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一章  这样的高桥南- r9 }. N! U7 N& Q2 H+ S- C
) }" G  z9 H( R) a* B- u* S
峯岸南经理翻看短信,高桥南发过来的:“峯岸南总策划:kojima桑这次庆典的主题提议非常有趣而新颖,作为图案设计助理,我诚心向您推荐。”
咪酱很想直接跑过高桥南的办公室狠狠的鄙视她,你Y的装什么装,最后提案肯定会到你手上审批的。2 C) ~- P' v0 e+ Z$ o: \; c
不可否认其实咪酱内心已经是打算采取小嶋阳菜的提议了,但高桥特助,最近的偏心行为越来越严重了嘛。9 M0 B& ?' d- M/ G
发送了一个鄙视的表情。

晚上三个人都要留下来开会。不过咪酱的是关于庆典细节及布置,而高桥南和法律部则就最近一件民事纠纷在小会议室讨论。1 A  S7 b. ]# u! x; e0 y9 B- q
高桥南的手机放在办公室,响了很久很久,都没人接。
“好了,大家散会吧,也挺晚的。那个kojima桑留一下,峯岸经理说等一会儿会过来跟开个短会,讨论一下你上次的主题提议。”
其他人都走出会议室。; X  W' Z) E! V4 q$ E# ]* G
“kojima桑坐过来这边,刚刚你指出的那个问题,我还有些疑虑,可能要麻烦你详细解析一遍了。”% A; [5 D8 D! Q; u
“嗯。”小嶋阳菜坐在高桥南旁边。
“这里,我对于从这段话,就是这段,如何破解此次纠纷点并不是很清晰。”
“其实是这样的,我们先假设、、、、、、”小嶋阳菜一丝不苟的在向高桥南详细的解析律法、案例、实情分析、、、、、、2 }0 \: h8 _: O' ?6 e- i
高桥南站在她的左边,半弯腰和她一起看着电脑,偶尔视线往右看着小嶋阳菜的侧脸。0 i% Q" C6 m3 _* ]2 {
人们都说认真工作的人是最迷人的,特别是认真工作的女人。5 m( V" T- `  y% Z' v- ]
一声剪裁得体的OL装,严肃的表情,口吐专业的知识,耐心十足的讲解。, m6 ]3 ^8 d) p( s/ _* H
任何一个点,都会让人沉迷。
所以一向对工作非常认真的高桥南,在这一次的“讲座”中不免有些时刻在分神。
7 |' z9 D% r6 F# S, K6 O! Y  k
在热烈的讨论着工作,交流着见解的两人没有发现,会议室外阿酱一直在透过玻璃在看着她们的背影。
今天因为咪酱订了优子家的寿司给加班的同事,听到这个消息的她就跟着优子一起把寿司送过来了。! i; S3 e5 B# J, b7 z
一直打高桥南的电话都没人接,所以才打电话问咪酱。7 c, d/ L  J  {1 Z# j+ R& s, D
一到她们公司就询问着工作人员来到了小会议室。
站了一段时间,她发现很少看到高桥南那么认真严肃的表情,因为高桥南对着她或是家人相比其他家庭奇怪的举动大多数是无语或是无奈的,对着自己则会柔柔的淡淡的笑着;她也很少看到高桥南那么兴奋,可以在讲到开心的时候,自主的扬起手,要和小嶋阳菜击掌,脸上是找到共鸣的喜悦。. t8 j- R6 E) _+ @1 Q. g" j. q9 @
那个一直跟在自己后面,或是走在自己前面的高桥南;那个淡然的,自己就算在一直很兴奋的说着,也只是耐心的说着,“嗯”,“这样呐”,“可以哦”,这么简短的回答的高桥南;那个如果自己耍脾气,会无奈却一定会顺着自己的高桥南,原来是会开心而且坚定的对着别人说着:“对!这样的处理真的是太精彩了!”的。
因为刚刚,这句话就是对着小嶋阳菜说的啊。6 M, p2 V$ ^! O
还挥动着手,兴奋到让人几乎以为她会给小嶋阳菜一个拥抱。

“阿酱?”/ Z/ {6 h+ B/ |# o! z
送完外卖的大岛优子喊了一声,但阿酱没有回应。反倒是会议室的两人听到响声转过头,看到了直视着她们的阿酱。
高桥南打开会议室门。
“阿酱,优子?”/ m& Y, |8 s. j( T& S9 F0 c
“啊啊,外卖,外卖,咪酱订了寿司,我们送过来。”
“哦。”: j. D- Y- K4 |! x4 ^
高桥南看着终于转过来的阿酱,没说什么。
“kojima桑,太晚了,今天就讨论到这里吧,我送你回去。优子你和阿酱先走吧,我还得收拾东西。”: s% z9 ?, {3 a) d& }7 ]( |% ?
大岛优子和会议室里的小嶋阳菜有一瞬间讶异高桥南的决定。
而阿酱听到后,却一言不发,径直离开。# J4 O$ ~6 \( _. `1 C5 K
大岛优子狠狠瞪了高桥南一眼,转身追着敦子。

高桥南恢复冷冽的表情,走回会议室收拾资料。
小嶋阳菜默默的收拾东西,直到将文件装好进袋子。5 y( ^( ?3 X( X8 X
“一顿大餐哦。”
高桥南有些疑惑的看向小嶋阳菜。
“借用我的回报。”

====================================

第二十二章  借用的回报

今天因为太晚,所以让司机先回去了。
小嶋阳菜坐在副驾驶,而高桥南则安静的开着车,两人都没有说话。
“停!”小嶋阳菜喊了一个字。
高桥南赶紧靠边,刹住车,看向她。) q' }0 f, q" k$ ~' }% G
“调头,上个路口左转。”
“诶?”# X/ }; J: L! P* b, m: E( ~
“听我的啦,不然我来开车!”+ B( }4 {7 ]& A# h+ s
“好。”

# _2 _7 J5 S7 ]$ O
结果演变成两人提着一大袋零食、清酒、啤酒来到了公园的一片很大的假山上。
小心的跟在小嶋阳菜后面,钻进去,到了一个隐蔽的类似洞穴的地方。# c8 B7 y) B6 ~  w$ p' }) W2 R* l/ d6 L
因为是晚上,所以有些昏暗,但就着微弱的路灯灯光,小嶋阳菜拍拍石头就坐了下去。她这一路都没有跟高桥南解析什么,而高桥南也没问什么。1 g5 M9 K& _2 B) o2 F" j& s2 e! b5 D1 U
“这是我小时候蛮常来的地方。难过的时候啊,就从家里的冰箱拿一大袋东西过来,一边吃一边说心里话。”小嶋阳菜转过头摸着石块,“都留下很多刻痕,或是笔迹呢。”
也没有转头面对高桥南。0 T% I4 M; f) {* [8 B& a: U
“今天这一顿当做是你请我的哦。”打开啤酒递给坐在对面的高桥南。1 l5 |( ?' s9 \  k
高桥南接过,嘴角苦涩一笑,却立即喝下几口。+ L+ Y; @9 V, [7 y+ }
“好。”4 T+ g. K- T* V( D

两人零食就啤酒,也不说话。只听到吞酒和嚼零食的声音。: V- x7 c$ Z- I# p/ s
也许因为压力的积累,也许因为这里的昏暗,也许因为喝了些酒,或者是小嶋阳菜在身边散发出的温柔的气息。$ j: t, {% A0 Y  |% D' N0 D/ O
在这样的一个累积的高峰,高桥南觉得,累了、痛着,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
慢慢的,慢慢的,小嶋阳菜有听到高桥南微弱的哭泣的声音。, S5 ~6 j6 h; }# U" S/ t% K6 V
她半跪下去,摸到高桥南的手,然后抱着她,让她靠着她的肩膀,轻轻的拍抚高桥南的后背。

高桥南的哭泣声慢慢变大,然后间间断断的说着一些话。
“我以前,以前说我讨厌大人,虚伪、谎言。但我好像变成这样的大人了。”
小嶋阳菜摇了摇头,但可惜高桥南没看到。" Z. t$ ^. t3 N% V9 B/ Y, v
“我不想伤害阿酱,但却一直在逃避。内心,内心其实很怨恨妈妈和阿酱妈妈配对的热心。小的时候,真的真的很讨厌。我故意忽视她对我的好,对我的表白。想着疏离她的话,就会明白吧。也知道这样的伤害会更大,但我还是自私的选择这样的方式。”; p( D- S6 V; o- R$ W
“想着如果是阿酱主动放弃的话自己就没有罪恶感了。”! }' Y. q+ J% K: J, |0 S
“这样的我,是不是糟糕透了。”
“最差劲了,高桥南变成了她以前最讨厌的人了。呜呜,呃,呜呜、、、、、、”
小嶋阳菜轻轻抚摸高桥南靠在她肩膀的头发。/ ^% M5 ^: t2 ?4 p: e" b2 {# l7 b
“kojima桑如果因为我这样内心的阴暗面而讨厌我,也可以哦。因为我讨厌这样的自己很久很久了。”
“像小时候对着不可爱的幼儿园老师说这“很可爱”,到现在即使知道会有钻空子的地方,却要依然的执行。合作纠纷或是民事纠纷,从来都只会看结果,极力要求公司胜诉。假装没有看到听到那些抗议。“XXXX集体的高桥特助是吃人不吐骨头的恶魔机器人”,我想我很快就名副其实了。”
“我觉得这里,我心的这里,快要坏掉了。”
“但没人关心我,没人问过我,很多时候都觉得全世界都不理解我。她们都不想听我说一句抱怨,没有认真的想听我说说,久了,也没有任何倾诉的欲望。有时候觉得,那就坏掉好了,就这样下去好了。”- ^0 a* B0 Z+ p8 z* G
似乎倾诉够了的高桥南那就的趴在小嶋阳菜的肩膀上,不过还是在断断续续的哭泣。
“不是这样的哦。”5 B* a! G; z6 F8 g' b
小嶋阳菜继续缓缓的拍着高桥南后背。
“明明讨厌着妈妈的自作主张却没有说出口,是因为不想伤害妈妈的心意;公司发生纠纷,想着要胜诉但却会要求给出对方最合理的赔偿,今天留下来的会议,不是在认真的告诉着我,虽然这么处理我们公司会全胜,但不希望这么做,不是吗?那些抗议和议论,不是安慰哦,每一个集团管理者都会被这样重伤的呢;而我呢,听到更多的是,XXXX集团的高桥南是个很有决策力的领导呢,XXXX开发的商城和房产就是优质的代名词哦。”, D6 W" W" I3 a$ v( m0 f7 i; p! O
“关于感情呢,我没有太多的经验。不过在连续工作二十几个小时,疲惫不堪,但在接到前田桑的电话,还是那么温柔和耐心的倾听;在繁忙的日常,因为她要求的礼物,怎么样也会抽时间亲自去买,这样的你,不是坏蛋哦。”  ^2 {1 M+ T6 M2 l; f
“不是坏人,也没有成为那些你以前讨厌的大人。Takamina这里呢,没有坏掉哦。可能有些生病了,像感冒一样,明天就会好了呢。

=====================================================

第二十三章  庆典; P0 ]9 x& h9 q' Y& [

后来两人一起回到公寓那边,当然小嶋阳菜是去妹妹那里。# C  {) m1 H! ?, x, D! H
不过那个夜晚,成为两人心照不宣的秘密,像没有那样的事一样,高桥南还是那个果断冷静的高桥特助,小嶋阳菜还是法律部淡然和知性的小嶋顾问。

公司周年庆隆重的举行。因着集团的实力,邀请出席的大多数都是些有头有脸的人物,很多名流商贾。% Q" n0 b* P* r/ v( n
高桥南、峯岸南、北原里英这些部门经理等都忙于应付各界名流。法律部和后勤部这些部门就比较悠闲。! ?, w% J/ e% W3 [  k
而且因为可以带着家属出席,都各自散开了四处。8 b( _, U/ Q4 d1 P, ~" e8 h" L- i
倒是小嶋阳菜,麻友肯定不会跟来,所以就没带家属,乐得清闲的躲在角落悠闲的品尝美食。偶尔会有一两个异性过来搭讪,不过小嶋阳菜基本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 v+ O6 I, Z& O: B1 }
但在去取食物的时候,还是被人缠上了。这人无赖得很,而且有些许过分。旁边的人都知道是九条集团的公子哥,得罪不得,又不认识小嶋阳菜,也就没敢上前解围。刚好在周围公司认识自己的那些人又基本不在。5 ]# A& x! I' p+ S/ X; ]2 k$ Q
小嶋阳菜有些不胜其烦,本想着直接翻脸的。但考虑到这是宴会,最近公司也和这个集团有大合作,闹僵的话对公司不好。

远处正在和一些集团董事的人交流的高桥南拧起了眉毛。
看到那个公子哥抓住了小嶋阳菜的手,她停止谈话,起步走过去。
不过她还没走到,就在小嶋阳菜挣扎的时候,有个中年男子直接抓住了那个公子哥的手,看得出来是有些用力的推开。. i5 _% w3 f8 _- F/ O/ L
那个公子哥被推开后很生气,刚想发难,但回头一看对方,立刻愣住,然后,“啊,渡边董事长。”' J7 k) i1 @; o/ r! U: v
中年男子有些冷笑的看着,也不避讳,“九条先生,真是世风日下,好风雅。玩乐到宴会上来了。”, t7 r, R% _/ I) ]5 f  i0 o6 `
周围也渐渐聚集了些人。. z7 P& `! Z: y8 }( M- J' k  Y7 @
九条有些挂不住,但碍于渡边的身份地位不可得罪,有些讪笑,但想着渡边作为日本第三财团的董事长,没什么理由为了一个不相干的女子出头,不成?顿时也有些不屑,因着生气还有年轻气盛说:“渡边董事长也是为了美人怒冲冠啊。”
“哼!”渡边谦友重重的冷哼一声,脸上极其冷冽。" S$ |# l/ M. C" f% y2 F
“我渡边谦友的女儿自然是美人!”冷眼看着九条。
九条一愣,四周的人也倒吸一口冷气。3 r3 S' ?1 C, a- ^% ?+ h# [
高桥南站在不远处也有些惊讶到,不过一想到渡边麻友是小嶋阳菜的妹妹,就想通了,只是没想到小嶋阳菜这个父亲来头如此大。; c: A: O: H9 `' Z4 }: ]5 g. H+ z5 E
“这、、、、、、”九条有些不知所措。
渡边谦友缓和一些表情回过头看了看一直在两人旁边的小嶋阳菜。$ Y  ]7 s4 W$ w* p
小嶋阳菜微微的叹了叹气,“爸爸。”
“嗯。”
九条的父亲闻声而来,说着:“哎呀,哎呀,都是误会,误会。是犬子鲁莽了,冒犯了令千金,渡边董事长见谅见谅。你还不快道歉!”一边推过儿子,按低头颅鞠躬。( g& D' N2 V! M
渡边谦友没说什么话,看向高桥南,高桥南走近,眼神看了看小嶋阳菜再收回目光。
“今天的事情作为主办方,非常抱歉,渡边先生。”6 l  J' P" A, ]! y/ p2 ?! J1 R$ Y- |
“高桥特助,恐怕我等今日要早些离席了,非常抱歉。”
“理解。”6 K# p) T" ?8 d
渡边谦友走向大门,在经过小嶋阳菜身边的时候,稍微放柔声音,“一起回去吧,你妈最近挺想你的。”) T6 ^5 }  d) n7 ~/ t: O
离开宴会。

=======================================

第二十四章 渡边家

今天是回渡边家聚餐。1 e* s1 m+ ~# R+ r
小嶋阳菜拖着不情不愿的麻友搭电梯。
渡边麻友撅着的嘴都可以挂油瓶了,不过还是跟着小嶋阳菜乖乖的搭电梯下楼。
“不是好久没吃过妈妈做的菜了嘛,今天她打电话过来,说下厨做了很多你最爱吃的。”
“嗯。”哼出一个字。
“不许和爸爸吵架,好好吃饭。”
“切!谁想跟他吵啊。”麻友看向窗外,“只会黑脸大声吼的猩猩!”
前面开车的渡边家的司机听到这话很想笑,但还是憋住了。
- j1 n; m8 x: n. F4 P8 g; p% K( a

回到渡边家的时候已经可以开饭了。
麻友无视给她安排在渡边谦友旁边座位,直接坐在离他最远的地方,这让本来就冷着脸不满她一身COS鼠女装的渡边谦友脸色更冷了。8 r& F+ i+ Z' l
吃饭的时候,即使这些菜从材料选择到渡边夫人的厨艺都是一等的好,麻友还是挑挑拣拣的,不喜欢的就直接扔掉。
渡边谦友“哼”的,看着麻友。
“不想吃就不吃,浪费你妈的苦心!”( Z0 H0 U, N: @/ P4 o2 y, n
麻友刚想甩开筷子说不吃,小嶋阳菜一个眼神示意过来,而渡边夫人也及时的喊着,“老公,孩子不喜欢吃就不吃,有什么关系。”+ z$ O: o8 Z5 N) \" f
明显已经又打算开吵的两人才又呼了口气,继续吃饭。
1 L! _0 H/ Y+ {. x( I
小嶋阳菜和妈妈吃到后半段就回厨房打算弄些甜汤。
即使是有专门的厨师,但渡边夫人还是喜欢自己下厨,因为渡边谦友和小嶋阳菜、麻友也是吃习惯她做的料理的人。说老实话,其实都是有些料理挑剔的人,也就她做的料理能稍微堵住这几个人。* m: U% j' C/ ]; h* g( A. i
不过她也很乐意动手做饭给他们吃就是了。也不知道她们这挑食的毛病是不是自己惯出来的。

剩下的两人沉默的继续吃着。
渡边谦友稍微叹了一小口气。" \9 o2 m0 `1 j- s
“九条那条腿,是你弄的。”不是疑问句,他看着麻友。& K, {7 I/ E5 ]8 h+ S
渡边麻友没说是,也没说不是。
“他敢做出这样的事,够便宜他的了。”夹起一条青菜,咬下最嫩的叶子,扔掉其他部分。7 ?4 I( j% h! {: R0 T6 c
“九条集团最近的事,是你弄的。”这句话也没有疑问,不过麻友没看向渡边谦友。
“哼!没一锅掀了就不错了。”* U  c: _- [" m2 q" U; ?
两人对视一眼,在渡边夫人和小嶋阳菜捧着甜汤过来的时候快速的恢复起初吃饭模式。+ U8 M( v, ^, `. Z
0 h2 T3 e4 ^) n8 r8 Y3 ?9 n
小嶋阳菜疑惑的看着两人,不过两人若无其事,看了许久也没看出端倪,索性就放弃了。玩深沉什么,哪能和这两人比。

=================================================
+ G% Y% q- l* E0 _& ?+ k6 i( l1 O, G' C
/ W+ Q1 p/ \% C% x; w1 N7 o

' M+ M# v" w& \/ 第二十五章 小嶋阳菜的法律讲座0 b9 p; `  L* G, M& C& |
7 m* o* {6 ]. N, H
当高桥南跟咪酱说起渡边董事长就是小嶋阳菜现在的父亲的事情,咪酱“啊,我没有跟你说过吗”一脸绝对是你忘记我说过这事的表情。
完全没有,好吗,峯岸经理!; \; _  j* W9 m/ L5 X) b
好在这事情,大家也都默契的没有多说什么,有猜测也有想多了的,不过这些豪门家事,谁也说不清,也没人敢问。和小嶋阳菜相处过的也没在意这些,不认识的就八卦一下。
过段时间收到消息说九条集团频频出现问题,九条公子也是丑闻满天,据说在寻花问柳的时候还莫名其妙的被折断了一条腿。高桥南内心不免咯噔一下,这小嶋阳菜和渡边麻友都是不能乱动的人呐。不过渡边董事长还真是护犊情深。

庆典后,法律部出一个专题,打算搞个法律培训,公司人人都可以参加。
讲师包括经理山本彩、顾问小嶋阳菜等,也外聘一些行业专家,课室安排在公司大会议室。
小嶋阳菜讲课的时候,课室内真是人满为患。原本想着应该是因为美貌所以男性会比较多,谁知道放眼看过去,这女性也是占了半壁江山。
高桥南起初没有让行政部给自己留座,毕竟前几场讲座人很多,但位置还是有的。在处理完日常走过来看看,结果就是现在这个情形了。5 P5 |& x3 e; w( k" E5 X/ \
北原里英看见高桥南站在后门口,走出去。
“高桥特助,我让人给你安排个位置。”. `3 K! q9 w3 ]; }
“不用了。”高桥南摆摆手,“我就看看。”- K% c4 k  V% ]( ^3 y. S
两人就站在后门。/ S& Z  |& F( u' D1 k3 p
“不是了解实情的话,还以为今天公司在搞什么明星见面会。”高桥南笑着说。. m, a) q$ Q4 Y" p" S* a  l
“是啊。当时统计报名的时候,差不多会议室够座位,谁知道今天一开讲,就这场景了。”北原说。
“不过的确说得很专业,通俗易懂,非常有趣呢。”高桥南赞赏的说到。  c1 @" m7 h) @$ q( ]
“是啊,我负责这几场,其他人的也听过,不过像kojima桑这样风格的,我这外行人听着明白,也容易接受,很有趣呐。从刚刚开始到现在,大家都大笑好几回了。”( G. o. a  p8 z) u8 ^; N
高桥南听到后笑意更深了。
“这种活动该多办呐。”然后不再多说一言,安静的听小嶋阳菜的培训课。: \" G" m* g9 `2 Q7 j

结束的时候一大堆的人涌上台前。
“kojima桑,刚刚推荐的法律书籍在那里可以买到。”
“kojima桑,你下次什么时候讲课。”
“法律部录制的培训视频会放上去共享吗?”
“我买了些书籍,kojima桑能在上面签名吗?”" B$ J5 e& v, P/ e
“啊啊,我妹妹托我拿了本书,她是你大学学妹哦,说很喜欢你,你可以给她写几个字吗。”
、、、、、、  、、、、、、 、、、、、、
“还真是明星见面会啊。”高桥南好笑的看着。0 C' z* x( y7 L* u/ g2 j" Z( b. z
直至人群基本散去,她才从后面进入,走到小嶋阳菜面前,不过小嶋阳菜低着头忙着收拾东西,没注意到她。: n; a* [- @, h; a: _* ?7 }; l
不多时,小嶋阳菜一抬头看见面前有一瓶润喉茶,再一看,高桥南就笑着站在面前。
一摸润喉茶,温的,对着高桥南,“谢谢。”5 z7 c2 J5 r9 Y% I4 [4 E- L6 W
“一起吃晚饭吧。”
“诶?”小嶋阳菜有些惊讶。# k4 P7 g% m: c( S- ]$ ]' P# r% ^
“大餐哦,我请客。”高桥南晃动一下眉毛。; C# ~3 J+ Z- f8 x
小嶋阳菜站直身体,“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