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六章  嗯,很多原因呐、、、、、、' [1 I, G) |/ H) ]: N

本想吃大餐的人,在小嶋阳菜刚刚系好安全带接到的一个电话而破灭。因为姐控的渡边麻友又来个急CALL了。) ?0 X4 W$ H( b
本来今晚说要和好友出去玩的渡边麻友,在小嶋阳菜发了短信说“晚上有约了,不能过去送你,已经打电话让司机过去了。”' R( b% i8 I9 F0 M9 ^0 K- f+ L
果断打电话过来“忽然想吃中式料理了”这么说着。
小嶋阳菜有些为难,看了一眼高桥南。
没有立即回答麻友。
那边的渡边麻友立即说“我推掉和朋友的约了,今晚冰箱也没有饭,零食也没有了,哼。你要和那个人出去就出去好了,我没关系的。”. d0 N5 J5 c; t6 \$ n6 D
小嶋阳菜笑了一下,“我只是和高桥桑一起出去,就是住在你楼下的那位。”
“哦,这样啊。”麻友语气好了些,“那你们一起回来好了,在家里做饭多好。”" K6 [% ^  B' h! |9 G/ j# C
! t+ o+ F* y0 Z8 ^- N5 \6 J# T

于是高桥南和小嶋阳菜两人转向回公寓的方向。
“作为妹妹,麻友桑真是非常依赖你呢。”高桥南说。+ S  X3 l0 R; k) }( V* `4 d. ]
“其实也不会,她生活很自立。”小嶋阳菜说。% U6 N1 w! t( `( I; ~0 j
“咦。因为咪酱说她非常非常姐控。”8 W, r- P# O+ y$ @
“噗,是有一些。不过一般不会很任性,今天有一点点突然。”
“嗯?”红灯停车,高桥南转头看向小嶋阳菜。
“她大抵是觉得我今天应该是要和男朋友一起出去吧。”小嶋阳菜悠悠的说。, g/ `; t/ t7 v4 _* c% f2 Y/ `
高桥南转回头,继续开车,一会儿,说:“这样啊、、、、、、”. D# G% L: G/ v3 J
车内一阵安静。
“kojima桑的,嗯,我是说,是有什么原因吗。”
小嶋阳菜半撑着手看着前方。) E# }! X: h1 U2 ~" a( A0 N
“很多哦,大概。”说完就转过来对着高桥南笑了笑。
“这样啊、、、、、、”高桥南又只说了这三个字。+ ~9 p0 t8 J$ m, g7 K
“噗,takamina你真的不擅于引导人家倾述耶。”- A4 C4 x6 i1 n0 \* |) Z1 o
“这,啊,嘿嘿,那说说看,我听着。”* T2 A" m+ S4 d: Q; B- d
“嗯,很多原因呐,简单的说,就是麻友不喜欢他啊。”说完就不再多说了。% Y, r: D4 O" t* q) C/ n
“什么啊、、、、、、”高桥南看到安静下来有些孤寂范围的小嶋阳菜,“你,你不也是,没说什么嘛。”
“那是因为你很笨拙啊,弄得我没有继续说的想法了。”小嶋阳菜稍微调整好了心情。
“是,是,是,是我弄得你没有什么想说的想法了,我的失误,我的失误。”6 R( R2 e0 j2 M' _* @1 H3 I6 j# P2 j5 n: g
两人笑起来。

: \# K" R( p0 ]! ?& X: W
两人走在小区的超市选购。% n- A- x( d8 S+ z
“今晚要做中式料理吗?”高桥南问。2 A8 |" k9 g6 ~9 j3 o! _- S
“嗯,说是想吃了。”
“青椒炒肉!”高桥南兴奋的拿起青椒。+ O  W$ M4 L& F. I! _- ]
“mayu不喜欢青椒啦。”小嶋阳菜看都没看她。
“诶?!她还是小孩子吗?”高桥南瘪了瘪嘴,不满的放下青椒。
小嶋阳菜走过去拿起几个青椒放进推车。% s0 K4 i# m( K9 t
“诶?!!!不是说不喜欢吃吗。”! _/ V8 r  m9 p5 S7 J6 c
“你不是想吃嘛。”小嶋阳菜看了她一眼。
“哦嚯嚯嚯嚯嘿。”然后跟在小嶋阳菜后面继续选购。3 G/ N: T6 s+ G  g; N6 B

“买的东西太多了吧?!!!”高桥南看着一小推车的东西。8 s" t, Z* W2 }0 t0 @! T1 }6 y3 \
“说是冰箱里没有零食了,估计一些日用品也得添置了。”. d# ^4 d3 K0 B2 r2 G3 g
“真的是太夸张了!”高桥南帮忙提着两大袋。
“不买的话,mayu那么宅,基本是不怎么会下来的。不然就网购,买的东西又没什么质量保证,不合眼又扔掉。”4 f. M! [# D( M9 \
“真的是,不能理解啊、、、、、、”高桥南感概到。

=============================================

第二十七章  我在你眼里刚开始是这样?!
% I/ }& N5 q9 Y
回到麻友那里的时候,麻友还是一脸冷冷的看着站在门口提着一大袋东西的高桥南。
“mayu,帮把东西放好。”小嶋阳菜发话了。
高桥南细细的打量室内。
房间收拾得非常干净、整洁。
书籍、杂志,就连纪念品都摆放得整整齐齐。右侧柜子上,一个格子一个格子的放着奖杯,奖状还裱起来。$ ~6 N( |: U8 E4 o0 U
应该是装修过,把大卧室隔开了成两间,像高桥南的就只有一个大卧室,在大厅那里放了张床给可能过来的家人朋友住。/ ~8 H- \4 g8 Q& V1 J+ s  r
走进去看了看奖状,哟,基本都是特等奖,一看落款学校,XXXX中学啊,这学校就是贵族学校,不过是有钱也未必能进去的精英高中呐。% g! z, j+ z  S7 G' t$ B
房间门也没关,瞄了一下,整洁程度不输给自己。
不过阳台的门却是紧闭着的,这可有些奇怪。
但也不好目光停留过久,就不再多看了。

做饭的整个过程,小嶋阳菜是主厨,高桥南帮忙打下手,而麻友则坐在沙发拿着遥控器时不时的按一下,不然就站在厨房门口,冷看着高桥南。
2 Z! U& e. Z5 j7 ~+ D1 G2 p& j
“说起来,阳台的污水是怎么回事呢?”趁着麻友在外面,高桥南问出了疑问,“第一次清洗的时候我以为是污水,后来发现是墨汁呢,都洗不掉,所以直接扔了”。. w) N- i. s6 c
“这个啊。”小嶋阳菜一边切菜,看了一眼外面的麻友,“秘密”。

而麻友早就闻声走了过来。
“弄脏的东西,我赔给你好了!”麻友翘着双手倚在墙上,“是什么东西,你列个清单给我。”5 m3 u  e- H( s- Y  i
“啊,不,并不是这个意思。”高桥南有点招架不住。
“好了,mayu,你出去外面乖乖看电视,不然就把刚刚买回来的东西摆放好,等一会就可以吃饭了。”
麻友友走出去后,高桥南又悄悄的对小嶋阳菜说,“果然和渡边董事好像啊,这气场。”; G; E) d' {8 \. m5 ^0 r6 U
“嗯,是啊,都是冷脾气的人呢。和takamina开始给我的感觉差不多哦。”+ b2 ?- Z- r  _! q
“诶?!!我在你眼里刚开始是这样?!!”高桥南有些惊讶。
“你给谁刚开始的印象不是这样呢?”小嶋阳菜回问高桥南。
高桥南一想,咳咳,也是哦。7 `. N' i, W/ K! ^; h2 @, r$ T
“我没有那么小孩子任性的感觉吧。”垂死挣扎。& E  I+ C' p+ u
“个子矮这一点就很像小孩子啊。”  j# v  g  ^% F% B4 G/ D; v  o
“呃、、、、、、”高桥南无语的翻了翻白眼,这小嶋阳菜最近开自己的玩笑是越来越上手了。' b) M: b% o! ?

三人坐在一起吃饭。
青椒炒肉这一上桌,麻友友就捏着鼻子嫌弃的看着。
“为什么要做这么难吃的东西啊。”即刻将盘子推远,“非常影响室内空气!”; m+ X7 s3 ?# k/ n2 t4 ^
然后瞪着高桥南,脸上写着“哼,肯定是你这个家伙要吃的”。3 Q0 x+ z+ D8 e
高桥南夹起一大筷子青椒,“是小孩子才讨厌青椒的吧。青椒炒肉可是上榜日本最受欢迎的中式料理前五名哦。”放进嘴里嚼着。8 `1 Q8 A; R' E1 t* d6 L- `. f
麻友友半眯着眼,“激将法,哼,我才不上当!”看都不看青椒肉丝,直接伸筷子夹起炸鸡块。
还冲着高桥南说了“幼稚!”
高桥特助受伤的节奏。

========================================

第二十八章  哪能委屈了的" C; ^4 A, w! G$ l- y0 I
小嶋阳菜很早就搬出去自己住了,不过一个星期都回一趟家里。
今天回到的时候,看到妈妈,也就是渡边夫人在厨房,就走过去帮忙。
安静的摘着菜。
“这段时间很忙吗?”妈妈开口问。( \' T: S! v. X% e* T) Y
“差不多。”. I5 {& g' I4 b3 \, S
“本来以为你中午回来的,都让浅田过来了,等了很久都没见你回来。”渡边夫人清洗着肉菜,“你去篠田集团上班的事情,我就不多说什么。但差不多也该回来帮你爸爸了。”
小嶋阳菜没有回答。9 T5 m0 a, e; |  j( C2 ~; U. X/ v
“你爸爸不好跟你开口说,想随着你一段日子而已。他年纪也大了,Mayu酱还小,性子又那么倔,也就随着她。你是姐姐,该明白这些道理。”
“嗯。”* U- y# A4 f' f6 K
只剩下清洗的水声、、、、、、

小嶋阳菜其实是渡边谦友的亲生女儿。渡边谦友和小嶋妈妈,也就是现在的渡边夫人,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在一起过,还是彼此的初恋。奈何那时候年轻,而且两人都是事业型的人,互不退让,最后分了手,不过当时已经怀了小嶋阳菜,而渡边谦友并不知道。
后来渡边谦友结了婚,夫人是柔顺型的,只是早产下麻友友就离世了。期间渡边谦友也再婚过几次,不是不和渡边歉友的心意,就是被麻友友整跑的。$ I9 Y, L2 }% N6 I# R- b7 D* i
后来兜兜转转,在晚会上又遇到了也同样离异的小嶋妈妈,两人经历一翻,也领悟不少,算是旧情复燃,就又在一起了。& _" R5 Z2 j# T8 B0 G1 `
麻友友当时五六岁,一见面就很喜欢小嶋阳菜,相当有眼缘。因着这个吧,就不怎么讨厌小嶋妈妈。偶尔使恶作剧想整小嶋妈妈,但小嶋妈妈哪是以前那些绣花枕头的角色呐,坐上董事的女强人早就看出她那些小把戏了。不过也不拆穿,一个一个巧妙的化解了。
而且自从结婚后,小嶋妈妈就辞去工作,安心做起了全职主妇。年轻的时候太任性,现在的两人也懂得了折合和体谅体贴。6 l- M5 M  e3 K% k  P5 o3 c
至于电视机中的恶毒后妈、争财产这些戏码,自然是没有的。反过来说,渡边夫人还比较宠麻友友。总是要小嶋阳菜作为姐姐,对麻友呵护好,而对小嶋阳菜倒是非常的严苛。5 z+ B) u4 N' y  K

小嶋阳菜走到楼上叫渡边谦友下来吃饭。# a) N3 R1 e" L9 @; p6 H3 ~4 ?
两人一起走下楼。
“你妈妈应该又在劝说你回来公司了。不要太在意,想在那里就在那里做。爸爸这边也不是非得说现在就卸手不干了的。”6 u. F/ `. Z' I5 Y
“嗯。”9 M! J# j, @9 v
“不过这东西总归要交到你手里。Mayu对这个完全没有兴趣。你从小当姐姐,一直随着她。如果你也不想接手的话,我试着跟她说说,让她也该收收心了,回来帮帮忙。”1 m2 X3 n+ U3 o. n- _
“嗯。”  B6 {3 d8 J) z2 p% @
“浅田的事情。我一直想说。你读大学的时候,不知道妈妈为什么那么着急的撮合你们两个。不过那时候你也答应了,我就没多说什么。可能她也想你多个人疼。这几年看下来,你的态度不冷不热的,大抵是有什么隐情。不过女孩子家这些事情也没可能对爸爸说。”
渡边谦友正看着小嶋阳菜。
“感情的事情,都是得找对合适的。看我和你妈妈就知道了,兜兜转转的。而且重要的是,你是不是真的喜欢。作为你妈妈的老公,和你爸爸这个角色,我不好直接反驳你妈妈,你知道的,你妈妈平时不发火,一生气,我们全家都得胆战心惊的。不过呢,你才是最重要的。任何东西,都比不上你的开心。不必顾虑浅田集团和公司的关系,我希望的是你能找到真正的幸福,其他的我并不在意。”$ F3 p! ^6 q' s7 `/ p* L+ i
“嗯。”小嶋阳菜低着头,眼角湿润。+ V2 w1 c8 H# m9 j) U' T
渡边谦友笑了笑,“我渡边谦友的女儿,哪能委屈了的。”

==============================================

第二十九章 破局的前夜

自从上次后,高桥南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联系过阿酱了。
看看日历,快到她生日了。9 y( s- e7 q$ u1 e
出去现场考察的空隙就抽空到精品店挑选礼物。
想着周六回去的时候跟她道个歉,过了生日就一次性的跟她说清楚。这样拖下去,耽误了她,也是一种慢性伤害。
不过在这之前得回一次家,好好的认真的和一直希望她和阿酱在一起的妈妈说清楚。也想正式的跟妈妈说明白自己一直以来的感觉,难受的、觉得过分的、并不喜欢的,像上次小嶋阳菜跟自己说的那样,试着和家人好好沟通,说出来的话,也许她们就能体谅和理解自己的心情。2 S' f/ @2 y: P( Q3 n3 w0 p
也想好好的跟妈妈说,自己现在有在意的一个人。虽然知道有很大程度的不可能,甚至人家都不喜欢女生,也不知道自己有些喜欢她。不过真的体会到,第一次体会到暖心的感觉。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人理解自己,并且是和自己有很多共鸣的人。- J" y6 s( k6 {' p) W. b9 o, T
这样的人,就算自己得不到,不能和她在一起,可是也很开心了。想着撮合的妈妈,可以试着放下一点点操心,让自己做一下,自己知道怎么做的事。" K; n- ]/ Y1 O" j! K
/ P& O& c* I2 ~% d9 ?7 @- c

这么想着的高桥南提着礼物回到公司,却看到一群人围在一起,也是,现在是下午茶时间。
眼尖的指原莉乃看到高桥南大声的喊着:“啊,takamina回来了!”8 ?; x" T3 t2 z  `
众人回过头,“哦哦!”
就看到阿酱居然在人群中!
“高桥特助,你女朋友带来的点心非常好吃哦。”宫泽佐江说。
然后阿酱笑着穿过众人飞扑过来抱住高桥南,“takamina!”
“哦哦,真是闪到我们了!!”众人一致起哄。
高桥南还没回过神来,阿酱拿过她手里的礼物。: ?3 L* Q# j" ]" W; B- j
“这是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吗?谢谢!”又抱住高桥南。
“咳咳,真是没办法啊,得找墨镜墨镜啊。”北原笑着说。4 G  K# Y9 w2 a  {
高桥南拧着眉毛,任由着阿酱抱着,她看到走出私人办公室的小嶋阳菜经过,有一瞬间的紧张,想松开,奈何抱得太紧了。
而小嶋阳菜只是面无表情的看了这里一眼,没有走过来,也没有参与,又走回办公室。& ?! L# m6 Z! m+ Z: M: N/ j
在小嶋阳菜办公室的门关掉的下一秒,阿酱松开高桥南。
“takamina,礼物就在生日的时候再送给我吧。这是给你准备的下午茶,有点心和水果哦,我做的。要好好吃完,88。”4 B/ I0 X3 O1 I9 `6 @- Y
1 n) w5 |. q* y8 G$ b
高桥南没有理会还在八卦的众人走回办公室。& Y) m# S/ e0 q" v6 f5 O, x2 D
碰到也走过来的咪酱。
咪酱站定看着高桥南,两人表情都有些凝重,而咪酱是带了些疑问。5 k" W' O8 C2 X) M- x2 ?
“takamina,你、、、、、、”
高桥南没有回答,快步走进办公室,“砰”的关门。. O+ o7 ]1 p/ L; Q' ?9 \/ ?- Z
在门外的咪酱叹了叹气,哎,这事情啊,真是麻烦啊。" j. b. T) O0 ~6 g4 `6 E
阿酱,这次、、、、、、

=============================================

第三十章 两人的对决5 u8 W+ c6 Y5 }8 t8 I; k
( d3 u' a1 H8 u+ _0 E
高桥南把礼物递给咪酱,让她那天送给阿酱。
“takamina,你,就算、、、、、、”# I& A  O, N0 u# x: d
“咪酱,我现在不想就这件事情多说一句话。”9 ?. {6 l) |0 R
- k% n' B5 i, P6 C
中间的时候妈妈打过电话过来。
“takamina,听说那天阿酱有送下午茶给你哦。哦嚯嚯嚯嚯,爱心下午茶呢,你一定、、、、、、”; z7 f6 t; K( f% D
“妈,我现在在忙。回聊。”咔的,挂掉电话。
也直接取开手机电源,扔在一边,继续看文件。
直至阿酱生日那天,手机都没再接通电源。

高桥南明明知道今天是阿酱的生日,但还是一个人在办公室加班。
倒了晚上九点多的时候,门“哐”的一声被踢开。& _6 ]5 L8 G! [* x# w
怒气腾腾的大岛优子冲进来,什么都不说,揪起高桥南的衣领,非常用力的一拳打过去,然后推开。7 K  n0 e/ a& x" ^
被推到在地上的高桥南什么话都不说,用手指擦了擦嘴角的血。+ s- y3 s7 r" i% o1 X  v( N# a) X

“高桥南,你做的都是什么事!今天的阿酱满心期待的在等着你回过和她过生日。她一大早就准备,布置好宴会,买好你爱吃的东西。混蛋!那是她的生日,你!”又一拳过去。8 u0 t3 `/ ~2 n' x; |
“不要以为你当了篠田集团的特助,就忘了自己是谁了!”狠狠的一拳。
“她那么喜欢你!”大岛优子怒视着高桥南。

听到这句话,已经满身伤痕的高桥南站了起来,忽然用尽全力挥手给了大岛优子一拳!
“但我并不喜欢她啊!!”
被打倒在地上的大岛优子愣愣的看着现在怒气值飙满的高桥南。& D7 f7 ~2 f& n" f% F
“是不是你要我喜欢她我就一定要喜欢她!是不是她喜欢我我就一定要喜欢她才对!是不是我喜欢她全世界都会闭嘴了!”
高桥南揪起大岛优子的衣领,“你自己那么喜欢她,不也混蛋了那么多年!”一拳。* h5 E4 i4 D' r! n' c* V9 y* {; J
大岛优子也站起来,两人用尽全力,在办公室打斗。# F. ^0 o0 s7 l

不多时,各自伤痕累累。
两人累得躺在地毯上,大岛优子忽然笑了一下,高桥南也笑了起来。, v  T5 v- N  y4 I8 z: }
“你这地毯明天得换了。”
“是吗,麻烦寄送账单给你的时候,记得笑着签收,大岛店长。”8 j) D$ w$ W8 M. f
“屁啦。”$ `/ J$ E" d) K  Q8 f  d& @
& a( z" A' @2 M% J( X! f
大岛优子看着天花板,“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喜欢她的。”  Y5 D* u% b" {9 Z! t( N& u- j
“摸着别人的屁股,却偷偷的瞄着她的时候。”6 u3 _4 L6 U6 O! X: Q
优子大笑起来,“takamina,你在这方面一直都不是笨蛋嘛!”

大岛优子起身拍拍屁股,没有看还是躺在地上的高桥南,“我走了。”$ M) p. n# e7 T' M( {" y
“对不起,跟她说的,也跟你说。”
大岛优子走到门外“跟我说的,我收了,跟她说的,自己说吧。”
" g) J8 n  ]: A8 U' y- z+ p* I
“优子!”高桥南坐起来,大岛优子回头。& R& p7 i3 l7 N) @) h
“现在这个点说这话很过分,但我一直觉得,你才是适合她的人,她只是没有发现而已。”
“切!”“砰”,可怜的门又被孽待了。
门外传来声音。% b. w3 z& y+ C
“我自己的女人我去搞定,你先想好怎么搞定你的女人吧。”7 e& g/ h# |7 W9 V
高桥南一愣,笑了笑,又躺了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