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六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 D6 h3 `: v9 C
   小柏木终于知道,该来的总是躲不掉,于是带玲奈来到了一个比较安静的咖啡厅里,虽然比较安静,但是客人并不算少,这样玲奈要想宰了她也得注意点场合。玲奈自然看出了小柏木的意图,不过并没有做声,其实她早就知道答案一定不是她理想的结果,否则就不是她认识的柏木由纪了。, C9 }, R8 V, G. Q
   1 ^7 p8 @, d1 u0 P
   两人坐了下来,玲奈还没开口,反倒是小柏木先问:“玲奈,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奇怪的人?”  z) m2 u- k: c9 \; P) _$ @
   # m& N- @+ e- y8 m) ]0 \8 T
   玲奈看了看她,一脸不是好奇而是笃定的表情,玲奈点了点头。
   
   “是不是高高瘦瘦的,看你一眼就想下跪的人?”小柏木继续追问道。5 T, ]: a6 a" v
   7 K  k1 y/ q8 J7 a
   玲奈有点无语,的确是高高瘦瘦的,可是,这人后半句到底是什么形容,虽然气场是很足,可是想下跪的只有你吧!?玲奈没注意很快被小柏木转移了重点,正想开口说什么的时候,发现小柏木已经不见了……6 x3 S- M7 z7 Y0 o3 s
   . Y! O2 l5 l6 k2 D0 f) A! Y( j- Z
   什么?!跑了!?自己怎么都没发现!玲奈有点激动,但是,看到大门外某只露出半个脑袋躲在窗户底下打电话的家伙,玲奈又坐了下来。灵魂契约还没解除不是么?柏木由纪你能跑到天边?
   
   其实由纪听了这个消息,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高桥南和小嶋阳菜,追杀的都到了,这俩人不会没有察觉吧?: C& _$ |/ Z5 _& m5 b/ q
   
   电话打了好几个都不通,一股悲凉从心底升起,虽然情报告知是一方面,小柏木更想的是两个人能来稍微救救场啊……( a  ?' P. Y8 u: t( q2 K8 X
   : F0 Q" `+ v7 r2 @8 h3 R$ E+ y# \
   垂头丧气的回到咖啡厅,玲奈挑了挑眉:“怎么?没找到救兵?”
   3 W* g9 U; V0 M% Q! k2 C
   小柏木连忙一脸严肃的说:“千万不能让麻里子大人和那两位碰面!”
   
   玲奈不知道由纪的认真有几分真,几分假,其实她发现,到现在自己都看不透这个人,一直以来,反而是自己被吃得死死的。什么时候竟然允许自己陷入如此被动的情况了?玲奈有些发呆地瞅着眼前的人,最初的毫不在意的那一眼和她身上之后渐渐显露的仁慈、悲悯……到现在又好像是个人人都可以欺负的角色……' l  N3 C  P. S2 F3 K4 c( `4 L0 w% r2 A
   : [/ k) l( v$ y: b  p  d% g) P
   可是她的身上,所有的东西都围了一层迷雾般,看不清真实。
   
   “真实的你,到底是什么样的?”玲奈的疑问不自觉的说出了口,小柏木一愣,这个问题……小柏木从未想过,自己不是自己么?或者说变了么?也许吧,三年前,是一切的转折,也让她身边这些人所有的命运都联系到了一起。, a  e3 A7 u9 C* S
   
   玲奈看到由纪脸上发呆的表情,知道自己唐突了,轻叹一口气:“你到底为什么跟我缔结这个契约,怎么看对你都是非常不公平的,别跟我说你是出于同情。”3 E6 m4 ^9 u  A7 D  j4 M+ i7 f  x
   " M6 {6 y( T/ Y0 I- a# S
   小柏木撇着嘴:“麻里子大人还跟你讲的真清楚呢,我发动契约的时候她在场吧?小嶋桑要惨了……”自言自语了一会儿,发现玲奈还是非常有“耐心”地等着她的下文,小柏木咳了两声:“这个契约只是表面上看起来不公平而已,傻子都能想得到,我当然在利用你!”
   
   “利用?!”玲奈听着这个词,非常的不舒服,但是有人会坐在你的对面,坦诚并且一脸无辜的告诉你,她在利用你么?“这么说?我对你还有价值?”
   6 ~$ A' \$ d% V( P, t& W( f
   小柏木点了点头:“非常重要哦!”
   ( m+ q' C$ D; [
   “什么?”玲奈的脸色有点冷下来,她今天一定要弄清楚柏木由纪的脑袋里到底装着的是什么!
   8 ?1 P' n! Y# o7 J4 f5 a5 B7 i: x
   “为了一个人。”由纪淡淡道:“一个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
   
   看着神情渐渐变得柔和的由纪,玲奈一下子就知道了她说的那个人是谁:“我……可以让你复活渡边麻友么?”
   5 Y. L: H; }$ z, G5 n7 s
   由纪摇了摇头:“你可以减轻她的罪孽,让她无忧无虑地重生。”
   3 o' y6 k8 Y! D6 x& y$ Z/ y3 u% s
   “什么意思?”' L; u* c% T5 u
   " G- N5 `/ q% I, Z1 z* q
   “世界的天平倾斜虽然不能完全说是因为三年前的事件,但是,毕竟那是个导火索。是麻友的灵力混乱,导致魔灵诞生,又因为我的强行遏制而破坏力量平衡。那时候……就连高桥桑和小嶋桑也连累了进来,这个契约……那次是小嶋桑第一次使用。”
   
   虽然由纪轻描淡写,但是玲奈已经从种种迹象中,猜测出了事件的前因后果。她沉默了,自己阻止所谓的天平倾斜,也不过只是为了一个人而已。* ]( W" H( R; @& l$ Q
   
   “我知道珠里奈的存在。”由纪看着玲奈:“也知道,她是原石。我想我可以找到取代她的一种力量的存在,这样你我都两全其美不是么?”
   * U4 h6 K# @( G* J/ R8 }
   玲奈缓缓开口:“珠里奈……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们彼此扶持着度过了最艰难的岁月,如果没有她,也没有我。”% S- f6 [6 R( D3 q6 N
   $ f  b! a: P5 h9 }( Z) K
   “所以,我们都愿意为了最重要的人牺牲一切,对吧?”由纪淡淡笑着,说着好像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我们签订契约,能更好地合作,记得我说过,三年前的事件,只是一个导火索,实际上,是有人利用了这个契机,将黑暗的力量扩充强大。虽然我阻止了麻友变成魔灵,但是,我总认为,世界上是有第五只魔灵的。”
   
   “第五只不是……”
   * `, D) R4 b) N- U3 C' v) n
   由纪示意玲奈不要打断她的话:“因为那已经存在的四只魔灵,都是我们认识的人。”# f  h8 c" Z( B! x" K( F
   4 Z8 \$ \* g9 j4 {2 D5 n
   “认识……”( ~$ h  a) n0 Q; Q
   ) }+ }% N4 g  w; c+ s
   由纪深吸一口气:“魔灵,与其说是人,不如说是一种力量,一种带有记忆,带有意识的力量。它们在存在的同时,也在‘生活’。因为世界的平衡,是由正义和邪恶两个相反的力量相互抵消来维持平衡的,所以,魔灵的力量不会消失,它们只会转换宿主。”
   7 M  V/ \7 f+ E2 V& [# g
   “转换宿主……”
   
   “也就是说,当驱灵师的力量甚至是意识,达到一定境界,而思想变得贪念、执念的时候,会吸引来这股力量。魔灵的力量也是挑选强大的人寄宿的啊……”# ?1 t( K# i0 O: t* O! g9 X1 o
   , [( E3 g* R) Q) t2 U3 r
   “那……你说魔灵你们都认识……是……”, q% k1 ]/ U" |1 k
   
   “她们……一个是温柔守护过高桥桑的大姐姐,一个是麻里子大人的恋人,一个是我的搭档、亲友……还有一个……是刚刚到来,被优子桑找到的没有记忆的前田。其实也是在见到了前田之后,我才真的觉得,或许第五只魔灵已经悄然诞生。”
   5 y. H9 \9 s0 b3 y
   “怪不得鬼荣不仅除灵,还与你们势不两立,原来……魔灵都是你们造成的。”玲奈气息有些不稳,由纪听得出来她语气中的厌恶。世间最恶为魔灵,它们甚至可以制造邪灵、恶灵……简直是一切罪恶的源头,可是这世间至恶却产生在号称最正义的驱灵师当中,真是个非常可笑的笑话。! ~4 a+ R! o& y! d+ }0 w
   
   由纪知道玲奈的想法,鬼荣的人,也不过是一些痛恨灵到极致的人罢了,她们不能正视灵的存在,这违背由纪的哲学。
   
   “这是避免不了的事情,也是天祈、天昭、天冥最大的悲哀。”相对于玲奈的激动,由纪略带沧桑,沉吟了一下,由纪觉得还是要打个预防针给玲奈:“其实,对于消灭灵如此执念的鬼荣,也是有——”
   
   “闭嘴!”玲奈吼回去,打断由纪的话:“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不要用你们的思想来揣测我们!曾经受过巨大伤害的我们,你们是不可能理解的,我们都是从地狱爬回来的人,都是对灵深恶痛绝的人,怎么可能会背叛!”
   
   玲奈的突然大声,引来了很多人的侧目,玲奈看了看,吐出一口气,拿起咖啡喝了一大口,压抑着心里苦闷的心情。- ~& s! j4 Q6 S) E, \! H2 H( R3 Y
   ! r% X3 Z5 R! M3 ]+ q
   由纪并不争辩,也许正因为这样,玲奈才不懂她们的悲哀,不过这种悲哀,不懂也好,身死不若心死的感觉,还是留着自己品尝比较好。# L: c9 s1 V, E2 l' W$ X% c
   ( Q3 N$ [# I; c# Y
   “我们合作吧。你的力量,加上我的净化,暂时是可以阻止灵力量暴涨的,可以减缓世界天平倾斜的速度的。只要有时间找到幕后黑手,我们还有机会拯救我们最重要的人,不是么?而且……”由纪顿了顿:“我们已经不能转生,为了平衡这个世界,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了,不是吗?”
   
   玲奈看着由纪,没有半分平时无厘头的影子,这是来自于正式契约的邀约,虽然她已经擅自的做主,不过恐怕这个狡猾的家伙已经猜到自己是不会拒绝的。5 W0 Y% ^5 ~2 O' [
   5 A: ^- c( n; }& I  w: M! A
   “好,我会保护你多活一段时间!最好把时间给我争取得足足的!”玲奈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8 f) ^$ M% E% `( E. m
     @$ Y5 D* R+ c% m. b9 J! K9 q& I
   可是她一抬眼,就看到某人笑得弯弯的眼睛。明明应该是让玲奈讨厌的,可是她却意外地觉得有点可爱,然后就听见“咚”地一声,某只就倒在了桌子上。
   7 X. G' j  @, g, L: S; q
   玲奈大惊失色,连忙上前查看,果然柏木由纪不对劲,突然变得这么正经,不会是另一个灵魂附身了吧?摇了摇她倒在桌子上的身体,竟然毫无反应。玲奈连忙把由纪扶起,谁知道,那个人竟然顺势窝在了自己怀里,还在本来就不明显的胸部上来回蹭着……
   
   “说了太多话,动了太多脑筋,体力都消耗光了啊……”怀里的人扁着嘴,一副非常虚弱非常委屈的样子,让玲奈一把把她推出去,头也不回地走掉,甚至……- X" F9 L# T# `8 G# V) L& @$ X
   
   小柏木听到外面汽车发动的声音,连忙连滚带爬地跑出去,面对自己的只是一串黑色的汽车尾气。$ l8 c6 r9 P0 W: b# R; U+ m
   
   “喂!你不是晕车的吗!!!”小柏木大喊着,她……她……她这是……被玲奈甩了么?
   0 U; `$ i* }3 e% d3 x4 L$ I! F0 K# e( [  G
   !!!!!!!!!!!!!!!!!!!!!!!!!!!!!!!!!!!!!!!!!

==========================================================================

 

第二十七章:只为一个人' y* b1 x8 ~6 Y4 M& Q( M
        
        & ]% o2 m5 c" K' K4 t- \9 l
        高桥从外面买了一大袋子夜宵回来,分给下属,顺便问:“怎么样?还是什么都不肯说么?”下属无奈的摇了摇头,小南示意他知道了,顺便把夜宵给他们:“你们吃完夜宵回家休息吧,这里我来。”) |$ u, V& H2 m5 v
        
        “可是……”看了看抱着双臂窝在沙发上浅眠的课长,的确有点害怕。小南温和地笑了笑:“没事儿,我会跟她好好说明的。”
        
        下属无奈的耸耸肩,那个课长平时看起来漫不经心的,什么事儿可都逃不过她的眼睛。小南推了他一把:“如果打扰二人世界的罪和‘下班回家’的罪比起来,哪个严重?”下属听了,挠挠头,不再坚持:“我们还是先走了,夜宵谢了,带回去吃。”
        
        小南点了点头,关上门之后,看到阳菜已经醒了,正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望着她。
        
        “饿了吧?我买了热腾腾的小笼包,还私心带了点寿司,和你最爱吃的寿司酱。”小南献宝一样把袋子里的东西一样样摆在阳菜面前,阳菜却这着眉头,拉开了审讯室的门,走了进去。. I  Y/ w' e3 J. @' }
        + G% p5 C5 e1 J' N4 V) \7 e
        小南叹了一口气,只好也拎着袋子跟了进去。
        2 ]7 i) e; P* `9 n  \7 p; A
        里面的偶像小姐,从到了这之后也什么都没吃过,现在都已经是深夜了,亏她还能撑着,看来脾气也够倔的。( u( k8 G% e- s0 N
        
        面对一份摆在面前的便当,岛崎遥香还是没有一点反应。( D. g. }- R6 c+ J; Q- r. k$ n# C
        
        察觉到下午这些人好像利用自己对杏奈做了什么之后,岛崎遥香就进入了百分百无声的抗议中,她不管她们口中的什么邪灵,什么世界,就算世界灭亡了跟她又有什么关系,她只在乎一个人,只在乎她的王子!, ]$ g" `0 y! t! ?, M, p$ y1 }4 d
        
        阳菜一巴掌拍在桌子上,拉过椅子坐到岛崎遥香的对面:“南你先出去。”
        " ~) J% T0 e! D
        小南听得出来阳菜语气里的不善,等到现在,估计已经是阳菜最大的耐心:“阳菜……”
        ! a) P% s3 h0 i$ N
        “你先出去,这件事情交给我!”阳菜黑着脸色,逼迫小南收起她那到处泛滥的同情心,而且阳菜也知道,小南即使苦口婆心说上那些大道理一个月,这个人也不会动容。( y2 {9 G9 P+ t6 H( U) o
        
        小南出去,关上了门。阳菜便开口了:“我这么跟你说,她们抓邪灵,是为了世界,但是我不一样,我抓这只邪灵,只是为了一个人!”: ^- ?3 N( j; F  g
        
        阳菜开门见山:“这只邪灵伤了我最爱的人,如果不是运气好,恐怕她连转生的机会都没有,我们甚至都不能告别。所以,我要的,只是报仇。这个理由,简单明了,你听懂了么?”
        9 z- `# C+ ~  O" a$ c- R( y8 l2 M
        说到这里,岛崎遥香终于抬眼看了一眼阳菜:“我是不会再做任何事情的,任何伤害到杏奈的事情,我都不会再做的!即使你们杀了我!”
        3 ~% h+ p& h- b) M
        “你以为我不敢?”阳菜反问:“我是炼魂师。也许你不懂这是一个什么行当,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能直接看到你脑海里的记忆,看到关于那个森杏奈的一切。我到现在都没有这么做,是因为这个会对你的灵魂有一定的损伤,某个人不愿意看到而已!但是现在……”2 b% B) b+ q8 U" y' z
        
        阳菜看了看审讯室内大镜子的对面,即使她看不到,也能能准确地捕捉到背后的目光:“我等不下去了。”这句话,是对岛崎遥香说的,更是对外面看着的人说的,她知道小南一定不放心她们两个人的谈话,会进行偷听。如此地直言不讳,是阳菜这次真的怕了,她不认为她有耐心或者有更多的时间来浪费在确定心意这件事情上。
        
        阳菜突然逼近岛崎遥香:“我什么都不在乎了,也只在乎一个人。”( E4 N; `3 K- s" M2 B
        0 `. C9 q& q; W! T1 p; o  E8 s
        “那你就应该知道,我不会为了你们而伤害我的爱人。我不知道你们到底要什么,你们为什么这么确定什么邪灵就一定是杏奈!她只是退出了偶像团体,去上大学而已,你们连一个小女孩都不放过么!”尽管有些慑于阳菜的逼迫,但是岛崎遥香并没有放弃她的坚持。, B/ N; u$ \2 `
        * n) Z4 U( [3 N! d( [8 R
        “那么……就没什么好说的了。”阳菜忽然变冷的语气,让整个审讯室的温度都降到了冰点,隐隐看得到她眉间浮现出微光,一个如同火焰般的符号出现在额头。
        
        “阳菜!”小南冲了进来,一下扑到阳菜身上,把她压在墙上:“别冲动。”+ j9 T, V4 p9 w
        
        “你还想用炼魂师的准则束缚我?”尽管被小南锢着,阳菜并没有妥协,灵力仍在渐渐凝聚中。小南摇着头:“阳菜,我不希望你为了我伤害别人。”3 c8 J% {. P- p, I* @3 \; \
        1 @; [: f( K  B4 S
        “那为了不相干的人就可以伤害自己?”阳菜这次貌似真动怒了。小南有点害怕,更多的却是愧疚,她知道一直以来阳菜为她承担了很多。“阳菜,我们可以找到那个邪灵,也可以随便杀死它,但是这解决不了根本的问题!可以有一个森杏奈,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我们会非常难办!”
        
        “什么意思?”说话的是一直坐在旁边的岛崎遥香。“第二个,第三个是什么意思?”
        
        看着阳菜已经冷静,眼里略带笑意地看着自己,高桥才意识到自己紧紧抱着阳菜,甚至贴在她胸前的柔软上,两个人的距离是这么近……腾!脸色通红,连忙跳开,碍于岛崎遥香在场,小南只是迅速地转过身,掩饰着自己的尴尬。
        + O5 X6 t/ d2 z9 Q. I
        岛崎遥香看了看高桥南,又看了看小嶋阳菜,从这两个人的对话中,好像有什么不得了的信息。: T- D! ?# p% N* I+ M5 o
        , Z" k/ Z0 i1 R4 w+ n
        阳菜大步走出审讯室:“我去睡了。”嘭地一下关上了门,留下小南和岛崎遥香。阳菜……你不去当演员可惜了。
        " I4 J* ^1 d  j2 C6 p1 g* ?
        当岛崎遥香主动问她们问题的时候,小南就知道,原来只是阳菜临场编撰的一出好戏,虽然她说的都不假,小南最后还是反应过来,阳菜是不会那么做的,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阳菜本身,就是个非常善良的人啊!
        9 e& H0 {3 w7 b+ n
        “愿意跟我讲讲你们的故事么?”小南推了推岛崎遥香面前的便当,泡了一杯咖啡坐在了对面。
        - M/ d* h' Z) b* c. p
        “你跟她……是恋人?”岛崎遥香先问了小南一个问题。( p+ B, m2 t' n( l0 k4 j
        
        小南顿了顿,终于还是微笑着点了点头:“也许是因为你,刚才才确立了这个关系。”有些自嘲,又有些无奈,小南如此细心之人,到底还是听得出阳菜话语中的几分真假,她已经决定了不再逃避。0 ]1 Z  `/ M8 F/ E* n
        
        岛崎遥香奇怪的看着气息完全转变了的审讯室,缓缓开口:“我说了,会有什么后果?你们到底是帮我的,还是害我的?”) M: D1 l* X- V) O. S0 I& [! z7 L$ b# }
        
        高桥南笑了笑:“现在日本娱乐圈的人都这么单纯了么?问的这么直白。”
        
        不过她看到岛崎遥香看着她认真的眼神,这是一个人,选择相信一个人或者质疑一个人时候有的认真,高桥南也正色了起来:“我自己本就是个灵魂不能超脱之人,我懂得这种痛苦,我不希望有更多的人跟我一样痛苦。而且我之前也跟你说过,邪灵是需要什么力量才能生存下去,原本是人的森杏奈,会幸福么?你希望她依靠残杀人类而活着么?”
        
        岛崎遥香抱着头,痛苦地蹲下:“可是,你们又能做什么?你们还是会杀死她,我不知道哪种对她来说才是好的,我不想她消失……”
        
        一直沉默以对的人,蹲在地上声嘶力竭地哭泣,高桥南叹了一口气,蹲下身,手轻轻拍在她的背上:“先吃饭吧,吃晚饭,跟我讲讲你们的故事。”
        
        4 c! ]7 k; {7 z( d4 [: J
        小柏木握着手机,缩头缩脑地钻进一间音响开得很大的酒吧,在昏暗的光线中,寻找着什么。可是还是优子先看到了她,立马叫起来:“徒弟,这边这边!”一边招手,一边身体晃悠悠地向前迈步。
        
        小柏木屁颠屁颠地跑了过去,连忙扶住她:“优子桑,你叫我来这种地方干什么?很容易碰到灵啊……”
        
        优子眉毛立刻八字形竖起:“我说小由纪,有你师父这个世界第一驱灵师在,你还怕灵么?什么脑子!”
        - p+ I( \# U: _; z2 _: v
        小柏木看着明显喝高了的优子,就是因为在酒吧,才不相信你啊!“优子桑~我们还是赶快走吧,我送你回高桥家。”4 E: X/ j! E* Y$ x6 v
        
        优子摆了摆手:“我没事儿,你把她给我抬回去。”1 t, K- ^4 S: M5 U1 |
        8 i0 J; N: D) s4 S
        “她?”小柏木一愣,这才发现一个什么物体被丢弃在旁边的沙发上,小柏木仔细看去,这不是那只魔灵么!!!“没搞错吧!?”
        / h9 J- F0 }& q" L7 A
        优子一脸鄙视地看着小柏木:“有问题?谁知道堂堂个魔灵,一杯就倒了啊!明明之前那么能吃……抬不抬?”; y! w$ H! o) y% M
        3 `0 k2 C: T+ w/ m  Y" Y& H
        面对优子的威胁,小柏木缩了缩头:“抬,我抬,可是我的车……”9 t& V# j: T0 D7 f, g7 o
        " p7 ^6 d) l( _# Q6 q
        小柏木接收到优子的怒瞪,连忙咽下了后面的话,老老实实背起魔灵,送、送到高桥家吧,自己家那只老虎好像不能见魔灵……这都什么事儿啊!# `4 T3 a- I; A
        
        看着小柏木的身影背着阿酱晃荡出酒吧,优子的目光瞬间变得犀利,哪还有半点醉态。扯起嘴角:“这回看你往哪跑!”
        
        就在优子前脚闪出酒吧,她的身后,就立马无声无息地坠上了一个人,也跟着她的身影飞奔而去。
        
        “麻衣,这次我不会让你逃掉了!”
        
        % m4 _- ]. `! {( k
        优子追逐着那个气息,好像故意引诱着自己一般,切,阿酱不在身边还稍微的有点不习惯呢,那只平时懒散的要命的魔灵关键时刻竟然趴窝了!优子咬牙切齿,嘛,不管了,先追上去再说,反正关键时刻,身后跟着的那个也不是省油的灯,能利用都利用吧!* x* f) ?* o# w  i1 N
        
        优子不再犹豫,突然加快了速度,后面的人,也立刻提速追了上来,知道自己已经暴露,于是便大大方方地跟上了优子。
        + _, i& y6 v: b$ Y1 v
        “什么时候你也会干这种事儿了?还玩跟踪。”优子向后侧稍微撇了一眼,嘴角挂着淡淡的轻笑。
        ! q# o1 [3 _3 Q
        “现实总是有很多的无可奈何啊,只要不在我的崇拜者面前暴露就好了。”身后的人倒是毫不在乎,一派轻松地继续跟着。3 y$ G" H  v  ?4 A! ~" ^3 B  X9 z
        
        优子哼了一声:“你这个万年萝莉控竟然舍得抛下你的小萝莉们跑下山?还是对阳菜太相思寂寞冷了?”6 [7 A8 Y' f# `9 g- R. r' u& a# V
        9 c, W* _2 F  r: H! c3 q+ C
        “你个死栗鼠,就不能说我点好?!”
        4 ?+ B6 @7 H1 X) v5 W
        “你个死熊猫萝莉控,堂堂天祈的掌门不正大光明的出现,怪谁!”/ I9 Q3 z$ j+ _  N+ h
        : H4 X" E4 K2 J$ M; x6 H: y8 U
        二人拌着嘴,那魔灵的气息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却也没有拼命逃跑,二人对视一眼,同时加快了速度,黑夜里看不清楚,二人嘴上说着插科打诨的话时,眼睛里认真的眼神。

====================================================================

 

第二十八章:破碎的童话: f# ^# Q; }3 w! ^# ~
- q& d0 v6 I3 M# V+ n
审讯室外的阳菜,看到岛崎遥香要说话了的样子,连忙接上了耳麦,顺便准备好录音设备。一遍忙着,一边想,到时候录音带邮寄的地址写哪里好呢?嘛,大不了直接让由纪送去嘛……

正想着的时候,耳机里传来岛崎遥香缓缓的叙述。

, ^& X! b& k$ ?3 h( R% \
原来,岛崎遥香和森杏奈,是一对恋人。/ j; K) \: j; z& k0 j
  U  }9 _) Z8 K5 g! N  c! m

“森,今天也很帅呢!”走进训练室的杏奈,大场扬手打着招呼。明明只是普通的运动服,却总被成员说成帅哥,杏奈笑了笑回应之后,眼神就不自觉的在屋子里飘起来,大场叹了一口气,还是老样子呢,进屋第一个找的人,一定是遥香。: X4 M6 F. a6 Z
7 z2 S  q" r# i( m9 \  u5 d( i
“她还没来呢~”大场无奈的叹气,‘好心’告知。2 `. L8 p) x; s$ E

然后就看到杏奈的脸微微红了。
" g, P& Q+ N5 T' }
大场扑哧一笑,这样的杏奈,还真可爱呢,还是那个平时在遥香嘴里帅帅的王子么!# o; x8 y8 E; @5 i
4 @" A* [% L- i+ b( a
原本想欺负调戏她一番,谁知道,训练室的门这时候又打开:“啊~王子你到了!我买了奶茶哦!”瞬间,杏奈整个人被拉离了自己眼前,面对好像瞬间爆发出无穷力量的岛崎遥香,大场嘀咕:“我有这么危险么?!”" F8 f! a! H/ I* d, A% w- H8 a
5 `; X# d  h$ J* Y
大场看着跑到一边去的那俩人,虽然还没到训练时间,但是这样下去,这个气氛有利于队伍发展么……嘛嘛,她们那么幸福的样子,队员调整心态也是必修课之一吧,毕竟最近大家的压力都很大。

作为AKB48这个大型团体组合的成员,也许任何一个人消失了,都不会对这个团体产生任何影响,更何况她们现在是还没出头的后辈。虽然被称作最强的9期生,但是无论是对于前辈,还是后辈来说,都是个不上不下的尴尬存在,必须一生悬命,才能得到这一席之地。
) G, O* u& y  l
% {3 N' _2 l. \" R% i
“杏奈今天来的很早呢,本来想给你惊喜的说,给。”遥香把手里的饮料递给杏奈,杏奈微微笑着,甚至还腼腆的说声谢谢,明明是那么帅气的一个人,认真起来的样子能吓退很多人的“帅哥”。此时在遥香的面前乖乖的呢。看着这样的杏奈,遥香幸福的想着,这样的杏奈是属于自己一个人的。
% n  p2 X4 D7 `% j
杏奈看着旁边笑得傻傻的岛崎遥香,默默在心里叹了一句:“你真美,我的公主。”一直以来,遥香都说,喜欢自己的微笑,喜欢自己酷酷的样子,还专注在一个莫名其妙的点上说喜欢自己的牙齿。被一个人这样的喜欢,开始杏奈是非常不安的,自己到底为什么被喜欢呢?到底怎样做才好呢?会不会如果我这么做了,就不会再被喜欢呢?可是遥香却跳过来说:“因为是杏奈,所以才喜欢,只要是杏奈的,一切的一切,都是喜欢的。”

那令人安心的话语和微笑,让杏奈一直坚持到了今天……5 w8 g# d( q# J
+ y/ }2 ?( i: ~
自己在娱乐圈到底是为什么呢?明明抱着随便试试的心态通过了甄选,甚至有的时候她都觉得自己对不起那些拼命努力的人,可是,自己还是坚持到了今天,坚持到了升格成正式成员,拥有了自己的TEAM,是为什么呢?6 k8 ?, U- H% P3 v

啊~因为有你在啊!! k; M+ M6 o( G
1 U# Z/ E' n  D. F2 Y: n+ `/ a/ D
杏奈看着遥香在练习舞步,不自觉地露出了笑容。

“遥香你这里跳错了啦~是这样,这样,然后这样的。”杏奈比划着刚刚的舞步。
7 ?" }' W  j& i) f
遥香不高兴地撅着嘴:“我跳舞本来就没有杏奈帅嘛,你嫌弃我了~”& z5 z1 s& \* g- O
4 F" d; K/ f3 e) s4 B$ Q. t( D# h
“没……没有。只是舞步……”杏奈连忙否决。

“不管!”遥香突然使起性子来:“你就是嫌弃我!”
; x/ v  Z! K+ l- n5 i( o! K
杏奈有点不知所措,怎么才能哄好她的公主呢?谁知道遥香突然笑开:“你为我发愁的样子实在是太帅了,帅哥~!”啪,手机的闪光灯一闪,杏奈的表情捕获。
3 z- p, c* M3 m9 g' J
原来又是这套……
* C+ c. L$ E1 M& T' p
“我跳不好你教我嘛~!!!”

“好~。”杏奈嘴上只回答了一句,又在心里加了一句:我的公主。
5 ]. n1 W, L1 K- ]! m4 a5 T

每天两只的生活是充实快乐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杏奈应了遥香的要求,习惯了每天发短信,即使一整天都在一起工作,也会发一条“回家的路上吃了章鱼烧哦。”的短信,然后会得到是“XX店的那家么?超好吃的,杏奈今天几点睡?”的回复。
7 T0 I5 q- M) j; p  }7 x# |$ Z
短信中很平常地聊些有的没的,但是如果一天不发,就会觉得少了点什么,两个人都受不了那种感觉,于是……
5 }4 S" s( E$ B8 d/ y
“啊啊,已经持续四个多月了吧~”大场在一旁羡慕的看着。
' L  b$ m/ q% ^- a2 F
杏奈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手机上的屏幕显示发送成功,安心地笑着,把手机放进口袋。旁边的大场撇了撇嘴:“两个人还真是卿卿我我呢……”杏奈撅了撅嘴:“你还不是和晴香关系很好。”
; o* S- e$ [8 o' o& s
“她只是帮我忙而已啦!”

“是是,帮忙,队长大人!”" q, h) E% a( ^$ J; h

“都说了别这么叫了~”% U8 x0 j+ R9 c

“本来就是嘛~怕什么。”
  M3 E# T! s1 C+ W
“晴香比我更像。”

“你们俩还分你我么,在意什么~”. S( ^9 ]+ H. L7 |9 ]0 E& G
. ?2 u; [7 _9 I) D8 ~5 Q
“杏奈你学坏了!”/ S+ V6 B0 g% D. M( t
, e6 k! K" b4 X3 }2 n0 N) j  j
“……”
( f+ u$ I0 s) t
) Z% R: ^! O: {  h& ~
所有人都没想到,那天,却是她们正常生活的最后一天。


“那天,是我最后一次见到杏奈。”岛崎遥香低着头,掩饰着从眼眶中滑落的泪。“第二天,突然就说杏奈辞退AKB,不干了,马上就去别的城市上大学,美奈也被运营停止了工作。接下来就是和男子拍摄大头贴什么的铺天盖地的事件。可是王子是我的!我知道!她不会有什么男朋友!!!突然上学去什么的……我也……”

相对于岛崎遥香的激动,高桥倒是很在意这个时间点。/ x7 U8 x+ X, c! |9 h

“两个月前……”高桥南若有所思。

“你们说的尸体……”想起在乐屋时高桥的话,岛崎遥香紧张道:“可是我们还是每天都发短信,她还拍摄她在学校上课的照片传给我!”

“安心,那天确实发生了命案,但是却没有‘尸体’。”高桥南的声音比较低沉,可以的话,她希望岛崎遥香永远不要知道那天的事儿,一切好像已经串起来了。沉吟一下:“她已经以另一种形式存在了。”

岛崎遥香知道,她又要搬出来什么“邪灵”之说了,刚想反驳,却听见高桥南说:“或许还有救。”高桥看着岛崎遥香:“只要你肯配合我们,也许真的还有办法,至于你相不相信我们,也听我讲一个故事如何?”- f% y  @6 {  C0 D
5 Z+ @: i7 n8 P3 g" Q- C
把凉了的便当热了一下,重新放到岛崎遥香的面前,想到外面吃完夜宵睡下的阳菜,小南的嘴角都不自觉地带上了一层淡淡的笑意。; z6 S* B( g- Q& }! `3 N

“我们的故事,要从七年前说起……”


在一个富丽堂皇的大酒店的房间内,大场守候着一个人的醒来。( L/ x) F6 x& `) {9 l' c

之前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就被一个影子带到了这里,当然,大场也知道那是谁,她认识的人中,只有那个人有这个能力。
7 l4 ^8 a" F0 c* i5 T9 ^6 \+ k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总之这之后杏奈的伤口开始愈合,痛苦也减小了很多。) U4 a2 O5 k( i2 g  K

“最近不要与那个小姑娘有任何联络。”那人说罢带走了杏奈的手机:“先在这养伤。”

魔灵丢下这句话就不见了,大场看着睡梦中的杏奈,感到自己的无力,为什么,杏奈不让自己也变成邪灵,至少……还能帮得上她。" @" j6 T: A' d, b
8 l, U0 O  Z0 p$ B9 J3 Q
大场回想起那天发生的事儿,那个夜晚,改变了她们的一生。9 l7 u' a8 I6 L$ B6 J

' g, Z/ J6 W5 Q0 X7 d& A
一切的一切,都源于一场意外。1 f/ ]- z: k; t$ A; {3 p

大场和杏奈走在回家的路上,杏奈刚给遥香发完简讯不久,二人正在调侃中,迎面走过来一个好像喝醉了的人。拉着杏奈本想躲开,可是那人却直直地撞上来。夜里光线昏暗,可是杏奈却看到了那人手中的一抹寒光,一下子推开了大场。# g3 H; Q! F0 G

“唔!”体内一阵冰凉,杏奈捂着肚子,弯下了腰去。然而那人仍旧不善罢甘休,嘴里不停地念叨着:“让你偷情,我在外面那么辛苦的工作,你却拿钱养活那些小白脸!世界上的女人全都给我去死吧!”

在大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那疯狂的男人又一刀捅进了杏奈的身体。% q6 a0 D0 z% Z3 ~- ?
3 K- b8 E0 J/ z3 S! D$ m+ _; u) E
“不!!!!!!!!!!!!”大场声嘶力竭地叫着,用尽全身的力气推开那个男子,那男人是喝了酒的,被大场这么一推,脚步不稳摔到了地上,手中的红刃也掉了出去。大场如同疯了般,几乎是爬着过去捡起地上的刀,就那么狠狠地插进了男人的脖子,然后一刀……一刀……直到地上的人再没半点反应。+ E5 j, P2 @1 t2 V
7 E/ g0 y+ t- _7 }
“美奈……”

听到微弱的呼唤,大场才回过了神,回头看到杏奈奄奄一息地躺在一片血泊之中,连忙爬过去:“杏奈,你坚持住!坚持住啊啊啊!”

看着杏奈身下的血液越积越多,大场的手剧烈的颤抖着,怎么办,到底要怎么办……! a5 C' {  p' O* @, {- t
% Z$ ?6 D5 M# }! w
“杏奈!你不可以死!你为了遥香也不可以死!你是我们大家的王子,你的命不是你的,是我们的,你坚持住!!!”' L7 a( G- o. t# s2 E

大场拨打了急救电话,可是,最快赶来的却是警察……

警察检查着地上的被杀掉的男人的尸体,然后却拷上了大场。大场激烈地挣扎着:“你们干什么!先救人啊!你们抓我可以,先救她!先救人啊!!!”

在大场声嘶力竭的叫喊下,有一个警察上前,把手放在森杏奈的脖子上:“没有呼吸了。”如此冷漠地,宣告了森杏奈的死亡。7 O- F5 K6 f# W. b. O
8 z( X, r& j+ o
“不!你们救她!她还没死,她不会死的!!!你们为什么不救她!!!啊!!!!!!!!!”3 M: s! T" D( r' f( u5 w" y
0 @7 y; R- e) y
不知是否是这濒临崩溃的绝望吸引到了什么,一瞬间,周围没有了任何活物。大场傻傻地站在地中间,看着刚才还在办案,执行任务的冷漠警察们,一个个碎裂成块状散落,一时间,好像天地间只剩下自己一个人在呼吸。胃里翻滚着,却始终没有吐出来,这如此紧张却冷静的自己,让大场自己都陌生。

然后……那个人出现了。7 K$ k# P1 J* o, y, N
& y8 X2 D! S7 S, H- m9 H
“我可以救她,但是要付出代价——”

没等那人把话说完,大场就抢着说:“无论什么代价,我只要她活过来!她不能就这么死掉,不能就这么……死掉……是我害了她,都是我……”
/ V! |* R3 w3 y- \
那个人轻轻笑了,俯下身在杏奈的耳侧:“你愿意变成我的奴隶么?没有自由,没有生命,没有幸福,但是……却可以‘活着’。”稍微有力量进入杏奈的体内,让她清楚地听清周围的一切。2 |+ j& L% |+ B

“代价……请从我身上获取。”听到杏奈的回答,那人笑的更开心了。看了看另一个,那强烈的绝望和勇气,也许以后更有价值也说不定,那现在就先这样吧。
  z$ i$ r, \9 k! d2 g. J- x1 V
当大场再一次看到杏奈醒来的时候,她的瞳孔已经变成了血一样的红色,与现在仿佛时光重叠,看着床上的人缓缓睁开眼睛,那鲜红的颜色……一次次让大场痛心,可是她还是坚强地扬起笑脸:“杏奈,你醒了。”

=====================================================================

 

第二十九章:难缠的邪灵0 z3 T& x& s% h6 i; f. b

, ~6 i7 k5 @3 D) g% z
“喂……”优子摸了摸肋下的鲜红:“还撑得住么?”) e/ {# N0 Z; E- l
6 J& b7 Q8 l* F3 Z) @$ }8 ?0 a/ Z
“哼,在你没倒下前,我是不会倒下的。”麻里子抹了抹嘴角的血,盯着前面。
# z) Z! I8 [( g' W
“不是姐姐。”优子沉声道。
5 L& I! t* g9 W
“我早就知道了,那个笨蛋才没这么强!”麻里子闭上眼睛,额间渐渐凝聚起亮光:“虽然还不到拼个你死我活的地步,但是……如果这么做的话,总能消停一阵子了吧!”! l# `9 y( |" t- B/ U- B
/ u: H" H! q  ^( H$ [
说罢,突然睁开眼睛,从天而降一束金色的光芒,瞬间成圆柱形扩大,将她和优子包括对面的邪灵全部笼罩了起来,嘴里吟唱着繁复的节奏,优子上前连忙抓住麻里子的手,与她一起感受着。

乱魂,炼魂师最强的攻击技能。这意念能够直接透过肉体,刺激到灵魂深处,即使是灵力再强大的魔灵,也很难抵御,果然对面的魔灵已经呈现出非常痛苦的样子,特别是在优子和麻里子灵魂共鸣之后,完全压制了对面的魔灵。
/ W, I9 J' B- K; |+ q1 m& Y
麻里子嘴角轻轻上挑,双手结印,如果可能,就此擒住这个魔灵,将魔灵的力量压制下去,所有人就不用再那么辛苦。然而,这种想法毕竟太天真了,二个人从来没期待过,预料之中……3 }( N, Z1 \/ l* ^# C# ~

一个黑色的影子斜穿过来,义无反顾地冲到魔灵的身边,魔灵的力量得到支持,用尽全力冲破了金色光芒的束缚,消失不见了。4 I; _5 i9 h3 X) w( R& _# f
- l, o. u; ?8 h) O! |+ D' ?
麻里子同时也收了灵力,浑身失去力气一样跌坐在地上,一旁的优子也好不到哪去。
  _' P6 L8 F& t0 ]5 C- `
“啊啊~逃掉了呢~!”优子嘲笑一般看向麻里子。
# I2 u# n, s( J  c/ _! S# p- e$ V1 Y
麻里子虽然非常疲惫,内息也乱得一塌糊涂,但是最起码表面上比直接与魔灵交手的优子要好得多,鄙视地看着:“如果按照魔灵和驱灵师的比例,一只魔灵起码要8个顶尖驱灵师能封印。有我在你捡回一条小命,不知道感谢么!”
7 p& u+ O$ X: t  z8 J
“是是,我的麻里子大人!”优子撇着嘴,不能跟这个傲气的家伙一般见识,不过今天,自己的命的确是这家伙救的,跟敦子在一起时间长了,优子都快忘了什么是吃败仗的滋味了。人类跟魔灵,还真是没得比啊……怪不得那么多人要追求这力量。/ f3 a, T5 W$ D% ~: `: f8 @

“站得起来么?”麻里子问。
# M) w  q: `% q0 x5 ~9 R
优子摇了摇头,不过她扬了扬手里的电话,得意地笑着。6 X3 r$ u8 F6 G+ T5 e; X

但是此时,更得意的却是麻里子:“看到你的时候,我更确定了阳菜和小南就在这个城市,你确定要打电话?”9 c6 W7 w+ H2 D. k6 G

优子的脸色变了变,但是手上仍是麻利地播下号码:“河小西同学!让你家死老虎出来干点活!”
# v; M+ ]6 a. i; x* S1 Q
3 Q5 m) l' B, A; E
“疼疼疼!轻点!!!”优子跌坐在小柏木家的沙发上,忍着疼让河小西给她上药。虽然某人对于外伤不是很在行,但是起码伤口处理还是做得到的,动作也比较轻柔,但是旁边那个总是装作不在意,时不时碰两下河小西给她上药的右手的死老虎是怎么回事儿啊!这一副吃醋的形态,你不是爱犬好么?!+ [0 o/ k" Q! H; _" T. h
3 k* I! L  d) U' O/ i" z4 C- M
天知道优子肚子里腹诽那么多,但是她一句都不敢说出来,就这样那老虎已经拐着弯的欺负自己了,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 n9 |- X: V9 ?, W
对面坐着的麻里子,看着那三人一副“和谐”的景象,不动声色,但是这个房间,让她更在意的是,那个封印着的房间,里面是什么。连她都感觉不到里面是什么性质的能量,这个房子的主人不简单啊~

麻里子一早就看出来这不是河西的地盘,况且卧室有两间,还是双人床,河西和老虎从一个房间里出来,就证明了……
$ n/ ?% Z3 j. f  U$ T7 H8 @
钥匙开门的声音,大家一齐往门口望去,玲奈拎着食材和一大袋子菠萝包进屋了,知道家里又多了人,但是没想到……$ d9 H8 C* |, x# t; f" i, z/ ^" w

麻里子也愣了一下,松井玲奈,住在这个房子里?突然间仿佛想通了什么的麻里子,又摆出了平时那副笑脸:“原来如此啊……”. n+ l5 |* w+ F
* ~2 @- S% V1 \# x
优子感觉到麻里子散发出强烈的危险的气息,就知道大事不好,难道麻里子知道玲奈和由纪的关系?原本是因为由纪在小南那才敢带麻里子过来的,现在看来……好像有点不妙。
: }) r  Y$ s6 R! X, d' R
' |" |  o( E* b% X! p
玲奈记得一说到麻里子大人,由纪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目光看向优子,现在的情况她也搞不明白,为什么这些看起来很奇怪的东西会和谐的呆在一个屋子里啊!

“柏木由纪呢?没和你一起回来?”麻里子笑着问。/ ?& y* G& m. ^0 G
) d( E+ X$ R% x2 j4 X* J
玲奈不答,因为她感觉现在说什么都是错的,对于那些错综复杂的内情,她采取了回避态度,只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优子倒是在一旁倒抽了好几口冷气。无视麻里子的人,还不存在呢,看到麻里子危险的眯起眼睛,优子连忙道:“你灵力还没调息好,不易动怒,想见我徒弟,你早跟我说嘛,她今天正好有事儿不在家。”7 J& j0 q- m. q& d6 g( s5 ]+ p% Z
( K) b7 `7 `  B$ \
“你和那只魔灵,住在小南她们那里啊?”

优子甘拜于麻里子的推理能力,酒吧的一幕可能被这家伙看见了,只好尴尬地笑了两声:“反正她们现在也不在家,你找不到她们的。”
! a! C! M/ c; h5 m7 W
麻里子摊了摊手:“嘛,无所谓,我这次下山不是找阳菜的,是找麻衣的。”
# f0 k. \* U8 T9 c; @* W" T* J/ a) O
“找她做什么?”优子皱眉,她那个追求力量的姐姐,终于是背离了自己,优子说不上是爱是恨,这么长时间不相见也就那么不了了之,可能是因为知道她应该活得不错吧。

麻里子摇了摇头:“你没忘了麻衣变成魔灵的时候,我是在场的吧?”5 j3 [+ d) F' k' u5 u( a
, j5 o+ E! H. I; f/ n" Z
优子摇了摇头,那次,魔灵诞生的现象震惊天祈,因为一年前,刚刚经历了首只魔灵封印破裂复苏的事儿,然后,又发生了第二只。而从天祈出去灭灵的两个人,只有麻里子一个人回来。麻里子对那次的事情绝口不提,只是说,变成魔灵的是麻衣。在那之后,优子再没见到姐姐。9 p1 Z8 O7 `% I* V0 x% f0 j

可是,没有任何一个人怪麻里子,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身为恋人的她,在亲身经历了那种事情后,所带来的伤痛。9 e& l2 v6 o8 T/ ]5 K  j
) D& a5 c4 _9 X
优子沉默,然后才问:“你想封印她么?”
/ @* D/ |8 T  X6 [" ~
魔灵的力量不会被消灭,但是,继承魔灵力量的人,一旦被封印,下场是灰飞烟灭的,虽然优子变成最强,一直追逐着她姐姐的踪迹,甚至她认为自己的人生是被姐姐毁了的。但是……如果真到这一天,优子还是有点恍惚的。: D. ^5 K- y$ F( O* l  I7 r: R6 G

麻里子将目光放向窗外:“我感觉到她的气息,但是好像有危险。”

“危险?!”优子不解,除了她们,谁还能给身为魔灵的大岛麻衣带来危险,当年她是炼魂师的时候,就没什么能威胁的了她。) A4 ]- w) V/ n5 G
0 O+ E) I! h& X, R) I
“你们一直追逐的那个邪灵,用的是麻衣的武器吧。今天我们追的那个魔灵,身上有麻衣的气息吧?”麻里子皱着眉头,她的不安越来越强烈。
, z0 W$ a, I# D! S; F) z
友美突然问优子:“你知道我为什么到现在都躲着前田么。”没等优子回答,友美就接着说:“她曾经吃了我两个族人,是当时要灵族战斗力最强的两个战士。我一直在找她复仇,可是每次……都被她拒绝了。直到三年前,感受到新魔灵的力量诞生之后,她过来找我,说,如果我失败了,就要给她吃掉,只不过那次我们没来得及分出胜负,一直拖延到今天……”

友美看着优子的目光里充满攻击和探寻的意味,但是,她却不能从她的眼神中看出什么。优子,早就已经学会掩饰自己的情绪。静默了一会,友美发现好像自己把自己说得很弱的样子,连忙补充道:“如果不是我刚刚清理门户受了伤,我是不会躲她的!绝对会在她出现的那一刻就一决胜负!”

可爱的小老虎让智美和麻里子都忍忍俊不禁,智美拉着脸颊泛红的老虎:“是是,我知道友美最厉害了,你是堂堂的妖灵王大人不是么?智美会全力治好你,让你比以前更厉害的!才不怕什么前田!”
5 m) o! [# E( v& e. U
友美双手抱着胳膊,冷冷地哼了一声:“不用你帮忙我也能打败她。本来就没怕过她!”

不过友美说这个,优子和麻里子都明白为什么。魔灵,是会吞噬其他力量的,当然也包括魔灵……3 W2 D) z, u, z, L& p, W


“主人!”杏奈将魔灵安置在之前的酒店中,反而却被推开:“低贱的东西不要碰我!”" t; d; E8 _- ?' K  A" K2 {
1 k4 }% T( d; |0 ]' f
魔灵面前起身:“可恶的筱田麻里子,竟然这么强。”突然魔灵的眼睛看向杏奈,贪婪红光更盛。
" {2 ^, L& y! i3 }' B
这时大场却推门进来:“杏奈你回来了,吓死我了。主……主人……”
# A! U6 }' u: Z+ }. ?7 {" h* y- V* w
魔灵被打断了虽然有点不爽,但是看了看大场,又看了看森杏奈,突然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候:“我要休养一段时间,你们最好不要给我惹事。森,你要变得更强。”+ K/ g4 T. V. F
7 b* I. G/ z& J; D4 l
看着消失的魔灵,大场和杏奈对视了一眼,苦笑了一下。她们,现在究竟在干什么。

过了一会,才听见杏奈轻轻地开口:“美奈,遥香好像不见了。”6 W" Z: s/ H' Z

“什么?”美奈惊讶:“怎么会……是谁?”

杏奈摇了摇头:“不知道,不过,好像昨天下午片场有警察去过的样子。”& E+ B6 H7 }# J4 m7 w2 K3 D/ L, W6 G
( e: J. @7 I' B6 N: r
“你想怎么办?”美奈有点不好的预感。; F' j% ~% X) K  Y$ s( ~0 C7 i

“我要去找她。”果然……

“不行!”美奈马上拒绝了:“他们找到了遥香,就证明盯上的是你,你会有危险的!”; z0 |" k. U+ ]/ f- l

杏奈点头:“我知道,是我不小心,把她的照片丢掉。但是警察那种人,我怕会欺负遥香,他们不择手段的。”6 }- L& A  b! `; }8 R# r7 _
# |4 a  [% D2 [  s0 d
说到警察,两个人都沉默了,美奈咬了咬下唇:“我能帮上什么?”# r$ c! y9 }0 J+ V$ O

“我,要入侵警察局。但是……我不能”

“好,我会把遥香接出来。”

杏奈感激地笑了笑:“还有两个小时到凌晨,我们那时候去吧。睡会么?”知道大场劳累了一夜,杏奈有些过意不去。
( r" _8 X: }( Q" ~2 i( G6 F2 [6 l! m  P
大场摇了摇头:“睡下了精神会不好,我们看会演唱会吧,AKB48。”5 z0 N) Q" G) `# d% n- j% c2 p
+ n$ ?7 U, u0 O: B: G
“好。”

=======================================================

 

第三十章:警局之乱5 E, z) }. S* w/ ~4 W


“阳菜,阳菜。”2 Z3 P1 w$ x! {$ \
- X8 f2 k5 W  l2 n
专属于小南独有的嗓音,阳菜知道某人在叫自己起床,可是正因为是这个人,所以才想赖着不起来。* `& o* i4 ^" f# \

“阳菜,起来了,回家了~”小南锲而不舍,继续拍着阳菜的肩膀。" y# A$ f+ y: J5 |1 s1 H

阳菜正困着,不想理小南,可是突然……% K4 C. e3 c- K6 G, }# W2 F. ]; A; G

本来睡眼朦胧的阳菜瞬间睁开了眼睛,同一时间,小南的手也顿住了,然后说:“好像是警局那边。”
1 H) o- y& z3 x9 W! |, h
特别搜查课是建立在地下20米处的秘密课室,虽然入口在警局,但是进里面之后还要步行的距离,这点每次都让阳菜怨念。. Z+ |7 y+ [3 T3 p" P7 X! h

小南看了看阳菜:“你在这看着她,我出去看看。”说完,准备起身离去,却被阳菜一把抓住。感受到阳菜手上的力道,就算她什么也不说,小南也知道她的不安。轻轻拍了拍她的手:“我会好好的回来,那个邪灵之前被前田伤得不轻,你不相信我么?”1 N; c* O. G: z( a- s- ^
) x( l( U  x+ c! Z1 [
阳菜虽然渐渐松了手,反倒是拿了衣服:“我和你一起去。”; m7 P) L! g; ~7 e: ?" Q

“唉?那……”小南示意里面还有一个。

阳菜鼓了鼓脸颊:“她饭都吃完了,又有手有脚,你瞎担心什么?!再说那邪灵是来找她的吧?你不是有把握么?”
4 [9 c$ j, I1 N6 G' [9 k# w
面对着有点散发出黑色气息的阳菜,小南缩了缩脖子,自家的女神还是不要惹为妙……其实,阳菜和自己一起去,小南的心里,是有一丝丝窃喜的。

5 h- P, r, Y5 ]1 f( t4 C/ M
小柏木的头第N次磕到墙上,让困得不行的她又醒了过来。$ g' J  H; ]; Q! C; _' [
4 f+ p5 g6 t5 n- u# Q' m
要说为什么……她背着那个死沉的魔灵,好容易爬上高桥家,可才想起来,自己的车被玲奈开走了,钥匙什么的,都在车上啊!!!然后……
# H( O+ b2 t$ A8 h3 l1 `
就是现在的样子,小柏木坐在楼梯上,身上坐着睡得死死的魔灵,双腿已经麻得没了知觉,努力撑着不让自己睡着,优子桑,你咋还不回来啊?玲奈酱,来救我吧,救我吧,救我吧……不要再挂我电话啊~~~~
" g8 I4 w+ v7 ^8 v' M
突然,耳朵好使的小柏木听到高桥的房子里有动静,而且,那脚步声渐渐向她靠近,顿时吓得背后寒毛直竖,猛烈地摇晃着阿酱,想把这个当机的魔灵摇醒,可是她所有的努力都无济于事。7 x. c! v6 w# F

“咔!”门锁打开的声音……: {. f4 x, g+ k, k& [0 x3 M
, X1 U% q4 b4 e# N+ e0 g# v
“啊啊啊,救命啊!!!!”小柏木吓得惨叫。* P! z) P4 I- o$ g8 z. j

“喂,你大晚上在走廊里鬼叫什么,不怕邻居掐死你啊?”一个清脆的声音从头顶上方传来,小柏木回身一看:“咪、咪酱?!”

“你醒了?”小柏木有点激动,奈何身上压着前田,但是光从她的表情上就看得出来这家伙多夸张了。
; K, u* F; d2 F/ X9 t* I
咪酱撇撇嘴“难道现在跟你说话的是鬼么?”

“太好了!”平时从来不哭的小柏木,突然眼眶有点红。$ ~. D7 l" q$ z. R' `( s7 |
4 z. s$ Y* ]; ?+ P
倒是咪酱释然地笑了笑:“醒来第一件事儿能看到小柏木夸张的表情,真幸福!”+ N* L% p- O- S' m4 }
; l' X; S# ]4 m1 G- T( B; [
小柏木瘪着嘴,咪酱看她那样子,好好笑:“行了行了,别想那些有的没的了,我刚睡醒,有点饿了。”) ~9 j& `" g3 G, J" K

小柏木摇摇头:“不是……你能帮我把这只魔灵移开么?”4 U; w5 [  C0 I# N# N+ D) ^6 @

咪酱头上顿时三道黑线,难道是求自己干体力活的啊!!!6 C* T/ H. M" l, {, B4 L& u/ T
  Q, r; E, Q' v8 Z, j6 m
把魔灵抱进了屋里,扔到沙发上,咪酱自己都没发现她做这件事情是多么轻松,反倒是胃里的饥饿感越来越强烈,看着小柏木那雪白的皮肤,不自觉地吞了吞口水,怎么回事儿呢?3 I& W# d- R, K- B

咪酱一步步地走近揉着双腿的小柏木,视线有点移不开,就在咪酱接近小柏木的时候,小柏木突然站了起来,跺了跺脚:“呜……魔灵都欺负到我头上来了。”
: Y( i0 I- P* L
回身看到了近在眼前的咪酱,小柏木连忙向后闪去:“咪酱!太近了!”
1 d. F2 [+ ?) W2 j2 j, v- N
“有什么关系,又不是没亲过!”咪酱撇了撇嘴,挥去了心里怪怪的感觉,然后问:“现在是什么情况?”然后指了指刚刚被她搬进屋里的阿酱:“那个人是谁?”
- c$ k4 b: k2 z9 ^1 B4 B
小柏木挠了挠头:“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咪酱你需要了解的东西还太多。”上下打量着咪酱,跟平时没什么区别,小柏木把着咪酱的手腕,然后问:“咪酱,你饿不饿?”7 J: p- W; C1 }7 Q8 ?

“饿。”
4 |1 h: L. P$ H, R
突如其来的声音把小柏木和咪酱都吓了一大跳,二人紧紧地抱在了一起。谁知道,原来是那该死的魔灵在说话,那家伙已经坐了起来,血红色的眼睛紧紧地盯着小柏木和咪酱。
) f6 d& z$ H) T1 [
“喂,我才逃过一劫,能……能不能不变成食物啊?”咪酱哆嗦着问小柏木,小柏木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阿……前田桑,你要是饿了,厨、厨房有……”
8 b1 d. S! |6 Y$ B) k
小柏木话还没说完,前田就突然从窗户跳了出去,几个起落就消失不见。9 i- p, x9 ~) l: c' ^

这下可吓坏了小柏木,魔灵饿肚子的情况下跑出去,不会天下大乱么?!  @3 o& O# C! c0 S- s

“咪酱你先自己找吃的!”小柏木说着,连忙追了出去。/ }5 g5 q2 y3 C4 v2 L* u
7 H& }/ a, [$ R4 c1 h  i) p! e
咪酱哪肯一个人在家,发挥记者的特殊职业能力,立马闻到了新闻的味道,寸步不离跟上了小柏木。) E' K+ z8 |6 j6 i0 {# Q

对于咪酱能追上自己的速度,小柏木并不奇怪,咪酱已经是半个妖灵了,能办到这个还是小意思的,就是……她可能会越来越饿。

不过现在不是担心这个的时候,那个该死的魔灵,必须得先找到她再说!

# m& F0 ]" E! I
警局前一片狼藉,小南刚一出现,邪灵不由分说地举着武器就冲了上来,小南把阳菜拉到身后就迎了上去,剧烈的碰撞绽放出无数火花,小南的拳头直接接住挥过来的黑色镰刀,邪灵快速有力的攻击都被小南一一接下,仔细看去,小南的双拳周围笼罩着一层红色的光,就是这气流,强劲的让邪灵几次无功而返。/ b0 Y1 S- ~' R8 [7 m' \: [

小南看得出来对手越来越焦躁,似乎在拖延时间,又急迫地等待什么:“不好,阳菜!这只邪灵可能有同伙!”

阳菜刚想说不可能,因为她并没有感知附近有别的灵出现,除非……除非是人类!
: ~' v" q% z. J, N! ^/ A
阳菜对于小南的判断向来是不质疑的,所以,她确定有人类入侵了警局,可是偌大个警局,上哪找一个人呢?习惯了用灵感来探知周围的阳菜,到了这时显得捉襟见肘起来。

人类……人类……人类……0 M  _' @) B# k- |* g8 J
9 d) Q) y8 P/ I+ t% K) D0 m8 o% i% T
阳菜眼前一亮,是人类,一定会从门走的吧!
9 i' o5 e' Q- |# f! Z  \. \
立马通知,封闭所有警局的出口,只留了现在的这个正门,阳菜就坐在大门口的石阶上,这叫守株待兔。

高桥的嘴角扬起微笑:“森杏奈。”- ~/ v; Y9 Q* D, {' @
( W9 ?; b" K9 s" h  U8 |
明显的见到邪灵顿了一下,小南叹气,真的是你啊,没想到你这么不淡定呢,才十六个小时,你就出现了。7 P( o% e0 ]( G% i1 M" o  S$ T6 r
. ^; n3 }0 R) `6 i
“放弃吧,你打不过我的,就算你打败了我,也救不走岛崎遥香,况且我们是警察,不会伤害她的。”小南试图劝说她。可是不提警察还好,一提警察,杏奈突然像疯了一样攻过来:“如果不是警察……如果不是警察……就招不过来那东西!就不会!是现在的样子!!!”( I, \/ K, a1 x2 k

轰!!!小南被大力推出来,撞到警局的墙上,警局的楼体顿时出来了一个洞。  ]4 \$ r5 K6 t3 X
6 J, ]2 e3 M# p' W4 }& e& r6 j, v  }
“小南!”阳菜惊呼,抬手一挥,一道红光打到杏奈身上,让杏奈连忙后退数步,捂着头,非常痛苦。阳菜刚想迈步,却头上一晕,果然自己不擅长这类事情啊……' Q+ Y0 C% z  Y; T& q$ a
/ P1 H+ o5 C( n5 y, R+ Y
小南拨开身边的石头,从废墟中跳出来:“阳菜你没事吧?”

阳菜摇了摇头,小南拍了一下她:“相信我。”5 I; S, X9 W* W0 {! O: X8 j
5 M4 `! b- W; U4 a
就在小南还没回到战圈,杏奈精神上的痛苦还没消失的时候,突然感觉到另一股强大的气息快速地逼来,所有人都感觉得到,那气息,是魔灵!而目标竟然是……
, _9 ?8 Q( P( k, e* h8 V3 b
小南看了一眼杏奈,连忙冲过去,挡在了杏奈身前,电光石火下,强风吹乱得人睁不开眼睛。

气流狂乱地鼓动着小南的衣衫,她双拳交叉在身前,挡住前田伸过来的手,可是明明是手,力道却如同五个铁钩搬,二人对峙着,力量竟然不相上下。
; R% N7 D0 c* h3 \7 c# T
“前田!你冷静点!这个不是你的食物!”小南喊着,但是,饿肚子的魔灵才不管你眼前的是谁,又加上了一只手的力道。小南明显抵挡不过,闷哼了一声,身体怕是已经到了极限。- j3 U+ Y+ }3 B' r: M

一心盯着食物的前田没有注意,一道金黄色的光突然从天而降,将她笼罩起来,瞬间的痛苦让她非常不适应,然而却无法摆脱,这是她从未遇到的情况,有些慌乱,她强烈地挣扎着,试图突破着禁锢,然而那光却如同丝绸般,一层层缠在她的身上,挣不脱,剪不断。2 d# S9 n- ?9 A/ s# J
( c9 I* b4 |. M
“阳菜!”小南惊呼!阳菜本来就修习的是炼魂术中偏向治疗的那一方,现在竟然使出了精神层面的攻击术,吓得小南连忙冲过去,将自己的灵力补充到阳菜体内:“阳菜快住手!前田不是敌人,没事的,没事的。”

阳菜这才渐渐平静了下来,没有想象之中的眩晕和灵魂破损,她才发现小南的手一直抵在她胸口:“小南你干了什么?!”$ w5 s$ u  u6 \+ N
8 w  h1 V1 B3 r3 |2 W
小南吃力地抬起头,强扯了一下嘴角:“阳菜你太乱来了啦。”# C* m* r$ |* C! S/ o; Z
: k4 s3 x) Z+ A8 ?6 e+ R/ s
看着那笨蛋笑着晕倒在自己怀里,阳菜懊悔得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但是她确定,刚刚那只魔灵是没有手下留情的!0 i# u5 u7 g" _$ D1 _) y$ V( f

阳菜看着前田的眼睛里充满了敌意,而前田,因为有人阻止了她进食而感到非常不满,血红的眼睛紧紧地盯着阳菜和小南,其实这两个,比邪灵美味多了。虽然精神攻击给前田造成了不小的伤害,但是堂堂魔灵还不至于弱不禁风。, p- N8 p. F( g1 d4 {; p8 ~

看着渐渐逼近的魔灵,阳菜搂紧了怀里的人,也许,她和小南,就要这么结束了……3 _3 D' C* q6 q

可是就在这时,一道纯白的光线将阳菜和小南笼罩了起来,并且渐渐向外扩大,前田好像稍微忌惮这白色的光晕,停下了脚步,回头看向光晕的制造者,眉头紧锁。
; a0 N, ~7 ^; b# }& \4 r3 J
不远处的小柏木双手结着印,周身散发着白光,她轻轻压低着声音:“前田桑,我想优子桑不会没告诉过你,这力量曾经净化了即将诞生的第五只魔灵吧?就算现在我不能完全净化掉你,但是让你休眠个一两百年,也不是不可能哦。”

“啧!”前田不高兴地斥了一声,转身消失掉了。小柏木突然跪在地上,拍着胸口,不停地念叨着:“魔灵,刚刚那可是魔灵啊,吓死我了~~~~”

经过刚才的插曲,阳菜突然想起来,邪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