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會是怎樣的一年呢?

                  -玲奈


 



聖誕節過後,緊接著就是新年了。

新年,
是我一年之中後最、最、最累

最、最、最害怕的時期…


唉…
光想像我就忍不住低下頭深深嘆了口氣。

跨年派對、新年參拜、家族的新年旅行……

轉頭看向正興高采烈在準備派對的妹妹們,
我閉起了眼,握緊拳頭,在心中默默為自己打氣

“玲奈、加油!加油!”



今年因為父親的球隊在歐洲有跨年紀念球賽的關係,
所以不會跟我們一起渡過,但他和母親在電話中很有自信的表示

「今年我和りんちゃん一定會趕回去參加新年旅行的!!」
「玲奈的菠蘿麵包我們也會帶回去,要好好照顧妹妹們喲~」

掛上電話,我回想起去年似乎也接過類似這樣子的電話?
但記憶中…那對萬年恩愛的夫婦最後並沒有趕回來,
讓我一個人帶著三隻小的坐新幹線前往青森…

想到這我就忍不住打了個冷顫,那次的旅行實在是……欸。

搖搖頭,我決定放棄繼續回想,
還是趕緊來準備今晚的派對比較實在!

把買來的餐點和蛋糕擺盤完畢之後,
就看到珠理奈一臉開心的拿著裝飾用的小紙片朝我奔來

「玲奈 ~~~客廳佈置完成了喔~~~~~」

「好棒好棒」輕輕拍了拍她的頭,我打算繼續完成手邊的工作。

但這孩子似乎在期待著什麼,
一直用水汪汪的大眼看著我…

「嗯?」

「獎勵的啾~呢?」

咦?

「優子姐姐說快點完成佈置的話,玲奈就會給我獎勵的啾!」

「…沒有這種事。」

「為什麼~?!」

接下來又是慣例的攻防戰…

最後在我覺得再不快點處理手邊工作不行的情況下,
我退讓了一步……

親了我的臉頰之後,珠理奈便帶著滿足的笑臉奔回了客廳

唉,這孩子,會黏我黏到何時呢??



準備工作都完成得差不多之後,
小河西也帶著自己親手烤的餅乾過來參加派對。


「「「乾杯!!!!!」 」

五個玻璃杯輕輕敲撞在一起,跨年派對正式開始!!

優子和珠理奈不停地將桌上的食物掃進肚裡,
而麻友則是專攻炸雞,一塊接著一塊…

身為家中唯一的草食性動物(?)
我完全不用擔心有人會跟我搶食物

靜靜地吃著手中的綜合蔬菜盤,我打開了電視,
今年的紅白大賽有不少我有興趣的組合登場。

可以的話真想靜靜地欣賞表演。

可以的話…


「優子!!不可以在家裡放煙火啦!!」小河西緊張地喊道

「對啊,都還沒開始倒數呢」麻友啃著不知道第幾塊的炸雞一邊回應

「我也要放煙火~我想要會"碰"的那種!」珠理奈興奮的跳來跳去

「喔!那我們倒數的時候來放!!」優子對著珠理奈帥氣眨眼

「不淮!!!!」丟下手中的遙控器我衝過去跟小河西一起阻止快要爆走的妹妹們


好不容易處理完畢,疲憊的坐下時,
我又聽到不遠處傳來"呯呯咚咚"的怪聲音

轉頭一看,我的眼神再次死去…

珠理奈坐在優子製作、麻友繪製的紙箱版雲霄飛車裡,
而優子正準備將她連人帶紙箱從二樓樓梯口往下推

「優子 ### 住手啊!!!!!!」

「「2016年BYE BYE ~~~」」 優子麻友

「BYE BYE~~~」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的珠理奈笑著高舉雙手

「啊啊啊啊~~珠理奈!!!!」

我緊張的衝向樓梯口,伸出雙手想要將快速衝下的珠理奈+紙箱一同攔下

「玲~奈奈奈奈奈~~~~~~啊啊啊」

雖然速度當然不能跟真正的雲霄飛車相比,
但對五歲的小朋友來說,一定很可怕吧!?

沒有多想,我直接用身體接下那小小的身驅

"碰!"

"咚" 

「唔…」
衝擊力還是讓我的肚子有點小小的吃痛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懷中的珠理奈!
想要先拉開點距離才能看看珠理奈有沒有受傷,

但、

但卻怎麼也拉不開…?

「嘻~」

嗯?
啊…

我、我總覺得…

自己太衝動了…
雖然這件事對一般的五歲小孩來說很可怕

但珠理奈不是普通的五歲小孩啊!
她可是跟那個狂人優子一起玩了五年的SUPER KID啊!

死著眼將視線往上飄
果然看到優子和麻友朝著我們比出勝利的姿勢

「珠理奈我說的沒錯吧!我就說玲奈會緊緊地抱住妳~」
「目標達成,妳要幫我吃一個星期的青菜喔」

「嗯!!嘻~」珠理奈笑著越抱越緊

「..........。」

欸?我這是被三個小朋友算計了嗎?
在2016年就快要結束的前半小時…


不知道是滿足了?還是想要幹嘛?
珠理奈突然就放開了手,然後往二樓奔去

是去找優子她們嗎?


「大姐妳今年也辛苦了呢…」

轉身,小河西遞了杯熱茶給我

嗚嗚嗚,有小河西在真好(淚)



和小河西坐在暖桌前吃著餅乾,
電視螢幕上開始出現和尚們準備敲鐘的畫面

2016年真的快要結束了呢…

回想起來,今年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
雖然真的很累…
但、其實也不壞啦

雖然真的很累就是了…

也許是從我現在複雜的表情讀出了心聲
小河西輕輕地拍了下我的肩膀

「大姐,明年也要加油喔」

小河西!!!
天使!!!!!


突然間,一顆小球滾了過來

仔細一看,是珠理奈!
她穿了好多衣服,整個人圓滾滾的

跟在她後面,優子和麻友也同樣穿的圓滾滾的

「妳們這是...?」不行,我真的無法猜到她們想要幹嘛

「優子姐姐說倒數時要一件一件的脫掉~」

「嗯!數到零的時候,全裸迎接新的一年!!」

「我怕冷,我脫三件就好。」

扶著額頭,我的眼神又漸漸地死去...

「咦、但是我沒穿這麼多來耶」

小河西?!?!?!

「玲奈也穿多一點~等等一起脫~」
朝我遞上外套,
珠理奈天真的笑著

接過我的毛線外套,我陷入了掙扎
理智告訴我不該配合她們,但到底為何…

為何我竟然會有一絲絲的猶豫呢?!?!

「「「玲奈穿!穿!穿!脫!脫!脫!」」」

隨著孩子們的起哄聲,我的理智好像離我越來越遠

「3!」麻友的粉紅色外衣往樓梯口飛了過去

「2!」珠理奈的小短褲掉到了我的頭上

「1!!!」優子的內褲飛向了電視機

「 「「 HAPPY NEW YEAR!!!!!」 」 」

每個人都在歡呼,屋內非常熱鬧
近乎全裸的優子和珠理奈邊甩衣服邊奔跑著

小河西和麻友看起來也非常地開心

嘛...算了

開心就好 (笑)

拉起自己快被脫掉一半的褲子,
我默默許下2017年的新願望。

希望,新的一年能夠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還有我的妹妹們能夠健健康康地成長。

啊、可以的話…希望她們的精力可以不要過度旺盛(合掌)



將小河西送回家之後,我稍微整理了一下被優子她們弄亂的前院
再次進到屋內時,整個空間異常的安靜。

進到客廳看著散亂一地的衣服和滿桌杯盤狼藉
我忍不住嘆了口氣…

轉頭尋找將客廳搞成這樣子的兇手們,
終於在暖爐桌裡找到了她們。

「看來是玩累了吧?」

三隻小躺在暖爐桌裡睡著了。

「睡著的時候還真是可愛…」

偷偷戳著珠理奈那軟呼呼的臉頰,
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2017年,會是怎樣的一年呢?


新年





「被我看到了齁,玲奈姐姐偷摸珠理奈~」

?!

轉身就看到麻友拿著手機瞇起眼微微笑著

「珠理奈知道了一定會很開心~」
「....麻友,不是的那個…」
「我過年期間都不想吃菜」
「.....…好。」


唉,我的2107年,才正要開始。









久違二年的更新XDD

感謝A氏與H氏在噗浪的閒話家常,
讓我突然勾起了一鼓想寫四姐妹的慾望XD

剛好是新年題材,
就很順的(?)接了二年前的進度,

也謝謝A氏幫久沒寫文的我檢查訂正www

希望大家看得愉快~

新年快樂!!
2017年,也請多多指教!!!

by 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