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十一
* h# |# `4 B8 Q
「喂,新来的,你叫什么名字?」& ?% H# x0 @: L9 X$ @' [
「48号……」
「谁的名字会是个号码!」
「过去院里的老师都这样叫我……」
「出去出去,我不跟连名字都没有的小屁孩住一个房间。」7 F5 }, l: n; T( S
「呜……不要赶我走……」) f5 Q3 Z  P% ~1 R8 B; ?. b
「你哭起来难看死了!如果想留下,就必须用我给你起的名字。」
「什么名字?」
「恩……让我想想……就叫高桥南吧。」
「高桥南……呜……为什么要用这个名字?」
「别哭了!麻烦死了!呶,手帕借给你……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想到的。」
「好吧……那你又叫什么?」
「大岛优子!」
「大岛优子……」. i! F/ J: q! s" Y, H
「好听吗?我自己起的哦。」
「好听,但是好长……我能叫你优子吗?」# @, G& G2 i( Z2 |7 e0 I  l, R. z  p
「随便啦,那我以后就叫你小南……」7 [) I. t% t+ ]' \

当穿越了千年的灵魂,再次相遇时。! f8 e2 o# O! b
一个被赠予了两次的名字,终让深埋在轮回里的种子,破土而出。
曾经的誓言,宛如敲破黑夜的钟声,撕开重重黑幕,迎来了微弱的曙光。
8 _1 P6 ^0 I! ^, [7 I- M
完成了使命的镜,以声势浩大的美丽,化成银河样的光带消失在星空里。& j' A  r( v2 z6 K! Q1 v
三颗行走在镜屑里的灵魂,找到了遗忘的记忆,也找到了最初的爱和恨。. e' T3 b5 S+ M6 q
燃烧了无尽岁月的怨恨之焰,从独角兽的身体上一点点散去,被原罪束缚的半边魂魄,乘着光飞向由纪的身体。
守护多时的阳菜,默念咒语,将它拢在手心中,那小心翼翼的动作就像捧着一个初生的婴儿。- Q; t+ J3 [7 X" i
「曾经迷失的灵魂啊,没有爱就没有恨,就像没有生就没有死,所以别再迷失在纯粹的爱或恨之中,因为无论爱恨,她都始终在你心底。」
包裹在灵魂之上的光,在她的话语中变得更加宁静安祥,尔后,自她的手中没入到由纪的胸膛里。2 g. u9 o5 t+ T

当那颗停止了跳动的年轻心脏向次焕发出生命力时,站在天际的独角兽零落成羽,一片片飘向黑色的旋涡。
末世之雪开始有了温度,就像被阻隔了千年的眼泪,星星点点的沾在审判者的脸颊上。
她摸了摸自己的脸,啊,自己果真在流泪呢。8 f$ K! ~4 s: C, E7 e$ k
只不过,这一次流下的泪不是悲伤,而是喜悦和希望。
「小南……」: L0 n) }3 w" y
从空中落下,第一次毫无束缚的牵起心爱之人的手。
「敦子……你终于醒了,可是优子她……她……」
「别哭,她若看见你哭会难过的。」
「我……我……」这样的劝慰,却令抽泣声愈加悲切。
敦子将她的头揽在自己肩上,紧抱着她轻轻说道:
「小南,她虽走了,我却还在,我绝不会扔下你一个人,因为我对你的爱并不比她少。」
「敦子……」: t% A% ]) y6 y- ~
「所以,我们走吧,我会连同她那一份一起好好爱你。」2 |0 n  h4 ^* L' q3 l( N
优子,我不会再哭泣了呢,让所有的悲伤从今天起全部结束吧。+ b: ~2 r9 d3 J& L$ |
因为我知道,这是你的愿望,同时也是我始终没有勇气说出来的愿望。0 w  H% M+ o8 ]  T9 w
心念既定,冲在场所有人点了点头,拉着高桥南的手,向森林外走去。
/ u, Z) ~& p- m3 D
麻里子看着她们相携而去的身影,嘴角露出了一丝欣慰笑意。& f8 X; Q- }. ~* O& }! {: x! x
可是这个微笑没维持多久,忧色又爬上了她眉头。
% D! x6 t2 F2 Y. u/ o
此时,已经醒来的由纪,站在城堡的边缘,遥望着依旧聍立在夜空中那个纤细身影。
而那个身影一动不动的垂着头,似还未从千年的悲伤中缓过神来。3 o2 g  g+ M# Y3 M/ Z4 `
「麻友……」0 h* r9 {; F5 N4 Q  ^: J/ [8 g
就像担心惊吓到她,由纪的声音极尽温柔。
她向她渴望的伸出手去,动情的呼唤道:
「麻友,来,到我身边来……」
「由纪……」' Y/ ?" t1 H7 C
听着这熟悉而温暖的声音,麻友情不自禁的开始向她慢慢靠去。
眼看就能触碰到由纪的指尖时,由纪衣服上一道豁口却让她停下了动作。! z; u# l, a* p& V& p1 h- s
一刹那,自己将手插进由纪胸膛的镜头猛得撞进了她脑海。" T8 v* h2 R5 B  B! C& G* Z
她惊惶的向后疾退去,脸上表情也变得泫然欲泣。# `. Z/ m/ }6 x  j2 z9 U) R" ~2 @) L
「不……我不能……」" q: [4 K( M# w8 A
「麻友!」" A3 L& k& `- y. U2 _9 y
由纪见她转身向森林深处逃去,心中一紧,刚想追上去,肩膀却被阳菜按住了。6 {. [' Y; @9 o( V
「由纪,给她点时间。」, p  }; t) y" z! {  I- ^1 _# Z
「可是……」
「别担心,她不会有事,我想她只是在害怕,有时太爱一个人也会令人胆怯呢。」" z& S* O: m9 q' x3 N- N0 x6 Z- P3 I

到天色微明时,经历了这永世难忘一夜的所有人开始离去。' @" N( B5 _% E2 |, ~- t8 I& a
友美说她想按优子的叮嘱回日本,而由纪也决定跟她一起回东京。
心有所系的钢琴师表示要先回布拉索夫接珠理奈,至于其他事,以后再作打算。: K; o# b4 J  A9 B9 B- N* ~
友美知道她们不可能再回柏木家,有心想帮她们,却又不知怎么开口,纠结了会才装作不在意的说:+ G2 p) S/ D- [9 y, p- y
「那个,你要是和小家伙暂时没地方去,就来东京找我吧。」0 q: Y: {/ R0 x
接着马上把自己在日本的联系电话报给了玲奈,报完后不等玲奈开口,又急忙解释道:6 y; W0 N& g0 d* Y# k
「不准说道谢之类的话!我这样做是因为让未成年的小朋友跟着你到处乱跑有违本小姐的人生观。」; s  b6 B6 F, L1 ?/ P
被她这么一闹,麻里子和阳菜也忍不住微笑了起来。
麻里子接口说:「友美你这个口是心非的脾气,跟优子……」! C. g* V/ f' }0 D' g9 {6 s, [
话到此处,才猛然想到自己提了不该提的人,忙刹住话题扫了眼阳菜,见她没有太大反应才暗自松了口气。
阳在心里叹息一声,抓过她的手,与她十指相缠道:
「麻里子,没必要忌讳呢,优子虽然去了,但是她完成了她的愿望,我们都最了解她的人,应该为她感到高兴。」- o% B3 R! I& X" P( I* R; b" ^4 S
「阳菜……」# x& z3 m6 k3 y/ ~, |
「出发吧,麻里子,我呢有许多地方想和麻里子一起去。」. k) D+ @% I5 j6 F5 z2 b6 n
「好,我们现在就出发!」# t0 Z: W: V% e( j' X* N* \" N( j
" V) X( ~9 v: i  E2 t2 [/ p
远处的晨曦,渐渐破开黑夜,照亮了她们前行的脚步。
身为人类,我们始终相信,只要有期待,总会迎来黎明;只要继续往前走,总有一天,我们会与幸福相遇。# k, n) v8 J& w! M& a# e

半个月后,在中东的某个秘密实验室的地下最深处,路易斯柱着额头呆坐在黑暗中。, b; A$ J+ K8 Y( l/ S
「大人,病毒已经全部搬运上机,爆破设备也全部安装完毕业,请问大人您准备几时离开?」
他手边的一个对讲机传来了带着杂音的通讯声。' }- W" e! S% Y% n- B
「我现在就走。」
他动了动凝固如雕塑的肩膀,站起来向门外的通道走去。
可是走了没几步,他就停了下来,冲着通道的尽头躬身叹道:
「陛下,你终于还是来了……」5 q# Y7 x# t! }5 C/ Q# b
一只纤细白皙的手从他对面的墙壁里伸了出来,接着是肩膀、脸、身体,到最后,麻友就像浮出水面的精灵般站在他面前。
他苦笑了下,注视着麻友那双比琉璃还清还冷的眼睛问道:
「陛下,在你杀我之前,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j( `  C3 g2 F6 s
「带着你的问题下地狱吧。」
麻友冷笑了声后,毫不犹豫的对准他额头遥遥一指,路易斯顿时感到全身的血液一瞬间燃烧了起来。0 p+ D! _' D$ H! W% A- ^
他痛不欲生的在过道里翻滚嚎叫,整个人就像喝了桶汽油,从里到外的烧了起来。
麻友静静地看着他,直到他化成一堆灰烬塌倒在自己脚下,才再次伸出了自己的手。
一滴鲜血从灰烬中飞到她掌心中,那是她在千年之前因一时怜悯种下的恶果。
她嫌恶的盯着这滴血看了会,扬手将它弹到地底深处,永远埋葬了这个不堪回首的恶梦。6 ~/ H6 t5 x0 I1 o, z

次日,全世界的电视频争相报道了这样一则新闻:! E. T/ f$ X5 K7 J( B1 ^* R5 ?! V( n
英国环球制药在中东的实验室昨夜发生大爆炸,该实验室所有工作人员全部遇难,事故原因现正在调查中……

 

===========================================================

作者的話 ;

在我的设定里,观察者的本质和审判者不同,观察者只是世代传承的凡人,审判者是神血衍生出的异类,不死不灭。所以每一代的观察者其实只是被镜所选中的人类。她们与镜融合后,才能获得超越凡人的异能,但是当她们把镜传给下一代审判者以后,肉体就会毁灭,也就是死去。
凡被选中的要当观察者的孩子,在没有获得镜前,她们统称上一代观察者为“老师”。每一代观察者都会在生前就会选好接班人,我想这一点你应该已经理解,所以,在一千年前,优子称先代观察者为老师。

至于,小南遇到的观察者和与审判者初次结缘的观察者都是优子。因为有些地方我是颠倒来写的,所以正确的时间顺序如下:$ ]$ w, Z; Q8 D5 p% @- G
1.一千年前,还未成为观察者的优子,跟着当时的观察者,也就是她的老师住的岛上。* f& s+ \7 m7 h/ G# d
2.长成少女的优子跟随老师去了许多地方游历,后在某一天,她老师感觉到自己要死去了,就带她回了岛上,并将镜传给了她。
3.优子按照镜的指示,前往日本。她走的路线是穿过东欧,再走丝绸之路,来到正处在五代的中国,在长安的街头,她初遇了审判者,并被审判者警告。! x' x! t# o/ @
4.优子来到海边,租船东渡日本,审判者也上了这条船,在船上,优子给审判者出了个起名的主意,但是审判者起了名字以后就产生了不好的预感,就没有把自己取的名字告诉优子,两人后来发生观念上的冲突,审判者就提前离开了船,直接从海中去了日本。注:前田敦子这个名字就是那时起的,审判者本来是没有名字的。1 \2 Y; {& ~0 t3 O8 U; f% [
5.优子抵达日本,到了京都后,遇到了那一世的小南,并成为了朋友。傍晚时,她警告小南晚上不要出门,自己就赶去御所了。
6.当晚,百鬼横行,审判者也来到了京都,在路过小南的面店门口时,被小南拉进了屋子里。审判者因为小南的善良和单纯,放松了警惕,一时兴起,还给她起了个姓氏,并且把自己的名字也告诉了她。后审判者感觉原罪马上就要现身,就离开了小南家,走前嘱咐小南不要走出屋子。
7.审判者赶到御所,射杀了血族女王和原罪,但是血族女王在临死前把神之血之化的箭掷向了审判者,而不了解情况的小南,因为不放心审判者,正好找到御所这里,帮审判者挡了一箭。! O. v. i7 t7 U# t+ c8 p2 _+ M
8.小南死后,审判者差点走火入魔,逼得一直躲在树上的优子只好下来救她。后优子在痛苦之下,用自己的镜发誓一千年后一定要亲自破解这个末日诅咒。后来镜就如她所愿,在一千年让她再次成为了审判者。也就是说,优子虽然身为凡人,但是在轮回中,当过两次观察者。
9.最后,优子离开了京都,四处游历,并且收养了一个女孩,作为下一代的观察者。在优子知道自己快死时,她带着女孩回到了小岛上,在她去世当晚,审判者在海上为她默默送行,终于说出了“再见了,朋友”这句话,也就是说,审判者其实在心里已把她当成了朋友,但是因为自己的命运太过无常,她始终不敢跟优子说出“朋友”两个字。并且,优子的确因为太过接近她,最终不到四十岁就死了,这是冥冥中对她的惩罚。优子死后,审判者也洗去了自己的记忆,进入了沉睡。当她再次醒来时,时间已到了故事开始的时候。(我估计你最后有点混扰不清是因为我把这一段直接插到审判者跳海那里,而非优子发誓的后面,我想了想后,估计出现这种混扰的不止你一个人,所以我调整下文,看看是否把这一段挪到后面。)
+ ?; v! p0 A% V9 E1 w" `
关于“雪姬的父亲当初在雪姬身上种下的诅咒就是如果雪姬定血契的话就会爆血身亡”这个问题。- |4 ?' t' A  A1 i$ ?/ p
我的回答是:是的,虽然狗血,但是我是这样设定的,所以这一世的由纪才强调要求麻友不要将她变成吸血鬼,因为灵魂深处还有着前世的这个痛苦阴影。
就这事,我后面的文里还有交代。

===========================================================================================

 

九十二
+ s( I% j( w. z3 W: ]7 N
疯子,为什么我们是姐妹?' X1 F) l. S/ c  h! ]6 j/ Q
不要总是沉默不语。
我的事,怎样都好。
我的事,怎么都行。; B# ^4 j& K: z4 z
只是别再扔下我……爱我,就杀了我。

独自回到布拉索夫的小旅馆,打开房门,里面空无一人。
既没有听到「姐姐…姐姐」的亲昵叫声,也没有听到「为什么扔下我自己去冒险」的指责。, m( }, [) F3 \
玲奈怔怔地望了会空荡荡的双人床,目光落在床头柜上,那上面放着一个白色信封。% ]( T7 r5 z3 e8 g
她将信封托在手里,信封很轻很薄,里面没装信纸,角上印了个精致的绳文衫族徽。
她盯着这个殷红似血的徽记,心一点点没入了黑暗。# x: N1 Q+ N( g, |0 _- b
' {: P, n& O  i" T  t
三天后,她出现在柏木家的本屋前。
此时正值余晖西斜,她不紧不慢的走到熟悉的黑漆大门前,琥珀色的眸子隐着一抹煞气。
守门的警卫,心中不自觉的泛过一阵寒意,忙领着她来到柏木家主的内院。$ V1 H3 x) L* M8 s6 c* g: O! n( S* m

「钢琴师,欢迎回来。」+ p" l* S6 \# I; n9 n" b) r
柏木家主似早知到她会来,独坐在木廊下的圈椅里,见她进来,语气极是平常。
「我来接她走。」
玲奈停在他面前,目光穿过敞开的排门,落在那个魂牵梦系的人身上。
她的话让跪坐在屋子中央的珠理奈轻颤了下,垂着的头埋得更深了些。* P" g  a7 V# @5 `
「钢琴师,你想带她去哪里?」
柏木家主盯着她染血般鲜红的裙裾,嘴角露出一丝意味不明的笑意。: ?; m! [5 o# {9 E( y' c. f; C
「不知道……」如此答着,脚步却已越过他,笔直的向屋里迈去。

「别过来!」" s0 I" ?9 O+ O+ a1 V3 u$ E
一时之间,玲奈愣在了门廊与静室的交界处,3 ]# x" I5 {* z7 }6 t4 l2 O
因厉声喝住她的人,正是她一心想要走近的人。( {, A0 \9 ?" ]- q
「珠理,对不起,我……」玲奈沉默了会,刚开口,就被珠理奈爆发似的怒吼打断了。2 s$ ?% g0 a. g1 `( I) H% o
「我不想听你的解释!」/ O5 V1 A0 G( V5 a# n! d7 X
就像厌极了一般,珠理奈将脸藏在发丝后,耸起的肩胛因激烈的情绪而颤动着。
「你给我走!马上走!我以后再也不想看到你!」
「珠理……」连面对死亡都无所畏惧的心,在这几句绝情的话里,裂成了碎片。
她忍着胸口割裂般的疼痛,悲伤的看着那个始终不肯望向自己的身影,本就苍白的容颜血色尽失。7 k1 ^; @% d+ s5 J/ l- U1 d& @
可是珠理,即便我与你之间的这条路是一片火海,我也会趟着烈焰走向你。5 z2 X9 B2 q5 V3 b& G  \0 f% k1 Q$ n
所以,别拒绝我……因为哪怕失去全世界,我也不想失去你!
「珠理,就算你怨我恨我,我今天也要带你走呢。」
她开始执拗的继续向前走去,脚步虽然缓慢,但是毫不犹豫。
一如许多年前那样,一步步走向那个让她抛弃了全世界也无法舍弃的幼小生命。
) ~. j6 e8 x3 f% `
「……不要……疯子……不要过来……」! U! b5 Z8 j1 A: O& Z5 r
听着渐渐移近自己的脚步,珠理奈的抵抗声开始惶恐起来。) `! e2 m) o6 ?) C3 i  q6 Q( L! ]
对她知之甚深的玲奈,不禁闪过一丝疑惑,皱了皱眉,快了步伐蹲身跪坐在她对面。8 P8 w3 n9 e$ Z! I9 l. l5 @: k
伸手托住她躲闪的下巴,强把她的脸抬起来对着自己。
一看之下,顿时惊骇不已。
那张原本爽朗如晴空的脸,额上侵满了汗水,尽管还想装出若无其事,但因痛苦而变得扭曲。
「珠理,你怎么了?」* d- v4 D! Y  O6 G% x: n! `3 O
「我没事……有点头痛而已。」倔强的小家伙,死撑着给了她一个微笑。  ~% X9 ]4 j3 n6 W- L8 C1 u4 n
「理奈……」这才发现她按在地板上的手,已握得渗出了血印。
这一刻,对她片刻前的『绝情』已了然于胸……却因了然,更加心痛。
托着她下巴的手轻轻一带,将她整个人拥在自己怀里。
闭上双眼,就像抚摸着自己灵魂的另一半,轻轻摩挲着她因疼痛而发抖的后背。
「很痛吗?」( y2 t. ^; B2 q( }/ j8 h1 k& H
「被你抱着就不痛了呢……」; U& q7 S) `5 C% s
沉溺在熟悉的气息里,珠理奈的唇角翘成了向上的弧度。
她把额头抵在玲奈单薄却温暖的肩上,喃喃细语道:' P$ ]% n6 J8 N5 {4 K4 r$ d
「呐,既然那么想带我走,现在就带我走吧。」
6 r  }" O* }9 p( ]) ~
「珠理奈,你姐姐恐怕要辜负你的一番心意了……」
一直沉默不语的柏木家主,突然叹息了声,将双手拢进了常居服的袖子里。- A% b( G3 ]% \0 D$ Z+ i, f  Y
在他的叹息声里,玲奈站了起来。3 ~# W- |3 c6 b& k4 s* j( r; n
「把她的毒解了。」她望着柏木家主的背影,双眼凝结似冰。
「那要看你怎么做了。」
「我会做的。」玲奈淡淡然回道。
柏木家主再次叹息了声。
「不是我逼你,既然当了钢琴师,离开柏木家的路就只有这一条了。」
「柏木家主,这一次,请你兑现你的承诺。」
「我一定会让她彻底忘了你。」
「那我就放心了。」$ y6 M$ G) g/ O- l7 _
话音落处,尾指一勾,一根死线已毫不犹豫的缠住了自己的脖子。4 S, o; J3 Q* \9 u
珠理,我早一刻了了柏木家主的心事,你就早一刻不用受剧毒之痛。
死对于我而言并不可怕,可我却舍不得你再受一点苦楚。

「不要!!!」* {& i# ^; G9 M% w6 x
见她想要以死换取自己解药,珠理奈顿如疯了般的跪扑过去。# |  x8 N5 i+ I5 t, ?; K! d
她死死拖住玲奈施放了死线的手,眼泪如决堤般的涌出了眼眶。
「疯子,不要扔下我,我求你了,不要扔下我!」7 S: \4 v  t, l/ j
玲奈冲她轻轻一笑:「珠理,来生再当我的妹妹好吗?」
「啊——!骗子,你是个骗子!」
珠理在她的笑容里肝肠寸断。2 |% Q4 m5 n/ n2 T
好不容易才找回了你,找回了那些失落在黑暗深处的记忆,你却想永远的抛下我!
我不答应,我绝不答应!!!
「疯子,难道你忘了答应过我什么?!」
你既忘了,我就用彻骨的痛让你想起来!
绝望之余,一口重重的咬在玲奈的手腕上。
「珠理……」看着顺着她嘴角流下的腕上猩红,玲奈一阵恍惚。
这分明是自己的血,可是为什么看起来受伤却是她。! u; m8 }5 v; P; _$ g( k
一刹那,被优子她们困在地窖里的情景浮现在她脑海里。
那个晚上,自己也曾因为绝望而咬了她的肩,直到现在,她的肩上依旧还留着自己的齿痕。
啊,原来如此……珠理,想必咬了我的你比我更痛呢……% T9 j$ e. H, \+ R6 K- J
眼角一烫,把另一只手覆在她的头上轻摸道:
「别难过,珠理,我想起来了哦,我说过,如果有天你被谁抢走了,我会杀了你。」+ o# {4 C# m4 _- B
这近似不可理喻的话,却让那颗陷在绝望里的心慢慢平静了下来。) N6 `6 N8 Q0 N1 c
「太好了……你终于不扔下我了……」+ B  H; o7 c& E$ _% G- e# C6 J
她仰起头,破涕为笑的看着她温柔注视着自己的眼睛。, b; ]! n! {9 J$ A
尔后,又低下头,用舌尖轻舔着腕上的伤口和鲜血。
那专注的神情,与她年幼时凑在她眉前伤痕吹气的摸样如出一撤。
「痛吗?姐姐。」  p& D; y. F( J: ^& w5 K
「不痛呢……」2 p7 k2 v( P8 c* P6 ~  n2 l4 [
玲奈露出从不在人前露出的柔色,似要把她刻在灵魂里那样深情的凝视着她,接着将死线缠在了她的颈上。
「我爱你哟,珠理。」* y  }* B0 I* |& h/ q4 C; k7 f3 w# ?
「我也最爱最爱你……」
珠理奈热切的望着她,那神情仿佛不是要走向死亡,而是一个游子见到了梦中的归宿。3 {; C( J4 S0 b" F& |- {" g3 |
+ \. @* w- Q- D% y6 S- x' y' m
「等一等!」
柏木家主见事情突然超出了自己的预想,原本胸有成竹的表情顿时僵在了脸上。: Z7 G& @- E6 T4 ^, B# D- `
他豁然起身,指着玲奈道:
「钢琴师,她可是你最在乎的妹妹,你为了她甘愿成为柏木家的杀人鬼,现在居然想亲手杀了她!」
「我姐姐这些年为柏木家做了多少事?可你居然用我逼她自尽!」珠理奈愤怒的插口道。
柏木家主没有理睬她,依旧只看着玲奈道:
「钢琴师,你在柏木家这些年,我虽然谈不上对你有多好,但是从无欺瞒。我知道,末日的诅咒已经被镜破解,血族女王在千年之前对柏木家下的诅咒已无威胁,所以自此以后,柏木家不要需要养着一个杀人鬼来提防这个诅咒。钢琴师,你不是一直希望珠理奈可以做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只要你把钢琴师的身份连同柏木家的秘密一起带进地狱里,我会视她为己出,保证她能拥有一个普通女孩子所有幸福。」) J0 s+ ^1 c# p3 g
他又似魔鬼般继续诱导道:  @8 N3 y, e! `& h7 f8 P
「我以柏木家的荣誉起誓,你一死,我马上就让她忘了你,忘了所有与你有关的事。」3 G' L& U% v$ `
他这番极具诱惑力的话,让玲奈的眼中产生了一丝动摇。' g) l9 ^) C; L0 U* |+ o
「你要是敢死在我前面,我永远也不会原谅你!」捕捉到她犹豫的珠理奈,年轻的脸上写满了倔强。
「珠理……」玲奈茫然而悲伤的低喃了声。
这些年,自己满手血腥,就是为了让她活下去,可到头来却要亲手杀了她。
所以无论出于什么理由,自己的心到底无法坦然面对。
「姐姐,我不是傻瓜,你在想什么我知道,但是没有用的呢……」
珠理奈坚定如铁的看着她,一字字说道:) e: J% K- i6 \- t' w0 D$ y
「我就是变成了灰,也不可能忘了你,六年前,你让他洗去了我的记忆,但是我一天都没有快乐过。而且没有了你的世界,我活着也只会变成一个没有了心的躯壳,如果你认为这就是你想给我的幸福,那你就动手杀了自己,然后让他再把我变成一具行尸走肉。」* I/ O9 e7 X  S0 r  G6 g
「珠理……我……」
「姐姐。」
拉着她的手跪住在自己对面,附过身,把自己的唇送到她唇上,无限依恋的亲吻了下。( H: `6 Q+ Z. d2 m
尔后,直视着她的眼轻轻道:「爱我就杀了我。」
玲奈回视着映在她漆黑眼瞳里的自己,缄默了许久后点点头道:「明白了。」+ j; r# P( q7 I) C+ ]$ ?  H
「钢琴师你!」枉费了口舌柏木家主气的一剁脚。
「柏木家主,你放心,柏木家的秘密,永远也不会泄露出去,因为我杀了她之后,会杀了柏木家所有人为她陪葬。」
玲奈一边收紧手中的死线,一边背对着他道,没有任何情绪起伏的声音落在静室里,偏偏让人寒意彻骨。! i& S" N9 M" _9 |* X3 B' N8 m
「住手!」柏木家主徒然的跌坐回椅中,放在袖中的一只伸了出来,上面托着一枚黑色的药丸。
「拿去吧,这是解药,从今往后,你们与柏木家再无半点瓜葛……」

当夕阳收起一丝光线时,两个依偎在一起的身影从巨兽似的古老宅院中走了出来。
才解了毒的珠理奈,半边身体倚在玲奈身侧。* d* |. p/ p7 Q9 ]: Q- S5 @
虽然脚步还很虚弱,但她迈向自由的每一步都是那样的坚定。
「姐姐,我们以后要去哪里?」
「去哪里都可以……」1 r. T" O, @( G
玲奈用一只手环着她的腰,搀扶着她慢慢向前走去,心中充满了感激和喜悦。
原来自己一直用生命呵护着的你已经长大了……
在面对生与死的那一刻,珠理,是你的勇敢拯救了我们的未来。8 j& S, R$ K3 G+ W/ b: f* d
她有生以来,第一次像个普通少女般无拘无束的笑了起来。* |3 J' Z. d! R
在闪烁的星空下,她说:* W- w+ n, b4 I2 D, G, K
「因为只要在一起,珠理,哪里都是我们的家。」

 

九十三
1 g# t6 M# l5 X! n' H! [
从成田机场出来,由纪和友美没去搭乘新干线,而是一起叫了辆的士。# y; d  R! }1 s8 L0 v5 m
一路上,两人都缄默不语,隔着车窗,外面的景色既熟悉又陌生,恍如她们隔世的心情。

车至中野区旧公寓楼下,由纪刚想掏钱包,手就被按住了。0 {& M" o, J7 z5 y
「那个,如果闷了,就给我电话,我陪你喝几杯。」. m  p0 O" N1 [: N' j' G
戴着棒球帽和口罩的友美,把覆在她手背上的手又按了按。
「谢谢你,友美。」能让不善袒露内心的友美说出这样的话,由纪心中不禁涌过一股暖流。' e* C  F" p! i' E! S' [4 b
拎着简单的行李下了车,与友美隔着摇下的车窗道:「也欢迎你随时来找我。」
「我要是来的话,可能会是两个人哦,到时你不要嫌我们吵。」+ [* }6 @/ q6 k* C
说这些话时,友美的眼里不自觉得溢着柔光,似是想起了什么人。; L$ Z1 w5 c, g
望着即便戴着口罩也隐藏不住那点心事的友美,由纪忍不住捂嘴偷笑了下。  [, ]) j8 [5 ]& P& ~5 j' k
「怎么会呢,我倒是很想见见友美的这个朋友。」
「呃……」友美脸上一烫,正想开口道别,却看到路边一块电子看板上出现了自己提到的那个人。
问题是为什么她会穿着婚纱?而且字幕上还写着:
『偶像新娘河西智美,将与著名影星稻叶浩志在东京圣尼古拉大教堂进行世纪大婚礼。』
再一看滚动出现的婚礼日期,正是今天中午十二点钟。  E3 t7 J6 V/ o* m( V) y. M
「混蛋!」友美气的一把扯下了口罩。0 D2 h8 e. U, `* h$ {1 ?/ y/ ~& s
「你是……板野小姐?」司机惊讶看着倒后镜里的她.......哇,难道真是那个万人迷板野友美,可是为什么表情这么可怕。' q0 N/ L& N1 w2 ?& r
「马上去圣尼古拉大教堂!」黑着脸说完这句话后,扔下一头雾水的由纪,出租车向教堂所在千代区飞驶而去。6 ], f; f1 A9 l. X
2 W1 z% e, }; e- K: n
等赶到教堂时,已是十二点半,见围观的人把教堂的大门围得水泄不通,气更是不打一处来。+ W1 T8 Q# M- q% Z3 F! B6 [7 U! r
胡乱抽了一把钱塞给司机,跳下车,几下拨开人群,守在门口的几个警卫本想拦住她,却被她一把推的老远。
好你个河西智美,我以为你随便说说的,没想到你居然真的嫁人!
你知不知道我拼了命阻止末日降临,就是为了保护你!保护我们的将来!% c# M; R' C) {$ K/ ?& d$ [& {( W4 X
可是你,可是你!!!
想到委屈处,眼泪几乎都要掉下来,而更要命的是——教堂的门就在此时敞开了。% T$ E0 H' J' ]& K8 |( w: A/ T
她心系着的那个身影,一袭白纱,甜蜜的挽着稻叶浩志的胳臂,双双立在台阶之上。

「TOMO—!」站在满是宾客的夹道中,就像要把心中所有的痛发泄出来那样,大喊了一声。
没料到她会出现的河西,一下子愣在那里,连手中拿着的白色花球跌落在地也没有察觉,只是痴痴的望着她的脸。0 J+ P% B" y2 D7 M. i/ s4 U
在鸦雀无声中,友美失魂落魄般一步步向她走去,嘴里喃喃着:「为什么?为什么……」8 G, u: D$ `7 H0 L' r
「TOMO……」陷在迷梦中人终是回过了神来,她毫不犹豫的扔下新郎,提着拽地的裙摆,飞奔下阶梯。( J' G! J  ~2 f, Z  r
「TOMO,你听我说……」她急切的迎到连名字发音都与自己一样的女子面前,眼里一半是喜悦,一半是焦虑。
「我不想听!」友美倔强的打断了她的话,然后用饱含了千言万语的声音,一字字说道:「我只想你跟我走。」
「可是……」河西欲言又止了下,随即笑了起来,附着魔性的魅惑之眼里,一瞬间载满了幸福。9 b$ W5 Q' s$ a; t9 W: Y
「好,我跟你走,这次,无论你想去哪里,TOMO我都会跟你走。」
「TOMO……」压抑到疼痛的心,在她的承诺里平静了下来。; B% k) C3 o, p; F: i+ \  Q
拉过她的手,紧紧握在自己手里。
TOMO,当走过了生与死的界线,我才明白,其他事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在一起!
TOMO和TOMO永远的在一起……
, P% h- a7 |* z# U6 ^7 C1 P
「KA—!」伴随着场记板敲击声,一把带着怒气的声音打断了她们的深情对望。8 N( g6 D  e: g; Q7 g2 ^
友美突然生出一种很不妙的感觉,而被自己死死牵着手的那位已笑得像只偷吃到什么好东西的小狐狸。8 b! @' `; D( b2 D
僵着脖子,往声音处望去,只见衣冠楚楚的宾客们身后有一部吊车似的拍摄架。. y7 I: s$ m0 G+ ^( i7 A
站在架上的一个中年男人正怒视着自己,而他的旁边还站着摄影师和几个工作人员。
当过职业偶像的她,一目了然的明白了状况,接着脑子嗡的一下乱了套。/ v& c7 B2 H, d4 `- O
这分明是在……拍电影!
可还没等她回过神来,教堂里已炸了锅。3 J8 ]7 ~" B. e+ [
在拍摄现场蹲点的娱记们,就像找到了本世纪最大的新闻,前呼后拥的把她们包围了起来。
各种便携式麦克风和广角镜就像上了膛的冲锋枪,全部对准了她。
「板野小姐,H社在几个月前发表过声明,说你因为体调不良出国去疗养了,请你你现在的身体状况如何?」
「板野小姐,你这次回来是准备复出吗?请问你几时出新专辑?」
「你好,板野小姐,我是文春周刊的,你今天突然出现在《浪漫人生》的拍摄现场,并且要带河西小姐走,是出于什么原因?」8 n. g3 \. W- l
「请不要放开河西小姐的手,我们百合会想拍摄一张你们的合影作为下期刊物的封面……」
「……」
被闪光灯闪得就快睁不开眼睛的友美,一言不发的憋在那里。( x, S( R) N% S; I* b) R
河西瞄了眼被记者们逼得满脸通红的友美,身子一侧,不露痕迹的把她护在自己身后道:
「板野小姐的身体才刚刚恢复,请诸位多加体谅,至于诸位提的问题,相信板野小姐在不久后将有发表,所以请大家稍安勿燥。」% ]$ |: `* _7 h. p. A" r) \
说完后,优雅的躬了躬身,拖着她家那条莽撞的忠犬,在工作人员的护卫下,钻进了事务所的房车。
「麻烦你帮我去跟井上导演和稻叶先生致个歉,今天所有的拍摄损失我会照价赔偿,但是今天是看来是拍不成了,改期吧。」- `$ T) A' Z; ]6 @1 |& {
嘱咐完经济人后,随即关上车窗,在喧哗的追赶声中,若无其事的离开了教堂。
. b+ ?2 a: W, }
等摆脱了记者和粉丝,她笑意盈盈的看着一脸沮丧的友美道:& s; t' B" O0 q1 w& p/ O: f
「啊啦啊啦,刚才有个人不是很勇敢,现在怎么像泄了气的皮球?」
「TOMO……对不起……」
自己真是个笨蛋,那看板上的信息应是个噱头,自己没看完整就冲动到搅了拍摄现场。
想到这里,越发懊恼,懊恼到耳朵都似像小狗般耷拉下来。% e; r7 t! k8 y  A$ F6 `- P& l
「难道友美在后悔刚才做的一切?」伸过手,指尖卷着她垂落在帽子外的一缕发丝,凝视着她漂亮而纠结的脸。$ j' I1 \. |  S" u+ O1 ^: C' O4 w
「可是,TOMO却很喜欢友美说的那些话。」' O( \+ l* t; ], J4 ^: b/ r$ n. s
「TOMO……」
「刚才的友美,就像个前来迎接公主的王子呢,TOMO我啊,心脏直到现在还在跳个不停。」
抓了她的手,按在自己心口上。
你听到了吗?我因你而热切的心跳声。# c# Y* c; X9 L  B" \
无论你在我的身边,还是不在我身边的日子里,它每分每秒都渴望着你呢。9 N. X) m% B" C7 d: j- N% a) U
「TOMO……」友美的心在她软软的声音里化成了水。4 [6 I4 T2 E. h; C2 H
有多少个不眠的夜晚,想听你的声音想到抓狂,现在,我终于再次拥有了你。
所以我不后悔,无论今天的冲动,还往昔的短暂分离。4 z& K$ s6 O' j: F/ N
如果为了此时此刻的永远相聚,哪怕身在炼狱,我也会杀出重围回到你身边。0 p$ |# J3 I, O, e' l7 U( g) x
「TOMO,我的心也正在为你跳动,只为了你。」1 W1 t1 h8 a8 K: {) k
把她的手,也贴在自己心口处,在彼此交汇的心跳中,深情无悔的告诉她:「因为我爱你。」
「我也爱你哦,我既莽撞又可爱的王子殿下......」
阳光透过玻璃,洒在河西洁白的婚纱上,洒在仅容得下两个人的爱情天地里,映出了五彩斑斓,映出了她们期盼已久的幸福之光。

 

九十四

打开门的瞬间,一股晦涩的潮气从屋内渗了出来,包裹住她那颗本就压抑的心。3 k: e9 t3 M# a0 P+ b. _& X! D: I
玄关处, 麻友和自己的拖鞋还摆在原处,恰似曾经相依相偎的身影。
只是,其中一双拖鞋的主人已遗弃它,独自行走在另一片天空。
鼻子一酸,手中的行李滑落在地,忍耐了许久的眼泪簌簌掉了下来。
麻友,难道这就是你给我的结局?
3 o( @: l# J5 N% ]7 @: f$ N
三月,樱花开了,花团锦簇的点缀着城市的角落。. ], ^! p! X/ |0 H7 P* d( M- J7 b
四月,晴一天雨两天,从便利店回家的风景一路如故。% m4 V& y. s3 o& E( z1 i2 _
五月,阳光被窗帘滤成了晦暗的微光,夜晚静如坟墓。
六月,雷声隆隆,啊,你那里的天空也在下雨吗?
不知不觉中,已错过了你的生日,错过了一树的繁华。
错过了初夏的风,错过了连绵的雨,错过了每一个等你的晚上。* m. e" k- L9 d) U" F2 Q
" X. S+ P. S% d" r
麻友,如果等待是一种煎熬,那么因爱逃亡的你,如今快乐吗?
# `- F/ [! V- N# a* X7 ^
四个月里,友美和她那位娇俏的友人来探望了由纪四次。
而不善饮酒的由纪,亦被她们灌醉了四次。1 `$ l- B$ g8 V* s! n7 V" y3 m
「喂,你干脆忘了那个没良心的小吸血鬼!」
每到酒酣处,友美都会把酒杯重重的顿在桌上,然后赌气般嚷出这句话。
「好啊好啊,现在就忘了她……」
已趴在桌上的由纪,支着嫣红的脸,轻笑附和道:
「听说友美的事务所里好象新进了不少可爱的孩子,不如介绍个给我。」% N! ?; o: X+ v4 B3 y; n' g
「没问题,喜欢什么样的尽管说!」直爽的友美打着包票。
「友美……」可她那位细心的女友TOMO却暗地里捏了捏她的手,眼中开始露出了担忧之色。% b* G7 w+ {: M
「我喜欢的啊……长的要比女儿节的人偶还可爱,心地要比威尔士的湖泊还清澈。还有,她看动画片时会对着电视傻笑,睡觉时会像只猫一样钻进我怀里……我喜欢的……」
「由纪!」本想安慰她,却不曾想变成了这样……友美不禁黯然的低下了头。
「我还没说完呢。」似醉得完全辨别不出气氛的由纪,却任性的从桌上撑起身子笑道:
「我喜欢的人会在我感冒时熬上一碗蒲公英汤,会在我生气时躲在柜子里不出来。我喜欢的人的身体很冷,心却很热……她咬我时,我的灵魂会随着血液一起流进她的身体里,我喜欢的是一个会让我笑会让我哭会让我痛会让我感觉到活着的孩子……友美,TOMO,如果你们认识这样的孩子,一定要带她来见我……」
可是,为什么?自己明明一直在笑,为什么眼角却渗出了温热的液体。
啊,原来,自己又醉了……1 L2 g: m/ s  T0 U, }3 H* {  K( ?

到了七月,半藏线里,依旧酒鬼出没。
出了地铁,夜空中细雨如织,脚步下意识的加快起来。
沿着熟悉的路线,如往常般拐进小公园,尔后,在那棵椎树前,她停下了脚步。
隔着银色缎子般的雨幕,她的麻友,站在了她们最初相遇的地方。
在那一瞬间,时间飞退如潮,潮汐下,往事就像散落在海底的珍宝,粲然如故。' r! T9 a, g8 h2 n8 h

「由纪……我回来了……」因爱逃走,又因爱回来的少女,连说话的声音都在微微颤抖。
可是那个向来对她宠溺到没道理的人,这次竟选择了无视她。
又站了片刻,由纪开始冷着脸向公寓方向走去,路过吸血鬼少女身边时,连眼角都没有扫她一下。
「由纪……」回来前虽已做好了被她责备,乃至痛骂的准备,但是没想到她连看都不看自己一眼。
她犹豫了下,终是像只被遗弃的小狗,湿漉漉的跟在浑身散发着黑色气息的主人身后。( q# ?) a8 x1 x) z) J4 a* \
由纪,因爱怯懦的我,已经让你厌倦了吗?' C  r' S4 K! K4 I$ h
2 r5 p  v/ ]8 ]) k; F6 \# q
回到公寓,打开门也不关上,由纪自顾自的走了进去。
不一会,离家出走的小家伙也忐忑的跟了进来。
愧疚的站在玄关处,直到衣裙上的雨水把地板滴湿了一片,她才鼓起勇气走进客厅。9 Y* j5 K& O# h
客厅里空无一人,隔着卧室门,麻友听到从浴室里传来的淋浴水声。; b9 ~- q! x# k" ?9 b
她的由纪还是老样子,每当生气时,就会把自己关在浴室里洗澡,似乎一洗澡,就能把所有烦恼冲走。

客厅里的布置与离开前没有任何变化,电视机还摆在老位置,连自己放在电视前的坐垫也没有挪动过。, y# K# u+ O8 @
伸出手指在电视屏幕上抹了抹,收回来时指上却纤尘不染。' L5 Y* s+ Q. j( j2 o
胸口一滞,人已呆在那里。
由纪,从来不看电视的你,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来触碰它的呢?
一直被你的宠溺被你呵护包围着的我,却从来没有真正体会过你背后付出的努力......
4 d5 \: h$ D& Y0 X5 z8 d3 `7 T
洗完澡出来,透过卧室门,看到她一脸痛苦的站在那里,原本不想轻易原谅的心又软了下来。
才四个月,就瘦成了这样……笨蛋笨蛋笨蛋!我告诉过你的医院呢?难道你准备饿上一辈子!
不过自己又何尝好过了,什么都不说就跑掉的你,实在太可恨了!$ j. s7 S) h# W: I8 ]' h9 e
但是……但是自己终究舍不得你呢,无论前世还是今生,惟独不想……委屈了你。
心中叹息一声,绷着脸走到外面,把自己的浴巾塞在她手里。) K% M# b& I2 Q1 F0 F$ Q
见她还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就没好气的丢了句:「你想站到什么时候?」' f, Y* ~2 a/ G, x& M( H. Y
「我……」虽然声音还是冷淡的让人难过,但是仅仅一句话,已拯救了陷在绝望里的心。
别过头,避开她望向自己的热切眼神,抓住她一条胳臂,把她一口气拉到浴室。4 e" j* l5 F0 y
从衣袖上传递过来的冰凉湿感,还是牵得胸口莫名一痛。1 H! Z* B/ w; \! t) ]+ N7 W- u
「去洗个澡。」麻友,我有时真是痛恨自己对你的好!6 `' b5 {3 j0 p) }  v
「由纪,你不生我气了……」( C( g% D4 d: z2 E: K* K
被强推进浴室的吸血鬼,脸上刚露出一点惊喜,就被浴室门重重的关在里面。- C1 U- k3 n$ Q# }2 x
% @( K8 G5 C7 g6 G9 u& g
围着浴巾出来,见她用被子蒙着头躺在床上,只好自己从衣柜里翻出睡裙穿上。
不知从何时起,外面的雨已停了,刚露出头的月亮,透过窗帘的缝隙,给房间镀上了一层微弱的白光。
麻友的白色的睡裙上,缀满了零星的红色小花,那是由纪送给她的礼物。% [' Z" i/ h& p% G% j' L* O, e# [0 S
刚拿回来时,麻友还闹过一阵别扭,理由是实在太土了,比客厅的蘑菇窗帘布还老土。3 H+ ^1 e# j5 b  d$ r  x. ]! ?- W
「本公主大人宁可裸睡,也不要穿成这样!」闹脾气的吸血鬼,把这件难看到死的睡裙从浴室里扔了出来。
「随你。」表情万年不变的前禁魔猎人,若无其事的站在浴室门口。其实在心里想:不穿,更好!, r* Y/ }& T  Y6 l) e4 ]
三天后,闹别扭的吸血鬼乖乖的穿上了睡裙。
虽然穿了跟不穿也差不多,但是不穿实在……太累了……4 Y9 h- Q$ {) e1 {
柏木由纪!你个道貌黯然的死腹黑你是故意的吧,你绝对是故意的!
0 `+ f3 G* Y; z
那些曾被自己忽略了的日常,此时此刻,无比清晰的浮现在麻友的脑海里。3 R8 ]" r7 f" ~) g/ q0 {
其实无论难看还是不难看,只要是你给予我的,我都会接受呢。. _: k- B# m- H7 S! R
但是选择了逃跑的我,你还能接受吗?  }5 D' |% I* X/ S# k/ G; Z
那些从未曾真正传递给你的心意,能在今夜传递给你吗?
当我毫无保留,清清楚楚的袒露在你面前,你会因为我的难看拒绝我吗?
「由纪……」我首先想对你说一声:「对不起。」% L( q! W: }5 x) [( c- J; x
在短暂的沉默之后,被子里传来了压抑的缀泣声。% X4 ^9 K6 _' w# ?
麻友知道,她的由纪,被她的道歉弄哭了。6 K3 |8 R) x$ t
「别哭,由纪。」9 c1 d, d' O" U( j* b+ y, r# l
俯下身,隔着被子,轻轻拥住她因哭泣而颤抖的身体。' r5 x1 D( e0 x2 p2 i4 R
那些萦绕在心底却一直无法说出口的心情,在这一刻,终于决堤而出。
「由纪,一直以来,我都没有跟你好好说一声谢谢,我想谢谢你给我的一切,谢谢你始终温暖的抱紧我,谢谢你在最黑暗的日子里,依旧用你的全部保护着我。可是,正因为你给了我太多太多,我才无法继续享受你的温柔,我才会像个逃兵一样远远的逃走……由纪,我本以为杀了路易斯这个恶魔以后,我就能面对你,但是没有用呢,只要一想到你,我的心依旧会痛彻心扉。在离开你的四个月里,我每天晚上都会梦到自己又在伤害你,我没有办法原谅那个曾经冷酷折磨过你的自己,没办法原谅那个亲手杀了你的自己……直到我对你的思念撕裂了我的心,我才明白,让我最痛的事不是我内心所背负的罪孽和内疚,而是永远的失去你,所以我选择了回来,选择了即便无法原谅自己也要回到你的身边,因为由纪,我是那样的爱你,无论我是天使还是魔鬼,我都没有办法不爱你……」
「麻友……」, F: l7 q) W* M+ }+ N6 w9 o
郁积在心里的那些怨气和责怪,在她这番深情表白中全部烟消云散了,剩下的只有无穷的思念和爱怜。
掀开蒙着自己的薄被,就像审视着灵魂般看着她,一寸也不肯放过的细细描绘着她的轮廓。1 H% H) y  ~4 X+ m, V
随后,用能把她镶进自己骨肉里的力度,将她紧紧的拥进了自己怀里。/ F  M- c  G. j! }" K, Z
原以为备受煎熬的只是自己,没想到,你承受的痛竟然如此之深。
而最让我心疼的是,你那刻骨的痛是来自于你对我刻骨的爱。' F7 E# D7 p& J4 C4 c$ ?, x5 a! w
麻友啊麻友,你若早点告诉我,我就不会在这里傻傻的等你。
无论天涯还是海角,我都会去找你。/ g( Y4 u- t- A: e5 a: G# r4 }
因为我想早一点,更早一点把你拥进我的怀里。) M# w8 \+ ]. \& D9 i2 w; L" Y
「欢迎回来,麻友。」迟到的欢迎声,宛如窗前的一盏夜灯,照亮了游子归家的脚步。" {6 Q# y' |) H% l  g
「由纪,真好呢,回家的感觉。」麻友把光洁的脸颊紧贴在她颈上,灵魂都似要融化了般。+ q) k; D" t0 h4 x. ^
「呐,如果麻友没办法原谅自己,那就由我来原谅麻友,因为无论麻友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是我柏木由纪的最爱……」) `% M$ N; p% r1 L* U% ?
那些残留在记忆深处的伤痛和阴影,随着她缓慢而坚定的话语,统统痊愈了。
是啊,只要能在一起,其他事都不再重要。2 N+ g: R0 R8 ]
那些有的没有的犹豫、自尊、徘徊,就像不堪回首的命运枷锁,就在此时此刻全部挣脱吧。
在时光的轮回中,我给予的、拖欠的,在今夜,全部清零,还有什么,比抓住眼前的幸福更加重要。8 X% W8 H( o/ i
「谢谢你,由纪。」被爱意紧紧包围着的吸血鬼少女,将自己的唇贴上同样柔软的唇上,饱含感激和深情的吻了下去。
一声满足的叹息自由纪的口中逸了出来,她把麻友拉进被子里,侧过身,与心爱之人面对面的两两相望着。
「呐,麻友,永远别再离开我好吗?」, D! V2 p9 S) Q% U
「永远永远都不会再离开你……」! S. Z1 n8 k% E! T( N2 ^  Z
6 e7 p  U1 o: {! v
在她们凝望和相拥中,窗外的月光愈加明亮。
虽然无论白天有多长,黑夜总是会如期到来,但是不管夜色有多深,却总有光明相伴。
就像再曲折的爱,再短暂的爱,刹那的光华也能温暖你的一生。
5 M2 _2 y8 f* Q: e9 O2 f
有道是快乐不知时日过,转眼就到了七月中。& U. f" A- M. `& s; n
沉溺在甜蜜中麻友,开始烦恼起来,七月十五,对别人而言很普通,对麻友来说,简直是比天还大的日子。
第一次正正式式给自己的心爱之人庆祝生日,不化点心思怎么成。
于是早在一周前,她就开始偷偷摸摸,忙里忙外。 
「由纪,你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
用吸管喝着一大包由纪从医院里搜刮来的血浆的麻友,装出不经意的样子盘问道。
动用瞬移半夜去当小偷的前禁魔猎人,为了她家宝贝的伙食,已把冰箱塞得像得了肺气肿。3 V$ q) Z; G  t" a+ S/ h
「黑色。」不愧是Black大人。
「最喜欢吃的东西呢?」! [! n4 ^; O/ F% I; I* g; N
「恩……西瓜。」1 `/ B' l. @, G7 P8 R  ~
「最想去的地方呢?」难道要送她个黑色的西瓜?麻友烦恼的想,这世上有这么奇葩的东西吗!, J$ w* [. e$ `/ l- V+ w
「所有能和麻友一起去的地方。」迟钝的Black大人,自以为讨好的回答道,没想到惹恼了别有心思的吸血鬼少女。. s% l6 c* S0 s) S. P( {' W
「由纪是个大笨蛋!」) W3 e3 ?4 s. i4 i1 D
喝了一半的血浆撂在了桌上,看到一半的动画片也被关掉了。& B* m5 A5 v7 z) d- T' @' F* Z) F' H
扔下还在发愣的人,吸血鬼少女像条蚕蛹一样把自己卷进了被子里……
) {$ `8 [: n4 R% {2 K, }1 I5 P0 |
时间从不为任何人停顿,十五号那天,麻友一改赖床的习惯,天没亮就起来了。
等由纪洗漱完出到客厅,一份早餐已摆在了方桌上。
还没把围裙脱掉的麻友,看她出来,有点不好意思的搓着裙边说:0 b" U$ O0 {# g5 p7 _! Q9 l- V
「那个,我昨天在电视里学的,你帮我试下好不好吃。」3 U0 \2 ]/ g9 G, j* R
由纪狐疑的看了看她明明很紧张却偏想装出没事一样的脸,坐了下来。$ R- [3 x9 A# x" A! ]
叉了块金灿灿的炒蛋尝了尝……呃,没放盐。( i* z4 Y) l4 u: z: D
再把煎过的火腿肠送进嘴里,外面很松脆……里面还没有熟。
「好吃吗?」坐在她对面的小家伙,就快把头伸到对面了。! K( |7 W) d( \3 L) T0 ~
「很好吃呐,麻友的手艺简直可以当一名职业厨师了。」
由纪边温柔的盛赞着,边不动声色的把没盐半熟的食物津津有味的塞进嘴里。: A4 F3 t: B5 Z
「太好了。」不吃人类食物的吸血鬼少女松了口气,兴高采烈的坐回到原处说:
「由纪要是喜欢,我以后天天给由纪做早餐。」+ u# H. f2 O, U0 s" Y% `+ U  J
微笑僵在了脸上,随即又恢复如常的笑道:「好啊,我很期待呢。」  H( j# b7 v5 t
有你的这份心意,再难吃的东西我也甘之如怡。
「由纪,快点吃,吃完了陪我去一个地方好吗?」
「麻友想去哪里?」
「一会你就知道了。」
: A6 H: I. U5 x
「怎么还不来!」% l! _$ ]( K6 ?* X( a. S5 c
全副武装的友美,靠在东京迪斯尼乐园门口的一个灯柱上。
同样担心引起围观的河西智美,也戴着明星三大法宝:口罩、帽子和墨镜。& Z, Z3 R% c, l* L) D
她笑着把等到有点不耐烦的家伙的手抓进自己手里。
「人家约的是十点,谁让你九点就来了。友美你啊,明明比谁都热心,嘴上却一点也不坦率。」4 D+ K, [  F7 {- ?2 h7 m
「谁不坦率了……」友美无力的反驳了句。0 r: y: i7 ]" H
她的样子落在另外两个人眼里,不禁让她们相视一笑。
「河西姐姐说的一点也没错,自从我和我姐姐来东京以后,无论住处还是现在的面包店,都是友美姐姐安排的,但是她还不准我们谢她。」, G! H- Y, n  f  k  _
年轻到还没有学会拐弯抹角的珠理奈,拆穿般的直接说道。
而已经完全洗去了戾气与普通少女没有什么两样的玲奈,宠溺的看了看她后,对友美说:
「就如珠理奈所言,板野桑,谢谢你为我们做的一切。」% n/ \7 |2 d5 p4 x1 w. O/ X
「什么跟什么嘛……」戴着口罩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避开玲奈满是谢意的目光道:* S, C' B0 G2 m6 i2 g$ d5 S
「谢什么谢,安排你们住在那里是阳菜的意思,如果较起真来,我反倒要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住在那里,我还不放心那家伙……」7 ?0 R, x3 p0 |3 J! d2 g& M+ _, V
提到那家伙三个字时,声音里竟带上了哀伤,然后再也说不下去了。
智美把握着她手紧了紧,圆场道:「难道阳菜桑不嘱咐你,友美你就不会为了她们忙前忙后。」; n! f8 O/ j/ [/ ~/ S1 g) s
见她依旧低着头不吭气,又道:「今天是柏木小姐的生日,她和渡边小姐好不容易才重新在一起,其他不开心的事暂时先别想了。」7 z" A2 `6 |+ T3 X8 {0 s1 ]
「就是就是,麻友她一天打三遍电话给我要我们准时到,我们要是不高兴,没准会把她惹哭。」
虽然凑到一起没几天,但是性格耿直的珠理奈,已开始维护起『朋友』的利益。- _& v+ i( M5 {' A+ p5 f

正当说着,这次聚会的主角已经到来。
远远看去,两人如明珠美玉般相得益彰。. a% T! z+ I/ b: H* X6 l
一个肌肤胜雪,双目犹似一泓清水,顾盼之间,自有一番温婉清雅的气质。
一个晶莹如玉,比人偶还要精致的容颜让人一见难忘,举手投足,纯真自然流露。
「原来麻友想来迪斯尼玩啊。」由纪瞧着她一副兴冲冲的样子,掩嘴笑道。
「过去我们只来过夜场,这次我一定要和由纪玩上一整天!」  U' U1 E* {& ~
「没问题,只要麻友喜欢,我们天天来都可以。」
「这可是你说的哦,等我还想来时,你可要陪着我。」. G6 P! B- q3 N9 T, |! c! V
「好好,一定陪你。」习惯性的在她头上摸了摸,天涯海角我都陪你去。- `3 \6 _9 |: o  f+ D  j$ x' L
9 A% q3 ~! `/ s5 v
「喂,你们两个不要在那里说个没完,十点都过五分了!」看不下去她们那副肉麻劲的友美,大声抗议道。
「咿……友美,还有珠理奈,你们怎么在这里。」终于把注意力从女儿,错了,是女朋友身上挪开的由纪,惊讶的望着她们。
「由纪姐姐。」许久没有见到她的珠理奈一个飞扑,腻在了她的怀里。
「啊,珠理奈最近好象又长高了。」由纪搂着这个半大孩子溺爱的笑道。# l- z8 K, M$ H. R6 p$ Z! m
可是旁边的那位却不干了,硬是把肩斜插到由纪身前,顶开还想撒娇的珠理奈。
然后像只护食的小狗用眼睛威胁道——混蛋,要抱去抱你自家的!: r: I7 x3 M3 D$ c$ D8 Q+ t: }
「哼!」不愤气的与她对峙了片刻后,珠理奈气呼呼的走回到玲奈身边。
搂住玲奈的一条胳臂,紧紧抱着,然后向对方示威道:「有什么了不起!」
「珠理,不要那么没礼貌。」玲奈冲由纪无奈的苦笑了下。+ m  F& `6 V! Q% j
「是她先推我的!」珠理奈愤怒的告状道。
「窃,两个小破孩,你们是不是准备呆在门口不进去?」
已经等不及想进去的友美,拖起河西的手只管往里走去。
河西扑哧一笑,心想,你的耐心比小孩子也好不到哪里去!

「玲奈,好久不见了。」拉着还在闹别扭的麻友,来到玲奈面前。
「是好久不见了呢,由纪。」
曾经生死相搏的她们,再见时,所有的恩怨就在那相视一笑中风过无痕。
「由纪,我们也进去吧。」麻友见她们两个看着对方笑而不语,开始催促起来。$ o; M. ?* F/ \% W  h+ z+ B& I2 x
「好,我们一起进去吧。」由纪点点头,与玲奈她们并肩向前走去。2 _/ u1 t4 j; Y! \# x1 |
( |: i! X' T: R
玩到夜幕降临时,六人已十分尽兴,终于排到了摩天轮的麻友,兴奋的拉着由纪坐了进去。
随着摩天轮越升越高,麻友的兴致似乎也越来越高。8 R  d% x& K& R" W3 G/ @1 T
当座舱升到最高处,隔着宽大的玻璃窗,一束巨大的烟花突然绽放在由纪眼前。
烟花在黑色的天幕上组成了一个巨大的心型图案,中间写着:由纪,祝你生日快乐。
「麻友……」从出生起就背负了柏木家诅咒的由纪,惊喜的看着镌刻在天空中那行字。- Y( C" [% {; b# r# E3 q
「由纪,祝你二十二岁生日快乐。」虽然错过了我的生日,但是我总算没有错过你的生日。
一股暖流从由纪的心中涌过,从没有庆祝过生日的自己,早已忘记了这份温暖。
是麻友你,让我知道了被深爱的人捧在手心里的感觉,这种感觉美好到让我想哭呢。; P7 r$ t6 y, ]5 V  ~6 N
「谢谢你麻友。」在烟花散尽处,将她拥在自己身前,俯身在她唇上轻吻道:「我爱你。」
「我也最爱你。」麻友热烈的回吻着她,灵魂深处因爱奏响,动如弦歌......" M$ [& Y" d1 h3 S' {1 J6 g0 w$ @
「麻友,我也有一件礼物想送给你呢。」一吻罢处,由纪已醉倒在浩瀚无边的幸福中。
「什么?」' I8 ]" d: o: D3 s: s1 Q( V
「我。」把她更紧的拥在怀里,遥望着空中的明月轻轻说道:
「麻友,我想永远永远陪着你,直到时间的尽头,所以把我变成你的同类好吗?」
「你说什么?」难以置信的抬起伏在她肩上的脸。为什么?你不是宁可死也不愿意变成血族吗?
「没有什么为什么呢。」看穿她心中疑问的由纪,指尖轻抚着她的脸颊缓缓说道:- @; J7 ^2 j% }2 N
「爱是会改变一个人呢,所以不要说变成血族了,就是变成地狱之鬼,我也心甘情愿。」
「由纪……」
「今晚的月亮这么好,就像特意为了见证我们的爱一样,所以,麻友,别辜负了它。」
「好,千秋万载,我都不会辜负了它,更不会辜负了你。」: s5 A3 b1 F  h7 |* F6 m
由纪,我知道,虽然我已竭力掩饰,可我藏在心中的那点忧虑还是逃不过你的眼睛。9 _1 A* q4 \# Q) b4 K1 `+ ^, u
害怕总有一天会失去你,害怕还要在轮回中苦苦寻找你。5 V3 B8 N* }$ F3 S: ^+ g
虽然我早已做好了与你同去同归的准备,但是仍旧会害怕呢。9 S: d* \9 I: ?- g& m' [1 G1 I
曾经身为禁魔猎人的你,不但是爱上了我这个异类,如今为了我,竟要放弃了人类的身份。
由纪,你的这份深情,我会用永恒的时光和永恒的爱回报于你。
想到此处,胸中已载满了爱意,冲着月光轻啸一声,巨大的摩天轮停止了转动,静静的停在了半空中。; x. }& S  b# T3 E+ m! m
原本清秀绝伦的脸上现出了王者气度,单手揽着她的纤腰,另一只手在自己心口处一划。4 |9 C, ~! S5 ^( c% N, g& J- s: r
一滴一生只能赐于一人的王者之血脱体而出,浮在了半空中。
凝视着她宛如星夜般安祥动人的眼眸,指尖又轻轻一送,也取了她一滴心口之血。: l/ y  i' P- M, k; Y3 b) A
「本王以血族之尊的荣耀发誓,生生世世,与你不离不弃。」9 I: n# r5 \9 n( b* U6 j
在她誓言般的咒语中,两滴殷红的鲜血交融在一起,仿佛她们无法分割的命运,接着没入了她们的心脏......% g/ H8 @$ ], E+ K

当停止转动的摩天轮再次开始缓缓转动时,在嘈杂人声中,四个仰望着它的少女脸上一起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哼!这个没义气的家伙,让我们给她放烟花,自己赖在上面不下来!」珠理奈既羡慕又愤慨的说道。
「也不知道是谁大前天就帮她把烟花藏到这里来了。」玲奈笑着拆穿了她和麻友在一起搞的鬼名堂。
「幼稚,早知道这么幼稚,我就不会推了四个电视台的节目了!」友美撇了撇嘴。7 H$ S& p/ R3 x/ n  i% {$ J
「啊啦啊啦,我还不是推了一个黄金番组。」缺乏紧张感的河西,说完后又笑道:
「不过我想不出来,有什么番组要比跟友美一起逛迪斯尼更重要呢?」4 T" C; L. e( t/ \0 H# l  C' T
「笨蛋。」嘴上虽然这样说,挨着她的肩头却更贴近了些。
是啊,这世上还有什么比跟心爱的人在一起更重要呢?! e1 a) @- c3 ^4 K0 D
) v) v" c& T. q: n) Y; e/ o& y0 p4 t
月光如水的照着这个既平凡又特别的日子,星空下,每一对有爱的人都似找到了生命里的归宿。
不管前面的路有多遥远,只要有爱相随,每一天都会有一个名字叫:幸福。

 

九十五 (结局)

十八年后的东京,除了多了几栋高楼,变化并不明显。
电视机里依旧在播放着万年不变的娱乐节目和荒唐的新闻,人世间的纷争也从来没有离开这片土地。  ~. h6 T# K2 q# L8 O
' f9 E+ M4 g3 d5 _
时值傍晚,在一座废弃的天桥底下,有个身材娇小的女高中生,穿着一身蓝色的水手服,抱臂立在空场上。
在她的周围,横七竖八的躺了十来个小太妹。  G7 j! c) c: A# _, C7 U4 y
「大岛优子!你等着!我们樱谷组一定会报今天这个仇!」1 E$ y# |% t: V. W+ _# z, l, S
一个看似是头目的小太妹,在手下的搀扶下爬了起来。
她边狼狈的向桥上撤去,边不甘心的叫嚣着。
那双化了烟熏妆的眼睛,因挨了两拳,看起来像只大熊猫。+ K, S- u1 A& I! }# b; t' a6 d/ m
「不用等以后,我现在就奉陪你们到底。」0 x6 C- [3 h8 K# r, A$ T! u" ]& ^
女高中生顺着额头向后一撩卷发,过短的上衣下露出一截雪白的肚子。
她大笑着招呼道,漆黑的眼睛里有种普通女生所没有的彪悍之气。4 M/ V6 f0 [1 \/ H! l8 H
「喂,你们别跑啊,我还没有过完手瘾呢!喂,你们给我回来……」
可她喊的越勤,小太妹们就跑的越快,转眼间桥底下只剩下了她一个人。) l2 P/ Z+ K9 G, d7 e/ D; p$ e
「唉……怎么又全部跑光了……」# K& ~  d  j# K- M
她自言自语的嘟囔了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捡起书包,一脸无聊的向桥对面的住宅区走去。! _; n2 k3 c1 E  S3 j6 l

再过两个月就年满十八岁的大岛优子,是个远近闻名的高中太妹。
眼看就要高三毕业的她,前途似乎有些渺茫。
论打架,她是常胜将军,三年里来挑衅她的太妹几乎没一个能全身而退。: u' d) ^. X7 a! n3 H! m
但是论成绩,她连最末流的大学也挤不进去。
而且,她也没钱上大学,奶奶临终前留给她的那张存折,只够她维持到高中毕业。

走一步算一步吧,也许毕业后去打工也是个不错选择。
天性乐观她,决定一切顺其自然。
就像自己八岁时,父母因交通意外双双去世。
本以为自己和年迈的奶奶会因为付不起房贷被扫地出门,但是银行的人却说有个远亲已帮她们付清了所有房贷。; y& l- p. O( C7 O4 v+ J
记得当时奶奶看完那张签着『板野友美』名字的付款书,却怎么也想不起家里还有个这么多金又好心的亲戚。) _) c# n4 r% u# [6 k
而三年前,奶奶也抛下自己去世了,那时的自己,难过到不知所措,最后一样熬了过来……
所以嘛,船到桥头自然直,哪怕独自一人,也绝对要好好活下去。
' q0 h: s1 A5 D5 r! [
这样想着,已来到住宅区的一家面包店前,再往前走几十米,就到自家门口了。
在挂着松井招牌的面包店门前犹豫了会,她推开了镶着白木条的玻璃门。
「欢迎光临。」正在往玻璃柜里摆放面包的女店主招呼道。8 C& B: p6 j  D8 U
「玲奈小姐,是我。」  J: j( k3 Q- B/ h7 Z' |! Z
「啊,是优子来了呢。」
听到熟悉的声音,玲奈直起身来,目光柔和的看着她。5 f5 \" G& B. }# L4 z
「今天想吃点什么?要不要来一个刚出炉的菠萝包?」
「呃……」4 H3 L$ }) Y3 x
又是菠萝包!- {: U9 I" e) W* g
从自己记事起,这家面包店就已经开在这条街上了,而且这个漂亮的店主姐姐每次都会跟自己推销菠萝包。! U# k+ K8 t9 g+ b
「还是给我来一份牛肉三明治吧。」4 {8 j7 w6 T: r2 Y; z* [
「稍等下。」
玲奈淡淡一笑,转身在料理台上做起三明治来。$ X# x2 `1 [+ L! y% O3 W( o, x
优子见她把牛肉和蔬菜一直堆到两片吐司面包快夹不住的程度,有些过意不去的嚷道:
「够了,够了,再多放我会吃不完的。」
「优子今天是不是又跟人打架了?」. {! t1 m! x. G0 D
玲奈从台上的一卷丝线里随手抽出一根,把三明治勒成了四块不差分毫的三角。
「所以呢,一定要多吃点,不然可是会打输的哦。」
她把切得比用利刀切过了还要整齐的三明治装进纸袋里,递给优子。; S3 d8 }0 e* a2 ]3 d- s. c
可惜只懂得太妹那种野蛮方式战斗的优子,吃了这么多年也没看出个中奥妙。8 a) l) C" o) K3 I* E, l; B
「我怎么可能输!」
被揭了老底的优子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接过包好的三明治。
「先别忙着走,我还是送个菠萝包给你,今天的菠萝包可是我精心制作的,特别松软。」
不死心的玲奈想了想后,硬把一个热腾腾的菠萝包塞给了优子。/ e/ X, Q1 o7 _/ W( T0 {
「那……那就谢谢了。」
不行,如果再呆下去,她肯定还要送东西给自己……3 u) o5 J+ P% p
可是刚想拔腿离开,门上的风铃一响,一个背着剑袋的女子匆匆走了进来。
「姐,我回来了。」0 P8 W8 h  A! R/ K2 K
进来的女子大约二十刚出头的样子,身材挺拔,长了一张让人神清气爽的御姐脸。/ V7 o: d( G) }
「欢迎回来。」玲奈语气宠溺的回应她道。
「哎哟,是小优!」女子一偏头,发现了优子,眼中顿时露出了喜色。
她飞快的伸出左臂,勾住优子的脖子,把她夹在胳臂下笑道:2 c1 t  f6 Y$ Q
「怎么一看见我就想跑,来,叫声珠理奈阿姨来听听。」
「叫个鬼!」. S# y' o5 @* l0 Y9 ?9 y# D
比她矮了大半个头的优子一拧身,从她肋下钻了过去,逃到门边怒道:
「珠理奈!你再敢占我便宜,小心我揍你!」
珠理奈冲她做了个鬼脸,驳口道:, f) _7 [) F8 b
「我哪有占你便宜,我本来就比你大十八岁,你难道不应该叫我一声阿姨。」
「想让我叫你阿姨等下辈子吧!」优子狠狠地翻了她一个白眼,一溜烟的逃走了。
- @* D; h8 c1 c: I" @6 b
「珠理,我说过多少遍了,不准捉弄她,她是你前辈,等她有天记起以前的事,我看你怎么办。」$ M: B: r! G9 r. x
玲奈又好气又好笑的看着这个似乎永远也长不大的妹妹。+ Q* y7 E; C$ C+ B: D) I/ E+ g* f5 U5 P2 \
自从阳菜找到了转世的优子,她们就在这条小街上开了家面包店,而珠理奈也在附近的一家剑道馆当了师傅。* X% {; |  M+ v" u
转眼十八年过去了,自己和珠理奈过着梦寐以求的平静生活。7 R/ v2 y6 R. T4 }
但是希望优子有天醒来时一切还维持原状的阳菜,给大家施了术,所以自己和珠理奈的容貌始终保持在二十岁左右。  B0 E4 r' ?' n( R# z3 N: w& H6 y
好在十八年的约定已经到期,不然始终不老的自己很难再在这里呆下去了。
「可她过去没少惹我,如果不乘着她记不起来欺负她一下,以后哪有这么好的机会。」且不理玲奈怎么想,珠理奈却满脸不服气的反驳道。
「过来。」8 _4 B; Z6 j' [
玲奈无奈的摇了摇头,示意她来自己这里。
「看你这一头汗,你是不是又跑着回家。」
取出手帕,帮她细细拭着额上的汗水。$ v. p, Q2 K1 N/ I& s; h
「人家还不是想早点见到你嘛。」珠理奈一撇猫嘴,腻着她撒娇道。
「笨蛋,我又不会不见,晚一点回来又有什么关系。」6 I: q; Q. x/ z# L, p
脸一红,嘴上虽这样埋怨着,心里却似吃到了这世上最甜的菠萝包。
「把东西放下来,先去洗个澡。」! Z1 N- x6 R& I
可刚想帮她取下背着的剑袋和挎包,手却被闪了个空。2 ]- H; D' ]4 {( U) q
「不用了……我自己放到房间里去……」珠理奈捂着挎包,脸上的表情开始僵硬起来。
「珠理奈,把包给我!」对她了如指掌的玲奈皱了皱眉,摊手道。
「真的不用了……」& Y- p9 X- F' y- c+ G  e
珠理奈做贼心虚的贴着墙向后退去,可是还没逃出几步,玲奈一声冷笑,抓起料理台上的一团白线向她抛去。# o* F9 D- D" D9 Z, n/ o: J2 M4 G
「啊——!姐……」2 `5 s% O. S4 R& f! `& `$ m1 z
珠理奈感到身上一紧,瞬间已被捆成了一只人形粽子。6 F  o2 D) d3 G% m, B; L/ J% _
要不要这样啊!我的姐姐大人!这二十年来,你那名动天下的绝技除了用来捆我就是捆我!8 X/ z* |# U7 m, z
玲奈没搭理她,慢条斯理拉开挎包的拉练,从里面抽出本崭新的漫画书。
「不要看!」知道自己马上要大祸临头的珠理奈,不禁悲鸣起来。
玲奈无视她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扫了眼封面上印着的《夜歌》两个字后,随手翻开了漫画。7 ~' k+ s  v  J  O$ q
顿时,一幅十八禁的画面跃入了她的眼帘。
画面上一个美少女正压在另一个美少女身上,两人皆是衣衫凌乱。
而对话框里那些关于姐姐大人的对白更是让人鼻血流了一地。
更可恶的是那个姐姐大人的容貌竟与自己有九分相似!% f8 y$ l$ e% f7 I! S- P
再一看写在书侧上的麻友友三个字,一股杀气不由自主的从内向外散发出来。
她一勾线头,把珠理奈结结实实的拖进自己怀里。
「珠理奈!你跟那个吸血鬼都说过些什么?!」0 N7 m. R- R  a$ E# {4 p
「没有……没说过……什么……」自知要完蛋了的珠理奈,垂死抵赖着。; m0 \* |+ `+ S7 N0 k* P$ A& m
「还敢说没说过什么!这些年,只要你们两个聚在一起,就没好事!」
玲奈眼中寒光一闪,曲指隔空弹向门边的一个按钮。' C, y0 v& u+ c+ K# B! l5 G
门外的卷闸门,缓缓的落了下来。% Q% R0 q! i3 T) A" `3 r: z, W
在逐渐暗下的光线里,她面无表情的横抱起被捆住的珠理奈,向楼上房间走去。
「姐姐大人我呢,有的是时间,你今天如果不把每个细节交代清楚,你就……」; P: ?' A3 n- S, R
「不要啊!姐,我错了,放我下来,我发誓以后再不跟这个混蛋说话了!」! C: k" F+ M' R8 G- c
见到玲奈脸上露出了已经二十年没有出现过的钢琴师表情,珠理奈在心里把渡边麻友这个损友骂了个够。+ m5 e2 X. g+ J( k* B& h
哎哟,渡边麻友你个混蛋,你害死我了,为了当什么漫画家,你居然出卖朋友的隐私!
混蛋,等过了这一关,我非把上几期拿给你家那个腹黑看,到时候你的下场肯定比我还惨!7 B# X& P+ I3 B' B9 I
不过,现在……) l: p8 n. E5 R# Q. d, V, H' {
珠理奈绝望的想:不过,现在先死的肯定是自己!呜……看来这个星期是不用下床了……

离了面包店的优子,一溜小跑的冲到家门口。9 ?/ C& s+ M. p, O, Y
一个没留神,在家门前一头撞在一个人身上,手中的纸袋「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6 j6 `$ e/ ?" b: Y, ~
「混蛋!」
她习惯性的抓住对方的衣襟,摆出太妹架势怒道:$ }* K9 k, q* L8 f  {; s  w
「挡在我家门口想做什么!」6 \8 B- Z" B- t+ _( d; M+ b
「恩......让我想想......我在等你啊。」
被抓住衣襟的人是个美女,长发披肩,微侧着漂亮的脸看着她。5 K. p% Z% [6 [. o9 E, P  S- m
「等我?」  L5 O. q8 i4 g' o, Q* h* {
优子狐疑的松开手,上下打量了会她,却怎么想不起这人是谁。7 o( g% ?, A2 v) r/ w! k: M+ B0 H
「我好象不认识你,找我有什么事?」
「大岛优子就是大岛优子,即便转生一百世,也还是老样子呢。」+ |) u& c  x5 \4 z; [, u
美女看着她眼中跃跃欲试的戾气,自言自语道。3 E# ]: U2 T2 t% F! Y1 {6 x4 ]; h1 D
接着宛尔一笑,向她平摊出一只雪白的手掌。
「我今天来是还东西给你的哦。」# D, d3 R. @- b( @1 w
「还什么东西?」
「就是这。」女子把空空如也的手掌往她眼前推了推。; v- j; q8 g  D  C0 r! F6 k
「喂,你在搞什么名堂,你手里明明什么也没有!」
优子不满的捡起地上的纸袋,心想遇到神经病了,还是个漂亮到要命的神经病。
「啊,我差点忘了现在的你什么都看不到。」
美女似乎因为自己的这个失误有些懊恼,嘟着嘴天然的嘀咕着。* {) c$ ]  `3 q3 h' i/ ?
「我说这位大小姐,你究竟想给我什么?」
「就是这个!」
话音未落,女子已把掌心按在了优子额头上。
刹时间,无数交叠的光影像一道白光那样冲进了优子的脑海,她顿如失去了魂魄般,呆呆的立在那里。
美女轻叹一声,指尖在她光洁而细腻的脸上轻触而过。/ x6 I9 Q3 z9 A5 n
优子,你一直想做一个普通人,这十八年来,你过的满足吗?3 A6 S# h) [2 }+ V, |$ q; l6 \
可惜,你始终不是个平凡之人,普通家庭无法承受你那违背常理的命数,所以到头来,你还是孤独一人。
优子,当年你碎镜转世,我在你灵魂里留下了一滴自己的心血,凭着它,我找到了转世的你。- f; W0 s' N; [* z, a% `9 J* O
但是约定的时间到了呢,为了满足你想当个普通女孩的愿望,有两个人整整等了你十八年。2 v! x0 c6 E' l: ?3 B& @; m: {: t
她凝视着优子暂时失去意识的眼睛,喃喃道:
「所以,对不起,不能再让你任性下去了。」& @# d6 [$ o. A5 a
- m7 F5 s$ ^5 {! c* {+ e; Z
叹息一声,转身向停在街口的一辆银色保时捷走去。, {% g. x+ U1 Q/ X3 c' c9 k
拉开副驾门,车里已有个短发女子坐在驾驶位上。' y- L2 x( R3 a
「阳菜……」
短发女子正是篠田麻里子,见她神情间十分黯然,忙拉过她一只手,握在了自己手心里。% i7 @0 A' N) @; D9 |6 [
「我没事,麻里子,开车吧。」$ G4 N0 J" m6 v5 t9 [$ S: a. u1 F
「如果你不放心,不如留下来多陪她几天。」
「不用了。」阳菜摇了摇头说:% c( v: c8 N" i
「我已经把碎片还给她了,从此以后,她的命运和我再没有任何交集了呐。」9 a3 a5 X9 Q  [1 n% ?2 M
「阳菜……」' |$ Y& ~3 |; N; w3 c; h, N7 b! `
「走吧,麻里子……我们去爱琴海吧,我突然想看看那里的蓝天白云。」. S0 R% ?2 v9 @. p
「好,我们现在就去!」
麻里子边应着话,边果断的踩下油门,性能卓越的保时捷瞬间提速,向前飞驰而去。+ z$ U' H' {& b% M
「我刚好在那里投资了家酒店,所以阳菜你想在希腊住多久,我就陪你住多久。」! r) a1 N% V( a. F
「麻里子……」1 W6 g! M# L5 G0 @1 B: L
阳菜心中涌过一阵感动,原本有些纷乱的情绪平静了下来。
她把头靠在麻里子并不宽阔但异常温暖的右肩上,柔声说道:  [  c# D& b, }& B9 b0 W" I
「麻里子,我是个既嫌麻烦,又不会理财,而且家事无能的女人,跟这样的我过一辈子,你不后悔吗?」
麻里子冲她笑了笑,一只手把着方向盘,另一只手轻轻环住她,手指顺着她如丝般光滑的长发一下下梳理着。) @! l/ |' ~4 y' _2 g: ]
「所以啊,我更要照顾你一辈子,你不觉得像我这种既聪明又不怕麻烦的人,天生是用来配你的吗?」$ t+ ?. I2 ~" I- n' j% F7 L
「讨厌,居然用这种方式夸奖自己。」
「难道我不好吗?」: P$ X9 s/ T& x* s& b9 [; F& [
「好,但是……」阳菜把脸更深的埋在她肩上,故意停住的后面的话。
「但是什么?」
「但是就有一条不好,就是你太好了……上次我们去法国看服装展,那些模特一直在跟你抛媚眼!烦死了!麻里子你以后不准再随便对别人笑了!」
麻里子不禁大笑道:「好好,我以后就当个扑克脸,只对你一个人笑。」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哦……」( |; z% ^4 d( V$ ~
阳菜满意的看着这个无可挑剔的恋人。
虽然把最后的碎片还给优子后,以后就不能再与优子心意相通。# d& s4 }1 O$ @4 F' i
曾经共享了那么多年的梦镜,要永远的斩断,心里多少有些不适和遗憾。) k4 a0 a* u- V6 M/ j
但是上天已经给了自己最好的补偿,那就是麻里子的爱。
是啊,还有什么事比能与心爱的人携手一生更重要,所以那些曾经的传奇,就让它结束吧。! c+ f1 w" I0 |) w5 ?4 ]6 E
想到这里,她开口道:
「麻里子,有件事我必须告诉你,把碎片还给优子后,我已经无力再维持术法,也就是说,从今天起,你和我,还有被我施过术的大家,都会随时光渐渐老去。」
「这样挺好的,是人就会经历生老病死,末日之战以后,你的身体一直不好,还要日日分神去支撑术法,现在既然了了这桩心事,以后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可是,麻里子,没有了碎片,我只是个普通人,我好怕下辈子再也找不到你。」6 T1 G4 J# S4 B3 e
「没关系的,阳菜,没关系的……」
麻里子把车停在路边,紧拥住她因担心而微微颤抖的身体,在她耳畔柔声道:
「如果还有来生,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再相遇,所以别担心。而且不论是生生世世的爱情,还是只有一辈子的缘分,阳菜,我都希望你能幸福。因为我坚信爱是不分长短的,只要找到真爱,就会得到幸福,所以哪怕下辈子没有了我,我也希望阳菜能够得到幸福,这就是我篠田麻里子,唯一的愿意,希望自己深爱过的人能在每段轮回中找到幸福。」
「麻里子……」泪水无法抑制的流了下来,这并非是悲伤的眼泪,而是幸福到无法言喻的感动。% W  ^" }; E* U  Y: S
「麻里子,能够遇到你,能够被你爱上,真是世上最幸福的是事呢。」
「我也是呢,阳菜。我们这辈子剩下的时间还很长,还有许多幸福的事要去慢慢体验。」& b1 C" W6 N3 ?5 C, W; A
紧紧握住对方的手,阳菜在泪光中微笑道:* x2 o0 L3 U! ~' F# K
「麻里子,出发吧,我们现在就去寻找幸福!」
「好咧,爱琴海的龙虾们正等着我们,去晚了可就进别人肚子里了!」% @4 [! [/ b3 @" a$ ^* l1 d/ f
麻里子的脸上露出大孩子般的顽皮笑容,她重新发动车子,向着晚霞飞驶而去。. Z5 Q. z* L+ Y4 X3 {% n- [* J1 ]2 G  |

夕阳完全落下时,优子才清醒了过来。
「原来这样啊……」她宛如叹息般低语了句,掏出钥匙打开门走了进去。
优子的家是一栋两层高的木楼,门前有个狭窄的小院,进了大门以后是个连着厨房的小客厅。* c9 c. N% G- K2 I8 q) E- h6 b4 x; _
由于父母死的早,靠退休金维持生活的奶奶无力购置新家具,所以客厅里的陈设都很老旧。
她在一张矮桌前的坐垫上坐了下来,稍微发了会呆,然后打开纸袋,拿出里面的三明治。
盯着被切得整整齐齐的三明治看了会,她苦笑着嘟囔了声:「这帮家伙……」8 A0 {5 j/ k. v
把三明治塞进了嘴里大口的咀嚼起来,还没吃到第二块,门玲就响了。
有点无可奈何的起身走到门口,徘徊了片刻后打开了房门。  _- D3 Z! F6 b6 x) q& z
「优子……」8 s) D) K' S  E
门口一前一后站了两个女子,靠前的女子个子很小,穿着一身白色运动服,她一看见优子,眼圈马上红了起来。
「你们有什么事?」优子若无其事的将目光越过她,落在她背后的那个女子身上。
大热的天,这女子不但穿了件西方修士才穿的长袍,还把兜帽戴在头上。; i5 h# G1 L) [8 E5 R
「优子,我是小南啊!」难道阳菜没有守约把前世的记忆还给她。5 p% j" |1 n7 i0 M7 F: r
「小南是谁?烦死了,今天精神病院放假吗,一下午遇到好几个!」
优子吊着脸,毫不留情的冲她说道。
「优子,你……你……」
「你什么你!我没有那个美国时间跟你们罗嗦。」3 o% l5 @1 |; ]
自称小南的女子顿时急了起来,抱住她一条胳臂连声道:「优子,我是小南,你真的不认识我了!」3 P1 P" |! H1 B' K. h; S, f
说着说着,眼泪就掉了下来。
「喂喂,你别挂在我身上啊!」优子一边甩着胳臂,一边冲站在后面的女孩嚷道:5 u; T$ m/ l" v/ Q, I: f
「你是她同伴吧,你快帮我把这个麻烦的家伙拉开。」
戴兜帽的女孩冲她冷嗤了一声,拨开她们,径直走进了客厅里。
优子一看就急了,拖着挂在她胳臂上的女孩,追进去怒道:7 a% o+ z7 q* o: O
「你怎么随便跑进别人家里,信不信我揍你!」
「够了!大岛优子!」
女孩一下子摘下兜帽,露出绝世的容颜,皱起眉的瞧着她道:
「死性不改,你要是再捉弄她别怪我不客气!」1 J! G. I" k  i9 q* k
「窃!前田敦子,你还不是一个德性!」4 \5 [4 y3 `3 h7 ~5 \4 R
再也装不下去的优子,翻了她一个白眼。4 z2 R5 P0 C9 `* D

高桥南不由惊喜的看着她,既然能叫出敦子的名字,这说明她已记起了前世的事情。
「优子……原来你已经记得过去的事了?」
「呵呵,跟你开个玩笑,小南,这些年过的怎么样?」# I2 d  q- |+ ^, F+ I! d  p
「我以为你再不记得我了……优子,这些年……这些年我很想你……」8 R& }4 d1 p* [' M: _+ o
说到这里,再也忍不住积蓄在心中的悲衷,高桥南干脆放声大哭起来。9 F/ i7 r5 |7 A1 J  U9 }+ H
而那些前尘往事,在她的哭声里渐渐浮上优子的心头。
她叹息一声,揽过这个与自己有着宿世纠缠的人,把她用力拥在了自己的怀里。8 U# r5 e! F6 \) W, f
「对不起……」许多想说的话,到了嘴边,却又堵在了那里。' N8 O( w' J/ k0 A4 k# S4 G7 A% n. E/ v
「优子,别再离开我。」
「小南……」虽然心底的有些东西不曾改变,但是时过境迁,我已两世为人,况且你已有了她,你让我如何是好?3 P+ B6 F& G5 c2 K
「大岛优子,我真是看错了你。」一直保持沉默的敦子,冷不防开了口。( P! q% P4 N! |# _& b
优子不解的接口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b. g$ R4 r1 ^( g" q5 j
「我一直以为你是个洒脱之人,没想到你跟这世上的凡夫俗子一样,会在意人类那些莫名其妙的教条。」' B- f( U4 b1 {6 ^) }+ }8 e0 _- Z
不等她辩驳,敦子快步走过去,把高桥南从她怀里拖到自己跟前,然后赌气般说道:% R5 j; H0 f) o, U
「人只有一个,你自己看着办吧!」2 N+ e; l, w" \3 W# K
优子一下子愣在那里,久久的盯着她的那张不动声色的脸。; n% O4 O2 r& [4 s- w; E
尔后,又把目光投向了高桥南,她似下了个决定般缓缓问道:
「小南,你喜欢我吗?」, `! ~1 R& p9 O
高桥南回视着她的眼睛,用力点头道:「何止是喜欢!我爱你,优子。」  `7 I) r( J( E+ j& C- n
优子眼眶一热,指着敦子再问道:「那你爱她吗?」
「爱!」高桥南毫不犹豫的答道:「跟爱你一样多!」* G1 d8 p- q; B& e8 a+ g( A
「这样啊……」优子低头沉默了会,接着把目光投向了敦子,两人相视片刻后,竟同时笑了起来。8 I2 y0 U/ V. {5 Y+ b+ a
「我明白了,既然命中注定要这样,那就只好这样了。」恢复了爽朗的优子点点头道。
「优子,你答应跟我们在一起了!」得偿所愿的高桥南,高兴的冲过去一下子抱住了她。
优子在她背上轻拍了几下说:「小南,你先在这里等一下,我和敦子有些事要私下聊会。」4 `# K4 `0 C/ f7 O- m+ v( f
说完一偏头,示意敦子跟她一起上楼。7 h9 M7 S1 {+ s) c2 [
「你们要聊什么?」高桥南不解的问道。
「这是秘密。」( b' l/ c- @  ?. A
「敦子……」高桥南见她不肯回答,只好用求助的眼神看着敦子。
可是平日间对她百般宠溺的敦子,这次却没有搭理她,反而匆匆的先上了楼。% ]2 {+ k, }% l
「你们!」悟出点味来的高桥南,脸一红,一把拖住优子。
「小南,你总听过这句话,得到多少就要付出多少……」  I- g4 H+ b; N& `% x: n5 c) r: ?& V
优子耸了耸肩,压低声音在她耳边笑道:
「况且我家的床很小,一次只能睡下两个人,所以有些事还是要商量清楚的。」7 D" v' H: T/ U3 L- H$ {# s
, k, }" r5 R2 ?
高桥南一个人站在空荡荡的客厅里,等了十八年的纯爱故事最终走向了狗血。
楼上那两个与自己生死相依的女子,那个都不是省油的灯。6 y' F5 `+ q7 J8 {1 a8 s( z
三个人在一起,究竟会是幸福呢?还是苦恼呢?此时此刻的她实在已无力思考。! `& f7 s1 ^$ c
因为隔着单薄的楼板,她们所谓的秘密谈话,一字不漏的传了下来。# ~% S! p0 x+ W8 a
「你一三五,我二四六,多出一天随便她选。」
「好,没看出来,敦子,你竟是个这么爽快的人!」" w1 y+ V9 F' c! K8 j5 M
「哼,你不知道的事还多着呢。」- _6 a# |3 S( g" C& G' [6 v
「以后有的是时间互相了解嘛。」
「优子,你的镜已碎了,你不如跟我订下契约,这样你就可以分享我的神之血。」* A2 ~4 s! W8 q# G
「不要,跟你订了契约,以后就要受制于你。」
「你就是不跟我订,你能打的过我?而且你若比我们先死了,她会伤心的……」5 X4 F1 w4 s+ K4 F
「哎呀,你怎么脱我衣服!」
「订契约!」& w5 e5 R; d. c9 i  r
「订契约有必要脱衣服吗?」7 j- X: U! ?4 v. v% v
「别乱动,不然印记会留下痕迹……」
声音静止了下来,隔了十多分钟后,敦子的声音又传了下来。
「可以了。」
「可以了还不把手从我胸上挪开!」
「谁稀罕!这样可以了吧,还有,到了我天人五衰的那天,你可别怨我。」
「能和你们同去同归,我又怎么会怨你。」
「优子……」# H" d, }/ t; `: U& f; x7 @3 k- b
「敦子,还记得十八年前在黑教堂发生的事吗?」6 G8 Z7 q8 q8 d
「记得呢。」
「那时的我,虽然知道她心里已有了你,但是我却没有放手……敦子,这些年,你恨我吗?」8 R, u" B+ T! _+ d! z
「不,我不恨你,因为如果没有你,我也许依旧会在沉睡中一世世错过她。」
「敦子……」# h& n9 ]! }4 C
「下楼吧,她一定已经等急了。」+ H4 M" ]; Q+ f2 n
「好!但是你那个一三五二四六似乎有些麻烦,不如我们去买张大床吧。」2 k' r+ c! b; O, b" g0 B
「不要!」5 A. l  [5 E9 e* [4 A& K
「喂,我们起码要活个几个千年,这样分法太麻烦了!」
「不要就是不要!绝对不要!」! f- c+ g, @( w; T; p4 f
「不管,我明天就去换床!」/ Q6 W* f7 S$ c1 G0 i) ~
「你要是敢跟我睡在一张床上,我马上杀了你!」
「杀了我也要这样做,你那个该死的契约,订了以后我做什么你都能看到,这样太不公平了!」0 g  n: K! K: S3 f: D: m) t
「我没有你那么脸皮厚,我绝对不会偷看。」
「刚才是谁摸了我的胸?还说自己脸皮不厚!」: M3 @% c3 r+ z3 s# w
「总之不行!」$ h" N' F7 W5 W9 Q# y. Q4 w
「前田敦子,你知不知道什么是民主?这件事必须要重新商量。」
「啊!小南,你怎么了?」( W6 |5 y7 U, u: A8 K  |; G" M
「她好象昏过去了唉……」+ w! R# c5 t" k  G% ~9 t5 \
「都怪你,尽说些奇怪的话!」- v9 _- D6 ?6 _1 y6 A7 u( _( B: c
「你难道就没说!」
「大岛优子!她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跟你没完!」7 w- U/ x$ J! q3 h# c- v7 l5 S# D. @
「这话轮不到你说!小南,你快醒醒!你别吓我们……」: b3 M0 F: A% n& Q% a9 c# _
面色苍白的高桥南在她们的连推带搡下终于睁开了眼睛。8 Y% H$ J$ J$ D0 G) v
她定定的看了会眼前这两张满是关切的脸,然后绝望大吼道:7 E; T% L& n( \0 A
「我要一个人睡!」8 b' R$ y2 @8 ~# O) ^: |$ R# X

「她们终于在一起了呢。」
站在东京铁塔的最高处,由纪心中感慨万分。3 x+ K$ |' s0 u3 _
夜风拂起她的发丝,与依偎在她身前的麻友的黑发轻缠在一起。
「好想去看看……」
麻友的脸上透出一丝妄想,心想着,下期的漫画不如就画她们三个。1 @! Y/ N: M2 {3 T
「会被审判者发现的哦,要是她知道你偷看她,一定饶不了你。」, z  p5 O3 R" M# X
「我才不怕她呢!她现在跟凡人没什么区别,脑子里尽是情情爱爱。」, v) B3 Z+ P* [4 J6 w0 S" V
由纪扑哧一笑,在她头顶上轻抚着说道:
「你还不是一样,我的女王陛下。」
「由纪,我们过去看看嘛,就一小会,好不好?」8 G2 ~$ A! O. B1 E( Q; E
「不行!」尽管知道她不畏寒,但还是下意识侧身帮她挡去一些寒冷的夜风。$ |' t# a2 m+ S
「你啊,越活越幼稚了,还有那个珠理奈,你们两个只要凑在一起就尽闯祸,她姐姐已经跟我投诉过好几次了。」
「这个笨蛋,做什么都瞒不过她姐姐!」见自己被告状了,麻友忍不住低低的骂道。
「那你又有什么瞒着我啊?」1 Y7 u$ i  `2 R8 K& v  T" k& z
「呃……」听到自己家那位开始腹黑起来的声音,麻友连忙分辨道:- _6 L* M4 Y3 s. e' `
「我怎么会有事瞒着你,而且你那么冰雪聪明,我又怎么可能瞒得了你。」
「是嘛……需不需要我提醒你,例如当个匿名漫画家是不是很好玩?」
「你......你怎么知道我在画漫画?」
「你不说我冰雪聪明,没有事能瞒过我,我又岂会不知道你大半夜躲在天台上画画。」
「那个......我只是一时好玩才随便画画的……」3 E  w  L2 q4 S, L% k3 Q2 ]% [
「今天晚上的天气这么好,麻友友同学,我们不如来谈谈你那些画的内容……」$ g- y0 {0 ]8 ~. I4 j* }, U$ M
由纪这几句柔到快滴出水来的话,落在麻友耳里,却似风暴来临前的恐怖预兆。* I* c; V( q# J  T
看来以后不能再画百合漫了,要不改画BL?0 L! r/ n2 T7 F. {
眼珠一转,指着天空故作惊喜道:「由纪,快看,是黑羽来了。」1 Q# Y1 _& X5 t/ k0 f* S3 g5 I1 c; R
乘着由纪抬起头的瞬间,她竟纵身跃下东京塔,飞逃而去。: {: ?, N  m1 b
「居然逃跑了……」由纪不禁苦笑了下。
本来还不知道你究竟画了些什么鬼东西,现在看来大有问题!
而且,麻友友,你难道忘了我最擅长的能力就是速度,想从我眼皮底下逃走,门都没有!
脚尖一点铁塔边缘,人已如离铉的利箭,向着那个纤秀的身影急追而去。+ s& s' W9 ]) @: q5 {+ C

就在她们一前一后的追逐中,遥远的天际开始露出了跃跃欲试的光......啊,天亮了。" z* C' k) b7 _


——全文完

=======================================

致:所有看我文的朋友2 W8 h6 D' p8 f5 e" `
, r9 K" Y! l) q; O. l0 p
从去年六月,写到今年光棍节,拖沓到死的《夜歌》终于完文了。
就算借口也好,在向追文的诸位说抱歉的同时,想抱怨下自己的时间实在不够用。
即便最后的结局,也是在杭州的出差途中完成的。
从《血色之恋》到《夜歌》,文虽写的普普通通,但是毕竟有始有终,也算对得起追文的大家。
一支队伍写了近三年,对没有太多耐心的我而言也是不可思议的事情,说到底,还是出于对AKB的喜欢。
但是再喜欢,也要有个节制,总是沉溺一个题材里会忽略了更广阔的世界。) f: _: Z+ r3 u& |! T! N( L2 c8 R
所以,《夜歌》是作为我的最后一篇AKB同人小说,希望大家能够尽兴,谢谢。+ x8 t, k5 S( ]. [. M
$ j$ E( R1 P4 _! V
TXT会在下周整理后放出,优坛我已自转,想要转去其他坛或贴吧的朋友不必询问我的意见,只管自取,只要写明作者。
7 I  f; O4 K+ a/ T) y6 d
最后,祝大家阅读愉快。3 X2 {6 W" B( U% Y

                                                                        2012年11月11日
+ `  b3 d; o0 o9 Y
                                                                         夜色归来

==============================================================================

麻友:前世一开始是乐园里的天使,后来为了由纪与神作对,成了六道轮回外的吸血鬼。
由纪:前世一开始是神锁在镜湖里的原罪,后来被受神控制的麻友所杀。
她与麻友因为神的诅咒,在每一世的轮回中都会迎来末日诅咒,也因此被审判者(敦子)杀掉。
我没有详细写她们每一世的故事,只详细写了她们前世最后一次相遇的事,那时麻友已是血族的王者,而由纪是柏木家的巫女。# m  c/ E0 L5 Y0 z+ j0 [: _2 k% a
也是在那一世,麻友诅咒了柏木家。# R) |9 [5 o  Z
! S* T/ |2 Y6 K) Z0 C% c" A( C
敦子:由神血所化的审判者,她的使命是阻止末日降临,她千年一醒,以杀止杀,因为活的太久,她在沉睡时会洗去自己的记忆。1 N! }# q0 C3 G5 t. E5 ?
优子:镜这个组织的部长,身负着平衡这个世界的责任,外界称她为:观察者。0 Q% l, V% o: l; ?4 u
神的乐园崩塌后,镜湖变成一面镜落在人间,后被一个人类拣到,这个人就是世上第一个观察者,而优子是众多观察者中的一个。& U! _; E' X7 e. p
她与其她观察者不同的是——为了解开神的诅咒,她当过两次观察者。另:镜碎之后,这世上就没有观察者了。0 `1 J2 b7 n2 F& F/ f/ p" a6 l

阳菜:镜的成员,身怀异法,她是唯一一个可以与优子共享镜的成员,并且可以为优子补充——镜之力。  y4 e2 m! I. v) l0 R! i. v. E
友美:镜的成员,战斗型,攻击力非常高,故事开始时被优子派往日本监视由纪,在日本时的掩饰身份是偶像,并且非常之红。
麻里子:镜的副部长,兼管财务,组织里内功最好的一个,可运气为龙,文中她与麻友打斗的情节里,我稍有描写。" ]/ P2 P3 |- U

高桥南:她的前世是京都城里的一个孤女,以卖面食为生。在命运的安排下,认识了敦子和优子,并且因为敦子而死去。9 R1 }0 X7 @. K" u9 r; G, d
这一世,她的身份是禁魔会英国区的总队长,从小与优子在一家孤儿院长大,她与同是禁魔会成员的由纪的关系非常不错。
小说里的高桥南是个解开末日诅咒的关键人物,她前世与观察者、审判者种下的因,在这一世结成了果。4 m' J8 I# h' I4 P1 @: p0 B7 f# R8 u4 \
' O9 e) f- ~' l' a2 k9 W3 H
路易斯:一千年前叫宫泽亮,是由纪的侍卫,京都平将门之乱时,他中了尸毒,被偶然经过的麻友变成了吸血鬼。$ @, s( {5 `  M: K4 ^3 k
因对由纪心怀怨恨和妒忌,加上在这一世,他的妹妹宫泽佐江为了由纪而死,他在文里对由纪极尽报复。

宫泽佐江:千年前被哥哥咬成了吸血鬼,但是一直隐藏身份,与人类居住在一起,性格非常开朗,是由纪第一个喜欢上的人。. W7 {* N, C! d3 p" }* I
后她为了阻止哥哥杀掉由纪,帮由纪挡了一爪,死在她哥哥手里。+ }1 ]4 }  i, A- y: b: ^
由纪肩上的一道伤痕,就是那时留下的,她一直没有让麻友去掉这道伤痕,就是内心始终很内疚。  S' N7 X9 M  I0 u: h. f, E1 w9 o

玲奈:柏木家供养的血腥钢琴师。为了隐瞒一个真相,她自愿成为了一个杀人鬼。武器:无形死线。身手鬼魅,极度妹控。0 x" b2 I3 L7 y; z
珠理奈:玲奈的妹妹,真相的缔造者。也是最终解开玲奈心中死结的人。曾经非常怨恨身为钢琴师的姐姐,失忆过六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