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p4 @. k& q: `: I2 U0 N
“好无聊啊”高桥趴在餐厅桌子上百无聊赖的叹着气+ m, e' \: {% H/ r5 u6 k. h
“你都在半个小时内喊了八百遍了”阿酱翻着白眼; B- \$ ]# \9 Z) [2 a
“就是好无聊么,一个月来,我除了坐着,还是坐着,现在到了餐厅依旧坐着”高桥无精打采的
“这是你选的赖谁”阿酱照着镜子不理会高桥1 _8 u7 k8 t4 a& P" s8 \' D) }3 l: I
“还说,要不是因为你,我怎么会这样”高桥坐起身,看着阿酱
阿酱这才斜眼看了一眼高桥“别忘了,我是你的救命恩人,和我这么说话,你就着这么报答我的么。”8 g4 @4 [9 B9 J; O) M1 g
“靠,就知道你又拿这个对付我”高桥扬扬手
“怎么样,我喜欢”阿酱得意洋洋的摇着头4 L9 {9 G* b& Y1 U) i. q
“摇头驴”高桥咒骂着( P7 o3 Q% \; o2 u* A- ]
“你再说一遍”阿酱拉扯着高桥的耳朵% t$ W3 v9 R) V8 ^! ]
“你敢放手么”高桥质问着5 I0 q7 j7 x* ]8 p
“你敢再说一遍么”. D3 z) b7 s$ p0 C1 J0 r
“你敢放手,我就敢说”高桥呲着牙
“就知道你会求饶”阿酱得意的满意笑着, S* }. n) F$ q2 C" G  L( {" I
“貌似这里很精彩,我们要在旁边看么”一个声音传到俩人耳朵! t  n# h. d; i$ D1 g5 M7 ^4 g
俩人回过头看着阳菜挽着优子站在他们身边笑着2 @$ c0 k* G( x$ C# n; @, g
“怎么来这么晚”高桥打落阿酱的手,看着优子不满的问道
“来的时候被事情耽搁了”优子给阳菜拉好椅子,自己也坐了下来
“有案子么,什么案子,快给我个活吧,我快闷死了”高桥拉着优子的袖子激动地说
优子皱着眉看着情绪激动的高桥,然后心疼的看着自己被抓的皱的袖口" p; e: b3 I; D
“抓皱了你给他熨衣服啊”阳菜打趣地说道. P5 y4 f, |' w- G
“她?她就会穿衣服。连衣服都不洗,你靠她,那完蛋了”阿酱对着阳菜说,俩人笑作一团
“切,无知妇孺”高桥给了阿酱和阳菜白眼
优子撇撇嘴,惹到这俩母老虎可不是好事。赶忙拉着高桥站起来“走咱们看看有什么好吃的,今天只是叙旧,
不谈公事”然后俩人迅速在阳菜和阿酱面前消失
“好危险”高桥和优子逃脱危险庆幸的拍拍胸口“还好有你解围”" J& p0 r  t$ [$ r: W% l8 J
“还说,惹了她们,拜托不只你倒霉。我也要无辜受牵连,我其实是帮自己而已”优子坏笑$ q" A- h, T% \/ Q- H7 ^1 u
“靠,事实也不用说的这么明白”高桥猛捶优子" V# z* }; |0 Z2 _
“告诉你,这些女人就是不能宠,你看一点都不在公共场所给人面子”高桥一脸愤愤不平
“别说的你不是女人一样”优子笑了笑
“我是知书达理那类型。不像她们,小女人”高桥看着面前的自助台上面的吃的3 R) D: Y9 c. P
“我告诉你,她们就要被调教,不能宠着她们,不能叫他们称王称霸,要叫他们服侍咱,哼,一点都不能怜香% f/ ^) c9 n* e# ?  Q' K# w. a* o( f
惜玉,要不给他们好脸色看”高桥一边说,一边拿着碟子往盘子里面放( e$ W/ |6 c& i& E4 H
“说的对”优子点点头“额,你不是不吃龙虾么,怎么拿龙虾卷”- n& n3 d; @. n( N& P1 m
“哦,不是我吃的,是阿酱喜欢吃的”高桥不以为然的解释,然后走了回去, \, j& I+ j1 K; A
优子惊讶的看着高桥的举动和言语完全不在一个状态,刚才那些话,是放屁么?+ m8 G( b: ~- Z$ B6 g, S
然后拿了吃的也回到桌上5 Y) j: p( ?& `
几个人开始叙旧起来
“无聊死了。你要救救我,你不救我没人能救我了”高桥突然抓着优子& g/ a, X$ \1 y2 `
“你那侦探社没生意么”阳菜看着她
“有生意他就不这么烦人了”阿酱吃着东西含糊地说道
“好啦好啦”优子拗不过高桥拿出两张照片,拍在桌上
其余三人目光都锁定在桌上的两张照片上
“什么东西”

 

 

2.) p2 _# D3 _/ Y: E* [
$ r1 T. _" K3 n- _- f2 M
  “什么东西”高桥不明白的看着优子

  “搞什么”阿酱也看着“你要相亲么”  {, U% l  N$ o1 N5 ]

   “什么。你要相亲”阳菜扭着优子的耳朵瞪大眼睛

   “拜托,我哪里敢”优子求饶的看着阳菜

   “哼”阳菜才不信优子的话依旧扭着耳朵
" r% |- A4 U# l. m3 M1 h' U
   “公共场所,斯文一点”优子放弃狡辩变成求饶

   “哼”阳菜看看四周好奇的目光,只好先松开优子的耳朵“好,给你个解释的机会”
6 L( n0 S0 D7 B. P2 w2 V1 B
   “你们”被阳菜释放的优子目露凶光的看着对面的两个人

哪知道他俩居然万千不给自己求情,倒是俩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
6 x+ X. t7 j- q! l" P
只见高桥拿起其中一张“选这个,这个帅”4 z% G4 G1 j8 E& \
7 P- W) F. n" ]
“这个啦”阿酱拿起另一张“这个这么难看,甩了也有托词”+ l2 O; u! j) e" R5 R# S

“你们俩”优子怒的双手拍着桌子

“还是,你两个都想泡泡看”俩人惊愕的都举起双手看着优子同时问道

“你们都给我去死”优子彻底被这三个人打败了

“要你陪葬”结果惹来三个人异口同声的问候# |% W' x( ]* z# C

“算我败给你们了”优子收起自己的不满“照片拿来”抢过来那俩人手上的照片重新放到桌子上7 B  [( B' t7 V  u5 G

优子看着阳菜说道“这就是现在我手上的那个案子的两个嫌疑人”- r& S4 c+ ^& R, a; V+ d

“哦,是案子啊,无聊”阿酱撇撇嘴,继续吃东西
" W6 e) R# s% V' I# s
“你看我干吗”阳菜看着怒视的优子,丝毫没有对刚才的举动道歉的意思,拿着咖啡端起喝“我是法医,接触. b( G7 l2 R/ @6 y! u
0 |/ \6 ^9 ?# J! U* m+ _
的都是尸体,活人看不见不认识又不是我的错”$ r. W4 m4 R- e- x! U) i
5 q9 k; d0 s+ ?  d
“尸体”阿酱咬着还没咀嚼的牛肉,然后直接吞了下去“干嘛吃东西的时候又说你的职业”
% `  U" e2 z, Q( n: W! y
“别人挑起事端”阳菜事不关己的喝着咖啡6 e8 L. O* }3 F$ j! G9 `2 I

优子求饶的举起双手“各位都是我的错!我是万恶之源,能不能转回正题”+ D4 C# P% @" B( Y* b+ L

“查案的事情我不关心”阳菜微微一笑,接受优子的歉意

“我也吃饱了,走吧阳菜咱俩去逛街,不听他们讨人厌的事情”阿酱擦擦嘴拽着阳菜出了餐厅+ X. o" D5 D/ H2 s6 {- O9 ^( ]
: x- u! D( h5 o0 O& G; l, R+ W1 n
“他们不在也好”高桥往前挪了挪椅子,好奇心极重的看着优子“快说说,这是怎么个情况”

优子白了一眼高桥“这是我新接手的一个案子,判定为谋杀,但是所有人都没有作案时间,没有任何线索和头
0 |) Z: i% e: w( a' s9 @4 H" o4 M
绪”
& G8 n& ^- K. u/ s
“那就是说是悬案了,越有难度的我越喜欢”高桥好像浑身都细胞活跃了起来. L3 p+ ]# l( d3 N

“拿着两个人是什么意思”高桥仔细端详起那两张照片( [2 j% S% K( W3 \
4 W2 [7 B9 R2 ?% Y- o
“有一天我在对着所有案件的关键人物开始揣测的时候,突然突发奇想,所以挑出了最有嫌疑和最没嫌疑的人
; Z5 @& K# F' S/ o( Q* {% \
拿出来看看”优子拿着这两张照片0 t3 i4 }7 m$ k

“你是说”高桥把两张照片和到一起“假象合谋作案”

“事情没有头绪,就要制造假象,是不是,就要靠你私家侦探出马了”优子满意的点点头, T7 g3 s( K3 O" X

“好棒,我终于开门三个月,接到第一笔生意了”高桥飞吻给优子% Z$ K( R& o; q6 Y) E# W* L* g9 h' F

“切,少来,你不是接过那些找猫找狗的CASE,只不过是你挑嘴不接罢了”优子撇撇嘴- A2 r+ M  N* o

“那种案件简直是侮辱我的智商”高桥抱怨着% U6 p( \& m1 Q  u4 }( Z5 [+ |

“你什么智商,“破”案王,你知不知道你走后,多少同僚都在庆祝,送瘟神那么欢快,终于你这个投诉案底

极厚祸害离开了”优子笑了笑

“都是同僚,相煎何太急”高桥不满意的撇撇嘴
, {9 j! v" P2 J& p2 o8 h! Z
“你不知道,其实现在警局都在猜测你离职的原因,谣言四起啊”优子继续笑着$ C0 q1 h# S  Z

“没办法,自己选的路,自己要承担”高桥苦笑

“虽然我知道主要原因,不过我还是很好奇,那次你到底经历了什么”优子想到什么好奇的看着高桥

高桥叹了口气...

 

 

3.! I8 l0 x4 l5 `0 U4 b

高桥喝了口咖啡,只是咖啡已经冷掉了,入口涩涩的

也许这和自己和阿酱这种半青不楚的关系来形容再好不过了吧+ g4 t' I/ X( l
% @4 ]& g1 r- Z2 P
那次的事情,是高桥这辈子都不能忘记的,自己从阎王殿兜了一圈不说,甚至连情感都没有确实,就稀里糊涂
6 N& o/ Y7 f7 j" e
的和另一个人绑在了一起,也居然可以为了那个自己都不知道爱不爱的女人,而辞去了自己最爱的刑侦工作,

这好像一出戏,但是只有自己经历才知道其中的苦痛,来告诉自己这不是梦,是事实,要学着接受事实......
& A6 f- i) W3 l
记得那是探入玲奈家里才不过三个月的时间,但是虽然不到90天,但是却发生了很多事,先是见识到松井玲3 d% K8 M( R5 r( K+ y0 K& v
4 w' O( B: l. y+ C
奈的残暴,然后知道松井玲奈的居然复仇可以对自己亲妹妹来玩弄,然后就是门派之争,阿酱被劫,知道了阿
( u* ]; F7 G; R7 d. M
酱心中一直埋藏的禁忌的爱恋......

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90天,觉得自己经历了别人的半辈子人生,也叫自己体会到了朦胧的爱,和不可为
5 g6 c. d* R) S
之的将来

虽然自己探入的目的依旧久久不见进展而苦恼找不到他们犯罪的证据

而正在自己迷茫不知接下来怎么走的时候,却遇到了自己这辈子第一次的恐慌和与死神擦身而过的经验,彻底

颠覆了自己前半生的信仰,和下半生要走的路* p$ l% t  K* G; s5 P% l- I% X
7 T3 Y, O1 d# h( f8 k" [
正邪就在自己一念之间,是继续,还是瓦解,自己也不知道9 r. Z0 z  _; O- t; P' |
" X0 D' W- c3 M' U2 y
其实卧底任务马马虎虎的进行着,却在第一次发现玲奈再和某个大集团的首领有白粉交易,高桥超开心,终于

可以一网打尽这个犯罪集团,自己不再受恶女的压迫,然后回到自己位置兴致勃勃的报告佐江的时候,却不
0 c$ _" l' P9 Y6 v$ M
想,这一切没有自己预期的这么好,而是把自己陷入危险之中,因为自己打电话的时候,玲奈正在自己身后莫7 |! F: R1 d7 q9 ?
/ ?7 m& ]9 c# z& |
不出声的看着自己的一举一动,等高桥挂了电话转过身,才发现;玲奈正在朝着自己笑着。
/ y1 C: Z, m/ x  `
高桥顿时觉得背后有如亿万只针扎入一般,顿时麻住了,冷汗往外冒着,而玲奈的神情却和高桥截然相反,如' Y. e: e3 I% C: d1 d
& j. k2 `9 L+ X' T9 v! m! e
花般妩媚的笑着不语,但是在高桥眼里,却看得出嘴角的是毒药,眼中射出的是毒箭,高桥攥着手机往后不由9 z* m' L) @' }% q" m: N

自主的退后几步,她想到刚见面时那个头破血流的侍应,再想到玲奈对待亲妹妹的仇恨与报仇,势必这人报复. r  a* n: ]3 }7 O, b3 [
* z6 }. Z6 G9 C2 X9 a
心理极强,那现在自己岂不是危险到极点, w( g. U$ ^, U4 u  |$ t% u
4 w: r( _, _0 A9 |
玲奈则是像是旁无所事的只是看着高桥笑着,没有任何进展8 J1 I' u& n7 F/ l* L

高桥则是脑内快步运转着,眼睛也四处观察,如果玲奈出手自己该从哪里跑才不会被她擒到7 V3 M9 y0 C3 k% C* N! h, r: E

高桥看着玲奈不说话,不动地的样子心里更是煎熬着
, L0 d4 I' w( d2 D
“怎么再给阿酱打电话”玲奈还是那个微笑,看着高桥,然后再看看高桥手上的手机
6 r. W) t2 u! {+ K3 `5 v7 p
高桥手上的手机都快被自己攥出水来“额”( B: c8 N0 c: p' G2 l4 ?" i" H7 v

高桥脑子在想着,是不是他才在身后,没听到自己刚才说的什么+ S( J3 ?2 V/ `5 }1 d" k7 O

“怎么搞神秘我都不能说”玲奈笑着看着木乃的高桥/ H. t: O1 p3 u( [2 K" G

“是是啊”高桥暂时应声着# Y9 N4 y& r" ]4 f  v$ R, T9 p
6 D$ v& o: j+ C# L: E- y9 [
“出去玩玩,别太晚!晚上早点回来”玲奈转身离开
. P3 ~: K, k& A6 h  w* T6 i+ C6 e
留下一身冷汗尚未退去的木乃的高桥呆站在原地,不是不想动,而是浑身已经动弹不得,哪怕这时候只要有一6 L6 }+ J0 q8 m7 `
2 s5 {" K8 C* Z  O6 }
阵清风,都可以吹垮高桥

 

 

4., ?0 @& ]+ K) y7 D4 `' E

高桥久久才回过神,扶着沙发椅背坐了下来,全身滩在沙发上,怎么办3 d% ^# l! L+ C: m2 k- F

“怎么办,是颠了,还是留下来”高桥思考着,因为现在一点点的马虎大意,代价都会是自己唯一的小命

“她到底听到没有,是全听到了,,还是听到一点,还是真的没听到”高桥皱着眉头0 E( Q: Y5 D. W0 v% C1 U5 Z
: b" ?+ X% X7 j9 T2 E* [' o
“是她装不知道,还是真的没在意”高桥冷汗又流了下来4 \+ d' F6 c$ B, N. R

人在对待事情就是这样,要是知道答案,心就没这么彷徨,因为抱着鱼死网破的心,怎么样都没这么在意了,

一旦对事情一知半解,就麻烦了,因为这样自己胡思乱想都会自己被自己吓死...
$ j0 @' E7 X9 N7 ?
“不行,这么回去一定会被那两个三八长官笑话”高桥擦擦汗,不走了& c) q! v  N# i& X% {2 Z0 q

“喂”阿酱在高桥身后大叫一声

本来坐直的高桥顿时吓得大叫一声,人差点昏死在沙发上2 }! F/ q% @! k% ]; A) s$ X

阿酱看着脸色,唇色全白的高桥挠着头,是不是自己玩大了,可是不过是吓唬一下,要这么严重么& y" S; n' Y* ]1 Y8 x+ b/ n. ?

高桥牙齿都在打颤,自己居然没发现阿酱在身后,更恐怖的是刚才自己想的那些东西都不知道有没有脱口说出( {- T' f1 u) {
3 k$ M) U$ @$ N2 q: l7 i( t
# Q, {+ U' ]5 a/ Z$ Y6 M: {
: L8 u- |0 _' `6 e: I6 Z
“你干嘛,一个人在这发呆,我进来都不知道”阿酱拍了一下高桥的胳膊,然后坐在他身边,拿起苹果啃了一

, o$ c( R6 W: N+ Z) c; Y
% Q" _0 ?, q- d% H
“没,没什么”高桥为了掩饰惊恐,。抓过来抱枕,紧紧抱着
. Z9 s  O' |; z" d, U5 d
“神神叨叨的”阿酱没在意高桥的小心翼翼“我上去洗澡去了”
* I1 f6 Y2 x4 }2 {6 _6 p
“喂”高桥突然拉住阿酱的胳膊

“啊”阿酱吓了一跳看着高桥“你干嘛,一惊一乍的”

“额”高桥赶紧松开阿酱“不,不好意思”- h6 F, W) H) Z( X& ~/ D$ l! X, F

“你怎么了,饿了还是不舒服”阿酱开始注意高桥的不对,盯着她看
2 ?- n' t  Q! ^
“你,你看我做什么”高桥往后退后一小步/ T' I$ ?7 U* K! I9 c/ H

“你在发抖”阿酱往前走了一步,伸出手, `# I* U7 U, X% H
* H% g5 M4 ~3 x# ~8 v1 `4 U
“你做什么”高桥看着阿酱的手伸过来,但是发现阿酱的手伸到了自己的额头,心里的紧张,才好了一些7 t( K  t) D1 E0 _' V
- E8 i! C7 \- `; z7 ~1 V2 B
“病了么”阿酱关心的问道8 R0 p$ d/ g4 `( ?4 O4 v/ F

高桥顺势点点头“可,可能吧!我,我想去看医生”1 S  j$ u: ?( I9 B
" \% y) s0 ?* U3 d2 c  e
“好呀,那我送你去”阿酱不去洗澡,准备先陪着高桥去看医生4 T' y, V2 T/ E2 T, B, B* ~  J  h$ O
( Q1 N) T' ]' Y
“好呀”高桥觉得这里一刻钟都呆不下去了,自己的心理防线彻底的被击溃,现在什么来的目的什么使命早抛- l# T1 O* r9 V+ I( g4 n6 B  }
, f9 `4 G5 B$ @; q- [; ^3 ~6 @
在脑后,现在只想保住小命,不然不被发现身份,也要自己心脏病发小命呜呼了
1 r* p. p' S8 F& k9 K  r, S- X
“你们去哪”楼梯上的玲奈看着地下客厅的俩人

“额”高桥浑身抖了一下7 X" u8 V9 F9 c; R1 J! i6 L( U
$ C" X( {+ u7 _# s0 e$ ~
阿酱扶着高桥“我陪她去看医生,不用等我们晚饭了”$ V+ D% H  u% [8 W- u& p

“生病了?”玲奈走下来“严重么”
* I* ]' }4 }' b; x
高桥警觉的看着玲奈,试图掩饰自己的恐慌,故作镇定

“那我送你们去”玲奈站在俩人面前
& t( A- x( h: o! K4 [* v4 U
“不用了”高桥和阿酱同时回答,然后互相看了一眼

“你不是没驾照了么,她又不能开车,那你们怎么去”玲奈坐到沙发上,点燃一根香烟

“额”阿酱觉的玲奈说得有理. _) Y9 J- S' p) ^1 u

“我没事,上楼休息一下就好”高桥可不想和玲奈多呆一分钟,现在走不了,那就躲' i' }5 k7 i" w

高桥回到房间直到天黑都没有出房门,直到晚上十点多才蹑手蹑脚的走下楼,打开门,准备溜9 t+ `1 T4 z  _
% I) J0 g# b7 c3 c
“你去哪”高桥刚走出大门就听到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
, k) g, W' \( q$ h
高桥回过头,看到玲奈拿着一杯咖啡微笑的看着自己

 

 

5.
5 s9 j- r% {; }& q5 ]. d1 C
“这么晚要去哪”玲奈的话是询问,但又带着嘲笑愚弄的感觉# q9 I) W: ^8 W. V" M2 T+ J
# p4 L9 {) |: J; C8 F
“我”高桥觉得一阵麻意从脚底麻到舌头尖,一句话,只能硬挤出一个字
) I; r9 _# ?5 P- ?$ O, e, ?
“这么晚小心外面危险”玲奈笑了一声

在这空荡荡的别墅,再加上又是晚上的空旷,高桥觉得冷风刺骨
, ]# t* g) k/ z" _7 U  K. v# Q
“出去买点吃的”高桥不知道是一时间没有好的借口,还是吓傻了,或者是和阿酱呆久了那本能的反应,总之
4 ]7 T& M- Z! L% n! y; I+ F
说出了这么句话来
+ J- f# J- R' e, N
“想吃什么叫厨房装作不就好,都不是外人”玲奈朝着高桥走了过来( Q. g! O% z8 F, l4 h4 _

高桥本能的一只腿承重,另一只腿微微拱起做好防备动作,但脸上尽量的保持平静“我是帮阿酱去买东西,你
$ p3 k8 E4 a- A2 W2 ], }2 Y  a7 H
知道她想吃的那些要出去买”高桥挤出来一个难看的笑容

“这样啊”玲奈停止往前走的步伐,原地站住凝视了高桥几秒“去吧,路上小心”
7 T8 ]/ |3 c7 j+ d- z7 e
高桥这才心里一块石头落地,来不及拍拍胸口,就在挤出来一个笑容“那我走了”

“恩”玲奈轻描淡写的答应一声,自己转身往客厅走去& G3 [" @; M1 o4 |
' C( c. c+ |$ R# n
高桥才一把门带上,玲奈就回过身来,脸上的表情仅仅几秒钟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眼神好像是恶狼一( V, p& ?' M3 t) C

般看着门口,而嘴角带着一抹邪恶的微笑" A2 Q6 Y8 X+ J3 P  j9 v4 c1 D
0 L" e; c* A! D0 r) w7 n
高桥关上大门,在门的外面猛拍着自己的胸口,刚才简直犹如吸入南极海底的冰水一般,刺痛的压迫着自己喘

不上来气,好在自己还算聪明,蒙混过关了

高桥再没其他想法,唯一就是赶紧开辆车,离开这里

高桥奔到停车库,准备提了一辆车就往山下开去+ o/ U7 P1 u: ]+ [9 t
  I! h1 i4 @1 F3 ~% a
但哪知后面不知道被谁,一个闷棍打倒在地! o* S/ C9 o. J' ~1 n( H: E

只见高桥倒地之后,身后站着两个黑衣人咧着嘴笑着“死警察,等你好久了”( ^3 a' R5 P& e; y
" \) [9 k* z+ d- s+ ]8 v: ]' n/ L
“靠,TMD敢来当卧底,想早死呢你”另一个朝着高桥狠狠的踢了几脚, {* s& z1 C6 A$ v2 M( k
  T! g. k; D  w  b1 H
另一个拦下他“大姐说赶紧转移,你别踢醒她弄出什么动静”  K: j1 E; \0 v' @# M+ F) [
3 h; p$ l' x) i' A
那人再狠狠的踢了高桥一脚“就叫你再多活一会,一会见到大姐,就叫你知道什么叫生不如死”$ C& a# P/ d; ~! f: \. S* j
+ L0 f4 w( s3 V) V, A" V- W
“叫她在舒服的睡一会,一会够他这辈子受得”另一个人也笑着
* \' ?5 B9 z! |4 q! c
“就是,来大姐身边不怀好意,那大姐肯定会叫她生不如死”然后那人托着腮“你说大姐会咋么对付她”
! y3 [) ^9 X+ W. b. @, Q. s
“估计是先打爆她的头,然后慢慢挖他身上的皮呗,敢来卧底,大姐肯定要扒了她的皮”

“那是肯定的,大姐最恨人骗她的,尤其还骗了二小姐”
2 m. n0 {/ \6 Z" m1 k
“你说二小姐知道她是卧底会怎么样”

“估计大姐不想惊动二小姐,自己做掉她吧,大姐一向很保护二小姐的”3 E" R4 I8 k! t- z$ ~  V0 k, J* I

那个男的突然低下身,看着昏迷的高桥,摸着她的胸“我说,既然他都早晚要死,不如咱俩…”

“你不要命了”另一个人踢了他一脚“还有再怎么说和女人做的女人,老子可没兴趣”. n8 V' l2 H6 k5 J

“这叫重口味”另一个人不得不移开自己摸着高桥胸口的手“再说好歹也是女人,上了不都一样”# f8 v3 s0 r* g" C

“赶紧的,快移走,别叫人发现了,大姐怪罪下来就完了”俩人这才绑上高桥拽进车里
: j" _8 G: I4 D
然后一脚油门,朝山下开去2 F: S1 I* ^* l/ v. R& g
% Q5 H" [; T1 R; D4 L, p+ P
这正是高桥的梦想,只是这个梦想却是由别人代劳实现,而高桥此时被绑着手脚躺在车里依旧昏迷不醒

 

 

6

高桥被带到了一个废弃的仓库,然后玲奈驾车前来,弄醒了高桥
; z0 u8 W& \( t: F7 Y3 r0 q/ A% C
高桥缓缓的睁开眼,看到自己正依靠在什么建筑上,手上脚上都被绳索捆住,抬起头高桥再一次看到玲奈的笑6 ?9 a8 J6 Z( |/ g9 M7 t9 m3 d

脸,却觉得极其恐怖,果然玲奈抄起手中的手机朝着高桥的头砸过来: P1 S0 ?6 _5 n5 @
6 T% }* L# {3 d; a% ?9 F
手机的边角正好砸在高桥的太阳穴附近,顿时高桥觉得天旋地转,血顺着流了下来
  s. B6 n& E' j' b
玲奈也因为用力过猛,手机直接甩了出五米开外,粉身碎骨了3 O' X: F# P1 P: H* a5 `& j; d

“查我”玲奈冷笑着看着高桥

仿佛刚才那么愤怒的砸高桥头的人不是面前这个语气平稳并且捎带着微笑的玲奈一般
6 M. L* l$ w* ], K
高桥没有回话,因为她此时已经知道自己接下来的命运,多说无益,再加上头破,头痛的感觉,高桥只是闭着

眼等待死亡

“你以为什么都不说,我就不会对你怎么样呢”玲奈突然拽着高桥的领子,把高桥拽了起来,上半身悬空着

“告诉你,你不管说还是不说,我都不会叫你好过的”玲奈凑近高桥一个字一个字的在高桥耳边说道,仿佛一
0 o) Z( c$ a2 X6 |" ]& Z. J
个个炸弹在高桥心中炸裂开
  O2 Q8 ^: C2 d. l  a' s
然后狠狠地把高桥朝着后面的墙甩去
) H, ?9 ^/ }& o8 e" g
高桥没有反抗能力。后脑勺着实的砸在墙壁上,顿时起了大包

高桥这次是彻底睁不开眼睛了,几乎要昏厥结果5 h! E/ P- ~2 b1 K
  k/ U) M  K6 j
玲奈抽出一把瑞士刀朝着高桥的肩膀扎去; \) o+ H' k% g# {# a. _

“啊”凄惨空灵的叫声响彻开来,只是废弃的仓库除了玲奈的人就只剩自己,没人可以来救
; W6 f) G9 s& c3 J1 B
玲奈拔出瑞士刀,用手抹着刀上的血,然后摸到高桥脸上“我会叫你为你所做的付出代价,惨痛的代价”$ `8 K& W! V( `) F5 z2 M6 K$ \

“你也会因为你的罪行,付出代价的,你会受到正义的审判”高桥轻啐一口,口水中都带着鲜血' O, U) Z0 w+ ]9 `( D9 F
3 S& U0 q! h6 r& q, G
“你以为我是因为你是卧底”玲奈轻笑了几声,然后死死从下巴捏住高桥的脸颊“我告诉你,我从不在意别人

怎么对我,但是敢欺骗阿酱,利用阿酱的感情,我就会叫你死的很惨”9 X; @; o! {& I5 e) s

玲奈说到这,眼神冒露凶光,再也没有了笑意,只是死死的瞪着高桥0 [& x2 r9 k2 n

“如果是为了我,那你放开她”一个声音从后面传来

玲奈回过头看着阿酱站在后面,然后慢慢地走过来3 G/ R/ Z# o# W1 {. r

“阿酱,这家伙是条子,事故已接近你的,我一定帮你好好制裁一下她”玲奈看着阿酱: F, `1 j7 p5 h. @$ b

阿酱脸色依旧是平淡的说道“这是我和她之间的事情”阿酱看了一眼脸色煞白的高桥

“阿酱”玲奈不可思议的看着原本脾气火爆的阿酱,怎么会听到有人骗她还无动于衷
: L8 m( p1 {. n( }8 D' ]$ a
阿酱拿过玲奈手上的刀蹲在地上看着高桥“你是警察”阿酱疑惑地问道% t6 c, A, P. ?# ^
$ T9 X6 R7 R5 H
高桥咬着惨白的嘴唇点点头,看着阿酱愤怒的表情,不知怎么充满着自责感
/ F- |! ?! v& N' b8 {, c
玲奈则是站在一旁,也没动,只是关切的看着阿酱,看着阿酱的举动

“你接近我是为了调查玲奈”阿酱举着刀晃动了一下看着高桥继续问道+ v6 {0 K" w. x( J
" W3 l) \" D& U" A# E
高桥的眼中划过一滴泪,然后闭着眼,口里念念不清,好像在说着三个字“对不起”& J, o. s5 Q% |" o* ^) p" ]: @& ^2 _

阿酱眼露凶狠的瞪着高桥,仿佛是自己的仇人一般,想到自己被戏弄的感觉

 

 

7.

阿酱叹了口气,然后挥刀

“阿酱”玲奈没有想到阿酱的这个举动,吓了一跳,赶忙叫道- Y% u: Y' S" g5 ]. S2 E' M% Z

高桥不知道什么事,就觉得自己被人拽了起来
. A. S: I6 r7 F3 ?# m: E
“跟我走”阿酱丢掉手里的刀还有割开的绳索拉着高桥的手

“阿酱,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玲奈看着阿酱4 T1 t% C. _! _( q2 t0 }
$ c8 @: j- v+ p# K# i! [
阿酱回过头看着玲奈“我要带她走”7 ^' T  X3 G) q. W# F# g9 f  c
! ~1 v9 J* E& i: O& g
“不可能”玲奈有些生气
7 d+ u! a8 j0 H4 m
“请你让我带她走”阿酱看着玲奈

“阿酱,你”玲奈有些不可思议
. z& m7 j1 F9 }- J- Z1 K
“玲奈,从那次之后我再也没求过你,不过这次我求你,所以,请让我带他走”阿酱眼眶泛红的看着玲奈
. V% d) C% O) x
“那次”玲奈的眼神从满了愧疚和温柔“你确定你要这么做”& _* |; d* R: e/ C

“我确定”阿酱点点头“既然我要的那样东西你给不了,那就请放过能给我那样东西的人,你说你要保护我,

那就请你放过我想要保护的人”3 f8 q3 t: t" i' o/ n, `

“你…”玲奈看着此时的阿酱,不再是自己眼中那刁难的小女生,只好闭上眼“走吧”
; W) ?0 s$ r3 |, N5 }5 x
“走”阿酱扶着高桥往外走2 R" w* Q" i: G) v8 B

然后坐到阿酱的车里往医院开去
* j# }6 S, Q" ^
“你为什么要救我”高桥捂着肩上伤口看着阿酱0 z+ c5 g1 n5 J! A& q

阿酱没有回头看着方向盘说“我说过,如果我确定我爱一个人,那我就可以为他做所有事,甚至我的命”阿酱4 V' m8 R  J, L6 y

然后看向高桥“只要那个是我爱的人”' [/ x" d6 D# _9 f  u- m2 j) S

高桥愣住了,第一次听到这话的时候只是心微颤了一下,而现在,简直是天旋地转一般: t; D1 }) j) J& a; V0 @2 U
  V; Q  k" k4 O( ]; h! `
这个是告白么,如果是告白,那自己在阿酱心里的位置是什么,可以奋不顾身的救自己,那自己呢,自己心里: n6 @# a2 N( \7 e6 ~! G( k8 `

阿酱的位置在哪里?可以接受么,接受一个女人,接受救命恶人,定位是在哪呢' M: \2 K# h- M  L9 h7 G3 y
" D1 u# g+ a, _9 c, ?
爱情真的可以发生在两个女人身上么

高桥心里五味杂全,却在懊恼自己为什么不多张几个脑子,现在才觉得一个真不够自己使唤的. M: ^! X, j3 i  |


“然后呢”优子打断诉说的高桥. b, N7 `8 x4 ?6 V# x' d7 Q
4 ~' i& G( Q4 B& B' A, U
高桥仿佛从回忆中抽回现实,抿了一口彻底冷掉的咖啡,这滋味苦涩却带着浓厚得醇香,错综复杂的奇怪,却
$ r' w" z3 U$ G' y' b% t9 m
让人接受回味

“后来就像你知道的那样,我住院了,通知了你们,一番密谈之后,你们批准了我的辞职,然后,我就成了无  D$ P+ [0 L+ M- j: \

业游民侦探了”高桥苦叹

“这也是没办法,也是最好的方法”优子认真的回答“当初那情形,你辞职是最好的抽身法,也是双方化解尴8 O. `$ d: Y9 `: A+ {# C

尬的牺牲者”
$ o  W$ x) O$ r! S0 x
“我懂”高桥点着头“那时候,玲奈囚禁警察怎么说都是重罪,但是她是阿酱的姐姐,所以对于阿酱这方方+ I* a0 ~8 p1 l, J. ?& w

面,我要报,所以我不能供出来,而对于警队,最大的耻辱也莫过于卧底被发现还差点被做掉,传出来肯定给

警队抹黑,所以我的辞职可以抹去两面不光彩的地方,也可以叫两边都没那么难看,暂时保持平衡”

“你懂就好”优子拍着高桥肩膀“虽然表面上你已经不是警察,但是长官交代,你还可以协助我们查案。免得2 V9 X7 L/ p+ \$ O
0 B; O/ O5 W8 S1 f6 C/ d: N
你破案细菌散布全身”7 U' {4 O9 M% ?1 k, j* }0 h6 N
! _# z! ]4 @# [- X( P  S
“我发现我越来越爱你了”高桥感动的看着优子

“你别,我家那口子可是个醋坛子,我要洁身自好”优子笑嘻嘻的贫嘴0 O6 d: \( \- i( g# A* p. p. Q
. Z: a/ x9 P, D) @" d9 y5 u% Y5 D
“你就好,知道自己爱谁”高桥叹了口气! V3 k$ n: @) k7 n  L  V
5 o3 k) z7 k& s+ B
“照你这么说,你们两个人还没进展,你还不知道自己的想法”优子关心的看着高桥

“女人和女人真的可以发生爱情么”高桥疑惑着  S4 R9 e* g* N0 O5 U& N" E4 B

“我不就是最好的例子”优子拍拍胸口
. d& _4 L$ K7 C! O$ n! r# X# l
“也许你是例外吧”高桥端起杯子

 

 

8.

“对了”优子想到什么看着高桥  i" @; h, f6 f
1 [! B; I" ]* a2 f8 L
高桥侧着脸疑惑的看着优子“怎么了”9 o& |' E; q- |) W. |

“那这么说来,那个黑势力的小姐早就看上你喽”优子堆砌着满脸的坏笑
' O. |9 {3 }( S! ?
“就知道你问不出有水准的问题”高桥努努嘴
& Y, g0 k4 d+ V! S; C( E' E6 G
“本来么,你都可以为了她不指正松井玲奈,你的心,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只是当局者傻子不知道罢了”优! G! e. T) q# z4 k* v* @
, h* @1 X$ {6 a; f
子顿了顿,然后色迷迷的看着高桥“我们不讨论你这个爱情嗅觉失灵的笨蛋单说说那黑势力千金小姐吧”5 M: _* f* A. x" r" b9 ]
; v2 z( i) `, X: \+ y# l
“你想知道什么”高桥皱着眉毛看着优子; f! b; e( u( N6 l) h
' B5 }5 T! t/ Z! F  O
“当然想知道那你们什么时候珠胎暗结勾搭上了呗,看你什么时候就忘记自己的身份职责了,好责怪你”优子

坏笑着7 i! K' ^& ?" y% s+ e: }

“没什么好说的”高桥摆摆手

“别嘛别嘛,透露一点啦”优子不依不饶
7 F7 }5 z( j2 F+ J8 c
“我真的不知道”高桥没办法了, @  i! U, k: S1 s# l# G/ c
! ~' R0 X! {/ ?3 I  r
“什么,怎么可能,没告白过”优子不信
' b" ^- O; _# T6 p7 A: f
“真的没,我那之前从来不知道”高桥摇摇头,其实这也正是自己解不开的疙瘩) j+ h0 B! e6 e" ^: U" X+ ^
' @$ P1 @- ]3 ^
“没彼此喜欢,她就不顾一切的救你”优子张大嘴巴
, z3 h' U. ^8 d7 _
“貌似是”高桥点点头
. y$ a  T% B0 O8 F  p1 ]
“天哪,这到底是两个什么人啊,没闹清楚彼此心意,就都奋不顾身了?”优子感叹两个神经病走到了一起,
3 w  G1 Q6 z- K# w2 b
不是缘分,而是病友

“其实”高桥微微皱眉“她有说过为什么的”2 T1 _( @" z7 V$ J0 T1 l
" ~; l7 b- i" q6 v2 Y$ A2 A4 s
“是什么,是什么”优子来了兴趣凑过去3 G: S' S+ H# e8 T" C+ F0 Q

“她说”高桥张嘴说道5 `+ _+ T8 q& C" X4 X8 D  Q

“说现在闹不清楚是不是喜欢上了你,但是听到你有可能被杀,自己就不知道为什么的想救你,但又不知道自* m1 Z' _: t- u% a6 k
+ r5 y2 u. s4 S) n( g) w& v) D% ?
己是不是爱上了你,所以先救下来,再想清楚自己是否爱你,这样还有时间可以想清楚”一个声音传来4 N0 z% b, m* N% F
% r! j9 E0 @+ Z# J# L& E6 ]5 X
阿酱挽着高桥的脖子,冲着优子说道4 q  t7 I% i% p8 |- ?
3 p) n. }1 Y8 u( i' X$ k
优子满脸的汗线,一旁的阳菜听到也不知道说什么

“要是想清楚不是呢”优子疑惑地问道8 q2 i. X3 e4 O8 X9 u

“那我亲自砍了她被”阿酱甜甜的笑着,在对面俩人眼里却好恐怖# v- k0 W6 j$ z0 \$ {6 [
0 D  q6 \9 i( j5 d
“为了生命,赶紧喜欢上她”优子感慨的拍了拍高桥的手

“就是,赶紧喜欢上我,也叫我喜欢上你么,做点事情叫我感动一下么”阿酱拿下巴蹭着高桥的额头

“好痒”高桥苦笑着0 C3 C( q  \( {
1 y6 t: N8 H* @$ `+ {9 y
“对了,峯岸怎么样”高桥找到一个话题,问道
* j. _# g1 i4 d: {0 V" J4 |3 m
“还是老样子,拼命地工作,表面上没什么,我们都没再提那个人”优子收起笑容9 e, Z0 a$ p2 c5 z) g+ ?
& {  B, N' q8 k3 S) E. u
“什么事情啊”阿酱坐下来问道. E2 r% }2 \4 }% G& a: c7 ^

“又是一个罪犯和警察的爱情故事”阳菜感叹( z2 D9 x4 ?' u  F- U' d) [
# _9 U) T: w3 \- Z4 d: B, D; ]; L4 c
“你们看我干嘛”阿酱看到阳菜和优子看着自己和高桥“我可是很守法的好公民”) w5 l5 a6 z) A; y( S
/ g! h+ t4 D! h
其他三人同时切了一声,阿酱一拍桌子“你们有意见?”6 J  ~% T8 i& {& N/ J$ T, |6 A
! g7 P) V8 [( T* W- t% O
“峯岸去看过她了么”高桥打着圆场( K! x# U! B3 V% j. x

“没去过,进去快一年了,从来没去过,也没提起过”优子摇摇头# C/ t) p3 ]! n3 t2 O$ E0 v

“我卧底这一年时间总是觉得度日如年,想必她这一年,也和我一样,熬得很苦”高桥感叹

“你那卧底又不是什么好事,不堪的过去还好意思提”阿酱撇撇嘴,但想到什么“对了,你说你度日如年什么
: E; L- W7 k  r- X3 j3 R# C1 l
意思”2 o9 }7 _9 A# q, W3 X

“拜托你有点觉悟,还不是因为全都伺候你,那日子…我现在依旧受苦啊”高桥惋惜自己的命运# G; f$ i7 i" w- ~

“你倒给我说说看”阿酱拧着高桥的耳朵
% P6 U/ @; N! D3 j  v4 b# W
“你敢放手么”

“你敢再说一次么”, @& c0 M! c! C* e4 o" N9 }
) o5 U8 o! q5 K5 z! r6 B
“你敢放手我就敢再说”% v( K( C; _. n7 J

“你敢再说,我就敢…”$ ]% u0 F- ]+ @2 g
: a) G3 [3 i( |. `+ @. C) [5 x+ L+ V
优子和阳菜面面相觑,然后站起身“看来今天不适合说公事,你们先解决家庭矛盾,明天来我办公室再说”优2 F8 s6 T2 B/ E

子说完就带着阳菜落跑,一是怕见血,二是怕阳菜学坏…! M: K) y: h( w7 U1 Y

“喂,没义气见死不救,你怎么能就这么走了”高桥看着落跑的俩人含着

然后就是高桥的苦叹和求饶“哦,我又被家暴了”7 ?+ f2 Q& E( U0 q/ O) e) h; V, 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