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十六章:柏木由纪,你是我的!5 f0 M$ o) ]) ?4 E3 ]- }7 m
   0 R9 J# U! o) \7 f- d; q
   话说到某个房间里,某个人终于从睡梦中悠悠转醒。迷迷糊糊间,就摸到身旁有个肉肉的东西,貌似和自己是一样的材质,表面还挺光滑,手感不错,淡淡的馨香传到鼻尖,让某人又朝着香气的地方蹭了蹭……
   
   等……等等……我摸!我摸!我再摸!!!某人的手终于停了,不敢再动丝毫。% \. P# ]1 q5 O
   7 {/ G& E  Y1 g. O) |' O% ]$ Z. D
   小柏木在心里仰天长叹,我如果可以一辈子睡死过去该多好啊!!!
   
   “摸够了?”冷冷的声音从耳旁传来,小柏木瑟缩了一下,死死地闭着眼睛就是不肯睁开。- t0 {( b; u* I4 y9 P9 ]* y# u
   
   “别装了,现在已经日上三竿,再怎么宿醉也可以复活了。”玲奈推了推旁边的人。, ~1 |3 O7 C5 c+ f" I- \
   6 k3 I+ j% {( @
   小柏木皱着眉头,喃喃着:“痛……头……好痛……”
   ; |7 }/ A$ X2 l# r4 f# t( e
   要是没有刚才的一气乱摸,玲奈可能还会紧张她一下,想着昨晚喝那么醉,现在她一定不会舒服。可是,现在的玲奈,早就已经确定了这个家伙清醒的很,又在装,玲奈咬紧了牙决定不再上当。+ u+ w6 [: r/ R4 g9 Q
   ( f, M8 z  Q6 l
   “唔……玲奈……我好难受啊……”小柏木突然把身子蜷缩了起来,连头都缩进了被子里。" L/ R+ ~3 a2 [9 V/ p
   ) M6 ?3 i2 [4 l0 }7 l  l
   玲奈无奈地拿开被子,被子里空气不好,这家伙怎么那么想往里钻,这鸵鸟的性格,还真是……
   ' m% C) ^% d% s1 l" c
   “你给我起来!我有话跟你说。”玲奈憋着心里的气,又推了推蜷起来的人。
   
   “我……真……”小柏木话说一半,立马翻下床去,冲到洗手间狂吐起来。
   5 ]+ u' [1 z7 b3 Q
   这回玲奈真吓到了,看来这家伙难受是真的!立马跳下床,又是倒水,又是找药,又是找毛巾,看到小柏木一手趴在马桶上,一手死死地按着胃,胆汁都要吐出来的样子,幽幽叹了一声:“你这是何苦。”
   : ^! M5 [- `, F, X7 w  l
   小柏木摆了摆手,一句话说不出来。; K4 x+ a6 Y; ~1 V$ N
   
   “你至于这么不想见到我么?不想面对也不用把自己折腾得这么惨,我另外找房间就是。”玲奈上前把醒酒药放在外面的桌子上,打电话叫了两份粥,不知道是对由纪还是自言自语,低低地呢喃着:“你还想躲我到什么时候?”
   
   小柏木吐得难受,爬回屋里就软绵绵地挂在床边,玲奈看的无奈,只好上前去,把药喂给她,又轻轻拍着她的背,给她顺气。! F& w# d( w9 w7 }; a$ E8 x; M
   ( }$ P! N0 t1 a4 x
   这时候,小柏木终于开口了:“跟我在一起,你的珠里奈怎么办?”* G) I# P% t, N% p: X. e. M
   
   玲奈突然顿住,想到珠里,一时间完全无法回答。她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珠里,为了那段同甘共苦的情谊,为了那个可以微笑着说相信自己的人。可是她一直都只是把珠里当妹妹!柏木由纪的问话,让玲奈突然想着珠里到底把她当成了什么,那个孩子一直在她面前佯装坚强,遇到什么事情会毫不犹豫地挡在自己的身前,总是坚定地对她说着“玲奈,等我长大。”可是……
   / u$ k+ X: E$ I8 }
   小柏木支起身子,轻轻地把玲奈的手从身上拿下:“我们都有着不能在一起的理由,不是么?就算我喜欢你又能怎样?你有你的目标,我有我的责任。”
   
   玲奈怔怔地看着由纪,好像是第一次,小柏木在她面前如此认真地说话,那一直躲闪着她的眼神里,带着无尽的无奈和哀伤,由纪嘴角那若有若无的、似乎是嘲讽的笑,狠狠地刺痛着玲奈的心脏。8 N* _+ q$ |7 A5 B* J( `$ C
   * c6 Q5 b+ d4 R( z
   “玲奈,你为了爱你的人挽救世界,我为了我爱的人挽救世界,这就注定了我们结局的根本不同,你可以幸福,何苦节外生枝。而且……你对我,是同情?怜惜?悲叹?同病相怜?不管是哪一种,都不是爱情。”小柏木的冷静无情,让玲奈感觉到她就像一个悲天悯人的圣者,自以为是地认为着什么!难道还想以她区区瘦弱之躯,扛下这片天地么?这样的人,玲奈恨不得现在上前就去撕碎!
   4 k" n/ I- e: q) _8 L6 o
   “柏木由纪!你犯二的时候我还觉得你像个人!你现在的样子,真的很想让人杀了你。你爱的人?你爱的人太多!而我!只爱你!!!”玲奈咬牙切齿地说着。% ]) |1 N* {* P: e! i4 d: e% j# o
   
   小柏木面对玲奈如此露骨声色俱厉的表白,愣在了当场,好一会,身子微微坐起,靠在床头:“如果你能杀了我,我会感谢你。”
   ( h* v/ U4 ^4 X' I
   “你!”玲奈气结,真不知道拿这种人到底怎么办。- U( Z' h, U5 C. n  h
   5 |& H4 w2 Q( v% _5 d- E" d
   “我十七岁加入天冥,在那之前,我就是一个什么都不懂,天天憧憬着偶像的小女孩,小时候很土气地带着厚厚的眼睛,一直在偏远的家乡生活,都十七岁了,还做着那些不切实际的梦,一次次去参加偶像甄选,每次看到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人就不自觉地被吸引。”小柏木懒懒地靠在床上,轻轻笑着说:“如果没参加那次甄选,就算天天做着春秋大梦都会比现在幸福的吧……”
   
   “你……是甄选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么?”难得柏木由纪肯开口说自己的事情,玲奈轻手轻脚地躺在她旁边,虽然急切,却不敢催促地问道。' t4 b6 C& Y2 V  h% g
   5 ^! ^: e& Y" a4 m9 c
   “虽然总是有着那样不靠谱的想法,但是妈妈却很支持我,她能理解我曾经被偶像所鼓励的感动,她知道我想当偶像的初衷,每次甄选,也都是妈妈陪着我一起,无论面对着什么,她总是能在后面默默地支持我,鼓励我,让我安心。”
   
   玲奈静静地听着,听到由纪提到家人,再想想如今,她知道一定发生了什么,所以,她只是静静地等待着由纪把这些告诉她。
   - k# M* d& f+ p
   “甄选的报名者很多,我的号码排在很后面很后面,于是从上午一直等到了天黑,这次合格的孩子好像特别的多,几乎一般人都被录用,因为一直在里面继续试镜,甚至签约什么的,出来的人少之又少。虽然合格率高的惊人,我却产生了极大的不安,拉着妈妈的手就想回家,再也不想到这个地方来,就在我准备回去的时候,叫到了我的号码……也许是命运吧~,命运。”
   
   由纪的头微微扬起,一句话结束了这次谈话:“一个迟疑,一个选择,就见到了人间地狱。”3 ~5 @) Z. q# r- ]* h
   ' n3 B: A0 M. Q
   “是……灵?”玲奈略有些颤抖地问。, y0 U3 S6 W- M% J9 F) K  ~
   5 @5 r( p6 p0 d8 E
   由纪闭上眼睛,没再说什么:“我知道你能加入鬼荣一定也经历了什么,我想那样的日子,你也一定不想再记起。总之,我活了下来,还成为了净灵师,虽然很感谢,但是失去的,再也找不回来,其实,很长一段时间,包括现在,能让我感到最幸福的事儿,就是利用完自己所有能利用的价值,然后死掉。”由纪侧过身,认真地看着玲奈:“失去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注定要失去的东西,你还会要么?”. }" g" p9 }6 X2 l* t- O$ q0 H, X
   
   由纪那笃定的神情让玲奈摇头叹息,自从家人都被灵杀死之后,玲奈只执着于除灵,无论多么严苛的环境,无论多么艰险的任务,也都摸爬滚打了出来。+ W9 k- F$ \( \& g5 T3 p
   
   为了朱理,她离开了鬼荣,然而却遇到了由纪,就是这样的相遇,渐渐改变了玲奈,不明白为什么对灵执着于净化的柏木由纪,不明白明明应该快乐的人背后为何隐藏着巨大的悲伤,不明白为什么明明相爱的人却不可以相守,于是被吸引,被牵扯,被投入,被沦陷。
   
   她松井玲奈,不是这样那样有诸多顾忌的人,相比于由纪的优柔,玲奈更多一份果敢和狠厉,所以,两个人,必须由玲奈来做出这个决定。总想着给别人幸福的家伙,你的幸福,就由我来给予吧!8 x$ u1 c" b% ~3 z5 _" ]8 |5 A
   
   由纪,你真的知道我的答案么?那好吧,我就清晰地告诉你。
   
   由纪看到玲奈的嘴唇微张,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什么,难道还是对什么有所期待么?7 P, W* y5 O, M$ X5 y/ X, z( \
   6 O! {- l- D, O: l2 e- A6 k
   “我要。”4 h& T0 B6 G, }4 [% w6 B
   - K  \, t8 @/ L' _9 C: M
   玲奈简单而坚定的回答传入耳畔,由纪定定地看着她,两行泪就那么不自觉地滑落。' F* t; f4 U0 U6 ^7 _
   
   自从cindy消失后,自己有多久没哭过了?为什么突然……为什么?& v. A8 ]( r* Q0 Y3 i( ~: r
   
   有些慌乱的由纪突然跌进了一个瘦弱却坚强的怀抱:“当一个一直身处黑暗中的人抓到一丝光明之后,你觉得她还会放手么?身为净灵师的你,很伟大;作为小柏木的你,却很可爱,你需要被宠爱,需要被保护。由纪,我要你!也不会让自己失去你!我想要给你不一样的幸福。”9 B. J& I: q9 `4 s3 o- a/ h
   ) X3 X3 j, p7 C( p: Q$ {/ K4 O) T
   小柏木的手终于轻轻抬起,也环上了玲奈的肩,两个人紧紧地抱在一起,柏木由纪,这么多年来,终于再一次,放肆地流泪。
   0 d! R7 q: }, ?9 b
   只听玲奈在她耳边一字一字地说:“不要以为灵魂契约只是你的自作主张,白纸黑字签下了我的名字,所以柏木由纪,你是我的!不要想逃!”
   3 T* \. z: Q* k+ s5 d
   
   玲奈抱着那个在她怀里哭得抽噎的人,也不明白自己怎么爱上个这样的家伙,是因为太明亮了么,还是看到了这强光背后无尽的黑暗?说不清,道不明了,爱了就是爱了,珠里一定要救,爱人也不会放手。
   * w$ I. V" J* L, D2 A# d7 L
   正当玲奈想多享受一下这片刻的温存的时候,看到窗外突然出现的东西,脸色瞬间阴沉了下来,如果可以,她真想就这么无视下去,奈何窗户被敲得帮帮作响,小柏木已经抬起了头,目瞪口呆地瞅着窗外。
   
   只见咪酱光着脚丫,双手双脚攀在圆形的玻璃窗上面,面容扭曲,神色急切,用好容易腾出的一只手拼命地敲着窗,最后实在是因为可以着力的点太小,另一只手也不得不加入让自己不掉下去的工作中,于是某家伙就开始用头一下下地撞击着玻璃。
   
   由纪和玲奈二人一时竟谁也没有想要动的意思,玲奈好容易理顺了这个家伙的毛,当然是想多抱一会了,而小柏木,纯属是因为看着这样的咪酱很开心,完全没有想要开窗放人进来的想法。2 a" d  }1 ^1 p* K; J9 |# [4 ]3 E* S  |
   
   咪酱在外面欲哭无泪,感受着“凛冽”的海风,今天浪还有点大,手指脚趾死命地扣着窗户的边缘,青筋暴起!!!不行了~真的要不行了!!!玲奈眼看着咪酱的身体向后倒去……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玲奈终于是冲到窗边,一把顶开了窗户,又一把抓住了快滑到船舷上的咪酱的手,拽她进了屋里。
   0 @+ N; t, S0 P( ~
   不带咪酱发火,小柏木立马开问:“你大白天跑到我这里干什么!不知道高桥桑说不让我们私下见面的么?被人看到了怎么办?身份暴露了怎么办?”一连串的问题砸下来,让咪酱更是无话可说了,只好跪地做认错状……
   
   “我也不想这样的啊!!!我不是没敢走门么!你以为我从上面爬下来容易么我!”咪酱死命耍赖,小柏木这样的,绝对不能让她抓到把柄,否则以后绝对死都不知道在哪死的。咪酱灵机一动,靠近小柏木耳边:“我来,是带来一个大消息!”+ J  j0 @+ M" U/ i! B5 W
   
   小柏木当然认为咪酱是故弄玄虚,奈何玲奈拍拍她,示意好好听咪酱说下去,小柏木撇撇嘴,玲奈这就开始当起当家主母的样子了?不过还是老实的听咪酱继续说下去。1 y3 K: I% s- C, N* t9 ^
   
   咪酱仿佛看出什么地坏坏一笑,并没戳穿,还是正事儿要紧,连忙道:“说实话,我们的身份可能已经被发现了。”6 B) Y8 A/ a4 w8 c7 F$ P3 }# |
   , V. K) b  Q  R' e2 U4 q% g& n
   “什么?”由纪玲奈瞪大眼睛,这一惊可非同小可。
   ! U5 U" K8 v0 k2 x) l% y! j7 f0 l
   咪酱点头:“因为一个人找上了小南,她们好像还是认识的样子!”6 Y$ H1 v, w. ]0 I! C* e
   
   小柏木突然想到在大堂中和小南跳舞气走阳菜的那个女人,一丝危险的气息从她眼睛里透出,她压制着心底的不安,问:“谁?”! ?4 ^8 q* _1 }
   
   “中西真理香,好像还有个姐姐,听小南的嘴里一直唤着一个名字。”咪酱狐疑着,具体小南念叨的名字她倒是记不清了。
   / [6 q5 W4 {, m. H7 x; C
   小柏木突然语气不好地接下了咪酱的话:“那个名字,应该是……中西……里菜……”

==================================================================

 

第四十七章:魔灵之怒( _) v; o7 `/ j' O' [" _2 ~* L
   4 K: g1 v, V% s! a& C1 T$ i
   话说前一晚优子直到凌晨才蹑手蹑脚地回到房间,虽然知道阿酱根本不需要睡觉,但是她那懒洋洋的性格让她多数时间看起来都是在睡眠中,优子还是想尽量不要吵到她。' I) s+ F; y3 I
   # ~  J* d, \  E5 c) q. g0 |9 Y
   “你以为这样我就能放过你了么?”
   0 `& X( D; S6 i" H- k- e
   昏暗的房间里突然想起声音,让某人吓得直接跪在地上:“啊啊啊!!!阿酱我错了!!!我不是故意的,我以后再也不敢了,你原谅我吧~~求求你~~~~”优子眼角闪着泪光,梨花带雨的模样我见犹怜,可是这招显然对某只魔灵一点用都没有。
   0 E9 R4 l: ]+ q" m' {" w7 {
   耳朵被拎起来,无论优子怎么喊痛都挣脱不了:“阿酱,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我以后再也不会对你动用灵力了~!”
   
   阿酱松开手,黑暗里,一双眼睛散发着明亮的红光,那是专属于魔灵的眼睛,优子却早已习以为常。
   - d; v+ h& I2 B  |' S
   阿酱烦闷道:“我不是因为这个生气!”" @9 Q1 \9 g1 Y8 T" o! a) T
   
   “不是?”优子一惊,不是因为这个,那是因为什么?优子思考的时候,嘴里就已经不自觉地问了出来,没想到这一问,倒是造成了两个人之间的沉默。7 a0 E+ A- J& P5 g# |
   
   阿酱因为优子的话,竟然开始思考着,自己到底为什么这么生气,思前想后,想不出个所以然来,总之,就是很生气,无论优子怎么保证,怎么承认错误,这个气就是无法消除。
   6 B) u- }0 H  ]' b3 D/ P: l( t% ^
   就在阿酱还在思考为什么生气的时候,优子已经不知道从哪狗腿地掏出两份便当盒,献宝似的在阿酱眼前打开,里面整齐地排列着虾子、鲍鱼还有各色寿司:“气死是小,饿死事大!阿酱看我精心为你偷的便当~!”
   
   明明是想要生气的,可是嘴角却憋不住上扬的阿酱,完全忽略了这便当是怎么来的。观察出阿酱表情的变化,优子连忙把筷子递到阿酱手边,看着阿酱一口一个地消灭着变当中的时候,渐渐鼻子皱起,眼睛弯弯所展现的笑容,优子都没察觉到自己的眼神是多么温柔,看着看着,竟也傻呵呵地乐了起来。* W! k% k( W* [9 T9 `
   
   优子知道,房间里的冰箱必然已经空空如也,上前查看,夸张到甚至少了几个包装袋,打个寒战的同时,也长舒一口气。要不是她机灵,回来的时候不忘了去厨房讨些精致的吃食,回来被吃的肯定就是她了!: a; x) }9 g" j% o2 ~# H1 O  C
   / [5 l+ f6 }: n2 o) e! \5 }
   不过……还有一个事儿……
   
   阿酱杀人的时候,优子已经离开,可是怎么能逃过优子的耳朵,优子正想着要怎么去跟阿酱说。对于魔灵来说,杀一两个人简直比捏死一个蚂蚁还容易,它们更从来不会珍视人类的生命,在自己的百般劝说和威逼利诱下,阿酱才稍稍能融于人世,可是这次阿酱发怒,是自己引起的,现在又如何去“教育”她呢?
     t- x- k7 `' S4 n+ H' j
   优子现在可谓是头大如斗,绞尽脑汁也不知道如何开口。眼见着两盒便当就要见底,待阿酱吃完了就更不好开口,优子索性两眼一闭,语速极快气都没喘就连珠炮般地道:“我们现在在汪洋大海上这个船上有好多都是有权有势的人类如果他们消失或者船沉没会引起非常大的麻烦所以能不能以后不要杀人了?!”
   
   说完,优子仔细观察着阿酱的表情,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变化,连她自己都不知道,已经紧张地把她刚换好的裤子抓得不成样子。6 Z  ^0 X8 l% C
   3 S6 a. ]6 L6 c* h" H$ k% N% W
   “恩!好哦~”点头,轻松答应。* ^! b% J7 G  H0 c4 Y7 U
   - `6 j/ k7 ^* C; X* z
   “哈?”( C3 m# H; X3 f0 J2 P
   ' f8 H* F3 z- p$ j, O
   阿酱咀嚼着嘴里的食物,看着呆愣住的优子,又说了一遍:“我说,好哦。”语气轻松,毫不介怀。% u3 P3 A% y5 L& l3 i- @
   
   “真的?”优子简直难以置信阿酱竟然如此痛快的应下,难道自己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阿酱终于是懂了人世间的世故?正想高兴的抹眼泪的时候,阿酱又接了一句话:“只要你不惹我生气的话。”
   
   “嘎?”优子瞠目结舌,不生气?优子回忆着和阿酱相处的点点滴滴,好像她经常生气来的,只不过这次气得大了一点,那能不能保证以后不惹她生气呢?/ u' K+ _6 x5 n& t6 E
   
   优子眼睛来回转的时候,阿酱已经瞄到了优子放在床上的手机闪着亮光,上面赫然写着阳菜两个字,瞬间眼里阴云密布……
   - b# z9 s- G/ D1 Z- v) e4 K2 l
   优子瞬间感觉到了阿酱气息的变化,然后看到自己的手机在床上震动着,是阳菜?这个时间……即使阿酱再不高兴也不得不接的电话,优子又一次冒着生命危险,挑战了一只魔灵的底线。) [2 J, P& s+ h$ M3 G
   
   阿酱看着接了电话又跑出去的优子,真的觉得生气了,一瞬间,产生了想杀掉小嶋阳菜的心,红色的眼睛在昏暗的光线下眨了眨,下一步,她也打算这么做了。! v% G$ A# J3 ]9 O1 |" `& M
   ( S9 p6 m( d9 V2 b
   
   小南失魂落魄站在房门外,手放在门把手上迟迟未动,回头看了看对面的门牌,鬼使神差地推开了对面的房门。
   / W: i# h: x/ \3 }! p: K: I
   门并没有锁,小南看向屋内,窗前站了一个女子,披肩长发,体态婉约,其实小南虽然觉得那个女人有一种别样的气息,但是和记忆中的里菜相去甚远,幡然醒悟也是因为一刹那的眼神,这个女人……真的是里菜么?里菜?0 ^* [, N# J+ _2 H
   
   “你终于来了。”里子轻轻开口,没了之前的挑逗,也没了骨子里带着的妖娆,素面朝天,带着微笑向小南走来,然后越过她的肩膀,带上了房门,一阵淡雅的幽香充斥进小南的鼻端,是……熟悉的味道。
   
   “不知道真理香对你说了什么,但是我想,现在是我必须和你说清楚的时候了。”里子拉过小南坐在沙发上,小南看着她的脸一点点变为熟悉的样子,而眼前也越来越模糊。
   
   刻意无视那红色的眼瞳,再也不管什么,小南一头扑进了那个熟悉的人的怀里,狠命地抱着,大口大口地吸着那熟悉的气息:“里菜!里菜!!!好想你,真的好想你!能再见到你,真的是太好了。”; z) P- y& U: {$ {
   4 W- E- c& [+ W" v" j" D
   里菜看看怀里哭成泪人的小南,无奈地摇了摇头,轻轻用手帮小南擦着眼泪:“还是一点也没变,这么爱哭。”) v6 h% Z( u  f# i
   9 H, [/ w# N+ J
   小南的眼泪真的是抹不完,最后里菜叹了一口气,不去管那泛滥成灾的泪水,只将小南抱在怀里,待她哭够了,里菜才开口:“南,和我一起走吧。”# j/ m, p1 l9 C; W
   " o# ]- C! z* Q* `' D5 g
   感受到怀中的人明显的僵住,里菜眸子里的光也渐渐暗了下来,但是还是柔柔地开口:“南,你现在的状况,非常的不好,你身为炼魂师,也应该知道,向天借命是需要什么样的代价,即使有另外一个辅助你的灵魂,最后的结局也只会是两伤。”
   8 ]. I2 @7 N1 s% ^5 L  \% V
   小南闷闷地“嗯。”了一声,没了回应。
   % K8 p6 f7 }( S+ K) T, [
   里菜扳起小南的脸,看着她:“这样对你,对阳菜,都是好的。”2 C& ~/ H% F: X" ~, r8 y
   
   小南定定地看了里菜一会,问:“里菜,能告诉我原因么?”9 [1 q& M2 k: g: Q9 `
   : ~7 N% l( i/ T: H+ u
   “什么?”里菜被问愣了,什么原因?
   * m4 F$ J# |+ I, e3 w% [* C
   小南苦笑着:“当然是你……变成魔灵的原因。”  t0 ~5 e) h" f# q
   
   里菜感受到小南微微坐起,离开了她一段距离,有些难以置信。她脑子里想的难道是这个问题么?面对小南的冷静,里菜倒是失了方寸,小南这是什么意思?难道小南不想和她在一起?难道小南真的已经和阳菜……3 ]$ y6 v) D& A
   ' K( F+ i4 ?8 Y. v% t& u0 ^8 S
   里菜不敢再想下去,这么多年来,她虽然经历了很多,可是最令她快乐的事情就是回忆曾经和小南一起在天祈的时光。那对她毫无防备表白的少年样,那让她想倾尽一生守护的人。可是一切……好像并不是自己想的那样。/ O) C7 g9 v: Q4 Y
   2 ~: }& @/ j0 O$ Z
   想想离开天祈后的那段日子,里菜紧紧地闭上眼睛,她不想让小南知道分毫,然则如今的她和小南,已并非是她来主导,而是小南如何选择。  `* Q) y' n3 d$ n
   
   “里菜?你到底遇到了什么?我……”小南看到里菜发呆,心下已经知道那绝对是一段非常痛苦的回忆,想为里菜做什么的心情是如此强烈,可是里菜却阻止了她继续说下去。
   5 z! V: G, w. A0 |, G
   “南,这些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未来不是么?”里菜的语气略有些急促,看着小南距离她越来越远的身影,好像自己马上就要失去她了。  p* \# U8 P3 C. W8 ^$ X
   0 U2 g3 b  Y$ ^' `
   小南站起来,摇了摇头:“里菜,世界的天平在倾斜,人世不复存在的话,什么是未来?”
   
   里菜看着小南,突然笑了,这果然是小南会说出来的话呢。在天祈的时候就是,容易感动,怜爱众生,傻傻地执着于心中的正义,仿佛看不见世间的丑恶。就是被这样的小南救赎了吧,也正是因为是这样的小南,终究与自己殊途。" `- F- m: r8 f% G  o6 t
   % H& Y; W7 L( G# g2 [
   小南要救世,而自己……是要灭世的吧!本来就想要这个世界永远的沉寂在黑暗里,为什么在最后的关头却希望有个人来陪?!
   ; z" ^0 |% h/ t' d0 ]
   里菜笑自己幼稚的同时,希望小南能回答最后一个问题:“南,如果变成魔灵的是阳菜,你会陪着她么?”9 }+ T$ {1 Y+ L% r6 ~- O, c* n
   
   小南没想到里菜竟然问出了这个问题,张口却无法回答。里菜看到她紧握的拳头,淡淡地笑了,这个孩子,还是心疼着自己的,早知道她的答案,何苦多来一问,现在做的事情,不是早就已经决定的么,她不会因为任何人而改变。1 ?( [& E* A' h* O
   , x6 D0 ~& ?9 {% T* Q7 l) s/ H+ m
   本不奢望回答的里菜,突然听到小南叫了她的名字。4 B  Q* s  @1 ]5 k( y9 R
   4 I+ y/ C$ v! g  ]9 Q
   “里菜!”小南的眼里虽然还噙着泪水,可是那坚定的目光让里菜恍然:“里菜!如果能重来,我就算死去也一定不会让你成为魔灵。”( i4 a, L4 I" g- j
   5 u4 B  z5 N$ R; E, t
   里菜知道了,这就是小南能为她做的,她能牺牲自己,不能舍弃阳菜。而关于小南身体的事情,似乎也从中得到了答案,既然这样,里菜看了看门的方向,可不能让我失望了,小嶋阳菜。1 e; C2 J: N3 J2 I0 {, I
   , M* Q: ~3 D: q9 I2 y9 {- z
   “南,如果那天,我能再见你一面该多好。”里菜依然笑着,话语间,却无比悲伤。: ^! X; O- {, z3 f8 ^" W
   - z& p$ L6 S0 U: C* X2 E! D# }
   小南看着里菜逐渐变化的眼神,不知道她要做什么,然而一丝危险的味道油然而生!不带里菜动作,对面房间突然一声巨响,整个船体猛然一颤,然后大幅度倾斜,里菜房间内的装饰摆设碎了一地。
   
   小南?早就在第一时间不见了人影。% R$ a1 Q! @) H0 ?4 \' L
   
   本想动动手的里菜,嘴角突然挂起了一丝微笑,原来船上还有一个家伙,竟然没能察觉?不过现在看来……她们站在了同一战线呢。
   # O5 J, E! |0 P
   5 o6 x  R* `; h. V0 ^
   小柏木紧闭着嘴在房中听着咪酱对于“里菜”这个名字的各种揣测,不愧是当记者的家伙,起码有几句还很靠谱,不过她是咬死了不能说的,管她咪酱如何发挥她的三寸不烂之舌,装尸体总没错。( K4 v% {( C) K2 a  q
   
   玲奈虽然对于里菜这个名字也充满了疑惑,见到小柏木的样子,也知道没什么情报可套,反而将注意力转移到了窗外,因为不知为何,总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氛。
   
   咪酱突然发挥她的大叔属性,逮着小柏木就扑了上去,体力上很弱鸡的家伙被压了个正着,毫无翻身之力。咪酱在小柏木的上方,坏笑着道:“老实交代,否则……”
   
   话还没说完,身旁就一道劲风扫过,咪酱连忙跳开!
     z7 V# X% g: `5 o+ \! C
   “噢噢噢噢!!!搞谋杀啊!!!!”咪酱看着被消掉的一缕头发,要不是她躲得快,脑袋就没了啊!!!!脑袋!!!“玲奈你玩真的!”咪酱怒吼!
   
   小柏木也被玲奈的气势吓了一跳,突然明白过来,咪酱现在是半妖灵的体制,难怪玲奈会如此大的火气,正想劝阻,猛然间一声巨响,整个船体都倾斜了过来,小柏木一个翻身从床上折下来,砸到了咪酱的身上,只听又是一声哀嚎,不过哪还管这么多!几个人连忙稳住身子,向楼上跑去!6 a% T0 _! s6 Y9 X4 K* q% |' S# Y
   , W2 b9 c, e3 R  {* r+ z) J: v7 g
   无论是小柏木还是玲奈,都感觉到这强大力量的来源是……( D  v  A' Z: l0 S7 f
   ' d' `. _4 ]* ?; ~4 ^
   阿酱!

===========================================================

 

第四十八章:狂风暴雨的侵袭* z% m8 v) _/ \5 {$ E8 n, M; {
   
   玲奈拉着小柏木,小柏木的衣服被咪酱死死地拽着,三个人跌跌撞撞地在楼梯上,一波接一波的海浪冲破船体,早就将她们淋成了落汤鸡。' f1 o1 P( }/ Q1 T4 F
   ) L* U" M2 B/ j" |) z+ C, z9 ]2 ^( x
   灵力被小嶋桑给限制住了,遇到特殊情况,倒是举步维艰了起来,玲奈几次试图冲破都毫无结果,小柏木浑身哆嗦着,她可是刚刚宿醉完,东西也没来得及吃,这是做的什么孽啊!) t5 e/ F1 h& O9 O
   
   关键时刻,还是咪酱奋力一跳,跳到了楼层的上方,再用力拽上来了玲奈和由纪。不得不承认,还是挺方便的,看着咪酱有点兴奋的眼神,小柏木立刻推了她一下,大声喊着:“快去找救生艇!!!这船肯定要沉!!!”
   : x: h  u: x1 N9 }$ I) H! N
   “什么?!”咪酱大惊,不至于吧……) _+ }# K+ g3 o2 h9 R; i1 ~
   
   “快去啊!你以为,一直魔灵狂暴起来,是一艘船就能泄愤的么?”小柏木翻白眼鄙视了一下咪酱,不等咪酱答不答应,和玲奈连忙向光源跑去,那五颜六色的……到底是谁和谁在打啊!!!
   ; P9 y2 T& _8 B: J4 |% J
   8 c* c7 k+ f8 K& B% j
   小南这边,第一时间冲到了阳菜身边,就看到结界中的阳菜痛苦的表情,旁边大洞的外面,两个战成一团的人是……优子和阿酱?!
   
   不过小南现在可顾不上她们,让她惊恐的是阳菜身边的符咒!9 h. g' I0 B  L, K9 u
   
   “阳菜!你在干什么!”小南奋力的过去,无奈怎样都被结界拦在外,看着那一圈符咒还差四分之一就被完全点亮,小南有些疯狂!“阳菜!!!”  q' g0 L- i4 F4 ?
   5 p2 |! J3 I7 @
   阳菜这个家伙,竟然在改动命运的轮盘,需知这个牵涉之广泛,可不是一两个人就了事的!
   4 R" l8 D: ^9 P+ N
   “阳菜!快停手!!!”小南用力地拍打着结界,任手上已经血肉模糊。! A( q( v0 Z& o+ K
   
   不远处,一个身影垂直地跌落大海,接着那黑色的凛冽就朝着结界而来。小南大惊,想都没想就双手凝聚出力量,以自己的身体挡在了那黑色的力量之前。只坚持了一秒钟,小南看到自己身体的闪烁,吓得几乎魂飞魄散:“阳菜!!!快走!!!”
   
   阳菜的额角留下细密的汗珠,还差一点,就还差一点的,差一点就能扳动命运的罗盘,就可以让小南平安无事,一定不可以放弃。听到小南声嘶力竭的喊话,阳菜微微苦笑:“小南,一直怕失去你的我,终于可以解脱。”
   ( q& @6 e4 |( @, z( D* V5 J3 x
   小南看到自己的身体逐渐透明,那黑色从自己的肢体中向后面渗透出去,她狂吼一声,眉宇间金光闪烁,从小南身上散发出的光芒顿时将四周照耀得一片辉煌,在这强盛的金光始终,黑色的力量终于弱了下去,渐渐被压缩,成为人的形状。5 s" A0 t1 K  v$ _% Y! z. Z$ J( c* x
   
   离开天祈后,第一次动用炼魂师的力量,南的身上,汹涌而出巨大的能量。
   
   “啊!!!!!!!”小南嘶吼着,金色的光芒不断从她的身体里涌出,逼迫着阿酱已经变成人形,在金光之中痛苦地挣扎,力量仿佛完全被压制了下去。
   + `, V5 _/ O+ r. ~2 Y4 Y
   “混蛋!!!住手!!!”优子从海里冲了出来,不顾一切地扑向阿酱,将她圈在怀里,身上强大的灵力将金光冲散,小南向后踉跄了两步,一口血喷了出来。
   ( L1 ]$ G* G( X, {9 W" c1 @
   阿酱得以松一口气,在优子的身后猛烈地喘息着,这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威胁,是什么力量竟然那么强大?!
   / i& [* @7 J. |# J5 C+ O# u
   然而小南盯着优子阿酱的眼神中,充满了愤怒以及狠厉,力量已经再次在她手心中聚拢,小南低吼着:“优子!你让开!”3 K4 L- v* h! m
   $ l! d/ r, `' v( S
   “小南!你冷静一下!”优子刚才为了阻止阿酱,也消耗了太大的体力,又被打到海里挣扎了一遭,现在衣服和头发都凌乱地贴在身上,显得狼狈又破败,但是她将阿酱护在身后的气势却丝毫没有减弱。
   ; x8 M8 D+ z) M, `, s
   “大岛优子!!!就在刚才,她要杀了阳菜!”小南愤怒地指着阿酱,现在这只魔灵的样子仿佛很脆弱,可是她们谁都清楚她力量的强大。对于想要伤害阳菜的人,小南只有一个原则,就是绝对不会放过,包括她自己!!!
   & ~) n3 q! C4 T+ h5 W) G
   “高桥南!我不会让阿酱伤到阳菜一根头发,但是同时,我也不允许你来伤害阿酱!”优子一字一字坚定地说。% i. z% I: T0 D9 Z( t
   
   “呵,优子,你什么时候如此幼稚?阳菜做这样的事情,你也是支持的吧?你想改变什么?你能改变什么?”小南压低着嗓音,蕴藏着愤怒。% c9 R/ V: l+ ^: F/ n
   + t8 Z- Q: N5 j/ T, G( b7 _' a
   优子却苦笑:“阳菜的要求,我拒绝不了啊……”
   
   小南冷哼一声,无暇再理会优子和阿酱,眼看着还有两个符咒就完成的仪式,小南几乎用尽全身的力量向结界冲去。8 y( w8 R" g: s. K
   
   阳菜感受到结界外小南的力量,猛地睁开眼睛,看到不顾一切的小南,全身颤抖着,小南……小南……我该怎么办……$ D' |$ U% t  g, P! E( ?
   
   就在小南的头要撞到结界的前一刻,阳菜终于撤了阵法,轻叹一口气。
   & x# Q8 z  r" l- B& f8 F) O( v
   被小南紧紧地拥在怀里,周围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九十多的仪式就这么片片碎裂,阳菜眼角滑过一滴泪:“小南……”! v6 N8 R( m( j! N5 K- u9 [
   
   “傻子,你以为扳动了命运的罗盘,我们的结局就会更好么?”小南面对阳菜,永远是宠溺的,即使她做了天大的错事,小南也只是笑着说没关系。
   
   “不要担心,我不会有事。”小南轻轻在阳菜的耳边许下承诺:“也不会让你有事。”虽然南的身影已经在若隐若现之间闪烁,显得很没有说服力。
   5 U" s7 G0 r2 a$ P( ]+ Y; e; Z
   阳菜紧紧抓着小南的胳膊,流着泪:“不要,小南。你承诺过我不再动用炼魂师的力量的,你的灵魂根本已经承受不了这样的力量,为什么!为什么啊!!!”
   ' t8 L) j8 x$ z; P5 y+ ^8 h3 w
   小南却开心地笑了:“怎么可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爱人受到伤害,阳菜,一直不敢说,一直没有勇气说,我……我爱你,我爱你啊!所以……”小南的身上又再度散发出光芒,让小南的脸在整个金色中都有些若隐若现了。
   
   阳菜流着泪摇头,她一直想要听到小南说出这句话,可是并不是这样的时刻啊,不是这样的, 为什么会这样,怎么会走到这一步!+ ~' y6 G% y, W
   + V) P, Q4 c. \' e( i
   “阳菜,配合我!”小南低沉的声音在阳菜的耳边响起,阳菜咬牙,在这种情况下,小南竟然要再次炼化自己的灵魂,用其他的力量来填补灵魂的衰弱,虽然不是她们做不到的事,但是……这也只是饮鸩止渴而已……) v1 d  M5 w$ g9 L$ |% S- }
   ( P; Y8 {4 @. M: g7 b3 ?9 u' p6 }
   “阳菜,不要想太多,我的想法就是一定要留在你身边。”
     ]) K* L# J  U' Y0 H) I
   从小南的声音里,阳菜仿佛获得了莫大的勇气,轻轻闭上眼睛,金光渐渐将两个人包围。* {3 s# o! H0 B2 s; Z7 b8 [9 K
   8 j) q. }7 b+ G& b# J# q! f
   % N1 v8 D" y- \+ `7 ~) x, v
   一直静静地看着一切的里菜,此时缓缓走了出来。南,你竟然可以为阳菜做到如此地步,那就看看你还能不能做出更决绝的事情吧,人到最后,都是要学会放弃的,就让我来给你上这人生重要的一课吧。5 _0 Y( x7 y! S+ \5 Z. C/ P2 H6 C
   
   感受到身后的力量,南急忙推开阳菜,挡下一击之后,并没有第二次攻击,但是小南的身体已经先于意识一步行动,立刻冲向阳菜的身边,紧紧地握住了里菜抓向阳菜心脏的手。阳菜苍白着脸色退后一步,可是,黑暗的力量已经侵入她体内,无声无息地,阳菜嘴角流下一行血迹。
   - m+ ]2 b6 y& _# B! @  d
   “不要!阿酱!”小南听到优子急切的呼唤,小南瞳孔瞬间放大,这种时候那个魔灵也来捣乱!!!深感自己力不从心的时候,小南身上一紧,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然后就从耳边传来呼呼的风声,被咸咸的海水没过了头顶。
   ) M/ K9 j8 o& L1 C* Y3 C
   丝毫没有准备的小南呼吸受阻,只感觉一个人摸索到了自己身前,紧接着嘴上就饿贴过来一个凉凉软软的东西。一口气渡到小南口中,二人相互扶着浮出了水面,阳菜这才离开了小南的唇,该死的是这家伙还咂了咂嘴,好死不死的看向阳菜,在这种时刻,能不能不要产生这样的气氛。6 [2 q" j- e$ S( `" V- V$ [$ r  `
   ! F* u7 v, d' E' q+ Z% K
   要说为什么这俩人得以有一个喘息的空间?就是说,上空乌云翻滚,海浪大作中,阿酱和里菜已经交上了手,看来里菜还是不会放过要将小南也一起伤害了的人啊。优子咬牙,不顾身体的疲惫,也加入了战团。小南和阳菜都是体力消耗过大,在巨浪中载沉载浮,只不过二人互相拥抱的身体,仿佛再冰凉的海水也无法入侵。
   
   “喂~你俩要抱到什么时候?要上来么?”/ J# c3 ]8 V8 H
   / q( x# n: \; s/ a9 h
   听到身后的声音,小南和阳菜回头,看到咪酱拄着船桨正看着她们,二人同时惊呼:“咪酱!”4 V. d& t3 x8 R# L4 N2 V. `! b
   
   咪酱笑嘻嘻地:“要想上船,一人壹佰万……”
   8 ~9 e* B  o8 x  @* D* \
   哪管咪酱啰嗦那么多,小南一用力推翻了挡路的咪酱,将阳菜抱到了船上,之后自己也爬了上来,吩咐咪酱一起,尽可能地远离这片海浪汹涌的海域。3 p* G- T6 k* B& O) L5 L1 a
   5 e/ w2 I# e2 S# W( [; D& |1 L
   咪酱任命地只能继续当起了划船小工。
   
   ) V) S8 S7 ?2 q6 l! g& w
   待玲奈和小柏木来到战团的时候,发现只剩下远处三个“怪物”打得难舍难分,而……& i  a9 r5 A, A) i5 ^
   
   眼尖的小柏木“啊!”地大叫一声,手指着远处的救生艇:“该死的咪酱,竟然带着俩人就跑了!我们怎么办啊?!”8 V* B& h) U  n
   9 q- J. K; }1 G6 \
   正说着,轰一声,又一个什么物体击中了船体,随后一个身影也随了过来,后面还带着一团强大的劲风,吹得小柏木睁不开眼睛。又是一声巨响,船颤颤巍巍地断为两截,船的一头已经向大海深处沉去。3 \& c" w* h) t
   2 `9 m' w+ a% T: C! M- N9 w
   小柏木死死地抓着旁边的船舷:“啊啊啊!!!难道小命要玩完在这种地方!!!不要啊!!!!”
   - p6 Z8 ~1 i7 j) W4 O( _
   玲奈咬着牙,看到一个在风中摇摇晃晃的门,拔出烨火一刀劈了过去,将门扔到大海里,对小柏木喊:“跳!”4 T/ g1 A6 d, m( W, S
   
   “什么?!”小柏木瞪大了眼睛。3 [# x: z9 p6 g3 e2 y1 w8 A# Z
   + J1 \( e0 F6 l# d, @5 R5 c
   玲奈推着她:“我叫你快跳!!!”
   : e. g' `3 W, |5 y5 F) C
   “不要!!!”小柏木死死地抓着船舷:“死也不要!!!啊啊啊!!!会死的!!!”
   # r0 M  T+ d# p: y- A
   玲奈要气死了:“你现在这样才是真正的会死!!!赶快给我跳啊!”
   
   拉扯间,小柏木猛地一松手,让玲奈瞬间失去了平衡,而可恶的小柏木竟然顺势一推,玲奈整个人越过船舷,向海面坠去,玲奈心里一空,这个家伙!!!
     o4 f. u7 A9 {
   “柏木由纪!!!”
   
   1 L6 x! d5 x. L3 \% A$ @, I
   由纪看到玲奈抓到了之前扔下去的船门,便扶着船舷,一步步向战团的方向移动过去,海浪狂风打得她几次险些抓不住,小柏木无奈,拿出泣雪,一滴血滴在刀上,只见光芒大盛,包围住了那股强劲的黑气。+ O& E. A8 r* W. I
   
   只听“嘭”的一声巨响,就看到优子追着被打飞的阿酱,落到船体里面,阿酱一动不动地趴在地上,吓得优子连忙上前抱起她,摇晃着:“阿酱!!!阿酱你没事吧!!!”
   * u8 J( ?3 U# C- v6 Z( o/ s
   怀里的人微微动了动,血红的眼睛眨了眨,逐渐变得阴暗,优子预感到什么一样,无力阻止瞬间又冲出去的身影,苦笑道:“阿酱啊……”# S, e% }  ^! N5 ^0 D; l
   + Q( D! f) _. J8 R, P8 _! C: i
   由纪用左支右绌的的净灵力量遏制着里菜强大魔灵力量,阿酱突然冲出来,吓了她一跳,看着阿酱毫不犹豫地直扑那团黑气,由纪暗道不好,这两股力量一旦冲突,以现在的阿酱来所无异于以卵击石,而且貌似自己的小命也有点堪忧?
   
   里菜已经凝聚出更强大的力量,眼看就要突破由纪的束缚,直冲阿酱而去。就在这时,随阿酱追出的优子,在阿酱强攻之前,突然冲到了两股力量中间,直向阿酱扑去。只听噗得一声,由纪整个人都一颤:“优……优子桑!!!!!!!!!!!!”

=============================================================================

 

第四十九章:困境?
   ' }! l. Y) Q* T0 G
   阿酱感觉自己的右臂包裹在一片温暖之中,然而这温暖,实在是比火焰更烧灼,优子一只手臂搂着她的腰,另一只手臂软软地挂在她颈上,笑着说:“别、别生气了。是……是……我的错。”
   7 z7 j- _+ ]) ?0 d. M% g) o7 N
   阿酱看着嘴里不断涌出血液的优子,不敢动丝毫,突然怒气全消,此时只是慌乱得不知所措,只呆呆了唤了一声:“优子。”阿酱想推开优子,想把自己的手臂从优子的身体里拿出来,奈何完全不知所措。
   
   优子摇摇头:“阿酱,别动,让……让我靠一会。”优子脸色苍白如纸,说话明显的吃力起来。
   : U( V' N1 |, u; w4 `- a
   阿酱用另一只手抱住优子,微微后仰,企图让优子能省些力气,她现在只能做这么多,只能如此做。好像有什么东西也插进了她的心口,撕绞着疼,她只能努力抑制着自己的颤抖,无力地一声声唤着:“优子……优子……我不是……故意的。”  b+ e/ c1 d) W2 `7 s( i
   
   优子轻笑了一下:“傻瓜,没人怪你呢。”明明想表现的没事的样子,可是声音却渐渐的低了下去。
   
   看到浑身是血的优子,阿酱从没如此害怕过,或者说,她从来没想象过这样的优子,就算上次受伤,优子的眼睛里也是亮亮的,但是现在……8 m8 L- b1 k6 {
   ' j1 }6 b) b3 b+ O/ V
   优子的感觉到自己马上就要睡着了,可是阿酱一直一声声唤着她,让她舍不得合上眼睛,无奈地笑笑,果然还是放心不下啊:“阿酱,还、还记得么?蛋糕是甜的,草莓、草莓也有酸的,有一家店的……鸡翅,能把人辣、辣哭……咳咳。”优子又咳出一口血。  y) p: ^, ]8 z
   
   阿酱一直摇着头:“优子,你说带我去吃的,你说等我能尝到味道的时候带我去吃的。我们现在去好不好?”阿酱不明白,自己眼睛中为什么流出液体,为什么她也会像曾经见到的人类一样会有这样奇怪的东西,但是她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不要优子睡,不能让优子睡!平时优子最听自己的话,一定不可以睡!!!
   
   优子的声音已经喃喃到快听不见:“阿酱……帮、帮我和小南,小南说对不起,还有……姐、姐姐……阿酱,阿酱……我姐姐……麻衣……”3 o" P+ B! E% E
   * D& a4 F$ W$ [, b- ^
   “优子!!!”阿酱一动不敢动,因为优子的血已经染红了她大半片衣衫,可是优子马上就要睡着了,马上就要……“优子!我不许!!!你起来!!!!!!!!”
   % w& U( j- s6 d8 r$ s' s8 X
   “恩……”优子只是下意识的应着,但是眼睛已经渐渐合了起来,强撑着说了最后一句话:“阿酱……吃了我……我会让你作为人……活……下……去……”
   
   “不!!!!!!!!!!!!!!!!!!!!!!”1 H; f. }$ m6 a
   # Q7 E4 n" A8 B. g
   
   阿酱狂吼着带着优子消失在了这片海上,咬牙坚持的小柏木感觉到自己脸上沾染的红色粘稠,双手都忍不住颤抖起来,优子桑……不可能啊……怎么会?!( w* e3 Z! G# J: V% Y8 ?
   5 O' a7 G0 X" J; J/ `5 r
   泣雪中的净灵力量快要用光了,这……到底……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啊!!!$ k) U' v3 u6 D9 ]# q3 T, `  y
   9 S" g) K& Y3 y, Y  @
   是以为阿酱?还是为了救自己?优子……桑……& p3 b# y! f/ D8 @: a# }+ ^, K# f# \
   
   就在由纪要失去理智拼尽全力的时候,突然一道狭长的火焰冲破阻碍,划在由纪与里菜中间牵扯的力量上,让由纪一个趔趄往后退了好几步,在差点在风雨飘摇中甩下轮船。可是真正令她吃惊的是一手勾着外侧的船舷渐渐爬上来的人,简直像活见了鬼一样。
   
   玲奈看到对面的人这个表情,真是气都不打一出来,抓着小柏木的领子就给她扔了下去,船都要沉了,这家伙怎么竟然还不知道逃命!玲奈再不管她,烨火的光芒大盛,直冲着里菜而去。
   
   伴随着玲奈的身影,还有两道金黄的光也冲向了里菜,只见远处一只小救生艇上,小南和阳菜都盘膝而坐,光芒就是从她们相对的手心发出来的,二人都紧锁着眉头,无法不担心优子,无法不内心自责,尽管这样,即使这样,她们两个现在连悲伤的权利都没有,只能咬紧牙关,做自己必须要做的事。, R! B8 j3 X( l6 V! Y: D: E
   5 w  [0 H' _/ X6 t7 I4 E
   而只有咪酱看到了,两个人在优子的刺激下,竟然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将小南的灵魂再次进行了炼化,吃惊什么的,已经不能形容她现在的心情,仿佛这一刻她才意识到自己一直在和什么样的人做朋友。% W4 X- U! }: x$ _9 S% H2 ]
   3 ~0 e! U- C  M: X& W* y
   7 `8 {9 V) ?6 g- |
   按理来说,玲奈加上小南和阳菜的力量,牵制住已经和阿酱打了半天的里菜没什么问题,奈何这三个人都无法无视拼命在水里挣扎着呼救的某个家伙。玲奈现在心里后悔万分,早知道这家伙不会游泳,她就不会做出这么粗鲁的事情来,可是现在说什么也来不及了,咪酱虽然已经跳下了水,但是距离小柏木的距离还远,因为各种力量的影响,浪花翻涌接近两米高,让咪酱渺小的身影也在大海中载沉载浮。; l2 D* }( b" a; W1 q8 }: a* o& i
   
   就在这等局面僵持不下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一声轮船的汽笛,几个人抬眼望去,一艘崭新的豪华的游轮正向这个方向驶来,尽管这艘船的周围凝聚着强烈的妖气,但是此时的声响在这几个人的耳中宛若天籁!几个人从没如此默契地对同一个东西目露凶光,管他上面是什么牛鬼蛇神,先抢到船来!
   9 m7 M) a' e; w# B7 P- i, H5 Y
   正打着轮船主意的几个人,看到船上突然射出一道金光,加入了阳菜和小南的力量中,只见那轮船的船头,衣袂飘飘风度翩翩,一头帅气的短发在空中凌乱的飞舞的人,不是天祈的掌门是谁!虽然讶于麻里子为何会和一群妖灵在一起,然后又恰好出现在这里,但是现在好像完全不是计较这个的时候!麻里子的出现,缓解了所有人的压力,就连水里的咪酱和小柏木,也被几只会飞的妖灵叼到了甲板上。
   - O  t  D) Q& d! |& T+ H8 c
   里菜在三道金光下挣扎了许久,也是消耗严重,那个用带着火焰的剑的家伙,出手更是毫不留情,冷哼一声,看了一眼和阳菜在一起的小南,强制冲破了束缚,转身而去。
   
   几个人稍喘一口气的同时,好像还有什么东西在等着她们。
   ! D) Z* K! t; s! Z
   
   虽然麻里子的加入让大家都得救,可眼下的情况好像并不乐观。到了船上才发现,麻里子的脚上有着沉重的镣铐,待她收起灵力,手上也被扣上了手铐,结果这个人还一脸云淡风轻地说:“我也不觉得这些东西好看,看来对于时尚我们的看法还是有很大分歧。”2 u% l: M" f& I: E6 q
   
   面对瞅着她目瞪口呆的几个人,麻里子耸了耸肩:“欢迎来到妖灵号,该说你们好运呢?还是倒霉?”. P: ~3 x8 @8 B9 l& d% r
   
   麻里子话音刚落,刀剑就横在了这几个人的脖子上,当然也包括麻里子。被带走前,她还拿眼瞥了一眼地上的小柏木:“再不做人工呼吸会死的哦。”当然,她的话对谁说的,谁心里自然有数。! r) s( S) L; G( b) ]' ]
   1 f, h# ^' `" j+ _
   
   地牢,不要问为什么豪华游轮上会有这种东西,因为这是妖灵的船,妖灵的船上有什么都不叫稀奇。此时的地牢里,却是一片死寂,一层分外沉重的阴影笼罩在这个空间里。0 g4 V9 I: d2 f- R3 F
   
   一间牢房里小南靠在墙上闭目坐着,咪酱见小南沉默的样子心里挺怕,平时最吵闹的她也只是缩在角落里画圈圈,任谁都不敢提刚刚发生过的事情。另外一间牢房,小柏木虽然醒了,但是还很虚弱,玲奈冷冷地坐在她旁边,面上不说话,可还是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盖在了她的身上。
   6 |7 J/ {& O4 p+ ^5 }
   阳菜和麻里子关在了一起,二人互相对视着,始终动都没动一下,四周只有海浪拍打着船身的声响。# g) s, P& B  [' C
   
   “吱!”一声开门声响起,一只相貌分外丑陋的妖灵从外面走了进来,头发散乱,看不清眉目,衣服破烂地像个麻袋一样挂在身上只能隐约猜出大概是名女性,跛着的脚上拴着沉重的铁链,让她向前挪动一步都十分吃力,铁链在地上磨出令人难受的声响。- V" R/ u" a) K* O. K, x
   
   她手上端着面包和清水,应该是送食物给这些人的,可她刚一进来,小柏木立马就坐起了身子,死死地盯着她不放。玲奈狐疑小柏木为什么如此敏感,也跟着看过去,但是说什么那也只是一直普通的奴隶妖灵,之前玲奈也听说过在妖灵的族群里,是有着严重的等级制度的,可是为什么由纪……
   ) b$ p* {0 O# G6 J! G) c5 r4 m
   奴隶妖灵一步步走进,小柏木激动地起身,几乎用爬的冲到牢房门口,死死地抓着栏杆,声嘶力竭地问:“你是谁?!”
   
   奴隶妖灵看也没看小柏木,只小柏木拼命地晃着拦着她的牢笼,冲着那奴隶妖灵拼命地大喊着:“告诉我!你是谁!!!你到底是谁!!!”
   ( J$ }5 d8 [# B. Q. V9 E2 P4 R
   “由纪……你……”玲奈拼命地拉着近乎要自残的由纪,不明白为什么她为什么突然如此,鼻子间好像飘过熟悉的味道,一时却也想不起来。2 N4 O. u$ |2 X) V9 e
   8 F, X0 K8 I1 R% D$ q' v7 u' O
   小柏木的失态拉回了所有人的注意力,阳菜盯着那奴隶妖灵的眼睛也微微眯了起来,突然回头看向麻里子。麻里子被阳菜冰冷质问的目光吓了一跳,但是她也只能摇摇头,表示什么也不知道。笑话,这种时候要说什么?说什么都会被阳菜弄死。
   
   奴隶妖灵无视钉在她身上的数道目光,依然在每个牢房门口放下食物。“咣!”随着一声关门声的响起,地牢里又陷入了死寂一般的沉默。只剩下小柏木失控般地喃喃着:“不可能,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被阳菜死死盯着的麻里子,现在只怕是如坐针毡,明明见到她的阳菜应该理亏才是,可是如今,她却一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 x6 @: J  T4 X' e9 X# E2 o
   8 `* J1 s; v3 h& `0 w1 N; S+ q
   “该告诉我们到底怎么回事儿了吧?麻里子大人。”小南叹了口气,平安如水的口吻,却感受得到她压抑的悲愤:“那只妖灵,曾经是人类吧!是……”
   * o1 m( u& Z9 B. m4 ~, {% c' o) A
   “不!”麻里子生怕小南说出什么一样, 急急地否认了:“她……”8 ]5 t4 `* P& z* K9 a' {5 K8 q9 z
   " [' i( y4 k7 |6 }& |5 G) ~: B
   阳菜冷冷道:“按理来说,人类被妖灵的力量侵蚀到这个阶段应该已经完全失去理智了,而她还能为人所用,这明显是故意制造的。”阳菜气愤地双手抓住麻里子的衣领:“别告诉我你不知道那是谁!!!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才这几天的时间!!才!!!”8 H) ^7 _! j! R$ w0 c% U
   
   麻里子看着连阳菜都失去了冷静,只能轻轻叹一口气,抬起双手,一点点掰开了阳菜抓着自己的手指,此时麻里子的双手上,压根什么也没有,把阳菜推到了一边,麻里子站了起来,脚上的镣铐也轻松掉落:“好吧,我也不打算瞒你们什么了,我的确在和妖灵合作,也亲眼看着她变成那样。”
   # \( [! e) \' Q6 A
   “你……”阳菜跌坐在地上,失魂落魄地瞅着麻里子。
   
   小南恨不得砸穿牢房,奈何她们手上的镣铐,比阳菜抑制灵力的符纸不知道要厉害多少,一点力气都提不起来:“麻里子大人!!!”
   
   看到小南喊地痛心疾首,麻里子深深闭了一下眼睛,转身道:“在质问我之前,好好想想你们为什么会在这里吧。”
   1 Z! p  A+ N& q+ U4 Z4 z* D
   说罢,竟整个身体穿过了牢房,轻松走了出去,只留下一群哑口无言的人。
   
   玲奈抓着小柏木胳膊的手都已经指节泛白,她终于想起,那熟悉的味道,是曾经同在一个屋檐下的……
   + M! ?2 r) ?: P- f
   河西……智美……

=============================================================================

 

第五十章:真正的妖灵王% K( H, J3 j  _* X( G/ ]  _
   
   板野友美最近很暴躁,自从找不到河西智美后,她的脾气一天天变坏,即使身在广袤的大海中间,也阻止不了她的坏脾气。" ?3 ]( n4 }) F: p* H$ g, E" q
   ; B1 F0 Z% \7 g; y
   豪华游轮的船身又破了一个大洞,忙坏了一群抢修的妖灵,而始作俑者,只是瞪着金黄色的大眼睛,冷冷地瞅着忙碌的妖灵们,却只感到越来越烦躁,冷冷地转身走掉。
   
   拐角却看到一个人抱臂靠着墙站在那里,明明只是区区人类却有那么高的身高和压迫的气质,老虎也只是瞟了一眼,无视她继续走掉。只不过是那个死老头找来的帮手,她才不会另眼相看。
   
   “遇到不如意的事儿就只会发脾气么?未来的妖灵王什么的,不过如此嘛。”
   7 _* a' ~- I0 Z# o8 M' {
   如果听到如此挑衅的话语还不发怒的老虎就不是老虎了!
   
   “吼!!!”友美回身就扑了上去,虽然碍于在船上还保持着人形,不过尖利的爪子已经抓破了对方的肩膀,将她死死地按在了墙上。
   
   麻里子心里一惊,这只妖灵果然强悍呢,也许自己还真小看了她,不过如此暴躁,难成大器!
   ; u* ~) q/ L( Y9 Y5 [  b
   “如果我的合作伙伴是一只不冷静只会凭心情行动的兽类的话,我想我还是不要和它一起送命比较好,做你的敌人还真能见到大便宜呢~!”即使受制于人依然不肯示弱的气势,或者说,仍然是那种居高临下,凌驾于人的感觉,让小老虎更加愤怒。; i. G) I. e- r; d
   : }$ ^; {1 F+ B
   可是,她却也因为麻里子的话,而抑制了怒气的发作:“总有一天你会为你如此对我说话而付出代价。”/ @1 K. `2 q6 g2 q8 X
   
   “代价?”麻里子嘴角浮起冷笑:“到时候有没有‘代价’给你还未可知呢。”9 j3 ?1 e0 n' D' [1 b+ G/ h+ C& X
   
   “哼!”小老虎冷哼,一回头,看到站在走廊尽头的一个畏畏缩缩的身影,她分外不爽地喊了一声:“喂!”
   
   那身影又是一缩,但是身体好像动不了一样,定在那里,痴痴地瞅着气势汹汹朝她过来的人。2 {( w0 F- V5 u* k( D
   
   “谁允许你在这里的!”小老虎一把拎起了这只奴隶妖灵:“不知道二层以上是禁止奴隶出入的么?”小老虎愤怒地吼着,可是这只奴隶妖灵却一声不发,仍然痴痴地看着她。切!只是一直奴隶妖灵就敢无视她了吗?小老虎很生气,可是即使很生气,小老虎也没想要杀了她,只不过现在的感觉让小老虎非常的不爽,说不上不舒服,就是被这只奴隶这么看着,浑身都不对劲。. o5 H/ e: S4 h3 O0 |
   
   小老虎生气地走到楼梯口,一把将奴隶妖灵甩到了下面:“不要再上来,否则下次就是把你丢到大海里。”, N' F" ^, u# a+ l1 f# a6 l( c
   % \" _4 K1 [  p# o
   小老虎转身走了,她并没有听到身后奴隶妖灵的低喃:“还是那么温柔呢,友美。”' e2 \8 Q8 d# I5 e7 [
   
   其实这艘船上的奴隶妖灵从起航到现在已经消失了十八只,因为那些身份高贵的妖灵稍不顺心就可以随意处置任何一只奴隶妖灵,要不是她处处小心谨慎,再加上船上的奴隶已经剩的不多,绝对不会坚持到今天。+ _2 S" M/ k9 i
   ; ~( c- _! P9 Q* P" |
   但是面对那个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大胆呢,因为知道她的善良,知道她的温柔,才敢继续如此放肆,即使被她扔下楼梯,也只是扔下楼梯而已,就算有下次,下下次,最严重的惩罚,还只能是扔下楼梯,这就是她的友美呢。0 y2 P8 Z: z* H, y  F
   : ~; e# g% ^4 {
   麻里子躲在楼梯口的另一旁,看着那只傻傻流着泪的奴隶妖灵,也许自己……能稍微理解她的心情呢,如果是麻衣……呵呵,麻里子笑道,自己差点就让麻衣弄得魂飞魄散呢。这天下多少痴情人,说得清谁对谁错呢。9 O* W, ?3 o! h7 D. v8 O
   
   3 [  ?1 ]" w5 |5 Y& o
   小老虎暴躁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将光线全部用窗帘遮挡了起来,一个人窝在昏暗的角落。切!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干嘛,只不过不见了一个人而已,为什么自己的世界完全变了样子,回想着曾经互相拥抱的温暖,堂堂的未来的妖灵王大人竟然怀念起做“宠物”的日子,好想那只带着香气的手抚摸在自己的头顶,好想停那撒娇般濡软的chyuu。
   4 I; m2 R: u" C  U9 ]
   智美,你在哪里……# \  G. X1 n0 b( w
   
   “谁?”友美阴沉的声音响起,门外的脚步顿了一下,但是并没有停,继续向友美的房门口接近。0 y2 M! d. G2 A6 l0 C" y
   ( {+ Y+ v: J+ F6 v8 Z/ G
   友美瞬间变成了战斗姿态,可是来人竟然无视她发出的警告,直接推门走了进来,友美一怒之下扑了过去,却被一巴掌按在了地上。& X9 @3 k7 P$ U: j7 X' ?/ [% ?1 O$ Z) s
   
   “你,想不想成为真正的妖灵王?”诱惑的声音从友美的头顶上方想起,让友美有稍微一瞬的迟疑。
   , y0 {( O: R0 T. x
   可是也只是一瞬的迟疑,友美一把打开了来人的手,反驳道:“我本来就是妖灵王!怎么?还想挑衅?不要以为你有臭老头撑腰我就真的不敢动你!”看到又是那个以合作为名在她的船上我行我素的人,友美烦躁极了,这个人怎么总是阴魂不散,难道她的威慑还不够么?!9 t* Z3 `0 Z# ]  l# f) E5 g
   7 z3 S% q3 o& K+ E; e4 {. p
   麻里子露出胜利的微笑,继续道:“即使没有你所谓的臭老头你也不能动我,因为啊,你还不够资格!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妖灵王,也一直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能喜欢自己真正喜欢的人,不是么?”2 V9 n+ w/ b, j$ F$ ~3 X
   
   果然,这句话一出口,小老虎瞬间愣住了,没了以往的气焰。. ]7 D) F  V. N9 X- k* l/ H
   2 T5 R: j! i  c- i9 n  x
   麻里子看着发愣的小老虎,默默的赞了一下自己还真会往别人的伤口上撒盐,恐怕她还要继续撒下去:“你也察觉到不对劲了吧,一直找河西智美什么的,你是真的没找到她?还是只是找不到你认识的河西智美了?”% I6 @+ E1 k( e
   
   麻里子看到小老虎眼睛逐渐变得狂乱,立马松开了她,拉开了安全距离。虽然和她打不一定会输,可是惹毛一只老虎也没什么好处不是么。. R% `: h3 @2 f; {
   5 Z7 C" V, _) W' n* g1 V0 l/ t
   麻里子一脸轻松笑意关门而去:“我随时等着你哦~”+ q/ y. |3 b- q
   & l; Q- H% F6 V
   独自留下的小老虎顿时失去了所有的防御,蜷缩在角落,低头舔舐伤口。智美!智美!小老虎呜咽着,为什么?!!!为什么你会变成那个样子,与其说是不想承认,不如说是害怕承认,要如何面对智美?是自己害了她!9 s/ D7 C, `* z* C: s
   8 J8 H! \, s  a* P9 ~. X
   一定是那个该死的老头!!只有他才能把智美变成奴隶妖灵,还特意安排到她的船上,众多的监视下,让小老虎不能做出任何举动,她怕自己的一个“特别”,就招来智美的杀身之祸。果然……还是自己不够强大。
   
   友美的眼神逐渐变得认真,想要强大,想要不受控制,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那么就只有一条路!成为真正的妖灵王!得到真正的只属于妖灵王才能掌控的力量!
   
   9 ]; i, j, w4 V' R0 A/ ~, p! T% U8 W
   哗!地牢外响起铁链与门的摩擦声,东倒西歪回复着体力的众人一下子都坐了起来,警惕地盯着门的方向。
   . T1 v/ z! Y$ d; H( `! b& b: U4 p
   铁门开启,刺眼的白光中,现出一个身影,小南皱着眉:“板野友美……”
   
   “啊!小老虎,之前是我不对,我不应该骗你智美的事情,但是,看在我们这么久交情的份上……”
   " `9 s3 ~( h. y
   不提智美还好,一提智美,小老虎的理智仿佛瞬间被抽光。“咣!”小老虎一拳打在了铁栏杆上:“你给我闭嘴!”
   7 A7 e: S& c3 D
   小柏木吓了一哆嗦,立马向后退了好几步。, `( f7 L& D$ C9 N' i( C
   ; t8 R& w0 h( _; `/ E
   玲奈冷着脸,把由纪拽到了身后,一动不动地注视着友美:“我就说,想和妖灵做朋友什么的,太天真了!你到底想怎么样?”
   ( U) q* i" e5 y6 |: m: N
   听到朋友一词,友美的眼神动容了一下,但是,不可以,要想成为真正的妖灵王就一点都不能心软,必须利用她们,得到杀死那个老头的力量,然后……
   9 S1 E9 u2 ~8 v  m. k' S
   然后……
   
   想到智美现在的样子,友美不由得心如刀割。奴隶妖灵是被打了烙印的,这个烙印必须由烙上它的人亲自解除,杀了那个老头的话,也救不了智美!
   
   阳菜一直静静地看着小老虎,仿佛看到了她背后所有的故事,几不可闻的叹息了一声:“说吧,想要怎么做?”
   ( d+ F  [# B* A' n6 v+ F- ^% v
   “阳菜?”咪酱疑问,为什么阳菜如此轻易就妥协了。8 ]! h% N5 C- {1 S8 a0 G- b
   $ {$ R# A  u% v$ y+ |
   友美看向阳菜,她没想到阳菜答应得这么快,她以为还得费一番功夫凶神恶煞地威逼利诱。6 J4 [" i: g) Q* y4 q
   
   谁知道阳菜只是淡淡的来了一句:“我们的价值就是在临死前能帮助更多的人不是么?”. \7 f7 w$ v' O5 D2 J
   " E3 M# D( K$ s$ G6 u5 t2 [
   话虽然是回答咪酱,阳菜的目光却一直锁定在小南的身上。小南看着阳菜,笑着点了点头:“友美,当你成了真正的妖灵王之后,拜托你帮助由纪,封印了那几个魔灵吧。”0 W  Z( U# w& o+ ~* x' F
   
   “切!还真是比划算的买卖呢!”小老虎轻嗤一声,但是也并没有说不同意。
   
   小南笑了笑,赢是把请求说成交易才会答应的小老虎,其实根本没有变。
   4 \9 }4 S  A8 A+ C$ m2 g4 O  e& l1 L
   友美挥了挥手,她的几个手下进来,分别打开了牢门和众人手上脚上的镣铐。第一时间,阳菜也解了大家身上的禁咒,以后可不能再干这么危险的事情了。8 s; n6 l4 a7 w& i  _! f- v# b
   # g/ [2 w- k" M4 ]7 [: Q# w
   “楼上有套房,你们自己随意。在到达目的地之前,你们先休息吧。”小老虎交代完转身离去,路过牢房门口的时候,她顿了一顿,硬是没让自己回头,目不斜视地走了出去。这时候,角落里才走出一个人,深深地对一行人鞠了一躬,又默默的离开了。
   
   “那只臭老虎的错误,为什么要智美来偿还!”通过这次的事儿,本来就对灵没有好感的玲奈现在对妖灵更是恨透了,她身上散发出的强大杀气,让之前看管她们的妖灵瞬间胆寒,一只只退避三舍。7 P0 x! ]0 F- k) `) W5 b& G
   
   由纪却笑了笑:“很像两口子不是么?我们的事情不用担心,倒是优子桑……”
   5 \& h8 y4 D: I7 T: s% H; Z
   提到由纪,几个人的心情都灰暗了,事情发生的太快,让她们来不及反应,让阿酱就那么带着生死未卜的优子消失了,到现在,她们的心里也一直过不去这个坎儿。
   
   “如果是优子的话,没问题的。”小南坚定地说:“相信优子,她的事情还没有完成,那个最强的驱灵师,是不会轻易就死的。”. v4 q+ A* R, k, m. G

   一个没有人烟的荒岛上,怪石嶙峋的山崖后,不时地发出一道道光芒,一次又一次。仿佛一只困兽做着垂死的挣扎。
   % r" B1 I* C3 I# b: M9 z
   阿酱不断消耗着自己的魔灵之力,一遍摸去脸上不知名的液体,一面嘶吼着:“优子!!不要睡!优子!快点醒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