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十一、! t1 o3 W& x# F- z0 v' t

敦子满心欢喜地等待成人式的到来,二十岁生日,如她十九岁生日所愿,我与她父母一同给她庆祝生辰。5 O2 Z* y7 ?8 K

第二天我申请了年休,和她一起去了北海道。

自从那年一个人在浓冬去了北海道之后,再没抽出时间重游。如今敦子也上大学了,学业并不繁重,于是就听从她的意思,申请了三天年休到北海道去。% u" w( M' S9 }) h% t( _. _

暑假的海边到处都是人,比起冬天,简直就是另外一个世界。敦子换了款式相当性感的比坚尼,拉扯着我欢快地往海里面奔去。但当碰到冰凉的海水,连忙跳到我身上,像八爪鱼一样,骑在我背后,要我背她回岸上。" Y8 K$ ~5 R, P' o4 O) n

难得来海边一次,自然不能让她就此放弃。我没有上岸,背着她,全速往海里面扑进去。噗通一下,两个人都摔到海浪里头,继而海浪一个推拍,两人才重新露出水面。
4 q- B" X5 U1 f" }
两个人全身湿透,敦子由原来骑在我背后,变成如今骑在我身前,因为没想到我会扑到海浪里面,她一不留神喝了一口海水,腥咸的味道呛了她一下。
% x2 M$ j" E" b
我轻拍着她的背,好让她回过气来。! r8 J0 k) }" t3 Z2 l9 H4 E1 a" e

“みなみ是大坏蛋!”好不容易回了气,敦子大声骂着。
( `5 U" m& T1 @! H% F2 ^9 Z. v
“诶,不是敦子要到海里玩的吗?这样不是很好玩嘛~”我笑着反驳她,抱着她又往海里面走去。" _8 B7 _% v1 x, s
9 i9 n, d) N8 F9 M
敦子急急抱死我,“我不是要这样子玩!みなみ欺负我,最讨厌了!”# @0 ]" {: m6 P
% u$ o# v. X! }& s7 f8 a
一直欺负着我的敦子,因为惧怕远离海岸线而露出这样的表情,让我忍俊不住。我确实是存有小小恶作剧的心态来戏弄她,但见她真的害怕,就没再走下去,抱着她往回走,“好啦好啦,我们回去就是了,不要讨厌我好不好?”0 O* p# o' i3 C* v5 F' z+ L! h$ W
& _$ @2 V" f" e( D' U% d  ?4 E' ~
“最讨厌最讨厌みなみ了!以后不给你做猪扒饭了!不给你做巧克力蛋糕了!不给你……”9 x" ^% A5 U$ E4 S) A, ?7 \) c

听此,我立刻转过身,又再抱着她往大海里面走过去,“既然这样子,那么我们还是继续到大海里面去吧。”3 m8 h, J* A8 T5 t

“啊~不要不要!”着急的敦子已经有些小破音。
4 h9 }  y# P  K, b% V
我停下脚步,“那么还给不给我做猪扒饭?”. y! _1 S% k' f# x
1 }) n- O/ W8 W+ Z' o+ q
敦子撇着嘴,极不情愿地哼了一下。9 ~; c" [& G+ D. g% W+ V8 \
3 X: `4 S7 x* ]6 w
“那么还给不给我做巧克力蛋糕?”6 u8 K% X4 u1 U1 J: p* B+ p( r) I
" n) P, Y6 o9 y5 ?2 t1 X/ x
她不看我,小嘴噘了起来。
/ @8 E  d0 `9 f* K6 R; d
一直觉得敦子使小性子时的样子很可爱,当然,满面愉悦皱鼻笑的样子、睡不醒犯迷糊的样子、居高临下冷目以对的样子、傲娇装不在乎的样子、撒娇粘人的样子都很可爱,但较之这些,她很少在我面前使小性子,因为少见,便生出了莫名的喜欢。% f6 x- i* |; z8 j' V1 C: l

“那么还讨不讨厌我?”脸微微靠过去,对上她的眼眸,只顾戏谑着她,却忘了我与她之间的距离。敦子怔怔地看着我逐渐靠近,忽像想起什么,合上眼睛,凑了上来。' p# y& F6 s8 M6 c
$ U  p, ~% Y0 Q% E
还没反应过来,她带着海水味道的唇就印在我唇上。: b4 {' a- f/ @- w9 n
# b3 ]) N# ^1 c) B) g0 {9 y* _3 K
四周都是人,刚才因为和敦子一番玩闹,已经引了众人注目。当中不乏觊觎敦子的人,有几个分明是由岸上一直跟到这里,估计等我们回到岸上,就会上前搭讪。就在这些人面前,敦子吻了我。/ U0 c$ N9 V' i- C$ O8 h" H- n

依然没有反应过来,敦子便已自行结束这个不算长的吻。看着我渐渐红透的脸,她终于得意起来,刚才被我戏弄的郁闷全消,一副反败为胜的姿态。& H/ m' `% _+ q5 M

“我们回去吧,我要吃冰~”敦子摇着我的脖子,撒着娇说道。

我匆匆看了看周围的人一眼,有惊诧的也有艳羡的,连忙垂下眼,抱着敦子回岸上。离开水面,没有海水浮力的支撑,完全抱不动敦子,唯有把她放下来。敦子笑我没用,拖着我上岸。给她裹了大毛巾,两个人买了一杯七彩水果冰,一边吃一边走回去。! z  Z; e" @9 Y  u' R

“啊~”途径马路边的车站,我忽然想起一件事。8 l# u) c) |0 {

敦子见我停住脚步,“怎么了?”# q( P7 b1 B" ]

我指着车站旁的巨石,“你看,这是这里的标致物。”

敦子看见巨石上面写满字,骂了一句,“大家都好没公德心呢。”说着,走到巨石前,细细看了一会,“你有没有在上面留下什么?”. b& X* G, ~3 X9 H5 f/ a; A9 a

“这样说的话……”' |+ t& v, s. Y

“就是有了?”敦子瞪了我一眼,“留了什么?”3 f$ |- ~7 ^( m9 G! @; r9 b* p$ f

我挠着头,有些尴尬,“不过是随便写了一个字而已……”
  j; d5 ~2 a! H% w
见我没有坦白相告,敦子把水果冰递给我,又走近一些,一字一句地认真看着巨石上的字,须臾,忽然兴奋地回过头来,“找到了找到了!”) [% Y# x( ]* `9 u2 r+ \) }
- J+ A+ z# c3 i8 j& e4 q; y' y, _
“真的假的?这么快就找到?”连忙过去,便见敦子指着我上次写的“愛”字,“诶~你怎么知道这是我写的?”- r& }. g( M; x6 L. C

敦子白我一眼,“因为这个愛字中间少了一点,这个字你一直写错,想认不出来也难。”她拿出红色的唇膏,在痕迹已经很淡的“愛”字中间加了一点,然后又加了红心圈着。退去一步看了看,觉得不够,又在旁边加了箭头,写上“敦子注入”。+ T3 o% X! T8 A, g0 s

“みなみ想要的爱,我给你注入哦~”她做了一个注入的动作,笑得鼻子轻微皱起。
) O6 J0 y* M5 q' P: K4 y. K, ~* ?
我愣了好一会,忽然觉得巨石果然灵验。我请求的事情,真的给我实现了。只是,我能拥有这份爱的时间有限,敦子给我注入的爱意,恐怕要浪费了。6 u. K! g* X! Q  R5 c
6 Q' j5 v' y0 e2 Z6 h8 H) I& y
晚上去吃烤肉,然后在海边看了烟火,最后买了牛乳才回旅店。敦子把牛乳放进冰箱里面,便先去洗澡。我坐在地板上,摇着扇子,看着窗外面还在燃放的烟火。元旦的时候,也一样会有这样的烟火吧,然后烟火过后,就是一年一度的成人式。想象着敦子穿着和服出席成人式,心中一阵莫名。

听见浴室的门打开,然后关上,脚步声来到我身后,继而跪坐下来。沐浴露的香味扑到我脑门上,然后敦子由后搂住了我。因为穿着单薄的T恤,敦子贴上来的触感明显,没有任何衣衫的阻隔。0 S0 R1 c" m3 u8 c! c
* `; p- y8 A9 w/ w/ d( V1 Y4 K
我不敢回过头来,我知道只要回过头来,我就一定会食言,然后做出伤害敦子的事情来。0 _) ~" N) l/ A6 n( x6 _+ c, ^: T* Z
' ~4 c4 O% I, c' p2 h# h
“烟火好漂亮呢。”敦子的话语就呢喃于耳边。$ B- J2 @! t% M5 H" B" c1 H. ~
8 N# R1 M$ C0 _3 W/ z
我点了点头。

“在庆祝我已经成年呢。”' c. g! J! w+ Z# u- f
3 _. a: r. ?9 q5 l, w
我笑了一下,“好自恋的家伙。”) K2 M& w/ S" N$ i
# U) Q7 D2 ~% T* ~1 |
敦子没管我,继续呢喃道:“みなみ还记不记得你说过的话?”

“嗯?”) a9 x# i- v0 y8 Y/ z
! Q+ S  \% i/ ?9 Y
“只要我成年了……”: A- l$ a  |6 T& J# G4 K

“是等过了成人式。”我纠正她的话。  w$ ~7 u% S7 A& I% a4 m$ I

“过了二十岁,我就已经成年了,为什么还要去等成人式?”敦子话里面尽是埋怨。0 `/ Z1 x: t/ }8 T1 y" T. I
) c) P6 U8 l, l9 l8 Z4 b
“还有半年时间而已,敦子为什么就不能等?”! W9 ], y3 E7 H9 M( y

“我只是不明白你为什么要纠结在成人式这个位置上。”搂着我的手紧了紧,“我好担心。”! w! K+ w  b2 b2 D
; e- f" r! @5 h' N7 A) C  z
“担心什么?”9 S  q3 r# t& Z1 A% W
( R( `6 t2 W& G; D9 ~8 w
“总觉得和みなみ的关系不能更进一步,你就会离开我。”4 x0 h, T- p7 L: r$ ^( B. N
* O6 R5 p9 N. w2 D7 ?
我愣了愣,握过她的手,“不要想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_+ J$ w3 R# X5 I
5 V7 L6 ~  \1 W: [4 z- I
“不是乱想,最近我总是心绪不宁,总觉得会发生什么事。”她握紧我的手,“总觉得你会离开我,即便现在你就在我身边,爸爸妈妈也答应我们交往,但还是会有一种感觉,你会离开我。”$ u# m( @! b! H7 f. i

想来是我太过在意最后离开的事情,所以在敦子面前下意识地透露了一些情绪,以致她接收之后有了这样的感觉。
+ \- J& |8 M+ b) J. ^) P
“敦子就是爱胡思乱想呢。”' r1 C3 k7 ]- C( V! U2 }9 [

“因为みなみ总是不安抚我的心。”说这话时,敦子的唇已经贴在我耳朵上,暖暖的气息灌入我的耳朵里,一下子触动我心底最细微的神经。3 p* O. m# G9 P( M/ ]% W4 I8 w
0 J/ O& X0 A2 C4 c
这轻微的反应,敦子看在眼内,便又再贴上来,“不要拒绝我好不好?”气息顺着耳朵动摇着我的心,“我已经成年了哦。”

顺着她的力度躺在地板上,抬眼就能看见敦子。她的黑发湿漉漉的,果真赤裸着身子,脸上虽泛着红晕,却满眼坚定。
/ r; d5 x( _$ g$ S0 t
她没让我说话,俯下身来,细细吻着我的脸与眉眼。生怕我会拒绝,每一个吻都极尽讨好。见我并无抗拒,便壮着胆,骑坐在我胯间,吻随之落在我的项间。% M6 J. U2 r; T. M6 `
/ z- i9 }2 q" `' y: G  \/ H
其实敦子贴在我背后的时候,欲望就已悄然升起了,待敦子来到我面前,所有东西都直白地出现在我眼前,欲望就更加不能抑制。任由她将我的T恤脱下,短裤解开,温暖湿滑的吻细致地落在胸前。只是这一切都是敦子来做主导,我一动没动。如果这样子能让她的心得到安稳,那么仅此一次,也就无所谓了。  q& i& G! J2 g1 V2 J8 r

不过,敦子要的,并非如此。: W4 f2 W% Q5 a+ o0 x' E
5 E7 N! `4 f6 A2 \8 ~4 G- Y
她的吻一直往下,在最后的地方停了下来。我以为她在考虑要如何做,想着是否需要指引一下之际,她哭出声来。6 |7 e4 r8 k9 c8 B8 Y! A+ i

先是小声啜泣,然后哽哽咽咽,泣不成声。

我叹了一口气,坐起身,把她揽入怀内。她要的是什么,我一清二楚。不是单一的情欲,不是单向的付出。我虽然没有拒绝她,却冷了她的心。1 B6 g! C. L4 h- C& M, A( k

“敦子,可能有些事情你并不相信,也不认同,但是我真的有我必须坚持的原因。我希望能和敦子一生一世,每年能和敦子来北海道玩水看烟火,去敦子想去的地方,做敦子想做的事情。所有都是真心真意的,没有半分虚假的。我知道敦子待我的心意,知道敦子所用的苦心,明白我要用十二分努力才能回报的,所以,我才会坚守,才会让你失望。”
) m  m: q( ]3 R; T' R0 ^( ~+ W, t
敦子窝在我怀内,哭泣已经止住,静静地听着我说话。! g  z# F: J0 p" W8 s7 s

“可能敦子会觉得我迂腐,会觉得我多此一举,会觉得我没把你放于心上,但是,我真的不能纵容自己去做这件事情,敦子想要什么都可以,敦子想做什么都可以,只是,我真的不能放任自己去做这件事情。”
( L* W: t( P6 K+ o; t  K; P
“不是因为不喜欢我吗?”安静了片刻,敦子才开口问道。0 ]7 V  h& ?5 {! z

“不是。”

“不会因为我勉强你不喜欢我吗?”
: i. v; F! M: T
“不会。”

她叹了一口气,没再说话。

我知道她在忍让,也明白她在包容。为了弥补,这三日假期里面,我尽可能地取悦着她。每每被敦子问及我在坚持什么的时候,我只是笑,吻着她唇,分散她的注意力。日子快将进入倒计时,我不知道这样做是对是错,敦子知道真相之后,又会否真如我所想那般,能放下关于我的一切?# ^6 p1 S; f5 [" b: O! h: F% `

假若放不下,她能求助于何人?世上已经没有了魔鬼代理人,她不可能寻得解脱。想到此,我便会心生悔恨,假如没有遇见我,假如没有爱上我,那她的人生,就不至如此了。

---------------------------------------------------------

章十二、4 O3 W/ [9 }( c) O0 j5 C) w) D5 o

圣诞前把工作辞去,主任和同事都相当不解,但见我坚持,唯有接受我的辞呈。把工作交接好,算是了了牵挂。和敦子在大街上看圣诞花车巡游,后面跟着教堂唱诗班的人,敦子拉着戴着麋鹿帽子的我跟在后面,一边唱着圣诞赞歌,一边徒步去了教堂。

我拿了教堂免费派发的小蛋糕和小饼干,看着分量,想必不够敦子几口。找了义工厚着脸皮多要了一份,才去找跟着唱诗班进了教堂里面的敦子。

敦子把圣诞靴子当作圣诞帽子,倒过来戴在头上,在挤满人的教堂里,一眼就能找出她来。大家都很虔诚地听着唱诗班唱歌,我不好打搅,猫着身,躲让着众人,艰难来到敦子身旁。6 @7 ?) d' U) A5 M8 p% f( E; w

把小蛋糕和小饼干递到她面前,她只是偏了一下头,看了看食物又看了看我,“这种时间还只顾着吃,みなみ真是失礼。”" ]& W% }. A) f% P7 ^/ S& m: P

我一脸黑线,去找食物,不也是为了她着想?

她没待我反驳,又若有所悟地点着头,“差点忘了你是魔鬼代理人,这种地方和你应该有冲突吧?”一转眼看见教堂里的十字架,忧心起来,“那些十字架不会对你有什么影响吧?”

“敦子……我是人类啦……”8 E$ A0 T) j8 T! R! R

听完唱诗班的赞歌,然后是各路信众上台表达圣诞感悟,我和敦子都不是信众,而且我有魔鬼代理人这一身份在,便不好再多打搅,走到外面的小花圃里坐下,吃着刚才我拿回来的小蛋糕小饼干。- o) A$ ]1 ~9 c1 i0 B

看见义工在发热巧克力,于是敦子又跑去拿了两杯过来。& Q0 K. `5 |+ }
8 R, r* t5 j9 u/ r
“等下记得给募捐箱投币,不能白拿教堂的布施。”我由钱包里掏出一张纸币,放进她的衣兜里,然后自己也掏了一张,放衣兜里面,方便等会投币。

敦子呷着热巧克力,看着我把钱包放好,“有件事,我一直忘了问你。”$ K0 Z  O* |/ x* q& T5 n
- [9 p- Q8 f' G+ y
“什么事?”
7 g: v2 ?7 S; d$ j) [
“就是魔鬼代理人的事。”+ m/ k7 ?7 E4 W% T9 @

“哦?”她一直没有过问这件事,现在忽然说起,我也不以为然。“怎么了?”) m; D7 ^. I! U
; X( `' X- V  s# }
“魔鬼有没有向你要什么交换物?”敦子握着纸杯,“实现请求的是魔鬼,你只是在中间做代理人,但所有报酬都是你获得,对于魔鬼来说,似乎很不公平。”2 M  l. K) n# b# L7 l% _9 T
- U0 B$ l3 W! |/ \% R' N* I
“因为魔鬼不需要人类的东西。”我尽可能淡然,她忽然问起这样的话,让我心有不安。
2 ^: Z4 l  \1 ?* R( q8 I4 c5 p" o
“那她为什么要帮助人类呢?”
; @! Q5 [5 d. l: \
“因为她想通过帮助人类,换取她想要的东西。”
$ o' F& d8 j% w+ |* s( y
敦子侧过脸来,“魔鬼想要的东西,也需要通过交换来获得,你真的就不需要支付交换物吗?”
# u' P2 V6 f/ j  l9 i; y
“这个估计就是魔鬼代理人的优越之处吧。”尽量避开话题,不想她探究下去。
" O  E+ b: R7 [' t% y2 q8 N
她看了我一会,“魔鬼代理人这个工作,你要做到什么时候?”! G" z* F2 ]/ ~) J

“成人式之后。”
! f3 h$ E. K7 ?% O& R
“契约上约定好的?”- O  r/ l, b) u
) Z9 L* Z" S. Q% s' w7 a
契约是用梵文书写,我根本就不知道里面写的是什么,不过既然成人式是最后时间,那么契约也就会在那天终止吧。“嗯,约定好了。”. r; p+ a- |( }- S
8 r5 x8 Q( S# Y" J' L
她像是松了一口气,“契约结束,魔鬼以后都不会再找你?”

“嗯。”% d* a( m/ F/ U3 k8 s3 d
! j" |" @) l  ^9 r' B; B
敦子看来不大相信,离开教堂的时候买了十字架饰物回家,然后挂在门后面。看着深棕色的十字架,我挠了挠头,这样子能有用吗?9 |, V+ f8 s+ z3 Y2 R3 J! Y5 |

除夕夜我去了敦子家吃年夜饭,敦子母亲依我口味做了炸猪扒,依敦子口味做了生鱼片,依敦子父亲口味做了盐烧青鱼,开了梅子酒,用暖壶一直热着,四个人喝了两大瓶。关于我将离开敦子的事,敦子父母一字不提,给了我压岁钱,看着外面悄然飘落的细雪,提议我晚上在他们家渡过。3 O2 e; v8 A: ?4 U0 k" H
( j" ^# I, d: t1 E' _2 p5 j  D
我想拒绝,但见敦子一脸期待,想着我与她能相处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便点了点头。

岁末倒数是在床上完成的,听着外面的贺年钟声,我倾过身去吻敦子。不带任何情欲,只是单纯想吻她,想通过唇间的接触,表白我的心意。

“今天的みなみ好主动呢。”敦子环着我的颈项,感受我落在她脸上、额上、唇上的细吻。
* S2 ^3 B- u! i" I. ]8 u
“敦子喜欢吗?”说这话的时候,我吻上了她的耳垂。) d# _/ O8 B9 m* y
2 `6 t9 ]- @( k. j/ u
敦子轻轻收紧手中力度,“喜欢。”

“不过今天还是不行呢,明天要一大早起来准备成人式的东西,不能影响睡眠。”我微微离开她几分,握过她的手。7 {' H. ]# }/ n  p' j7 ?8 v. G
  |+ `3 a6 D) Z: t
敦子抿了抿嘴,“必须要坚持到成人式之后吗?”

“嗯。”  I) R/ v: ?5 N0 O+ V4 I
* M" E( q. X& Q. |
她细细看着我的眉眼,“成人式之后,みなみ不会忘记自己答应过我的事吧?”7 D  x5 r+ x6 S7 D& @0 Y7 j. Q
* B  G8 D4 m2 u7 h& V! N
“不会。”这样说着,心里面同时向她道了抱歉,我不会忘记,却无法实现。

“如果忘记了,必须要接受惩罚。”

“什么惩罚?”8 I% P5 n+ q8 y) Y% c- T
2 Y6 T1 G& @) o9 h% K3 Y
“永远都不能离开我的惩罚。”她偎上来,堵住我的气息。' q% g% ~5 l5 U, s- g( w4 j9 d; \

成人式的会场里面,到处都是穿着和服的新生成年人,敦子先与我和她父母拍了照留念,便又去和一同参加成人式的同学拍照聊天。
: h; `& U4 i/ }( A9 \" p+ _
“今天过后,我就会离开敦子。”我与敦子父亲坐在休息区的角落里,敦子母亲则在敦子身边帮忙拍照。% q# p2 K/ ^: c8 m1 R! j$ t; s
3 f6 }, v" {% b6 Q8 t
他的笑容顿了一下,“没想到みなみ还记着这件事。”这两年的接触,敦子的父母已跟随敦子唤我的名字。

“嗯,拖拉了这么长一段时间,真的很抱歉。”说罢,向他躬身致歉。" g' W' `5 K9 V. U! N2 w  ~( M

他看了我一会,“我一直以为你当日这个承诺只是援兵之计,所以,我并没有真的放在心上。”

我苦笑一下,“您不信任也是情理之事。”

“也是抱着这个心态,对于你,我和妈妈都是慎重观察的。”他说的观察,我自是知道。自从在他们面前公开与敦子的关系,他们也就任由我到他们家中,一来可以减少敦子与我单独接触的机会,二来可以对我作全方面观察。对于我的行事处世,他们貌似还算满意,对于我对敦子的爱护,就更是觉得我有宠坏她的可能。然而我实在不是奸狡险恶的小人,有正当职业、稳定收入,没有不良嗜好,作息正常。若真要挑剔,也就只有性别一项。
6 i/ {0 R* j9 y) `) w, L
“坦白说,至今我们还是希望敦子能结婚生孩子,这样才是最美满的。”他看了看一直和同学拍照的敦子,“不过,假如敦子真的离不开你,我们也是希望你能慎重地考虑以后,为敦子以后的人生负责。”话很明确,他们是松口了,并且有同意的意向。如果有以后,那这是最令人鼓舞的话,可惜,我没有以后。3 K' k* B- F& B7 H, ~
4 t  ^& G/ O' M5 _
“确实是慎重考虑过,我才做出这个决定。”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只有离开敦子,才是对她负责任。”. v5 q% r9 x4 `, Q2 |8 D4 {

他有些不解,想来是不明白我为什么就铁了心要离开敦子,毕竟在相处的这段时间里,我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厌倦、冷淡的情绪,我都是全心全意地呵护着她,所有事情都围绕着她,连房子也转到她名下。这种种举动,确实令人难以置信我肯放弃敦子。但见我一脸认真,想到以后敦子就能走回他们所希望的道路,便叹了一口气,“既然如此,那好吧,谢谢你放手。”$ |5 h6 ^" G9 ]: K9 r  h/ E
  U- J% ^$ w5 c2 L1 O) V1 [) s- D
我再一躬身,“敦子就拜托了。”

成人式结束之后,敦子与同学去箱根旅游。敦子本来不想去,但难得一群人一起出去,便叮嘱我在家里等她两天,就坐着大巴去箱根了。
! d! I1 h, _" }  s5 ]
与敦子父母告了别,一个人步行回家。换好鞋子,到厨房找水喝,便看见麻里子来敲我的窗。

我把窗户打开,探了头出去。麻里子一脸无奈,“赶快把门后面的十字架拿走!”没想到还真有用处。, s# C, a" h9 ]$ q
3 y! c/ W( O/ B, s" J8 ?6 Z( m0 F. m
麻里子带了酒过来,还有新鲜草莓与奶酪。# G- s0 z1 ]3 Z0 Z# w

“想着今天之后可能没机会见面了,所以特意过来见你最后一面。”因为家里面没有酒杯,所以拿了茶杯倒酒。

“麻里子大人还会找我的第十一世吗?”我想着今日之后,我的下世会转投到哪里,又会遇到什么人,会发生什么事情。还会遇见敦子吗?还会与她继续这一世未完结的爱吗?
9 {+ k3 C2 l+ X2 t
她抿了一口酒,似乎不是很对味,看了杯子一眼,摇了摇头,“不会了,今天过后,你就功德完满了。”

“所以说,今天我完成最后一个工作,天使就能解除封印了?”我也抿了一口,味道确实不太好喝,无奈是麻里子的盛情,我还是勉为其难地把一杯喝下。( l( M: [5 C- `* i! E4 j  R1 d& }

“嗯。”. |0 i. Z' k! G4 ^- {- c7 w
6 X6 ~  u6 `8 ?: K
“太好了,你们终于可以重逢。”这话由衷,我不能因为自己必须要与敦子分别,而记恨麻里子,再者,天使也是因为我才落到这个境地。

“所以,谢谢你了。”麻里子放下杯子,向我一躬身。

“果然是一个对于麻里子大人而言很重要的人呢。”能让麻里子放下身段,这个天使于她非一般的重要。

“嗯,一直喜欢着,无奈我是魔鬼,她是天使,天神与魔神不会允许我们在一起的。”麻里子笑着坦白。

我怔了一下,“封印解除之后,她是魔鬼还是天使?”) n: i* f7 L8 \6 ~/ }

“因为你的功德,她会恢复天使身份。”/ k; K. s2 L8 Y2 L
# b6 D+ x& M  t6 N% F% i; u3 o5 c% D
我又再一怔,“那么你们岂不是依然不能在一起?”
6 h: \7 a4 }6 n) V
“只要她能好好的,不能和她在一起,其实也无所谓。”她始终笑着,并没有因为不能与天使在一起而沮丧。“而且,她喜欢谁,不能因为我救了她而有所强求。她就是因为强求,才落到这样的结果,我不会让她再受这种磨难。”

“抱歉。”想到罪魁祸首是我的第一世,我有些惭愧。

“无需道歉,你已经用十世偿还了。”/ H  e# S' D4 v0 N/ R) W/ `- Z% y' v
- K( q6 n3 _5 j6 j0 D0 g! _
她花了一个人十世的时间,实现人类众多请求,只求天使此后安然快乐。那么我花费十五年生命时间,就能换得敦子一家幸福,相比之下,已经是相当值得。% J: I9 N. U8 b+ }' F
% t  c7 s, W, n$ V# l& ]
“有没有最后心愿?”麻里子给我与自己添满茶杯。

“敦子……”我世上唯一牵挂,就剩下敦子。

“她会好好过下去的,你请放心。”没待我说完,麻里子就答应了我的请求。
( u5 Y/ A: }# F8 k8 w( c8 H' z3 I
我微躬一身,与她碰杯将酒饮尽。

送走麻里子,不需半晌就有人来敲门。是请求者。
! J+ [% m" V, V3 ~, l4 O
请求者的要求很简单,她想与绝交的好友重拾友谊。我如她所愿,把写了请求的卡片放进小袋子里,然后送她出门。
% y6 k/ w+ V- B; }- P5 S
关上门,到厨房里面打开冰箱看了一眼,想着晚饭要吃些什么,便觉得一阵目眩。我扶着冰箱门,看着家里面的摆设,忽来不舍。真的要永别了。
9 Q$ Q# e5 Y% O- _- U3 S9 q3 @
没能环视室内一周,膝下便一软,人倒在地板上,我无力地看着天花板,在心里面默数着数。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一切结束。
) E4 A* i( e1 g+ @
…………………………………………………………………………………

章十三、
1 _/ z* u( C, ^
醒来的时候,同事告诉我,我在公司忽然昏倒了,送来医院检查,说是血糖过低,打了营养液才醒过来。4 m5 m5 x# t) `

我看着手背上的针口,恍惚了一下,昏迷之前我在做些什么?7 T5 B$ W9 S, m' S: h; v
1 g* Q1 d0 u. S% P3 F, v+ E
“今天是几号?”我坐起来,看着同事身上的衣服,应该是冬季。
+ p" M0 T+ @* w3 j/ a+ j
“25号啊,今天是圣诞夜,本来说好我们一起去东京塔看烟火的,但你这个样子,还是回家休息比较好。”$ [5 z. E. {$ C4 I- r/ V

我茫然地点点头,抚着手背上的针口,又看了看同事的脸,想了一下,终于想起她的名字。“小山桑。”% u# G) r% b# I2 @5 {! s' U
# ^9 @2 _" o  y; ?2 }
“怎么了?”: @" r" \7 \$ t- u& f/ Q
# o; w! Q0 q( o/ Q* g( k. \
“我昏倒的时候,脑袋没撞到吧?”其实头部没有任何不适,只是里面一片混沌,我不由得怀疑头部曾被撞击。3 I# [4 Y6 N0 L0 i7 L
$ L7 o8 \: s: u, K1 G9 P
“就像平时打瞌睡那样,忽然瘫在椅子上。”她想了想,“应该没有撞到。头部有不适吗?要不我请医生来看一下?”说着就要出去找医生。

“不需要的。”我连忙阻止她,“只是有些累,所以才问一下。”

“如果真的觉得哪里不舒服,还是让医生看一下比较稳妥。”: `/ r8 [/ S" k6 l
$ l9 x9 i# _, b+ Q! |, S
“我会的。”
6 e1 q7 x5 I8 w4 ?' |0 E* c9 s' R8 j
婉拒同事送我回家的好意,一个人坐着计程车回家。地址脱口而出,无需思索,对此我才稍稍放了心,脑袋并没有什么问题。
# u! C' d6 U& A9 z7 o4 ^, A6 R
一路上都是圣诞灯饰,邻居家门口也点缀着节庆饰物,只有我家冷冷清清。我把门打开,感觉里面和室外一样的冷。亮了灯,开了暖气,然后把大衣挂在门后,发现门后的十字架。歪着头想了许久,这十字架是什么时候安放上去的?我不是信徒,母亲生前也不是,怎会有十字架?% j- l  s0 |7 Z
/ I& O: Z6 f; w0 z0 W( R: s4 A
冰箱里面还有之前一天剩下的饭菜,医院的味道一直缠绕在胸口,并没有什么食欲,于是在微波炉里面把剩饭剩菜加热,站在洗手台前面随便吃了几口。打开壁柜拿杯子喝水,发现杯子都靠左边放置,全然不顺我的惯势。什么时候把杯子收拾到左手边的?半带疑惑地取了其中一只杯子,喝了开水,再回房取了睡衣去洗澡。# }! M" d  X; T- l" W$ \* ]$ s

一边洗着澡,一边看着镜子前的摆设,微微发呆。常用的牙刷、杯子、洗面乳、营养水、精华液,整齐地一排摆置着,但我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一直思索到洗浴完毕,还是没能想出到底少了些什么,唯有作罢。! J: R) B5 J0 [, E8 ^4 U: ~

坐在沙发里面,喝着白咖啡,看见落地柜的CD架半满,有些不适应。明明中森明菜与浜崎 あゆみ的专辑都在,却不知道为何,就是觉得少了些什么。随手抽出一张CD,点开镭射唱机的开合键,发现唱机里面也放着一张CD。, ]) B2 i5 t. J1 j; P8 e

是Taylor Swift的专辑。对欧美音乐没什么特别喜好,对Taylor Swift的认知仅仅是知道这号人物而已,实在没到要购买她的专辑的地步。我到底是什么时候,又出于什么目的买这张CD的?" _8 Q/ }/ D5 g* }/ m3 X( B6 Z

把CD拿出来,想找CD盒子放回去,但翻遍整个客厅,都找不到这张专辑的CD盒子。我把CD盒子放哪里了?只能把CD放回镭射唱机里面,揉了揉眉间,难道因为最近太累所以出现短暂遗忘症?6 I: I6 B5 ?' S+ E+ z
" Y. K. R# K; @' |/ n2 G7 X9 Q9 a
看着外面的灯饰,想着出去转一下,或许能放松一下。当下换好衣服,到外面感受圣诞气氛。
& s2 o8 l9 p0 M
圣诞灯饰一如往年,璀璨生辉,光芒耀目暖心。我在人行道上看着圣诞花车巡游,各式圣诞老人、麋鹿打扮的人给我派发糖果。而花车后面跟着教堂的唱诗班,齐声歌颂着圣诞赞歌。我吃着糖果,随着人潮,跟在唱诗班后面,步行到附近的教堂。' d3 Q5 x" g" P  v
5 r4 O! u( D  A1 D( ]4 o% Y
这教堂离我家不算远,但因为不是信众,一次都不曾来过,我却在入门之后,莫名地熟知它的门路。拿着义工派发的热巧克力走进教堂,唱诗班依然唱着圣诞赞歌。我在远离信众的角落里站着,歌声在教堂里面悠扬环回,忽然觉得这个场景并不陌生,难道去年的圣诞来过这里?想了一下,去年的圣诞夜貌似是在家里度过,然而前年的圣诞夜,影像就像朦上热气的镜头,模糊不清。' g8 @7 k9 }) t! r8 |

旁边的人在小声地唱着圣诞赞歌,我看了一眼,是个比我高一头有多的女生,头上戴着一只圣诞靴子,十分古怪。感觉到我的眼光,便停下歌唱,偏过脸来,看着我。
5 S6 X5 S4 _8 C1 c- H, q1 E+ Z" \
是个样子俏丽的女生,眼眸乌黑清澈,闪烁着有如繁星般的光芒,让人过目难忘。

如此注视着一个陌生人,理应很尴尬,但眼前这个人,并没有给予我任何陌生感与距离感。她看了看我手中的热巧克力,抿嘴一笑,用很轻的声音说道:“在教堂里面喝东西,很失礼呢。”

我万分尴尬地垂下拿着热巧克力的手,小声回道:“不好意思。”0 d3 x( s: Z- Q: c
, a* r! L0 D  q* @( Q$ h
她打着笑眼看着我,微微摇了一下头,“圣诞夜可以许愿哦。”她把头顶的圣诞靴子拿下来,然后递到我面前,“可以把愿望投放在里面哦。”
* Y6 R# Z+ _  d; T( p+ D" d; m' @
忽然说出这样的话,我怔了一下,然后了然地点着头,“哦。”$ C5 n. E. U. j" Y3 o" ?9 C0 K' r; e

“不试一下?”* j5 W* {6 @+ b6 M; X. q$ v- t

我摸了摸身上,没有纸和笔,无法把愿望写下来。她看出我的窘迫,便又笑着说道:“不需要写下来,只需把心里面的愿望默念在手心,然后放进去就好了。”说着,她把左手拳起来,抵在胸口位置,合上目默默许着愿,随后睁开眼睛,把拳头放进圣诞靴子里面。
/ D, t: f5 `5 ?6 P* w
既然对方盛意拳拳,我也不好推却,将左手拳起抵在心脏位置。到底要许什么愿望呢?合上目,想了许久,没有任何愿望。睁开眼睛,看着眼前这个满怀期待的女生,身旁没有任何同行者,在这个普天同庆的圣诞夜,她孓然一人,不由得替她惋惜。好吧,希望她能平安祥和、幸福快乐吧。% O  H9 y/ X8 U7 L9 v. ]
+ [5 O3 F- O# p
把愿望许给了这个才见一面的陌生人,我笑自己的自作多情,把拳头放进圣诞靴子里面。* M6 R$ D9 z* b# i2 T. r

“许了什么心愿?”她看着我嘴角的笑意,有些好奇。

我没有回答她的话,也不可能告诉她我把心愿许给了她,继续听唱诗班的赞歌。+ I3 h6 T8 U( l. J% Q

之后是信众的圣诞感悟发言,女生看来很是无趣,见此,我便提议道:“要不要出去喝热巧克力?”当即回我愉悦的皱鼻笑。这个人很适合开心欢笑,这种毫无防备的笑让人心中温暖。
; U  D1 i9 c; C1 U; `1 V5 g/ M
喝着热巧克力,吃着小蛋糕,女生掏了纸币出来,“等下给募捐箱投币,不能白拿教堂的布施。”
, l3 g7 f; J0 O% S* j9 @
这话很熟悉,我愣了一下。/ D; M7 \' t' K! j  C1 }
8 x1 A) g- y! B+ h
“没带钱吗?”女生见我不为所动,又掏出一张纸币,放进我口袋里,“出去的时候记得投到募捐箱里。”; t! z. Z8 z) b. d( E

“我、我是有带钱的。”我连忙要把纸币还给她,然后去掏钱包,却发现钱包不在身上。被她一语成谶,我真的没有带钱。想了一下,出来的时候把钱包放鞋柜上,穿好鞋就忘了把它放挎包里了。$ c0 s7 Z" ]; R  ~
! x5 T$ j$ h9 ?5 D
女生看着我又是尴尬又是为难的样子,噗嗤地笑了起来,把纸币重新放进我口袋里面,“就当作借我的,以后还我就好了。”3 k- D$ @0 k, u0 V' N
) B, q" N1 e' f  w8 J; R
“真的万分感谢。”我难为情地低着头,看来短暂遗忘症很严重,要去看一下医生才行,“那么能留下联系方式吗?我明天把钱还给你。”: J; I. k- \6 Y5 Y7 a' @

“可以的唷。”她愉快地点着头,似乎就是等着我开口向她要联系方式。8 m. U8 d: s4 W0 o
3 ^) a7 |  C; A5 i( \' D
邮箱与电话号码都告诉了我,“你的名字是?”我在电话里面输入着。
4 B  I& \2 h1 A; U. ^3 C
“前田敦子。”2 C2 e0 `& }+ j( d( m3 u" T6 C

听见这个名字,心里面忽然被什么撞到,我抬起头,只见她正注视着我,眼眸里面带着近乎依恋或是缠绵的光。我慌忙低下头来,把她的名字输入到手提电话里面。6 U( G6 |/ t3 I3 f

“我叫高桥みなみ。”1 X- }8 q/ E' _

“嗯。”她没把我的名字输入手提电话里,只是看着我。9 Z& f) [9 u. x' e5 X* U
# j' T5 Q$ L% B1 M+ A" n) N" J
目光的炽热不是一个初次见面的人可以给予的,虽然多少有些过火,但我一点都不觉得突兀。我挠着头,想了想,“我是东京人,现在在一家广告公司做文职。”既然认识了,还借了人家的钱,还是好好地介绍一下自己比较好。

“嗯。”依然看着我。

“今年28岁,呃,未婚。”( p+ H. r4 {8 ?- Y& C% `
; \: W+ e  l, h, Q7 F$ L$ l% _( ?
听此,她大声笑起来,好像听见什么不得了的笑话。4 r! X! C* [/ G& a( N4 ]* N! @) d% ?
7 I/ o8 k2 M, \1 d3 G$ m
我窘迫地捉了捉脸颊,这样子自我介绍,完全就是联谊的感觉了。不过是初次见面的女生,确实不至于这样子介绍自己。6 \4 x3 }' D6 v! h0 d% {2 v% ]
! e1 k; y, U6 b' k
好不容易淡下笑意,她坐直身子,一脸愉悦地说道:“我是千叶县人,因为爸爸的工作,很小的时候就搬到东京来了。今年20岁,在国立大学念书,嗯,也是未婚。”* n1 U6 {! ~! |% t
4 X9 ]* T* C, ~: B) i1 L* V+ d1 d
好吧,这个未婚成了笑话。$ a# Y5 f' X0 [# y1 W( P* [

一个人的圣诞夜,认识了这个笑起来鼻子会皱皱的女生,我并没有想过和她会有怎样的交集,也没有想过她以后会在我人生里面担当怎样的角色,这一刻,我只是单纯觉得她笑起来很好看,和她在一起很舒服,我希望再见到她。5 a. d) a, K4 y
5 C) @7 h! |8 X- W% T
所以第二天一大早收到她的邀约邮件,看着她已经安排好晚上见面的地点,我很雀跃,心里面腾升起一股似曾相识的悸动。我抚着胸口位置,有些莫名其妙,我到底为谁悸动过呢?2 L* q9 Z1 p2 M" p' ]2 a  z

…………………………………………………………………………………

章十四、
3 |9 r$ P' F( Q  L9 L6 Y& R* ]
短暂遗忘症总是不期而来,我总是恍惚地觉得有什么事什么人忘记了,只是当认真去回想的时候,又如被粉擦抹得一干二净的黑板一样,无迹可寻。

看了医生,做了各项检查,都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医生认为我是有轻度焦虑症,可以的话就停工休息一下,或能缓减这个症状。% L2 T7 ?! \1 Z' l% }7 f
& W( t- r( |2 D6 @: O. _8 c+ J. y
有些沮丧,感觉生命里面缺少了什么,足以让我抑郁的什么。幸好这个时候,敦子在我身旁。
# g* ~0 I4 k% l& r" ^9 [
与敦子的关系发展到眼下这个状态,是我不敢妄想的。起初我以为我和她不过是普通朋友,偶然碰个面,发一下邮件而已。却没想,事情发展之迅速,不是我所能控制的。

元旦过后,敦子便邀请我去参加她的成人式典礼。虽然知道这种场合,不是我这种萍水相逢的人该去的,但终究压抑不了心中要去见她的念头,一大早就赶去成人式的举行会场。她把她的父母介绍给我认识,我诚惶诚恐,九十度躬身问候,她父母先是一愣,继而笑着与我回礼。
+ a- {* }4 V" V- h! X' V
并非没有接触过同学、朋友、同事的父母,但我们才认识一个礼拜,只见过几面,就直接到了见家长这个程度,我一时间不知该如何面对。幸好她父母为人和善,并没让我难堪。- v. c+ l" R( y* y6 o
5 t+ `; J$ O5 V- o8 T! y( ^; q! X
即便如此,之后我还是有小小微言,敦子听罢,侧过脸来,笑着说:“难道みなみ不希望认识我的家人吗?”( N! k7 W1 w3 z: U: u7 L

“不是不希望认识,只是觉得太突然了。”我蹙着眉,想起与她父母见面的场景,还是心有余悸。

“会很突然吗?”她想了一下,“怎样才不算突然?”

我咬着手指头想了想,“嗯……起码我们认识的时间要长一些,然后你父母知道我的存在,再然后找一个适当的日子,才介绍认识。”1 f  N; `  x5 i# Q. y

“这样啊。”她忽然笑起来,“这样的话,不就变成情侣约见家长的模式了吗?”  w8 l( i. {. R8 G

我脸上迅即一热,“乱、乱说!我不是这样的意思!”

她没管我的否认,自顾自地点着头,“就是说现在我们已经跳过中间的交往过程,直接进入约见家长的程度啊。”

“我都说了不是这个意思啊!!”. r% s! G0 e5 u2 i1 E6 Q

可惜她完全没听我解释,把脸微微凑近,“みなみ说出这样的话,是向我告白的意思吗?”

看着她的脸在我眼前放大,我的心当即剧烈地跳跃起来。不可否认,在第一眼看见敦子的时候,我就对她怀有异于旁人的好感,所以向来喜欢独处不善交际的自己,逆着本性,在短短的一个礼拜之内,与陌生人敦子一而再再而三地约会。为何会有这样反常的表现,我自己心中有数,却不敢直白出口。  C/ E0 M3 }2 w" g, f, A& q6 ]8 K4 z

我喜欢这个女生,第一眼看见她的时候就喜欢上她,这个恐怕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一见钟情。然而我又清楚我对她的喜欢并非单纯流于外表的喜欢,于她,我有千百种难以言表的熟悉与好感,我期望能与她长久地交往下去,无论是朋友式的交往还是亲人式的交往,我都翘首期盼着。
4 G3 G0 s( N3 p1 N0 ~( q* X
然而她忽然说出这样的话,让我一时不知所措,想否认,但心里面又知道眼前是千载难逢的良机,向她告白心意成败在此一举。只是承认的话,假若她对我并无朋友之外的意思,贸然表白,或许就会断去我们之间的缘分。2 |, R5 I$ M' m! H% S% e4 z/ q1 {

见我左右为难,敦子直起身子,眼中闪过类似惋惜的神色,但很快,笑靥如故,“みなみ还真是开不得玩笑呢。”+ I+ _: x2 ]/ Z; j' P8 t/ B

原来只是玩笑,幸好没有贸然把心底话说出口。我抚着胸口,松了一口气。8 ~- u) K- l) l4 ?* o9 N5 K; T5 |& B

“不过,”敦子没看我,只是低头看着手中的咖啡杯,“みなみ思考那么久,是不是说,对我,真的有另外的意思?”+ @. H1 J' V& ?* B) _" d: F+ j& D

“没、没有的事!”我慌忙否认,既然于她只是一个玩笑,那么我何苦要坦露心事呢。1 k' Q( H  f# ~$ A; \6 M( J
& \6 @5 S% _& q! H' c; c$ }  x. Z
“嗯,”她点了一下头,“还真不坦白。”
' u' i$ `. a$ A" m; o
感觉我被这个才过成人式的女生玩弄在股掌之内,她知道我心里面想些什么,知道我是如何的忐忑不安、尴尬难堪,她却偏要提着我的心眼,毫不留情地直白我的心思。既然已经否认了,我不好转过头来,推翻刚才说的话,当下唯有诈作不明她话中意思。7 r* O7 P/ M$ o" Z( @; @% u
; a% n* m- m: q1 E7 C  C- F
保持着这种心照不宣的关系,一直到情人节。公司里的女同事一直收到花束,然后男同事一直收到回赠的巧克力,我一如既往的无人问津。快下班的时候小山问我要不要和他们一起吃饭,我看了一眼已经插在她桌面花瓶里的玫瑰,笑着摇头,再是寂寞也不能打搅别人的节日约会。) `. j5 Z* ?$ h  e* {) s

无聊地打开手提电话,如此重要的节日,敦子没有给我任何邮件与电话。与之前每日给我打一通电话,发几封邮件的习惯来看,今天她要么就是有约,要么就是傲娇了。

这种情况我根本拿捏不准,抽屉里面准备了送给她的情人节礼物,想着只要她发邮件过来,就邀约她晚上见面,可惜她完全就没有搭理我。到底要不要给她发去邮件呢?
: L+ T6 V" ~* m4 e
这样子纠结到下班,始终没有鼓起勇气给她发邮件。有约会的人急急忙忙地收拾东西回去,没有约会的人则约好去参加联谊或是单身会。不想参加任何看似摆脱寂寞的聚会,看着众人都下班了,我才最后一个人离开公司。没想,就在楼下看见了敦子。# B4 t' b  s9 j/ K4 f. J! w. V
( b: R. I% [3 ~! f
明显是精心打扮来着,黑色连身长裙剪裁贴身得体,皮质外套让稍微成熟的打扮有了时尚感,化了淡妆,整个人都明朗亮丽。她手里抱着一大束粉桔梗,看见我走出来,先是一笑,然后故意噘起小嘴,等着我小跑到她面前。+ O) Z8 ]7 W4 D. `+ N
2 ~( N# S3 b& A4 ~$ @# [: M
“怎会过来了?”我小跑到她面前,只见她缩着肩,二月的东京依然寒冷,她穿成这样子,肯定不会暖和,当即,把项上的围巾围到她脖子上。' _1 S. r; `- _7 N" z! O

本来因为我这句问话冷着脸的敦子,又因为我主动献上围巾松下脸来。2 i% a6 u% `, {0 |8 z

“知道你今天没有人送花,看着周围同事收花也太可怜了,所以就过来安慰一下你。”说着就把花束塞到我怀中。
, i5 y( v0 _" i7 w) X! p$ b
花束很大,我勉强抱着,偏着头看她,这个古灵精怪的人怎么可能只为送花过来?不过在这个节日,她特意送花过来,让我心中温暖,“谢谢你了,如果晚上没有约会的话,我请你吃饭好不好?”8 n7 {$ v( H. p. D2 V

敦子抱着手冷哼一声,“好没诚意,如果我没有亲自送花过来,你就绝对不会想要请我吃饭。”) m; H8 R' K2 n& c
9 P$ f4 k" W5 z3 G
“不是的不是的。”我连忙摇摇头,想把挎包里面的礼物取出来,但手里抱着花束,没能腾出手来,唯有求助于敦子,“你在我包包里翻一下。”  H& F. M4 I: _4 @/ L, y2 v5 V
8 h+ V; L( p1 `6 d5 z
她狐疑地打开我的挎包,随意地翻了一下,“有什么啊。”
7 D- ^+ u( @4 y5 J: [& P! c
“就在最里面,认真翻一下。”; o2 O4 ?" f/ ~' H
  [3 f8 w# T5 d6 ~2 X9 G
最终她还是翻到了给她准备的情人节礼物,用粉红的包装纸包裹着。她忍着笑意前后翻看了一眼,“是什么东西?”/ }; S- ?& J( Q- P1 ]0 I0 P0 ~) D# N

“打开看看就知道了。”
$ F3 q/ C; ?9 p* I+ z; n
敦子把包装纸细心地拆下来,看见天鹅绒面料的首饰盒,当即了然地点点头,再打开,发现里面是水晶做的番茄造型吊坠,眼睛即时亮了起来。5 F' C2 P6 `( D! N2 n# m
; G$ _1 b: O: D2 v" m
“好漂亮!”是愉悦时才有的小破音。" q; c6 m, ]& _7 n0 T6 R
# n6 b  M( a7 M. o* {- [* [# i3 w
“喜不喜欢?”

连连点头,“喜欢~”

“这就好。”知道她喜欢番茄,特意找了十几家饰品店才找到这个吊坠。一直想着要是今天没能见上她,那些辛劳会不会浪费之际,这个人就带着花束来找我了。8 H- K4 i6 u& L, o9 ]8 _7 y! u# T
) y4 `- N2 O, z, h9 n4 t1 C# p  Z8 t
因为情人节的关系,附近的餐厅都订满了,两个人抱着花束走了好几家都被婉言告知客满,没有办法,在超市买了牛扒和香槟,回我家做饭。0 B. @- t* u- l) R8 p
. e) l6 ?* F+ C2 ?' q( ]
敦子第一次来我家,却全然没有第一次到访该有的好奇,反而像回自己家一般,自动自觉地在鞋柜里找客用拖鞋,把外套挂在门后,然后把东西都拿到厨房里面。我有些目瞪口呆,但想到是否我家比较小,布局分明,以致她这样清楚我家的结构时,她对厨房里面的熟悉,又再推翻我的想法。" Z# a1 n* ^. W! R
. y; W' l- g7 [8 P! N; i
刀具、碗碟、调料摆放哪里她一清二楚,东西清洗之后该怎么放,垃圾槽在哪里,哪个是饮用水开关,也一样明明白白。我不禁怀疑,她曾偷偷来过我的家。但若只是来过,不至于熟悉至此。

敦子煎着牛扒,眼尾余光看见杵在门口满脸疑惑的我,“我有一种特异功能哦。”2 U2 v0 E5 ?. R7 ~7 h
8 e9 i) h4 ?7 M+ L$ [
“什么特异功能?”, b0 k9 F6 b' t5 ^
1 y: y( D% P6 u1 x$ n& E% T$ D
“就是谁家的厨房我都能运用自如的功能。”

“这算什么特异功能啊。”我笑起来。! \6 _, D6 g' }# ]
2 g# y! F/ w' r0 f
“不觉得很厉害吗?”敦子把牛扒翻过来,又去准备酱汁。
/ b' t: g( K0 k  _
“你这么一说,倒真的很厉害。”我明白她在解释,也选择相信,既然无解,就姑且相信她吧,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因为敦子已经成年,没有了禁酒令这回事,香槟喝了很多,话也很多,最后撑不住,瘫在沙发里怔怔地看着客厅里面的落地柜。我把碗筷收拾好,洗干净摆放好,重新出来,她依然看着落地柜出神。8 D; ]; K& R7 N; h8 }3 `
7 g0 L$ n5 m1 p* y- K7 A1 G
“要不要喝热茶?”这么说着,便要到厨房沏茶去。
# A! ]6 U' M9 _5 b" u
敦子伸过手来,拉住我的手,继而握住,“みなみ为什么会送我情人节礼物?”

我愣了一下,礼物送了,晚饭吃了,在这个节日里,如果不坦白些什么,也太过分了。

“不要说出可怜我没有礼物收这种蠢话。”她见我迟迟不说话,就先把我唯一后路截断。
" Q7 j! a4 \7 {2 {  I  b) E& e, u0 ?
“当然不是。”我没想再回避对她的感情,蹲在她身前,垂下眼,看着握着我的纤手,“送礼物给敦子,是因为我希望在这个节日里,向敦子坦白自己的心意。”2 U" ~- T6 e# X  s2 R

握我的手紧了紧。/ B. l" p. p& T& f5 R1 T
: A0 y) ?% A( M8 O! k: Q. v+ H
“我喜欢敦子。”不知道是酒精壮了我的胆量,还是节日给了我表白的氛围,这句话,自然坦露。“第一眼看见敦子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上了,希望能和敦子交往下去,希望和敦子有进一步的关系,希望以后的日子都陪伴在敦子身旁。就是怀着这样的愿望,准备了情人节礼物,送给你并且表白。”+ j; L5 [* M4 g& p2 g, x! |

“但是你今天一整天都没有找过我。”话里尽是埋怨。# ]4 A5 c( r5 g/ ^3 N" E5 y

“抱歉,因为我害怕啊,害怕被敦子拒绝,害怕被敦子告知今天约了另外的人,害怕表白变成失去。”我抬起头,看着敦子已经动容的脸,“这么胆小的我,敦子会接受吗?”; S/ ^( I  L1 d% q# \

她没有给予我回应,只是倾下身来拥抱着我,用尽全身力量拥抱着我。感觉她身体的颤抖,然后是压抑不住的哭泣,不是因为喜悦而哭泣,而是因为悲伤。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如此悲伤,难道被我表白就这么悲伤吗?
7 {, p. b- ]4 ?+ [! B. [; \: F
以为她哭泣过后会拒绝我,但她没有。借着如今居高临下的姿势,将我推倒在波斯地毯上,然后气息与狂热就欺压上来。

之后的事情顺理成章,与敦子的关系也确立,一周之后她就搬进我的家。二十八岁才开始恋爱,对方是一个比我小八岁的女生,并且在认识两个月后快速进入同居关系,所有都是我不曾想象过的。我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甚至有种相逢恨晚的感觉,为何现在才邂逅她?( t+ h* `! ]* s  S

只不过,敦子搬过来之后,我经常做梦,或者经常陷入莫名的回想。那些疑似被我忘却的人和事,总是趁我不备,突袭过来。
, f! G7 V# H4 h! r* s! j& S: F
每每看完医生,我都很郁闷,敦子把我搂在怀中,低声安抚着我,“嗯,没事的,会慢慢好起来的。”( J; d+ J9 F  }* S  k" c

“我到底忘记了什么人呢?”我拧着眉,额间有些痛。

“对于みなみ而言很重要的人?”敦子试探地问。
5 k0 [6 D4 S9 y0 o, C- N) E) n
我不知道。

“如果是很重要的人,みなみ就不能忘记了。”
6 f/ }/ Z  [$ r( V( l) ^) F3 W+ e$ T+ [
很重要的人,如今只有敦子。假若被我所忘却的人如敦子一般重要,那么我该怎么办,是该寻找那个人,还是抱紧敦子不放手?我不知道,我只能抱着敦子,不去想那些乱我心神的人和事。

----------------------------------------------------------------------

章十五、

与敦子在一起时间越久,梦境就愈发清晰。清晰到,让我觉得这一切并不是梦境。梦境里面,我就生活在现在的家中,正常上班、休息,然后有一个人每日前来照顾我。

一直看不清这个人的脸,只知道是一个女生,声音浑浊,听不清她说些什么。我与她的关系似乎相当亲密,她总是会习惯性地抚摸我的脸,会坐在我大腿上,会搂着我的腰,会在我耳边呢喃些什么,会亲吻我的唇。( W' i" a/ M. o5 f- M/ v' K

吻上来的时候,触感、温度、力度熟悉无比,我有些沉溺,但还是勉力地睁着眼睛,想要看清楚这个人到底是谁。却没想,看见了敦子。梦醒了,我正拥抱着敦子,欺压在她身上,手已经探入她的睡裙里,她的气息经已开始凌乱。我愣了一下,动作便停了下来。9 v2 j$ v' l: _, g, E5 E

敦子并不知道我这些举动全因梦中人而起,被我忽然而至的热情弄醒,她既是无奈又是欢喜,样子慵懒且娇媚,见我怔怔地看着她,便笑着贴上来,极尽缠绵地细细吻着我的唇。这种事情大多会因为她的炽热而继续下去,但我心中内疚不已,我竟然对敦子以外的人生出欲望,尽管只是梦中人。
+ x9 `. ?4 L5 T0 q1 e0 O" Z7 t: I
多次之后,敦子终是起了疑心,“みなみ是不是想起什么了?”" z* b( g) b# o$ v
, |. c" J; L2 Q  e: T6 @
我瘫在床上,微微喘息着,这回比以前沉溺的时间要长,做到一半,才清醒过来。敦子本是聪慧伶俐的人,自是看出我的困惑。
* Q8 }; t5 s8 b1 a. W8 H0 z
“……对不起……”我低声道歉,明明是那么地爱敦子,却又情不自禁地与梦中人做着如同出轨的事,我实在没有立场面对敦子。' C' F, J& O' Y* y+ O: V! D

敦子拿毛巾轻轻拭着我脸上的细汗,“みなみ并没有错,如果那个人是很重要的人,你必须要将她想起。”她没有责怪我,甚至因为我始终没有想起那个人,而有些忧心,“真的一点头绪都没有吗?”

我摇了摇头。$ d6 d2 ?) }  p, j) U

“每次想起她都是怎样的氛围?”敦子显然不甘,继续问。
: [6 J3 ~6 K& M# q
“就是在家里面,很平常地聊天、做饭、看DVD,然后……”我脸上微微一热,瞥了敦子一眼,急忙错开,后面的话说不出口了。! ?7 {/ ^3 Q5 p( o7 \7 T& z

“然后?”敦子蹙着眉头想了想,像是明了一般,俯下身来,轻轻吻了一下我的唇,“然后是这样?”
; ?3 H' ~% N, Z; n) F
“嗯……”; O3 X( \% H1 @: X

敦子又吻了一下,这次舌尖探了过来,缠着我的舌尖轻轻打转,“再然后是这样子?”; B" {6 g- I0 V& {  C

“嗯……”& n% {& H0 E# _9 `% G- E$ b

敦子笑起来,气息再次贴上来,抵死缠绵。

与敦子同居了半年有余,两人无论是情感上还是生活上,没有任何需要磨合的地方,往往只需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明白对方的心思,仿佛生来就契合无比。我一直感慨,世上怎么可能有这么得我心意又这样了解我的人存在,看着敦子对我撒娇,与我玩闹,柔声说着爱我,我由心感恩,为能与敦子相遇而感恩。2 B  ]9 w$ Q# q: C

假如没有挥之不去的梦境,没有忽然出现占据思绪的影像,这一切都完美得叫人赞叹。虽然敦子并没有因此说过我一句不是,但我始终无法坦然地面对她,也无法坦然地面对我自己。认知中,自己是个专一长情的人,是个从一而终的人,如果真有梦中人的存在,我只是因为短暂遗忘症而忘却了她,那么我与敦子火速恋上,就是对她的不忠。+ n( e+ S$ X; ]/ f% J4 I

但假若梦中人全是虚构,都是我妄想出来的虚幻人物,那么我就更加愧对一心一意待我的敦子。我不能再被这个不知真伪的人所左右。" Q  y' X5 j% c
9 s/ z- `; v. f; J+ E
普通医生没法给我解释的症状,我唯有去找心理医生。心理医生听完我的陈述,想了好一会,“高桥小姐所说的症状,之前也有过类似的病例。”1 U8 U$ x6 W% s/ t2 G/ U3 Q2 W

“真的吗?能根治吗?”我连忙追问。; I6 t, u/ w- j

“虽说是类似的病例,但未必是一样的成因。此前的患者确实是患有短暂遗忘症,最后通过催眠以及药物治疗,恢复了记忆,并且找回记忆中的那个人。”他停顿下来,看着我的眼睛,有不可名状的意味,“不过一直陪在他身边的现任者,从此离开了他。”

我的心窒了一下。+ j+ F% e" r& s$ f
& A' P* p$ D) A
“作为医生,说出这样的话实在不应该,服务患者、治疗患者才是我的本份,只是作为一个心理医生,我更希望患者能得到心灵的安慰和满足。选择遗忘,可能是一种本能,一种出于自我保护的本能,高桥小姐有否想过,你之所以遗忘了那个人,是否有不愿忆起的难过呢?”# C5 a+ h. P2 Y. Q6 _% C, k0 U4 _

医生的话提醒了我,我一味地追求着真相,希望知道梦中人到底是谁,却忘了我为什么会忘记这个人。如果记起这个人,真相的残忍会教我痛不欲生,并且可能失去敦子,那么我何苦还要去忆起?; @, u$ M" c: S: y4 m, |4 v
3 |& H1 h3 Q  Y, p& p. M1 g' k8 }( t" p" q
离开诊所,手里提着医生开给我安神明智的药物。% ?' t) X6 u8 s7 F5 G5 K/ n

敦子给我打来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去,晚上要做炸猪扒,但她忘了买番茄酱,让我经过便利店的时候买回去。我笑着答应了,看了看手中的药物。现在就很美好了,我爱敦子,敦子爱我,我们会有美满的未来,我会与她一生一世,我们会白首偕老。那个不着边际的梦中人,就算真的是我曾经所爱,但终究已成过去,我不能为了已经成为过去的人,放开现在这个最爱。1 D9 W4 G! I9 e$ @7 V" r
; p$ K5 n( W5 m* s% H
打定主意,把药物丢弃在垃圾回收桶,买了番茄酱回家。4 K: Q! g7 `4 Y) o( l

偶然敦子还会问我梦中人的事,问了几次,见我毫不在意,不禁着急起来,“みなみ还真是薄情。”3 e4 A: M& z, [: S7 W9 M

我翻着书本,只当她开玩笑,“我对敦子长情就好了。”

敦子没接话,没等到回应,我抬起头,便看见她在无声落泪。吓了一跳,丢下书本,把她搂在怀里,“怎么了?是不是我说错什么了?”回想刚才说的话,根本没有触到她逆鳞的地方。# J1 b5 t9 {/ N1 y4 M, h" ?: L

敦子没回话,哭着摇摇头。- A5 c8 c, y8 y$ U

“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摸了摸她的额头,体温正常,又摸了摸她的手脚,没有损伤。( e$ v* z* }% \+ J$ s0 t

敦子看着我,咬着下唇忍了忍,“如果以后,你忘记了我,又认识了另外的人,是不是就不会再回来找我了?”( f; J7 _& O9 {; m5 [. K, @$ w
1 M; S4 e1 _. t; Y( ]( S% d# [) l
“怎么会……”  Y+ d  x+ j9 o. o) u; b
7 s8 @5 F) A) S
“你就会!”敦子忽然发难,一把推开我,“你就会!你这个薄情寡幸的家伙,你一定不会去找我,忘了就忘了,一定不会再想起我!”说罢,放声痛哭起来。

全然没想过她会为了此事愤怒至此,急忙抱紧她,轻轻抚着她的背,柔声哄道:“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对,我不应该如此,不应该忘了就算。”我长长叹息一声,“只是,假如我把那个人记回来,敦子你该怎么办,我们该怎么办?”3 p  \) y- u+ V+ M

敦子听我这么说,哭泣稍稍缓了下来。
: v) b3 @0 m& `  A8 H
“如果那是一个曾经给过我刻骨铭心的人,那么我该怎么做?是要和那个人重归于好?还是决然离开她?”我抱着她,坦然心中郁苦,“无论是哪一种,我都不能做到。我不要放开敦子,我不希望那个人的存在影响到我和你,即便最终敦子还是会与我在一起,但过程的难堪难过,我实在不愿去经历。”

哭泣声渐渐消去,敦子轻轻推离我,看着我的脸。
2 n5 x5 }$ G8 s6 B: G' E$ q
“就让它过去吧,好不好?不要去在意它,不要去忆起它好不好?我现在有你就够了,我这辈子有你就够了,其他人我都不要,我们就这样一辈子,好不好?敦子,好不好?”. U; A" C, N' D( ?8 D6 u' Z

敦子没说话,只是抚着我的脸,有些濡湿,我才知道脸上已经泪水纵横。! ]1 i: {5 u% F3 j2 ?
/ _2 c- k: }& ?3 v6 P$ N$ a2 o2 x5 ^
“就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我们像现在这样一辈子,好不好?”; @, \; y0 q  _; s- Y6 t# F" [

敦子深深吸了一口气,合上目,“好吧,就这样一辈子吧。”
" E0 |+ H' I+ f/ |
说这话的时候,我以为敦子是绝望的。她用额抵着我的额,失声痛哭着。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那么难过,为什么会感觉到绝望,被我忘记的人不是她,她会永远地陪在我身旁,我们能一辈子恩爱下去,她根本就不需要难过,根本不需要绝望。0 F7 b% }; Q7 m) g6 b$ L

敦子果然没再提及梦中人的事,但我依然受着梦境折磨。有时候会很清楚身处梦境之内,镜像模糊,声音不清。但是有时却真实到不似梦境,以致我误以为,这些都是真实存在的。: v5 z2 ?* X4 O) F: ^

我看见了敦子,那个人以敦子的模样出现在我眼前,与往时梦境一样,聊天、吃饭、缠绵。这种时候我的心才稍稍安稳一些,终于不是另外的人,虽然是一个与敦子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但我还是能欺骗一下自己,我并无对敦子不忠。

这些事情我并没有跟敦子坦白,毕竟才说好不要再去回忆这些事情,不要再去触碰那个飘渺的人,我不愿让敦子知道,我说一套却做着另外一套,虽然这并非我所愿的。/ E, e, k+ q/ ^9 I: E, i7 I

进入十二月,敦子提议去北海道。浓冬去海边,根本就没有任何游玩的兴致。但见敦子坚持,我还是申请了年休,陪着她去了北海道。

两个人坐在大雪纷飞的海边,喝着暖热的牛乳。虽说别有风味,但夹雪的寒风刮着我的脸,冻得面部麻木,让我急切地希望回旅馆去。只是敦子并不想回去,坐在海边小店的石凳上,看着空无一人的大海。
/ B: w& K5 s. p3 ~/ u
“当时,在想什么呢?”许久,敦子忽然说道。+ e# V# j8 S6 W9 E

“嗯?”我不明白她问的话。
% D( ~0 C6 T, N' Z0 ?& x
“下这么大的雪,来海边到底是想干什么呢?”敦子似乎是在问我,但提议来海边的分明是她,怎么就问起我来了?1 W- W' _. D% W6 Z2 ]
0 ^9 ^) s$ L; b, `+ m& L% z
我摇了一下头,“要不我们回去吧?”5 {  X4 @- x3 \1 V
# j- v9 }5 H" ?$ g/ `6 ]
敦子没管我的提议,只是看着我,我知道她有话要讲,却不知因何,最终一个字也没有说出来。
% Y; X( E* ]. B5 _7 a8 C
“回去吧。”她站起身,拍拍屁股上的泥土,牵着我的手走向马路边。在车站等大巴的时候,旁边巨石的留言吸引了我。我看着上面各种祈愿,会心微笑。这些把心愿留在巨石上的人,到底有没有实现呢?

在角落处,有一个“愛”字。字已经淡得几不可见,但由字体结构与还算明显的笔画来看,这是一个“愛”字。这个字孤孤单单地待在角落里,并没有因为它是“愛”字而有一丝温暖。写这个字的人,到底有多缺爱?

敦子站在我身边,见我一直看着这个“愛”字,就由口袋里面掏出唇膏,在“愛”字的中间补充了一点,然后用红心圈着,再加了箭头,在旁写上“敦子注入”。
2 \3 g* c$ x, a$ D# s4 x
一瞬间,一些画面、声音撞入脑袋,说话的人似乎是敦子,但我看不清那人的样子,不能确定。
- v5 e9 k" C- K; g
“怎么了?”敦子握着我的手,关切地注视着我的眼睛。& N3 P5 A7 ]; e2 t7 b
1 [, X* K0 r3 n/ D0 E" Z) V
我摇了摇头,不能告诉她我又再忆起梦中人,“没什么。”1 _! |- e! C$ M

她有些失望,看着巨石,“来这里,是为了寻找爱。”这句话,我可以认为她是在回应她刚才提出来的问话。; y+ R% S& y, u/ u- a! L
8 u* P+ D5 s, J$ n1 g% U
寻找爱吗?我看着巨石上的字,努力压抑着一直往回狂奔的思绪。我的爱就在这里,我的爱就是敦子,以前的就让它过去吧,不要再忆起了,求求你,不要再让我忆起了。

---------------------------------------------------------------

章十六、
( P" b  b! U( \: v% i* J! W# E
由北海道回来,敦子似乎比以前粘人。只要我在家,就无时无刻跟着我,连上个洗手间也要跟着进来,说是洗手或者洗脸,但我能感觉她一直扫过来的目光。
9 M1 N0 C0 l) k! \; ^& z
最近她干嘛了?

送我上班接我下班已经是日常,临近圣诞,她一直央着我休假。问她是不是有想去玩的地方,她又摇头,只说想和我安安静静地度过平安夜。
7 G. g1 ~6 K9 B
想到圣诞节就是我和她相识一周年,腾出时间来庆祝也是应该,当下就听她所言,休了假,闲赋在家里。7 P) F3 L- \3 |
& u, t' K2 a- @: ^2 C# `
在客厅靠窗户的位置布置了圣诞树,然后买了会闪闪发光的星星放在圣诞树顶,我垫着脚,艰难地把星星安放上去。回过头来,只见敦子坐在地毯上,神情呆滞地看着我,完全没有要过来帮忙的意思。
1 Z5 m" u2 z7 x+ t" r: K
我摘了一小簇松叶丢向她,松针散落在她头发和脸上,这下忽来打扰,让她回过神来。. w& W3 ?/ V* r* `

她看了我一眼,在头发里面拿出松针,“可恶……”圣诞树下装饰用的礼物盒子被当作投掷武器,我被一堆礼物盒子攻击倒地。/ s  I* o; S% I- W; E. S8 q
/ Z$ Z: M* Z. Y5 M
趁我倒地不起,敦子手脚并用爬过来,把我按住,然后伏下身来咬我脖子。
) J" f: v" s6 q2 l+ n5 J( M6 m
“喂!你是小狗吗!”我推着她的肩,但毫不见效。
2 J& B9 {& ^. V& b) j; `
她没回我的话,只顾轻轻咬着我的脖子,然后顺势拉开我毛衣领口,连肩膀也难逃魔掌。舌尖的舔砥与暖暖的气息,痒着我的肌肤,笑着推着她,又不忍拒绝她,半推半就,两个人在圣诞树下玩闹了好一会。

“有圣诞礼物送给みなみ哦。”好不容易放开我,敦子一边摸着落在我脖子上的痕迹,一边在那堆礼物盒子里翻找着。4 f* }3 t/ L" [
; D0 v9 q! x+ t- g/ x( w! ?
“什么?竟然把圣诞礼物放在里面了?这些不全是装饰用的盒子吗?”听她这么说,我也连忙帮着找,“怎么把圣诞礼物随便丢在装饰盒子堆里啊,还随便拿来丢我。”

敦子瞪了我一眼,翻了一下,终于把准备送给我的圣诞礼物找出来,是一个用红色包装纸包裹的纸盒,“这是みなみ的圣诞礼物。”0 f% `% P) v# ]  L1 M& w! m

“现在就送?”虽然今天是平安夜,但通常礼物不是到圣诞当日才送的吗?不过既然是敦子盛情,我就不好推却了,把礼物收下,“谢谢。”

“不拆开?”敦子见我把礼物放在沙发上,便问道。0 ~7 M+ G  m$ q( t0 y

“现在吗?”我看着她略带急切的眼神,有些奇怪,但还是很听话地拆开包装纸,打开盒子,只见里面是一个银质十字架挂饰。

我和她都不是信徒,我也没有透露过任何希望拥有一件宗教饰物这样的信息,敦子怎么给我买十字架了?没猜出个所以然,敦子把挂饰拿出来,给我挂在脖子上。链子的长度适中,银质十字架就垂在胸前,敦子握着十字架,叮嘱道:“这个必须随身戴着,知道吗?”

“嗯?有什么功效吗?”想到现在的各种保健产品,以为这十字架有着同样的功效。* g9 ]6 O' B& j  N4 ^. |: |/ L+ e

“贴身戴着就好。”敦子眼内尽是哀求,只是一个十字架,何故如此?

“知道。”! t8 J/ V8 L- X5 C$ E% E, n

晚上做了烤牛肉、盐烧鲥鱼,又做了白汁意粉,还有敦子喜欢的蔬菜沙拉、贝类刺身,开了香槟,一边吃饭,一边说着话,平安夜几乎就这样过去。- O0 |. d# t4 g1 \7 c3 i: B9 T6 R

“吃完饭要出去看灯饰吗?听说今天东京塔那边会放烟火。”同事一直说着去年平安夜倒数的种种浪漫,我也想带敦子过去,只是敦子似乎不愿出门。

“在家里就好了。”敦子拌着沙拉的酱汁,“在家里陪我不好吗?”

“当然不是,只是想起如果去年没有出去的话,就不能遇见敦子了。”说起去年的相遇,我仍觉得这是我此生中最幸运的事。4 i7 u* s9 f- U2 x2 ?
  X$ q% W9 i6 m( u( S% T7 i2 ~
“如果去年没能在教堂遇见みなみ,我们会在其他地方相遇的。”敦子抬起眼眸,里面尽是笃定。

我笑起来,“真的吗?”  |1 P5 |1 K( _" y
# U3 \' P; X6 \# z4 J, H
“嗯,因为我和你,是命中注定的。”
6 x! R0 ]$ m* B' @1 @; N  Y
我怔了一下,所谓命中注定,难道就真的是我和敦子这样吗?如果去年没有在教堂里遇见敦子,那么我们会在哪里相遇?
0 [6 W* J) y& M
敦子握着筷子,抬头看着墙壁上的挂钟,我随着她的目光看过去,现在是晚上的十点四十分,还有一小时二十分,就到圣诞日。

“说一个故事给你听,好不好?”敦子静静地看了挂钟将近一分钟,像做了重大决定一般,把筷子放下,神色凝重地看着我。/ d5 j( B* _  B6 c- F3 L# L

“诶?是关于圣诞的故事吗?”4 i% k: k3 ~% I6 ~2 I. k/ t9 q
, }5 A* \: g. a" A* h2 \- x( g
“是关于我的故事。”

“敦子的故事?”我好奇起来,她如今才二十一岁,能有什么故事?
# P( B8 b/ u( f9 Z* g$ v
“嗯,要听吗?”
- W% V5 [5 l3 \' x
“好啊。”我满脸笑意,给她沏了茶,“请说请说。”

敦子看着茶杯出了一会神,想来是不知道从何说起。于是我提议道:“每个故事的开头,都是以从前怎样怎样开始的,那么敦子的从前,是怎样的呢?”
1 e+ {" l! R5 @* X1 C
“从前啊,”敦子点了一下头,“从前,我有一个恋人,一个让我爱得死去活来的恋人。”

我以为敦子会给我讲一个与她童年有关,有趣或是记忆深刻的故事。却没想,一开口,就给予我致命打击。

我慌忙打断她的话,“慢、慢着,敦子,你说的是真的?”

“嗯,都是真的。之前一直想跟你说关于这个人的事,但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坦白。不过,今天快将结束了,到了明天,再说恐怕就太迟了。”3 L& E9 l4 |' O3 S
: }5 W6 N/ F' n5 z
我不明白她的话,今日的结束与明日的到来,到底迟在哪里了。

敦子没管一脸错愕的我,继续刚才的话,“初次遇见这个人,是十四岁那年,”敦子握过茶杯,手指在茶杯边沿轻轻画着圈,“还记得那天是一个夏日的中午,她给我做了蛋包饭,拒绝了我的无理请求。尽管被拒绝了,但是我始终觉得,她是唯一能拯救我的人。”7 j* S& ?7 W1 z# n+ R2 {8 d+ {

听着敦子直白着心中的感受,有说不出的难受。十四岁的敦子到底认识了一个怎样的人?那时候的她到底有怎样的痛苦需要别人拯救?然而那个人为何会拒绝她?我心内有千百个疑问,却不敢开口去问。那是一个可以拯救敦子的人,是一个敦子爱得死去活来的人,在认识我之前,那个人就占据着敦子所有的爱。即便如今我和敦子爱得难舍难离,但那个人,却必然是我不能代替的。: u( g) y7 t' c
! o6 p) [  e; @8 W* |
这么想着,胸口位置就莫名翻滚起来。

“虽然拒绝了我,但她却是这个世上除了父母之外唯一真心待我的人。”敦子依然絮絮不休,“明明我的请求那么无理,明明可以无需顾及我,但为了不让我失望,她还是答应了我的请求。”/ x% D" `; s8 V+ S

“什么请求?”

敦子看着我的脸,凄然一笑,“用她的性命换回我妈妈的性命。”

我愣住,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确实是非常无理的请求,只是没想到,那个人竟然应允了敦子。与其说是不愿敦子失望,不如说,那个人因为恋慕着敦子,连性命都肯舍弃。一个人用自己的性命换回自己母亲的性命,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忘怀?假如敦子要我用性命换回她母亲的性命,我能做到吗?8 N$ Q2 D& I9 n

“以后的日子,我都陪在她身边,照顾她日常生活。她喜欢猪扒饭,喜欢看海贼王,喜欢打电动游戏,喜欢收集蝴蝶结,喜欢粉红色,总之是一个品味古怪的人。”说到这,她情不自禁地弯起了嘴角。我看在眼内,万分沮丧,我也喜欢猪扒饭,也喜欢看海贼王,更喜欢打电动游戏,对蝴蝶结不离不弃,坚信粉红色是我的本命色。只是,这些巧合,成为敦子选择我的附带条件,假如没有这些相似,敦子是否不会对我另眼相看?
9 W5 m: d0 y' E6 y3 ]
“不过,这样的一个人,又是一个老实温柔的人。她从来不会说一句露骨的情话,情人节的时候也不会给我送花,会任由我撒娇野蛮,明明超级不喜欢番茄,却总是纵容我在饭菜里面加进去。明明忙着要加班,还是会偷跑出来,接补习放学的我回家。明明对爱情剧无感,对欧美音乐全然不了解,还是会陪我看了一遍又一遍,听了一张又一张。说是我照顾她,到后来,其实是她在照顾我,用尽她所有包容我爱护我。”. V+ p, N" J# K8 V6 @( {3 b

明白敦子为什么会对这个人念念不忘,这样一个人,这样一份感情,这样一个恩德,任谁都不可能忘记。只是她们为何又会分开?为何这个人会离开敦子?为何就没有厮守下去,任由我进入敦子的生命中?
2 Z/ x7 M0 g: t5 }
“我以为我们可以一生一世的,我以为我们能白头偕老的。”敦子抬头看了挂钟一眼,已经是晚上的十一点三十分。7 q, e& T6 S) C' I# S) A# D

“那为什么你们会分手?”我忍不住,便开口问道。

敦子苦笑一下,“没有分手,从来都没有分手。”. `( b1 c% H/ P  i* N! Y1 q

如果没有分手,那么那个人到底去哪里了?而我和敦子现在的关系又算什么?
) r/ w; b6 t- O9 O: D
敦子又看了一眼挂钟,脸上渐渐浮上几近绝望的神色,“みなみ,你知道我是谁吗?”

“你是谁?”我有些突兀,“怎么了敦子?你怎么了?”

敦子摇摇头,咬着下唇,又再摇摇头,“你真的什么都记不起来吗?”
$ X. S8 m& \& Q' t; B5 A( @
“记起什么?”虽然不知道她要我记起什么,但脑袋里面确实因她刚才告知我的事悄然运转起来。
2 {8 V# f8 C. r# z1 a( m: Q  a
“记起我。”敦子伸过手来,握住我放在桌面上的手,紧紧地,“みなみ,我是谁,我到底是谁?”8 A, V9 |+ Y7 c# @; B
9 X; C! \# l8 e* V, _$ q- b9 W1 }: B( P
“你是敦子啊……”我有些慌,莫名其妙地慌,坐在我对面的,是我爱慕至深的敦子。若不是敦子,还能是谁?, w. ^0 T' j& V- z  _
: Y8 X* D& T9 m+ J% M* d& Q
“不对!”敦子高声打断我的话,“我是谁!みなみ,我是谁!?”. k- S& w8 {6 U' [* B

心跳忽然剧烈起来,我捂着胸口,尽量适应了一下,但终究压不住快撞到喉咙的跳动,身子一软,人就倒在了地板上。天旋地转,我看着一直以漩涡状转动的天花板,觉得这个场景熟悉非常。* Y& C8 ]. f0 D/ P9 l
2 }- q. b) ~( T8 V: ]$ X4 m
“みなみ!”敦子急忙奔到我身旁,一把抱起我,“求求你,みなみ,求求你,快想起我,我求求你了……”她哽咽着,虽然人就在我眼前,但声音很远,“快想起我,不然……不然……みなみ,我求求你……”
4 J( x# E8 I4 q* R5 L
她就是敦子,我知道的,她是敦子,但是她希望我记起的,并不仅仅是这个角色。

门外有人在敲门,敦子慌忙抬头去看,眼内泛上着急与恐惧,她死命地摇着我的肩,“みなみ,不要……我求求你……不要……为什么就想不起来,我求求你,我是敦子,求求你,想起我好不好……求求你,みなみ,求求你……”9 [" U* k6 g' c+ F1 B+ R
9 s+ [; [$ s7 m8 ~4 T6 Z1 ~- I* z; A3 ?) u
她的声音与敲门声越来越远,我只知道天花板在旋转,感觉回到某一个时刻。- W0 F% m3 l3 g# D2 r: U" h
! |  `% f+ p7 }" |  w% l
一。' p+ H$ N( w9 a6 r& K# N( }! P' D
7 p4 n$ r# A& S1 M% `, n0 c
“みなみ!不要死,我求求你,不要死!不要再度离开我,不要!我求求你……”
- u+ y/ l" K1 C" s# ]; g& w0 q
死吗?我是要死了吗?
+ ^& m, k( p" V) M
二。
* y. O/ l# I) B  e- \
对了,我确实死过一遍,也是在家里面,在厨房里面,刚接待完请求者,然后就倒下来了。; d3 f: ~& l' }; Z; c5 J
3 J8 s# P# @) v! w9 g  G
三。: f) y; {! ^* n6 @, s! X
, \4 |  |1 P$ W/ o" L6 p
再之前有谁来着?; l2 ]' W: P) \

麻里子,是麻里子,魔鬼麻里子,她来跟我告别。
' r6 K( P# D# F1 v
四。
; ?  g: p7 X( q* @8 e7 S; c" c6 U
我是麻里子的魔鬼代理人,替请求者实现请求,用生命时间换取所需,之所以走到死亡这一步,是因为我的生命时间终于耗尽。" }4 L' z1 n6 `3 r3 _
* j& o. P' @3 z7 i* A; L
五。
  }+ l( C3 h$ j( N# O
这件事我一直隐瞒,向身边人隐瞒着。

六。4 o! t- c  R  u( i1 x) f* }

身边人对我一直有怨言,埋怨我不爱她,埋怨我不珍惜她,她为我付出所有,但我却隐瞒了事实的真相,冷了她的心。) k0 A- e4 B  q2 o4 J

七。

我爱这个人。* V: B% E  v  N- d- o* p
- N1 B  [' z, d% g
八。
0 w% R: B* b& [1 P5 r# l# {& l5 @
为了这个人,我不惜一切,为了这个人,我可以放弃我的性命。
* ^" z8 m' b" n1 E$ \
九。
9 s7 X( m& Q3 ]
这个人,是敦子。

我勉力睁着眼睛,看着已经哭得撕心裂肺的敦子,用尽全身力量,把手递向她,“敦……子……”- H3 j* `" A! ?/ L) [
# A/ |! w- P3 s$ p
十。
' t0 S6 O9 i0 e- J. I. k) M
再次结束。

……………………………………………………………

章十七、(终章)

“我说,赶快把十字架拿走!”8 W5 \; M- r' x' Y0 v; ?
$ ^/ x9 q8 \% O  t
“绝对不可以!”, \. y! G- ]2 B0 Y5 o
! O# N! ?5 |, J2 a, m  f5 Q
“你不拿走我就不能到みなみ身边了。”3 [' j1 e; B7 ^- w2 \

“那请你永远都不要出现在她身边了。”

……* o2 u; `3 N4 V1 D
$ a: m) w- z$ D( E4 I- Z* y8 H
睡梦中听见两个人在针锋相对,声音很熟悉,我听了好一会,终于知道是谁在讲话。是敦子和麻里子。$ ?' m7 B5 i3 J, b& j& F

缓缓睁开眼睛,首先印入眼内的,是墙壁上的挂画。是敦子大学选修课的习作,仿梵高体画的一副人像画,据说是我。除了头顶上的蝴蝶结能看出个端倪,实在看不出这个左右眼不平衡、歪嘴裂齿、脸上刻着两道刀疤的人是我。
  ]9 }! K. ?- G4 o) e2 x
这么惊悚的人像画,被敦子裱起,不顾我的反对挂在我房间的墙壁上。3 \/ W8 |* K2 m' I

眼睛再睁开一些,就看见了敦子。; D% k1 v# u4 i% @6 z$ V5 O
0 j# d) o6 C1 c* C2 @
她握着我的手,想用力,但又怕弄疼我,握得小心翼翼。她似乎哭来着,眼睑浮肿,眼内红丝满布,但见我醒来,眼中又闪烁起欣喜若狂的光。她细细地看着我,我脸上每一个细节都不容错失般细细打量着。

不知道她要看多长时间,如果不是想上洗手间,或许我就会任由她看到天荒地老。

“那个,敦子……”声音很哑,我勉力吞了一下口水,清了清嗓子,“我要上洗手间……”

敦子握着我的手没让我动,看着我不舍得移开眼。

“敦子……”再这样忍耐下去我会患上尿毒症了。
. H2 ~' T/ @6 s6 e0 p
没想才唤她一句,她哇的一声,抱着我痛哭起来。我知道她压抑很久,知道她痛苦很久,但是,我真的很想上洗手间啊!  k2 X6 i1 w- Y# Q$ _3 X
; l' [4 G% V6 T4 l3 k$ q4 b
终于上了洗手间,洗了一把脸,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我几乎忍不出来。头发长了许多,之前做的颜色已经长到耳朵下面,脸瘦削得惊人,酒涡完全不用抿嘴都能看见。不过眉眼还是精神的,唇色也算红润。这一觉到底睡了多长时间?, q+ h+ B( F" T# J4 k  b1 M
) A, P5 y2 i+ t% ~, i; o+ X
由洗手间出来,敦子和麻里子都坐在客厅内,敦子连忙过来扶我,而麻里子则坐在离我约莫五米外的距离。

我喝了两大杯水,然后吃了一个面包和一份饼干,稍稍缓减了饥饿。敦子拿着食物坐在我旁边,见我吃完东西便拿纸巾给我拭了嘴角,“还要吗?”8 ^" N$ ?" j; i! J1 Z8 h. I& R
# w2 p& X" A3 G; ~$ n
我摇了一下头,“等一下再吃。”我长长吁了一口气,问她:“我睡了多长时间?”# G9 h/ r- |2 ?) m0 K; ~; p0 N

“一年。”敦子看了一眼挂钟,似乎在确认时间。8 x/ H0 f- t1 {  Q; A1 b
' V- S9 V9 s3 c6 p: R, Q
“我没有死去吗?”在频临死亡的那一刻,我记起了所有事情,包括敦子、包括麻里子、包括魔鬼代理人、包括所有请求者,所有事情都记起来。不过我以为我会再次死去,像之前那次一样。. [2 R; k4 W" F, L* P* T4 j

“没有。”敦子一脸庆幸,“幸好在最后你记起所有事情,所以就不用死了。”! r* A7 b3 J& y  x! v% ~7 |) |( x

我了然地点着头,回想了一下,第一次死去的情景还在眼前,然后重生,再到敦子出现,以陌生人姿态出现。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可以重生,然后又抹去了此前的记忆,我看了麻里子一眼,知道事情与她脱不了关系。
2 m4 S7 k/ S1 B( @
“能把事情的全部告诉我吗?”我握着敦子的手,希望她把我不知道的事情告诉我。
* ^+ A# |8 T: \5 M5 a$ ^
“这件事,还是让我来告诉你吧。”坐在远处的麻里子,用手挡着脸,“不过,在此之前,你能不能把你的十字架收一下?”5 M! c6 r$ v$ Q5 Q5 }& ^
( i* w+ B3 U  S5 ]( y
我低头看了看胸前的十字架,笑了起来,当即把它收在衣服里面。
: c8 Q7 ]; m7 V1 |# u; Q) K
这样,她才稍稍松了一口气,把手拿下来,“如果一定要说你不知道的事情,就要由敦子找我开始说起。”

“敦子找你?”我狐疑地别过脸来,看着敦子。6 j( N0 U7 f0 W! D% @

“嗯,在你还有半年生命时间的时候,敦子找过我。”麻里子点了一下头。
- R: }5 q( |* O& u* P
敦子见我脸上有疑惑,也解释道:“我是拿了你给请求者写请求的卡片,写上想与麻里子见一面的话,然后放进小布袋里。当天晚上她就来找我了。”: r2 ]1 I1 X9 h! L8 V6 d

“因为敦子一直与你接触的关系,多少有了免疫,所以我和她接触不存在什么问题。”麻里子继续说道,“你想隐瞒命不久矣的事情,其实敦子也察觉到了一些,只不过不清楚实际情况,所以才找到我。面对这么诚恳的人,我当然是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了她,并告诉她,你最后的生存时间。”& A7 [7 M5 _1 d% w+ ]7 @2 u+ j
' H: B1 ~- u7 b; W
果然如此,敦子能求助的人,只能是麻里子。' T# J% \: z6 \8 m' r4 ?

“当然,为了要挽救你的性命,她做了什么胡搅蛮缠的事,我实在不愿再去回首。”麻里子没管敦子瞪过去的眼神,“不过她对你的真诚与爱恋,确实打动了我,也打动了魔神。”

“魔神?”我的事怎么会惊动魔神?

“毕竟是延续性命的事,而且你是魔鬼代理人,所以必须要征得魔神大人同意。魔神大人也非平白无故就能给你延续性命,要延续,必须要经受考验。”麻里子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敦子,“你可以重生,但只为期一年,这段时间除了敦子之外,所有人都会把你与敦子之间的事忘记,当然也包括魔鬼代理人这件事。你的记忆也会被彻底洗去,如果在这段时间里面,你能自主回忆起敦子,那么,魔神大人就答应延续你的性命。否则,你就只能继续死去。”

终于明白敦子为何一直要我想起梦中人,原来这是关乎我性命的事,但我却纠结于旧爱新欢的事,罔顾了她的担忧。我紧了紧握敦子的手,“抱歉了。”
* _1 W: Z% \2 m
敦子弯着嘴角,摇摇头。- l  r# p: \$ N% O1 Y. q
8 @( y; m" A6 r2 e
“幸好你在最后时刻想起所有的事。不过因为敦子没有遵守当初不许给你任何提示的约定,魔神大人又以一年昏迷时间作为惩罚,所以你就睡了一年,现在才醒来。”麻里子抱起手,“魔神大人也是大人大量,要知道敦子这么做,魔神大人绝对可以以你不守契约为由,把みなみ的性命夺走。”

“我知道是麻里子你替我求的情。”敦子直起身子,向麻里子一躬身,“你的大恩大德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报答。”
! W! L  h+ p6 R* ^' |
麻里子哼了一声,“你知道就好,还弄那么多十字架在家里,这是报答恩人的做法吗!!”' B1 G( {3 }. @, g  q  G
' r- z, k2 N& u3 p0 F4 i
“抱歉抱歉!”敦子笑着道歉,鼻子因为愉悦微微皱起。
6 k; v. U' {/ i
事情算是清楚明白,因为眼前这两个人,我才得以再次重生,“谢谢,谢谢你们。” : ]0 j, G, ^5 Y: ^, A/ F. J
  b( P3 ]( O( `* ?0 f/ G" g3 W2 I
麻里子摆了一下手,“要谢,就谢敦子吧。她为你所付出的,不是任何人能比的,你就用你往后好好偿还她吧。”3 ~# f& ?; q8 C0 ^

这个是必然的。我握着敦子的手,向麻里子躬身致谢。
3 ~/ A; X4 w) M7 t5 I- F- s5 q
送她出门的时候,我想起了一件事,“最后和我告别的时候,你带来的那瓶酒,其实是抹去记忆的忘情酒?”  l1 g# K9 g/ i% X: \+ Z
2 E9 v* y% U+ f+ `" C( Q
“啊~被发现了。”麻里子虚掩着半张嘴笑着。9 n9 V5 {/ n; Y

“我记得麻里子大人也有喝。”

“嗯。”她点了一下头。

“有忘记什么吗?”* A/ n# ^- Y: e& {( Y) j
# @3 g: K" F; O7 h: J5 d, M
她摸着下巴想了一会,“到底忘记了什么呢?”8 V$ y' m3 p* F$ X
& ~- i. }6 S( S8 v% e; R
我拍拍她的肩,笑说无所谓,然后送她离开。她劳累了十世,最终还是要靠忘情酒来摆脱痛苦。比起她,我当真是幸运。) _, `$ p$ X$ u2 @+ X* v2 {# Q2 ?; s

把门关上,敦子连忙把收起来的十字架重新装回大门后面。看着她站在窗边探着头去看渐行渐远的麻里子,我笑出声来,以后恐怕不能再招待麻里子了。

窗户旁边依然摆放着圣诞树,树顶上依然有闪闪发光的星星,而树底下依然有杂乱的礼物盒子。我昏睡那天是平安夜,那么一年后的今天,应该是圣诞。1 E# B5 U: A5 V9 b5 i
, f" G* K$ o5 }
敦子拉着我坐在圣诞树底下,在礼物盒子堆里翻出一个盒子。
! Q& z4 Z' P$ [% q- _4 X% B
“怎么又把圣诞礼物放里面啊?”
1 d( l1 y6 l8 ?
敦子没回我的话,把盒子打开,里面放着一对铂金戒指。' F6 a  l6 U5 l* P! w

“有没有想过,如果我记不起你,你该怎么办?”我想到要是至死我都没能复回记忆,那么敦子该怎么办?: y6 n8 p5 J, w6 ]# n

“没有想过,因为我知道,你一定会想起我的。”神情笃定,不知是因为她太过爱我而笃定,还是因为太过信任我而笃定。不过无论是哪一种,事情还是如她所愿。
7 z8 K. g, I* m* {- X
她将其中一只铂金戒指套在我左手无名指上,“这个必须随身戴着,知道吗?”

一样的话,有着同样的重量。“抱歉呢,今年没给你准备圣诞礼物。”

她把另外一只铂金戒指交到我手里,然后递出自己的左手,“那么许我承诺就好了。”
- X. g  Z3 Y3 @: @1 U) _& k. e
我将戒指套在她无名指上,“嗯,我们永远在一起吧。”3 [3 R, r# [  H: W8 f

……………………………………………………………………………………………………

三十岁那年,我和敦子去了伦敦注册,一直持反对意见的敦子父母也没有了办法,总不能不要女儿。

一周年的时候,我们去福利院领养了纯太。随了前田家的姓氏,名字是敦子父亲起的,乖巧伶俐的秉性,自然成了家中众人所爱。每周敦子父亲都会亲自来我们家把纯太接回去过周末,敦子对此看似有些失落,我倒是无所谓,能得敦子父母喜欢,不是很好的事吗?不过被父母抢走孩子的郁闷心情,总是有一点的。& F7 t- D- a0 D3 {4 O# C7 R+ N: ~
( R3 }; G: b- w
为免敦子不开心,每当孩子不在家,我便会百般地讨好她。只是渐渐地,敦子开始主动把孩子送回自己父母家去,看着纯太依依不舍地跟我说拜拜,我就在心里面悲鸣。其实我也想和儿子多待一些时间啊!" \2 V0 ~! k9 g( z; h/ T

三十七岁那年,敦子母亲去世。她终于耗尽我此前给她的十五年生命时间,到西方极乐了。我与敦子早就知道最后时间,最后这一年和纯太搬回她父母家住,陪着她走到最后。弥留的时候,敦子母亲看着我,因为已经不能说话,大家都不明白她想表达的意思。

我走过去,握过她的手,“请放心,我会好好照顾敦子和爸爸的。”让她一直牵挂在心的,只有敦子和敦子父亲。
* ^/ Q; Z2 D% X' p2 E: Z8 A2 l
她又看了我一阵,终于合上目。
( U; T3 ~8 B8 L: H8 ?) \9 I6 J; k
敦子父亲一直都没有表现出任何悲伤,甚至到敦子母亲离开那一刻,他也不过蹙了一下眉头。- b) H) b) R2 M8 V4 _& \# T

不过晚上纯太来我们房间,告诉我们听见爷爷在哭,我们便明白,他心中是有多么的不舍与难过。

“分离这种事情,我真的不想再经历了。”敦子把脸埋在我胸口,泪打湿了我的衣衫。
# \; ~, K. Z# U/ w
我轻轻拍着她的背,不知道该说什么,或许到最后,我还是会先她一步,要她再次直面生离死别。0 ?2 X  }* k/ i" e( @$ O9 E

为怕敦子父亲寂寞,我卖掉原来的房子,一家三口彻底搬回敦子父亲家里。有女儿和孙子陪伴,敦子父亲渐渐复回笑靥。, C" t% @1 ], M8 W% A

此后纯太上国小,敦子留校做着研究员,我也终于升到课长位置,日子过得平淡却又满足。但偶然我还是会担心,魔神给我延续的性命,到底能延续到什么时候?会不会像敦子母亲那样,在最美好的时候,离开他们呢?3 r& h* v0 g! ]6 h) `3 H

我不敢把担忧告诉敦子,只能尽我一切待她好。

可是没想到,先走一步的,是敦子。

纯太大学毕业的时候,敦子的身体就不见好,去医院检查,医生摇了摇头,告诉我要做好心理准备。心里面一直怀疑的事情,似乎变成了事实。我之所以可以重生,生命之所以可以延续,是因为敦子把她的部分生命时间给了我。' H% |: N$ }* }- d- I/ X

我坐在敦子病床前,看着已经处于昏迷状态的敦子。如果可以,就把我的性命交换给敦子吧。但细细想了一下,又觉得对她不公平,她已经看着我离去两次,总不能又要她经历第三次。这世上还有爸爸还有纯太,我不能放下他们不管,不能要敦子背负这些责任。

所以,抱歉了敦子,要你先走一步。
& H, Y8 d! k+ |% \
处理完敦子的身后事,我把所有十字架都摘去,不出所料,一天之后,麻里子出现了。
5 _. ]; d2 z5 \
麻里子还是当年的样子,站在门口向我打招呼。我请她进屋,又给她做了咖喱饭。/ x/ Y( e- k+ o& [0 R% r2 c

“敦子到底给了我多少年生命时间?”看着她吃完咖喱饭,意犹未尽地拭着嘴角,我才开口问。  M% }0 \" F" b2 n7 |3 K
  \* B9 e' M6 s1 L; J
“二十五年。”麻里子把纸巾放下,“当时她剩余四十九年生命时间,本来是说好你和她一人一半,但敦子说你昏迷那一年,她担惊受怕受够了,所以也要你经历一下她所受的苦,于是就多给你一年,要你一个人可怜兮兮地过一年。”

我笑起来,确实是敦子的作风。

“所以不要担心,很快你们就能重逢了。”她特意过来,原来是来安慰我。* r0 b, l0 Y& p
! F1 t0 i! [# t- J9 m! h2 S
“谢谢。”

纯太找到了工作,与青梅竹马的爱子订了婚约,而爸爸身体很好,每周去参加社区中心组织的老人活动。我不在的话,他们都能活得很好吧。把保险箱的钥匙和密码给了纯太,告诉他我要出去旅游。. B8 N3 z6 k: Q
+ ]( W5 Q" Z: t  v
纯太有些担心,但想到敦子去世之后,我一直郁郁寡欢,出去散心也是好事。一再叮嘱我要注意身体,然后送我去车站坐车。

去了北海道,巨石还在,上面布满密密麻麻的字,我和敦子留下的字句早就被覆盖了。在有向海窗户的小旅馆住下,一边喝着冰牛乳,一边看着窗外燃放的烟火。

背后有人走过来,我笑了一下,没有回头,等着那人来到我身后,然后由后拥抱住我。: |) y" W0 j+ M" R
3 j' n5 o% m3 S0 k; ]
“みなみ喜欢我吗?”敦子的声音灌入耳内。

“喜欢。”
; _! e7 K, c3 \) i4 l
“有多喜欢?”

“喜欢到,不能离开你。”' v6 O& H: d1 X6 X9 Z9 F
/ L$ `/ v% o- j2 z* }8 l) f
感觉背后的人低声啜泣。
, U9 Y+ U, I6 H0 `/ s3 z3 ?
“敦子,让你久等了。”

“嗯……”

“敦子,我爱你。”" V0 O$ m! m' ~; e! R

…………………………………………………………………………
3 R6 k6 t& x+ i
短篇的梗,最终用十七章完结,虽然有些拖拉,但总算把事情交待清楚。" w, i& Q" c  F. V- F! j
结局写得并不算理想,高桥作为魔鬼代理人,看似交换了所有的生命时间,但换得一生所爱以及二十几年幸福,根本就是赚翻了。而敦子换来母亲生命的延续,又换来真爱,人生也算圆满。所以怎么看,这结局算是HE吧,总算应了当日诺言。1 \; L2 r1 O7 ^4 k
至于魔鬼与天使,我一直只把她们作为文章推进的引子,并没打算多写,但见大家对她们猜想联翩,很是惭愧,不过真要交待清楚,就非十七章篇幅所能完结的,故而还请各位谅解。! m2 P$ `" B' P" Y) T7 j# f
此文都是我胡乱而来,谢谢大家一直包涵、一直围观,虽然果酱已是团外,但我心不息,果酱文会继续写,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a* ]' J# _+ f
然后,要继续朝花夕拾,我才不会让它变成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