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后记】4 f  a5 L4 k3 ]1 G5 ^- H
# k. N! o, M2 }% m; ^- b3 h
看过我文章的人,每次见到这两个字应该自动拉响长文警报了。由于这篇文章是我3篇同人里面最主观、也最费脑的,虽然还是那句话,后记看看就好。但是要强调的是,以下是来自作者本人主观性极强的真.官方解释,代表我的全部观点,不接受任何设定上的质问,我是自认负责的没有烂尾。我们可以『讨论』为什么是这个结局而不是其他,但请不要和我『争执』什么优菜或全灭或3p更好之类的话。我自重 Orz

因此,对文章有自己坚持理解的,不要往下看了。作者极其偏颇的主观陈述或许会让你不愉快,用心投入到这篇文章的各位,在此先说声抱歉= =. E5 i7 }! g! E/ w

文章涉及的方面很多,分关键字陈述

 

【第三者】) ~) s6 o+ s' v/ W9 _$ }

首先,这个是文章的题目,也是一切的核心。虽然在文中没有特别刻意的强调出来,但全文的基础就是它。就如之前S君的回复,第三者是怎样的一个概念,应该是建立在明确的感情基础上,从而衍生出来的第三人。按照这个理解,文中真正符合这个定义的,也是我所认同的第三者,从头到尾就只有大岛一个人。
' d- t3 u$ l& r: g. l, [
小嶋和前田多少也有些符合,可是在与小嶋交往时,大岛与前田之间的感情只能算暧昧,没有表白,没有确立关系。加上直到文章后期,小嶋根本不知道前田的存在,所以小嶋不能认为是第三者。至于前田,她是插入了小嶋与大岛的恋爱之间,但在这之前她与大岛的关系来看,按时间顺序应该是她在前,若勉强说是优菜的第三者也行,可还是不够充分。而修一,小嶋的丈夫,他就是个带绿帽的好人,更非第三者。3 S5 j) R. w1 x! h$ M' T
: }/ I+ ]- S9 Z) ~, q

【突然】+ v5 I5 d/ ]& |( X, @1 P

尽管这篇的题目不是《突然的XXXX》,但是这两个字确实在推动着全文的进展。如果没有那么多的突然事件发生,没有那么多的意外。按照前田、大岛、小嶋一开始的那些稳定想法,这三个人又怎么会有交集,会有冲突呢?没有目击事件、没有告白事件、没有3方撞破事件、没有小嶋家族事件、那么这文章和这设定真的没有任何值得去写的意义。/ \$ l0 d4 u" d- g( G9 Z+ {

早就被冷处理的前田,或许她会一直抱着对大岛的暗恋生活下去,直到有一天习惯了,也接受了这样的事实。

暂时性沉迷不伦恋情的大岛和小嶋,等到某天忽然又『理智』了,那么也就是平静的分手,机会很大,谁叫两人是那么的理智。各自过回原本的生活,甚至继续寻找新的情人,这或许就是优菜的后续。当然,以她们对对方的了解,由恋人变朋友的可能性很大,但也就只是单纯的朋友了。而且,大岛或许还会一直过着第三者的生活无法抽身,一直寂寞。小嶋也可能直到父亲去世也不会后悔自己的价值观,就那么不咸不淡的生活在情人与丈夫之间,直到年老回归丈夫身边,这真的是『习惯了』而已。

如果是这样剧情,我想中间再怎么穿插感情描写,也注定是空白无谓的。所以,那些『突然』发生事情,大家就当剧情需要,这么理解就好。文章嘛,总要戏剧些才有看头。$ U: `7 X! \6 @# c
2 I- l/ _) v! ~) I1 t! {

【Episode】( D& K$ Q4 F  g5 J/ u' R
这两篇纯粹是福利和补充,调节下气氛而已。纠结复杂的关系之外,其实也有很多值得怀念的美好东西。但是若加到正文里面又有点突兀。放在文章后面做番外,以内容而言不适合。所以作为插曲,对优酱、优菜感情的进行单纯的描写,我是认为比较好。以这两段美好的回忆的相衬,完整展现三人之间的真感情,这是我写插曲的原因。- j0 g" l$ ^3 {; q( S

) w. P0 m5 M- I
【大岛】+ Y1 {  M. V' x( D
# K- f* f5 S; R3 c$ i" U7 d
作为全文最重要的人物,相信大家的所有就纠结和不满更多是来自她的身上,至少作者我本人就是这样。要说大岛的性格,其实可以分两面。小嶋面前任性爱撒娇,诚实到狡猾的大岛;前田面前稳重成熟,却又胆小懦弱的大岛。

大岛的性格在文中看来很纠结,但在设定上似乎也说得通。因为母亲的影响,她被扭曲的人生观是她痛苦的来源。然而,这方面的纠结更多是限定在爱情方面。所以,在优菜的『成人的爱情』,和优酱的『模糊爱情』里面,大岛的表现差别很大。
5 D, @: T: o8 V/ [( Z- o
1、【优菜】与小嶋在一起的大岛,只是单纯的作为一个恋人的身份,因此她的表现是完全的『大岛式』恋爱观。享受爱情,也沉迷其中,但却理智不过分。中间尽管两人多少有点失控,但总的来说,小嶋和大岛都爱得很理智。因为两个人是如此的理智,所以期待优菜之间能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变化,说真的,不可能,也不现实。至少在我的人物背景设定基础上是要实现是很困难的。这点在chapter 18大岛与小嶋分手的对话里,足够把一切都说清楚了。两人对待爱情的态度是什么,就已经注定了分手的结局。优菜感情的描写,我也不复述了,那么多的章节里面(chapter 7、10、16、18等),传达出的东西是很鲜明的。% |2 q3 k/ S/ f3 Y) Z5 V

2、【优酱】谈谈大岛与前田关系,虽然没有优菜感情那么明显的描写,信息量也很分散零碎,但把所有的东西拢到一起的话,也是足够的。首先要官方认证的一点,大岛是真的喜欢过前田的,但还是太模糊太暧昧了,没来得及发展的恋爱,在萌芽时期就被冷藏。如果没有后来前田的强势爆发,和小嶋的『抛弃』,大岛是不会重新考虑让这段感情从冬眠中复苏的。优酱之间的感情一直以来应该说是,种子进入了『冬眠状态』,而不是一般所认为的『死灰复燃』,这两个词之间的差别,大家自己掂量,我也不太能说清,但程度上感觉很不同就是了。
0 a7 s5 q5 x6 T. S; N9 y; Z
先不说爱情,至少文中优酱的感情里有一点是很明确的,就是亲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大岛chapter 11里关于前田的描述,就是她对前田全部『已经明确了的』部分。在前田强势的态度面前大岛很软弱,可是想想,一个安于小心翼翼的感情的人,忽然有人强迫她在一份极具诱惑的感情面前做选择,这不就等同于你有稳定的生活,忽然有人说要给你100万,但是有50%的机会要你的命,你是要?还是不要?
2 K* q4 Z4 E) j% Z+ e3 j
这个比喻或许不是很恰当,但意思上是差不多的。对于大岛而言,前田给予她的,是已经满足她所需的了。但是,现在前田不仅要给予她过去一直有的,还有把没有的那一份重礼也塞给她,这对大岛来说压力太大。万一自己控制不好,走上错误的道路,毁了自己就算,要把自己的『救世主』前田也毁了,大岛是怎么都不愿意的。因此她瞻前顾后,畏首畏脚,想要,又不敢要。Chapter 19大岛说给前田的话,就是她不能下定决心的真相。

既然已经和小嶋有过『经验』了,对于前田的感情,与多年前单纯美好的她不同,大岛是做好了承受世俗眼光的准备,但她不确定前田准备好没有。前田的表态只强调了她爱大岛,却没有表态在一起后会怎样,这也是大岛最不安的原因。因此也就有了chapter 19的对话。在与前田相恋之前,大岛要确定,前田对内对外,是否都做好了准备。因为年长,因为保护,大岛的软弱也就请大家谅解吧,毕竟最身不由己的人就是她。所以说,被动的人是最惨的。& J" B7 A% u* Z) ?; r6 q
# T- B9 g7 m/ F
% r$ Z9 N. g: m
【小嶋】
$ G& u# J0 V; N/ p, ^  E
若说大岛扭曲的人生观是因为家庭关系,其实很正常,现实中因家庭影响而导致价值观的『不正常』非常的常见。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易的从阴影中走出。因此,相比之下,小嶋的设定可以说是最奇特,也最具文学戏剧性。如此极致的、浑然天成的性格,说真的,现实中不是没有,可是存在几率实在是买彩票中头奖的那种。但是因为我很喜欢这样的性格,没有后天的影响,完全的天生,如此『纯粹』的东西,哪怕一次也好,我就是想写。因此,由于观点很明确,虽然小嶋的章节很多,字数却不多,但传达出的人物信息量非常的充足和明显,是三人中最明确的。
6 n6 D2 Z1 |4 W% Q" p6 ?3 v  {
小嶋的性格就两个字,超然。然而,即使这样的她,超然是天生的,『客观』却是后天的。活了近30年,要说完全不受环境的影响,说不通。虽然很微弱,但是真的有。而且就如大岛对她的评价,以及chapter 6里面她的自述,小嶋的生活太平淡安稳了,没有任何的挫折,她的不安只是不甘心于『平淡』,因此不伦的恋爱是一种『调节』。但是,又因为多年的生长环境,让她身体本能的习惯了这样的安稳。期待她不顾一切的与大岛相恋,机会很低,想必是需要非常长的时间磨合才有可能。但若是这样,不就和她与丈夫修一的相处方式相同了吗,到底还是归结『习惯』二字。7 c* f! _1 G7 {; D

另外,关于小嶋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她与大岛相恋的时间,也就是两年左右。一般而言,这种长度的恋情应该还是处在热恋期的。而这次的恋爱,为对两人而言都是很新鲜的尝试,加上也不是每天的黏在一起见面,距离产生的效果,以及新鲜刺激感,才会让她那么的依恋大岛。在『当下』,她是真的爱大岛,因此纠结分手的痛苦也很正常。但这并能够作为她为大岛改变自己天生的『本质』的理由。  n# H/ ?6 Y6 Y  a5 c- t' ?5 S4 {

假设一下,如果没有前田和父亲的事情,她与大岛再那么耗个5、6年,甚至更远。我想激情退去后,她和大岛迟早有一方会先提出分手。大岛害怕长时间的与同一个人相处,那会真的产生不可脱离的感情,这点她在交往中一直潜意识里存在着,所以她应该不会花那么多时间去与小嶋缠绵。) P1 E, ]0 y9 z) T* E+ w: @

同样,小嶋的天生的超然性格也很有可能在不久之后就产生倦怠感,别忘了她结婚的理由。修一的性格也很奇特,这点也是吸引小嶋,使她与他结婚的原因。至少在我的描述里,小嶋与修一相识的早期,她本人是对修一感兴趣的。可是婚后的几年呢?如果没有父亲的强点,不是出于『客观』的血缘关系,大概她对修一就不会重新审视,继续把他当空气。这么说来,小嶋其实很自我,也很残忍自私。作者我是这么认为的。



【前田】' b' O" y% c+ s9 F
* W+ }1 a/ ~3 `# \8 s
说了那么多,终于是我们可爱的前田小朋友。文章中的前田,单纯、鲁莽冲动,并且勇敢、惹人疼爱,很多留言中就可以看出,比起小嶋,不少人更喜欢前田。所以,在着重笔墨描写优菜爱情的情况下,居然会是优酱更受欢迎,我多少有点意外。但我想这也和两人传达出的恋爱观有原因。& [! X9 A/ i5 W; C' O% Y

前田冲动不顾一切的恋爱真的很吸引人,我想大部分人都希望生命中会遇到这么一个爱自己的人,不计后果的爱着自己,实在太有成就和满足感了。虽然优菜不伦的恋爱也很吸引人,但毕竟是『不正常的』,而我们更多是『正常的』人,算是本能排斥?
, g8 r2 L) d8 `# P
关于前田的性格,比大岛和小嶋简单得多,她的行为很好理解。她就是受保护的、单纯的公主。与小嶋的温室生活有区别,前田的温室更加的大众化,也更加的合理。所以,除去与大岛性别相同这一点『异常』外,她的行为就是典型的,对青梅竹马执着的恋爱。因为前田太『单纯』了,她只知道自己不能委屈,不甘心什么都没做就把大岛拱手让出,因此,直到chapter 19,她都只不过在执行着青梅竹马的暗恋转明恋的套路。真正发现分歧点的是第二次下水道探险。虽然没有点明,但是在黑暗之中承受着寂静与恐惧,不得不承认,有时候更加的能令人认清自己的想法。这也是我选择这个剧情的原因。" M, R) v1 ~! o' P8 y' ]

Chapter 19真正描写感情观点的不长,可是在里面,大岛的忧虑,前田的决心,是完全的表现出来。即使前后有点『赶』,但所有的一切不过是在前田原有的感情上添加的。在此之前的大量相关章节里面,前田对大岛的感情是有很明确的描写。可能由于文章太长,大家不好联系起来。若翻回去再看看,我觉得还是有做合理铺垫的。
' u' S# ?  a. t1 E" ~- w
Chapter 19稍微添加了点现实矛盾,而我也想不出还能再更深入的去挖掘什么,在脑细胞无几的情况下也就这般水平。看到有些同学对chapter 19有些不满,我也无能为力,我是真的认为没有什么可以再写的,在这里说声抱歉。

总之,chapter 19以后,我是把唯一没有完整的『前田的感情』也交代完了,虽然来得迟了一些,但总好过不清不楚的就完结。前田的恋爱观,我有两首歌很有感触,萧亚轩的《错的人》、江语晨《二分之一的美好》,有兴趣大家可以听听,留意下歌词。

 

【结局】3 Q3 c' B( f3 V
( d* O! W: ]6 u7 c
结局纠结了好久,我也是快完结的这几天决定的。按照走向或许一拍三散更好,但怎么说呢,我这人是闷骚了一点,也喜欢看悲剧,可潜意识里还是很向往美好的。既然中间都纠结了那么久了,何必最后再来虐自己呢。写这文的一个月里面,现实与网络中我都各种纠结,所以说白了,因为我想开心点,于是结局也明朗一些。
$ ?3 p2 L0 L. v% S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优酱而不优菜,从合理性的角度来讲,请看上面一大串的人物分析。怎么看来,要大岛幸福,怕是前田才能胜任。或许大岛依然无法完全的信任前田,忧虑依然存在,但是换个角度来看:% |6 V( `1 o& W

与小嶋分手的大岛,你可以认为她有在前田身上找安慰的成分,但我认为这不多。她对前田是如此的保护,又怎么会就那么贸然的拖她下水呢。而且我后来说明了,大岛是分手几天后才找前田的。从撞破以来,她前前后后是考虑了很长的时间,所以也不能说是一时的冲动。, [( A$ X3 w& S+ ~7 P' ?: D

小嶋的分手固然让她很伤心,可也因为这个原因,小嶋话和分手事件让大岛有一次机会去审视自己的『不正常』。她明白小嶋的苦心,即使很世俗,但不能否认,小嶋是爱着她的。因此,『不正常』了那么久,自己是不是该反省了呢?连最了解自己的小嶋都这么认为,大岛也开始动摇了。然而,这种时候或许有人会说,那为什么大岛不去找个更加『正常』的男人,而是选择拖前田下水?6 p/ w. C4 V: P3 R- E% o" o
, |* q2 h0 o3 Q3 ]7 e& g6 V
这里我要自圆其说。我说过,大岛是真的喜欢前田,在她决定放弃小嶋,而对前田的感情又已经被迫复苏的时候,她是对前田有感觉的,但不能说很强烈,因为前田没有给出日后的保证,大岛很不安。还记得chapter 18里大岛的一句话『感情的付出,如果不能够全部的属于我,如果不能够给予我足够强大的安全感,那么我还是不要的好』。从这句话看来,即使大岛要选择,她还是需要一个强而有力的支持者。但是这样强烈的感情,即使大岛愿意去尝试接受,也不是一下就腾空冒出一个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前田无疑是唯一的选择,而且现成。

决定跨出去,勇敢的接受新的恋爱方式,前田的勇敢和她的执着,就是大岛最好的推助器。而在这之后的,大岛唯一要做的就是确定,确定前田是否愿意和自己一起承担那个未知的未来。只看到当下的感情是没有用的,如果是这样,那又和小嶋的有什么本质却别呢?大岛需要的不再是『现在的安稳』,而是未来两个人可以共同构筑起的『未来的安定』,即使在得到那个安定之前困难重重,但大岛已经有决心了,她唯独缺一个陪伴自己的人。3 e" x+ j, [7 W' s

其实在chapter 19最后,大岛没有表态,只是隐晦的暗示自己接受前田,也是这个原因。在走出下水道之前,大岛并没有完全的确定下自己与前田的关系。真正优酱路线达成的,应该是chapter 20里她打电话告诉小嶋,她和前田在一起了。而大岛的这个举动也可以看做她是有在日后与前田试过磨合才决定的。所以我才说chapter 19不是结局。
4 w& \* X, d" x. `$ e& W( z
告诉小嶋两人交往的事,我想大岛并不是出于对小嶋的报复,相反,她是信任小嶋,也相信小嶋会支持和理解自己,毕竟两人是那么的了解对方,曾经是,以后也会是。这就是大岛与小嶋恋人以外的『羁绊』。这么难得的遇到知己,无法成为恋人,退而选择朋友,不也都是很好的吗?以两人的性格来讲,很合理。' }8 l0 l0 ~9 S4 F" n
; D$ X' m' c+ C: ^/ d
另外关于前田的,有人认为前田其实从头到尾都受保护,这样的她并不适合大岛,她太天真了。可是有时候,天真就是她最强大的武器,就如文中我写的,『鲁莽不成熟的自己,唯一拥有的就是不输任何人的对大岛的爱,以及现在这前所未有的坚定心情』。试问一下,要做到前田这般不顾一切的天真,现实中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而且前田也不是盲目的,她已经有很清楚的概念,知道『不正常的』是一种什么东西,在这之下,她依然选择这种或许会两败俱伤的执着爱情,在我看来,以这种方式对待软弱的大岛,未必不可取。毕竟有时候,坏的方法反而能够得到好的效果。若前田也和大岛、小嶋一般的理智,那么说不定最后谁都走不出现在的牢框。以后优酱两人是否能坚持下去,我也不敢肯定的说,但至少在『当下』,我是认为没有任何人比前田更适合大岛了。9 }( R) U8 x6 c8 c4 N2 a) u' a& E: a
) _# H9 C% l8 ?3 J3 V# E3 K4 X
另外,最后的5章,我没有写任何的大岛视角,而是通过前田与小嶋去描述,主要是因为讲清楚那时大岛的心情太复杂了,也很累赘,索性由旁观者去描述。尽管看得时候有点暧昧不清,但留点想像空间又何妨,那么明确个性的小嶋和前田,所剩的空间并不多。犹豫不决,让人又爱又恨的大岛,这个任务就交给她吧。
. u, F" |/ w, }1 s3 O1 E- O
最后,酱菜的对谈,嘿嘿,你们看成是知心大姐姐与纯情小妹妹的情感交流就好,情敌什么的,都是过的了,大家也别纠结了。前田不是有意冒犯小嶋,小嶋也不是刻意打压前田,千错万错,还是大岛这个罪魁祸首啊。+ R: [0 D! {1 V: q

再最最后,结局之外的,优酱的恋情或许并不顺利,也必定困难重重,甚至有可能是个毁灭的结局。但是,既然大家坚信生活总是有美好一面的,勇敢跨出去的大岛和前田,选择默默守护的小嶋,大家不妨抱着乐观的态度,相信她们最后都会有个好结局。即使是在现实之中,我想可能性还是有的,可不是吗?我把结局写成这样,也无非是想高兴一下,黑暗尽头总是来点光明比较好,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的用意。
0 z4 w. q' b: o# _6 Z- E- m, ~
" m6 p: m9 X$ d; Q" N
Fin

 

----------------------------------------------------------------

注:本篇时间点发生在小嶋与前田对谈不久后,大岛生日前一周的周末。

Special Part  S1 o0 Q9 S2 _- A* M: m# t8 @1 c
. h. }# {" i- \  y) H  f& M$ P
【大岛】; }/ Y# K) m1 x( B" H

 

电脑上蚂蚁般密麻的数据让大岛很头疼,周末难得的空闲却用来加班,感觉着实不好。为了不要让自己觉得是在上班,而专门把工作带回家中,想着在家里可以放轻松些,这会看来是失策了。好几次试着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怎么看怎么没完的数据上,但就是不成功。书台的一旁是床铺,那个从半小时前就在上面滚来滚去的前田,实在是太分散注意力了。

长长的叹了口气,揉了揉几乎没用力过却紧绷不已的太阳穴,摘下鼻梁上的眼镜,大岛转过办公椅,面对床铺上正滚得不亦乐乎的前田。
, T! I& d/ v5 Z
“阿酱,这样好玩吗?你不会觉得头晕?“& O& S1 ~; C8 D- ?) a6 I1 L1 q
  n/ v0 u. A- o3 ]2 A6 c
滚到一半的前田停了下来,半是挣扎的盘腿坐起,随手抓顺了些凌乱的头发,把脸半埋进怀中的枕头,睁着小鹿般无辜的清澈双眼望着自己,含糊不清的嘟囔:

“....我打扰到你工作了吗?”9 @9 G! u4 i3 @1 I6 r
6 F! t5 e! s' W2 t+ Z
“….算是哦,你不也很清楚?”) I1 A0 G" @, h7 s

“…才不是呢,谁叫小优不理人家。”5 `" e5 [: O& j9 w
! s4 \8 l' V5 L  z5 M
啊,感情她是不甘被冷落了。可是,如果不是为了挤出时间明天陪她,自己也就不用那么拼命了。刚刚从青梅竹马转成恋人,两人之间还有很多地方需要磨合适应。不管是出于以前的习惯,还是内疚补偿,在两次迷茫之际依然对自己不离不弃的前田,大岛是真的想好好满足下她的撒娇,当然,前提是自己必须先把手头的工作做完。半吊子的态度敷衍前田,这可是大岛从来没有想过的事,那样不公平。全心全意爱着自己的前田,可以的话,大岛也想给予她自己最大的宠溺,以及最公平的感情。
; @5 Y+ _+ A4 J' F
“抱歉,阿酱,忙完剩下的这点东西,你想做什么我都陪你。”
0 ^% K5 [8 h& U5 e$ t
“…..重点不是这个。”/ y8 Q: d0 h2 ?& o" {
' x6 f6 U5 O6 K% l
前田望着大岛的眼神有些闪躲,语气很别扭,末了索性扭头错开视线,脸颊微微变红,支支吾吾欲言又止的样子让大岛猜不透她的小脑瓜里想些什么。5 K+ u; d( @: f  I% |1 r2 e
1 ^; q3 Q8 E5 \+ z. z
“嗯哼~那是什么?”/ P% |6 [# V7 |& G, y5 A
2 v: P* m; h0 P/ K8 U; \  E# J( u5 P! t
“…..小优,下星期天就是你生日了,今年有想要的东西吗?”6 ^6 l/ W/ K* H1 j
7 e5 }' h6 l' Y9 l$ l+ s
别扭半天原来就是为了这个啊。话说,要不是前田提醒,大岛差点就忘了自己的生日。可是忽然的被提起,大岛一时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想要的。礼物不是年年都有送吗,也没见过前田问自己,大都是她选好后就送出的,自己也乐呵呵的收下,多少年来都是这样,怎么今天就害羞起来了?大岛有点苦恼的皱眉思索了好一会。# ?/ s$ n, Z, s4 S$ o9 H$ d

“嗯….没有哦,你送的我都喜欢,你决定就好。”% X$ d- i! J) d" l" W5 n
# x. x# H5 F7 D: o. k; C- X
“诶~不要啦,你好好想想嘛。”前田显然不满意这个答复,撅着嘴巴把脸鼓起来。6 C* ~9 J6 ]5 L% s8 a7 L

“我真的没什么特别想要啊,往年都不见你问我,怎么今年突然那么有心了?”7 M6 e8 k* o8 k1 T" F2 B

“…..小优是笨蛋!”
/ T- N9 A9 u! [2 B* e: N
前田沉默了好一会,眉头深深皱起,猛的冒出那么一句话,把手中的枕头狠狠的扔向了大岛。幸好大岛眼疾手快,要不遭殃的可就是身后的笔记本电脑,以及桌上摆成一堆的资料。# m; \) L) e, X: T, B
# J$ C& C2 e, n
“这样很危险耶~阿酱你闹什么别扭啊。”看着忽然发火的前田,大岛一头雾水,这小家伙今天怎么了。( C3 N8 _+ P0 [# M
. R: G- B* W3 P$ }9 E
“唔…..你非要人家把话说得那么明白吗?坏蛋!!”前田愤愤的说。

“哈?我说错了什么吗?这可是都是大实话啊。而且你不说清楚些,我怎么知道你想什么?”2 q7 @2 {7 v( g- U/ f5 u6 ^

“…..第一次啊!这可是第一次耶!!”& c! k" w  w( l1 T7 C) t! [) F  I
: j- ?0 h% {. ~6 t3 J/ v
前田变得更激动了,脸颊都涨得通红通红的了,气鼓鼓的样子好可爱,不知道戳一戳会不会泄气。不对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大岛甩开脑中大叔的想法。刚才前田说啥来着,第一次?什么第一次?
) c  P3 t  J% H$ L9 P, P
面前的前田,眼神已经不光是不满了,简直是怨念,十足受气的小媳妇。可爱又委屈的模样使大岛真的很想笑出来,可是那样会更惹恼她吧。闹脾气的前田可不是哄一哄就乖顺的,多年的相处大岛深知这一点。

所以,『第一次』什么东西?大岛认真的思考起来,半响后终于恍悟。可是啊,若前田真是这么想的,那也未免太可爱了。一直经历着成熟的恋爱,面对感情总是那么理智,即使偶尔的失控,也已经都结束了。现在前田这般单纯的恋爱心跳感觉,大岛难以适应,却又甜蜜期盼,这种心情与过去不伦之恋带来的刺激感是完全相反的。有那么一会,小嶋的身影不合时宜的闪现过脑海,连带心里一点失落的疼痛,但是,真的只有一点点。

已经决定好了,不想再沉溺于那不堪回首的过去,为了不辜负小嶋和前田,更为了自己的将来,接受前路未知的新恋情和恋爱方式,这是才是自己当下该努力的方向。而前田----最终还是被自己拉下水的青梅竹马,她强烈的情感和坚定的态度,大概是自己在这片未知海域里唯一的救生筏和指南针。

既然前田都那么勇敢的决定陪伴自己,自己还有什么理由流连于过去呢?曾经过于的理智,换来的是对未来的失望和不安,或许偶尔的天真鲁莽反而能寻找到新的通向未来的道路吧。前方的风暴是终有一天会遭遇的,可这次大岛想赌一把,相信前田、相信自己。故事不走到最后永远不会知道结局,生活的意外和不安定太多太多了,这么简单的道理自己居然最近才知道,想来也很可笑。仿佛回应自己的想法,心中泛起的酸楚没过大岛的心,使它沉下去、沉下去。
3 I" [! ?6 A: N0 ~* I
本是很开心的事情,突然这么伤感起来不应该啊,这样很对不起前田。调整了下心态,大岛说到# M/ D, T" o1 z2 L) K$ \, {
. F% ?$ S1 |% d0 }9 r
“啊~我明白了,是第一次呢,交往后的。”. y: X8 I- x' H4 T5 k6 Y

脚下稍微的使点劲,装有滑轮的椅子咕噜噜的滑行到床边,带着有些坏心眼的笑容接近前田,在差不多的距离的时候停下。伸手捏了捏那可爱的嘟嘟脸颊,倾身更靠近她,就像小时候常做的,额头直接与前田的顶触上,前额的发丝暧昧的厮磨了好一会。看着前田越来越滚烫通红的面容,大岛故意用诱惑的语气说。: [8 ?( b: C( D* H
+ f0 e+ p! I2 ?/ f, s( G+ T" u
“所以,阿酱,你要送我一份大礼吗?是不是什么都可以,只要我想要的?”
4 E3 {2 c, e$ ?" L
“…..嗯….”9 N$ x5 |; P( @- {
! |7 \, J0 X2 ~) i
本来生气极的前田,这会已经害羞得把头低得不能再低了,如果不是大岛的手捧着她的脸,很有可能彻底的小乌龟化。加上那微弱得几不可闻的回答,大岛就想不明白,世界上怎么会有人能可爱得这么犯规,这么让人想欺负。
! P1 j2 o) `. T4 T/ I5 }# O
) g  u  v4 U/ `1 ]

“呐呐,阿酱,下个周末我们去旅游吧,去箱根泡温泉,就当是为我庆祝生日。这个时节可以边泡露天温泉,边欣赏火红正好的枫叶哦”

“诶?好是好,可是小优,总觉得泡露天温泉赏枫叶什么的,好像老头子才会做的事情,你好大叔。”
" m7 a  l( s7 W2 p$ W. M. k5 O$ l
哎呀,小家伙太不解风情了,这么浪漫的事居然被吐糟,再过不久就要正式奔三的大岛心中顿时百感交集,各种无奈! l/ ~* `$ k; k2 A- }  v2 B5 ?# l
9 e# T# h4 e" h0 C! V2 @- O
“我说啊酱,你这么说我很受伤啊。”

“可是电视上大叔大妈就是这样啊,而且小优你有时真的很大叔。”

原来自己再她心中还有这种印象啊,大岛哭笑不得,这孩子啊。

“阿酱~我们可以换成晚上去露天温泉,那时人很少,还可以看星星,这样浪漫多了吧?”

“呃….这听起来倒是不错。”
2 g2 k; t, Q' k1 y
“而且…..”
& G7 Q4 M  h$ A, y
“而且?”
- g/ @! D5 |/ @( z
大岛故意停顿了下,吊吊前田。

“而且,那时候还可以做些色色的事情。”

好了,大岛承认,最后那句完全是自己的恶趣味,但是看到前田那单纯的模样,自己忍不住就这么说出来了。

意料中的,前田刚降温的脸颊再次火速升温。要烧起来了吧,触碰着脸颊的手心传来的温度异常烫人。前田嘴唇动了动了,看来是想反驳。难得气氛这么好,为了不要让她再说出煞风景的可爱话语,在那张小嘴还未来得及开启,大岛直接的吻了上去,这是当下最好的办法。' }* A) ]8 {4 X0 {$ a; T
- E+ t0 p' p; T/ X' S% E
前田的身体有一刹那僵住,但是没有反抗,过了一会,感觉也渐渐的放松了下来。: x3 W" S+ P8 |  j: p
( ]  {8 U5 P2 R4 B  m
是个介于成人与少年之间的吻,大岛小心翼翼的吻着,前田也青涩的回应着。再温柔一些,再轻一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呵护着她,享受着这个宝贵的吻。想让前田觉得舒服,不想让她排斥自己,这个想法在大岛的脑海中异常坚定。
; `/ G( @! j, s0 n2 L/ r( H: X0 d
对不起啊,已经是色色的成年人了,所以想对你做色色的事情,更多的,带着罪恶感,却又无法自拔。自己是那么的胆小肮脏,还把你也拉进了这深渊。可是,千万不要讨厌我,千万不要抛弃我,请你务必拉住我,在我失控无法自己的时候。因为啊,现在除了你,我谁都不能依靠了。% ~3 t& Z. l$ |# s

逐渐加深的吻,越发絮乱不堪的气息,大岛一遍又一遍的在心中祈祷着。像前田一样,闭上双眼,把身心都投入到这个让人沉沦的吻中去,完全的陷入彻底的黑暗。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