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章 高桥特助真是个不坦诚的人

“麻友友啊。是nyannyan的妹妹啊,她的妈妈生她的时候去世了,nyannyan的妈妈后来再嫁麻友的爸爸。nyannyan一直随妈妈姓。不要这个表情啦,父母都健在健在。是个长得很精致的小孩,对不对。”咪酱闪着光芒看着高桥南。- a& g' ~* X$ T& L3 u$ f$ A0 i
“呃,嗯,嘛嘛。”
“超可爱的。不过就是好冷的样子,不爱理别人。据说之前她爸爸也娶过几个女人,不过都过不了多久。直到nyannyan妈妈这里。对nyannyan超级姐控的!我去她们家留宿的时候,会一直用不满和哀怨的视线看着我和nyannyan的!虽然指不定内心画圈圈的诅咒我好多回了,可是还是好可爱啊!!”/ a4 H3 n( `9 H5 A  m1 g
峯岸南经理已经控制不住热爱之情了。
“和你看到的差不多。重度挑剔,用nyannyan的话,都成“患者”了。衣服要同一个牌子的,全手工制作,经年不变,不过有很多cos衣物;不吃青菜,如果是nyannyan做的话,会勉强吃一点,但,只吃菜叶,而且还是最嫩的哪一些;基本不出外就餐,没有nyannyan做饭的话,就吃零食,零食也是要单一牌子的哦。同时也是姐控深度“患者”,至今为止我只看到过她对nyannyan的表情多一些变化。二次元迷,这是除了nyannyan能引起她情绪变化的点。”) g. m$ D2 j3 ]* k% \( S4 T
“咪酱,你的情报真是、、、、、、”高桥南有些无语。
“因为真的超级,超级可爱啊啊啊啊。”! `' F+ ]$ A, A
“冷静,冷静,咪酱,冷静!这里是我的办公室。”
“OK。”峯岸南经理立刻镇定,仿佛刚刚激动的那个人是幻觉。6 O  C' t4 Y; V/ M, N
“那,嗯,kojima桑、、、、、、”高桥南欲言又止。
“你说nyannyan吗?要说的真是太多了。是个非常非常优秀的人就不用我多费口舌了,才进来公司几个月,能力有目共睹。其他部分吗、、、、、、”咪酱半眯着眼斜看正坐办公室椅,倾耳认真等待下文的高桥南。: O0 ^5 q6 |' f' Q% l3 q/ H! s
“那就等高桥特助,好好发现咯、、、、、、”
“呃、、、、、、”" W+ w$ T/ |7 v3 b: @9 D) o, }6 v
“不过麻友搬出去,而且不是搬去和nyannyan住,真是稍微惊讶到我。估计是和她爸爸大吵架的了。啊啊,我先出去了。你想知道具体情况,nyannyan的家庭啊、爱情啊、生活习惯啊、、、、、、直接问nyannyan嘛,拐弯抹角的。你们都是我私人的朋友了,真是的,问人家什么妹妹,想知道她本人就直说啦。Takamina,我发现你很少对一个人那么热情的耶。难道??”. ~% I! g, S6 u9 C$ v; N: C# ]
“没有,就是刚好住在楼下,觉得好奇,问问。”
“切,Takamina,我发现你现在一点都不坦诚,无聊。随便你啦。哦,对了,我今天约了nyannyan下班去优子的寿司店一起吃晚饭。阿酱刚刚也打电话给你了吧,晚上见。”峯岸经理说完看了高桥南一眼。; p! Y. \4 P7 P+ u

“阿酱的事情,你也差不多该解决了。” 7 ?+ p1 d% Y4 Q) F) s: z2 \4 b
高桥南转过椅子,看向窗外。咪酱没再说什么就走了出去。

============================================

第十七章  意外的,好像不错的样子' _% q: `; ~  C4 D  n  S
高桥南、咪酱、阿酱三个人年龄相差无几。阿酱对高桥南的感情,咪酱是一直知道的,从13岁那年相遇就知道了。因为不会掩饰自己的阿酱,笨拙害羞的她目光总是围绕在高桥南身上。
同样出色和广受欢迎的她,从来都不曾理会其他人追随或是爱慕的眼光,世界小到只看到高桥南。
太炽热了。& G- K  Y& T' W3 w4 v
高桥南,不介意或是说习以为常,到怀疑、挣扎、逃避、明白,咪酱也同意看在眼里。
作为亲友其实是希望两人能幸福的在一起的。但就是因为作为亲友,咪酱知道两人并不合适。阿酱只是在追逐她从小就追逐的,不否认是青梅竹马、日久生情,但更多的话像是在舞台下用炽热的视线,全部的呐喊去应援高桥南的“小粉丝”。和小粉丝不同的是,她固执的想占有高桥南的全部。: L4 ^; e" |+ l8 g) m
但高桥南,那么自立、自主的人,她喜欢的,一开始就不可能是这样的“小粉丝”小妹妹。她需要安定,不是顺从;她需要的是一起,而不是附属。


在上大学切断和所有人联系三个多月后,被生气的咪酱追到学校揪着高桥南的衣领说着。
“喜欢或是不喜欢,干脆一些!”* }* l" `3 }  P9 \" D
“想要的是一起肩并肩看风景的人。” 高桥南淡然的说这么一句莫名其妙的话。
“这只是你自以为是的理想爱情吧。这样下去的话,你会连对象都找不到的。我虽然经常看少女漫画,但也知道不现实啊。你忽然走什么文艺范啊。”咪酱说。
“那就继续等下去好了。没有爱情也不会死,不是吗。就算是等不到也好,我也不想糊涂的接受阿酱啊。这样对谁都不负责任,不是吗。”
“就算你有一百个理由不喜欢阿酱,但这样的逃避让我很鄙视你!”+ ]* h: v5 ~, c/ `& k0 ^) @
“不用你鄙视,因为我也很讨厌这样的自己啊!我想不明白为什么从小我需要知道的是我要喜欢一个女孩,即使后来知道有一个喜欢百合的妈妈,也不能够说出讨厌。我想不明白为什么全部的人都告诉我因为阿酱人很不错一直喜欢你,所以就要我一定要喜欢她。我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你们都是那么自以为是的告诉我我该怎么做才是对的!!”$ q# n7 p8 c. _! Q# r* O0 j
高桥南的眼角渗出眼泪,但还是看着咪酱。
“喜欢和不喜欢,我分得清楚啊。即使说我感情迟钝,应该在一起还是拒绝,我也知道啊。对着阿酱说清楚,我一直都知道应该干脆啊。想着要等待自己期待的爱情,即使知道未必会能实现,但这样的期待,也不需要剥夺我的权利吧。这些话,没有办法对着热心过头的妈妈说啊,因为怕她会伤心。这些话,没有办法对着喜欢着我的阿酱说啊,因为怕她会伤心。所以这些话,都是只有我自己知道啊。峯岸南,就连说是我和阿酱的大亲友,在这件事情的立场上,你不是也从来没有考虑过,我伤不伤心吗。”4 O1 g5 P4 ^% }, ?
峯岸南愣住了,那是认识高桥南以来,第一次见到她的情绪失控。那时候的自己的确在两人的事情上,偏向了阿酱,觉着阿酱那么喜欢高桥南,高桥南就该接受,即使不接受,也要立刻说明白。( p8 U1 y" u! @) B( K4 F5 ]. x2 T" i, ~
但,感情不是因为一个人一味的在付出,另一个人就得接受,好像不接受就是不对的呐。6 f. ~* S" L5 v6 c* u  V

坐在办公室转着笔的峯岸南决定停止烦恼。, D: a  p! y) W0 L$ X! L) V* N
爱情啊,有很多种形式。但这爱恋,始终是两个人的事。- r4 G1 t/ P  s
太多人的用自以为正确的观点去评价或是指点别人的感情。
这样的想法一旦冒出头,峯岸南总会想起那天高桥南流着泪,苦痛却无法发泄的悲鸣。1 y, C& f8 t8 N2 B( f9 P
这样的人,如何舍得再逼迫她。
如果能遇到暖她内心的人就好了。
想到这里,她一闪而过小嶋阳菜的模样。/ D) o  L4 v- [9 q5 I
如果?嗯,是说假设。这两人搭在一起的话,意外的,好像不错的样子呐。

======================================================

第十八章 大岛优子寿司店上& s6 y1 s- L+ E


咪酱坐在驾驶座,看到远远的高桥南和小嶋阳菜一起步伐一致的走过来,这越看越顺眼的节奏啊。! b* C+ _1 I: F4 v
高桥南想打开副驾驶座让小嶋阳菜坐,咪酱立刻挥挥手。
“都坐到后面去,坐到后面去,这位置我放着包包呢。”
两人不得以一起坐在了后面。( d3 k" m" U* Y* ^! L
刚坐下,就看见咪酱转过头笑意吟吟的看着她们。0 M. C7 t4 v! v' u: R9 S
高桥南回看着,有些疑惑,“干嘛?”
“啊啊,没有。坐好啦,我们出发!GO,GO,GO!”
“你情绪是不是太高了,不就是去优子那里吃顿免费寿司嘛。”高桥南无奈的说。: v5 w; x' g) e* L# u
“我高兴!”
& S9 p" p. |1 m+ i: o1 U" a0 l. h
% }7 ?6 Q4 Q. h- N
大岛寿司店店面挺大的,进来的时候看到客座率非常不错。
听到有人询问是否还有座位。
“里面有个包厢明明还是空的啊。”7 ]0 @0 f6 G% x  g5 ~; d% L$ {
“留着,留着的,下回啦。”有个矮个子的女生笑意和元气都满满的说着。
“哟,优子,生意不错啊。”咪酱打着招呼。
刚刚那个女生转过头来面对她们,右手帅气的一划,指向前。
豪气的说着:“我大岛家的寿司店生意什么时候不好过!”看到小嶋阳菜,眼珠一亮。( i$ S8 I/ R8 K5 H
“哇啊啊啊,美女,美女,美女!!!”一边喊着,一边走出柜台打算直接扑过去。8 W; z: r' }( |* A& K0 E
高桥南不动声色的往小嶋阳菜前面挪动一些位置。开口说到:“优子,有我们的位置吗?”
大岛优子刹住脚步,“什么话,你们过来能怠慢了吗。放心,留着呢。哎呀这个不重要啦,takamina你闪开一点,我要认识美女啦。”5 }' X; [1 ]  k6 {% D9 B; |2 @8 t1 L
推开高桥南站在小嶋阳菜面前。
“你好,美女,我叫大岛优子,是这家全日本,啊,不,全世界,啊,也不对,应该是全宇宙第一人气寿司店的店长。”
绅士的伸出手,笑看着小嶋阳菜。2 M, s% Q" w: o( `- r! z8 q- W
咪酱一跳上她后背抱着她,勒住她的脖子。
“啊呃,啊啊啊额、、、、、、咪酱你干什么啊、、、、、、啊、、、、、、”, L: `3 g& \; K, X- ^$ F) _7 K
“nyannyan,不要理会她,是个大叔来的。我们去包厢吧。”2 L  U& V4 A' N
大岛优子就这么背着咪酱和其他两人走进包厢,不过她还是不死心的一直问“介绍一下啦,nyannyan?好可爱的名字!!卡哇伊!!本名呢?告诉我啦。都是朋友嘛。你以后来我这里吃寿司,免费哦,绝对是免费的哦。”。
三人坐下,高桥南看了看还是在缠着小嶋阳菜的优子有些无奈。, l2 \, N5 E- j5 h: y7 g5 R
“小嶋阳菜。”阳菜笑着回答。4 n1 Z! e! y+ |$ r" T
“那我们就是朋友了哦。那这是我的联系方式。”优子立刻递出一张有联系电话的纸条。
而小嶋阳菜刚想递出名片。
“名片什么的太官方的啦。私人,私人号码,呐。”即刻又拿出一张纸片,还从口袋里拿出笔。7 x4 B# \/ R  @4 W% G
小嶋阳菜有些为难,毕竟才第一次见面,即使这人是咪酱和高桥南的好友。. B" W0 [$ p, c; e, w$ R
咪酱看出小嶋阳菜的为难,“啪”的打掉大岛优子的纸张。
“优子,我稍后给你啦。用你追女孩子的那套用在我峯岸南的大亲友的身上,我可是会生气的哦。”
大岛优子收回纸笔,“也是,反正一回生两回熟,这次是初次见面。OK,今天我亲自下厨,给你们露两手,当做是初次见面礼。”) D- H, [3 o3 O) I
“啊,对了,阿酱怎么还没到?”咪酱问。
“刚刚打电话过来啦,说有个学生生病了,送去医务室,等家长过去接才能过来。早就说着要我一定要等她来才上招牌的啦。哎呀,不跟你们说了,我先让厨房给你们上几个小菜。”

========================================

第十九章 大岛优子寿司店中

大岛优子走后,三人面面相觑。
“你们的朋友,蛮元气的。”小嶋阳菜笑着说。- d- r" t, V" `0 w
“很大叔,不过是个很有趣的人哦。特别是相比咱们高桥特助。”咪酱说。8 e4 ~2 L: y  F' F: _4 G+ Q
“什么啊,我的冷笑话是你听不懂!很好笑的好不。”
“你就自我欣赏吧。还有,你们两人坐一边隔着那么远干嘛啊,takamina,你坐过去一点啊。中间都能开进一辆卡车了。”; q0 z% y5 C  U9 o& M" v% B
高桥南拿着垫子,挪了挪过去。

敦子过来的时候,在门内就听到笑意很浓的喊声了。4 `$ y. h4 N8 z* a/ P& b* O. [
“优子,上菜,上菜!!”
声音由远而近。
门打开,小嶋阳菜就看到一头中发的的女孩,穿着素色却不失时尚的衬衣,陪着暗绿色的裙子,走了进来。
有着非常明朗而阳光的笑容,像之前在透过车窗见过的那样,叫着“takamina”然后快速的扔下包包,坐在高桥南的身边。
“啊啊,阿酱,不要一来就忽视我啦,我们好歹也一个多月没见面啊。”咪酱说。( `3 Q  F& s8 d* {2 v, j
而敦子则皱着鼻子冲着她笑了笑。0 k; v# x  g; T
“还有啊,你过来我这边坐嘛,没看到takamina那边有人,坐不下了啦。”
这时候阿敦子才转过头,看到小嶋阳菜后,因为是陌生人,所以立即显得有些拘谨。' J* c* a7 {1 }! }
“是我大学的学姐哦。小嶋阳菜,我大大亲友。”2 {( c5 P# X+ G6 [" E% @0 H
小嶋阳菜笑了笑,“你好。”
“嗯,你好。”3 E, u& A0 O0 d6 v2 t2 x! v9 p: F' I
“我坐过那边吧。”小嶋阳菜起身打算坐过去。2 l- _$ Z, l+ E1 i1 d0 o  Q
“也不用啊,这边位置还蛮大的。”高桥南看着起身的小嶋阳菜说。
“没关系。”' {8 w& J- \- _, x" `& J
咪酱看到阿酱一直看着高桥南,“哎呀,nyannyan过来啊,就是嘛。”小嶋阳菜一坐下,她就粘腻着她的手撒着娇,“人家也好久没有和nyannyan一起吃饭了呢。”
说着谎话也不打草稿,明明昨天才上小嶋阳菜家里蹭饭。

上菜后,不多时大岛优子也加了进来。+ B( v2 ]; W2 `" t- N5 I
其他四人都是初中认识的人,话题很多,原来害羞的阿酱也慢慢放松下来,和咪酱、优子有说有笑,高桥南倒是一如既往的话不多。
不过还是显得小嶋阳菜有些落单,虽然偶尔优子会闪亮亮的看着她说些话题。' a" `; k5 d; D% {& D, `

因为是坐在对面,高桥南抬眼看了看安静吃东西的小嶋阳菜,看到她像上次一样,对着前菜中加入进去的一小碟青瓜有些苦恼。“嗤”的很小声的笑了出来,其他三人没有注意到,小嶋阳菜抬眼,看见带着调笑目光的高桥南瘪了瘪嘴。
高桥南伸出左手,在侧边悄悄的把那一小碟青瓜拿过来,夹起,放在嘴里咀嚼。扬了扬眉毛,一脸嘚瑟,差点没说出“我是不挑食的孩子”这样的话。- H* W4 `) q+ y
小嶋阳菜则回瞪了她一眼。* E2 o1 S0 `: X3 H4 |
这个小动作落在了正坐着的大岛优子的眼里,不过她没有说什么,只是扫了两人两眼,有些若有所思。

======================================================================

第二十章 大岛优子寿司店下


几个人也喝了点清酒。
“nyannyan的话,可以八卦一下吗,男朋友什么的。”大岛优子看着小嶋阳菜说。/ L: f& G0 s1 j# \' a1 c" x- l, s/ f
小嶋阳菜停顿了一下,继续咀嚼着嘴里的东西,没有立刻回答。5 |5 X: f0 e+ `; o
“有哦,人家未婚夫什么的,高大帅气,优子,你就不要旁敲侧击的啦。”& Q: D0 a% r7 ^
在听到“未婚夫”这三个字时,场面上的人形态各异。
阿酱不知道为什么莫名的松了一口气,高桥南则快速的拧起眉毛又快速的恢复,而大岛优子看着小嶋阳菜,咪酱看着优子,但都快速的用余光扫了一眼高桥南,然后两人对视了一下。; y$ K. g$ a+ ]2 U2 T/ U- J
氛围有一丝的怪异。# V0 j6 e! d: L3 [. K. X5 R
6 l+ _' q# g- E3 K, m. X0 b% R# p! ~
4 d# _, m4 @' a' o0 U5 o
小嶋阳菜看到高桥南夹起一块生鱼片在嚼动。
“takamina,这么喜欢吃生鱼片。啊,我碟子上的还没动过,你吃吧。”看起来完全没有什么异样。9 u6 L* U6 E% m
而高桥南只说了一个字“好”,就自然的拿过小嶋阳菜面前的生鱼片,继续默默的吃着。
' S3 m; K# [* Z6 O" x
咪酱大声的喊着:“啊啊,优子引以为豪的生鱼片居然被嫌弃成这个样子,大岛老板要努力一些啊,不然你全宇宙第一人气寿司店,恐怕名号不保啊。”
优子也适时的接话,“怎么可能!”立刻夹起一块生鱼片,放进嘴里,大口大口的嚼着。
“这味道,这新鲜程度,这刀工。峯岸南小姐,你是不想吃免费寿司了吗。”
“咳咳,我看看,嗯嗯,还是非常不错的,啊啊,不,不,果然是全宇宙第一的味道啊。”( f6 D* Y- [" Y, `" s
两人有打有闹,刚刚的一丝尴尬风吹云散。7 M" l" u1 P9 E! o$ q! t

吃完饭,咪酱载着三人回去。. q! \; }6 _6 n3 r. q
敦子拉着高桥南坐在后座,小嶋阳菜坐在副驾驶位置。/ E6 @- V/ _- D* Z( _
“阿酱还要去什么地方吗?我送送你。”: ]  r% ~9 g* h) M, m/ Y9 z
“不了,今天和takamina回家。”阿酱朗声说着。
“我、、、、、、”高桥南刚想说今晚还得回去处理一些事物,阿酱立刻瘪嘴,“takamina,你都两个多月没回老家了耶。高桥阿姨也很想念你啊,我也是呢!!”
本想拿开阿酱紧紧挽着的手,高桥南内心叹了口气,口里却说着:“好。”
“OK。Nyannyan呢。 ”
“送我回公司吧,今天还有些工作。”
“嗯?这么晚了,不是什么紧要的事情,明天再做也可以啊。”咪酱说。7 j# T# N( r' t! N8 D
“有些急呢。”/ m! B9 B" w/ n4 a+ ~0 \
“这样啊,那我看看,先送你回公司吧,回去早一些,你也能早回家。然后再送takamina和阿酱回去,怎么样?”咪酱转过头看着后座的两人说。3 V/ D7 b" S# K8 c! U0 ?" f
“OK哦。”阿酱回答。

处理完事情后,小嶋阳菜关好灯,走到楼下。
意外的居然看到高桥南的专属司机。# F1 j4 [! @  U6 o3 h* \' P3 o
“啊,安倍叔?!你怎么还在公司?!”
“小嶋桑,下班了,这边走吧,我送你回去。”
“诶?!”, {8 b1 I3 L+ C! {. q9 D4 L
“太晚了,你一个女孩子也不安全,我送你回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