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高桥特助是个有趣的人+ v5 b- Y' s/ }( F


散场之后,其他人都各自回去了,咪酱和小嶋阳菜坐在高桥南的车里。0 D0 H: l5 ]2 m
“安倍叔,先去XXXX。”
后座的咪酱有些累,靠着小嶋阳菜都快睡着了。
“小嶋桑的话,要往那边走?等一会我送完咪酱后再让送你回去。”6 T8 ~1 O% @2 x% j
“不用了,我住的地方挺远的。”
“我住在XXXX。你呢?”5 _/ n" r+ r' I* \0 ]
小嶋阳菜听到地名之后,微微顿住了一秒,“不同的方向呢。”
“哎呀,nyannyan今晚到我这边就好了,呃嗯。”咪酱抱紧小嶋阳菜,半睡半醒的样子,“在我那里也有换洗衣服嘛,而且明天是周六日,又不用上班。”, @2 `; N7 \  a& B

 

帮小嶋阳菜扶着咪酱下了车走到电梯后,“那我就先回去了。”4 O, t0 |" A' F) a. k
“嗯。”$ u4 M' h; g  X7 m
“Takamina,拜拜。”咪酱半靠着小嶋阳菜的肩膀还跟高桥南说了再见。" i' k8 m9 @+ v* T! ?: u, w
卸了妆,洗漱出来,看到咪酱在床上连衣服都没换就呼呼大睡,小嶋阳菜喊了几声,没有回应,然后扔开擦头发的毛巾,“咪酱,你再不起来,我就要扑过去了哦,1、2、、、、、、”
“啊啊啊,啊啊!!!”咪酱连忙窜起来,跑到浴室洗漱。
十来分钟后回到卧室,看到小嶋阳菜靠坐在床上打开笔电。
“最近还那么忙?”9 O% D  ?5 _8 d/ e
“也不算,只是有些麻烦。”% n; c6 v( R# p) t8 a" \; l
“公司的事情繁杂,这两年如果不是takamina采取一些改革措施,恐怕今年都会大裁员。”
“高桥特助、、、、、、”
“嗯?”咪酱斜看着小嶋阳菜。' |5 v: Q  u5 }; B6 P3 D" ^
“啊,是高桥桑,是个挺有趣的人。”
“什么?!!”咪酱跳起来,“我认识她那么久,头一次听到别人说takamina有趣耶!而且还是笑点那么高的nyannyan你。”" k9 z. W  S' i1 N( v
“那么年轻就管理如此庞大的公司,不是很有趣吗。”; j/ l5 B! w! p' c1 }( p
“好吧,nyannyan你的有趣果然和平常人的有趣不一样。那不得多亏麻里子啊,在我们高中的时候就打着想让我们积累社会经验的旗号让我们进了公司实习,晓得我们当时还以为自己有多突出,才高中就能被这样的大公司找进来做实习生,实习时间还那么自由。毕业进来成为正式员工到社长办公室看到她翘着腿坐在那里的时候,你都不知道我和takamina那时候的表情和心情!!!”6 S1 u, @2 P+ a% a: ?
小嶋阳菜脑内想象了一下,笑了起来。  ?; F: ~: b' v' u, D
“嘛嘛,不过结果也不错,我和takamina从高中开始就半工半读的,后来就顺理成章的留在这里了。虽然麻里子是我的老板,不过那家伙一年到头都在外国飞着找loli,看着的确不爽啊,万恶的资本主义。啊啊,nyannyan我困了,先睡了。”2 h, c% F* G. g) c: ?
“嗯。”
“啊,对了,那个谁,就是那个谁啊,在朋友网上要加我,我把他拉黑了。虽然不得不承认那家伙的确人不错。但原谅我下面的话,我还是不喜欢他。特别是作为你目前的男朋友兼未婚夫的他。”
小嶋阳菜侧头看了看眯着眼说话的咪酱。8 {- V! I* }" J8 P& N( \0 K5 s
“虽然说这话没有任何缘由,但我觉得这人不适合你。不过也许可能是他太完美了,我有些不爽而已。”$ T3 X3 R7 `, [$ e
良久,小嶋阳菜只“嗯”一声,然后,夜晚,久久安静。

========================================

第七章  游乐园的相遇


“Takamina,如果你今天不过来游乐园陪我们和阿酱,妈妈我就直接到你的公寓常住哦。”* p: y8 A" e( l3 V: M$ R, Z, [0 |1 V2 K
电话里的母亲大人又在下一些命令了。0 s; G' B0 y! ~$ b" x6 P
去游乐园陪你们和阿酱,哎,不用动脚趾头都知道母亲大人脑内在打什么主意。反正最后总会有很多借口离开,反正最后肯定是只剩下两人独处的吧。8 O5 ?4 N, ?6 B! p4 w' p5 M
看了一下行程表,还好没有什么需要出席的会议或是考察,还没看完的资料今晚回去再看吧,恐怕要加班到深夜啊。

 

来到现场,被逼着穿着同款的t恤,说是两家家族服装,这完全不会好过的节奏。
高桥南刚刚买了果汁过来,就被高桥妈妈推到目不转睛的看着射击靶旁边的玩偶的阿酱身边。
“呀呀呀呀,阿酱喜欢那只灰熊玩偶吗?我家minami酱前段时间不是听说你练弓箭了吗,肯定会帮阿酱拿到的。”然后自主的付了钱,将射击枪递给高桥南。
妈妈,这并没有多大的关系、、、、、、5 j. c% ]" e3 P9 a( d% ]7 I
高桥南深呼一口气,接过射击枪,面无表情的瞄准目标,“砰砰砰”7 [2 a" \; V( k
“三连击耶!”“哦哦!”“厉害哦哦!”旁边的三个女人同时尖叫起来。
阿酱开心的抱着店主拿过来的玩偶,递给高桥南“takamina帮我赢得的耶,你先帮我拿着哦,我要去吃丸子。”- j$ z; z( z* p
148.5的高桥南只能抱着比她还大的玩偶跟慢慢的跟在阿酱身后,她已经不想理会在后面一点一点的计划着退出视线,打算神不知鬼不觉的离开的两位妈妈。( `# N2 E6 r7 @5 H6 W' U3 ^  @+ J/ ~
前行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人,“啊,对不起。”1 L. w8 a; @+ [0 K6 \" n$ N3 i4 Z
“啊,没关系。诶?!!高桥桑?”- ?. z+ |7 |, v# F2 b( K2 _
高桥南侧开一点玩偶,看到的居然是小嶋阳菜,“啊,小嶋桑,你、你、你怎么也在这里?”
“我陪妹妹、、、、、、”+ c4 @5 P. S% E+ T
“啊,haruna酱,我买回来果汁了。这位是?”只见一位1米8左右,白衬衣西装裤,样貌清秀而不显羸弱的男子走了过来,笑着看了看小嶋阳菜后就转过来看着高桥南。
“介绍一下我自己,浅田,haruna的男朋友兼未婚夫。”浅田笑得如沐春风,但高桥南不是很喜欢他的笑容。
“高桥南。”高桥南快速的回答,浅田搭在小嶋阳菜肩膀的手有些刺眼。" D) u: l/ V9 \! Y: F
“我的朋友!好了,takamina,我们先走了拜拜。”小嶋阳菜说完就快步的离去。5 o) E# E/ u& B
1 F6 o' c! C  r" Z' {, m. t* x
“takamina!”阿酱在前面挥挥手。' Q! W% B8 _# }
高桥南甩了甩头,也快步的走到阿酱身边。
两人走在人稍微没有那么多的小路上。
高桥南还是不远不近的跟在阿酱身后。
忽然前面一直行走的阿酱停了下来,高桥南走过去,“阿酱怎么了?”. @" v) \5 r: N: D9 _; Z" [9 X7 c
“takamina今天不开心吗?”9 A  z% z7 |; v6 ~5 Q# P5 ]
“诶?!没有哦。”
“takamina是不是不喜欢和阿酱一起玩?”
“并没有。”$ M' G3 ^2 T# {  D
“骗人!”阿酱大声的说着。
“今天你都没真的笑过!”然后蹲下来,“妈妈说takamina最近都很忙,打电话给你你也说你很忙,高桥阿姨说你总是出差。阿酱只是想今天来游乐园也许你会开心一些。但,果然,你是真的讨厌我吧。”伴随着断断续续的哭声,阿酱手里拿着的东西一点一点的掉在地上。+ V) G. [9 C) \! r  s2 z
高桥南慢慢的把东西捡起来。+ Z/ ]' w/ G& U" j- H+ P2 y  P" o
“并,没有哦。”轻轻的安抚的拍着阿酱的后背,凝起眉毛,然后又松开,停顿了几秒。
左手单手拿着玩偶,右手拉起阿酱的手。5 ]3 q: ?8 G; ^3 H; |' z) o+ d! o
“一起,去玩碰碰车吧。难得来到这里,不是吗。今晚,也一起去吃优子家的寿司吧,我请客哦。”
“嗯!”

====================================================================

第八章    调戏正经的高桥特助

 

宫泽提着一袋东西走进办公室。
“哟哟,请大家喝下午茶喽。”
“又去楼下咖啡店蹲点了。”新闻部的岛田晴香刚好经过,笑得拍打了她一下,“我就不客气了哈”拿起一份甜点和咖啡,“你多去几次啊,这咖啡和甜点可比咱们后勤部准备的好吃多了。”
高桥南经过的时候也拿起一块吃起来,这个点是每天下午的中间休息时间,大家都挺自由的在闲聊或是喝下午茶。
“的确是好吃过公司的。”
“喂,sashi!”宫泽佐江大喊一声,“你听到没有,以后订甜点,麻烦订这家。”* s$ \: j4 o+ U, a
“咦耶耶、、、、、、sae酱你都没把到人就这么帮做宣传了呐,以后还得了。”大家一阵调侃声。
“虽然sae酱私心很明显,不过sashi的确可以考虑换一下糕点和咖啡的品种。”高桥南也跟着起哄。
“还有水果哦,特别是草莓。”走出办公室的小嶋阳菜笑着说了一句。3 M% Z2 [  L) U' [; I) k: U7 Y
“草莓?”指原莉乃疑惑的想了想,“这草莓可是我们后勤部经过多方考察,确定下来的。果汁多而甜呢,有什么问题。”
高桥南侧过身,摸了摸鼻子,咳咳。
小嶋阳菜看了她一眼,“因为不太可爱啊。”轻飘飘的留下一句莫名其妙的话就又回去了。  f- R  H# ]5 c+ M3 }% A
“诶?!!”

 

“这次季度调查,我们法律部和财务专案组分成几个小组下到各个分公司。对于名古屋分公司,特助你有提到过要亲自过去。小嶋桑对经营游乐园和地产开发方面法律知识比较有经验,所以本次就安排了她和松井珠理奈跟您过去。”山本彩说。" ?$ p! X: `3 M5 T- e& }2 N4 u7 H
“好。”
“小嶋顾问提到冲绳商场,其中一些交易往来和财务款项恐怕有些问题,建议我们实地核查。她提出了的几点疑问,我前个星期调出档案查看,个人也同意她的建议。”( l% `- o/ T2 ?
“交易往来和财务款项?”
“也是因为本人在这方面知识的不足,才会在第一次存档的时候没有看出来。除了法律知识,小嶋桑的财务知识也非常专业,说做出这样处理的,怕不仅仅是一个人能为的。有可能是总部相关人员中出了些纰漏。这是小嶋桑提交给我的对冲绳商场的复查报告。”
“嗯。”高桥南看了看山本彩,拿起电话,“你好,我是高桥南,小嶋桑,麻烦到我办公室一趟。”
4 ~  U/ P0 v4 F% y+ U$ h6 q
良久,高桥南对着小嶋阳菜和山本彩说:“关于这件事情,先不要打草惊蛇。做出这件事情的人,看得出来心思非常缜密。阿彩你安排忠信秘密调查。此次对该公司的季度调查正常进行。我和小嶋桑从名古屋考察后直接转到冲绳,希望到时候能水落石出。” 
“是。”

=====================================

第九章  名古屋出差上: r0 V* U. X9 l# Z. o, Y" s


当天,在集合出发去名古屋的时候,松井珠理奈提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将行李箱放在后车厢,看到一个只有自己箱子一般的行李箱,坐进后座,对着在副驾驶位置的高桥南说。
“咦,高桥特助,你只带这么一点东西去?我们可是要住一个星期哦。”  R. |2 h6 I- s: z& Y, }) S! i
“这些就够了。”; x7 @+ S2 }9 W6 B+ h0 I' R
拉下车窗,两人看到小嶋阳菜拉着箱子徐徐走来。* v7 w8 o, M; D  q1 b3 f
走进了才仔细看到,今天的小嶋阳菜不同以往OL打扮,微卷的栗色长发柔顺的披在肩上,白色连衣裙,精致的花边衬出白皙的双腿,修长挺拔,玲珑的曲线完完全全的勾勒了出来。
高桥南有一点点不能移开眼线,直到小嶋阳菜打开车门,坐在松井珠理奈旁边,才收回眼光,然后若无其事。

 

“你看,珠里奈,是你的行李箱太大了。”高桥南说。# v& k  W6 r2 l% c
“要带很多东西啊,衣服、零食、化妆品等等。是高桥特助你带得少啦,你看nyannyan的行李箱也比你的大。”珠里奈不服气的回话。
“珠里奈,我记得你家在名古屋的吧,回去的话,不是应该轻松一些吗。”0 r& t; ~+ `1 |+ D* r8 \
“所以带了很多手信啊,嘻嘻,今天到酒店后安倍叔你顺便送我回家一趟哈。”9 z. V/ }; a: q4 A1 T
“还真是公器私用啊。”高桥南说。
“离我们住的酒店不远的啦,不远,到时候办完事情,一起来我家吃饭啊。”
还有一些车程,后车座的小嶋阳菜和松井珠理奈有一下没一下的聊起来,而高桥南则一直闭着眼沉默不语。
小嶋阳菜余光看着在前面一直一言不发的高桥南。
想起那天在游乐园。其实她后来有看到高桥南跟在一个女生后面。好像有些争执,不过不多时就看见她牵着那个女生的手,走向游乐设施了。/ i. T; S1 M$ O; P% n( y* |- k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高桥南在面对那个女生的时候笑容一定是很温暖的。不像在工作的时候,淡然、稳重,即使是笑着,也是淡淡的,公式化的表情。7 P8 w/ f3 {" {" C' z8 g# m
除了那次的休息间,被她撞到在碎碎念着草莓,露出一些窘迫和害羞,其余的,真是有够冷淡的。, f! n0 s" v  m6 P
不过小嶋阳菜也就想了那么一想,她自己不也是清冷得要命,似乎没什么资格讨厌高桥南老是冷冷的样子。
而副驾驶位置上的高桥南虽然是闭着眼,其实是在默默的听着小嶋阳菜偶尔跳脱的话题,然后松井珠理奈惊讶的“诶?!”的样子,这样的反应就是不看后面,光是结合着小嶋阳菜的话语,就能想象出来有多有趣。6 k+ ^/ I$ ~  @* R' u
如果一起坐在后面的话,一定会看到很好的表情呐。2 f- f9 }' U( p  r: z
这么想着,脑海里一闪而过那天游乐园遇见的,所谓的“男朋友兼未婚夫”。高桥南不能弄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在那个称谓前面加上“所谓”,只是觉得有些不舒服,觉得应该用有些不屑或是轻视的念头评价那个男生的。
但似乎有些对不住小嶋桑,因为毫无根据和理由。
在加油站的时候,她下车到后车厢给她们两个拿了矿泉水,打开车门把水给小嶋阳菜的时候,好像是不经意的瞄到小嶋阳菜的腿部,快速的收回眼光。
在关上车门后,站在车外面想了几秒,又重新打开后车厢,拿出自己的小毛毯,敲了敲车窗,递给小嶋阳菜

===============================================

第十章 名古屋出差中6 U: f7 @" G+ `" g7 [


去到的第二天,打开行程安排,上午居然是空着的。高桥南没有解析什么,说着想去哪里走走就四处去走走。
松井珠理奈趁机回老家,而小嶋阳菜则宅在酒店房间。
想着早上要不要叫上高桥南一起吃早餐,就打开房门。
结果看到高桥南穿着休闲装,提着钱包,看样子正打算出门。
“吃早餐吗?”小嶋阳菜问。
高桥南看着小嶋阳菜身穿睡袍的样子愣了一下,停顿了几秒,在小嶋阳菜以为她不答应的时候。4 c- T/ z- z- n# Z" {% Q5 A$ a
“好啊。”' @: r  N- k7 P* ]9 J7 o5 l) y
“那你等等我几分钟。”; X- M& f* {0 w% ?
“嗯。”

酒店早餐是自助的。
高桥南拿好自己的东西之后,在取牛奶的时候看到小嶋阳菜对着蔬菜水果沙拉看了好久。她望向小嶋阳菜。, r) v: P4 ?8 e$ q$ q* `
“不喜欢吃青瓜片。”小嶋阳菜有些苦恼,4 H& ^/ m# R6 ]- H' X5 P* l4 U
只犹豫一秒,高桥南就走过去。. |  B" D0 M4 e9 F% d+ B' a
“我挺喜欢吃青瓜片的。”然后走回位置。
! x3 ^) e. Q6 r
两人安静的吃着早餐。
高桥南一口一口的吃着三明治,而小嶋阳菜也愉快的吃着水果沙拉,不过不时的把青瓜片拨到一边。
她看到高桥南快喝完牛奶,有些犹豫不决,不过还是试着叉起一块青瓜片,皱了皱眉,一口含住,但完全不能咀嚼,连忙喝下一小口矿泉水。
高桥南余光瞄到小嶋阳菜含着青瓜片在做心理建设打算吞下去的样子,觉着有些好笑。喝完最后一口牛奶,把装青瓜片的盘子拿过来。% `9 d- U3 A9 @) q/ D. @
就这样,在小嶋阳菜感激、惊讶的目光中,一口一口默默的吃完。9 l* h- e9 a0 Z2 f
高桥南其实也不是很喜欢吃,因为青瓜的青味不是自己喜欢的,不过在这样的情况下,她觉得也许青瓜片也是不错的。+ o9 J8 d" k. i% o# Q
1 m% o- ]- x0 q7 j
2 Y( C6 {6 U0 q8 E4 ~3 i
接过小嶋阳菜递过来的纸巾,高桥南喝下白开水漱了漱口,擦擦嘴角。
“我也想去一下超市。”小嶋阳菜说。
高桥南看着笑对着她的小嶋阳菜,不经意的挑了一下左眉毛。' b4 e) W4 K1 T% S
“可以”顿住,“啊。”
然后,笑了笑。4 J; v  P, M9 m) d; k1 [
小嶋阳菜,不意外的,是个非常、非常聪明的人。2 X3 L, I: C  {4 k* N! a
两人来到的是公司名下的其中一个大型商场。
上半年名古屋分公司人员流动频繁,经过整顿之后,一直没能形成更好的团队。这次高桥南需要亲自来。是因为一、名古屋是分公司中最重要的一个据点,旗下管辖行业繁多;二、上次变动中出现问题的个别管理层人员因为种种原因还是留在了原岗位,难免有些担心;三、新上任的负责人松井玲奈未能让高桥南完全放心;四、松井上任后采取了非常多的改革措施,不知道实际成效如何。0 h$ M3 r/ B/ d$ g( w
高桥南从入口处,就慢慢的走动,像一般消费者一样。
不过双眼却偶尔半眯着,快速的扫视各类商品、消防栓、指示牌等。" O2 d  h5 Y, U1 l# {/ ~
小嶋阳菜也不打扰她,就自己随意的逛着,却也偶尔看看摆设。7 u' i, r) y/ V3 |1 j% s( L4 T1 R5 X

走出来的时候,小嶋阳菜手里提了东西,高桥南倒还是和进来的时候一样。$ z# m$ ^" [4 m6 j4 \
一只手接过小嶋阳菜手里的袋子,另外一只手放在裤袋。高桥南慢慢的走在前面。
“如何呢,这里?”
小嶋阳菜在她后面,看着小个子的高桥南穿着休闲连帽衫,却一本正经的问着问题,笑了笑。# p! W1 Z: g: E* x8 O* w: ]/ ?
“井然有序,一派和谐。”
高桥停住,“我知道。”
“各类商品的摆放次序不够合理,区间规划有待加强。消防栓和安全通道这部分我也有些保留意见。”小嶋阳菜不紧不慢的说着。$ L9 D8 O- K6 x! x1 \
“嗯。”高桥南继续前行。% W$ q" b/ k5 E) a
在后面看着她的小嶋阳菜有点冲动想帮高桥南把帽子戴上,觉着走着路也那么傻傻正经的小个子高桥特助,戴上连帽衫的帽子的话,一定非常可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