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一、
! r6 v; X+ b% I% n9 Q. I( I9 }
# G4 b* C$ ?* ?雪一夜之间下得遍地白茫茫,高桥南翻出毛绒手套和耳套给我戴上,再三确认我身上衣物是否足够,才送我到古书店。路上积雪没有及时清理,高桥南出于安全起见,便下车推我前行。1 c' O0 e( W9 t! ?* s. X

' N; O; B4 O/ C9 u' m! p我爬在椅座上,侧脸看着她气喘吁吁地推着自行车,却又不许我下来,怕污雪弄脏新买的长绒靴,心里面不由得一阵暖。谁人没有些许过去,只要现在她爱的是我,如此便足够了。9 G; Z* w9 C/ u
' w, O  B" L* g: y' @
还没到古书店,远远便见一辆黑色加长房车停在书店门前。车旁站着一个人,由衣着可见是司机。我与高桥南互看一眼,继续走过去,那司机见我们过来,便连忙上前,向高桥南与我一躬身,“高桥小姐,早安。”+ m/ H: U9 Q4 G- \5 h

4 S7 E" A1 r5 i: Q高桥南看了他一阵,“永吉叔叔,好久没见了。”
6 R: K9 _/ `8 G5 w- ~6 Z" J; H" A: {3 c- W9 E2 _5 g( N
原来是认识的,我看了看加长房车,又看了看那个被称为永吉叔叔的司机,难道是高桥家的人找到来了?
  s1 M1 z" ^# s6 z
  t) \" m; E" t9 x- h) s* X/ g4 n8 o4 l高桥南把自行车停好,然后扶我下来,看了眼书店,便对永吉道:“她们在里面?”
& J- u) }  @- Q1 G  p" R; N  m7 T7 S
“是,大小姐和由纪小姐一早就过来了。”这个叫永吉的司机恭敬地回道。
8 x% @, P9 F* I. ?
0 Q' T- m+ i, ]! a. k2 A* P6 |高桥南点了一下头,牵着我的手,步进古书店。在门口,就看见了永吉所说的大小姐和柏木由纪。! R; A* s' e! a! V) N6 [  M
. g8 H/ O1 o7 ?0 d# R
小时候听母亲给我讲故事,当说到如梦如幻的天使时,我总会问母亲,天使到底是怎么一个样子?母亲总是很温柔地告诉我,敦子就是妈妈的小天使哦。当我看见坐在门口的这两个人,我当即明白,所谓的天使,原来就是这个样子。  y7 `* \& Z' J! H+ y& f$ Z' x
8 P9 V( y5 d: h1 y0 ]1 d
估计是起来太早,两个人都在合目补眠。柏木由纪怀中抱着一个娇小的美人儿,乌黑亮丽的秀发一丝不乱,用奢华的水晶发带束着,眉毛干净清秀,虽是合着目,但眼睫毛弯翘,在粉嫩得有如婴儿一般的肌肤上落下阴影,竟然透着灵气。
  G* _2 O6 \9 k5 ]6 v8 I) j( \  A3 Q8 g
这个小天使戴着粉红色的耳套,身上披着一件不知是她还是柏木由纪的雪白大衣,然后被柏木由纪拢在怀中。小天使的头贴在柏木由纪的颈窝内,而柏木由纪的脸则贴着她的额前,一脉安逸祥和。这般光景,再是不谐世事的人,也会明白这两个人之间的依恋,亦不会忍心打搅。
! D9 G4 P" U2 v9 H/ P+ c$ n: V' _/ Y$ X
于是,我拉了拉高桥南的手,想与她到里屋。岂料这家伙非但不走,还走上前,自言自语道:“这两个家伙,睡在这里也太失礼了吧。”说着,伸手一掐,掐在小天使的脸上。  F0 Y" Y# c4 \+ ?/ h3 o

3 o7 s; W9 o  r“高桥,你……”我来不及阻止,小天使已经被打扰到,她蹙着眉头,一脸不满,却依然好看。, }- f5 A- G/ }+ l
. a, S! a- w2 k, I/ |/ X: O
小天使一动,柏木由纪也随之醒来,看见我和高桥南,先是一愣,想起身行礼,但怀内的小天使没有要起来的意思,她也不可动弹,脸迅即一红,慌忙道:“南小姐早,前田小姐早。”
  {1 _2 x. I$ ~0 M/ j* U: r8 V. M; s. }7 S# {) c6 j
我笑眯眯地看着她们,“早,柏木小姐。”然后转目向小天使,“早安。”
" ]; {" y. c. |6 b! r
. }3 T0 f, O, F小天使这时算是彻底醒来了,她揉了揉眼睛,才微微睁开,眼内一如我想象中般灵动。她愣愣地看了我一阵,又看了高桥南一眼,脸上便回复了生气,“被女人包养的家伙来得好迟呢。”6 G; t) Q! N6 S# ]) p( d' o' f
7 `1 L7 C/ g0 Q+ A; D' o5 N
“喂,渡辺麻友,你说谁被女人包养啦!”高桥南显然有些捉狂,碍于我一直握着她的手,才没能上去再掐小天使的脸。4 r  N8 {, E3 ^( N) m7 z. y' h

( [7 u3 G5 ?! z% V1 i  _) d小天使依偎在柏木由纪怀中,打着笑眼打量着高桥南,笑得明媚无限,“靠前田敦子小姐供稿养活,难道还不算被女人包养吗?”
  B) s9 u1 J0 X( r/ o! @
* j# K9 j( {& K6 i5 C, V“岂有此理!!”高桥南跳起来,想要做些什么,便被我架着脖子拽进里屋,但嘴中还是大声叫嚷,“渡辺麻友你这个口无遮拦的家伙,再乱讲就把你的游戏统统烧掉,还有之前给你通关的save统统delete掉……”
7 a. b  R/ S5 V6 W, d( m& w' N$ v* o! ?9 {# m0 w9 M8 G6 ]/ c+ G6 Z$ L
老板看着我们,并不以为逆,和蔼地笑着,给我们留了热茶与点心就到里面去。
% y1 G( o2 q* |2 f* s; c2 l' r- w8 _3 [( N% k* z
这个叫渡辺麻友的小天使看来是饿了,一直让柏木由纪喂食点心,高桥南则坐在二人对面,架着二郎腿,一脸不爽地喝着热茶。我坐在这三个人中间,不明所以。看渡辺麻友对柏木由纪的依赖,多少还是能察觉这二人的关系,再看渡辺麻友对高桥南的态度,也明白她于高桥南是个特殊存在,能让高桥南露出这种又爱又恨之情的,想必与她关系不浅。
- W$ v7 P" }" q, Y5 _$ p  R  E
+ h$ b+ W$ m6 s5 _5 _4 t4 |只是作为高桥南执事的柏木由纪,这个当下竟对渡辺麻友如此宠溺有加,倒是出乎我的意料。
6 E# n1 ~4 r  X7 i4 l  q1 Q& F9 ?. G: p- c8 G9 s
“我就知道,由纪定是拜托你才能把我找到。”不爽没坚持很长时间,高桥南最终还是软化了,毕竟是多时没见的旧友,口舌之争也不过小孩子玩家家酒一般。2 H3 Y2 S5 d. k, T: R; `
3 y+ l. U0 r8 @  z- s! d0 b$ h
渡辺麻友这时也吃饱了,掏出手帕拭了拭嘴边痕迹,然后弯起嘴角,“其实要找你并不难。”
) r5 K! ]9 W# E$ U3 o( E. k3 w% A. u: \# _) Q3 T
“以你家的势力,确实是不难。”+ M% q8 ^% g7 j* n1 Y: A0 G0 _& y
$ t$ y# x) c% R. h- x
“这也怪你写的文章太爱用‘姑且’这个词了,这专栏里面通篇的‘姑且’,除了你还能有谁呢。”她哧哧一笑,然后微抬了一下下巴,尽是自信。4 G/ T5 Z0 X* g: X+ R* O) t  P
. {# J+ v6 K2 x! p  w- f  l
“既然早知道,怎么这个时候才来?”高桥南抱起手,问道。- r- S1 b  d& k* A
" X: L( q+ e# K
“以你的秉性,心里面那个结一直未解,无论如何都不会听任我们安排的。”她接过被柏木由纪吹温的茶,微呷了一口,估计还是烫,便蹙了一下眉头,把茶杯推回柏木由纪手里,“而且,单是我一个人,你更是不会听我说。”说着,转过脸去,看着正在为她吹温热茶的柏木由纪。9 F  j. D' T* V: z. h
1 l' D( d2 ]8 h! z0 [
高桥南哈哈一笑,“果然还是麻友友清楚我呢。”
; M( U- f" e, F0 ?
/ j5 J% n3 K9 x% o8 A“你这种鲜明又白痴的性格,怎么会不清楚。”渡辺麻友白了她一眼,忽然转过头来,向我说道:“前田小姐,你说是吧?”+ y! @/ J) E# _: F
4 {& }( Z9 y2 m. a5 P0 ^" P5 g
我虽然一直在听她们说话,但始终事不关己,也没怎么在意,如今渡辺麻友忽然向我发问,一下子不知该如何回应,只能“诶”的应了一声。
" E  [, d2 A0 a$ U2 F7 q1 D6 S
; e! p% T- E% _% N7 F# P! h  q如此,渡辺麻友不禁笑开来,“南,这位小姐和你很像呢。”; G# q/ f; I0 |0 Y
! i: F' t- a1 x
高桥南微笑着,伸手过来揉了揉我的头发。我一把将她的手打下来,什么嘛,我怎会和这个性格鲜明又白痴的家伙相像。
( R" \5 m& Z6 C; Z) E. T7 b) W+ i  r; [9 u  \: E
随后三人谈了什么,我都没再参予,起身回书库工作,现在古书店快成为高桥南会客的地方,我再不努力些回报老板,就当真不知好歹了。
- k* I% r) P; @0 ?" Q- ~1 `0 R4 X& D
直到高桥南进来唤我,才知道柏木由纪和渡辺麻友回去了。她看着由始至终一脸迷惑的我,便拉着我的手,到外面坐下,“要知道我们三人的事情吗?”, @- b) X# f" W& f; M$ u

3 E5 Q. f+ O4 ^* U& A% B我茫然地点了点头。! t9 r0 w  T# H  |( ^

0 w) f0 X3 D4 r' c) Q高桥南用了一个早上的时间,告诉我她们的事。与许多的孩子一样,因为家中的关系,六岁的高桥南,在父母的介绍之下,认识了才三岁的渡辺麻友。其时柏木由纪不常来高桥家,所以渡辺麻友偶尔过来,以为高桥家只有一个性格张扬,又爱玩闹的小姐姐。
/ |3 x- K. h; \0 L! Y4 `1 ]
, \: r: T0 K7 {8 q尔后柏木由纪因为父亲的要求,住进了高桥家,以成为高桥南的执事为己任,便得以认识当时还不懂怎么表达自己的渡辺麻友。8 U5 L* W! E3 O: K. ]4 f( N
! \  Z+ h4 K3 L0 V/ w
幼时的渡辺麻友不爱说话,渡辺家一度以为她是哑巴,遍访名医,多番检查,证实她语言能力没有问题。不爱说话,只是心理问题,或者,是因为没有母亲的关系。痛失爱妻的渡辺老爷没有续弦,将对妻子的爱倾注在女儿身上,却没料到失去母亲的女儿,因此生出心理障碍。想着女儿多些亲近年龄相仿的孩子,会逐渐好起来,才一味将女儿送来有生意来往的高桥家。
5 i- O; Z) W. D4 o( g. C
  i( i" X" r  V% B$ b3 j: ?% e高桥南此时已经专注在比自己年长两岁的中西里菜身上,完全没想去理会渡辺家这个不爱说话的女儿。倒是柏木由纪,留意起这个每次过来,总是躲在角落,完全不说话的渡辺麻友。
! K9 k$ ]% F8 ^  X* N% y9 D) l! h0 ]( D6 D1 a, D
起初渡辺麻友没有理睬这个爱乍惊乍喜的人,看着这人教自己玩拍皮球、跳绳、吹泡泡,然后拉着自己的手,在花园里面追蝴蝶,寻蜗牛,捡落花,渡辺麻友开始觉得,这个表情丰富的家伙,其实是个可以信赖的人。
! {+ b0 s9 e1 g" ^* i
0 c$ y- K5 H! l, n8 T4 r! X% E待渡辺麻友认字的时候,柏木由纪就把高桥南的漫画藏书拿给她看,自此渡辺麻友便走上了沉迷漫画、游戏的不归路。那个时候的渡辺麻友还是不爱说话,除了非要她回应的事情之外,她都只会以点头或摇头来表达。
% Y& y' B) Y9 g# g7 P3 X6 I* n' G1 z/ |
很多时候,身边人都不清楚她想要些什么,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只需让柏木由纪前来,就能弄得一清二楚。渡辺老爷对此不由感叹,女儿终于有一个可交之真心的人了。
# L& e! x  Q6 W+ K! R) ^7 C* b. }+ |! n) m' K, N
但是大家都清楚,柏木由纪再怎么与渡辺麻友交心,她也是高桥南的执事,以后是专属于高桥南的执事。这个只有渡辺麻友不知道,她还乐呵呵地跟在柏木由纪身后,追着她的裙摆,奶声奶气地唤着她,Yukirin。
$ s8 V3 @- R% |
$ C" l/ ~& w! b4 ~$ c真相最终还是被揭开,渡辺麻友哭闹着要父亲将柏木由纪要过来,要柏木由纪成为自己的执事,要柏木由纪专属于她。可是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如愿,更何况是出自一个五岁的孩子口中,自是没有人当真。. G" O2 C# ^: j& ?# z4 q
( I: p0 N) w5 U, G
那夜渡辺麻友抱着柏木由纪哭了一夜,高桥南其实也不知道那夜二人说了什么,只知道那夜之后,渡辺麻友出乎意外的开口说话了,所说的比一般小孩要成熟,成熟到让人无法不正视这个问题。
! _) v! x8 Z3 R2 r1 U7 k. e# k1 r5 b3 e5 J; d
后来,到了入学年纪的渡辺麻友被送回渡辺家,但每个寒暑假还是要到高桥家住,还是要缠着柏木由纪说这说那,柏木由纪也是认真地听着,百般地宠爱。
. |6 p$ X; C! V; y% e: I) ~1 S, d" z4 A& {
“我一直以为,麻友友只是因为失去母亲,所以才会对年长于自己的由纪如此倚赖,也以为由纪只是怜惜她自幼丧母,才对她这般爱护。”高桥南揉了揉眉间,“直到那天夜里,我看见赤着脚的麻友友,在湖边亲吻了由纪,我才知道,我之前所以为的,都错了。”

 

二十二、
% m( w) N  i% y3 f5 q$ z
, u2 M: P& T" V/ J“麻友友之于由纪,就像我之于里菜。”高桥南说这话的时候,脸上神色如故。5 ~# L$ ~$ r/ S: v% W, z

$ Q) u8 p( y, \/ o1 A# C& `4 I) S“那么柏木小姐呢?她对渡辺小姐,也如中西小姐那般?”
+ H; }8 S$ }" ]" s8 W) _7 p' s: v0 Q9 k  A  v3 E  j
“自然不是。”高桥南笑了起来,“假若她也如里菜那般,那么她便不用有现在的苦恼。”" w* d5 T& [. s$ i" n2 q
% B# N/ m; w. z- S( Z
这样说来,就是两情相悦的事情了,既然大家都有此等心愿,又何来苦恼呢?
/ F! [5 C0 t& v9 A( O3 J! k: y+ f
5 ^& S+ W  K: c! D/ x高桥南看来是看出我的心思,支着脑袋看我,“由纪不比我和麻友友,她自出生起,就背负高桥家臣这么一个无形之责,再来柏木叔叔一直要她成为我的执事,自小给她灌输要效忠高桥家的想法,以致如今,她也迂腐起来。如果她选择真爱,她与麻友友这种关系,始终不能放于台面,那么,自必就要舍弃高桥家,舍弃高桥家,也就等同否定柏木家祖传下来的训导,否定家训,后果之严重不是我可预见的。她这么一个尽忠职守又循规蹈矩的人,背负不起这种责难。”
; X. X# a/ x8 @8 r8 |% j# Q7 W9 |5 y8 f3 x) i+ ]- H
“但是,我见她与渡辺小姐……”7 k; I7 M, h+ O* n) ]& L6 R

0 W6 r( {+ v! s- Q“很相亲相爱,对吗?”# J2 c6 Y& X7 Z3 N  o
8 s: n8 I2 X9 }
我点点头,如果背负不起,就不应该再来招惹人家。% G$ J6 h0 n' S$ H
% S- c# Y" Q0 R
“这只是表象。”她侧着脑袋,眉间起了小皱褶,“如果不是我,想必如今的由纪,还在英国继续学业,待稍有成就之后再回来,或许还能与麻友友维持下去。现在回来,她就再也挣脱不了高桥家和柏木家这个网。她待麻友友,只是歉疚,或是补偿,当然是有爱的,但这种爱,不得长久。”8 s" x3 L# k6 i/ j4 A1 O: ]
( L( Y, G+ T3 }; c
“难道你就不能帮她吗?”
5 L$ @3 |$ m7 f2 p7 \; L
: O4 M4 V8 {, I/ N+ h. ~3 `( |$ {“带她到英国,把她留在那,已经是我最大的能耐,再下去,只怕不是我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她紧蹙着眉头,看来这事情,不是她所能解决的。
" h2 K8 s: f8 T
' q- G0 m) m+ |  K) f* o1 p我叹息一声,连高桥南也无力解决的事情,我徒劳也是无用。
  P5 V, P; H! G
( I- ~" Z( |8 m! r! ]“较之由纪,我更担心麻友友。”高桥南看着门口处,“刚才她们本来大可在车内等我,就因为身为执事的由纪要在门口守候我,麻友友才陪着她在这风雪中等。堂堂渡辺财团的大小姐,为一个人纾尊降贵到这个地步,用情之深,不是一般人能及的。假若有朝一日,由纪真的要离她而去,这个人,是废是死,我不敢妄断。”) G4 D' }8 w+ B
# e; C9 g: k. p4 n4 X! w
我怔了怔,想起刚才如小天使般的渡辺麻友,心中忽然一寒,难道两情相悦还不足够吗?我看着高桥南,悲戚莫名涌上,连两情相悦的柏木由纪和渡辺麻友,最终也会走到不可挽回的地步,那么,如今还是一厢情愿的我与高桥南,又能得出一个什么结果?4 Y2 O( w# h/ g" e" D* M5 {

9 R0 f- i/ h0 G她偏过脸来,伸手抚着我的眉目,“你说,我是不是很没用。因为我的事情,连累由纪了。”
8 \0 _7 h7 \+ t$ ^/ Q/ ?7 U& Y; E. L$ C* p; f$ P& j; e
我摇了一下头,“以后会有办法的。”其实我根本就不知道能有什么办法。
0 |5 \9 h( D2 {0 [) V$ n! M' K6 c; D4 p
高桥南苦笑着随我摇摇头,“你不明白,生存在这种背景的家族里面,不可能有任何办法。”) h2 E9 U6 v6 p& Y* l' l

6 v. j2 h: P" l8 G: C7 y我嘴微微张了张,把要说的话咽回肚子里面,她们都不可能舍弃背后的家世,即便肯舍弃,她们的家族也不容她们离开,如此,确实没有办法。
+ q( x  |$ E5 U! r; j
" I$ v& ~7 B' A* z4 w) n, l) Y高桥南一直待到中午时候,看着不够时间回去给我做午饭,便想着与我到隔壁街随便吃些什么,正要出门,佐藤亚美菜就过来了。她看来刚哭过,眼睑浮肿,眼内满是红丝。& D2 j; O% T0 M+ R
; V; y* ^* ?9 }
看见高桥南,便一下扑到她身上,失声痛哭起来。高桥南没了法子,任由她挂在自己身上,无奈地看着我,“敦子你先去食饭吧。”
0 z; B, D1 s9 ?: W8 c" _% U+ a1 B; M$ ?) Z
“要给你外带些什么回来吗?”这个样子,我也明白她是走不开了,面对一个泪人儿,我也不可能置若罔闻,唯有体贴她的现状。/ i4 C; V: U2 H+ z& |4 t) ]/ j7 n

0 J* V: y  _7 i5 m" y, ]/ M“不用了,等下再算吧。”看佐藤亚美菜的状态,估计短时间内是安慰不来的。3 m6 J) s4 Z2 b6 }; Z1 B
0 o& ~4 B  V) V5 ^+ ]
话虽如此,我还是给她外带了一份炸猪扒饭,想着佐藤亚美菜也未必用过午饭,就又加了一份鳗鱼定食。一路走回来,看见旁边有卖热可可的,便又买了两杯。在等热可可的时候,看见有些人往隔壁街跑过去,起初没怎么为意,又看见两个店员模样的人由那里走回来,嘴里说着“好可怕啊,流了那么多的血……”2 K2 I  C$ D& a5 G* t( m: W- k

% ]0 d! q) I1 f尔后听见救护车的笛鸣声由远而近,到底是哪里出事故了?店员把热可可交给我,我谢过就往隔壁街的古书店走回去,越是往那走,便越是多人往那边奔去。心内忽然沉了一下,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d; u8 }: m+ |8 j4 M" ^* _/ P1 W2 l
快步走回去,在转弯处,就看见救护车正停在古书店门口。
. ^4 U  B5 A/ M+ E$ z' j" _( G9 @) u3 S5 W! B# w; T( s
脑内瞬间一片空白。下意识地撒腿奔过去,撞上了围观完毕返回来的途人。1 U1 R" h4 C- i3 b" S) D# R; i
; G3 v9 e0 S9 d  L- u( K) q+ J
“喂,你注意点啊!”
/ k/ O1 p# L# V  q9 A/ [8 l$ [6 `9 c$ v% s
我想道歉,但是大脑里面已经发麻了,根本容不得我分神其他事情,用我这辈子从没有过的速度,狂奔回古书店。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才一顿饭的时间,就生出了事故?  s# c; U; s7 ]& U) J$ s6 @

' k4 G( Z. T  g0 w! S% }还没到书店门口,救护车便极快地开出,在我面前驶过,我只瞥了一眼,就看见救护车里面一个熟悉的身影靠在窗户位置,还有那只被我取笑多时的蝴蝶结。
0 V, n, G; I  d+ B7 b. j( A, Z1 D( x: q: b- p! Q+ W1 Q
“高桥……”我慌忙停住脚步,但狂奔的惯性让我平衡不了急速转向的身体,一转身,就扑倒在雪地里,“高桥……”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我知道,高桥南可能就此离开我了,再也不会来了。这种恐惧顷刻间满布全身,似曾相识,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寒颤,狼狈地挣扎起来,“高桥!!”" v+ x: A2 ^: i. ?# a3 j1 K8 r

9 r- b, W. r' y  b5 P; ^声音破哑,竟然有种狰狞的味道。3 x' j% S! d$ y: r! R8 f
' [8 _" e9 E$ ^+ l# b; s
“敦子!敦子!”老板不知何时赶来,一把将我抱住,想平息我的情绪,“敦子!”
& X! h2 B6 Z8 c( a0 B9 a  T  ^; g9 W
我低头看了看他的手,一抹血红晃了我的眼。我一下子握住老板的手,看清上面沾的,是血。血不是老板的,还在缓缓地往下淌着,可见是刚才沾上的。这样,我更不能压抑心里面呼之欲出的惊恐,高桥南到底怎么了,她到底怎么了!
4 P, t' D, j& X% K2 M5 f
7 |5 W0 r  o0 k( l1 M! f用尽全身力气推开老板,甩开手里面还死死拽着的食盒、饮品,追着已不见踪影的救护车奔去。

 

 

二十三、
6 [  D: m5 s# v1 I6 I5 X9 l; ?& ^+ l; k" _) g
其实我不知道高桥南被送到哪家医院,只是往最近的医院奔去,然后随便捉住一个护士就问,高桥南在哪里?!
6 B9 [' T7 v6 M+ T
) ^2 t, h! \( w9 F0 ~0 n最后是在急症室找到高桥南。她坐在门口,靠着长板凳的背靠,一脸疲惫。; e) K2 q; Q5 A: n
5 U# z: G* I; S
我先是奔跑着过去,但当她别过脸来,发现了我,然后向我咧嘴灿然,心里头紧紧拉着的那根弦,“嘭”的一声,断开了。持续奔跑的腿很累,小腿肌肉发麻,随着我心内那根弦的崩断,没能再坚持下去,一下子瘫倒在地上。  v% e% ?; e5 w8 }6 a6 o9 B7 `
) k+ E# e1 {' o; o! b& N0 L; s
高桥南慌忙过来扶起我,看着我毫无血色的脸,看似吓到了,连忙把我扶到长板凳上,便想去唤医生。
) w3 ^) P, e! l: r  R9 q2 ?
+ B. Q) _. B, e  @8 Q9 }5 q6 F“高桥……”我拉住她的手,细细看着她的脸,又细细看着她的四肢与身体,确认并无一丝损伤,压在心头的大石才崩分离析。+ c9 r. W  Q7 Z
, j% L  w( E4 _9 g( t2 r
“好了好了,没事了,”高桥南环住我的肩,拭去我脸上已落得不自知的泪水,柔声道:“对不起,是我不好,什么都没有给你交代,现在没事了,不要担心,我什么事都没有。”
! l2 V9 G2 F6 d& y) u' G) J
+ ?; }# x% H. H" b( s/ L我翻开她的手掌,前后看了一遍,不放心,翻开另外一只手掌,又前后看了一遍,当真没有任何痕迹,便不能再控制自己的情绪,大哭起来。狂奔过来的时候,我一直在祈祷,佛祖天神、耶稣基督、圣母玛利亚,无所不求。只要这个人安然无恙,我愿我用我的一切去换取,只要她安然,即便是舍弃我的生命,我也在所不惜。
. w+ E! z' R0 F' z0 U7 l
7 D% k, L9 p! d3 x我做了最坏的打算,然后,这个人当真安然无恙,这种失而复得的感觉,不是哭泣所能表达的。所以当我死死咬着她的右手手腕时,她一声不发,只是抚着我的发,抚着我的额,待我花光一切力气,才将我搂入怀中。; c6 b) n& n; W& P! C1 ~; r7 i

. L1 v1 y* a: ?$ y+ I“对不起,敦子,对不起……”她的呢喃在耳边,如魔如咒,其实只要她人完好,她没向我交代任何事情,这又有什么所谓。
; P; ~, V# O/ C. `/ k
: \; e  E! `& J" X3 w# G等我情绪平复,高桥南才告诉我中午发生的事情。佐藤亚美菜的出国签证已经批准,家中便买好机票要送她过去,但佐藤亚美菜一直不依,想来是对高桥南期望值太高,所以她与父母争执过后,就直接跑来古书店找高桥南。只是高桥南没有回应她。) H( w, S) k4 H# R) }2 t3 g

: D6 X$ N! c/ y2 O3 }" b“对于亚美菜,出国深造是难得机会,要知道她所考的音乐学院,是世界级的殿堂学院,作为以成为演奏家为最终目标的她而言,有什么能比去奥地利重要?”高桥南望向急症室那边,“撇开理想、期盼这些大道理,她也确实不应该对一个无心于自己的人,耗费这样的感情。”# `1 w7 C' S0 `1 H4 U3 Q3 o

0 C5 k: p+ ^6 p! K2 U# e+ |她握着我的手,“我与她,只是一个可以直面的写手与可以倾吐心情的读者的关系,我知道她对我存有别样的想法,但以为她只是一时崇拜心理,未能分辨现实与想象,以致我认为,只要我不回应她,只要不给予她希望,就不会发生些什么。是我自以为是,低估她的执着,发生这样的事情,我确实责任最大。”- R! b" i5 r$ t2 f7 ^6 ?
8 X/ @0 \- D+ G  s0 z/ \
“她强迫你什么?”我深知以高桥南的秉性,好好说话的话,她不会态度强硬,定是佐藤亚美菜强迫了她。! H7 f4 h# V7 K& w: a

9 J3 r% R, B- Z. E+ \她摇摇头,“只是太执着了,完全不听我劝告,硬是要留下来,硬是要与我在一起,我也是被她纠缠得头痛,便转过身没去看她,才没发现她早有准备,背着我割了脉。若不是小林先生出来,只怕她血流尽了,我也不知道。”
* q2 o6 I( Z# [4 `. x1 i7 I0 z; A0 {' C
“那,那佐藤小姐现在情况怎样?”我也看向急症室,心中还是有怕,要是佐藤亚美菜有些什么意外,高桥南要如何是好?. B! h/ c5 y/ P% l4 J. @: S

! [0 C* s/ \  J" O9 N) m) N“在救护车里面就止血了,不会有生命危险,只是还要清理一下伤口,以免会有其他感染。”她吐了一口气,似乎在庆幸没出大意外,正要再说什么,被两个匆忙赶至的人打断了。5 E' d+ t5 K" n: c$ M* P/ }
2 ]7 H* R( \. `. Q9 \+ {8 P( H1 E7 ]. j
“亚美菜,佐藤亚美菜在哪里?”为首的一个中年男人拦住一个护士,着急地问。后面跟着一个年龄相仿的女士,哭着脸,但依然能从紧促的眉目间,看出与佐藤亚美菜有几分相似。
; C4 T$ v/ p9 E0 _4 f% E
4 a5 f5 x. A4 L5 P; J“请问,你是佐藤先生吗?”高桥南站起身,向中年男人问道。
6 N" v3 Y# c& L% V% g
& V9 @: S4 }( x) Q# }$ p那人放开护士,连忙点头,“我是!我是佐藤健三郎,我是亚美菜的爸爸!”. d9 T3 }2 C7 }
' a4 F9 ]# V3 i* D) e. q
高桥南向他顿了一下首,“你好,我是高桥南,刚才是我给你打去电话。”2 L- `+ i, W/ g  P) h' a

7 w) @/ |3 f7 |( I" X( E1 S' Z佐藤健三郎得见眼前人正是适才的联络人,便连忙问:“亚美菜怎么了?”
& C1 W- Y1 L( a) t6 P: k+ f
8 i5 a; k; B3 B“她并无生命危险,请你放心,她现在正在急症室里,医生在给她处理伤口,应无大碍。”高桥南如实回道。5 T- W' ~! a5 N& y) Q

: d# X8 O3 r* T- X/ q$ T佐藤夫妇这才松了一口气,佐藤健三郎扶着情绪有些崩溃的佐藤太太坐下,便又走到急症室门前,有些心急地张望了好一阵,终是没看出个所以然,唯有返回妻子身边。
( i0 e0 N; J0 @3 J, Z0 e. @
0 g$ c9 _, p( F( g% d. Y7 O“都是我不好,是我不好……”佐藤太太一直在忏悔,“如果我不说那样的话,亚美菜就不会跑出来,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是我不好,是我……”
- K2 G5 T, H* N0 Y5 c+ k
1 T* @1 b$ G* C“妈妈,不是这样子的,我们都是为她好。”佐藤健三郎见妻子如此,不由低声安慰。8 V- q. W. H) E

% l% s7 f7 b. }+ B2 ^! m/ h我与高桥南坐在旁边听着,忽然心虚起来,如果不是高桥南拒绝她,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但是,这样的事实,要怎样告知他们?
1 [: v8 ?: @8 ~- M# T& p( X  C! l
“抱歉。”高桥南复又起身,我心中一慌,忙拉住她,不想让她道出事实,但这种事情,又岂能隐瞒,唯有随她起来,站在她身边。
3 I& f8 |1 b) u7 }1 Q5 K7 k, d5 f1 ]% c3 x, ?) z% \: X# j
“这事其实是因我而起,这事我会负责到底,所以,请二位原谅。”说着,一躬身,向二人弯腰致歉。我随她躬身,却迟迟未听见对方回应,便微抬头,看见佐藤夫妇尽是疑惑的脸。
2 o7 R; h8 `; k) I1 D2 W2 j& n/ _# _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许久,佐藤健三郎才开口问。4 E" J, [; b% |

/ \2 J" s3 j. K% `4 }高桥南直起身子,以极平缓的声调,把适才发生的事情,再与二人说了,二人互看一眼,先是不信,然后脸色由青转沉,他们没想到,让佐藤亚美菜落到这种境地的元凶,会是眼前这个矮个子女生。刚才种种内疚自责、担忧恐惧,统统转化成愤怒,并一起指向高桥南。6 F4 a+ u' V) W0 b

5 Z- |) R9 y, o$ S# T1 B“怎会这样,”佐藤太太晃了晃脑袋,猛地抬起头,直视高桥南,以尖利的声音喊道:“你怎么能这样对待我的亚美菜!!”说着,手便举起来。
6 J& l, G! ]5 C( w9 D& Y
8 p6 w. a. c: m; C# @+ W我急忙将高桥南往身后一拉,然后一个箭步挡在她身前,眼见巴掌就要落下来,腰间忽地一紧,我便被高桥南往旁抱开。巴掌在半空停了下来,佐藤健三郎握住妻子的手,虽然眼中也有怨恨,但还是理智地阻止了妻子的举动。* d3 |! Q! F2 B

  J: |& g: F1 s" [  C“抱歉。”高桥南将我护在身后,不许我再向前,“这事确实是我的责任,无论怎样的责罚我都愿意接受。但是,此事若再重来一次,我还是会有同样的决定,我实在无心于佐藤小姐,无论是怎样的结果,都不会改变。”

 

二十四、/ P/ L& m/ m# p  H$ r, l+ Q! u

6 y4 j; `8 B% \9 s佐藤亚美菜被推出来的时候,神智清醒,左手手腕用绷带包扎着,另外一只手打着点滴,她看见父母和我们伫在门口,先是一怔,继而哭出声来。# t8 W! }4 K* a/ |) G4 S

* |, n$ s5 h% R2 c5 L佐藤太太连忙上前搂住她,母女俩抱在一起哭得凄凉,任护士怎么相劝也不止。高桥南一直在旁,嘴角抿着,却不知在想些什么。我握过她的手,她便回过头来,毫无表情地撇了一下嘴角,想来是无奈。9 E+ M  g  I' X2 \$ |% |4 j4 V
# {3 j  p8 N$ m' U
事情到这个地步,已非我们所能控制,唯有见步行步。
+ v' |. N0 |+ w8 l' z: e* n$ H& q1 O+ b, V$ e6 e& r2 Z4 _- W
医疗费用都是高桥南支付的,我看了看费用单上的金额,目瞪口呆地看着她把银行卡给出纳处,预缴了住院费用,然后又张罗着给佐藤亚美菜购置了住院用品,最后满身疲惫地坐在病房门口。
/ N& e8 ?6 b$ O! j" [; N
; _& l1 `6 G  x7 h, r3 F“敦子先回去吧,今天你也累坏了,回去洗个热水澡,好好休息一下。”她理着我额前碎发,一脸歉疚,“今天看来是不能回去了,你把门锁好,暖炉的温度不要调太高,衣服就放洗衣机里面,等我回来再洗,冰箱里有备用的咖喱,你热一下就可以了……”
8 ]7 g1 n0 a' x" s$ }
2 z0 }# B- I9 L+ ^1 F1 w0 [' m' O“高桥,”我打断她的话,“我留在这陪你。”
5 e1 }+ |/ q3 [& L8 s( A
$ H& s8 h% T5 V& @& |“傻瓜。”她温柔地摸了摸我的头,“明天还要上班呢,回去休息吧。”
0 ~1 ?: K4 Z( ~6 S; W& H/ F8 O( g( |3 H* }  G4 {
“不要。”我侧过身,不去管她。+ U* s7 I  `; u8 p7 l
$ |* r1 u, V2 t6 ?. B
“敦子,”她见我倔强,便蹲到我身前,拉着我的手握在手中,“听话好吗,就今天,我明天一早就回去,你早上起来,我就做好早餐在你面前,好不好?”
- ?$ E' q9 G+ f" g; S  a) i) B
) c, j- ]/ T4 F! I6 @4 J& K! u: g“不要。”我没看她的脸,低着头看着她握我的手,手指干净,与我的手指交缠,因为力度而现出青色的线状。' g- _, Q. x0 l

2 _1 [* G; u  N见我始终不答应,又哄道:“要不我先送你回去,和你吃过饭等你睡下了我再过来,好不好?”% ~5 C) v: U9 G: O1 Z
: O! s' z" i  R, z2 ]
“不要。”我一口回绝,不是存心要在这个时候耍脾气,扰她心神,而是这件事还没有一个解决办法,佐藤亚美菜的父母对她又怀有怨怼,留她一人在这里,要是再来个巴掌什么的,要如何是好?. g& \  c# R# ?1 ~! u
2 j0 w# G& l2 Q% Q% s4 `5 n
“敦子……”她也是软话说尽,见我态度依然,也没了办法,无计可施之际,柏木由纪和渡辺麻友就赶来了。: _) j8 f# h, ?; {. A
' g' V% w1 b( _& f) [9 q! ?
看见柏木由纪满脸的忧心忡忡,便知她已经知晓事情来龙去脉,这些人的能耐,当真不是我能觊觎的。渡辺麻友一副准备进入睡眠状态的样子,挽着柏木由纪的手,依在她身上,向我们微微点了一下头,权当打招呼。5 Z2 i4 a$ y3 Z2 g. d+ H/ I
7 m2 `% D( Y; A% D
“南小姐,前田小姐。”柏木由纪向我们躬身行礼,连带依偎在她身上的渡辺麻友也站不稳。她让渡辺麻友坐到一旁,便继续向高桥南关切道:“南小姐没事吧?”6 o8 Q  ~  p, C& ]

9 G- V* _: B( @3 I高桥南摇了摇头。
" m% m3 {( m4 |/ g) T' I+ G- S3 B, @- W
“事情交给我来处理吧。”柏木由纪俯首道。7 f9 W1 Q+ f1 X+ ]- Z% ?7 z/ Q

" K9 y: c/ t' S高桥南看了渡辺麻友一眼,“在你们过来之前,想必已经处理不少了吧?”' `" f: K9 M$ L
. V! G1 i' ^/ i) i! P
柏木由纪微顿首,“消息已经封锁,今天的事情不会在任何媒体报道,东京都那边绝对不会知道。至于佐藤家,我也查清楚,佐藤健三郎的兄长只是在野党一个协政商事的副手,要处理并无难度。”6 o; i3 d1 Q- w7 w& q, w0 C

$ q; B. P" a$ V( z, C; `高桥南只是听着,没有回话。* M+ N, O* A1 a5 y- B7 c9 B3 W0 }( D

8 ?# Y6 j4 B7 H8 c" C0 i“南小姐……”柏木由纪还要再说些什么,高桥南便摆了一下手,止住她的话。. w1 \+ `& l6 m

  T2 l% P* R5 W1 ^“这事因我而起,要是用别样手段解决,便有违道义了,消息封锁便罢,其他就让我自己来处理吧。”高桥南作了最后定论。
0 u1 d% R* Y- w! a% D2 \( j( z* b
, N  J5 p# r& J/ O/ O' E* y“但是……”柏木由纪未说完,就被渡辺麻友拉住手。
2 b! ?0 o& O* _
: A$ m. Q. A% Q“南会处理好的。”说着,渡辺麻友望向高桥南,半掩着嘴,打了一个呵欠。
/ M' p: i& m$ ^5 Q( {' t
3 T9 \# F5 s  [& K$ F1 N, V  n高桥南这才露出一个今夜久违的笑容,“麻友友果然了解我。”: k+ `% T, g+ G; @* D7 v

) F) c; C; P* Y& |5 `# h; l  D: [渡辺麻友白了她一眼,将柏木由纪拉到身边坐下,然后靠上去,“只是,你能有什么办法处理?”
" Z. O3 W' ?6 p6 ?( d3 [: x4 i0 O4 d/ \2 T
高桥南依然笑着,“这般说法,麻友友是准备看我的笑话了?”
1 n7 l. |# x, m! R% |4 b; A% I7 r0 R$ y
“谁要看你的笑话。”渡辺麻友回道,“只是不想你这爱逞强的家伙乱来,既然由纪在这,你尽管吩咐她就是,别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才哭着脸来求我。”
3 J$ m7 x) Q+ l* @, y. M8 b7 W" n$ M; I2 W3 M; K
“喂,什么叫做尽管吩咐啊,由纪本来就是要听从我吩咐的,怎么现在成了你执事呢!这不是喧宾夺主嘛……”高桥南不满地嚷嚷着,我把她拉回来,捂住她的嘴。( J8 N+ y* a& S1 r5 x

6 F5 J( b. S9 {1 l6 w4 `“好啦,这是医院,保持安静好不好。”没好气地瞪了她一眼,见她不再挣扎,才松开手。7 A4 O# x3 O) h* t8 F
. U( R, U' j1 d9 X8 t
渡辺麻友向我好看地笑了笑,明眸皓齿的样子,全然不觉现在正身处医院,“对付这家伙,果然是不能客气呢。”
, F! a5 Q* w2 Z) D6 u8 O
; ]3 @& b, n3 ]9 M“什么嘛……”高桥南想要搭话过来。+ B+ A1 d: x- q- G
( l4 k- x3 K0 M! v4 B* k
“晚饭还没有吃吧?”渡辺麻友完全没有理会她,向我问道。
: s  k+ ]8 j* B5 G, `8 U( u& G, F* }7 X+ J! `' D- k% J( H
因为佐藤亚美菜的事,我们一直待在医院里面,如今已经是晚上十点多,我中午吃了一个豚骨拉面,之后就粒颗未进,然而高桥南连午饭都没吃,给她买的那个炸猪扒饭,都不晓得被我甩到哪里去了。
  B2 q' P1 c, L3 T) B) A! V3 u$ w' S. b( V
现在被她这么问,肚子发出了最大声响作为回应。
5 y' W2 v3 n* R5 x
! ^: C: \/ _: R7 ^* Z6 V6 ?  B  a8 S三人当即哄堂大笑。+ V) Q$ A% ?4 N; ]* E
# ?" u/ ?/ x8 H4 U
渡辺麻友带着我到医院附近的高级餐厅吃饭,柏木由纪让侍应打包了好些食物,就匆匆赶回医院送给高桥南和佐藤夫妇。
( ^, `8 s7 _  P& Z* B" V1 k% s' Y- z  ]+ K- J$ V. l) |
此时的我已经饿到一定程度,侍应送上来的白汁鸡柳意粉,不屑片刻就被我一扫而空,然而大虾忌廉浓汤早在意粉之前就底朝天了,凯撒沙律也没了大半,渡辺麻友见我如此,便让人把店中驰名的芝士蛋糕送过来。起初渡辺麻友还很有兴致地给我点选蛋糕,但见我在十分钟内解决了四件芝士蛋糕,要继续点选蛋糕的心思就此作罢,只是交待侍应一句,“把店里剩下的蛋糕都送过来吧。”
) H: ^/ p, L  \3 i% G: H- W$ ^* ^, L6 z2 U  P+ F- K4 C. Z
饥饿感在六件蛋糕下肚之后,才开始消退,我缓下手中叉子的送食速度,抬头看了看坐在我对面的渡辺麻友。她一手支着下巴,一手不知由哪拿来的铅笔,然后饶有兴趣地看着我。7 g8 \% `5 N2 E7 [( S3 W4 o2 D

1 t/ S6 @, E# H1 f( u7 i+ g" X4 s“前田小姐和南,真的很像呢。”  o' T/ y  M0 M: ?
9 a( w  \1 ]! \& ?4 U
“像?”我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轮廓,实在想不透自己和那个笑起来有两个酒窝的家伙有何相像。5 h7 q! ]+ n/ @# U' O, O" b
" E7 j) Y% r$ y& b/ l
渡辺麻友直起身,拿起杯子微呷了一口红茶,然后认同地点了几下头,“对食物的虔诚,估计,没有人比你们更相像。”
8 L* |; _; Z& ^5 c7 @, f# x8 H) V# M8 U
这个我倒不否认,我与高桥南在对待食物这件事上面,算是臭味相投,哦,不,应该是志趣相投。/ s: L) I8 a. S" M: F2 W

( H- l  [1 _: h& [' i5 i“还有,对事物的执着。”她扬着微笑,继而低下头,用铅笔在餐纸上随意加了几笔,“好了。”她收回铅笔,把餐纸调转方向,推到我身前。餐纸的留白处,被她用铅笔画了一个盘坐在地板上的背影,寥寥几笔,就勾画出高束的马尾和蝴蝶结,不用猜测,便知她画的是谁。
( ~% Y2 W: Q! Y0 ^, J) @5 L7 P/ o- l& Z& `. v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的南。”渡辺麻友用手支着下巴,“虽然过去那么多年,当时的我又是那么年幼,但是我还是清楚地记得,那家伙自己在房里面专心致志地打着电动游戏的样子。即便是高桥叔叔亲自介绍,她也不愿放下手中游戏回头看我一眼。那时的她,既专注又傲慢呢。”
8 g+ T+ B) f3 y* Q4 o. m0 ?9 g, M, Q; C! M' K5 K) p$ n
“从小就觉得她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有父母宠爱,有兄长爱护,有由纪,有宠物,有游戏,还有里菜姐姐。”她顿了顿,细细看了我一阵,似乎要在我脸上察出我对“里菜”这个名字的反应,“前田小姐想必也知道里菜这个人了吧?”! P7 F/ @4 k; W+ ~9 N1 b9 q

0 Y) R; T( Z% O+ R0 i( c% H+ s4 E我放下叉子,用餐巾拭去嘴角痕迹,点点头。
) o' a  m! K2 X. F: {: _' P
% l! S5 ]* Q6 b# O如此,她的微笑更深,“有自信吗?”( f5 X3 S* T1 v2 O5 x* }
4 r. P  q2 d9 l8 g+ ~8 P: t: X
毫无来由的一句问话,让我不知道该回答她什么。9 J# n" L9 R( \  E( n

# I( q7 ~" {* b* U  q  ^“一个全世界都围绕着她来转的人,一直以来都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人,从来没有遭受过挫折的人,因为自己做了一件就算放弃性命也不能挽回的错事,而被最心爱的人舍弃,这种痛苦,不是旁人能体会的。”渡辺麻友微微收起笑容,“也必然会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这么的一个人,前田小姐,你有自信,把她拉回来吗?”
% A. M9 S- V) O4 F
$ Q: @9 `& q' S% Z- N6 w我看着她,她神色如故,没有任何一丝变化,让我读不出她这么问到底是在试探,还是在打击。1 i  N  S! g- E2 t

3 H4 N2 M+ v! _4 q8 Y“中西小姐的事情,不可能回去的,难道不是吗?”我反问一句。2 p# @; U: K, O  c1 P

/ |" b' C( {* Q0 a6 U2 B她想了想,微点头。
7 {; p' F2 B& @" m1 V
5 u6 T4 r  O  u# G+ \9 w“过去的事情,由不得我改变,我也不可能改变,我如今能做的,只是陪在她身边,容她开怀,让她放下过往。”  `9 A! {% Y0 i0 s/ O, z

' n& B# R& ~) K" v“要是她执着以往呢?”
/ z8 Q$ u! Z: G6 t# `! H$ d6 Y) W8 Z
我别目到落地玻璃外,看见马路对面站着一个小小的身影,正在等待绿灯通行。看见我看向她,不由高举双手向我挥动,生怕我看不见,还拼命地踮着脚尖。
& F) a# L/ g) V2 D8 V7 U" }+ y0 R
4 P* |# M/ P' B5 R) e8 z8 @" i“那么,就让我随她一同陷到深渊里面去吧。”

 

 

二十五、
  x- ]1 x9 x4 d# `2 u3 d
6 W% q. f" j2 X" I# P4 E& n/ ]“亲自来接,是担心前田小姐被我吃掉吗?”高桥南出现在餐厅里,渡辺麻友就如此戏谑。
4 X2 u( x1 x, A# u: t6 T! ?( ~- T6 [8 z; W, Y
高桥南脸上先是微微一赫,很快就恢复原来神色,她拿过我的叉子,将我吃剩的芝士蛋糕送进嘴里,“我还没吃饱,难道过来填肚子也不行吗?”! z3 U( B! r- I0 S4 Q- C8 O

3 E# t1 l) u5 Y1 F/ v* `( i% X: ~) E渡辺麻友始终微笑着,“这样子啊,这就是由纪不对了,把半家餐厅的食物送过去还没能填饱你的肚子。”
+ U( M6 ~& Z' ?2 p( L. Q9 Z4 e4 z& \4 P3 i
高桥南没理会她的揶揄,把芝士蛋糕统统塞进嘴里面,然后把叉子放一边,随即拉起我的手,“回去吧。”" P5 q3 ^3 U4 ^1 K5 e6 M" w5 `1 ~

9 ?' D0 H7 r% k8 l, w, p- b/ U: j“回哪里?”我怕她又再要送我回家,便坐死在椅子里面,没让她拉动。
+ K/ o- @6 w5 o) \. m$ F
" I8 C' O7 W+ T8 d; V' n! E她看了一眼挂钟,“这个时候,自然是要回家。”
5 s* d9 |+ J' }6 r
5 z* m+ ]! {3 I如此说,我就更是不愿起来了,刚才我已经表明心意,她怎么还要勉强我离开她?
, Y7 z. h5 H" D4 [' @( ?! |+ u* f7 {/ o4 }  Q1 n  S- O5 s* ~
她见我整个人都陷在椅背里,不禁笑起来,“好啦,我和你一起回去,今天的事情到此结束了。”
, p! _, y6 z6 S! l8 Z! N! V: Q9 U) [' R
“真的?那么佐藤小姐那边……”1 s& y5 d0 m8 O4 g# ~' f' P% ^( N
0 G; r: n$ j$ y0 |
“我留着也没有,何况有由纪在,我回去也放心。”说着,她转脸向渡辺麻友,“今天就拜托你和由纪了。”
$ |% c( U7 K0 ?" |2 d5 [9 j
+ A+ |: D% |. a; b; u3 n$ Z; Q* K! y渡辺麻友了然地点了一下头,向我小幅度地挥了挥手,“前田小姐赶快回去吧,不然这家伙等下又会反悔了。”
3 [' p3 p/ G6 h
/ X% \; T& X" E+ {! C- R7 C想必是柏木由纪一番劝诫,否则高桥南不会肯回去。渡辺麻友让自己的司机送我们回去,我们坐在宽长的房车内,紧紧握着对方的手。* n. r. u! d: r: c  f6 B1 @
( a/ T1 u( B, d. p, G/ {: T
“我留在那,只会让佐藤家的人更加愤怨,今天晚上就让由纪替我留一夜,等他们气消了,我明天再过去。”高桥南向我解释为何肯离去的原因。3 B: j( e/ v$ Z& ~

6 `  A! ?2 G0 `/ C“嗯,不会有事的,明天我陪你过来。”我靠过去,搂住她的肩膀,让她尽可能地依偎在我怀中。
* h- U! ]) o0 Y" y  B. a& S% a2 G7 d# T
高桥南靠在我肩头,沉默了好一阵,“我现在,终于明白里菜的心情了。”5 e8 A8 |6 h7 T. n3 s- G0 c4 e

+ A1 O/ @$ T1 x“嗯?”& X6 I) z: q8 d1 ]2 n- S

6 T& \2 R9 l0 U5 f* h+ q$ U没有回应,她往我怀中贴近,高束的马尾蹭到我鼻下,左右动了一下,就彻底窝在我怀内,睡过去了。
4 u5 U+ a* x' |0 o. D! s+ w  F( R/ f1 i1 }. l8 \
里菜的心情,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心情?; Z9 E* d  a3 {5 S1 T" f8 l
; L4 N* A+ j- I" O3 Y1 Q8 R
次日起床,高桥南已不见踪影了。茶几上摆着丰盛早饭,然后筷子架下放着一张纸条——我先过去医院,你吃过早饭就去上班吧——没有署名,却画了好几个心。1 e- D4 J6 t' _* s& @& L* a
: T  u2 |9 V9 c+ O
我坐在茶几前,看着这一桌精致早饭,可以想象她在厨房里面又忙碌又小心翼翼,生怕吵醒我,便不得不蹑手蹑脚的样子。心中不由一暖,这家伙总是可以在无意间暖和我的心,并且让我心倾。
, n# |1 _" O' h4 O) _; _2 w5 g
4 a( b# C/ |$ k% e) B4 h吃过早饭,给老板打去电话,把昨天的事情详细交代了,老板叹息道:“情感果然是无尽之苦。”( p: D0 ?0 S8 }  l5 n- m9 _

% b  Y( R1 [5 E当真是无尽之苦吗?我无法考究,手中还是高桥南留给我的纸条,如果这当真是苦,我也就认了。
5 O2 O$ c; G8 w# v! G9 _2 h5 n1 |
今天还是请假了,老板也相当明了,末了对我说:“敦子,人生有很多重要的东西,也会遇见很多人,你越是重视之物便越是会让你受尽苦楚,你可以做的,是坚持你的初心。”老板这番话,自是说明他已经洞悉一切。6 ?" R  C. ]6 j' P7 k& p& J
* f1 \/ \  \5 `
只要老板稍有耳目,其实早就应该察觉到高桥南于我的特别,我也丝毫不介意因此遭到质疑,我本来就是个逃脱出来寻求慰藉的人,高桥南正好填充了我心里面最需要安抚的那个位置,无关男女,我只知道我需要她。/ L$ _9 U. b) {
1 @+ U, B% \: n* x& X
稍稍收拾过家里面,就到医院去。途经一家花店,没想到这大冷天竟然还有开得如此缤纷的七彩小花,于是让店员给我采了一把,想着佐藤亚美菜看见这些花朵,会心情舒畅些吧。
! ^$ ?2 N/ F+ b+ n. {$ {- u0 a; P8 X( {
走在医院的走廊里面,就听见争吵声,待来到佐藤亚美菜的房间外,竟然有不少人在外面围观。里面传来几乎声嘶力竭的争吵声,心里面猛地一窒,推开正在张望的众人,推门进去。
+ r) W  ]+ W4 y7 B, c5 D) q  E$ c5 k
里面只有佐藤一家和高桥南,他们看见我进来先是怔了一下,见是我便选择性屏蔽。高桥南站在佐藤亚美菜床尾,没有回过头来。佐藤太太指着她,大声叫骂道:“你能怎么赔偿?!亚美菜的手废掉了!再也不能弹钢琴了,你要怎么赔偿!!”% C& `4 p5 i! z6 c/ ?5 ^' u
' Z" ~" J7 z* H' L
“这个只是医生暂时判断,如果日本里面当真没有能治好亚美菜的人,我可以送她到国外……”高桥南低声道。" f; e  i+ i& }0 f

) Q1 V3 c9 B1 ]“就算去国外也只是能治好她的手!”佐藤太太尖声打断她的话,“却永远治不好她的演奏天赋!永远治不好这双能弹贝多芬悲怆奏鸣曲的手!!这些不是钱能挽回的!不能!”
, }1 O3 `1 A% ]6 K8 H* a6 A4 t! E, K( P* ^" [  m+ g
佐藤亚美菜听见这样的话,忽地哭泣起来,抱着自己的手,悲凄地恸哭。
2 z" B# F/ f4 C2 V- H/ {/ r+ u  ?/ m; O9 Q5 j! `" r/ ^* S& r: y
这个样子,根本就不能好好地说话。我把花束放在一旁,走到高桥南身后,“高桥,我们还是先回去吧。”
2 P! p, m# c  e
% s! q, q: b% F8 t( \$ l/ `, l! c高桥南始终没有回过头来,以致我看不清她如今脸上神色,只知她轻微摇了一下头,继续道:“抱歉,我知道亚美菜受了不可弥补的伤害,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尽我所能,对亚美菜作出弥补,请你们允许。”
: e9 V4 G  S4 X5 K3 L' x0 E. y+ ^- g  X9 P6 M  J8 _1 Q
“弥补?”一直坐在一旁佐藤健三郎听此也开口说话了,“你能弥补什么,若不是你引诱亚美菜,亚美菜就不会对你这种人生出这种有违伦常的感情,更不会为了你反抗我们,舍弃她最喜爱的钢琴!现在你伤害了她,让她失去了她最值得骄傲的天赋,你还能弥补些什么?!”说到这,他已是勃然大怒了。" Q3 D! i3 o9 r4 w' ~) G/ ]& f* [3 _
5 u. V0 n& Y$ F
高桥南低着头,“抱歉,无论是赔偿还是治疗方面,我一定会尽全力给予亚美菜的。”6 ^& V3 R. k6 o/ w0 s* V8 h
' q+ `! f5 z5 O
“现在做这样的事情,有用吗?”佐藤健三郎对她的话嗤之以鼻,“亚美菜为了你可以舍弃性命,但你只用钱财打发她,这就是你回报亚美菜心意的真诚吗?”
+ K( Z/ |" u  q9 _( S
9 D" i+ |% i* [3 G) T6 `听到这话,佐藤亚美菜哭得更是厉害。0 q  D- Y9 f: b

8 J. @; I6 \: F, @5 Z3 Q% r; J! G' M“我们不愿意亚美菜耗费生命在你这种人身上,但是也不耻你对待亚美菜真心的冷漠!”佐藤健三郎冷冷地看着高桥南,尽是蔑视。
# h7 H: d  u1 w! d2 d! {
2 a6 r0 [/ x* I佐藤太太这时情绪也平息不少,她看着高桥南,像做了最后决定般,“如果你真想赔偿,那么就赔亚美菜一只手好了,亚美菜失去什么,你就失去什么好了。”话音平淡,却透着无限怨恨。
( e4 h( |/ ^" g  D* r4 s2 Y) J+ {
这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做亚美菜失去什么,高桥南就失去什么?我想上前将高桥南带走,却见她在旁边的桌子上拿了什么东西,然后肩头一抖,正面对着她的佐藤太太,脸色迅速一变,瞪大双眼,似乎不太相信眼前所见的。& P- l3 C' _2 t* F" T
! Q; g2 f! I0 o  K6 T; b
“你、你……你这是……”一旁的佐藤健三郎也吓了一跳,急忙跳起身,咋了舌。
! o+ i+ \+ @+ T9 F% {* W: ]: _
佐藤亚美菜由手背内抬起头,止住了哭声,愣在那,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 I: X2 v0 c) u; O# c: ^: b* w3 Q/ E

3 N9 p0 [6 z4 G$ c% j9 L高桥南身前地面滴下些什么东西,我看了一眼,当即知道她做了什么。慌忙冲到她身前,只见她右手握着一把银质开果器,左手手腕一抹殷红,鲜血由伤口里面潺潺而出,全然没有要停歇的样子。我一把抢过她手中的开果器用力丢到地板上,一手死死握住她左手伤口上的脉搏位置,附近没有任何可以止血的东西,就扯着自己的衣襟,想给她包扎。0 C# A7 j$ H- G5 q' C6 `3 l( }
5 J* n! ?1 u: K. i7 G) {4 m
“抱歉,我只能如此弥补,我确实不是个值得亚美菜交心的人,我也确实只能辜负亚美菜待我的心意。”高桥南脸色苍白,紧咬着牙关,继续道:“亚美菜,对不起,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包括这只手,包括性命,但是,对不起,你要的爱,就绝对不可以。”0 E# i0 \' [# E+ A
& Z' A, m! j6 j9 t
“你胡说些什么!”我厉声喝止她,看了看还处于惊吓状态的佐藤一家,我的羊毛衣襟完全就不能扯下来,勉强包扎,只会让伤口溢出更多的血,“救命……救命!医生!快来救命啊!!”
! F3 C/ f( w9 w" n7 f% q% N$ P, f: n  C6 `6 D; }3 O
估计外面的人也听出个端倪,撞进两个医务人员,急忙握死高桥南流血不止的手臂,另外一个人就去找止血工具。- `5 w) l' g% R/ E! g
0 e( w1 a0 J' b! z
“你胡说什么,谁要你把性命给别人的,谁都不能夺你性命,都不能!!!!”我红着眼,用尽全力向高桥南大声吼道,我拼死拼活背回来的这个人,我花尽心思解开心锁的这个人,我耗尽心血爱着的这个人,我捧在手心呵着护着的这个人,我妄想一辈子留在我身边的这个人,怎么能为别人所伤,怎么能为别人舍去性命,不能,绝对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