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してる、それだけ 31
1 o# g; Z& `) f# L
因聖誕節而明亮熱鬧的商店街# P$ n% C* s8 v* [3 M* _7 `
為了這一天而裝飾的燈景,使得甜蜜的氣氛又更進一步地高漲著: W3 y7 t8 H% _% w0 m) |
並且,在商店街裡來來往往的情侶們,也彷彿就像畫裡畫的一樣、鮮明地點綴著街景

不過,無法融入這幸福空間的自己就這樣被埋沒在了人群之中
變得無法動彈,只能一動也不動得站在那裡的這副光景―――: a- f+ `( @" W
8 e+ M3 h/ m1 [) F! ]& G( ?# C% w
是多麼地、滑稽阿
7 L: d/ T) ~5 v, G9 |
# Y9 P5 u; {  K. D1 h3 N
4 F' ]/ K) D  ]' Q5 X% ]
% G* G) x+ Q7 X6 u; r- D3 N

2 ]- }' [) m9 a- b1 N
我愛你、只是如此而已  317 S" D, w, _# \" w1 t

side YUKO+ L6 p2 U% `2 Z) P- p/ `

. V7 l) L4 U! Q  ]+ |
9 ?  i! ?- u4 L; C# ?5 ?6 s



拒絕了萌乃的邀請,在返回自己家的途中4 q; V/ P  h1 g* W
和商店街流動的人潮相反,我抬起頭仰望著天空
4 |7 W3 U5 x7 T1 A! W+ B9 U$ v
「‧‧‧真、漂亮阿。」# ~: \& d! N' K% ?* K+ j
輕聲說出的這一句話,消逝在了空氣中$ Y$ m# a8 p, p+ Q: w0 ~
從我的視野裡所看到的月亮,太過於美麗、光輝地閃耀著7 k$ d" p4 c7 e, B
縱使強烈地感覺到了週圍投射過來的目光,儘管如此我還是無法停止仰望的動作

然後,持續看著天空並將接觸到外面空氣而變得冰冷的手放進口袋# u; k9 o2 g' n7 N3 h" q# c$ j
緩緩地從中取出的東西是―――戒指
那是預定要在一週年紀念日那天、送給こじぱ的禮物! N8 f7 D" Y! Y3 D2 ~1 j' p0 w
是裝滿了我對こじぱ的感情的禮物
帶著心如刀割般的愛憐與苦悶的痛楚,我悄悄地向月亮舉起了戒指


' I2 B1 G- M5 d5 w

♪~7 E$ L2 I9 \! M" ~" Q: s

忽地,響起了通知來電的音樂* A( H8 x8 E& s) G+ ]! W5 v7 l
沉浸在感傷的同時,一邊將手機打開# T$ q4 v7 E& u8 g9 p+ J

「‧‧‧為什麼?」
看見手機畫面上顯示的文字後,我無法置信地睜大了眼睛/ f+ u. R) R5 g/ _0 S- _
自己也知道,內心產生了動搖、心開始慌亂地跳動著0 K7 m: s% H4 `8 _& d% a
因此像是要讓自己鎮定下來似的閉上雙眼,然後提心吊膽地按下通話鍵
# O1 h8 |3 @; b

「‧‧‧喂~?」
『啊、喂喂~?‧‧‧我是篠田。』' \  Q3 c. d5 W5 m+ ?; A, C: w% |* ]
「‧‧‧。」

『喂耶~、ゆっぴー?』
雖然看了手機螢幕上的文字後,就知道打來的是麻里ちゃん
可是一旦真的接起電話,心中只有焦慮的心情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n5 E4 b4 |9 Q7 \; {
過了一會兒,通過電話聽到麻里ちゃん像是看透我的心思似的嘆了一口氣
; T3 Q0 m0 D& g: ~+ [8 P

『抱歉、突然打給妳。因為我有點事想問優子。』
「不要緊的喔‧‧‧那、是甚麼事?」
『是嗎?‧‧‧那我單刀直入的問啦。』
「‧‧‧嗯。」) C% z% l& d: h+ }+ I) Z

『優子妳阿、還喜歡著ニャロ嗎?』& w3 Q+ ~- T1 \: b
我知道麻里ちゃん會打過來一定是有甚麼事情,也對她的問題做出不少猜想
於是,在漸漸冷靜下來的腦袋中浮現出了一個疑問9 o% m' C3 J  b9 ?) ^
因此我沒有對那個問題做出任何回答,反而是向她拋出了我的疑問
/ w8 v9 Z+ s6 h7 |6 \# _1 O
% N4 Y1 a4 N+ J9 Z( z: R1 J' z9 h9 u
「‧‧‧為什麼,麻里ちゃん會問這種事情呢?」
雖然,我的聲音變得比平常更加低沉沙啞% I. ?( u9 o. ^/ `
但和那樣的我相反、麻里ちゃん在這殺氣騰騰的氣氛之中明快爽朗地說出

『篠田阿、被ニャロ甩了喔。』% ^  |3 ?0 Q( o
而且,那個內容讓我驚訝不已
+ a( u0 I) q1 {  S8 a/ Q

「怎、怎麼會‧‧‧」
『優子、妳覺得是為甚麼呢?』3 m6 r; P3 m' e& C2 Z  t( G
「‧‧‧。」
『該說竟然會甩了篠田的ニャロ真是個罪孽深重的女人‧‧‧還是該說會迷戀上這樣的ニャロ也是沒辦法的「為什麼?!」
" w3 j& m- E' p3 h9 ~
『‧‧‧誒?』/ v* K: [: e! A8 b$ G( l" v2 F- w
注意到我的心因為麻里ちゃん的話語漸漸凍結,所以不禁出聲打斷
在不知不覺中,加強了緊握手機的力道" ]- j# w5 f: \7 V; r, g
( n1 \6 D5 g! ]9 H. m- f3 N0 [
「為什麼,麻里ちゃん接受了這個結果呢?!」9 e# i* l; v+ F1 k
* I* o0 t# R# \0 p

" h7 }. q8 t2 |; G2 A
+ y% M# B4 ]; q4 d6 x
―――我想以前的自己、是一心一意地愛著こじぱ
6 x3 ^7 G. i/ r0 o8 ?
明明還只是不久之前的事情我卻已經感到相當懷念,這正是我失去こじぱ時所受的傷還沒有醫好的證據
雖然我想這個傷一定無法痊癒,不過我很滿足1 t/ u8 h5 |' f
因為我覺得這是祈求こじぱ能夠“幸福”所造成的傷口,所以只要こじぱ能一直帶著笑容那就算治不好也無所謂

而且我也做到了去重新檢視自己的感情、也再度確認了自己的心情9 G* F+ J/ \) y! ^1 R7 I# S
我成功地讓自己不再逃避對こじぱ的愛情、能夠正面的去面對
也許在旁人的眼裡這只是一件微小的事情罷了,但是對我來說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進步
能夠像這樣持續的向前看,是多虧萌乃和阿醬以及支持著我的所有人的幫助+ p: Y7 j5 [8 ]) V) n0 E( n. w1 X
: ~% o! L; h4 s: W  I
因此,就算我的感情得不到回報、即使如此也沒關係( f3 H) P- d( j: h
因為只要能夠愛著こじぱ,我就非常“幸福”了
所以悄悄地將隱約抱持著的這份純粹的戀慕之心蓋上蓋子,打算將こじぱ託付給麻里ちゃん
希望她能陪在こじぱ的身旁、做こじぱ的支柱) g" t/ U7 U9 L  s$ f
$ _% k! }2 R, v7 A
明明是如此的―――4 k$ A9 ^2 m5 X5 b6 v
‧‧‧可是麻里ちゃん、現在是在說些甚麼鬼話阿?2 l! y; g; z& z- o. z
- c0 c5 C  }& K2 i, ?9 P' ?
" z9 M' s2 X$ _* }4 F; X4 d7 p4 F


「為什麼、沒有挽留こじぱ呢?!」
‧‧‧為什麼、要做這種會讓她變成獨自一人的事情呢?

0 T# ]. w) u# Y) ], c
如果麻里ちゃん是站在我的眼前,現在我一定是抓著她的領子兇狠的對她喋喋不休地念個不停吧
到了會這麼想的程度,我對こじぱ的感情就是這麼地認真阿

我知道我這大聲且滔滔不絕的話語,讓麻里ちゃん瞬間止住了呼吸3 z" m+ o! Q0 i, b
雖然發現到她就那樣一直說不出話,不過放任爆發地感情橫行的我也和她一樣7 P5 K3 w$ m2 B2 u! d! S! V* n
兩個人之間,只剩下沉默1 c3 K9 }8 ~% v+ z: M
然後,麻里ちゃん先打破了這個複雜又苦澀的沉默

  `3 |- e+ q% E) L
『剛才說的那些、妳是認真的嗎?』; y6 V8 x. R/ n0 j/ N/ `
「‧‧‧誒?」
『‧‧‧我將那些話原封不動的還給妳、優子。』+ v( G2 }4 \* F  E


雖然認識麻里ちゃん的時間還不是很久,不過從她用著嚴肅的語氣說出的那句話裡感覺得到麻里ちゃん沉著的怒火* f' i+ c  o. b! ]
意料之外的被她戳中了要害,話語因此卡在喉嚨、說不出話來. r9 z( o9 D% b* W

表情因為悲痛而越來越糾結,我拼命忍耐著自己湧上心頭並化做為淚水不斷堆積的感情
儘管如此,淚水還是像被無法停止的顫抖給催促般的流了下來6 f0 ~3 V3 v9 B& M" K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這種緊張感傳達給了麻里ちゃん,她靜靜地吐出一口嘆息
+ Q7 F6 T7 H$ @. u
『優子妳阿、是真心的愛著陽菜呢。』
然後,聽到了麻里ちゃん像是要解除我那個緊張感的柔和的聲音


『優子愛人的方式,篠田很喜歡喔。』  d9 a3 h! N' I- K& F# @
「‧‧‧誒?」* ^1 d1 a3 j. M, E- b( D% S8 f; N
% f! l; }( B8 J; {. C3 e# l" ~" t
『‧‧‧我一直、這麼覺得呢。』
覺得能愛一個人到為她扼殺自己的感情,是一件很厲害的事( I: k# s2 o% E' r8 S
因為就算說的再好聽,大家最後也都還是以自己的心情為中心去行動
關於這點、我想篠田正是如此‧‧‧ニャロ大概也是* q1 d' n8 O7 s* }
所以,我覺得優子的愛法很稀有。是一件難以辦到的事情3 \2 n: A2 P0 b
我比不上妳―――好幾次妳都讓我這麼認知到  e. D# F; o7 ]6 W
1 C) h( H2 S8 I  V  k$ A) w& ~# C4 S
「‧‧‧。」6 H& e; q# o' p1 j: A4 |
『只是、因為優子妳太愛陽菜反而沒能看見呢。』$ [) H8 b: E- q& S8 {% r
「‧‧‧沒、沒能看見甚麼?」; \! P- N5 e& W7 y
* ]  B  @: z0 L
『陽菜的、心情阿 。』
雖然優子妳質問篠田為什麼沒有挽留ニャロ
但更重要的,應該是為什麼ニャロ會選擇離開篠田吧?) j8 W% F8 z2 b/ u5 r
‧‧‧去讓陽菜得到“幸福”啦9 {! U/ i1 U8 l. n


2 z. P6 T: X/ e4 J  K& U' p& R

―――眼淚、無法停止地不斷溢出
湧上心頭的各種感情,在我的身體裡來回地四處亂竄& t2 _* ]" d7 o9 O( _
沒辦法、好好地呼吸2 P+ O3 f/ E. C' P, l  l% H
, [8 H  r1 \7 ]$ c- N3 G
―――「只是,如果我是優ちゃん的話、就會去把她搶回來。因為、我是真心愛著她」1 o$ b# N( s3 N
在那混亂的思緒之中,只浮現出阿醬那時的話語$ ~5 C5 n: C/ V6 O3 Z  @) D; q+ g
聽到那句話時,雖然內心不斷地大喊著我愛こじぱ到會心痛的程度
雖然內心切實地在控訴著想將這份感情傳達給こじぱ知道; ^6 g; z! j- V5 M# d

儘管如此,因為我‧‧‧是個膽小鬼2 b9 Q$ l3 F  Y' r; ]; j9 `
因為最後看見的こじぱ哭泣的臉龐,深深地映在我的腦海裡
因為無論如何都對要將「我愛妳」傳達給她知道的這件事感到畏縮- V; k2 m8 n7 b; R8 i
5 P: G' m; K8 C: Z- s
所以―――

+ L8 K( _8 X* _8 ~1 A


! M7 L, f- ?! o* U# R! r
「‧‧‧我是沒辦法讓こじぱ“幸福”的。」
『‧‧‧。』

「因為,我、」9 k) G* C  e2 [) l, h, P/ S- K
讓こじぱ哭了好幾次喔?
一次次地傷害了こじぱ喔?
這樣的我、是不可能讓こじぱ“幸福”的- Z! ]9 K& t$ ^5 A8 r


不知何時開始落下的雪花被聖誕燈飾的光照射著,看起來很夢幻、非常漂亮+ }' R+ @' m/ h, Q1 \
  [$ C! B: O0 c" E  h# D5 `
但對我來說這副光景實在太過耀眼,感覺忍耐到了極限便靜靜地垂下頭4 y$ @2 W* @- P4 b, V% j
滴滴答答流出的淚水和雪花混合在了一起被地面吸入落在道路之上,而我則彷彿事不關己的看著這副景象
只能緊緊地用力按住胸口、不斷地哭泣
" D8 _& \8 Q/ _% D

『‧‧‧說甚麼妳沒辦法讓她“幸福”,那是因為優子妳甚麼都還沒有去做阿。』
簡直、像是從這個商店街裡將我一個人取出隔離了似的―――在包覆著我的安靜空間之中,麻里ちゃん的這句話鮮明地迴響著. h& G6 t. ?+ N# E
對無法再保持平常心的我,溫柔地說出
  R& E+ X7 i/ U' Z1 u

『如果一直害怕著那種事情,就甚麼也無法開始。』) f- l. e$ z  k8 C3 h( [3 _
要對自己的感情、更有自信一點啦$ j& P: q6 V8 P  U9 s+ y

「‧‧‧。」
『而且,ニャロ有所改變了喔。』
「‧‧‧誒?」

『要說她是怎麼改變了的話‧‧‧該怎麼說才好呢。』; e) B$ m( X9 i  X3 O
篠田的詞彙、並不怎麼豐富阿
硬要形容的話‧‧‧大概是談了戀愛、變得更漂亮了吧
―――陽菜她、成為了一個很好的女人喔1 Q; w* ~* ]! z. Q2 @1 U

「唔‧‧‧。」
『我想、不管優子抱持著甚麼樣的情感,她一定全都能夠包容的。』
! v! @% R& @9 C# M  V3 }

麻里ちゃん那裝模作樣的表達方式,使我不禁泛起了笑意; y) J$ R; L5 L1 {1 D
* e9 A) m2 ?& @2 [# x" d2 ~0 n5 P$ G1 M
並且,在周圍的人眼裡,一定只覺得笑著流淚的我是個怪人吧" d/ G; o* i# v0 q. _
即使如此,也無所謂
因為,現在的我、只感覺得到自己對こじぱ的愛憐8 N3 Z5 X0 [% s3 w
所以,我沒有多餘地心力去在意那種事' T: l( U7 C) v( n, A% w

' B- ^6 B# P2 J% d% V
' S% A! J- m6 p; i' |) K
) G0 C3 _. g" C- I& U
―――吶、麻里ちゃん

如果無論是怎麼樣的我こじぱ都願意接受的話,那我會用我全部的力量去愛こじぱ
如果無論是怎麼樣的我こじぱ都願意去愛的話,那我也會用我的全力去接受こじぱ

如果麻里ちゃん將こじぱ的“幸福”託付給我的話,那我發誓也為了麻里ちゃん、我會用盡全力讓こじぱ“幸福”/ @& [$ ]0 H% a+ o- @8 |

所以―――0 w7 [, @5 I( ~* \1 M9 ]$ T


0 ]- m2 `% d9 ~! x$ P" ]

「‧‧‧可以、傳達給こじぱ嗎?」
『誒?』) q6 M2 A" K5 w2 V
9 O, N6 a; Z  s  \. b
「可以、把自己的感情傳達給こじぱ知道嗎‧‧‧。」. n5 }, s+ C3 |( E: B- m: X
雖是事到如今才想對她說、雖然非常地遲- R# K% T/ n  l: U( w
說不定又會傷害到こじぱ,儘管如此我還是想告訴她/ m: X% r2 a) C- g4 S4 F
或許會失敗很多次也不一定‧‧‧但我還是想要由我讓こじぱ變得“幸福”2 w9 L6 N" C* {9 v0 o2 v
1 n. p; e3 p& U" g
6 t7 j! X3 I4 o
我知道我的提問讓麻里ちゃん忽地笑了出來+ |8 ^2 k0 e; t  C/ U; i2 a7 w
也許只是我擅自地臆想,但不知為何就是覺得那個笑聲是因為開心所產生的
在電話另一邊的麻里ちゃん正溫柔的微笑著,我這麼覺得" R8 y! ]% l8 z, f; R
+ @5 B8 h5 B$ u( \/ P

$ p& b/ i8 m" p. C' b, }8 v
- ^1 E3 X! t* `; z2 F* _$ m
『我想、也差不多快到了。』' f$ F) I6 f" c& ~
「誒?」
『剛才和她聯絡時,她說到處都找不到優子。』
「‧‧‧誰說?」% `& h$ p$ t* |2 y; m$ d
『‧‧‧我和她說了、如果愛著優子的話,就繼續去把她找出來。』
「‧‧‧。」  ?* P  G" m- \, {  Q$ U( m% }1 B
『所以,她本人出現時,妳要把妳的心情傳達給她喔。』
( s3 k5 B# B& R4 |. f; ]
3 Y# D$ n: k" B1 G
麻里ちゃん的那句話成為了我最後聽到的話語,我突然變得聽不見任何聲音3 o2 b: n8 b, x, |$ s
感覺擁擠的人潮一口氣遠離,我彷彿陷入了時間停止的錯覺之中

並且,與此同時
從冰冷的左手上感覺到了像是要將它包覆住的溫暖,淚水像潮水般的溢出  I  O  {: ?' J, G& g: c
1 T6 Y0 R0 D$ k  X/ W1 G( T
即使不轉過身我也知道! H0 {# p  P+ f& {' P$ [
因為握著我的那隻手,是讓我過於懷念、眷戀的東西) x4 {- C1 ^8 W6 A: L3 _: g
由於從左手傳來的溫度裡,可以充分感受到令我愛憐不止的那個人的我最喜歡的香味和我最喜歡的溫暖. W- r' e& P- H; B; c+ q, h
; F0 z- c+ X* K' i) M" I
於是我一邊咀嚼著自己的心情,一邊也將那隻手給緊緊握住
. {3 _: D+ ^) A* n$ N7 ^7 R" ^

7 \! D& E* s5 |! I8 x

: N: b( I3 O9 H# n1 G4 U( c
5 {& f& G! x9 L  F* ]
31  END; @- L! f. k! P! `9 q


※補充說明一下麻里子在這章說到陽菜是罪孽深重的女人,原文是用罪な女。這句話通常是用來形容女生的一些行為舉止或是單純本身的存在讓兩個以上的人同時對她產生好感、為她神魂顛倒。

======================================================================

 

愛してる、それだけ 32
( y( R6 Y% s/ n. D' u6 z
像是被握住我的那溫暖的手所引導似的轉過身去,果然在那裡看到了令我愛憐不止的那個人
+ b8 [+ m/ ^5 S( @' f/ `
雖然因為こじぱ低著頭使我看不到她的表情,但最愛的人就站在自己眼前的這個奇蹟,緊緊地揪住了我的心7 H. B. \& k. h" ^0 g
1 X+ f' R6 E8 u; m0 A3 @. M2 S
+ W7 z! U* _7 v, w4 k! M6 \) A, J' S
一段時間裡,我一直顫抖著身體持續地哭泣
突然,意識到了商店街裡來來往往的人們覺得我很可疑的目光
無法忍耐這裡給我的不舒服感,而悄悄地將臉看向こじぱ時

「‧‧‧我們、換個地方吧。」" ~/ P/ s: q, Y1 E" q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動搖從牽著的手中傳達了過去,こじぱ抬起頭這麼說了





& e$ u5 p$ `/ h
我愛你、只是如此而已  32' N. {* ~- `# Q' ~( g3 z
  P$ Y: r! C. o! Z
side YUKO
; ~% d3 z" ]; a# y7 y" A' q


  S( w& J4 K  r$ y, H


被こじぱ牽著走到的地方、是商店街附近的一個小公園

彼此持續沉默著,只有時間在緩緩地流逝2 _7 n; p+ F6 X2 Y. k. D9 s9 q" b
和剛剛熱鬧的商店街完全不同,這個公園非常恬靜
設置在公園裡的電燈,照射著不久前剛開始下起的雪0 h% J8 D- @" h' w" \
被這夢幻般的景像奪走了目光,兩個人一起仰望著懸掛在夜空中的月亮% R3 W0 b+ l$ {: c* H
& |9 w+ ~, a# n; D. l& Y7 z4 R
雖然剛才是一個人孤單地看著月亮,但現在我不是獨自一個人
―――最愛的那個人、就在我身邊
像是要抑制住再度泛起的淚水似的,我摸了摸口袋裡的戒指
. }( w# t% X! }9 d% {  |- K$ V
: \6 Q+ M: M3 V5 p% E% \! w+ K3 ?. `
3 g$ G+ Z7 E, r: h) i

「剛才的電話‧‧‧該不會、是麻里子?」% h/ b5 k# ^8 b% N9 r
) y- U- T0 f4 d+ U
「‧‧‧誒?」. @0 X9 r  Z5 Y0 c/ Y. ]8 a
過了一段時間後,こじぱ的聲音響徹在這安靜的空間裡9 B6 X' q+ R5 m0 E8 _6 ?
我因此將看著月亮的臉轉向こじぱ,看見こじぱ用著認真的表情注視著我, P/ m! s4 i6 w0 O0 j8 I


「優子、直到剛剛都還在講電話對吧?」
「啊~‧‧‧嗯。在和麻里ちゃん通話。」" r( M. E' l& E( a: L
「果然呢。」
「‧‧‧妳怎麼會知道是麻里ちゃん?」+ Q2 [. o6 u0 u, |) X8 {6 l# a1 s
$ V6 R1 g8 B. d2 K( E. f& m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就是這麼覺得。」
こじぱ這麼說完後,就將視線從我身上移開了
可能是想起了麻里ちゃん吧,こじぱ露出苦澀的表情垂下了頭
我擔心地打算出聲呼喊她,可是こじぱ卻搶在我之前先開了口4 f8 l' O! _' i1 _' G7 K$ q


「陽菜‧‧‧總是對最重要的人撒嬌、讓我最重要的人受傷。」
「‧‧‧誒?」" n6 k; h  n1 k6 J
「最差勁了、對吧。」/ ]3 B( h8 Y3 U0 u. I- n
「沒有那種‧‧‧。」' ?) p' v8 F. T7 f# V0 ?
「不對喔。陽菜最差勁了‧‧‧我想、自己就算被討厭了,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妳在、說些甚麼、」
& z% p0 ^6 s5 H6 E; u4 t! |/ r2 s; [
「至今為止,對不起呢。」# a8 Z! _$ z* p: ~
沒有去考慮優子的心情,只是一直將自己的情緒強壓給妳
因為陽菜優柔寡斷的沒有清楚做出決定,而讓優子受到很多的傷害

「‧‧‧。」- t( d! n8 S1 t" T3 Y4 b
8 V+ ]; p  W) k6 f) S8 o5 \* X% h
「真的很抱「沒有這種事喔!」
不想再繼續看見こじぱ這麼難過的神情,忍不住出聲打斷了她的話語: t2 k0 V: ~, o  `) X9 f
雖然こじぱ因此感到吃驚而睜大了眼睛,但她馬上又低頭看向地面露出苦澀的笑容% R( o6 L$ I3 d6 J) s* A9 _, [
那個表情、讓我移不開視線


「優子、很溫柔呢。」
「‧‧‧。」

「‧‧‧不對。不只是優子呢。」3 y. J: ^# \1 q
陽菜讓麻里子和大家擔心、還給大家添了麻煩
儘管如此,周圍的人們還是溫柔地對待這樣懦弱、無可救藥的陽菜‧‧‧讓陽菜感到非常地、窩心4 [/ ?, X5 z$ z2 J) G9 d3 V

「こじぱ‧‧‧。」) G: \2 w% Y) r- M& g2 Y$ `
「而且,還和萌乃桑聊過呢。」* f; @) c$ p" Q% B  ^3 i3 ^; ?; \7 {

「‧‧‧萌乃?」: ]  b; j# y0 ?
因為從こじぱ的嘴裡說出了意想不到的名字,不自覺地反問了回去/ H/ i( q$ T* X+ X8 u
こじぱ對我這樣的反應噗地笑了出來,然後又再度看向前方
9 r8 T0 @! }+ [1 a2 E( q

「陽菜呢、在和優子分手之後,想著要不依賴任何人、一個人走下去。」; u& R% K& l& ]) g: L, x
但是,因為陽菜很軟弱‧‧‧所以沒能辦到  x2 R5 A: y8 J9 T- [- j$ w
正當陽菜不知該如何是好感到迷惘時,萌乃桑向陽菜伸出了援手) l1 m/ Q& r) V; P2 C' O$ {. o
1 |# i5 k6 v/ ], y/ P2 O' ~
「‧‧‧是這樣阿。」
8 K( [  H/ n; i' v
「萌乃桑和陽菜說、陽菜並不是孤單一人。」
告訴了陽菜,要獨自一個人活下去甚麼的是不可能辦到的事情! E5 a$ \# t3 S( q/ W
因此,即使去依賴他人也不要緊
- H# S. [, f& D2 {  U% b, o  f
「‧‧‧嗯。」: s! a; d# S2 B, v8 f

「還有,也讓陽菜知道了“幸福”是什麼意思。」7 |) ~% w2 ~9 T  x0 P
如果沒有萌乃桑,我想陽菜甚麼都不會明白4 h1 u7 f' H) L  o, X& C
所以,陽菜真的很感謝她* s( I: a: I2 P* c) u4 c! q
: b8 @& n% Q. C; o! l4 _6 `; f
「‧‧‧這樣、阿。」, ^1 T( M9 L2 G' g/ M
我所不知道的、實情
就連こじぱ和萌乃認識的這件事,我也甚麼都不知道& l- i0 w) X4 z$ h( x4 e& B& `5 [
總覺得情緒激動了起來,便低下頭並緊緊按住胸口9 J; V0 M& U) Q3 K4 [
感覺如果不這麼做的話,強忍著的淚水又會再度落下
% q* E/ n, t& q, U. m# W8 z


0 U/ T' I0 P: {1 R
吹過一陣雖然冰冷,卻又舒服的風5 \' s2 ^6 I* I7 C7 {1 K
9 L+ T( l3 V& f
彷彿那陣風是暗號似的,我悄悄地把低下的頭抬起
然後,將視線看回こじぱ,發現她正凝視著遠方( G' W3 A9 t; \* e" V3 \
雖然那副身姿看起來帶著憂愁,但實在還是太過美麗

) w# ~3 U& v' T4 A) ~
「‧‧‧こじぱ、變了呢。」6 H. V& {% z/ K( O  p. C
「誒?」
「該怎麼說呢‧‧‧妳變漂亮了。」& y# J/ e4 y2 T1 X7 `5 J' b
3 Y& a7 \+ U* }; A+ X
「甚麼、東西阿。」


―――「陽菜她、成為了一個很好的女人喔」

麻里ちゃん那時說的話語,鮮明地迴響著
雖然不太知道該怎麼解釋,不過感覺現在的我能夠理解那句話的意思

こじぱ聽到我的話後,回答的聲音顫抖著並垂下了頭
而我、則是帶著湧上心頭的愛憐向她伸出了手2 K6 S1 V7 @( {9 w6 Y
可是,在我快觸碰到她的那一瞬間,こじぱ抬起了頭用著認真的神情凝視著我2 p6 B2 ?, P  P" \
使我不禁打算將手縮回,但這次換成こじぱ伸手追了過來緊緊將我的手握住

感到吃驚而盯著こじぱ看,看見她濕潤著雙眼' n% ?. q+ s2 \3 S


「‧‧‧優子、有確實地明白嗎?」4 ]% g3 N+ Y9 U% S1 ^# o
「誒?」
「改變了陽菜的人‧‧‧是優子喔?」0 c( e9 t+ B4 a0 Q9 k

「唔‧‧‧。」1 [5 W5 b, p) w9 `
因為這出乎意料的言詞,從こじぱ的口中說了出來
不禁,使我順著臉頰流落下了一滴忍耐著的淚水9 i9 t2 R# a5 {6 E0 i

看著這樣的我,こじぱ輕輕地嘆了一口氣之後沉穩的開始說出9 m. j: b' O3 _6 M# f/ h& s/ z% V

5 S3 n4 T/ w0 D, D/ U
「因為陽菜、狠狠地傷害了優子。」" r6 s9 c3 v( P; j2 P) N! r, d& c
所以,陽菜不認為自己能夠再一次得到優子的愛5 Q! e. Z* I8 ]3 w
覺得像這樣思念著優子的心情本身,都是不可以的事
" j, Z2 q1 j+ t& c/ o+ |
「‧‧‧。」- ~; f; ]. ], r& R' O. c6 ]

「‧‧‧但是,如果優子願意原諒陽菜的話。」
如果願意再度傾聽陽菜的任性,那陽菜想一直待在優子身邊
―――陽菜、愛著優子喔& H8 ?0 V  Z# V+ J, |  [% M! D
! V0 c$ M6 V% h7 E' l' @
6 r, w' ~* e% q5 W7 ?" g: S4 a3 J
受到眼淚的干擾,沒辦法好好地說出話- Z1 g- p9 i1 A2 u% \0 g
覺得這樣的自己太不中用、臉上的表情也越來越糾結,こじぱ卻一邊苦笑著一邊用她修長漂亮的手指幫我抹去淚水1 Z2 B( l( s. q* V/ _- X
# T1 ?: Y; N0 y! F
當我用著濕潤的眼睛凝視著こじぱ時,發現こじぱ的臉頰也有淚水滑落下: G0 j; k5 e' h, c( e& \+ H
' n& {0 C' m9 ]3 k" |

「陽菜、希望優子可以一直面帶笑容。」7 U& b8 S8 u5 \3 a
「‧‧‧。」

「所以、求求妳‧‧‧露出笑容好嗎?優ちゃん。」2 ]' r) I9 e( O6 F! f

5 D+ R" P! u( j0 n' s' e


―――吶、こじぱ( v& L/ z! n4 }: C. G5 i
我、有好好地笑著嗎?
! \% d6 X4 F1 p6 }( n8 d. d; l% Y
雖然映在こじぱ眼裡的我的模樣,扭曲得不行% _8 A9 o6 B: a0 W+ c3 W# r; }- G' c
雖然微笑著流淚的我,表情崩壞到不可靠的地步7 u2 N8 e4 A( s. ~1 S3 v: x8 p- o3 T
可是,其實我‧‧‧非常地、高興" z$ E. M3 a, _. w1 l
到了說不出話來的程度,那麼地開心喔
6 Y+ u0 T8 W3 p
如果こじぱ希望我笑的話,無論何時我都會一直笑著0 V  }; ~4 w" z4 m0 T* ^5 g5 J

所以―――
こじぱ也別再哭了,露出笑容嘛?

2 P0 j* k% D4 I. S1 @1 b3 L2 c
0 |7 p8 |, t: ^. b- d3 F9 c2 M2 d
4 s6 L+ \2 C' z" v
包含著這個心願,悄悄地伸手觸碰她
我溫柔地撫摸著她的臉頰時,こじぱ的表情瞬間改變了3 d6 w0 p6 Z) g. G) A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願傳達給了她,こじぱ一邊流著眼淚一邊對我露出令我思慕不已的“笑臉”; `% T9 r' L# B6 q; n9 O
使我心中一直隱藏著的軟弱和對こじぱ不斷累積且越來越深的感情因此決堤、猛烈地溢出: t5 K  D9 {( a# F7 M0 K
: u% g! \4 m# O9 j) S+ I8 {
# n2 T( w4 f% e, s6 r. |- P) \
「不對、不是那樣的喔‧‧‧こじぱ。」
「誒?」- m$ |1 g& W3 z* O

「‧‧‧雖然こじぱ說我很溫柔,不過完全沒有那種事喔。」
" x7 g- Z" ?) d9 l* ]! _0 \


) i% `! v! k; o$ ?
―――一切、都是為了こじぱ的“幸福”) s2 d% r. F* I- Q, q0 h

之所以選擇和こじぱ分手的理由,是為了堅守住こじぱ的笑容
因為覺得こじぱ的“幸福”裡,麻里ちゃん的存在是必要的
而我、只要能夠在稍微後面一點的距離,看著幸福地走在一起的兩人就足夠了% o6 K% M, C+ G/ n2 j

原本,連這份感情本身我都打算忘記; r: C% ~$ C3 C1 d8 A& }
不過在和萌乃還有阿醬談過之後,我變得能夠重新去面對自己的心情3 n' c: l3 X0 E1 |9 }3 \, `" I6 `% f
發誓不再逃避自己對こじぱ的愛情、從今以後也會持續愛著こじぱ
想著今後也要從遠方守護著こじぱ與麻里ちゃん4 u$ Z" v( T- N3 }. l

但是,在剛才用電話和麻里ちゃん溝通過後* E, \% M# `8 N7 j
並且,在知道了こじぱ的心情之後
我堅定的決心,就像泡泡一樣輕易地破裂消失掉了! \; w$ |5 Q: i% X

可能,還會傷害到こじぱ也不一定0 j+ C2 [1 E( @, @* I) J2 a! ?5 j) X
說不定,又會害こじぱ大哭
但我還是無可救藥地祈求著、希望自己被こじぱ所愛
5 ^* c6 e! B# g7 U- w
雖然,我沒有自信、也根本不認為像這樣的自己能夠讓心愛的人“幸福”
儘管如此,我還是強烈地希望自己能夠在こじぱ的身旁看著她的笑容' \& Q# F; d7 k( u

因此―――! O& E/ u; ]* v  N* H




「現在的我、沒有辦法顧慮到自己之外的心情。」+ s5 r: Y# U" c: E( x2 ]
‧‧‧根本、一點都不溫柔喔8 y. v; u1 ?' }2 V


害怕去窺探こじぱ的反應,無法看著こじぱ的臉5 T; H( z4 b1 a, C( S
想要遮住自己因淚水而濕透得不像樣的臉龐,因此打算輕巧的解開被握住的手‧‧‧可是沒能辦到呢
0 I" a4 H8 L& f% m! h" s6 B+ s
等反應過來時,我已經被我最喜歡的香味包圍住陷入了溫暖的懷抱裡+ Q. S0 c6 t1 u. J8 r! j6 [
こじぱ靜靜地將我擁抱入懷,我也就委身於那份溫暖之中) U" Q: w% F% ?; J7 h2 {+ n" P
愛憐不斷的上升至心頭,眼淚一滴滴地開始落下
5 c9 |! D$ d  g5 g, i! ^
然後,こじぱ一邊慢慢地撫摸著我的背一邊用著柔和的聲音說出
# `3 h- j0 a" R: x0 D" d* n' ^
( k% C" e, R7 w
「即使如此、也沒關係。」( z- v* V5 |& G
「‧‧‧誒?」

「因為一直以來陽菜已經得到了很多優子的溫柔‧‧‧已經、十分足夠了喔。」
―――而且,無論是怎麼樣的優子、陽菜都最喜歡了

「唔噗‧‧‧嗚嗚、こじぱ~。」
無法言喻的感情擴散、充滿在心中,我因而也緊緊地擁抱住こじぱ, H! W) o/ N# u1 f( S# V: Z, @
過了一會兒,也聽見了こじぱ哭泣的聲音,兩個人一起像個孩子一樣地嚎啕大哭起來
但是儘管如此,兩人還是一寸也不想與對方分開,不顧一切的擁抱住彼此  Q* A" ~) J: m2 Q/ n: _

+ k. r+ v: u/ ^% I0 k( b. K2 |

2 v3 R. x: [5 y7 a
「我、喜歡こじぱ。」9 P" E( C, M8 H
「‧‧‧嗯。」
「我、愛著‧‧‧こじぱ喔。」9 m' `5 ]9 L/ d% s) x

「嗯!‧‧‧。」

; L+ S* T7 z% m
稍微和こじぱ分開隔出一點距離,靜靜地看著彼此/ P( n$ w: P! c( E
( H" R+ Y2 R/ {; m7 t  D% x
壓住凍僵的手將它放進口袋,並從口袋中拿出放在裡面的戒指
雖然こじぱ呆愣且不可思議地看著那枚戒指
但隨後馬上驚訝地、交互看著戒指和我# e$ H* A) x) ?0 K
9 V* y* m: M; k3 w) y
我牽起了こじぱ的手,慢慢地將戒指套在她的左手無名指上
我套完戒指後開始窺視起こじぱ的表情,看見她很高興的流著眼淚! n$ U" U. d% P# F2 P! F' H, A6 i
那副模樣,深深地揪住了我的心6 L* B7 Y+ h& V

今後,也會持續愛著こじぱ. e# b0 @+ m- Q0 m
今後,絕對不會再放開こじぱ的手
―――我一定會讓こじぱ“幸福”的
我帶著這些誓言將顫抖的雙唇輕輕地吻上戒指,做了誓約之吻


而且,こじぱ溫柔地微笑著向月亮舉起戒指的身影、* s' Z9 }+ s! q; q. [1 Z% X1 ?# |7 }
比想像中還要漂亮、美麗得多―――比甚麼都、更加讓我愛戀

+ J, o: R+ b, O

$ C1 m9 [7 O  V- [
" R6 ?% H  s* O/ G' n
~FIN~

=====================================================

 

愛してる、それだけ~after story 01~: f. U' M9 L0 t. I; `

今年的聖誕節結束了
1 D" H* e5 r. x( q
當聖誕節一過去,便回到了平凡的日常7 `% P% K; H% p$ l6 j5 X
但不知道麻里子是因為最近太過繁忙而感到疲累、還是因為順利度過了對西點蛋糕店來說的一大節慶而感到安心, s4 N) O& I  ~
所以雖然麻里子裝作和平時一樣,可是她的表情看起來卻是相當疲憊不堪
6 q4 D! `1 K3 R7 n4 U
儘管如此,麻里子像是不想讓我擔心似的還是無力的撫摸著我的臉頰,而她的這副模樣讓我心痛、不忍心在看下去$ i+ F$ [3 m7 }/ Z, x7 x

因此我強行推著不情願的麻里子,讓她躺到休息室的床上睡覺
9 R+ i/ K5 H* V( Z/ J
* l5 m$ \# f1 t4 p
" D* O0 w1 f' k0 K: a( f
$ D& b* z3 p6 s1 _; j. g$ p
+ |* A' o: E7 w" |
: V& }8 E$ X( t( ?
我愛你、只是如此而已% b/ B2 Z: D4 D; h
~after story 01~

side ATSUKO
1 g: M4 h% i# u: J: i( T

# p' X5 i8 r+ q" b( r  U. J$ s



―――聖誕節當天
4 i7 V) s8 Z4 r4 B6 v2 y
這間西點蛋糕店裡,擠滿了要來買聖誕蛋糕的客人
被不斷增加的蛋糕訂購數以及與客人的應對逼迫,我的腦袋忙到快要爆炸! R2 _, C  n# e
等到休息時間來臨時,我的疲勞已經超出負荷的極限人就快倒下了- Q6 D5 R5 g  R+ B

拖著這樣沉重的身體好不容易走到休息室,發現裡面已經有人在了
比我先去休息的麻里子,正用著沉思的表情凝視著手機


「‧‧‧麻里子?」3 D+ \# z* n. m  t- E9 y8 F
" m, K1 V* ~. K8 o) r  h
「誒?‧‧‧甚麼阿、是敦子阿。」# [, R2 \+ t& L) I+ Z# Z2 P6 _
她是在集中精神嗎?緊盯著自己手機的麻里子似乎沒有注意到我進入了休息室( r' t0 P9 z: D6 o
當我呼喊她時,她的身體驚訝地抖了一下1 [' e2 r+ A6 `! X" I) h. V: S
但一確認走進來的人是我時,她的表情立刻變得柔和並向我露出微笑
2 X% Z4 W& T6 b. s* i
我就像是被麻里子的笑臉給吸引過去一樣,緩緩地走到她的身旁坐了下來& W3 n3 `, D3 R7 ?


「妳在做甚麼?」
「剛才稍微、講了一下電話。」$ m) t! M/ d, s$ S' ]
「‧‧‧電話?和誰?」
8 }; E. p: b; q! @
「和ニャロ。」- @# _. i2 y5 J" x3 `
‧‧‧ニャロ說她正在找優子
她似乎把想得到的地方全部都找了一遍,可是還是找不到優子
所以,我現在正準備試著打電話給優子9 v0 s- T; ?9 u9 Q
* e7 s5 e% v2 r' n9 e7 @
「‧‧‧該不會,這就是最後的多管閒事?」
「誒?」

「麻里子、之前說過阿。」
說打算和“某個人”談談
說那會是、最後的多管閒事# m5 [7 }! m/ c
‧‧‧“某個人”、是指優ちゃん吧?
$ g: t1 C/ k: a' W) ]& {5 B
「‧‧‧啊ー、嗯。是那樣沒錯啦。」& [5 d; ]: ]# m$ p, T1 f: `
其實、我是想過些日子再去找優子談的6 p# ]. k5 u* [7 ~4 e& ^  m
但不管怎麼說,今天都是屬於戀人們的聖誕節對吧?- G6 v# }' s4 {+ H8 |# p1 h% E- k
ニャロ好像也因為感情搶先往前衝了而感到困擾的樣子1 C) `' p" H: S5 }
所以想說如果要談的話,今天會是最好的時機吧


麻里子這麼說完後,像平常一樣地對我笑著, T  c& g$ F3 z9 Y
不過,因為我發現到那雙眼睛裡帶著黯淡且寂寞的色彩+ y" J% K' l% |5 K) }  }
所以我用雙手握住了麻里子的手,其中包含著只有一點也好、希望她能就此感到安心的心願' o/ K0 r  {5 W% W4 O2 v& A+ n  X2 I) X( C
雖然我這剎那間做出的舉動,讓麻里子驚訝地瞪大了眼睛. {  C5 X! [5 \! Y9 @0 `" x! w
但她似乎馬上就查覺出了我的意思,溫柔地回握住了我的手: S) J& H7 x8 R' [5 B, J+ r; X/ Z

「‧‧‧謝謝妳、敦子。」
因為在麻里子說出這句話的同時,使我心慌意亂得這份愛戀轉變成了淚水往眼眶堆積$ ^1 _1 \2 J3 K  s: M8 C4 j+ _% z% S
於是我像是要壓抑住快要溢出的感情似的,深呼吸並閉上眼睛
' E* T8 n  I; R5 w) s. B

+ o( L, `) s1 v  u& L2 n& E1 `! e
5 I3 E. P6 C/ p& K  {% k# D
―――「等所有地一切都結束的那個時候‧‧‧要安慰篠田喔。」
9 u) L+ b- K, s  C+ e, n+ o
我只是想如同那句話一樣的,看著麻里子的戀情到最後
然後,當一切都結束時將麻里子緊緊地擁抱住而已# `1 L8 z2 T$ h$ Q
2 q. M% y5 w4 G) U) v3 M
不過,沒辦法那麼簡單地順利完成呢5 o1 y" u2 b0 `& s; W+ P# Y" B+ i5 t( T
雖然、真的有在旁邊陪伴注視著和優ちゃん通電話的麻里子
# m' {: H4 [' E0 j
但麻里子隱藏不住的悲傷感,從她不時抖動的手中強烈地傳達給了我
並從麻里子不時顫抖的聲音裡,深深地感受到了她對陽菜桑的感情) U, L2 w" \  i, ^" w
麻里子一心只想著要忍耐住失去最愛的人的痛苦,那副模樣使我的內心深處緊緊地揪了起來,因此、( v. n; q" I' @3 N, Z4 @9 P; U0 h

, U( r1 P; s! G5 M
「‧‧‧敦子?」8 t. c. B$ h: [' F$ e
「‧‧‧。」1 B8 W1 T; ]3 j3 O5 {  |6 Z

「‧‧‧為什麼、在哭呢?」- i/ [8 M" Z+ C1 Q* W* V& F% L7 [
麻里子講完電話的那個時候,我的淚水不知何時已經流了出來
發現到這件事的麻里子,一邊露出苦笑一邊幫我抹去淚水
明明應該是麻里子比較難過,但現在卻是我被麻里子的體貼給安慰著2 G! z2 o5 |; k9 h

說不出任何一句窩心的話語、僅僅只會讓麻里子困擾的自己真沒出息、沒用到不行

因為即使不想、自己也知道了自己甚麼也幫不了麻里子―――/ p# p6 A( L* l2 i5 ]6 f4 Y2 c3 m" I
, ~$ n3 a) m. O



「‧‧‧唉。」
4 m6 X  L( Y. G' L* q6 ~
只不過是想起昨天發生的事情,便露出了嘆息
心情、低落地降到冰點
+ j! i9 B/ a# g7 \6 a


& d/ v1 ]8 h; d! I; B* V
喀啷喀啷5 n3 |$ X6 s+ l, `6 N9 k



$ b9 z: ?- w4 x  p9 b$ F: C
一段時間後,通知有人來訪的聲音響徹在整個店內3 G( V& h/ R8 f# e
當我抱持著憂鬱的思緒,往門的方向看去時―――
* d% W) \2 B4 x# L+ G; ^
9 C4 U  ?% t* r. ]& ^  t# |
「午安。」
「‧‧‧。」
( J6 j& d/ [1 N( W
「‧‧‧那個「是有甚麼事情,要找麻里子嗎?」  Z6 G# M8 c* \. J/ Q. x; K% C) T& E
在那裡看到的是、讓麻里子戀慕不已的人―――陽菜桑的身影+ R7 p1 j/ L4 u0 h% k: X6 c
雖然陽菜桑向我打了招呼,但當下變得無法動彈地我不禁低下了頭6 Y; L% M0 `# T. q2 H, {; H

我知道陽菜桑她、一邊凝視著這樣的我一邊疑惑地歪著頭
再也忍耐不了那清楚感覺到的視線而戰戰兢兢地講出的第一句話、打斷了陽菜桑原本要對我說出的話語. Z/ I) e: k( @
' Y: p( m- _4 V
雖然注意到了我的話語讓陽菜桑瞬間驚訝地止住了呼吸
可是,我還是怎麼也無法將自己低著的頭抬起
非常害怕、自己的心情是不是已經被陽菜桑看穿了


「‧‧‧麻里子、正在休息嗎?」, \0 {2 x9 [2 P' u% e
「是的。因為她似乎很累的樣子‧‧‧需要我去叫她過來嗎?」 

「不、沒關係的。」
陽菜不想打擾、麻里子的休息時間. _( X  s0 O1 |" X: g( Q
而且,如果她很累的話陽菜也希望她能好好休息

# b" f: `# v  F& O2 f# a, ^
因為陽菜桑說出這句話的聲音,實在太過溫柔
所以我像是被那個聲音引導了一般,反射性的將頭抬起
發現她意外地就站在離我很近的位置,正認真地看著放著西點的玻璃櫃$ d  B% W+ ~1 a! E
7 z  y! I- E7 L& Z# `
3 s/ e1 ~, M/ @. O2 Y6 Z; J! Y
「其實、陽菜是來買蛋糕的。」
雖然晚了一天,但還是想買一個聖誕蛋糕2 a) n% ]/ F2 Q3 [. b5 A0 o
然後想說、如果能順便稍微和麻里子說說話就更好了' v9 G9 D. f3 B, A- ~4 J

「‧‧‧是、這樣子阿。」" u& ^; J# ?4 m; S  P4 Z
認真地看著玻璃櫃的陽菜桑,凝視著各種被豐富地食材點綴著的西點& a7 h, Y  n9 L- [' m. B# |
因為她的雙瞳,看起來很興奮得閃閃發亮著: X( \/ z5 H2 {/ R& G; z
不由得、目不轉睛地盯著她那雙眼睛& D3 F1 y8 q6 Y2 `- B) x

* f% M: U  J9 }# j- N' t; K, `
「‧‧‧那個、」
「誒?」! y: f$ M( |  K1 a2 i, m
; F4 Q" a' M7 }: z' Y
「請問妳推薦的蛋糕,是哪一個呢?」5 {! P# m, `' B1 X" R8 l8 V
因為每一個看起來都很好吃,讓陽菜沒辦法下決定
8 C8 n9 \- @1 s0 w
「啊、那‧‧‧這個水果塔如何呢?」+ v0 _9 s7 b. R/ J7 \7 g% A% U/ ~* L
! V8 f% k: u" p3 G: H' a- Z
「‧‧‧嗯~。水果嗎。」& O8 g1 P) g/ b, h, I
可以的話,陽菜比較想要沒有使用水果的‧‧‧。
' F" G1 A# U( Z2 Z7 t
1 d/ p4 j( F4 o: m
―――陽菜桑、是不喜歡吃水果嗎?/ S& U0 o3 a" f9 u; d0 b; u; _% ?1 s

因為沒有使用水果的蛋糕,實在不多
所以我苦惱地幾經思考後所選出的蛋糕、是和水果相距甚遠的口味; _% v" C" @4 z5 @# z' l9 E

+ T& i2 y) ~( [) t* V, R% o3 M+ o  O
「那麼,我想這個抹茶蛋糕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既是麻里子的新作品、也沒有使用任何水果
而且,抹茶的澀感和那濃厚的苦味可是比甚麼都還好吃喔
6 a( [  ?& T. P1 `: s; O; Y3 I
「‧‧‧啊、抱歉。」. k0 l- s* c6 Z- U6 P' q$ P
雖然它看起來非常好吃,但是優子不敢吃抹茶呢
‧‧‧所以,陽菜選隔壁的那個起士蛋糕好了: ?) J5 T( m* ]" g5 z# r# ]2 V
" d- X3 p# t, t6 \/ }& a, F3 u0 I
/ G- ^, f1 G1 B- |
「誒‧‧‧優ちゃん?」& {! U6 w8 }' R: U+ m4 G0 p
思考、不禁停止住了
並且,與此同時腦海裡浮現出優ちゃん思念著陽菜桑很難過地流著眼淚的模樣
而那個優ちゃん的名字、從她戀慕著的陽菜桑地口中說了出來,這就代表說、
8 u* I# @# l9 U4 X
「‧‧‧難道說、妳和優ちゃん復合了嗎?」5 Z4 ~, C  e0 D; X
我的疑問、使陽菜桑停下動作愣住了6 `( d. ~$ t- z, k/ x4 d
不過,她馬上露出了很開心的表情,並羞澀地點了頭$ Y' I6 L' B" w  J  h
目睹過優ちゃん為了戀情而痛苦的我、心中蔓延起溫暖的情感。其實我是非常高興的,但是―――5 t8 @" I( ?- O* A$ l+ \0 }

; X. X/ k2 K, c; K. {; Z
「‧‧‧太好了呢。妳能和優ちゃん復合。」) Q# Y: ^, v9 t+ T" b3 @4 h$ R
「是的。真的、很謝謝妳。」

「‧‧‧不會、我又沒有做過甚麼需要妳向我道謝的事情。」3 b# u- u' I' y$ J: E
而且,我所做的全都是為了麻里子8 F6 k' T6 U  o9 j0 I
我只是不想再看到麻里子那麼痛苦的模樣而已
2 [7 i3 h  ]" M/ u3 n) V6 N3 `
' ?5 a8 A6 `7 _, ~  x+ P! o* X
無法變得坦率的我,把聲音壓低並冷淡地輕聲說出這些話' p: V2 O5 H; d# ~# R
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自己在說些甚麼
9 Z) s( T# U  K, Q. W
明明知道將自己對麻里子的感情告訴陽菜桑,事情也不會有任何進展
儘管如此,因為心裡想著優ちゃん並對我表達出感謝之意的陽菜桑洋溢著“幸福”/ X+ i% a% b* a' l/ M
而且,似乎在那深處看見了麻里子一邊微笑一邊撫摸著我的臉頰的幻影
. b8 A0 [5 o% h, ]
我停止不了,開始溢出的眼淚與感情


「‧‧‧我、羨慕陽菜桑,羨慕得不得了。」  P) o" M, b6 B3 ^5 [5 j& e3 C
「誒?」
「陽菜桑很漂亮又是個美女‧‧‧我非常明白麻里子和優ちゃん、會被陽菜桑吸引的理由。」: @  i! U! g& ]- B
「‧‧‧。」

「‧‧‧和妳相比,我、」2 A; A6 n% G+ U
既不成熟,也完全沒有陽菜桑擁有的那種魅力
只是個、控制不住自己感情的小孩子罷了
這樣的我、根本不可能比得過陽菜桑―――
) K3 r  b( ^4 d  b9 ]% h
「儘管如此,唯有思慕著麻里子的心情我是不會輸的‧‧‧」
只有愛著麻里子的這份心情,我不想輸‧‧‧' N9 o8 h( ^6 |% g


- \( Y- S+ y( @* o

彼此,沉默以對; x. z/ }- ?$ d7 o' ]

一段時間裡,我持續地哭泣著$ w2 d1 D7 I5 c" W- G5 l/ M' w" D2 Q
但忽然、感覺到陽菜桑有所動作因而將低下的頭抬起, j9 ?/ j& L! Y' w: I9 c
看見陽菜桑一邊流著眼淚,一邊將我的手握住―――


「‧‧‧能夠知道敦子桑的心情,真是太好了。」
因為陽菜已經、不能再對麻里子的感情做出任何回應了
所以請妳、要讓陽菜曾經愛過的麻里子‧‧‧變得“幸福”喔?
4 m% F* ~! U$ l! F$ m* [

淚水 、不知乾枯為何物
可是,因為在陽菜桑笑容的另一端,感受到了她對麻里子猶如苦痛般的愛憐感: G4 y9 h7 B1 S4 t- s% u4 i

我因此、也靜靜地將陽菜桑的手握住並一味地持續哭泣5 d& i2 t2 c! C* {: l  E

6 d. }. ?/ Z/ ]7 w" h


8 _2 V6 F3 r; k1 l1 @4 X+ X( j
7 X( e$ x! m! _3 ]# v! j7 c! V
「如果可以的話,要再來喔。」
‧‧‧下次,和優ちゃん兩個人一起來- n! E6 {$ ?8 }% a- ?6 m
$ w* y8 j' p. u7 L. o
「謝謝。陽菜會再來的。」: F- L4 j: u) n* l- ?  }# \
―――請幫陽菜、向麻里子問聲好" P" y0 A4 q  f* R  _! Z! |9 @' }


雖然看著陽菜桑的背影,讓我感覺到揪心的痛楚
但那份痛感卻是很舒服的東西,查覺到自己的臉自然地開始泛起微笑

當我一邊目送陽菜桑離開,一邊緊緊按住胸口時―――
0 c* I' e  E3 g; D' |

「‧‧‧敦子、會讓篠田幸福喔?」

「誒?!麻、麻里子‧‧‧。」/ b7 U# Q, m3 S6 u: N
麻里子突然、在我耳邊這樣低聲私語- v; o/ B: E: ?* D1 Z/ P
回過頭,看見她帶著壞心眼的表情凝視著我) v- b) G' f. _8 n* q$ W9 e* V
而且,麻里子說出的話語讓我的臉頰一口氣泛紅7 W- `. {$ ?( F. Z
+ O) D) K7 A7 ]- R$ \) ~$ r/ A2 r
因為感到無比得害羞而打算搥打麻里子的胸口,不過麻里子卻搶先將我的手給握住了2 |6 Q, o) z. \  _" \: l2 [5 m  b
驚訝地抬起頭時,麻里子用著認真的眼神開始對我說

( f& ?( q8 w' h% r
「篠田阿、是知道的喔。」
「‧‧‧誒?」
「自己的未來,在腦海裡浮現出來了喔。」
( z  v- |; t. W4 t1 S! m3 E/ O
「‧‧‧蛤?」3 M1 M' D: B7 r9 s' d
我聽不懂麻里子話裡的意思,所以正目不轉睛的凝視著她
但對我這樣的反應,麻里子則是覺得很有趣似的笑著並撫摸起我的臉頰9 _1 W" C/ j+ t: S( M: t
不禁、使我變得無法動彈
6 ]: Z8 d% B& o
" X! _* _( F0 v3 x5 e' F; n) M! D
「‧‧‧老實說,篠田還沒有辦法忘記陽菜。」; B* ^% J1 K" i* E4 M
「‧‧‧嗯。」- H- R; N$ M( o, d" Q

「但總覺得如果有敦子在,篠田就能變得“幸福”。」" }; ?& T4 L0 e# J
―――‧‧‧所以,希望妳能一直陪在我身邊7 K' D: n0 f" b1 g" v0 E6 W- V* `
9 n- D9 y5 X, ?0 g1 z* w

應該已經止住的淚水,又擅自滑落下來6 U! L6 \) `  _4 q# I( c2 _
面對最喜歡的麻里子的笑容,我除了拼命點頭之外甚麼也做不到0 j6 A) M; ]$ o( b/ G
儘管如此,麻里子像是對我的回答感到滿意似的輕輕地將我擁抱入懷
因為她這時露出的表情,和之前充滿愛憐地凝視著陽菜桑的表情一模一樣―――

所以我像是不讓這溫暖地體溫離開一樣的用力將她緊抱住,並在她的懷抱中露出了微笑

2 o- L1 D6 R+ I' K



) z2 E% \1 `7 X6 E, S
after story 01  END

=============================================================

 

愛してる、それだけ~after story 02~- @2 \4 R; y- M6 ?- B( T, J, d2 U

為什麼,會那麼地不安呢
9 Z9 |( [2 I+ L9 A# m' R! M; a
沙喜,是為了我才來這間咖啡廳的吧
說不定,沙喜也是喜歡著我的0 C! H2 A# t8 L$ Q1 P# v8 v
我想這並不是一種期待,而是一種自負吧! f: B  ]" V# X4 N# E5 M

正是因為如此嗎) }) ^, v0 `2 e; T2 [3 Q
昨天發生的一件小事情,卻使我的心嚴重地揪住
―――明明試著去思考的話,就會發現她一次也沒有對我說過『喜歡』阿# }6 f- n/ S1 g! F+ k9 A# U2 D
( ~9 \. W6 ?. j; ^
3 k) Q2 o0 S+ A, i$ u2 a( u
8 M- V% E% o2 V8 z
0 F6 O. U8 z0 r7 k
* c- r$ y& F' w
# z/ Z2 P8 ]/ |& }" o1 L8 {
我愛你、只是如此而已
~after story 02~% G6 L' ~7 F2 h; M3 T+ [* I
) u/ S. {/ r: ?! f' g& W4 Y
side MOENO
3 I' p, [8 \8 r1 ^+ \6 p, N
) M" |5 _% O$ h
. j6 D: k% T. z: r( Q9 Q



眼睛好痛
昨晚哭得太兇了,今早看向浴室的鏡子時發現眼睛通紅地腫著
偏偏這樣的日子我必須上早班,為了不暴露出這悽慘的模樣而點了眼藥水
儘管如此,總覺得這隱藏不住的紅腫就像是在述說昨天聖誕節裡發生的事情一樣8 F" q! g% x1 G3 H
& K( y8 t) W1 n& O* n: N
為什麼,沒辦法順利呢?
明明不希望會這樣的- H$ n, {9 ?1 p, s  I
只是回想起而已,但止住的淚水似乎又要流出來了8 }, y/ c" ?0 N  c

當我懷抱著灰暗又陰沉的心情,清掃著店內環境時―――
  l2 R$ P) p  ^8 F: A$ K3 N
4 o& ~' r+ S7 T( c6 d  q
「‧‧‧萌乃!」
) ?  `$ g3 Y2 P; u( G
「咦?!‧‧‧啊、優子ちゃん。」% e/ B- }( M9 }, ~
聽見碎步行走且耳熟的腳步聲正向我接近著,在回頭之前背上先感覺到了重量
雖然剎那間身體吃驚地僵硬住,但馬上就理解了這個情況: O  r% i1 }9 X/ Q6 {
從背後傳來了優子ちゃん的溫暖,不知為何讓我感到安心
打算解開優子ちゃん環繞在我肚子上的手臂,並轉身和她面對面時、& C5 X* z) _2 e2 ~% M, Y' k/ B4 }
& a& \4 R. }) j

「‧‧‧優子ちゃん?」
她的樣子、似乎怪怪的
她不僅在我打算解開的手臂上加重了力道、私毫沒有要放開我身體的意思
甚至,優子ちゃん身上還傳出像是在啜泣般的微弱嗚呼聲! H+ B, W6 P7 F4 ~
悄悄地握住那雙些許顫抖著的手,便聽見優子ちゃん發出了細小的聲音; ~: C* v* {: x' w, R/ P8 F/ ]1 R: w* p. Y


「‧‧‧萌乃、那個阿。」
「嗯。」
- a, O0 x& v6 z7 x/ i
「我和こじぱ、復合了。」
並且,從こじぱ那裡聽到了關於萌乃的事1 }; r1 G  t3 E8 b) x' S
萌乃為我們做的事情,我全部都知道了喔% E2 e+ w) f1 I+ M3 q7 {0 F4 W# g
―――真的、真的‧‧‧很謝謝妳
3 w0 D  b( _# W& A) A' @  f

優子ちゃん的話語,在心中慢慢地蔓延開來、充滿在心裡' K* s& B3 B8 z" G$ Q
心中開始湧現出無法言喻的感情,使得從早上就一直忍耐著的淚水就此決堤並猛烈地溢出1 P# c1 R7 h1 U
$ G2 _9 B4 ^. E) t9 ?
明明很高興的
明明對於優子ちゃん和こじぱ桑能夠復合,感到非常高興的說
但除了從優子ちゃん她們的幸福之中感覺到喜悅之外,另外還有著複雜又難以形容的感情在身體裡來回亂竄得不停、4 e* T' i  L- r6 Z5 g4 p3 Q; s- |
" R* [. I8 u  o+ _. Z/ D2 ]

「‧‧‧萌乃、怎麼啦?」
1 x+ k) C" O: U: Z% z, {5 X
「抱歉、抱歉呢‧‧‧優子ちゃん。」/ _/ p4 F' `- e6 f6 ^
軟弱的我馬上就接受了優子ちゃん給予的溫暖和溫柔、向那份柔情撒嬌
因為她不知何時已經鬆開的手臂,這次則是把我擁抱在了懷裡
無法停止的淚水和不斷溢出的感情,讓我的心焦急地苦痛著
$ T* W) E: I. O

「昨天的聖誕節,妳是和沙喜一起過對吧?」
「‧‧‧嗯。」
「那個時候,發生了甚麼事情嗎?」: K! n5 E9 ^; t/ f: [3 S% E; u
「‧‧‧。」
  J8 {" D0 X* a! I* c! S
「‧‧‧萌乃?」
想著優子真的好敏銳阿,接著不禁露出苦笑- n5 S# G8 T% r; N, G, L, G

不過,因為優子ちゃん大大地眼睛裡含著淚水並凝視著這樣的我
而且,還感覺到了將自己的心給揪住的這份痛楚與不安已經到了極限: H+ C3 }# e2 ^
所以儘管想著這樣對優子ちゃん很不好意思,但還是將心情轉變成言語說了出口
6 T7 C; y% f0 \) a* z9 W
; `* n& o& x3 G* Q8 x


―――聖誕節當天/ U5 i6 _1 V4 z

「久等啦。」
7 f& Q; C3 U- E5 o- k" ~
「‧‧‧啊、是、是的。」
把工作做完,往在店內等候著我的沙喜那裡走過去並出聲叫她時9 X' t& C' B! a2 J4 Y4 P
她將低著的頭抬起看了我一眼後,又立刻移開視線
這預料之外的反應,使我不由得對她露出詫異的目光. u: r4 @3 h8 s% H1 p7 N
這個時候,我並沒有多去思考她的那個反應、更沒有去在意這件事
只是很輕率的想說,她大概是在緊張吧# L( k9 x; A+ L7 z! E

然後,開始和沙喜一起走在夜晚的街道上8 n: {4 E$ Y' P  C( s
可是到現在她還是形跡可疑的將視線慌亂地四處飄移,明顯心神不寧


「沙喜、怎麼了嗎?」# e' h9 I: n7 f, J
「‧‧‧甚麼事都沒有喔。」

「‧‧‧是喔?」
商店街上滿是聖誕節的氣息,周圍的情侶之間也都飄散著甜蜜的氣氛
雖然我想我並不是乘著這個氣氛才這麼做的‧但我想我多少有點過於興奮
並且,沉醉在了那個甜蜜氣息之中吧- t9 y: P% \4 f
! |; u5 O! P8 C1 ?: ?# v
3 Z+ X0 o/ ]; G; W0 q
在無意識的情形下,不小心接觸到的手和手
偷偷看向身旁的沙喜,發現她的臉頰紅潮到了誇張的地步$ q- S! ]( C! w9 n
總覺得那副模樣看起來很逗趣,因而揚起笑容3 v$ n4 K/ f; c' d
然後,像是伸手去追趕沙喜想縮回的手一樣地將她的手握住時、5 \, D, u& W- {$ ~+ z


「‧‧‧誒?」

「‧‧‧對、對不起!」( o. i0 `, [0 p( a
等反應過來時,我的手已經被沙喜甩開了$ J) b! h+ d+ D
我失去去處的手,在空中徬徨4 Y8 I" F4 M/ {& C6 A5 t! J
周圍的氣氛瞬間凍結,不管是人群發出的喧鬧聲還是任何的聲音都聽不見了

$ E! s% Y- w2 W2 O0 R
「為什麼‧‧‧?」
事不關己的想著,被沙喜甩開手的這件事讓自己受到了嚴重的打擊呢
對現在的情況只有焦躁的情緒,沒辦法冷靜思考
不知為何眼眶泛起了淚光,便用著像是尋求依賴般的眼神凝視著沙喜$ w" x) |' ^; M3 m
( q7 e2 |8 O4 U) D/ |

「不、不是的!絕對、不是討厭和萌乃ちゃん牽手甚麼的、」" n  r8 _6 |) d$ p. i1 w* T6 h, a2 I
―――因為,指原和萌乃ちゃん‧‧‧那個、是朋友阿
- J3 w$ ?# r4 ^6 z9 g: b
「誒?」
「啊、雖然擅自認定說是朋友可能有點厚臉皮‧‧‧哎、不是這樣的喔!」
「‧‧‧。」
「我想說的並不是這些‧‧‧雖然萌乃ちゃん說不定沒有任何特別的意思,但是指原對萌乃ちゃん、「吶、沙喜。」

「‧‧‧咦?」
斜眼看著正拼命辯解的沙喜,發現到自己的心變得越來越冰冷9 {5 C# j7 S# w& Y- ?4 X; Z
並且,沙喜陸續說出的話語讓內心無比地糾結' B1 C& \/ h1 @8 ?
不想再從沙喜口中聽到任何話語,不禁出聲打斷了她的言詞1 K, ?5 ]$ Y% j& {9 a5 ?, t
不過自己設法奮力發出的那個聲音,卻忐忑不安到丟臉的程度
7 h2 W  @; \' S9 e
: E$ {9 ?) e0 a3 @' J3 v, A
「‧‧‧我們、是朋友?」  O" p! [% }; w3 o
「‧‧‧誒?」( x. F, [& c' e$ P: O8 _

「這樣阿、也是啦。」" G7 p- o0 `& W, z5 D$ e) V; |2 ^0 D
" S. e8 u" b# a1 j/ {+ v
6 G9 ?! [4 a) a2 k8 l
―――像個笨蛋一樣$ [, w8 Z8 H0 }% l& U/ l+ j1 Q9 z
深信著沙喜對自己有好感,之後更為此高興地飛上了天8 `; I3 I/ f6 Q4 z1 w
想著像這樣兩個人走在一起的身影看上去就像是一對戀人吧,為此感到興喜% s: ^; ]7 W! B' W. m
如果有仔細去思考的話,至少會明白那是毫無根據的想法阿
竟然在被沙喜說是“朋友”的時候才發現,還真像個傻瓜3 N6 I. D- B) K8 s, }. J9 y  V

―――「我喜歡萌乃ちゃん的溫柔。」/ y' ?; A9 d7 N6 {2 c
雖然沙喜這麼說過,但我體會到了那是一種非常曖昧的說法
或許正因為那是可以毫無顧慮地使用的話語,所以沙喜才會對我這麼說也不一定
1 N) R& [. K; K  B
‧‧‧明明沙喜、從來沒有確實的對我說過喜歡# n7 x" ?, k" D% T, o4 P( |5 R0 \) J
自己這麼得意忘形、擅自做出類似戀人的舉動―――9 b8 o# M; R+ ?* L3 [" k
8 ?0 X! |  E# E* J
, O: I& m9 q- [. h& d3 p, p
「‧‧‧真像個、笨蛋。」8 ?& x0 O  t: |6 U3 p  C
我輕聲吐出的這一句話,飄散在黑暗之中就此消失5 z$ I: a( }& X
讓我深刻體會到的東西太過於龐大,使我無法將它轉化成言語
從來不知道“朋友”這句話,竟然會聽起來這麼難受
從眼前的沙喜身上感覺到了投注過來的視線,可是我是沒有多餘地心力去在意這種事情的、- Q! L' \- V8 d; N2 [: t
* B/ C3 n# K0 _( ?) E* H8 G& E

「‧‧‧等等、萌乃ちゃん!」
雖然從後方聽見了沙喜挽留我的聲音,但要我回頭甚麼的我做不到) O+ m3 r7 h6 n' E7 n+ t0 i# ]
: K2 t9 T0 t9 u4 `: Y: i
擦去不知何時已留下的淚水,跑離開了那裡―――



. q% ~2 l6 N/ O
把昨天發生的事情全部說完,帶著像是要尋求依靠的眼神看向優子ちゃん時2 W7 Z5 `; L$ h$ O& u3 \6 I  c- c- c
優子ちゃん露出像是在思考著甚麼似的複雜表情- j8 p8 [8 F5 ?5 e  z  B- Y
但是,那也只是剎那間的事情,她馬上又對我露出了與平時一樣的笑臉- m+ C6 z8 E, B* L
我因此再也忍耐不住這份苦悶難受的痛楚,便緊緊地擁抱住優子ちゃん

) V9 N3 c; {; ?2 j
「雖然我不知道沙喜是出於怎麼樣的心情、說萌乃是“朋友”。」5 n1 R* [. m1 z1 }" V
「‧‧‧嗯。」) D) b! s$ P$ e  Z" e" H

「但是她想傳達給萌乃的事情並不是那些,而是其他的東西吧。」
妳想嘛、那傢伙‧‧‧是個膽小鬼對吧?: Y3 Q0 _6 Q0 _  A7 S$ u' m
一定、是說不出口阿―――無法將自己的心情說出口

「‧‧‧。」
「其實,我有將萌乃和こじぱ重疊在一起的時候呢。」
「誒?」/ e. Y& A' R& C0 z+ @

「因為我也、很不會將自己的感情傳達給こじぱ阿。」5 F/ S# }0 c6 k; [3 A6 t: |
雖然拿萌乃的事來做比較也很那個,但是想到說自己大概也像那樣讓こじぱ受傷了吧2 M3 d% a* e5 D3 S) W& K) x5 w8 W7 B
一想到如此‧‧‧就覺得十分對不起こじぱ呢

「‧‧‧優子ちゃん。」

「 因此呢、我也非常了解沙喜的心情喔。」
我覺得要表達出自己的感情相當需要勇氣,同時這也是比甚麼都還可怕的一件事
而且如果是在沒有確實掌握到對方心情的情況下,那就會更加令人害怕
―――所以,去相信沙喜吧?7 |2 q3 G( |6 W6 j
% i7 `8 s, F$ n# u
( h$ @% k/ x' A0 M  b% Y8 \( L
對於優子ちゃん的話語,我甚麼也回答不出來% N& Y8 A% J1 \0 W/ ]* n7 F
儘管如此,因為深切地感受到了優子ちゃん的柔情和溫暖
使我覺得身上極度不安的沉重心情、似乎稍微變輕了一些
6 M% D/ i4 O% n4 O+ j) B
+ C; _+ H$ N5 `4 [  h5 E' l


: Q: V5 y7 @, Q' m- ]0 y  v) t( b0 H9 \5 R

after story 02  END

================================================

 

愛してる、それだけ~after story 03~

在這有所限制的空間裡顯眼地閃耀著的、數千顆的星星8 c; u$ ?" I% S
雖然那不帶有現實感、簡直就像是夢一樣
3 E! L( g. J, N, u( y
儘管如此,從牽著的手傳來的溫暖和她對我說出的溫柔話語; X5 ]/ _7 Q' t' y+ z/ @% V
以及,這充滿光輝無可替代的一瞬間―――9 C/ C+ `% {8 d! \3 A
我、絕對不會忘記
4 \9 g6 p9 J* j9 t, z# T

1 E. j4 f) q  U  R1 d2 E

; a4 p' u% u$ Q0 r8 v8 K( I

我愛你、只是如此而已
~after story 03~) r1 x" E- q: q" A

side MOENO


5 s1 [# {' w/ B
8 L8 l( R1 x" D  e% b: ]
" E6 J- {: \1 D6 c! C6 w$ j
% r' ~* N: t2 F2 M. C8 F
由於這間咖啡廳位在車站附近‧因此一天有好幾回的尖峰時段
特別是傍晚的時候,店裡擠滿了客人顯得非常熱鬧" M; Y+ n% X5 Q* l5 u! t0 {. ^' @
平常這個時段快來臨時,我都會變得憂鬱到不行
不過因為今天能藉由這個忙碌來遺忘聖誕節所發生的事情,所以唯有今天我感謝起了這個時段* S# T* n" E& t- X
; C, O9 w, B% i" g! N
然而、

/ @* d8 x* V8 [% g  ^; V& ^
「‧‧‧對不起。」; b7 |7 k) z8 u' J
1 H4 B3 C& v1 ~. i# @- {* C9 I" n
「‧‧‧。」
在這令人暈頭轉向的忙碌之中,專心地完成了工作了說
明明天已經黑了,店裡的情況和我的內心也都恢復了平靜
但不知何時沙喜站在了我的眼前,並深深地低著頭* U& Y, n" u% ]7 q+ M
使得已經忘記的昨天的事情又像是走馬燈似的清楚地在腦中復甦,表情不禁變得僵硬) v* h+ l' ~% R$ t5 N% b% f
1 X1 U# W3 P/ ^0 L* L

「‧‧‧說我們是朋友甚麼的,我臉皮也太厚了對吧。」) {5 g* ]5 d) E( U/ @1 d! x7 g6 M. H5 H
「誒?」
「沒有顧慮到萌乃ちゃん對指原是怎麼想的,單方面地說是朋友‧‧‧太任意妄為了呢。」
「‧‧‧。」
: q, a9 g# y: l3 N6 d8 a
「真的、很抱歉。」7 d" }) n# w3 s* |* F" V' t- P
被沙喜謝罪的話語,弄得甚麼也無法思考了8 Z  ^! Q/ [4 J" z
明明有很多想告訴沙喜或是詢問沙喜的事情
但在這一段時間裡,我彷彿被自己的言語梗住說不出話來
然後,卡在喉嚨的話語一口氣衝了上來而發出的那個聲音卻是顫抖的
9 Y- P9 t9 [8 N/ f7 \

「為什麼,不明白呢?」
「‧‧‧。」
- C) M4 ~4 [7 H
「‧‧‧沙喜妳、甚麼都不懂呢。」8 _" u% _$ x4 s7 k; K* M
―――我、從來沒有把沙喜當作是朋友過% g. }, e5 y% x" S


我明明不是、想將這種事情告訴沙喜的( A- a4 v) m5 Q- D. z0 t
但無法變得坦率的我, 任由情緒來主導著說出的話語) Q, U" ?( Y& K" T* ~
並且,看向沙喜時就發現到她露出一副受傷的神情" v0 `& f. Q& |+ p7 b
那副模樣無可救藥地緊緊揪住了我的心,不知何時已經有一滴淚水順著我的臉頰滑落下來! O$ v% H8 z# Y/ a& p( [9 S! ~


「‧‧‧不要、理我啦。」2 ~$ j5 U% v" b$ i# j0 f* L9 y7 Q
「可、可是‧‧‧萌乃ちゃん在哭「沒關係啦!」0 }9 d9 U3 w$ N6 a
「萌乃ちゃん‧‧‧。」8 v! _* Q% r  J! P7 v

「拜託妳‧‧‧別再管我了。」
$ `; r, K: ^5 c$ u8 ^* R& ~+ `

我覺得、優子ちゃん不在場真是太好了
因為總是只為別人的幸福著想的優子ちゃん‧‧‧一定、會狠狠地把我罵一頓吧
不過,在這之上,傷害了沙喜之後卻甚麼都做不到的模樣0 D( T1 U7 I5 |0 @: [8 l
這如此丟臉的樣子,我不想被她看見) L( }, Q2 S0 O8 [, H  Y; t

不由得露出自嘲的微笑,並將視線看向地板; }3 H7 r  R) E/ {# ]! s5 y
儘管如此,沙喜還是不打算從這裡移動一步
慢慢仰起朝下看的臉窺視著沙喜,發現她正用著認真的眼神凝視著我
彷彿、時間停止了一般,同時我的思考也跟著凍結了
( X+ R: t6 y9 @. }5 a

「‧‧‧我怎麼可能不管妳。」
「誒?」
「怎麼可能、將哭泣著的萌乃ちゃん置之不理。」# B0 j, s8 ~0 B+ @9 p4 |- g0 x& M/ c
「‧‧‧。」' t$ {3 G1 V: U( I! S' `6 _
  f; n. ~, ^5 D/ ~4 y
「或許萌乃ちゃん哭泣的理由、和指原沒有任何關係。」
可是,我希望萌乃ちゃん無論何時都能夠面帶笑容! v, ^# o- j3 S
―――因為指原、最喜歡萌乃ちゃん的笑容了( ^8 J0 \4 R; A- ?: ^
" l6 f( _' n4 j
「甚麼、東西阿‧‧‧妳是笨蛋嗎。」
8 x1 V5 m, j4 h" D2 ^9 j
「自己是笨蛋這件事,我早就知道了。」
受到這麼說著並得意揚揚地笑著的沙喜影響,我也跟著露出笑臉8 N) Y/ ~, x6 m0 e0 T% A
雖然這樣顯得持續煩惱、一直被沙喜耍得團團轉的自己很愚蠢
不過從剛才一直感覺到的這份心情,果然就是自己對沙喜的愛戀呢' i" C9 M% D, B: \
  b4 G- F0 H8 ?6 t# Q
/ G. X1 {0 }' C, J- X1 k
「‧‧昨天、我甚麼也沒說就突然跑回去了,很抱歉呢。」! M! |+ K/ t' f! p+ J7 O2 M* e
「啊、不、完全不要緊的喔。呃、那個ー‧‧‧」0 ~) u6 _) W% [
「誒?」' J; H6 {$ s2 f* w7 X/ U  y+ p0 P
「那個、雖說當作是昨天的代替也很那個就是了‧‧‧不過,妳等一下有空嗎?」; L3 m0 N$ Q! [# R
「是有空啦,幹麻?」

「如果萌乃ちゃん願意的話,可以和指原約會嗎?」" F; A' j& b& N- G) i; _. c
等反應過來時,自己已經對那個邀約輕輕的點了頭

然後,因為沙喜看到我那個反應後對我露出了笑容
我便不知為何地害羞了起來,同時也發現自己的臉正逐漸發燙+ U# d. T& Y+ d- N! V" ?; i

「那麼、等一會兒我再過來迎接萌乃ちゃん喔!」

「‧‧‧嗯。」% R$ ]5 d. G' Q, Z' h. X
因此我只能夠凝視著,沙喜高興地離去的背影
: a$ j1 C" @4 V8 A
5 S# R! E9 C0 l5 r+ @. a
" V! a& U! h0 g8 a' \. F


4 r! |+ t, v  T' O7 a
「‧‧‧這裡是?」
6 l; }5 C. {* _' h$ h+ p
「這裡、是星象館。」
打工結束後與沙喜會合時被她帶來的地方,是某間離熱鬧地商店街不遠的古老小宅邸
外觀看起來也稍微有點髒,老實說我不認為這裡很漂亮
而且這裡還到了如果不說是“星象館”,還真不曉得是什麼地方的程度
雖然我忍不住對沙喜露出懷疑的視線,但沙喜完全不在意那個視線並拉著我的手臂往裡面走1 [" K  v  a) v4 E, C' r# p
( x; K& u- m' z" v/ W

「‧‧‧都、沒甚麼人呢。」

「‧‧‧是阿。」2 m; h2 k8 k) g7 k
是那個外觀的關係嗎?果然即使進入了館內,裡面也只有少少幾個客人5 T0 h8 m4 E: d7 F' [
某種意義上,這裡就像是被我們倆包下的狀態/ A; H2 u* w- V- C4 a3 K3 K
因為裡面的椅子是讓人仰視浮現在天花板上的星星的類型,我們倆也就坐上椅子躺下了: K- s6 \; t1 F3 D, T
+ L, u* {, R& T% K" x, S: }

「能夠到這裡來、是指原的夢想呢。」
「誒?」- H/ l7 Q% p2 Y2 g5 g7 Q$ K2 s
「雖然之前就知道這間星象館的存在‧‧‧可是因為“星星”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東西。」+ l5 z- o5 T. L6 v
「嗯。」& w9 ~0 x$ g% J' D: B5 t
1 D  N! y+ h( O2 L3 C
「因此,能和重要的人一起來看這重要東西就是我的夢想。」4 k. k" Y8 R3 f0 |
而就在剛才,我的夢想實現了5 G$ a2 z2 a# c. n. r5 ~


―――啊~‧‧‧真是的1 E% w) \) u$ @! |: u
明明平時是那麼地膽小,為什麼又可以像現在這樣輕鬆的說出這種話呢?
我因此心跳加速並且不管再怎麼說心臟也都快承受不住了,所以希望她這種無意識的舉動給我適可而止一點. W6 L' @9 K* E  r
不過同時,也覺得每次都為此一一感到喜悅地自己也該給我有點分寸阿
( ~0 z4 S3 c* E' g8 O' u6 E" d6 j
雖然對自己的心被沙喜牽動感到不甘心,所以想向她說出抗議的話語―――但沒能做到呢0 R, g& k' L  H  K
不知何時放映已經開始,數千顆的星星點綴、布滿整個館內. n6 g. H( j0 w. Z  m
我被那充滿光輝的神祕景象奪走了目光、失去了言語

一段時間裡,兩個人都入迷地仰望著這副光景
突然,回想起了剛才和沙喜的對話內容/ U- v, w8 B4 n6 s5 e
將稍微感到疑惑的事情,順著這個氣氛輕聲地向她提出+ p4 q2 W( X/ _! Z9 h, R

' D* m' b3 O- W, p8 n, k- G
「‧‧‧吶、可以問妳一件事嗎?」
「什麼事?」
「沙喜妳剛才說星星是很重要的東西,但是為什麼是星象館裡的星星呢?」
「咦?」' y) g' L3 a# k/ E( Q8 H8 i

「沒有啦、因為‧‧‧星象館的星星不是人工的東西嗎?」
如果拿它和真實掛在天上的星星相比,就覺得這不是那麼有價值的東西耶
! w: W9 @6 j0 T; i/ D; a4 L4 u

我的思考、真的和羅曼蒂克或是童話故事風之類的相差太遠了" S. O  M: t$ X+ X
雖然被週遭的人說我像個大小姐,不過在剎那間浮現出的思考卻是充滿著現實味阿
不理會自己不知不覺中露出了苦笑偷偷地看向隔壁,發現沙喜持續凝視著星星開始慢慢地說出, u' g3 v" x7 x4 }: l


「小時候,我一直住在大分縣。」4 x7 K" t  p8 Y$ Q- X
可是我不太能融入周圍的人群
) z- ?! U: s# p7 E8 n7 L
「‧‧‧嗯。」

「也沒有特別要好的朋友,總是孤零零一個人。」) e1 h' U7 X2 T+ |& b
‧‧‧不過,很不可思議的  L- i4 f# D; T/ L0 t) t
雖然如果說不覺得寂寞那會是騙人的,但是對此我並不特別在意呢
因為眺望著星空的話,就能將痛苦或是悲傷的事情全都忘掉

「‧‧誒?」3 K  U+ y& Q) r( k
" Q- d" V9 I( j! _1 x
「住的地方雖然是鄉下,但是那裡的星星很漂亮喔。」
伸出手是不是就能觸碰到呢? 到了會這麼想的程度,感覺星星近在咫尺
因為指原從小就和祖母感情很好,所以常常和祖母一起看星星阿

8 K7 O& c, C: O1 \
不曉得沙喜是不是回想起小時候的時光並將意識寄託在了那裡,因此現在的沙喜散發著從平常的她身上所想像不到的成熟感
使得思考和感情以及所有的一切都遠離了我,眼裡變得只看得見面前的沙喜
而且,沙喜傳過來的聲音是非常溫柔的言語


「確實如萌乃ちゃん說的那樣,現在展現在眼前的星星與那有所不同。」% V9 ~' R( X  f  w) K, N9 H
可是無論如何,我還是覺得那個星星和這個人工的星星是相似的
也許是只要看著星星,就能從中得到勇氣吧―――這一點,它們是一樣的1 B; J! z' U: I0 D/ h4 w

「‧‧‧。」
「所以,如果是現在、我能夠對萌乃ちゃん表達出自己的心情。」
「‧‧‧誒?」

「我、喜歡萌乃ちゃん。我愛妳。」- Z7 |5 |- I( _+ ^4 ^0 q2 e



+ L5 r1 F- M& g" O* V( x$ B
―――一直、一直在等待著這句話2 N8 T; m7 r3 q
2 f' V5 E$ I5 ?+ k
對彼此之間這令人焦急的距離感到空虛,並且覺得自己很不中用
沙喜的那句“朋友”,讓我難過

『明明我那麼地喜歡她,為什麼她都不明白呢?』總是像這樣問著自己
而正因為如此,對沙喜傳達給我的那份心情感到非常地高興、無法將自己的心情化作言語; n) x) I! o% _, {

並且,眼眶裡泛起的淚水在不知不覺間流了出來
從滿布淚水且模糊的視野之中明白到,沙喜正看著這樣的我露出一副驚慌失措的模樣5 d3 I( t$ v3 \; H# {
/ P9 U) P0 M2 ]$ z' {9 b
' i2 ?; m% [% g/ z4 K/ |
6 I/ c3 @6 S! B7 d

「呃、誇張又噁心對吧?!我剛剛的台詞。」
糟糕‧‧‧好害羞、太難為情啦!; ]; l* Y6 z$ N6 G9 `
  S4 `: b/ |$ p+ ?) Z
「沒錯呢、既誇張又噁心。」
「果、果然是如此呢。而且,明明之前萌乃ちゃん說過從來沒當我是朋友,我竟然還告白了‧‧‧」: j6 y) s% o& `8 V1 I- i7 C7 C, a
「沒錯喔,我從來沒把妳當作是朋友。」
「‧‧‧是、那樣呢。那麼、請妳把剛才的話給忘「我不要。」

「誒?」
我在途中打斷了她的話語,沙喜因此瞪大了眼睛同時還露出了一臉吃驚的表情. n$ s  y" w8 h! l5 q
由於她那副模樣實在是太滑稽,使我笑了出來  ?' g5 v  D9 }4 }2 p- D
雖然我的笑聲和這安靜的空間很不相稱、說不定對這裡來說還是一種麻煩
儘管如此,要我將開始溢出的這份感情停下是不可能的/ r& g/ j+ o! j. h
  |' C- c! p8 `% ^
; k0 ]. X& F6 |5 ]
「‧‧‧我才不想、將它忘掉呢。」
―――因為我也、喜歡沙喜+ R* m2 e# k/ e% ]; ]
- O( M) U# I$ i' l0 \
8 [+ |9 r6 S% W8 K/ A& H7 c& j6 Z

  H* I* O% r9 V/ @: U: Y
雖然我將對沙喜的心意全部裝進了這句簡短的台詞裡,但是有沒有確實地傳達過去呢?

帶著祈求般的心情看向沙喜時,發現她的臉頰紅到連在這樣的黑暗之中都能看見的程度,並且很高興似的開始哭了起來, s7 k, D  @+ h% G; I' H7 R! Z
由於一直想傳達給她知道的這份心情得到了回報,使我感覺到了難以言喻的喜悅感6 [7 S+ }2 w0 H7 C/ [* Y6 ^/ S
( u8 s" y% h4 R* P6 O
便溫柔地將沙喜發抖的手握住、並將它緊緊地包覆住



) W* ?- T- ?, c* Z+ j3 [0 O7 t
/ z5 w) \5 i- ?) r8 H" Y5 d1 S7 p  I8 @

或許我們連戀愛的“戀”字都還搞不懂,且笨拙到可悲的地步% C% v, Z4 r0 H1 E7 `! B
雖然距離作為我的理想的優子ちゃん和こじぱ桑的關係還相當地遙遠


不過我認為笨拙也會有符合笨拙的形式,從中能夠看到的東西也會有所不同
所以我想和她一起、尋找出適合我們的“幸福”的形狀7 @3 `4 ]4 N1 n3 C2 R7 @; k6 Z

並且,希望能夠一直與她一起看著滿布在眼前的這片星空$ y. q1 D( {' I/ S- o# F
5 Y5 x; q% H+ i% o  [) U4 w3 ]



~FIN~ , S$ u6 g2 U+ A$ \$ V$ \" o

====================================================

 

愛してる、それだけ~eternity love~- H( A1 o7 m: y# c6 r& a+ k
7 u4 X0 ^1 c" i

原作者的前言:

※本篇是「我愛你、只是如此而已。」以及「我愛你、只是如此而已~after story~」之後的故事/ K5 ]2 X# Z# \
由於故事的展開上是“事後”的描寫,請對此感到棘手的人多加注意
7 s- [& i# q6 {8 T
雖然「喜歡」和「愛」很相似,但我覺得話語的份量是完全不同的
是要喜歡上某個人之後,才能夠初次愛上某一個人吧?0 p  T$ \; K7 F% x0 t% A
然後,在兩個人跨越了等待著的各種試煉後,在那前方存在著「命運」8 s& V* B: S) s0 u# a( Q
而在終於到達的「命運」的另一側,有著通往「永遠」的道路
9 y, i; ]2 t7 \2 ^9 L
我覺得如果能被相遇的人影響自己的人生的話,那便於願足矣
' y4 i  j- }. z$ P6 @
前言結束。

5 J0 h+ V  I! w; A

: S3 G3 s" j! K, a) k& N
我愛你、只是如此而已
~eternity love~
1 z/ j, P* e! p& R
side HARUNA: A3 i- {; I0 u9 Q" l

9 l: _7 h) P) z( s5 O

3 @1 ^9 b; x" E' m, |. i2 y- C: |  I
: P& ^/ [3 L  v

從淺眠之中緩緩甦醒,身體微微的打了個哆嗦
慢慢地將臉看向床頭旁的鬧鐘,上面的時針指著AM6:47. Q: J" f7 W$ D: U1 w9 V- w
我們晚了一天的聖誕節結束了,今天之後大概就要正式開始為迎接新年的到來做準備了吧
是因為離關掉暖氣後已經過了相當久的時間吧,房間裡涼颼颼地冷到不行$ ^) `, {8 E2 p: ]/ X  R, L; q0 O
再加上,陽菜的身上只有著無數紅色的痕跡且沒有穿上任何衣物,所以寒冷的程度也就增加了一倍以上, p& B& b* `- S1 d4 t
" w7 ?6 v$ E$ R0 }
不管發生甚麼事情,太陽與月亮都會不停歇地按照順序升起% z& R' \, d9 q& c1 K
並且,陽菜很喜歡太陽剛剛升起時那早晨的氣味和清爽的空氣
其中最喜歡的、就是在我所愛的人家中與我所愛的那個人一起迎接的早晨
一邊重新仔細感受著這份心情,一邊縱覽著許久沒有進來的這個家的風景時,目光突然停在了桌子上- o8 l9 p1 ?8 Y6 s3 r+ A+ E! I7 x
看見吃到一半的起士蛋糕以及喝到一半的香檳淒涼地被放置在了桌子上面
+ i$ ~/ F7 g4 i" Y: m! ^
昨晚原本是一邊體會著聖誕節的氣氛、一邊進行著那時沒能實行的一週年紀念日的慶祝,但偶然與之視線相交的她的眼神一反常態地認真! d0 c: B- J4 ?+ r3 A
使得被那雙眼睛吸引住而無法動彈的陽菜,似乎就這樣被她醞釀出的氣氛牽著走、貪婪的渴求著彼此; k: \9 t% B' H7 i6 n2 I& r4 ]
不管是哭泣著親吻出的這個痕跡還是狂亂的喊著陽菜名字的那個聲音,渴求著所有的一切) N: B. {4 `9 [+ Y  b5 S3 O9 A" P7 R
由於回想起了肌膚那鮮明地觸感以及那情不自禁發出的嬌豔聲音,使陽菜的臉頰反射性地染上紅暈
不過,連行為後這微妙地無力感都顯得異常的舒適、令陽菜充滿愛憐―――讓陽菜深深的體會到、自己所期望的日常終於回來了


「‧‧‧こ、じぱ。」
「唔‧‧‧什、什麼事?」
「‧‧‧。」
) H1 q, a0 h) K5 r3 ~6 B
「‧‧‧咦、是夢話?」! c' ?! [, J/ z# t8 }* S% P2 W

能夠像這樣再一次的感受著應該已經放開的幸福、是個奇蹟
應該還在睡的優子突然發出聲音,讓陽菜以為自己吵醒了她,不過看來是陽菜搞錯了3 O7 M$ S' @* ~; ~2 R) Y" F) a
老實說她半開著嘴巴並含糊地說著夢話的模樣看起來有點蠢,但是可愛感卻更加勝過了這點所以陽菜拿她這副模樣沒轍呢
# ^, z( k! B- I+ T: q. V
大概是因為優子也甚麼都沒穿的關係吧,她似乎覺得會冷而想把床單往自己身上拉,於是陽菜就將這溫暖的小身軀給緊緊地擁抱住了
彼此的肌膚直接觸碰在一起、彼此的體溫也直接地傳達給了對方,不知為何總覺得害羞了起來便試著撫摸起她的臉頰6 U+ u/ p! I1 a! o' _$ C0 j& h" j6 c
雖然直到精疲力盡為止都熱情的索求彼此也不錯,不過要選的話陽菜覺得自己比較喜歡一邊享受悠閒自在的氣氛一邊觸碰彼此
雖然周圍的人常說陽菜是個傲驕、或是說陽菜很不坦率,但陽菜確信實際上、應該是陽菜比較喜歡優子喔
像是絕對不讓她發現、若無其事地謀求透過肌膚接觸來添加親密感的這種地方,說不定陽菜一點都沒有改變呢1 F8 Q6 w- u. _8 R* ?$ T
感情一口氣湧上心頭,在不知不覺間加重了擁抱住她的力道
於是乎,優子這次似乎是真的醒了過來,用著一副睡迷糊的樣子窺探著陽菜的臉

6 I* F, L( w8 A% M" J  n+ R
「‧‧‧嗯嗚~怎麼了嗎? にゃんにゃん。」  r/ B! l* p. w  A& H! j8 ^
「啊~‧‧‧抱歉呢。吵醒妳了?」& j$ D) x3 U% {% X, _

「不是喔。是我自己醒來的。」

雖然優子這麼說,不過一定是陽菜把她吵醒的吧
因為她剛睡醒的臉上寫著『我還好睏』的字樣,而且還像是不想輸給持續逼近的睡魔似的拼命地揉著眼睛& U* t' u. f' H0 H1 j( T2 ]5 T, Q
由於那副模樣和舉動完全就像是個孩子一樣,使陽菜不禁露出笑容) T" S, m# ]  s; [9 X

' G# g. u. s( u0 O" U
「‧‧‧ゆうちゃん、ゆうちゃん。」
「嗯~?」0 w4 {& S* T% T; l8 O  ]
「陽菜、最喜歡ゆうちゃん了喔。」
+ v2 \- G" |8 e3 \7 C: _2 M. D
「什、什麼‧‧‧小、小嶋桑?」) x* `4 W8 l, o& f7 h
, ^8 }- Z. k9 G
故意發出甜美又像是在撒嬌一樣的聲音說出時,她的表情似乎也跟著癡迷地鬆懈了下來
而嘴巴一張一合說不出話來的優子,這次好像真的清醒了0 L" n, Q  X+ V
搞不清楚她到底是在高興還是在害臊的說著『一大早的小嶋桑就好大膽喔~』
接著就把頭埋進陽菜的胸口磨蹭著,因為她的頭髮讓陽菜酥癢、所以看來是忍不住了


「住手、會癢啦,ゆうちゃん。」
「我也、最喜歡こじぱ了~。」
「‧‧‧陽菜知道了、知道了喔。」& C6 E* }* c. v
「比任何人‧‧‧比世界上的任何人都、喜歡妳喔~!」$ n6 s' }. n) p- W5 u1 ?
「‧‧‧嗯、這樣阿。吶、優子。」+ b" c. P/ q/ U4 f  d) V4 u
「什麼事呢、 公主。」4 i8 s8 g% `) }2 ?; ^

「‧‧‧謝謝。」

這一句話根本就不夠、我想陽菜的心情應該也沒有傳達過去,陽菜可是感謝妳到了無法形容的程度喔
不只是對優子―――麻里子就不用說了,對敦子桑和萌乃桑也是
雖然最近經歷過的與優子的離別真的讓陽菜很難受,但如果沒有發生那件事的話,陽菜大概這一輩子都不會查覺到幸福的意義、以及支持著我的人們的溫暖
越是回想起就越是被那時的孤寂感弄得想哭,不過正是因為跨過了那些才會有現在的陽菜和優子、並且才能夠感受到這無與倫比的愛戀
' y* ]. H$ `, K; O2 ]" g$ ]. \

「―――じぱ、こじぱ,怎麼了嗎?」
「誒?」( b  A+ o8 m2 l% C. x0 Q

「‧‧‧妳在、想些甚麼?」

一段時間裡,陽菜陷入了沉思之中,因為聽到了這個聲音陽菜才回過神來
然後,看見了優子的表情簡直如同變幻自在的文字一般的完全改變了,從剛才滿臉的笑容轉換成了一邊垂著眉毛一邊凝視著陽菜的模樣% w0 K5 i- _- x& U5 z; o+ q& w" L
陽菜將那看起來很不安的神色和她昨晚的表情重疊在了一起,思緒瞬間產生了變化/ a$ j+ m$ S8 V6 t9 y) i' Q
' c4 a' E* j# ^% h- T2 N% V

―――「こじぱぁ‧‧‧喜、喜歡。陽菜、陽菜!」3 m8 T5 [7 n; t/ @0 y
7 x+ v& {; d# H9 [: M) X# Y5 K, d
雖然昨晚抱著陽菜時的愛撫和平常一樣的溫柔,不過總覺得指尖卻似乎有點冰冷、好幾次都像是在確認著陽菜的存在似的呼喊著陽菜的名字  h, K$ ~7 C1 D9 m+ I( ^
陽菜因此,像是為了要告訴她「我就在這裡喔」而忘我地將她緊緊抱住,現在回想起來她的那個樣子似乎有點奇怪
可是,自己的內心只有自己才能明白,所以陽菜並不打算刻意去尋找那個答案
; {4 r" @2 w5 J" ]0 U5 ?
: {) S( S+ w9 \7 v9 S9 ]
「‧‧‧陽菜在想、大家的事。」
「大家?」- A' }  h8 ^$ F7 K
「嗯。」8 K/ u5 W6 r+ R% S3 n
「這樣阿‧‧‧啊、經妳這麼一提,萌乃她阿。」
「怎麼了?」" y# i" s4 Y0 S( [4 n
+ H& R0 t! z$ S
「好像有了戀人了喔。」3 l! @9 ?6 g- v* }: R+ g# a3 G( w
# f0 E5 S5 f; e. |! q4 r! T( v
『剛才手機裡收到郵件了呢~』優子一這麼說起臉上也就跟著綻放出了笑容3 q5 f- U3 j; \
因為這句話對陽菜來說是衝擊性的內容,所以陽菜驚訝地愣住了$ Q6 ~5 f& e# t! j% y
對陽菜說出『妳看這個?』然後遞過來的手機畫面上顯示著萌乃桑向她傳輸的郵件,在持續往下讀的途中陽菜也跟著露出了笑容
雖然很受不了自己竟然到現在才發現人變得幸福的瞬間是那麼美好,儘管如此還是感覺到了不斷浮上的喜悅感

3 `' O- m2 I) q( _0 C+ m
「‧‧‧怎麼辦,陽菜好高興喔。」* a4 q* N0 R/ X3 J
「是吧。恭喜啦~萌乃~。」5 v7 |' ?% U5 u  Q& F( U  J$ e
「對方是? 因為是成為了萌乃桑戀人的人,應該是個很帥氣的人吧?」
「啊~‧‧‧不是什麼帥哥啦,要說是什麼類型的話、是個廢柴吧。」
「‧‧‧廢柴?」- s# Q3 g) E$ e$ s6 J
「嘛、沒必要去深思啦‧‧‧ 下次、我們一起去見她吧。」
「嗯。那麼、到時候陽菜想順便去一下麻里子的蛋糕店。」
「‧‧‧。」
- Z* O0 ^: Z- C" a9 b- _
「‧‧‧優子?」
( F0 k- _1 z  R! H
不管是昨晚感覺到的違和感還是剛才一提起麻里子的名字她就一副受到驚嚇的那個反應,陽菜都應該早點把它放在心上才對% u9 w3 F. z2 L, B: o9 P
雖然窺探不到閉著眼睛並輕輕地把手機放到旁邊的優子的表情
但是無視於陽菜的聲音、悠哉地說著『大島桑再繼續睡一會兒好了~』而背對著陽菜的那個身影卻微微地顫抖著
所以為了止住她發出的啜泣哽咽聲,陽菜輕柔地撫摸起那小小的背膀
5 n9 q" M; s; w8 `& m

「こじぱ?」( ?% {" i* F+ b
「‧‧‧。」
「‧‧‧我、可以去見麻里ちゃん嗎?」
「為什麼這麼問?」& f" f7 `2 R+ t3 b( P

「我想、一定讓麻里ちゃん受傷了阿‧‧‧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臉去見她。」

變得無論如何都想看見優子的臉而強行讓她面向陽菜,就發現她大大地眼睛裡積滿了淚水濕潤著
雖然在公園裡優子做出了告白,可是她的內心一定也還有著一些她自己的想法,說不定還沒有完全將心情整理好吧  ]  p, _+ e1 D; ?& `* @$ Y
不過,是比誰都還溫柔的優子在想的事情阿―――一定是對因為陽菜選擇了優子,而失去了所愛的人的麻里子移入了感情並為此煩惱著吧" @& {& f; W: p& U
由當事者的陽菜來說這種事情也很那個,但陽菜對自己作出的決斷並不後悔,雖然每當想起那時的麻里子心都會緊緊地揪住
2 i  J8 _" i( a6 z% w3 A( q

「‧‧‧我和麻里ちゃん、作了約定。」
「‧‧‧約定?」0 z6 \% p1 P" n; R& k' F
「約好說我會好好保護こじぱ。會一直一直、珍惜著こじぱ。」1 _' V' ]1 K. }5 F% U
「‧‧‧嗯。」
「可是阿‧‧‧其實我、非常地害怕。」
「誒?」) N5 N$ j7 O( d% {
「雖然希望能一直喜歡著こじぱ,但是如果我又再讓こじぱ感到悲傷怎麼辦。又把こじぱ弄哭了怎麼辦‧‧‧一想到這樣些、我就、「優子」+ f0 ~0 ^; _$ A  F
「咦‧‧‧喂、嗚喔。」
「‧‧‧。」' X' O9 H1 N4 w+ _
0 J* ], ~' @9 y% _. r# ]: g
「ko fui fua(こじぱ)‧‧‧會、會鬨(痛)啦。」) a; }, {8 Z+ r
, a; n* g9 r( K: O+ G; Q8 R; h
不僅僅是麻里子也讓優子露出了這種表情、雖然這些都是陽菜不好,不過陽菜果然還是不想看到這難過地哭泣著的臉
所以陽菜用力地捏住了這個只會在那裡咿咿嗚嗚地說些洩氣話的嘴巴,使她沉默
雖然不清楚她是因為會痛還是因為想著陽菜才流淚的,不過優子的臉現在正因為過多的淚水而變得很奇怪
由於那副模樣實在既可笑又可愛,等反應過來時自己已經將雙唇吻了上去
不理會因為陽菜那大膽的舉動而目瞪口呆地僵硬住的優子,這次則是用雙手拍打了她的臉頰並且就這樣捧起她的臉龐! k) a% r: T  V( b6 l" F  P9 Y9 I

* |5 v* M7 J: J  L& m, b
「‧‧‧不是約定好了嗎?」
「呼誒?」: Y/ ?" s. f; G
「不是和麻里子約定說、會珍惜陽菜嗎?」' j6 Q; l7 V  F" ]) A: [
「唔、嗯。」
「那麼、就發誓說會好好珍惜陽菜阿。」, B7 D; \: G  d- U
「‧‧‧誒?」; a; B7 ?8 p+ C( |9 s4 v/ J' w) O
「要確實地對自己說過的話,負起責任啦。」$ j6 w) T9 @5 ^: p
「‧‧‧こじぱ。」1 z2 S! `$ P) g, k* T

「要一直一直、喜歡著陽菜喔。」

戀愛甚麼的,就和深不見底的沼澤是一樣的
或許正因為看不到盡頭、不知道終點在哪裡,所以才會不斷地受到挫折並且淹沒在其中吧. B. U' g+ R( _7 n: h2 J- V
但是,就算是如此也不要緊―――如果能夠一直在一起的話、能夠一直相愛的話,陽菜想永遠沉溺在她的身邊
雖然陽菜曾經說過以後要變得堅強、不再依賴他人,可是陽菜果然不可能做到自己獨立生活下去的這件事呢1 j" j1 ^( V: h) ~/ `9 l
因為陽菜喜歡優子、陽菜愛著優子―――因此如果優子不在陽菜身邊,陽菜是絕對不可能會幸福的' e( G+ [! ]* Q: h
) {* y. ~4 N: Y3 {. F/ X

「呼、嗚‧‧‧我、我阿。」
「‧‧‧嗯。」1 ]" I# B, O! E0 ?; r
「不管發生甚麼事都不會再離開的,絕對不會再從こじぱ身邊離開。」
「‧‧‧嗯!」3 Q9 Q' G; w$ a) a

「我、絕對會讓こじぱ幸福‧‧‧所以、妳也要一直喜歡著我喔。」
6 s/ L2 K" h+ C, b/ Z0 B9 ~
陽菜不由分說地便將優子緊緊抱到懷裡,雖然懷裡優子的身體還有著些微的顫抖; O2 r0 G, b4 J$ ]+ W0 ^6 s( H
不過哭泣著的優子還是很高興的擁抱住了陽菜,因此陽菜可以充滿自信得說『陽菜和優子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 H+ H' O' X4 ]% G( P
7 X+ A, C, n( H1 e
早晨柔和的陽光從窗簾的縫隙間照射進來,靜靜地照亮著我們兩人的身影3 S9 W3 c( l; W7 Y3 s6 G( N
說起來,這副景象陽菜之前也看過一次―――就是優子把倒垃圾看得比較重要而跑不見的、那一天
現在回想起來,陽菜覺得那天正是一切的開端
只有反射著陽光正燦爛奪目地閃耀著的這枚戒指,在暗示著陽菜和優子的未來也說不定% ~  R. y7 a' V

於是,新的一天又再度開始了, I7 d" o; x: V! W( ]) l' k1 B
! K5 S$ H: \1 y4 o9 m. ^) I* {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