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一章  优酱
试着恋爱,那一篇,更新完结篇了,难以兼顾啊、、、、、、$ q6 W$ ~: g8 ^9 G# \8 y
& b2 m# U. G  B7 p6 p0 c9 b7 [
大岛优子从高桥南的公司刚回来已经十一点多了,但她连脸上的伤痕都没有处理,就直接奔往前田家,爬墙进去,抓住藤条,一跃而上,轻车熟路,不多时就趴在敦子的窗台。
每次敦子不开心的时候,大岛优子都会从她的窗外爬进来,前田家的人都见怪不怪了。7 d" d% u4 G# I* ?) V
房间安安静静的,就着月关看到有人躺在床上。
优子大声的敲着窗,“阿酱,阿酱,哎呀,快开窗,快开窗,不然优子我就掉下去了!”
但里面的人都没有动。: C$ p9 F) ^1 V# I8 u! {/ n) t9 W
大岛优子只能推开其实没关的窗,跳进来,趴在床头。
2 V# {, n+ }. h% B. M! |# e1 \

背对着她的敦子发出小小的抽泣声。
“我,我已经大揍了takamina一顿了哦,那家伙现在指不定都爬不起来呢!阿酱不要伤心,她在加班啦,我就是在办公室那里看到她的,你知道她是工作狂嘛。明天就会回来的啦。不然我明天再去揍她一顿!”
大岛优子一个人絮絮叨叨的说着、、、、、、* K2 O( N4 X" }6 G3 h
% z; H! T$ c, y# ?- @( X8 n
良久。
“优子。”一直安静的敦子终于发出声音,大岛优子立刻停止说话。3 U+ U/ @5 L' e
“我很糟糕哦。”阿酱半坐起来,但还是背对着大岛优子。
“其实一直都知道takamina不喜欢自己,只是当做妹妹一样呢。但却仗着她对自己的宠溺,还有她不会违背高桥阿姨和妈妈的话,逼迫着让她接受我的感情呢。”4 Y! ]$ z9 t7 q7 M* Y4 `# g! L
“阿酱,并不是、、、、、、”
“优子。”阿酱打断了大岛优子急于安慰的话。3 j; p' l4 W5 K) k0 s
“我嫉妒她身边的男的女的,所有想要得到她的人。从小到大一直黏着她,不让她和其他人玩,不准她和别的人交往。幼稚的把别人给她的情书都统统毁掉,而别人给自己的情书却要大声的念给她听,想让她嫉妒。”
“我一直那么相信,在这样下去的话,总有一天她会接受我的。”2 ]  B& w+ Q  ?! F$ m

“直到那个叫小嶋阳菜的女人出现。”
“takamina的眼光和任何一个表情我都太熟悉了。她对着她说话的语气,看向她的目光。别人也许看不出来。但我知道,那里有我一直希望她给我的,害怕她给别人的东西。”% G) K" j! U! [. Z1 V
“我很慌乱,优子,我很慌乱。所以我那天自作主张的跑过去她的公司,故意的让小嶋阳菜知道、听到。”
“我明明知道takamina会生气的哦,因为她看到我的那一瞬间,动了眉毛呢。但即使这样,最后还是很温柔的对我说着“好的,阿酱先回去吧,我会吃完的”。”# Q) G- R* h/ l( Q( F3 B( q5 J
“你看,她还是像个笨蛋那样舍不得让我难堪,舍不得让我难过。就连生日宴会没来,也那么温柔的找了好的理由。”0 B' ~# h; S/ F2 E. r
“但我在那天就知道结果了哦。”阿酱停止哭泣。' ~! e* h5 \2 H1 |
“小嶋桑打开门走出来的那一瞬间,takamina全身僵硬了呢。她的手下意识的想推开我,但在下一秒还是放弃了。这是我每次抱她,她的意识性反应呢。”3 }8 [2 D/ X- V
大岛优子爬上床,抱着安静的说着这些话的阿酱。3 J7 }% Q* \+ f  X' P$ L+ n
“不说了哦,很晚了呢。好好睡吧。优子一直在你身边,我们不说了哦。”

===================================================

第三十三章 这场无疾而终的爱恋
9 {1 i# u9 K0 \2 W
第二天敦子打开门的时候,看到了挂一脸彩的高桥南站在门口。' O" I) A& s* x5 g3 e" o6 O
两人没有说话,默默的走出门外,走在小道上。
路过稻田,敦子捡起一个小石块扔到田里。+ x6 F) ?4 R7 F8 _- M4 F; S! A' x( J
“我们以前放学的时候很喜欢捡起石块扔到田里呢。”阿酱说。6 k# E# T$ h/ g( z
“是啊,还被种田的智子阿姨投诉过呢。”
夏风吹过,前田敦子拢了拢发。
“每次都是takamina一个人承认,然后就被高桥阿姨罚你站在院子里不许动。”
“是啊,每次都要站一个多小时的。然后你和优子就偷偷的溜进来给我送饮料喝。”
“是用我们自己的零花钱买的哦。所以说我和优子的零花钱好大部分都是买饮料给你喝了呢。”阿酱对着高桥南笑了起来。5 R, g# T" Q! z$ S! p
% F5 ^: Q1 |8 ]3 Z& n7 z1 \
慢慢止住笑意。' |) D. D- o. G0 v
“takamina今天,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的吧。”0 ^9 X4 ^. }+ c: i/ V( A/ l. U) |
高桥南看着前田敦子,“嗯。”
然后转头看了看太阳,“有一些很久很久前应该说的话。”: g2 Z( |, s! }
“我们先走到小学校园看看吧。”3 g- {5 R2 b' p% r0 ~: L# j
“好。”# f: w; x$ B* P1 j7 m. y' Y

前田敦子和高桥南就那样安静的穿过小巷,走过小道,路过稻田,慢慢的走到两人的母校。
走到一棵古树下,前田敦子蹲下来,用树枝挖着泥土。1 i1 r' J& o. |7 Z$ c3 u
高桥南也蹲下来,帮忙挖着。
树上的蝉“知了、知了”的叫着,像回到那一年,读小学的两人在放学后拿着装有纸条的玻璃瓶,偷偷的避开老师,将它埋在树根下。

慢慢的看到了玻璃瓶的一侧。& R( G8 E2 Y& s1 H5 L
前田敦子和高桥南用力的挖开,拿起各自的瓶子。
站起来,都没有打开。( i9 e8 [; S2 i/ Z/ b, P9 t8 ^+ j' T
前田敦子转动着玻璃瓶。+ y# c6 |% C/ p8 I
“我知道,takamina许的是什么愿望哦。”
高桥南有些惊讶。5 P( h! n& A0 l
“因为在你写好的时候,有偷偷瞄到。”笑了笑。
“我也知道takamina今天要说什么呢。”
3 q5 G/ L: C$ o9 a  L3 W
前田敦子看着高桥南。
“但今天,让我说哦。”
她低着头打开玻璃瓶,看着纸条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喜欢takamina,想和takamina永远在一起”。8 ?1 u# @2 N6 V8 D2 S" r: v
然后撕碎。
正看着高桥南。" m1 Q+ I* y  u2 z
“我现在已经不喜欢takamina了哦。”
明明眼眶含泪,却倔强的跑开几步,回头面对高桥南。  ]6 X& m* F; ?6 q3 ]
“一直以来给takamina带来很大的困扰,很抱歉呢。现在还做不到完全不喜欢你,不过还是朋友哦。”
“但我一定不会再喜欢你了。这一次,我会自己走回去哦。”挥挥手,跑开,只留给高桥南一个背影。1 G* {3 A' q1 ?8 E% m* v
“笨蛋takamina,我一定会幸福的!不要再做温柔的笨蛋了!”在远处的前田敦子对着她喊了一句话,没再回头。- z7 \* }! |+ B9 m! s7 o

这一场属于前田敦子自己的无疾而终的年少爱恋,安静的落下帷幕。
' W- r5 H9 R4 E  D3 v
青春还在,有些遗憾,就让它成为永远的遗憾好了。

================================================

第三十四章   马路须加的不良?3 [. @: W2 f  \# \
/ d1 M9 L' W4 X8 o3 p7 }
昨天休息时间看到前田桑过来公司在一片起哄中抱着高桥南,后来也听到大家议论着“高桥南的女朋友真是可爱呢”之类的,让小嶋阳菜莫名有些闷闷的。
高桥南那家伙,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 h4 K: h8 g( @- i+ d
不过接连几天也没有看到她,不如说是有些故意对准时间,好让两人不会相遇。
但今天实在是没办法,因为有一份急件需要高桥南签字。7 q4 c8 ?4 B+ G% H0 q# _
打电话给她的秘书河西。
“高桥特助早上打电话来说这周都不能出现在公司哦。”! l9 v/ x5 |: @4 @$ |6 n
“嗯?”
“说是生病了,要休养几天。文件急需过目签名的话,已经授权峯岸经理处理了。”$ n3 O1 N$ w4 Y3 O: n& F6 v& j: A" E
走过去高桥南的办公室,透过玻璃窗,果然没有在这里。拿起电话,想问问情况怎么样。
但想了想,还是放弃了。

  m8 r0 a! ?7 b- `
下班后直接去麻友那里,还先到超市买了些东西。

高桥南正在用棉签涂抹伤口,啧,大岛优子那家伙下手太狠了。明明知道从小到大,她都打不过她,还那么拼尽全力。
听到门铃声,愣了一下,这个地方,这个时候,小嶋阳菜?  ?; S, y* R; m$ n) `: r
高桥南原本想着自己这副模样,还是不要给她看见的好,但不知怎么地,又想知道她看到后会怎么样。6 c+ T9 N3 {- G" Y. p) \; l% c0 A- E
就那么简单的事情,却带着复杂的心情,高桥南打开了门,果然看到小嶋阳菜站在门口,小嶋阳菜本来跟她打招呼的话都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带着惊讶看着她受伤的脸。
“takamina!”然后有一丝慌乱。. D; |# A7 d; X- L- |
高桥南没有被她比平时还稍微大声的叫声吓到,反倒是有丝甜蜜的感觉。; L0 P* ^  X! J3 H7 H
“这个这么回事!??”4 u7 M" C8 K5 `& x  d
“啊啊,碰上个不讲理的不良,打了一架。”高桥南风轻云淡的说着,大岛优子那家伙读书的时候有段时间的确是不良,这也不算说谎。
小嶋阳菜“嘭”的关好门,拉着高桥南坐在沙发,带着有些怒气的脸看着她。
“你以为你是要夺取马路须加学园顶点的不良吗!”
“啊,kojima桑也看那部剧啊!”高桥南显得有些雀跃,想当初她追这部剧时,被咪酱吐槽个半死,直接说她是“多么不符合性格和身份的脑残”。% J. X' \" n0 P5 j9 I5 r1 m0 T1 A
4 O0 ^% x) R0 b7 w7 Z% h1 A9 k
小嶋阳菜一冷眼扫过去。
“咳咳,咳,还是,还是不错的。”高桥南连忙止住着些许雀跃,摸摸鼻子,问着:“诶?!你怎么过来了?”
“听说你生病了。”这句话小嶋阳菜还是很平常温和的语气,下一秒,“坐下!站在这里干嘛!”; r( u  R& I- y! O
高桥南立刻乖乖坐好。# Z5 r2 G* Q( z3 m3 `
知道高桥南没有说实话,但也知道高桥南绝对不会说出实话,小嶋阳菜就没再追问,拿起棉签,慢慢的帮她涂抹。
两人靠近到高桥南可以看到小嶋阳菜脸上非常细的短小的绒毛,甚至感觉到她脸上的皮肤好像在呼吸,每一寸每一点都在吸引自己。; `$ `/ C  q' Z1 R) ]! R
高桥南清晰的感觉到自己耳根在发热,热气快散发出来了。但小嶋阳菜脸上依旧淡然,一直认真的在给她擦药。
“想吃些什么。”侧边传来声音。' K, }- H! c* W8 K
“啊?”高桥南疑惑的发出一个字。9 E! w' L  i0 y1 B
“我说今晚想吃点什么。”小嶋阳菜耐心的说明。
“粥就好了,清淡些。嗯?你??”
“涂好了,不要碰水,等会我拿下来给你吃。”小嶋阳菜起身,看了看高桥南说。
“诶?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你。”
“以后小女子我遇到不良的时候,希望高桥桑解救一下啊,你那么厉害!”小嶋阳菜皮笑肉不笑的说,然后出门,关门,嘭!利落干脆。

======================================================

第三十五章   好啊,记得装得稍微高一点/ W7 U2 X, ]5 b

这几天都是小嶋阳菜做好饭菜拿下来给高桥南吃。
高桥南清洗好装饭菜的碗筷,走上楼,打算拿回去给小嶋阳菜。; p/ {4 ^, N% z/ a9 ]
敲了敲门,没人响应,只听到里面好像是麻友友在大吼大叫的,轻轻一推,咦,门是开着的,看到小嶋阳菜在厨房,而声音是从阳台传来的。
高桥南疑惑的看着厨房里的小嶋阳菜,小嶋阳菜笑了笑,示意了一下阳台方向。
她悄悄的走过去,透过一点点的缝隙,看到麻友友一身cos地狱恶魔使者装扮,和她平时的样子相去甚远。" D  H0 S9 y2 E5 _, U) G% n
在阳台大幅度的挥动,并且大声吼叫,脸上涂一些颜料,黑色白色什么的,乱七八糟。她“呃?!”的一下,赶紧跑到小嶋阳菜身边。
眼神看着小嶋阳菜,转了转眼珠子往阳台方向,非常非常小声的说:“怎么回事?”
小嶋阳菜笑了笑,“她啊,今天在学校看着一个什么人不爽,说是那家伙仗着有点身份,欺负那些贫困学生,但一直找不到机会恶作剧一下,就气不顺了。”1 w3 T4 q& k4 o
“气不顺?需要这样子吗?”高桥南有些接受不能,这麻友友变成了“魔幽幽”啊。
“你也知道她有洁癖,室内厨房客厅这些地方都不会弄脏弄乱,所以只能跑去阳台那边疯了。”4 ?; [* L3 K: _+ @" T/ P0 i
高桥南点点头,“这样啊,还好我们这边的住宅区的隔音效果非常好。啊啊!!”她尖叫起来,忽然又害怕被麻友友听到,小声的说,“这就是弄脏我阳台的原因啊。”
“嗯。”小嶋阳菜洗着碗筷回头看着高桥南点了一下头。
“惨了,那等一会我岂不是要收拾阳台!”! Y' d0 p5 ?; j7 G  s$ Z
“我在阳台围起一些透明的胶纸了,应该还是有些保障的。”
“不行!”高桥南一边说着,一边再一次悄悄的走到阳台,正看到麻友友吼叫着泼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嗯,果然被胶纸挡住了”才安心的走回厨房帮着小嶋阳菜收拾碗筷。6 i* ]2 T7 ^% d; `) E


不多时,阳台门终于打开,麻友友低着头双手下垂,没有什么精神的走进来,还不忘记立即换好鞋子。
抬眼看了一下高桥南和小嶋阳菜,慢腾腾的走到洗漱间,进去之前扬起右手,“takamina桑,不好意思,刚刚弄破胶纸了,可能你需要下去看一下你的阳台。”门关上。
“诶?!!!!”高桥南惊讶的看着关起来的洗漱间,不一会儿才转头看向小嶋阳菜。
小嶋阳菜耸耸肩,“我下次围厚一些。”
高桥南只能无力的低下头。- u% d/ W: d6 [+ P4 T5 C: o
“我还是帮你们安装一块挡板吧。”0 u: T1 M- q& T5 Z' I/ u
刚说完就看见探出一个头来的麻友友说:“好啊,记得装得稍微高一点。”然后又缩回去了。5 U% m( Y5 r5 ?
8 G9 V% G! F. E& U: i( ~
" F9 \. h& r8 U+ V  e
第二天小嶋阳菜听到门铃响,打开门看到搬物工人搬着一大块板站在门外,高桥南就在门外指挥。
“对,搬进去,kojima桑你让一下。不是放在室内,阳台,搬到阳台那边。”
工人放好板之后,高桥南付了钱,看了看有些惊讶的小嶋阳菜,“我先下楼去,很快上来。”! W8 L9 {- S: q' y% V: \" q& B
不多时就看着高桥南提着工具箱,走到阳台,用尺子左量右量,时不时还用笔画一下。$ x) L( _3 Z) o8 [5 v# E
小嶋阳菜抱着手倚在阳台门那里看着她:“你还会这些。”
高桥南拿下口里咬着的笔,“差不多,大学的时候一直混在这些兴趣团里,不是本专业,但好歹也是个副团长,手艺应该没生疏。”单挑眉毛,有些得意的看着小嶋阳菜。% b5 Q& y8 a2 b# ^
小嶋阳菜没理她,看了看,就走回房间看电脑了。. H5 w$ e" ^' M( g# V0 F+ j

高桥南一个人在那边嘀嘀咕咕,不然就锯一下,偶尔就拍一下手赞扬一下自己,有那么一两次还跑出门,估计是下楼去。! H9 i+ |9 M* }4 S, r
在小嶋阳菜看完一部电影的时候,穿着一看就知道是“装修工人”工作装的高桥南一脸笑容的站在门口一跳,“噔噔噔噔!!!完成了!”( q$ m. |9 t3 a9 u
小嶋阳菜跟着走出去,嗯,还不错,实用,还用心的描了些动漫图案。# e# R0 |; H' r0 m" U) o. Y
“还不错哦,手艺没生疏。”+ q4 o: z, v! `* b  i) A4 O+ N+ X* j
“那是!”高桥南一脸得意。

=================================================

第三十六章   浅田
4 d3 s3 ?. s& B& }. a* n* B
小嶋阳菜发现最近她去麻友友那边的次数多了起来。/ s# j/ R& ~( L' o0 ^* |
以前一个星期去两三次,但基本是吃完饭就回自己住的地方,偶尔才会留宿。现在基本一个星期都会去三四天,留宿的次数有时候还上升到三次以上。
她整理好文件,打开手机,看到高桥南发过来的问她要不要一起回去的短信。
高桥南“养病”好回来上班后,每次下班前都会发短信问要不要一起回去,回去的时候呢又会问明天要不要一起坐车上班。
“拼车方便啊,都是回去那里的,更方便了。而且坐我的车都是司机来接送,你不用自己开,在车上可以休息一段时间。“高桥南有条有理的说着。$ [- d/ s+ i* |- }
这段时间工作量的确很大,小嶋阳菜休息不足,一听下来,觉得也有道理,就接受了这个做法。
麻友友看着公寓里小嶋阳菜的东西越来越多,站在格子柜前面摸着下巴深思了一下,“姐姐,你干脆搬过来吧,这样方便。”
小嶋阳菜走过来敲了敲她的头,“你啊,别指望我全时段的做好饭菜给你。”


小嶋阳菜快速的回复高桥南“不了,今天有些事情。”
慢慢打开文件又看起来。

早就下班了,尽管有些不愿意,不过桌面上的手机响了很多次了,小嶋阳菜接通,“嗯,快下去了”。
走到楼下,浅田明秀手捧一束玫瑰花,看到小嶋阳菜后,快速的走过来,递花后想拥抱一下小嶋阳菜,但被她巧妙的避开了。
“不是说去吃午饭吗,走吧。”侧身,走出去。
. r4 G, J  L  Q' q$ A6 h
坐在车上的高桥南透过车窗看到小嶋阳菜捧着一束花,坐进一个上次公园见到的那个男子的车里,陷入沉思。
过段时间,“高桥特助,可以出发了吗?”司机问。' y$ L4 w1 D: @
“嗯。”$ d5 h5 C1 E: K5 E3 O

小嶋阳菜和浅田明秀两人安静的吃着晚饭。, t( _# e* T, j7 K0 d1 d' _+ H
浅田明秀用餐巾擦了擦嘴,温和的看着小嶋阳菜,“昨天妈妈问我,看我们的婚礼要不要赶快确定日期。浅田集团年底是三十周年庆典,我爸爸妈妈都想在那时候办,双喜临门。不知道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小嶋阳菜吃下口里的食物,看了浅田一眼。
“我还需要些时间考虑。”/ ?) {: }! s  C4 o' I
“好。我等你考虑好。”浅田说。' ]$ `1 y! R/ p6 O/ }
“这周末有时间的话,说是两家人一起吃个饭,在我家。提前跟你说,你看怎么安排好时间。渡边阿姨最近和妈妈都在切磋厨艺,说是周末的时候一起下厨,比上那么一比。”浅田笑了笑。
小嶋阳菜微低着头,嘴角无奈的动了一下,“好。”

 

第三十七章  今天的高桥家$ i2 k) ]6 q5 O

说到今天的高桥南家,氛围有些沉重。
高桥妈妈一脸铁青的坐在高桥南的对面,而高桥南也一脸凝重的看着她。
高桥爸爸和弟弟躲在楼道,探过头来偷偷的看着两人。/ ~" @' S! b8 b4 U6 F8 G* ]6 t
是啦,没错!6 C7 g1 F9 @5 V, Q9 F6 J
那天因为高桥南没有出席敦子的生日聚会,弄得高桥妈妈和敦子妈妈都非常不高兴。第二天敦子还红肿肿了双眼。3 D2 R' w  ^/ }" i5 _
这弄得从小想把阿酱给高桥南配对,事实上早就当做是另一个女儿那么疼的高桥妈妈非常不高兴。
是非常,不、高、兴!
0 `$ S; N: D' Z/ w4 \; c% B; H. y
而且从阿酱少有的发言中得知,两人没戏了!让两家妈妈不要再瞎操心了,她不喜欢高桥南。
什么鬼话!不用眼睛看都知道阿酱很难过,在说违心话。( R( g* m0 P9 U# U0 m; @  z
“唰”的火气上来,本想直接冲过去找高桥南的,但被高桥爸爸劝住了,说还是观察看看。
等了好些天,高桥南一个电话都没打过回来解析。$ P3 S( ]1 `+ U- k1 k2 T
今天只能打电话过去,下了死命令让她下班就回来。
谁知道高桥南一坐下来就直接的说:“我跟阿酱说清楚了,我只是把她当做妹妹。”& E% d& Y. G$ A
高桥南妈妈就瞪大眼睛怒视着高桥南,一言不发。) V/ a& S; E( C% J: b' t4 p
4 i- S7 w$ |8 i* ]+ T4 c
高桥南本来就有些生气,妈妈一副兴师问罪的模样实在让她心情不是很好。但想了想,事情还是要说明白。不是都说过要多和家人沟通看看嘛。
压下怒气,叹了叹气。( E, U/ M2 l+ q+ r! s8 T
“妈妈,今天我们需要好好谈谈,你能先压一下怒气吗?不然我想我们没办法谈下去。”' i3 [) P8 S" d( w8 D. n
高桥妈妈想了想,“好,你说。”

“虽然这么说你会更生气。一直以来,我并不是很喜欢你在我和阿酱身上投注的一些关注力。”  D( P+ d7 q: w/ U. l
高桥妈妈愣了一下,这是高桥南第一次很直白的说不喜欢自己做这样的事情。
“以前一直没有说,像要求我保护好阿酱,和她一起上下学,小时候买的衣服也是成双成对的、、、、、、这些我并没有什么意见。我也很想保护好害羞认生的阿酱,作为姐姐。”
“妈妈你们呢,和其他的家庭不一样。对女生和女生恋爱这样的事情,说是没意见,不如说是很赞同。我到现在的话,也没有觉得妈妈的想法是错的。即使是我小的时候花了很长时间才明白你的想法和其他家庭里妈妈的想法是不一样的。”8 [: P0 W& D3 `. W* |6 n% \
高桥南给妈妈倒了些水。9 B5 c! N' @' _4 k

“妈妈对阿酱的喜欢呢,就像是自己的女儿一样。比起从大学就远离家里的我,她给予你的关心和体贴,是让我非常惭愧的。”) L; N4 Y' F9 F& X3 H
“我呢,从小就不多话,也不喜欢撒娇。学习的事情、工作的事情、感情上的事情,统统都自己一个人解决,没有和你认真的沟通过。”3 }8 p7 m# ^7 `% D( U. T
“平时在家呢,也是冷冷的,就算是开心,也很少会大笑。做什么事情,像报考哪里的大学,在哪里工作,基本都是先斩后奏,从来都没有和你们商量。但你从来没有说过我,这样的性格其实还是不好的。”高桥南笑了笑。
/ D0 ^  f9 F0 z+ Y) M6 d
“妈妈你呢,知道阿酱是个害羞,但却是个很体贴很温柔的人。想着和我在一起的话,一定会很照顾好我,体谅我。而且是一起长大的,一定会很忍受我这糟糕的性格的。想着我这个冷冰冰的像机器人的样子,而忧心着如果不是和阿酱在一起的话是很难找到幸福的,害怕没有能包容我的人。这一点,我知道哦。”( F! j6 j5 c3 p, w3 z
“并不是只是因为看多了百合漫画,所以才那么热心的呢。”
“所以,妈妈,今天呢,我想好好的和你说说。”
高桥南妈妈的眼眶其实有些泪光,高桥南这个女儿啊,一直以来那么自主自立,一年的话,都没有今天那么多。
“我喜欢阿酱,但,并不是你们希望的那种喜欢。”' W7 M( }* L: l
“现在呢,也有在意的,其实就是喜欢的人。”
高桥妈妈有一点点惊讶看着高桥南。6 x8 n; W7 @' Q2 |
“是个很优秀的人,当然,也如妈妈所愿,是个女生哦。不过呢,人家还不知道我喜欢她。也是一场可能没有结局的暗恋呢。但我并没有过于伤心哦。就是抱着想在她身边,就是作为亲友,在她身边也好。妈妈也不用担心,我自己的未来,有信心能得到幸福哦。”9 k4 u+ ]( u) E* u
两人其实都流泪了,笑着看着彼此。
9 K$ J1 f6 K( H% @- _
此时门铃响起,高桥爸爸赶紧跑去开门,而两人擦拭眼泪。1 J3 o* O0 g6 t4 d( @" x6 O
是前田妈妈。  H( b4 [6 k, m
她提着一个食盒。
高桥妈妈惊讶的看着有些别扭的她,前几天两人可是还就阿酱的事情吵架了的说。
“别人家,给的,多了,拿来给你尝尝。”, v4 y3 h4 K' {  {0 |, _* L5 [, L
“优实(前田妈妈的名字)、、、、、、”高桥妈妈带着哭腔看着她。2 u3 ~% w9 }6 g# D9 d& z
前田妈妈将东西一放,“我还是对minami酱惹哭我家阿酱很不满啦,但怎么样都是她们两个的事情。我们还是好姐妹好朋友的啊。”( t8 s. t# O2 z2 R
“呜呜,呜呜、、、、、、”高桥妈妈哭着走过去抱着她,两人就在那里哭了起来,简单的说是高桥妈妈一直在哭。. ]9 c( |2 R1 J  \6 X' U$ J6 e
不知道实际情况的还以为她们生离死别什么的。& U: }; h) J7 J5 P  O7 Z
旁边的高桥南一脸黑线,高桥爸爸和弟弟也无语的各忙各事。

 

第三十八章  麻里社长
: b9 F3 v$ s4 X& t; d$ d) q
这几天高桥南都在办公室涂涂画画,让秘书河西很是困惑,这高桥特助很少会在上班的时候忙自己的私事。6 `" ?: U; y: [1 C. f! y( ?
这忙得连峯岸经理敲门走进来都不知道。# S& }& p- j. @8 r& o5 o# @
咪酱一把拿过高桥南手里的图纸。
“柜子??”看着有些吓到,不过已经镇定下来的高桥南。- R2 u4 E& `. V
“嗯,柜子。”- ?0 T/ z5 }' E8 q; Y
“你弄这个干嘛,你自己的书柜还有房间柜子不是去年就弄好了吗?又想换?!!”& c" ]- X  K4 B- [2 a. z
“不是。”高桥南夺过图纸,“kojima桑打算在麻友那里给自己添置一个书柜、柜子什么的,她最近有些时间都过去那边住嘛。但空间不大,你也知道的,所以我就帮她设计看看。”
“哟哟哟哟、、、、、、”咪酱用着峯岸老师视线看着高桥南,“我房间装修的时候没见你那么热心过。”
高桥南淡然的继续画着,“你那时候是自己要找什么名家设计的,那能轮到我这种业余的人来。”  b: l! Y' T* S2 P2 B  ]
“话是这么说,但我总觉得有什么遗漏了。而且你还公然在工作时间弄这东西!”咪酱抱着手看着高桥南。- D& y$ ]) o1 l* _$ i
“刚好今天没什么事情,就拿出来做一下啊。哎呀,你来这有什么要紧事情。”
“哦,长野那边上次新闻发布会弄出的篓子,背后的人找到了。资料在这里,我总觉得这事情涉及的东西不仅仅是这报告写的那么简单,你看看,有什么行动的话,再讨论。我过几天要去澳大利亚分公司。”咪酱将手上的资料递给高桥南。' ]) R! Q! j' m. Q5 }
高桥南放好画纸,拿过资料翻看了两眼。
“这事情交给专案组去调查,你先处理好那边分公司的事。”
“OK。”1 F& }2 C/ V* J$ O8 R/ I
9 T1 x1 |% ^6 S, G; M% V$ ?) i

在峯岸南经理离开办公室十来分钟后,高桥南的门被轻轻的直接推开,高桥南抬头。
“Hello。”篠田麻里子戴着一副墨镜,一身夏威夷裙装,十几厘米的高跟,站在门口非常风骚的say  hai。
高桥南看了一眼,低下头,没再理他。
麻里子踏着高跟走了过来,“啧啧啧啧,高桥特助这是对社长大人的态度吗。”
“如果你打算长期坐在社长办公室的话。”
“咳咳咳,minami酱还真是一点都不可爱。”将墨镜摘下,麻里子撑在高桥南的大桌面。) H, U+ e8 N  b+ U
“喂喂,好歹我一社长,好不容易回来耶,给点反应。”
高桥南终于正坐,抬起来看着麻里子,“周年庆典都没出现的社长大人,有什么吩咐呢?”3 [# v) e! D& P$ n1 Y0 I
“咳,那个,不是,不是刚刚好忘记订票了嘛,而且,对,那个时候有点比较、比较重要的事情,所以才没赶得及回来的。”麻里子断断续续的说。. v( h: \. Z, n. b( V; f' L
“我不记得私人飞机没准许社长大人用。”& u( x8 Z8 `3 R- O: G
“哎呀,minami酱,我们不讨论这个话题了,今晚为了庆祝我回来,下班请大家狂欢一下。订了地方了啊,等会见,我去看看我新来的法律顾问了。拜~”

不到一分钟麻里子就踩着她的高跟“踏踏踏踏”的走到小嶋阳菜的专属办公室。
“Hello,nayro。”还是那么儿童的探头打着招呼。& {) i3 S# e5 s0 F5 G% F4 Q! ~, ^) z5 \
小嶋阳菜也是看了她一眼,继续低头看文件。- i8 ?( O) X4 B3 r. h& j* r
“喂喂!!你们一个两个的,怎么能这样嘛。”还撒起娇来了。
“嗯~”小嶋阳菜听到后,发出一个字。# c4 G' K" N5 j9 `
麻里社长一屁股坐在办公桌前面的椅子上。8 ]9 n7 `& ?; p2 B1 g2 a1 Y
“nayro,nayro,nayro,nayro、、、、、、”幼稚的叫着。
小嶋阳菜抬头,面无表情的瞪着她,“麻里社长,麻烦你不要打扰我的工作好吗?!”

 

 

第三十九章    一起帮忙挖墙脚吧6 M* t/ T1 t7 _, }0 G' {7 a

那天一行人去吃烤肉,海吃海喝的,还调戏着后勤部的指原莉乃。在儿童麻里社长的带领下,谈笑风生,自由随意。5 a9 z; X* T$ n# S, A, h& S
高桥南坐在小嶋阳菜的旁边。
今天小嶋阳菜有些感冒,所以坐在角落。8 d5 e. K8 k- v; i0 _. N& x
高桥南在动手烤肉,但烤好的肉十有八九是落入到小嶋阳菜的碗里的。
“你先吃些牛肉片,要吃菜吗?还是想吃烤蘑菇?”高桥南问。
“嗯~,先吃蘑菇,今天不怎么想吃肉。”说完把碗里的肉夹到高桥南的碗里。% R) {$ @0 I7 [/ Z5 c. B
“好。”高桥南动了动,“你把小外套也披上吧,这里的空调还是挺厉害的。”  E3 a3 z/ s5 X  V7 v# K9 c% ~% \
“有些碍事。”7 ]- R7 Q2 m2 W  ~
“不会,穿上吧。”
高桥南就动手把烤熟的蘑菇也剪成合口的一小块一小块,还夹起来放在小嶋阳菜的碗里。
“服务员。”高桥南招了招手,“刚刚我点的那份热汤呢,麻烦快点。”然后回头对着小嶋阳菜说,“不要喝冰的饮料了,等一下喝点汤。”7 U- ]  L5 G( S1 [5 m, ]

. r2 x6 Y* K. a/ P( V" g
坐在离她们有些远的麻里子眯眼看了看,回头示意了一下对面的咪酱,脸上写着的意思是“怎么回事?”
咪酱轻轻摇了摇头,打开手机按键输入。
不一会儿麻里子收到短信,打开看到“捉摸不透”。
麻里子继续输入,“居然在我不在的期间发生这么有趣的事情,minami是撞邪了吗?什么时候脸上不冰冷了,语气还那么好?!!服务还那么周到!!!有奸情!”
“有没有奸情不知道,不过takamina和阿酱说清楚了哦。”咪酱短信。
“诶?!!!!”麻里子抬头表情有些惊讶但很克制的看着咪酱,低头输入“这个消息太震惊了,我居然没有第一时间收到!!!”5 L* ?" W5 f  }4 j
“上个星期的事。不过我最近越看takamina和nyannyan越觉得登对。”# _& d) y8 v0 e  r# |* X6 c) c
“嗯嗯嗯嗯嗯嗯嗯!!!!!我也是这么想的耶!!!!!”回复咪酱很激动的这几个字。
然后两人都单挑眉毛看了看对方,有一些思想达成了一致。* h+ a: [, x. m8 i8 p' b7 z% {* `
低头看短信。/ q  O* o" }4 v. g) _
“我早就看哪个啥浅田不爽了。”
“嗯,一起帮忙挖墙脚吧。”) M8 s4 k" @: p* X; o7 h
两人正对着,邪恶的笑了起来。! Q2 g0 q- V) S4 O* ]

这边高桥南和小嶋阳菜同时感觉到一篇恶寒,嗯,果然空调开得太大了吗。高桥南看了看小嶋阳菜。
“你看,我说还是带着外套来好吧。等一会回去的时候去药店买点感冒茶,挺有效的。”
小嶋阳菜嫌弃的“呃?!”,“中药都好难喝!”% L" [( M3 \0 c! X( t1 ^9 U
“是改良过的,当是喝茶。你昨晚那么晚搞什么卫生啊,我在楼下都能感知到水管的流水声。”
“mayu又把阳台弄脏了,得清洗,不然我们两个都受不了。”
“洁癖!”2 `8 E! F+ b; G' g% |' `
“你没有资格这么说我吧,重度洁癖患者!”小嶋阳菜带着鼻音萌萌的说着。

 

 

第四十章     差旅# c% `- R- b  u7 P

“这次长野分公司的案件给我们一个警醒。我希望各大部门和分公司的总经理、管理干部都要认真思考。作为公司总部的高层管理者,更是要思考如何培养员工、关心员工的生活、心态健康。”高桥南坐在主位上严肃的说着。& F3 G5 A8 `* i9 t; \/ U2 I) f
你说回国的麻里社长?' h7 `4 O9 s. ^4 d5 Y9 v( |
当然又不知道跑到那个角落去了。
“特别对于部分管理者本身思想不坚定、心胸狭隘,造成员工积怨。这次案例,除了对长野分公司总经理进行辞退处罚,还将对长野分公司管理层进行集团内部通报批评。而法律部和行政部,即日起,将对类似问题进行专题策划,新闻部配合宣传教育。公司内部成立的呵护员工健康成长小组,也需要加大力度,花些心思。”
“是。”
“过几天山本桑、小嶋桑、北原桑、宫泽桑需要跟我到爱知出差考察新项目,你们内部的工作各自安排好,大概在后天晚上出发,留一个星期左右。散会。”
  v7 }0 S8 K% ~3 c( C' w

在几个人准备出发的时候,看到麻里社长拖着个小皮箱,走了过来。
“麻里子?!”宫泽和北原她们都惊叫起来。; n3 E) `! A1 t+ {0 Q" `8 j
“hello。”麻里子打招呼。
高桥南淡定的看着麻里。
“高桥特助不要这样嘛。我刚好要去爱知探探朋友啊,一起嘛,不会阻碍你们工作的。”
麻里社长,这本来其实有很大部分是你的工作啊。
然后左手挽着小嶋阳菜,右手挽着高桥南,“走走走,出发咯。”1 J9 g$ A' |) P" Q+ X$ }5 z1 T
: w) h1 Q$ O8 j7 ]* l
坐飞机的时候,麻里子一路聒噪,吵着和小嶋阳菜聊天,但小嶋阳菜偶尔只说一句“吵死”,然后她就可怜兮兮的对着高桥南,但人也没理她。
只能转向宫泽她们撒娇。
“麻里子认识nyannyan啊。”宫泽说。8 u- F. ~3 k8 E' J
“是哦,nayro可是和我一个大学的。”% O: k- s( f$ |3 B& z
“诶?!!所以是麻里子你特地招nyannyan进来的吗?”宫泽和麻里子她们的关系比较好,就直接问出来了。0 {9 M- E9 z6 `; G: ]3 L0 E
“嘛嘛,差不多,不过是咪酱推荐的。”
“噢?咪酱很难得推荐人进来公司耶,眼光很挑的呐。”北原说,“我记得当时公司招博多总经理的时候,咪酱连着考察了好多人,更别说招进总部的了。”+ A) Q6 z4 O, _1 C. c4 M* `
“不过小嶋桑能力的确非常出众呢。”法律部经理,算是小嶋阳菜名义上的上司山本彩给了非常中肯的评价。) h7 P. x0 y8 P8 l9 ]
“你们这么说,nayro会害羞的哦。哦哦哦,你看,大耳朵红了。”麻里子笑着指向假装睡着的小嶋阳菜。" M* l! ~5 U: I! o: O
大家笑了起来。
小嶋阳菜掀开眼罩,“麻里子你好吵。”带着害羞。% S" c* r% V6 A( b) s
; B4 C  k6 J$ Z9 ?
一般和高桥南出差,是不可能这么欢声笑语的,因为有麻里子在而已。下属们怕高桥南甚于麻里子。
真是不像社长的社长。
高桥南也随着她们开玩笑,自己这几天累得很,事情一茬接一茬的,不知不觉就陷入睡眠。

“takamina,takamina、、、、、、”听到声音,高桥南迷迷糊糊的打开双眼,闻到小嶋阳菜身上淡淡的香味,润了一下眼睛,看到小嶋阳菜摇晃着叫她。/ i5 i- U3 d7 B. \& b/ T2 d
“到了啊。”高桥南拍拍脸,看看四周。3 \* Z0 a( i& p  K- T; Z
“她们呢?”
“先下去了,走吧。”
“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