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鼠篇开篇 试读版1 C1 f% J' J$ ^) z* l
3 n" H: N8 ]6 v$ U4 Y$ ]/ u



9 W. w$ \1 u9 H
  2 b" h8 u  s5 N, s
  渡边梦和松井珠理奈的第一次相遇,是在武道馆的大体育馆里。两人站在中央,其余弟子都席地而坐,围着她们坐成了一个大圆圈,所有人都静默着,连气都不敢出。尴尬的气氛一直没人来打破,整个体育馆里只听得到灌风和换气的声音。
' N! q" [3 F; `: o, o. x

3 e% H3 ?% z* Q9 X/ @, T; K( ?5 G
  
  而在这无形而巨大的压力下,有人却幽幽开口道,「你好啊。」
# L. V7 m( A. ], G


* s$ E0 H( w! I. P4 n5 r. V! `: `* y
  渡边身着无褶皱的白色道服,长直而柔顺的黑发高高束起,气质清爽。视线稍稍上移了一些,她的眸子里透着婉转深沉的流光,嘴角俏皮的翘起。她笑着向对面的女孩伸出手来。见松井不应,她又熟稔的主动牵起对方的手,包在手心里,她冲着对方笑了,「叫我渡边姐姐,或者前辈也行。」似是无意的加重了后半句的字音,她脸上更深的笑容让松井莫名的蹙眉。明明只是善意的笑容,却令松井毫无缘由的觉得备受威胁,仿佛是她的致命点一般。! q) U+ V, C; t, q0 [% z: k



  - L; Z# }2 s2 o) h: K' \
  「废话少说!」; d$ {0 r5 I9 b/ l& V7 b' Q

+ K# g4 d! G! H! r( T
  o. s* L: t+ F8 U. I/ }  V
  u8 O* E  o1 n* ?. l3 \$ u( ^; B
  渡边漆黑的眼瞳映出松井自信且张扬的模样,她直挺挺地站立着,蹙着眉不满地抽回手,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对面依旧笑盈盈的人,撇了撇嘴仿佛极其厌恶一般,不再说话。渡边的笑容僵了僵,再看她时眸光也带了几分寒意。若不是受自家队友的威胁,她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舍弃自己宝贵的训练时间,因为这家伙踢馆而来应战的。现在好不容易她强迫自己笑了出来,面前的小孩居然还敢给她摆臭脸?就这样的心高气傲的小子,也配跟她打吗?
; k  t8 f8 V) ?5 x& ^  P
& Z8 _, {6 z, b4 _* @& Z3 d0 M% e


  她褪去了自己近乎僵硬的笑容,嗤笑道,「才十四岁,这么傲可不行。不过你这家伙,也挺会挑时间的,故意在家父外出的时候踢馆,让我们进退两难,是不是有些卑鄙了呢?」

( C  h1 I8 B9 H4 h: [2 ]9 S
( N. U4 {1 x6 l& S

  松井刚想反驳,一阵风却迎面扑来,几乎是下意识的,七年的跆拳道基础让她飞快的弯下腰来,躲过了对面人的毫无冲击力的飞踢。她紧皱着眉头瞪了一眼轻松落地的渡边,扫视了一圈周围人,忽略她们脸上的令自己难堪的兴奋,满脸不屑地嘲笑着,「在对方没有准备或是应战的情况下突然袭击,这就是你们道馆的人应有的素质吗?况且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比赛中你得分了也令人羞耻。我是说我姐怎么会败在全盛道馆的人手上!」  



. U/ r" Y$ I. c/ }
  原本在松井看来很认真严肃的一句话,却让渡边咧开了嘴。她瞥了一眼正为自己无声助威的同门弟子,回过头来饶有兴致地打量着甚至比自己还要高的松井,反讥道,「你这家伙可以使诈,我就不能了吗?我们可不像你们道馆培训出来的人,个个都是为了比赛而苦训,跟一群得分机器人似的。还有,拜托,你姐谁啊?败在我手上的人多了去了,可以从你们全胜道馆排到对面街的奶茶店呢。你还真当全盛道馆虎落平阳被犬欺了吗?」7 C* X0 r# q( P5 ]- `  X




  「你!你们全盛道馆的人就只会耍嘴皮子,有什么资格和我们撞名!更何况自从你们大岛师姐退坛之后,全盛道馆的人气难道不是一直走下坡路吗?」5 `- u5 P# }8 ^# O! Y
5 C8 t/ Q( Q3 P+ m5 z/ [! |, C

! E: Q  w8 [2 O5 z# o1 F

  只一句话却令渡边气极,眼睛一瞪,盯着居高临下的用眼白看人的松井静默了一阵,怒极反笑。她现在笑的样子不似刚才般虚伪,仿佛发自内心的喜悦使她的脸颊染上一层粉色,她噙着笑意的嘴角骤然上扬,眼波流转。渡边突然抬了抬下巴,炯炯有神的双目因为笑意而微微眯起,趾高气昂的望着松井。说实话,在松井看来,这笑容并不算多美,充其量也就是明艳几分。
  H4 J; D. n0 a+ p/ C6 ]" E9 W! Z


4 M$ G3 s9 B: {
  可就是这样的笑容,印证了她最初的猜想。 
2 T6 u6 v! e% }9 ~" ~6 |

5 B% e6 f% A' t; `7 a

  这果然是她从今往后的致命点——' X4 j" Z9 f; t5 _
4 ^0 l# X+ W4 N1 o- h0 c+ O
7 h7 }, F1 Z- ?2 \/ j
# Y, v) T: V$ O, X

  人会被过于明艳的笑容晃了眼,而松井在那一刻,却因渡边只是明艳了几分的笑容恍了神,只是几秒的功夫,渡边深吸一口气,左腿以讯雷不及掩耳之势往前大迈一步,而右腿也迅速抬高,如教科书般标准的前回踢,势如破竹般地狠狠向着松井的天灵盖……下的脖子劈去!
5 k$ g  L1 b$ u/ g8 K" r" p) K

: {- O' b/ V' w) K& x

  听着身后弟子的一阵唏嘘声,她抽空回了个头怒瞪了他们一眼。你们这群只会用武力解决问题的家伙懂什么?因为从小习武的原因,渡边的力气比同龄女生要大上许多,毕竟是她犯规在先,若是真往年幼的松井天灵盖上一砍,那丫头要残了自己也没法全身而退的好不好!她可是全盛道馆赫赫有名的军师战将,怎么可能因为一时的气愤把自己搭上去! 
- k9 ?6 M/ q! Q8 K) p+ S
, u; T: v  @8 [% W4 Z
# X, y3 C1 o6 f  \1 d. t( `# W: R& g

  道馆里,最忌讳的就是几秒的失神。渡边得意的将自己悬在半空的右腿在被自己撂倒在地的松井眼前晃了晃,露出狡黠而欠扁的笑容,眼睁睁地看着松井在光洁的地板上滚了好一阵才缓缓收回腿。
9 Q7 T5 g7 G/ H1 o& U: a


3 ~2 X) L2 j/ N
  「好笑!我们全盛道馆的门面什么时候成了大岛那家伙!」

5 d( Q6 k- x  y
  5 K$ r% J# U6 B& ?
5 E( N; h: q) m
  「不过嘛,隔壁道馆青少年线的常胜将军拜倒在了我的裤管下,怎么想都是一件值得兴奋的事情啊,」渡边梦蹲下来,调皮的戳了戳松井珠理奈软软的脸蛋,看着她疼得咬牙又不愿叫出声来的吃瘪模样,笑得更加花枝乱颤,整整一分钟后,她的神色恢复如常,面无表情地紧盯着面前的人,「我们全盛道馆的人就是这样不拘小节!你要是有本事率领你们全胜道馆的全部弟子来踢馆,我说不定赏个脸,光明正大的跟你比一场。」5 A- h, |- I. Z- L! t( l
9 _$ r: {; x# f$ Q/ S$ O2 `


  d7 i8 z0 a  Y! Q
  松井珠理奈吃力地从地板上坐起来,怒气满腔却无处发泄,这虽然不是她第一次失败,但却是她第一次被人暗算!她瞪大了眼睛抬头,怒气冲天地冲着渡边吼道,「渡边!你这个阴险卑鄙的小人!」& H5 ]4 O/ J  t' ]




  「谢谢!这个形容词我喜欢!」6 M& l$ F6 F' b3 \5 M
9 y& ^* |0 x8 ?1 ]% p+ X7 ~



  渡边轻松地拍了拍手上的灰,招呼着围观群众站起来,很快被一群人人簇拥着欢呼雀跃,大有故意冷落松井之嫌。重新趴回地板上的松井珠理奈琢磨着休养得差不多了,脖子也没原先那么疼了,就蹦似的站起身来,冲着背对着她的渡边挥舞了一会儿拳头,趁渡边被人提醒着回过头来之前迅速逃出体育馆。8 t( ^: b( @3 H5 j4 C

  }( r1 N& Z; i9 n
/ b$ X! A* p) {/ i" z- l

  这可不是怕她!渡边这家伙玩阴的!她不屑于跟小人打!  
) {& K" X0 r' p# N
4 ^) h4 \4 j% p. L8 j$ b1 R0 W
( A) C: g2 p" r8 S/ ]/ L+ l. C
) l- i& G0 C# T$ s# d. Z" J
  往回走的松井听着体育馆里持续不断的欢呼声,揉了揉隐隐作痛的脖子,想想就觉得郁闷。下次!下次她绝对能打败渡边这家伙!她已经对这渡边的笑容有了免疫力了,下次要是再单挑的话,比资质,比实力,比速度,渡边都毫无胜算! * f" i" W) \/ G8 ^3 o' s
3 `' ^( a* _! G4 P

6 U/ j# [; k% Z
6 N) R4 i, Q7 E9 w# ?8 B
  「你这家伙等着瞧!下次我一定打败你!绝对不能让我姐被你们这么欺负!」* `& D+ n: d2 a) y5 t( P

9 u+ z! C0 P" P$ S- |

7 O- s8 i) H+ }; f# s
  松井珠理奈举起拳头在空中挥舞着,咬牙切齿地对着天空大喊道,却一不小心扭了脖子,旧创还没好又添新伤,终于使这个斗志昂扬的功夫小子迫于现实的无奈流下两行清泪。


+ u1 v# R: m( S6 \; ~' @

  那年,渡边十七岁,松井十四岁。
$ J$ C! _( @6 _; J, t  N5 S; X



  而全盛道馆和全胜道馆也从此因此事正式结下梁子,开始由暗地里的较量转为光明正大的比试。


& G' B0 i, i' x0 v. R  V4 ]
" d/ i4 i. @% T  Q
  她们的青春热血,也由此拉开了序幕。

 

 

【二】+ a7 ^# x  x2 H9 k" U4 c1 m

' H/ k! L: q; g

* b' }% J) k& u/ Z# A" D- V2 i
  渡边梦也没想到,松井那个手下败将居然没隔几天就又来踢馆了,还偏偏是挑在道馆中没人的时候。这几天老爹带着全馆上下所以的弟子去到处参加比赛去了,而她即将升入高三,死老头觉得她没那么多闲工夫,就没准去,迫使她留下来看家。本来她还无聊得要死,不过这下好了,既然松井着小鬼自己找上门,就不能怪她不认真复习……哦不,预习了。4 W( n7 N5 Q8 U$ w6 F$ D

; Q& ^0 n9 L/ A  Y, ^
  z0 G! ^; ~; J
, E4 P6 I2 V$ L) V& V) e% V. P, E4 m, Q
  「你可想清楚了啊,到时候必输了可别哭,」踏入体育馆后,渡边梦虚假又得意的笑容始终挂在脸上,她双手顶着篮球,将它在两手间来回拍着,挑衅似的抬眼瞟着一身运动装的松井,拍了拍自己干净的白衬衫,「搞得这么正式,我要是赢了呢,别人说我欺负小孩子,要是输呢了,本小姐的面子又往哪儿挂,╮(╯▽╰)╭,你真是丢了个难题给我啊——」: c1 K3 A. f, j# ]4 a1 N3 N


3 @& S' k% `0 s. S' E( u

  松井珠理奈抿着嘴,一声不吭,有些紧张地看着对面平摊着双手一脸轻松的对手。她这是第二次挑战眼前这个家伙了,天知道她会不会像上次那样来阴的,还是小心点为好。见她半天不接话,渡边梦撇了撇嘴,没趣地停下讽刺,换上一脸认真,横着的手突然翻转,将篮球一把拍下。! J- X- E. L' \' |
- n2 I$ e4 K, w+ n; x
0 I8 }0 w; ]3 ?6 c


  「怎么个打法?」渡边梦挑了挑眉。# O2 {5 w! ?) L5 \8 p


+ U( A* ^9 I  @( F

  松井珠理奈盯着一直上下来回的篮球沉默半晌,突然伸手一指,「五分钟之内,它要是落入我手中超过十五秒,就算我赢。」
7 I. _3 W& O6 e5 I6 j
/ C; o# G: K. z4 o' C& L" M7 q  m4 w

7 ^. ^$ U% z" I8 p$ |2 L
  「……这种话按套路来讲一般是该我说嘛,」渡边梦得意的勾了勾唇,眼中的流光陡然变得更加亮眼,她伸出手将篮球拍向前方,任凭篮球在两人中间肆意跳跃,「十五秒也太长了,免得有人说我欺负小孩,就五秒吧。」, k- q9 Z; N% L! m! D* w( C  o! P
0 L: ]1 c5 ^) f' P& A0 N
7 G8 @9 ~, u) G+ ], s5 v- v

0 c+ @" o& {/ \# t
  松井蹙了蹙眉,凝视了渡边几秒,应声道,「好。如果我赢了,你就得给我姐道歉,如果你赢了,条件随你开。」$ G+ Q+ A% S8 n% S- J



8 ^% C9 J1 b" L7 V5 {
  渡边梦愣了愣,诧异地瞥了她一眼,倒是没说什么,向前一个侧翻将篮球拍入自己怀里,站稳后嬉笑着看向松井,打了个响指。松井猛然一个健步上前,高高的抬起右腿,似是要向渡边的面门进攻,凌厉的腿法,倒是势如破竹之风。渡边的笑容敛了敛,直到松井的右腿猛然下落,她才恍如初醒般的,头轻轻往左边摆了摆,轻易躲过了对方的攻击,趁松井的右腿还未完全下落,渡边梦微微侧身,一脚踢向松井的腰侧。松井吃痛地往后退了几步,一抬眼,渡边那欠扁的笑容就出现在眼前,而她的手中,还稳稳地控着篮球。

4 l/ Q0 x0 U/ ?7 e9 q+ U- r

8 T3 A$ E, L+ x1 c
  「喂,打人不打脸啊。」/ K2 O; G7 W( L" S2 l% H. i3 D

5 O5 K- z1 K: G; `) a* N! ^
2 ]4 D3 u' h  i' j/ y( p

  「可前提是要有脸。」松井右手撑地,一个后手翻站了起来,她飞快地往渡边梦所在的方向冲去,近到咫尺的时候,她凭空跃起,趁侧空翻之际顺便抬起腿,狠狠地再次试图往渡边梦的脸上抽去,手也竭力往前伸,预备拍下对方手中的篮球。渡边不动声色的半蹲而下,见松井离自己越来越近,她手腕一转,将篮球猛然拍向另一头。4 I. \* N0 o* X$ L; V
( j  a# U2 X$ N$ U7 Q% v' _; D
& g9 G+ w8 y- }) O' \) N


  她现在需要做的,不是抵挡对手,而是拖延时间。" ^/ X( ~% W; [8 {+ p0 }! b. V

. [) G( t6 U  {  g  a% j
5 Y6 D) f! ~; O1 d+ I1 n
0 Y% U! z! @5 g9 q. J7 O
  「傻丫头╮(╯▽╰)╭。」$ Q* F& i/ I" h


* S$ x. ^0 G4 {$ y( x' j% K
% z; y1 a" j/ S3 J- j" i
  「你很有自知之明。」松井飞快地往后翻转,稳然落地后,她急促的往反方向截住篮球,却不料渡边的神出鬼没,陡然跃到她身前,嘴角扬起大大的弧度,双眸似是要溢出水来。就是两三秒的愣神,让她再次错失良机。等再次回过神来的时候,篮球已经回到了渡边梦手上。渡边梦笑意更深,任凭篮球在指尖上旋转着,欣赏着松井珠理奈气急败坏时的多变表情。
8 m  T0 Y  `9 t& f- c
; n/ v# M7 ?" |5 N! h) C
6 Q7 Q2 m' B' v, v7 k* D
      9 S! I; m1 f$ w" |
  撇了撇计时器,正好五分钟,她眨了眨眼,笑道,「我可赢了哦。」( p5 }+ D5 K  p5 j, o
% Z# p3 s$ n$ V& B
# Y+ X0 E5 U8 J, z% W  @/ H$ B


  松井索性别过头去不看她的笑容,咬牙切齿,「有什么要求尽管提,我不是那种说话不算话的人。不过我告诉你,下次我一定会赢回来,让你给我姐姐道歉的!」她嘟嘟囔囔着,干脆一屁股坐到地板上。1 M2 y# j- p4 z# {
4 r) \: M! a6 V0 z5 Y

+ U) p/ ~$ x5 r; R

  听她这么一嚷,渡边梦收起笑容,也跟着蹲下来,平视着她,「你怎么这么执著于这件小事?脑袋被烧坏了吗?」6 I4 x# J  E$ X3 Z
" d) t1 m$ V5 i- U0 B
* [7 O) p- t% d( y3 m. t" l5 ^

; E% K1 `; B% E
  「我就是看不惯我姐受欺负!」
8 o/ o* {/ `0 L9 ?/ ^: g2 f9 ]

! c6 d( ^6 ^$ L, i4 n: N

  渡边梦瘪了瘪嘴,闷声道,「我也经常受欺负啊……不,我是说,如果你姐是真输给我了,我没使诈,那又怎么办?」原本只是随口说的一句话,却引起了松井的激烈反应。她瞪大了眼睛逼近渡边,威胁性地眯起眼,「我姐姐是不可能输给任何人的!不是你使诈还能有什么原因!」




  「你这死丫头!」气氛刚缓和这句话就煞了风景,渡边梦没好气地一巴掌向松井的脑袋上挥去,「有本事下次让你姐来我这!我让你亲眼看看你姐是怎么输给我的!」 
* o$ r- @1 M+ d
, Z& s# L7 G: C3 \. V. Z


  「我姐姐可是这世界上最厉害的人,就凭你,赢不了她的。」2 `/ w% \! v6 M* r) i$ ]% U9 G

* a! X, o1 B9 D8 h

/ Q- l9 W0 M8 g- K/ m; e
  「你!」渡边梦咬了咬牙,对着她的后脑勺又是一巴掌,冲她翻了个白眼,道,「松井珠理奈,你不就是喜欢你姐吗!我渡边梦这辈子就喜欢干些有挑战性的事,就冲你这句话,我怎么也不可能放过你了!所以啊——」她怒极反笑,眯起了眼睛,凑近松井珠理奈,在她脸颊上落下一吻,然后迅速拉开与她之间的距离,欣赏了几秒对方的面红耳赤后,又将手在自己方才亲吻过的脸颊上胡乱一抹。
0 _6 T- Z. C8 I: j8 m$ X

2 _( F. S% W" o6 K2 g0 b) U
0 G7 ?- ^/ |9 a3 t. M  D
  从现在开始,做我的小跟班,和我谈一场刺激的恋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