X, u8 y
$ v, Y/ ?9 r0 a* a: r
木下管家陪我前往相亲的地方,一路上给我说了二阶堂家的大概,说到这个身为家中独子的二少爷,姐姐又是嫁给现任众议院议员,家世与前田家相当,以后的日子,必定是安妥。
6 A) {4 E9 s; S" I8 p) H# H. r$ `: k$ v3 o
我看着车外景色,忽然想回去,想回到海边去,供职在古书店里,坐在海旁防洪堤上,这样的日子,才算是安妥。
' G3 x! [  m- ?7 ?6 S
0 r3 f4 c- ~- K7 P; f相亲的地点是在一家隐于古林木中的餐厅,餐厅的负责人早就守在门口迎接我们,一路走去,宁静非常,想来因为我们两家的事,这里就拒绝其他访客了。
7 h3 O- ^' |* G. ?8 r6 @) r
# `! F2 C0 b: |3 }- A6 Q4 L穿过小拱桥,就看见对面的落地玻璃里面,站着两个人,大概知道一个是介绍人,一个就是与我相亲的二阶堂少爷,二阶堂凖人。1 {% {( r, b! U6 s! m( C) F( k

1 B0 t* A( F2 ?# ^推开厚重的桃木大门,偌大的房间里面,弥漫着咖啡的味道,介绍人先走过来,是个约莫四十来岁的中年妇人,模样端庄典雅,一看就知道是大户之辈。她亲切地拉过我的手,左右看着我,笑着说:“不愧是弘一前辈的女儿,长得真标致。”一转目,又看向旁边的木下管家,点头道:“好久没见了。”
/ I; [1 Y9 ~. h9 t# }& D. R; }4 e3 y. q& A% u# q9 @# Y
木下管家向她一躬身,“好久没见了,晴子夫人,今天打搅您了。”
1 O% m8 |& N, Z8 H( u6 ^* S
& M& `: [$ Z, ?4 c这个称为晴子的妇人,是父亲的学妹,又是二阶堂的表亲,有这两重关系,所以才被委以介绍人这个重任。/ y4 P( _- Q4 }9 B& a& y8 H7 c$ [
* r/ d; A3 x! P9 K) \8 \
晴子夫人回了礼,牵着我到落地玻璃前的长方形茶几前,二阶堂凖人已经立正在旁,相貌清朗,眉目间总是带笑,一身西服穿得挺拔,见我过来,便整了整身上的西服领子,向我躬身道:“敦子小姐,好久没见了。”! V: ^5 ?: d9 l2 M
5 C/ E2 @. Y4 s1 P, R
我回了礼,却不知我何时与他见面来着,何以有好久没见这样的话?
$ k' L' p) _" a- K
! ^- N/ _. y4 e% r; q晴子夫人让我们在她左右坐下,旁人连忙把方才给二人上的咖啡撤掉,换上了红茶。木下管家和二阶堂家的随行把简历放在茶几上,就与旁人先行出去,房间里面就剩下我们三人。
9 E! ^% h# L. f4 ]9 d/ X
) V* v& u6 Y, ?* M7 R# B. M: {7 R& J“听弘一前辈说,敦子小姐一直都在外面学习,少有接触世家,今日一见,果然没有一丝架势,在世家里面,当真难能可贵呢。”晴子夫人温柔地笑道,“现在你能回来,弘一前辈才安下心来,如果能早日订下你的婚事,想必他也是此生无憾了。”3 c# v& w0 g9 B# Z+ ]% K* ]

7 k* i/ Y' N. a: {, M9 s听她的话,自必是对于我的身份相当清楚。想想这段时间的报章新闻,估计没有什么人能忽略我这个私生女。% p1 W, L  k: q
; d3 ^$ N' }& D$ _" s2 T/ G
“劳您费心了。”$ p$ \$ D8 q4 F6 O( p

3 b" `) J% d  ]+ S她握着我的手,侧过身,介绍道:“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滕同重工的二公子,二阶堂凖人少爷。”& |& R$ S& ~# C4 \8 A+ T

- U" M/ K0 s! E) j二阶堂凖人连忙直起身子,向我躬身。
+ N1 m0 H( \$ N; h) ^+ e3 j7 e* ]% T/ A! B5 w: t
晴子夫人又向他介绍道:“这位是前田家的四小姐,前田敦子小姐。”6 e2 K& N3 T  K# U; W& j% y; C
$ Z) f  F2 @6 Q5 w4 z+ h
二阶堂凖人直起身,“一年前,我便见过敦子小姐了。”见我对此毫无反应,便又说道:“在前田家的一个宴会上,当时敦子小姐刚放学回来,我在花园等候入席的时候,就看见了敦子小姐,初见刹那,就对敦子小姐投以倾心。一别多时,敦子小姐仍如当日美丽。”他的赞美毫不掩饰,这让我感到突兀。  ~; v* e. y1 ?6 r# V
7 l! z$ R" h# Q2 }
晴子夫人轻轻笑起来,略带戏谑地看了他一眼,便转脸向我,“别看这孩子整天出些花边新闻,但却出乎意外的是个痴情种。自那日见过敦子小姐之后,他对敦子小姐就念念不忘,求着二阶堂老爷为他说媒,可惜当日你们缘簿,还好今日能有聚首之日。”- v/ `. X. F7 X( D" C0 G* G* B
8 ^( m/ t+ m$ \6 z$ m$ L
我仔细想了片刻,几乎忘了那个关于某个周年节庆的宴会,因为出席的都是政商界人士,我无法适应这种场合,就没有与他们打照面,直接回房去了。却没料到二阶堂凖人当日也在,并因为这匆匆一瞥,起了要与我相亲的心思。
3 b" }+ |& z- q% C7 d1 }
. C2 z9 d  y  S“谢谢二阶堂少爷的厚爱。”我回他一礼,便别目他处,如果不是因为要与他相亲,当日可能就不会离开前田家。
- q4 i, m# b  o) i  _. a' H/ q9 D! \9 _' b# [
二阶堂凖人见我这么说,不禁笑开来,还要说些什么,突然外面传来争吵声。这里一直很安静,房间隔音效果相当好,但如今能听见争吵声,想必是发生了很激烈的争吵。
' P) T5 j8 N% I$ A) c! P/ v5 d: r; U
* m  l1 v5 ^$ r) b; }" d我们都停下话来,看向大门,只听两三下撞击声响,大门嘭的一声,被人撞开了。' l8 K, L. r8 J$ ]4 K/ U$ z: h, x

0 w# g. E; G$ v5 @% c" R二阶堂其中一个随行被撞倒在门上,然后另外几个随行急忙抢进来,挡在我们前面,以防那人冲过来。我透过人群间的缝隙,看见门口那边站着几个人,为首的人看不见样子,我坐着的高度只能看见一只黑色蝴蝶结在肩膀与肩膀的空隙间出现。
) o/ D, ^0 A; b. G) |, L6 a
1 u  A: C- k9 W- P0 M/ {我就知道,那个消失在我生命中的人,出现了。

 

 

三十八、
3 p. p4 U$ q5 k' Z
7 ]0 v8 W# T5 F4 p# @- O* u( J; |我与柏木由纪坐在庭廊的沙发里,对面的晴子夫人紧张地交握着双手,一直往房间里面张望。只是大门紧合,任她望穿秋水,也没能看出个所以然。木下管家让餐厅负责人上了茶水,亲自给她沏上,然后给她一个笑靥,让她不用担心。
6 H$ G: y# @! v8 d  Y$ ~$ x" V5 a+ v# M5 W* a# x! `
“真的不用管他们吗?”柏木由纪略显担心的脸,让我觉得,该受教训的,不单单高桥南一个人。
6 |3 n' f9 N  ~5 w; t7 q* j4 R8 o  m4 P) d* m4 }* ^( j
“这个我们能管吗?”我反问一句,“这是高桥家和二阶堂家的事,我们不便插手。”* M) o7 D- _0 r- z

4 i0 E, Z+ h2 c. L听我如此说,柏木由纪也不好再多说什么了。
8 E: @% p6 [; c/ ^) M, b0 U5 V, |% A& r* D1 ?2 w9 H' A9 F* \7 O& u
刚才闯进来的,是高桥南,后面跟着的自然还有柏木由纪。二阶堂凖人并不知道她的身份,以为是乱闯乱撞的鲁莽之徒,示意随行把她们赶出去,岂料还没动手,随行就统统被柏木由纪扳倒了。实在没想到,柏木由纪还有此等身手。: i% ~$ `" r6 {/ A' I, ?1 P( \( S& X  C

6 B: `1 p6 l6 q. `/ z4 |: r1 m# i“敦子!”高桥南没管任何人,径自冲到我面前,一递手,“走,跟我回去!”% L. ?/ b9 j% s  D* L

' P0 G5 C6 ~& a/ |! d! x我看着她的手,眼前变得模糊,其实出门的时候就在想,是不是我就要如此嫁给一个不相干的人,就此与高桥南永远作别?一路走来,也不止一次地想过,高桥南会不会突然出现,然后把我带走?不出果然,她当真来了。但想到她将我拒之于门外,不肯见我一面,之后对我不闻不问,心中莫名怒火就难以平息。如今她过来,到底是为了什么?只是因为自己喜爱之物被别人抢夺了,天生的霸道性子心有不甘,所以才有过来抢人的举动?如果没有相亲之事,是不是她依然会留在那个金堆玉砌的高桥家里面?; I2 I) _- A$ t% [

4 B" q5 V* W+ G! }( A- I/ }# N“请问你,”我抬起脸,用最平静的表情看着她,“是谁?”; X! _7 ]  O# w6 L$ w+ R# i1 P7 C
! g( R5 @0 A4 F6 q
“诶?”高桥南完全没想到我会有这种回应,一下子就没了任何反应,本来要来握我的手停在半空。5 T( ]4 h; g) ?5 |9 A

4 \5 a4 ^6 `, W% K  I' k二阶堂凖人起初见她唤我名字,便知道她是我朋友,也不好再出面阻拦,但听我这般反问,就立刻回复少爷气焰,猛地站起身,对着高桥南说:“你到底是什么人,这种地方不是你乱闯的!经理!经理!”说罢,想找经理过来把高桥南赶出去。
- }; b: r9 ?: k  A8 L4 t% z' Q& R+ S% R5 V( P+ W
高桥南先是一脸不信地看着我,见我别过脸去不再看她,便连忙蹲下身来,低声求道:“敦子,我知道你很生气,但是我们先回去,回去之后我再向你解释,好吗?”
+ k% U8 I+ c, E7 I. a
" q2 u( C  |" m“这位小姐,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进来的,又是怎么认识敦子小姐,但这里是私人地方,请你马上离开,不要再骚扰我未婚妻。”二阶堂凖人若果知道这个人是高桥家的继承人,想必不会说出这样大言不惭的话,如果知道这个人是我此生最爱,更不会自作聪明地自诩自己的身份。2 Y& Q$ m* n! U2 k$ @
& Z! @4 r) M0 |
高桥南显然被他这句话激怒,双眼分明闪着愤怒的火花,她咬着牙,忽然起身,一转身就向他挥出一拳,“谁是你的未婚妻啊!”1 m( m  T- |. t9 e3 k! Q
+ V* r3 I8 M' B% K8 |
二阶堂凖人肩上吃了一拳,失平衡地退去两步,被一个矮自己两个头的女生这般欺凌,他脸一下白一下青,也暴跳起来,“岂有此理,你这个没教养的家伙!”说着,也挥出一拳。* b$ x$ i5 m% l) }) W
! n6 i* i/ V1 E4 Y: ~) M
柏木由纪见此便要上前阻止,但未及挡到高桥南身前,高桥南就先她一步扑上去,与二阶堂扭打成一团了。我捂着额,这个人当真是高桥家的继承人吗?大庭广众之下做出这般有失身份的举动。但想到她是因为我才暴走至此,心中又涌上莫名快意。
- q1 R/ ]8 u" T" M! i1 N1 \" |' M
4 L8 O& [" l" C% Z6 B* P' [二阶堂家的随行想赶上去帮忙,却被餐厅的相关人员拦下,继而推到门外。晴子夫人已被吓得不知所措,躲在椅子后面,叠声道:“怎么办怎么办……”木下管家过来把她扶起,然后在她耳边低声说了什么,她脸上的惊恐更是不止,“她、她是……这怎能行!”- p" c% g# \5 T, f2 m/ o+ O% u

( U8 M! w7 O1 q/ R" C木下管家笑了笑,“晴子夫人就不要插手了。”
/ d$ r* M* c8 ^
4 ]2 f1 j3 U2 `她也没有办法,随木下管家出去。
/ I' Z- z: N7 |1 E
* D1 m/ F0 q9 r0 d5 i我拉了拉柏木由纪的手,示意她随我出去。
" p6 q/ I- J" T+ @# E+ U
" D, R1 s9 o; d7 r% X* ^0 h“这,这怎么行?”她紧张万分地看着已经在地毯上扭作一团的二人,不欲离开。
$ d& T' y# X* G, [: O% W4 X* r
2 V5 s. y, f9 ~" T  C- O- e“高桥南之前有习武吧?”既然要保护高桥南的柏木由纪也有这样的身手,那么高桥南本身也自必懂得一些套路。. A7 j0 J  [8 M

+ H; A; H3 c- p柏木由纪点点头,“小时候家中就请了柔道师父,我也是跟着在旁学习的……”
6 ~' T$ w5 s/ i/ y9 z3 C6 x$ p' C8 M- W/ C
“那就行了,”我环顾房间内,“把所有餐具都撤下,座椅都搬开,不要留下任何可以作为武器的工具。”餐厅人员听此,便赶紧把房间里面的东西都撤走,留下空无一物的房间,还有仍在一边干架,一边咒骂的两人。3 j# Z. x% S, E

4 l. v9 D% a4 h; L1 ~说不担心是假的,我只是想给高桥南一个教训,也算为自己这段日子所受的煎熬出口恶气,在持续了十五分钟之后,我让木下管家把房门打开,只见两个人早已停下手来,各倒在一边地毯上,由起伏的身体可知,人还活着。# X% N+ f- y$ p& c

; ?5 S8 e# W- ^0 P+ a+ I2 _高桥南的蝴蝶结已不知所踪,头发凌乱不堪,皮衣被扯下来,还好今天是穿裤子,要是穿裙子,想必她也占不了便宜。柏木由纪把她扶起来,样子吓了我一跳。想来是身高差的原因,二阶堂凖人出拳正中她的眼睛,眼角位置微微发紫,眼睑红肿不堪,远看就剩下一条线。我慌忙捧起她的脸细看,“能睁开眼睛吗,能看见我吗?”/ Q1 Z8 O% r" N6 t6 h; q
! P) d% a% n- k3 B& v1 b
她尽可能地抬起眼睑,看了我一阵,忽咧嘴笑起来,“我看见敦子了!”
8 J. ]2 ~: P# ~6 _
1 F# J( a! w' T) f“你是笨蛋吗?”都伤成这个样子,竟然还要笑!
/ F% O8 Z1 k4 b: }' e: ]& P, g0 w( p6 O# k$ ^; M( t6 Z# \
“是呢,我应该躲开他的直拳,但这样就不能欺近他身边施展过肩摔了。”她机械地把头往左转了20度角,看见那边被晴子夫人抱着不知处于何种状态的二阶堂凖人,“那家伙应该左手骨折了,让人不要动他的左手,赶紧送医院吧。”
) @* o+ K5 B7 d$ y; J4 Y* K3 z' E1 p. l! m$ v
“要送医院的是你!”二阶堂凖人骨折也好断手也罢,与我何干,眼前这人才是我所牵挂的。4 D* x& ~& G+ v  c

! J! o" }! ?1 L+ `“我不用去了,我们都去医院的话,接下来一个月的报纸就没完没了了。况且我这伤也没到那么严重,回去让家庭医生过来看看就行。”她所顾虑的也不无道理,这里已经被我们闹成这样子,只怕消息还是会传出去。
1 K6 ~7 V, N/ ?. s" A! f1 U0 T6 I6 ^& |6 W' y" v
“这里……”
4 A; ^0 z" _& [/ y9 t: n) e: I% _0 t4 p* o$ {5 N7 g: Z% {
“让由纪处理就行。”她说着,搂过我的腰,靠在我怀内,“敦子,我们回家吧。”# d% R; f4 ]. k/ ^" r+ J5 M

3 o/ e/ h+ l$ x) N“笨蛋……”小声地骂着她,却不由自主地将她圈入怀内。
$ w. o: S& e" l
' @* B& b0 E7 d9 t8 a# p% X; c所谓的回家,是回我家。柏木由纪忙着处理餐厅的善后,高桥南嘟着嘴说这个样子是不能回高桥家了,木下管家就笑着搭话:“高桥小姐来前田家好了。”
# E8 {6 }" S+ d7 |" A$ n. {3 f, H( F+ j
高桥南用她只剩下一条线的眼睛看着木下管家,不知道是睁着眼还是眯着眼,然后点点头,“好,我也正要去拜会前田知事。”% y2 w: S- y; o: @
8 F6 _3 K4 d5 J$ g  @
木下管家提前知会了父亲,所以家庭医生早就在家中等候,甫进门,医生和护士就上前把高桥南接到客房里面,仔细地检查过她的伤口,又查看了她四肢和身体,确认无恙,整屋子的人才纷纷松了一口气。
/ N  R) b0 d0 z7 J& K& R9 G" l7 h0 }8 X% w# f  J8 f4 E
等她洗过伤口,父亲鉴于她有伤在身,本不想打搅她休息,高桥南倒是无所谓地摘下敷在眼睑上的药冰袋,起身到书房与父亲会面。# a. @/ W) f5 B0 J- \
7 \4 b3 z- c! r4 Q
父亲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她,唯有放下手中文件,让人上了茶,端坐在我们对面。9 m0 C8 M4 x% n* U2 P/ a

1 Q8 p! b% O# r. [: q“爸爸,她……”我才开口,父亲就摆了摆手,示意我不要说话,向着高桥南,顿了一下首。4 M% G& R6 ^5 F* a, Z# X) T' E

* j) d. a+ Z1 o0 K) g! ?% I% Y“要高桥小姐受累了。”/ o7 t4 s, f) P$ l, _
4 ~$ X; Y- M  j; U
“这些倒算不上什么,但是,假若不是我探得这个消息,前田知事是不是不准备告知我?”高桥南合着眼,想必是眼睛很累,但语气却没有丝毫友善。她这话,让我读出一个信息,他们是认识的。  E% _% V$ r" {4 r- A/ h6 n

, h4 l7 D% C& l& i+ L父亲轻轻笑了一下,“难道这个不是高桥小姐你所愿吗?”- m5 K+ \: r; ]$ O

$ Y4 T; y- n/ m5 B5 x“我是要敦子好好的,但没说要她嫁给别人。”高桥南睁开她一条线眼睛。. x6 y, W+ n5 n
/ \4 ?  V% z5 O: c/ b
“作为一个父亲,我觉得这样做,是对敦子最好的。”父亲直视着她。1 x& g8 p! \# l2 _- n2 _

5 d  Q1 W: A# ]; i; G3 c+ `. U嗯,有电光火石的感觉。
) M5 O+ z" X4 V& A
7 v- D0 Y5 z. b3 k# s, P我把茶杯推到中间,打断他们的对峙,“你们两个,到底是做了什么隐瞒我的事?”看来,父亲和高桥南在我背后做了不少我不得而知的事情,以致如今的我,懵然被耍。
7 f" E% I0 l+ Y: E2 e6 c( F5 s/ }$ W- U1 d; _' H6 n
心中的小火花滋滋作响,即将怒不可遏。

 

三十九、3 T, E  w8 E6 j! j- t- \3 z$ N

# A1 \! u+ l! p- t9 r% A8 F4 g. e花了大半个晚上,父亲和高桥南一人一句,我基本把整件事的前因后果弄清楚。- Q, `. _: Q2 ?( @; F  z$ [+ s

$ ^) {3 @& Q5 E  f5 i因为千叶县知事这个位置,政敌一直想把民望甚高的父亲拉下马来,但无奈父亲处事周密且行事正派,政敌也是无从下手。后来因为我回家住,事情或多或少走漏了风声,政敌也渐渐由各方面得知了父亲有私生女这件事,后来我与父亲闹翻了离开家,政敌才没了追踪的方向,但仍暗中关注父亲的一举一动。/ q8 [( K% x* V" s" g2 Y
9 C* P2 }4 ~4 l, _( _+ d$ H
我在海滨小城自然不知道这些事,直到高桥南出现,又发生了佐藤亚美菜的事,由柏木由纪带回去的消息,高桥家也开始关注高桥南在那里的情况,毕竟不能放任第二继承人不管。同样地,一直关注着我的父亲,自然是知道了高桥南这号人物,只是弄不清她到底是何方神圣而已。; }0 i' t+ j: T0 L$ N  L% t
/ e8 P# l0 D0 b$ E) c! }0 l1 v
直到高桥南回家之后,高桥家和前田家就基本清楚了各自情况,然而政敌那边,也基本掌握了我的资料,公开我的身份也是一触即发。高桥家是担心公开我的身份的同时,会曝光我和高桥南的关系,所以才强迫高桥南在家,要她与我断绝一切关系。
% n* _+ O/ h8 z
9 h+ A7 H7 ~7 Z3 R; u“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的身份的?”我问一条线眼睛。5 y- h' `( h/ `9 {7 G* e
3 k# k6 b9 r" p8 k- h
“回家之后。”
* D3 N1 y8 ]: l( U* \* L; Z, r% z% n4 A' k8 j4 V0 X  p& r( F' c
“把家徽给我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 p' \5 D# I1 O, I3 [3 l
3 w& |; S9 Q( J& k* I
“嗯。”一条线眼睛机械地点点头。: L9 \) C% T; R( q# T0 m

+ E( @8 ]. b# C& ]" y“高桥小姐回东京之后,就派人和我接触了。”父亲搭过话来,“我到这个时候才知道,高桥小姐是堂堂高桥家的二小姐。”. n. ^, \, Y5 v- B! \
- |  y3 a& Z% ]/ e$ |9 E# F* T
“为了什么?”我问高桥南。为什么要和我父亲接触。
' X& E( X- \: I1 F- ?8 S4 z' V0 V
8 }; F- l8 v! V0 i7 T8 ?" ~- o“想给你一个光明正大的身份。”她笑着说,眼睛瞬间消失了。
: ?2 ]# S# k& \# @  D
* h$ R  X, m# W( ]  C“谢谢你解了我心头忧。”父亲向她顿了首,“不过,我还是希望你能离开敦子。”
/ t; z% t  h( t9 g# i
9 Y1 h' Q, p. b: h! a  g- ^高桥南睁开眼睛,正色道:“难道我努力了这些,前田知事还是不能相信我对待敦子的心意?”4 @% S5 {, ~; q: H/ ^9 N8 ~

, K: h5 f/ B! m4 U: t“抱歉,我明白你为了敦子,为了前田家,做了很多事情,敦子身份的事,还有我的公众危机,全赖你鼎力相帮才能安然过渡。也清楚你对敦子是倾尽心意的,只是,我实在难以接受,敦子和一个女孩子在一起。作为一个父亲,自是希望孩子能成家立室,如此有违伦常的事情,我无论如何,都不能答应的。何况你高桥家,又怎能容许你这般做?”父亲语重深长。* @" \& i& J  D* F' k% I9 a+ c

, h7 `: M( N/ m6 b* W6 v7 ^“高桥家的事,前田知事多虑了,我能运用家中力量来帮你,自是已经将家中摆平。假若你担心我和敦子在一起,会令你前田家蒙受打压,这个就完全无需担心,如要打压,家中就不会许我帮你,更不会为你保住知事之位。”高桥南勉力睁着眼睛,继续道:“至于您说的伦常,请问知事大人和敦子母亲在一起的时候,可有考虑过?”
( a  @' K. g- F- z% A$ B6 ^2 z7 [0 D4 C! _
父亲听此,脸色一变。# u* M' b4 v; Q

5 J& N" ^+ \0 l  m3 A3 P“抱歉,”高桥南知道掀了父亲逆鳞,连忙道歉,“我并非要前田知事难堪,更非要以此为挟,我只是想知事大人您将心比心。我和敦子,与当年的您和敦子母亲,是否都处在伦常这条线上?当年您为了和敦子母亲在一起想必也是争取了许多,无奈家世压力,才不得不将她们藏在暗处。明知道她们的存在会影响您的仕途乃至家族声誉,但您仍不离不弃,那么,您也该明白我此刻的心情。”
) G7 l5 S" Z2 y: v7 p8 k
/ m* {1 q1 B' B' q, _说到这,高桥南忽然起身,向父亲跪下。
2 @& G( ~& M$ W/ E5 ~2 R2 y( T3 @% z
“高桥小姐,你……”% U. T$ f1 x3 F* ]8 O$ k' t
' E2 ?9 b3 k% u: n/ `7 Q' Q  v
“我和敦子,是不可能再分开的了,此生此世都不能再分开。世俗家世,我都可以不顾,但绝对不能放开敦子。家中我已经安排妥当,兄长和母亲都已经应允,不会再有人非议我和敦子的关系。如果您担心在日本会受流言所伤,我会带敦子出国,找一处能承认我们关系的地方。我自问有力能亦有信心好好地待敦子,即便没有高桥家这个光环,也能给她最完整的爱,给她一辈子的幸福。所以,请知事大人相信我,恳请您成全我们。”说着,额贴地,向父亲行了大礼。
2 D6 h8 s! e* c8 V
! w/ n8 n5 ~- Z2 n% _, \2 O4 S3 C父亲长时间地看着她,默不作声。
" R, }9 z, l  [% S3 @* G% X% F) d) f9 w# Y! J+ Y
“爸爸……”我随着高桥南跪下,如果高桥南出现之前,我还怀疑着她对我的真心,那么,现在她为我向我的父亲下跪请求成全,所有的怀疑与不满,都彻底地烟消云散。这个一直高高在上的人,为我卑微到这个地步,我还怎么能放开她?
0 t- w3 n& Q+ V' p7 d, ^* j6 W; l) q8 t/ H
“敦子,真的非她不可吗?”父亲看着我,眼内没了神采。6 V5 _3 h5 `3 W7 S9 g
7 o! D; u$ A" R) j/ N
“这辈子,没有第二个人了。”" V, h$ S5 d+ \

' i9 `; ]" x& h: D父亲合上目,长长叹息一声,“如果爸爸只有你妈妈一个妻子,你是否,就不会喜欢她?”# F' I; m. K. F$ o5 T8 F

0 i0 `9 x" Z) i3 k2 V1 D我怔了怔,没想到父亲会有这种想法,“我不知道,只是我在第一次看见她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个人,就是我一直等待的人,这和爸爸完全没有关系。”" q( K* R$ k7 `$ O# k. Y

/ i1 P: {/ d) E7 C2 \/ h. S父亲睁开眼睛,看了我许久,忽然落下泪来,“谢谢你敦子,如果你真的是因为爸爸的关系,才对这个人另眼相看,那么爸爸会很自责,一辈子都自责愧疚。爸爸对不起你,更对不起你妈妈。”$ D5 l1 N) }+ p  _, G$ |. w
" n- ~+ `7 m, Z" W( K0 N6 S
“真的和爸爸无关呢,”我握过父亲的手,“爸爸怎么会这样想呢?不过,我倒是明白妈妈说的话。”
* z% S) K* e: E
1 P  D( |# U- Q% n; z父亲一脸泪痕地看着我。& ^7 i3 F) W3 D, e8 t4 c
+ y+ ?* M! N4 d5 Z
“妈妈说我和你很像,”我侧脸看着依然额贴地的高桥南,“确实真的很像,钟情一个人,就一辈子都放不下了。”1 W: |8 |4 |% J" E
3 }# Q3 @/ E) I% T/ M0 e
这夜父亲哭了很久,想来他也是压抑了很长一段时间,至于是为了母亲,还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我,我不得而知,只知道最后,他许高桥南在我房间过夜。
5 c: y- H: W4 b) P" O, H+ {% y! z" v- m' e3 i9 L4 b1 P
高桥南的眼睑严重红肿,一定要长时间敷药冰袋。但是这家伙睡得很不老实,睡着睡着就钻进我的被窝,对我动手动脚了。. N# q1 \) @% y  F  j5 a6 H! X- v

5 m8 a$ K  _8 a5 e7 u“把你的手拿开。”我拍开在解我睡衣的手。
3 z2 K* C' v5 _* I, `# a: m; j2 f1 n# x
“诶,难道敦子还在生我的气?”她苦着脸,一条线眼睛又消失了。* P: M! J: x! r% Y! R

+ N4 E# _6 H) T- r8 b: A% |# [0 f“难道你觉得我应该这么轻易原谅你吗?”我想推开她的脸,却在触碰到她清瘦到不行的脸时,心就软下来,假意拍了一下就作罢。这家伙这段时间肯定没有好好地照顾自己,以致越来越瘦。
$ {, v/ \6 d2 L, o4 t
' n6 P0 D! I! b“但我不是解释了吗?我是有苦衷的啊。”
' P- _% s6 [8 Q  A1 N+ N: b
* [& Y! v8 A5 a9 r“既然是为了我,为什么就不能向我明言,还连同柏木小姐一起来打发我?”1 z. H2 D' h8 a4 i3 U1 A3 `

; Y* v& W1 f; I$ Z她苦恼地挠着头,“因为我知道以你的秉性,对于我们这种政治运作,肯定是不屑的,继而会反对,甚至会大闹一场。这样子,之后的事情就不能继续,然而你的身份或会成为把柄,或会永远不能公开。而且当时家里面确实闹得严重,如果把你拉进来,就更加难把事情摆平。”
6 a, c! `/ j2 ]( Z+ M( V! k4 c7 t  K) C. c# X
“你好好说话的话,我怎么会大闹,分明就是做了些偷鸡摸狗的事情。”我背过身去,明白她无论做什么,都是为了我,只是想到被她骗了这么久,自己傻瓜一样哭了那么长时间,还险些把自己当做谢礼送给二阶堂家,就觉得气愤难平。
4 V8 a' ~4 O' H/ D4 w- M- J& t/ x( y5 E" f
“好啦好啦,现在不是雨过天晴了嘛,不要生我气啦。”她像小狗一样趴在我肩上,手环上我的腰,顺势潜入我的睡衣里面。
# R/ k; E) }: s2 n7 R4 j' F' p' A6 U5 k2 b+ Y  T! S
本来还是要挣扎的,但当她手指的温度贴紧我的肌肤,身体就不听话了。到底是有多想念她,想念到只是一个抚摸,就可教我颤抖。
" h  g! l5 j" O" z( ~
0 v. X$ b0 J# F$ X9 f' Z“不要……”我窝在她怀内,耳边是她烫热的气息。1 Z" o5 x+ b# n" c: [

4 s( ]3 Y8 B# F" r+ T“不要什么?”她的话柔柔地灌入我耳内。
0 t' o9 u2 z$ H6 U
0 y$ }% T: j' }! E9 N& p“不要和咸蛋超人做……”* r) W' Z- R3 G* Y
' P1 X& O4 B3 p( @/ Q  C* k& W2 d6 d
“诶?”她连忙把手抽出来,摸了摸自己肿到不堪的眼睑,自言自语道:“果然很像咸蛋超人呢……”) n4 q6 m/ r$ E

" C4 X* W! P+ v; [但不到一秒钟时间,她的手又重游旧地了,“为什么不要啊,咸蛋超人诶,多有安全感啊~”. J( @5 p3 i, Y* i6 a/ v

) e$ L+ L+ B3 ~, S0 _; _! [“哪门子的安全感啊……”没待我反驳,她就用她的气息,堵住我往后的话语。

 

 

四十、2 P2 x, n# k) n! z
; u$ `1 f; ]/ I4 d7 f. H/ N7 }
早上是被电话声吵醒的,高桥南在床边低声说了几句话,就结束了通话。
& l  [$ I, v8 O) v' [/ n; \0 U8 Z' O
7 |  `; ?! A& {. U. z/ @7 ^  Z我迷糊着眼睛,寻着她的体温依偎过去,她回过身来,把我拥入怀内,“是由纪呢。”
' R) a; @2 D3 `8 b. |! K
- V0 Q0 t% X" ?2 b“怎么了?”
! q8 }3 C' |4 @( m5 q5 @' L4 z7 L& Y, g  c4 f
“她说事情已经处理好,只要我家这边不追究,二阶堂家也不会追究,你们相亲的事,也不会有人再提。”她的下巴贴着我的额,因为说话的原因,微微带动我的额际,“然后,她向我提出辞呈。”
6 R- j: p0 Z3 X+ S% U- _$ s# j
' l; t# U! r( J0 {“辞呈?”我睁开眼睛,抬头看着已经不再是一条线眼睛的她,眼睑的红肿总算消去小半,“她终于醒悟了?”
! n) X* d. I2 T; y5 q
9 m7 W: L8 f" @& V  ^高桥南点点头,“其实早就醒悟了,那天你跟她说的那番话,让她明白自己亏欠麻友友实在太多太多,如果自己再不反省,这个人就一定会被自己所伤,并且离开自己。如今我这边的事情也基本处理完毕,她也完全放心,现在就出发去找麻友友了。”+ b( ]- }9 A; W9 u" [4 x

7 _' N5 m4 x6 r" d& _/ r' }“高桥。”
% n; ]+ N, V% P% {" r5 T# W8 L8 J$ P5 S+ b5 [# r$ U. P) y7 H6 p/ ~  v( w
“嗯?”5 A  \7 q& v7 }3 l" ~+ y+ r
; l0 A0 m" o& @, [6 F
“你要弥补给柏木小姐。”, K* I$ ?) |# b8 M! l8 o" I8 b

, e9 i' x7 R% h  [7 G“诶?”& W; A. q8 z( K- x
% z, }& A: `! c  Y$ }) i
“如果不是因为你,她们不用经历这样的苦难和折磨。”: H' n( W. D8 o
2 V5 O1 s! Q" H3 V; c' U: }' K/ w
她点点头,“放心吧,我会给她最大的弥补。”% P( I$ Q" n6 d! d; K* B+ G
4 e* H% i3 O: d* b
趁高桥南去洗漱的空挡,我给渡辺麻友打去电话,虽然此举略有诸事八卦之嫌,但想到渡辺麻友此前对我的帮助,就又觉得把事情提前告知她,是应该的。" c6 P1 f- W5 z% ~: {7 X
9 D! V0 J9 J7 F5 h" K% g# Z
渡辺麻友在电话那头安静地听着,等我说完,还是没回我一声,我不禁担心起来,莫非高兴过度晕厥过去了?“渡辺小姐?”
" b( T1 z( h) y  u/ y4 z5 u
3 h8 ?7 g  e) n' Z4 D8 ~6 P8 `“嗯,我听着呢。”
" g6 X* i2 G  r2 G# X9 r! T5 u( V6 |
“有什么事吗?”
- g' y# f; ?1 u! s+ U. Q$ i, o% L* X. f; R  \+ k: X
“没有,只是想到那家伙既然醒悟了,还要为南处理完所有事务才过来找我,想想都觉得火大!”
- v) v) A& n+ P' c# f2 ]/ _' I
6 H# m, f* X% W/ j- ^) t4 X% L1 t当真火大呢。我可以想象如今的渡边麻友咬牙切齿的样子,想必我若是把高桥南这个元凶丢给她,她定会将她撕扯成几块才能解恨。2 J( D+ h: S8 y' R
7 ]; W2 R! t. V4 B7 _7 Z
“你就这般轻易地原谅南了?”渡辺麻友忽然问道。0 A  \* `" R7 e) E& e
) [+ P* [' k+ k$ y( S
“呃……其实也不是。”我把相亲的事大致讲了一下,然后又将她如今的样子描述了一下,渡辺麻友当即在那头吃吃地笑。
) L% R! V+ m4 R, u( f8 L( y' m- U9 D3 f  F- t* c9 W
“果然是要吃些苦头呢。”渡辺麻友声调明显比刚才愉悦许多,“事情总算雨过天晴了。”
. k9 m# c# r, j$ X2 Y2 G, \1 I8 {9 C+ W
“但是高桥家那边……”高桥南虽说已经解决家中一切,但我对此还是有些担心。
5 F4 y/ {7 }/ C4 ?; r: k
7 R- \$ m* F7 v- T" ]6 f“请相信南吧,只要紧握她的手,所有的磨难都会迎刃而解的。”
* F$ `4 j$ L* d) F- i$ {6 }2 \+ e8 r. I% X3 n) a
用过早饭,高桥南就向父亲请辞,带着我回高桥家。父亲送着我们出门,看了我许久,“有什么事情,都给爸爸打电话,爸爸亲自过去接你。”
, @  q0 \' X( _5 [- |. G8 Z7 K5 _" ~# Y# ^$ e. L
我重重地点了一下头,鼻子又是一酸。. Y8 E$ G/ ?) \$ b

7 i5 A5 B7 K& Y0 |% L1 A5 J! N. l( Q$ s“知事大人请放心,我不会让敦子有事的。”高桥南向父亲深鞠躬。
& p% f4 N$ s6 Z! e) T2 B) u: b" e1 a7 B8 f4 D. ^( y$ B! H3 s
父亲看了她一眼,淡声道:“一切,唯你是问。”然后就不再没管她,只是抚了抚我的头,送我上高桥家的车。
. m  B" v6 c5 a8 l
5 R+ P5 p; x( }两小时的车程,终于回到那个当日要我伤心欲绝的地方。这次是由正门进去,在日照下,我才能看见欧式喷水池,广阔的花园,西式古旧建筑,以及被不知何人堆砌出来的巨大雪人。
, ~- a0 ~" j: y2 E# H* M# {9 z' e
3 {0 q6 y; J, T& G高桥南让我把家徽拿出来,继而别在我的衣领尖上,然后握过我的手,“来吧,到家了。”我想起渡辺麻友的话,只要紧握她的手,所有的磨难都会迎刃而解。
$ `; ?% ?1 ?3 V5 h* U" q% E9 B6 N0 l' n- z6 S
高桥夫人比我想象中年轻,而高桥彻则有着与年纪不符的老练,高桥南与他们相比少了一份贵气,倒是多了一份活力。两人臂上依然别着治丧臂章,脸上哀色已淡,想来他们渐渐由高桥老爷的丧事中平复出来。
# c) h3 M. G% v% r1 q3 ?6 m2 G1 I, {5 ^7 c: Q+ b5 o& \
感觉两人看着我领尖的家徽好一阵,高桥夫人先开口说话,“小南一直说着前田小姐的各样好,我便一直想见你来着,今天得见,还真是让我眼前一亮。”
' A2 J( H! S5 d
3 k) b! G+ G2 J! R  v: j我慌忙低头,“夫人您过奖了。”/ \0 T0 Z' t0 M' a

/ J' o. P0 N9 B“小南在你家这那段时间,烦你照顾,这孩子才没闹出什么事端来。”
9 j4 c7 q+ M/ b
2 J" o0 ?" X8 @" L! Z$ b1 _' C我脸上不禁一热,想到高桥南为自己煮饭收拾,鞍前马后,便觉惭愧,“其实是她照顾我,我倒没怎么照顾过她。”
/ e( ]$ E  k: C
! W3 m( n. \  U# `; a: O她淡淡一笑,现出一个与高桥南有七分相似的酒窝,“我指的是,她的心。”  T) |! s( F5 M

8 D6 r1 j' h2 m/ [0 z* a  T我怔了怔,旁边的高桥南有些小尴尬地挠挠头又捉了捉脸,这时下人敲门来报,说律师过来了。
" p. a! ]9 u0 Y9 Z" m
# F3 T2 L9 n2 V: Z+ K高桥夫人点点头,“来的正是时候。”' a8 W1 F& ~8 T5 \6 L+ C: }5 p

" w: N. R; `0 Y6 l我不明所以地看着下人将律师请进来,一行四人的律师团向众人行了礼,然后在旁边的书桌前坐下,为首一人拿着文件过来,给高桥夫人过目,然后又转给高桥彻与高桥南看,待三人都确认无误后,律师就当众宣读了一些主要条文细章。8 q6 a$ A; f2 P

" ?0 q; i( M3 Z8 T" X作为外人的我,意识到这种时候应该回避,于是便想起身离开,但高桥南拉住我的手,做了无声口型:“留下。”0 S1 s) F, F( Z* ~

/ c7 y9 i# I( i) `我只能听命坐回原位。4 E1 h8 g5 Q8 x* w: O5 E( d

5 Q: A3 B5 o* b1 @* _  s; ~% U律师声音平和,但听入我耳中,却起了惊雷。原本高桥老爷去世之后,遗嘱是把家业划为两块,高桥彻高桥南各一,而高桥夫人则保留部分股份和所有固定资产。如今高桥南把自己的一份全数转让给高桥彻,并放弃关于高桥家的一切继承权,就是说除了高桥这个姓之外,她从今往后无法再在高桥家继承些什么。( O3 `* V& W4 {0 R

; V6 n; e' S( m$ l! F“这、这……”我瞪着眼睛看着她,怎么会这样子?
* M& M. c  X6 E
7 R$ \: [; P2 a4 \% \“诸位都清楚了?”律师向三人询问。8 i/ t: k! G+ }# C% \
/ N. c. S3 C6 K9 u& a
三人均点点头,接过笔,在契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1 a9 X7 j/ A* @( p3 B2 J

/ R# H8 i- ~0 |6 P0 S. t6 ~高桥夫人看了我甚是诧愕的脸,便示意高桥南和高桥彻领着律师团出去商议交接事宜,然后留下我一人在客厅内。1 _  Z' l" w+ z2 q+ E
) h7 b- q5 q8 D/ z0 k2 G) a
“想必前田小姐还不知道吧。”
0 ^' H+ J2 V/ K. f5 C3 L1 c* ?
0 `$ S6 d) i1 P9 \7 X我茫然地摇了一下头。6 S7 B0 K4 B# h/ \' n
$ x( V# O8 H0 |% I7 n
“小南因为要和你在一起,放弃所有家业。”她直视着我的眼睛,淡然地说道。
3 W$ r  A9 @! x% X8 w8 n
% H9 F( J& x9 f9 q2 x* x我嘴微微张了张,说不出话来,也不知道能说些什么,心中懊恼她行事的鲁莽,但又为她所舍弃及所坚持而深深感动,这个人,我此生都不能辜负。  _( h) U' G: l; u7 s
& `' `; Q" E7 [) u7 @0 m$ ^2 E& T
“小南这孩子自小就被她父亲宠坏,只要是她想要的,从来就没有不答应的。只是,除了里菜。”高桥夫人看向窗外,沉思了片刻,又别目向我,“里菜的事,前田小姐想必也是清楚的吧。”& j& X; o- o' N& r( u2 r
4 _! N) ^6 D, w9 u' f
我点了点头。# e. U, u7 }% w' @7 U
( Z" D1 j* J, m5 s7 G4 ]: Q5 X
“假若这个人不是小彻的未婚妻,或许,我们也就默认了。”她看了我一眼,忽地笑了笑,“不要讶异,我们家不是那些封建守旧的家庭,虽然顶着数百年的家规,但一直接受西方教育的我们,秉承忠于自我的信条。所以当小南告知我们关于前田小姐的事情,我倒是松了一口气,这个死心眼的孩子,终于解脱出来了。”
' `3 n) h' G0 {: s, d; y- O8 V- A# S/ k. U2 n
既然家人都接受了,为何还要高桥南放弃家业?
6 k  [1 v6 n6 I# u
" `& d' g, ?3 j“但是,高桥家并不只有我们一系。”高桥夫人读出我心中疑惑,继续道:“旁系的长辈对这事意见甚大,一直叫嚣着要小南与你划清界线,并且要出手处理前田家。当然,这是此前的争执,如今已经处理妥当,也不会有人对前田家出手。换来平息的代价,就是小南放弃所有家业,包括继承权。”- A5 g  C) }: ]$ a
2 ^, j( n! V3 Q/ K
“抱歉。”我不知道要怎么表达此际心情,只得向她深深躬身。7 D1 o0 Y; z' D. h( ?* _

$ W3 ], i2 k+ ~3 l1 I, i+ O" s8 W“如今的小南,已经没有了高桥家这个巨大支撑,前田小姐,还能否接受这样的她?”高桥夫人正色道。
4 |! B  P. y# d. h# B* ^7 H, F. e) ?- q: e( H, s" T; s6 n& i
我抬起头,笑起来,“这样的高桥南,正是我一直所希冀的,虽然这样说很失礼,但又确实是我心底最真实的声音。她之于我,只是她,一个纯粹的高桥南,而不是拥有高桥家继承人头衔的高桥南。”8 ]+ L$ p' \! y/ I2 u) S

. _0 f% V; V- T" o2 D. ?8 G$ k9 q高桥夫人看了我好一阵,眼中闪着类似欣慰的神采,“那么,小南以后,就拜托前田小姐你了。”
1 L- Q/ O5 |) U* O% l: Y8 D' G! ~5 S
“我荣幸之至。”; x: r& |# A9 T* p2 C# {$ n
/ J, w% A$ i3 l8 h6 |) f
虽然失去了所有继承权,但高桥南还是高桥家的孩子,高桥夫人与高桥彻对她的宠爱,依然不减。对于她的伤,安排了家庭医生驻家治理,她这种情况,我自是回不得去,便留在她身边,成了贴身看护。( d1 X3 G  c' h

2 Z% A8 \0 s6 Y9 ^" M我在电话中与父亲说了事情始末,父亲沉吟片刻,做了决定,“把高桥南带回来吧,爸爸养你们。”! d0 c1 @( ~+ y# J% @

! y' G0 R9 w8 I“爸爸……高桥只是放弃继承权,不是被逐出家门啦……”3 Q/ u% _, S, o

' J: c4 e% J7 M我把原话转告给高桥南时,她笑得由床上滚落到地板上,我想把她扶起来,她却一直躺在地板上,握过我的手,“我成了穷光蛋了,以后要靠敦子你养我了。”9 ~, O) u0 k1 B' b% R

8 p- g5 c5 y( i3 e4 W“你想得可好,赶紧给我养好伤,然后出去找工作!”
$ U( n' ^$ F6 z! B. _
+ _& ~% f  H2 ]# e6 S. @7 ~: Q7 N0 i“嗯嗯,我可以联系一下篠田小姐,看一下专栏的位置还在不在。”她想了想,“或者我去投靠由纪,以她现在的能力,安排一下我的工作应该没有问题。”
. h& |1 l- l$ i% }: J+ _+ f' R
8 }, b  e. M# O$ k/ Q我斜着眼睛看她,“柏木小姐如今也是投靠渡辺小姐好不好……”
' Y, c% P) n, [
! \( O) x: |1 _“不是啦,”她借着我手中力量坐起身,“放弃家业之前,我把英国的海外产业悉数转到柏木家名下了,也明文这是专属由纪了,无需向高桥家基金会负责,所以,现在由纪可是有钱人啊~有钱人啊~她念在当年宾主一场,应该会照顾一下我的吧,会的吧~”说到最后,变成自言自语了。
! H; M  f. Y4 u; A6 K
( T3 B7 n8 z! K我捧着额,如今的柏木由纪还不晓得是否已获渡辺麻友原谅,昨天和渡辺麻友通电话的时候,她还一味地问我整治柏木由纪的法子,我只能在心中向柏木划一个十字,自求多福了。
  X" Z8 b( j; T! u+ }4 i
0 k% _7 [# u$ ]' p高桥南若在这个时候不知好歹地找上门,只怕当真会被渡辺麻友一并整治。
5 j( n7 c4 B) f% f$ O2 U) \
/ C& G, S  \4 m; W当下,我把高桥南拖回床上去,“你先给我老老实实地养伤,我可不要和咸蛋超人生活一辈子。”
' g& R; w2 u1 H# Y( @) |( b; Y! K; n  J
“诶,我现在不是咸蛋超人了好不好!”
/ o) D7 i+ \+ k0 Q
% m3 m- k8 q# v“还是啦还是啦。”* c" m5 S7 V$ ?( E2 V! l

+ u+ n' C* D3 b9 r- A1 i7 X把冰袋敷在她眼睛上,看着窗外的光线,婆娑地落在她的脸上,如今似乎回到了最初,她第一次出现在我家的时候。我也这般地守在她身旁,怀着同样的心情,注视着她。果然,由最开始,我就对这个人,倾诸了一世深情。
* M9 t8 E; t: e- V% Y( x6 b. L5 w1 T6 l( y
“我们回去好不好?”我问道。
2 i* Y5 R# l3 i( u; V" J! p
; C4 B" e& B8 `6 u; B“嗯。”
' v0 a2 A. a' J- w/ j1 T" e5 K8 }5 A: W) e8 e$ R1 }, L
*********************************************************************
. N$ k. Y9 v7 u( F. m
6 }& Y$ N7 b, Z  T高桥南继续写她的专栏,依然用着前田敦子的署名,然后白天顶替前田敦子,在古书店里面供职。然而真正的前田敦子,重回校园,完成当年一直期盼的大学学业。8 }8 I8 \* t! f  r
5 R: H3 q' i! m4 Y5 N" W( R
毕业的时候,高桥南参加了我们的毕业酒会,终于把整天趿着的人字拖鞋换成高跟鞋,但头顶依然束着一只不伦不类的蝴蝶结,混在我的同学圈子里面谈笑风生。没有人知道她是传闻中的高桥家大小姐,也没有人知道她是畅销专栏作家前田敦子,但都知道,她是我的爱人。1 G, H4 G* e' {8 ^! ^: B8 M
4 F2 K+ I  Z; x. k7 _1 O
“明知道出席毕业酒会这种场合,怎么还一身不伦不类的打扮?”由英国赶回来参加酒会的渡辺麻友,一脸不屑地看着人群中的高桥南,一旁的柏木由纪赔着笑脸,在她耳边轻声哄着什么。
, Q, S! W$ E8 a0 P4 }# y
6 X7 _' I( |! G; j% u9 o" n渡辺麻友白了她一眼,然后看向我,“你呀,就是太宠她了。”
  T5 r% h$ a$ i" g! U. j: W! A1 ?1 t  p( s2 o8 \2 I6 y
我轻轻笑着,“就看在她供我读书养我在家的份上,请原谅她吧。”: R0 w/ M- _; C/ F

5 ?3 u7 a: Y, |2 e听此,她也笑开来,“好吧,也念在她对由纪还不错,就原谅她吧。”柏木由纪自从接管了英国的海外事务之后,就带着渡辺麻友去英国了,虽然渡辺家对此偶有怨言,但是宠爱女儿至深的渡辺老爷只求女儿幸福,也是无可奈何。这几年,用渡辺麻友的话来说,柏木由纪像换了一个人,完全脱离了高桥家,也摆脱了一直背负的枷锁,海外事务因为她的勤恳与魄力,完全进入鼎盛时期,让不少经济学者惊诧,这个没念过大学的CEO,怎么就有此能耐。
" V6 v. @% G" ], }  n& B! W- {
* W9 {  b5 A$ v) m$ s+ R  y8 ]不过最让渡辺麻友宽心的,还是柏木由纪给予她的回应。
# N7 ~2 B9 |3 ?, F8 L( j: J2 D% j* }  n# ?: V& @
看着她由始至终牵着渡辺麻友的手,眼内爱意丝毫不加掩饰,便可见她当真是完全专注在渡辺麻友身上了。
2 f/ G( E) M* h0 o
8 W6 M2 u/ A: r( a' d“在说什么呢?”高桥南替我应酬完那群貌似对我有些意思的同学,回到我身边,然后拿过我手中的杯子嗅了嗅,知道是果汁,便放心地交回我手中。
6 A% m  |* i/ o$ N9 b
! |1 c3 l/ y1 z: Q“说你坏话呢。”渡辺麻友戏言。- n' c. i7 _) a) J5 B) V( J
/ j  a) D1 y) v5 C# F8 I
“哦,这样我就要听听了,来来来,到底有多坏?”说着这样略带轻浮的话,便知她有几分酒意了。
6 v6 W8 d5 Z- Q% U4 w0 R5 W8 q7 x! z/ S, h. Q
拿过热毛巾给她拭了脸,然后叮嘱她不许再多喝。
2 G4 R3 e$ b( ?3 ], t1 }) \5 R: y; ]$ q9 s1 S4 V
“难得高兴,偶尔畅饮也无大碍吧。”她轻微地反驳着。1 }2 {3 D* y9 F1 m
. i7 j* `- ?2 q
“等下爸爸就要过来了,你是想让他看见你这个样子?”
4 {7 P  ?; |9 H( W* e" {6 T/ g) I# C% a) r
说到这个每个月都会来检视一次的父亲大人,高桥南明显是惧怕了,果真没再碰酒杯,即便是被渡辺麻友笑她惧内,也都没再多看一眼。
/ \- M6 V* R" j1 E2 T0 G, {% d! }  Q  s3 A
最后父亲没有出现在会场,毕竟有着知事身份,出现的话主办方定然会将重点放在他身上,这样就失去毕业酒会的意义。他在家中等我们,看见神清气爽的高桥南就拉着她喝酒,高桥南坐下之后给我抛了一个媚眼,一副我也不想的但是又没有办法的得意神情。6 J& {, B) Q3 S

/ |* h/ R9 h: `/ T二人喝了许多也说了许多,父亲说起了母亲,说起了大学时期的梦,然后又哭了。
5 k% n5 T% S2 d. ]- E# T/ _2 F2 Y2 c
! g6 Z9 T& Q9 @$ u! G' c父亲醉倒之前指着高桥南的脸,大声说:“你这家伙,给我认真点!”4 W% ^; d3 w; d9 @$ ^8 b/ @
- Z: x- V5 a! l; R
已经七分醉意的高桥南直起身子,“是!知事大人!”1 u: J9 W( j! O/ J3 J9 [) t" F) I
$ K) r: K. ]  a0 l: D$ N% s
“混蛋!叫父亲大人!”/ f/ s1 N# w3 E$ `
% M2 d9 Y, ?4 K: A
“是!父亲大人!”
: _9 Q" v9 Q! K0 f" p4 J. ]2 S
4 W- A9 T' X9 x0 T我揉着眉间,“喂,你们两个……”: r! z" I$ \% J  x
9 }2 f  _4 s) o" _" R, B% A- L
安置好父亲,再看刚吐完第二次的高桥南,爬在地板上动弹不得,无奈地摇摇头,坐到她旁边,把她抱在怀里。# c. q# X7 B, U  K; y! ~. Y3 O
9 j( ~$ m$ z% t
“敦子。”' `% n8 c  o: @1 \, ]

& c  u6 T- Q# {“嗯?”/ b5 L# h. }" E2 R

8 C$ s" i/ |) s6 X6 A* M% I7 C! z“我爱你。”, r3 D9 W8 K, w5 c1 d$ G
& J) B- p! f1 W* ]( k. h
“发什么酒疯啊。”, G) Y3 z* o$ |

) v6 N1 v5 W. h  m: K“我爱你啊。”
. r" H' f5 j  s* K# x' C+ H0 L0 x+ J: }- k4 _
“我知道啦。”/ w  A% y2 i# }9 L; M+ ~7 @/ A

" C) k, X0 A& H" D* v$ l“一辈子哦。”
* C7 Q; V9 T0 q; h; P8 c
; ?" Q1 _5 O' T- N7 y) }; B$ B  E“嗯。”
$ \5 ~* {& G* A: k# S+ v
" y3 N' t4 b1 U“一辈子……”5 ?* r8 w, N# p. n2 T, u$ C- B" J
- }9 i/ L% g6 `$ n. h/ O
我吻着她的唇,没再让她说话。这辈子,就拜托了。

' T2 v; n2 x1 Q5 Z* }* w! a+ {9 x5 V! s1 Z) G. o( ?% H
…………………………………………………………………………………………………………………………………………………………0 {* e- k' W1 [) S
/ i# {: u, r3 E9 O' R) J
终于完结了,泪目,撒花~~~) n  Q: e# @( B/ `
/ }! w3 U3 X* i6 }0 n
最开始写的时候,想着20章就能结束,但没有想到会拖拖拉拉到40章,果然,对她们的爱,不但要诉诸文字,还要付诸大量文字。
* |- j5 }: X2 t" p这样的结局想必是过于理想,按常理,不弄个鱼死网破是绝不可能收场的。但是现实已经如此的折磨人,BE什么的,还是散退为上,我是如此,文中的她们亦然,还是高高兴兴地结束吧。
% t+ v5 s" l, N0 }& ^! `关于番外,个人觉得果酱已经交代完毕,再写也是磨字数,至于某人最爱的mayuki,就让某人来吧,我等着你呢~/ D1 V. H( m, Y7 J' ~; {' L
最后,谢谢各位的支持,这文写得很欢快,希望你们也看得舒畅。6 H1 k8 E4 D) l4 h2 V
再次感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