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就因为我总是没用空,所以你才能趁虚而入不是么”佐江冷哼一声
1 e8 d: J- [5 j! R, U: f- {" G
“我承认这件事我对不起你”麻友友道歉的看着佐江
9 V, r* N1 _3 \& n/ U( G$ C
“我一直拿你当最好的朋友,而你呢,我试图不去解开这件事的事实,期待你们会因为友谊和真的爱情知道自' p; c8 f9 f. Z1 w( }0 \$ k: T% z
' T9 h3 I5 b/ g2 S* a9 |
己做什么,回到自己原来的位置,看来我错了,大错特错”佐江顿时醒悟,一再的放纵,他们早已不知道自己

的最后底线
3 r3 P- r3 T; Y. E$ I, k
“养虎为患”佐江明白彼此已经彻底崩坏了友谊最深的底线- u8 M% }1 J8 ~2 H7 ]

“我只要柏木,其他的我会想办法补偿你”麻友友喝了口咖啡; T( o% ?  S4 ]0 ^* s5 {% L2 M
9 ^1 {7 p% S2 _
“补偿,钱么”佐江冷笑道“没想到你混商圈,也变得的这么铜臭味”
/ v  H3 y6 v" L1 y4 g
“既然这么说,我也没什么好说的,那我们以后公平竞争吧”麻友友叹了口气: D2 d& Q6 r$ b$ R* }& J
3 u3 R, a' J9 j' T$ K; y8 w. \
“公平”佐江好笑的看着麻友友,他是如何有勇气脱口而出这两个字的' m( i& K- s7 O3 ?( q1 Q1 C" b

“干杯”佐江突然举起那被没有加糖和奶的黑咖啡
# `/ n8 x9 U; U# A6 l; B, T
“啊”麻友友很不明白不解的看着佐江,不知道葫芦里卖着什么药
, V2 p1 T* K# a+ P
“为我们的曾经的友谊干杯,这杯咖啡之后,我想我们不可能再是朋友了”佐江苦笑的咽下那杯已经冷掉的黑

咖啡,咖啡的苦涩和心里此时的苦楚相互结合,仿佛要窒息一般,真的友谊如此不堪一击,可以为了一个女人

就将它彻底舍去么
& Q2 l* J% U" w' V' C$ m  T
佐江苦笑着,自己又何尝不是,难道叫自己放弃柏木,真的放不下去手的9 D, X" b! F; F( \# t

所以他们之间的选择只能是最彻底各凭本事
, A/ A9 B& [+ l+ }# p% v
麻友友坐在原地看着对面刚才佐江喝光咖啡的空咖啡杯,默然的抿着嘴2 h6 U6 D) R9 P  B: Y% |# S5 R
& b2 ^  H/ D/ j' t5 O
“喂,柏木我已经把我们的关系和他说了”麻友友打着柏木的手机( b! J) N% {& j: D
3 @5 G# g- e" C0 W7 l" _
“麻友友,你疯了,我说过我会好好考虑,并不是叫你帮我拿主意”柏木生气的挂了电话0 T. L  ~7 a7 }5 d; s- Y0 ~
- ]* R# w- @/ Q, _
麻友友手杵在桌子上抱着头
( t4 ?8 @2 i( |; k( v* r9 ~8 B
“喂”佐江接起电话
; h: t0 |! i7 \2 V1 l' n
“是我”柏木在那端说着
1 r; I. F. }1 y) H1 P; c2 N
“哦”佐江只是小声的应允! r" m- m3 [, _7 `

“佐江,我和麻友友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一切都是她乱说的,你不要信”柏木极力的解释着

“柏木”佐江叹口气

“什么”柏木赶紧停下来听佐江接下来的话$ z- J, i3 F; n( M9 o4 o3 w
5 D9 o+ e6 |3 j( v$ z/ `0 c
“我想我们暂时还是不要再见面了”佐江冷静地说道

“佐江我”柏木哭着叫着佐江的名字
+ Z' S! h: G- g( J+ S+ ?3 C
“我需要冷静一下,冷静一下”佐江觉得无休止的办案都没有这么累,现在他什么都不想做2 l0 b: h; Y1 J  L2 L$ c
7 r7 m( U; l* T5 j5 x
佐江挂了电话扣下电池,他希望到一个没有人找得到的地方
1 F$ ^. v; H& j% {8 u
到底是哪里呢,佐江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 k( O. Q2 g' |, B" |( d

“佐江”柏木喊着,但是电话再也打不通了  b+ i5 O/ m! k
9 T) R9 I6 I% I% n
“怎么会这样”柏木抱着头痛哭,事情怎么回到了这个地步' `, r0 V3 J6 P: q
) ?  D' _$ G9 i- @) j4 P/ b" d
柏木跑出公寓,四处寻找着佐江“佐江,你在哪里”( K( e7 r) a) \& [. S. N  Z

咖啡厅里的麻友友看到到处奔跑的柏木,交了钱追了出来/ g2 f8 X+ E) g5 l) N3 |' x& h
" Y7 M7 ~6 i; ^2 i9 [. C
“木木”麻友友追上柏木
( G- \  _$ L/ v$ c  @
柏木看到麻友友,拿着拳头打着她“为什么,为什么这么对我,你为什么要这么说”
0 P% e/ V# b6 \+ D8 K6 s
“木木,我爱你”麻友友抱着柏木
8 W8 R, r4 h4 Y9 D
柏木在麻友友怀里喊着佐江的名字,狠狠的哭泣

 

 

22

佐江走着走着不自觉地来到了麻里子家的楼下,想了想还是走上楼来到麻里子家

麻里子拿出啤酒,俩人喝着,家里没有麦麦,麦麦去了国外进修课程,所以俩人可以尽情的畅饮) |2 ~$ [7 p8 M1 T" J

“麦麦还没回来”佐江问道$ O' a0 W2 g6 q

麻里子笑着摇摇头
5 a& ^0 g/ [0 I8 P* a- K1 C
“麻里子,你说,真正的爱情是什么”佐江苦笑道
) Q8 o0 b6 _0 S+ Y
“忘了自己”麻里子看着酒杯笑了笑,爱到浓时眼里只有对方,那还记得自己如何呢% E7 z0 z; @4 `1 t6 n3 y
& z& b7 d: A/ [# e" B6 ]
“如果他需要的我给不了,你说我该怎么做”佐江又灌下一大杯下肚
- b1 F4 A' n# l% f, q7 Z
“这个要你自己去选择”麻里子知道爱情里别人的出谋划策真的没有什么用3 X& R3 S- b6 ]0 j2 Q1 s

“我不甘心,不甘心”佐江留下两行泪水
+ V- Q% ?& M" v& \) c) L* _
麻里子拍拍她的肩膀安慰着她“好好想想,如果真的要在一起,你必须放弃你最喜欢的事业,事业爱情当不能  L1 d* J$ H. U  z# L+ C/ I/ S8 A' d
* c* L% O8 A( |# w* t( a
全顾的时候,你会做什么取舍”
& v& |" n' Q. W0 V6 y  M! D
佐江哭累了,就这样沉沉的睡了4 v1 e& T9 l" l5 C2 r, l
3 X2 Z/ b# V& ?! ?
等转天麻里子起来的时候,佐江已经离去,麻里子叹着口气“你何苦总是这样委屈着自己”8 ]. c& g% |% `' h: m1 c" m
, g7 G( C1 ^' H2 U
佐江很早的就站在柏木家楼下,看着她家的阳台3 r& f0 @* X9 H$ P

一段感情到了如此苦看的地步,也失败自己所赐,上帝给了他侦破案件的头脑,却叫她容易沉醉其中,忽视了4 |: ?) z( ^; g- P- M; b3 W

身边的人,才会叫最好的朋友有机可乘
. N. w% F& y& ~$ x0 L0 Z4 x+ |
“喂,柏木,我在你家楼下,你可以下来么”佐江发了个信息给柏木,不一会柏木就跑下楼寻找着佐江,看到; L2 e; f5 R: U4 ?/ N' e: L/ _

佐江后焦急地跑了过来

“佐江”柏木紧紧抱着佐江“我以为你再也不见我了,我以为你再也不要我了”

“傻瓜”佐江疼惜的摸着柏木的头

“不要离开我好么”柏木抬起头看着佐江

佐江笑了笑“这样自欺欺人下去,合适么”. X# }8 E$ G# V' K+ I' Q9 ?% b
8 z) m' d* d5 \4 x. y2 Q* R
“什么”柏木不是很明白
8 s* `, }& x# w+ d0 ~7 R
佐江推开他“我今天是来和你说再见的,也许我们还可以当朋友,不过恋人么,呵呵,我们没有缘分”

“佐江”柏木泪眼婆娑的看着佐江& h. f, s5 N9 A; d6 b6 X8 R4 d9 m# r

佐江冷哼了一声“你不要再说爱我这种话,你真的爱我么,你问问你自己,你心底下最爱的那个人是谁,我?; L$ i0 ]  P& c0 O# B- A& z

不是,麻友友更不是”

“不”柏木倒退一步: |$ S3 A$ P5 t# q

“你从头到尾爱的人只有一个就是松井玲奈,我也好麻友友也好,不过都是你心中那个人的替代品”佐江戳破0 ^) B" Z: r1 R- |% n

着长久以来的秘密“你爱的不是谁,而是种感觉,那种宠爱你,视你为珍宝的感觉,你不过在这种感觉中,沉
% X7 u) K" _5 ]* G. ~9 d; u
浸而已,所以你身边的人是我也好,是麻友友也好,一点都不重要”- D1 o+ v, _1 \+ }
2 C; _3 K9 F1 h# o+ e5 E  y( s
“不是的”柏木想解释,却被佐江继续挡下来
. }( G: s: d: T, \8 ^
“你爱我的体贴,爱我的为你出头,爱我的百般呵护,当我很忙的时候,你却无比的空虚,这时候出现麻友8 x) O$ _/ @, W$ t
, d/ d# H1 L' z8 L
友,你要的不过是那种感觉,是什么人,一点也不重要”佐江呵斥着柏木

“你不可以这样说我”柏木朝着佐江哭喊道7 D- h3 B% S! k4 Y

“好了,我看透了,我退出,这影子我当久了,腻了”佐江拂袖而去- x" @1 x. H* x& E8 z4 ]# w

“别走”柏木从佐江身后抱着她,他不要再一次体验失去一个人的痛苦,不要

佐江掰开她的手,大步的往前走,些许都不停留,此时的佐江早已泪流满面,他怕自己哭泣的声音被柏木发现

 

 

真情已逝,何堪回首9 n5 r3 [% G: i6 H! n
23: s6 }7 P2 j5 T' Y0 ]; |

说的这样绝情,柏木应该恨死自己了,如果这样的决绝,柏木可以觉得不拖欠自己,那正是佐江说出这番话的3 G/ v6 \9 ?: \) b1 G5 r8 j8 J+ S
5 z* }9 f7 `2 P0 G; H
目的,她只希望柏木幸福快乐,希望他可以恨自己,而不是柏木自己伤心自责! T3 w3 F" L: a" w+ Y# J: Y9 c$ ^

老天哪,如果每个人的幸福只有那么一点点,请把自己的那份加在柏木身上,叫她幸福( v4 j0 C. K8 i
3 J1 k+ k, x5 Z& M: f
佐江不会知道当初玲奈看着他二人的背影也说过同样的话) s" R3 R& y8 s
5 a& ~$ u# i% J$ a0 h* e0 h5 L
而自己此时痛彻心扉,身体在渐渐的被撕碎
* T0 J1 J6 N& G6 @* V& O
自己的工作太忙,佐江深知伯母是那么需要人来呵护,但是自己却做不到,而自己是那么的爱他,那么自己唯
8 L' U- G# A0 H0 A& Z
一能做的,就是最后能为她做的,就是手放开,放他去飞往麻友友的身边,放她去得到自己的幸福,有人陪伴
' L+ H# [) x- [$ c$ m0 ^
照顾柏木,佐江咧着嘴笑着. |- o; d7 U: w  c9 {7 d* i( O
- Z8 G) `* M! \$ `& h
“一定要幸福啊”佐江的心呐喊着,只是没有力气从嘴里脱出' O2 ]9 ]4 s: X- g3 K

因为泪水早已滔滔不绝

在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里,最痛苦的不是分手,而是明明相爱着,却无法给对方幸福

所以佐江为了柏木的幸福,选择了最傻最笨的方法,放手

不舍,不忍,那么只有叫自己说出完全使对方决裂彻底伤害彼此的话,佐江做到了
+ K9 U! K8 a- M. w( z. ~
她伤害柏木很深,但谁人知,最先遍体鳞伤的是他自己,在酝酿那些话的时候,鼓足勇气说出来的时候,他的4 k4 A6 r, m: H4 J8 J9 ]0 t( \

心已经死了,被自己活活憋死( [( U4 T% j% F+ P1 j

原爱自己还是输了,输给了爱情,她无法忍受不能叫自己最爱的人是最幸福的那一个,所以她选择了放手5 D9 s: o3 `) {8 r9 v
0 A7 k- K" O/ O( o
输给了友情,即使朋友的背叛,他也不能忘记曾经的日日夜夜并肩作战的快乐日子,既然友情已经决裂,那么
5 X6 C* b$ J, k" Z
就请你比我幸福
1 G9 s& P" T5 i* Z- M
佐江仰望着天空,看不到任何希望,明天,明天在哪里,自己,自己又在何方

看着7-11玻璃倒影着自己落魄的样子,佐江干笑着“瞧,你这个不折不扣的失败者,傻瓜”
- s0 _/ a( X4 g% b; [9 H6 r
佐江闭上眼,的的确确彻底输了,就要泪水尽情的流吧,至少他还能选择泪水的流下
% q* |) i& U# S3 ~. ~" L
而另一个城市忙完案子的优子和高桥也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这个城市3 N- |+ l$ W0 n, u4 p# `' j
- {* p- ~7 ]& k+ r% T( x: m
他们不知道自己离开的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
3 C  x, a7 ^7 j& |
只是觉得好累好疲惫,都好想回家睡觉,所以下了火车他们就互相道别,回到了自己家

就在优子沉沉入睡打算驱赶这么久的劳累疲倦的时候2 N1 \, k: |1 L3 q
# r/ y  v9 G2 q* \
手机那东西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8 Q9 v# f) v) h6 w- e3 k8 B& B: k
" @3 }9 r( y" G; ]2 q
优子闭着眼摸索着喂了一声

“优子啊,我洞房了,洞房了哈哈”对方传来高桥愉悦的声音
# ^* ~$ \6 \3 C/ E
“靠,你洞不洞房和我有P关系,我现在就要枕头”优子咆哮着6 Y: U! n+ {0 i# b7 g& J
/ a+ T7 i% \1 y: v' V! p2 ~
“干嘛么,这么开心的事还想和你分享呢”高桥撇撇嘴,掩饰不住内心额喜悦和激动,偷偷地在厕所给优子打4 r4 M, X  v, Y' V0 m( x
4 s* f( z% F1 y3 w# ^
电话,他居然又吼自己
$ j3 e$ W3 v0 f# I3 [/ g- ]. Z
“我告诉你,现在我要睡觉,别打扰我,不然我强暴你去”优子愤恨的挂了电话
# [+ R1 n, s# a' A! S3 v2 Y
然后想想那两个整天掐架的人,不由得笑了出来,果然小别胜新婚,现在没吵架如胶似漆的,明天以后就自求$ [; N& O* {4 n0 J% g. D

多福了,然后爬上床抱着阳菜继续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