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时间转瞬即逝,按照军校传统,军校毕业生会有三天狂欢假期,然后再到军部报到,领取军官证后奔赴各自部队。出征前,帝国圣女会为她们祈福,有了这份祝福,即使战死沙场灵魂也能回到主的怀抱。

毕业那天大清早,所有学生在礼堂集合,开了一个颇具军人作风的简短毕业仪式,专业摄影师又帮她们在庭院里拍摄了一张集体照,这张著名的鹰院19期生毕业合照先被悬挂在军校礼堂墙壁上,后来又被移到国家历史博物馆。照片上,40张青春的面容,散发出少女的独特魅力,当后世人面对这些笑颜时,惋惜和伤感不由扑面而来,只是人们看不见,照片里的女孩中其实还缺少两个美丽的女孩,她们虽没影象,但永属于这里。

换上便服,把制服叠好放在床上,优子在拍完集体照后就被大岛家拥有特殊通行证的车子接走了......屋子里很安静。高桥南离开房间时,深瞥了屋内一眼才关上房门,她发现,自己来时和离开时的情景仿佛孪生姐妹一般,相似的令她恍如一梦。

下到一楼,有杂工把行李接过去先放到校车上,胖大婶苏珊女士站在宿舍楼门口,身穿一袭大红色的裙子,肩上披着特大号带流苏的披肩,手里抓着有一块的手帕,脸上还化了妆,看来是精心打扮过。每当有学生走过她身边,都会被她拉到怀里狠狠的拥抱一下,然后用桌布,不,是手帕擦拭湿润的眼角。宿舍楼的大门并不宽敞,又被苏珊巨大的身躯挡住了一大半,所以想避也是避不开的,每个人只好硬着头皮接受她这种近乎煽情的告别方式。

“我亲爱的小友美,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回来,苏珊会为你做全帝国最好吃的炸鸡块,友美一定超喜欢苏珊的餐艺,每次看你到吃那么多,苏珊打心眼里高兴,主啊,为什么!为什么要把苏珊最喜欢的小友美送去魔鬼呆的地方去”

看着被苏珊紧搂在怀里的板野友美满脸通红又挣扎无力的样子,高桥南不由心花怒放。

两年处下来,当初开学时高桥南最不想打交道的友美已成为她的好友之一,这个脸上习惯性露出生人勿近小心被咬的女孩其实很好相处,只要你无视她那副傲娇到死的性格,那么一切都没问题。

为了给快要狂暴的板野友美解围,高桥南主动张开双臂向苏珊女士走去,嘴里失落的说:“苏珊女士,你眼里只有友美,难道你不准备和我告别。”

“哦!对不起,小友美,我必须给高桥一个告别拥抱,不然她会责怪苏珊偏心的。”苏珊泪眼汪汪的松开友美,又飞快掏出一个油纸袋塞在友美手里说:“这是专门为你做的告别礼物。”

拥抱完苏珊女士后,高桥南快步追上友美,并肩和她向校车走去。

九月的朝阳很会讨人喜欢,不轻不重的晒在两人的皮肤上,友美金茶色的头发不象平常穿制服时扎在脑后,而是松松散散的披在肩背上,在阳光下散发着迷人的光泽,这副样子只有在友美刚洗完澡时才能见到,而不喜欢和大家一起洗澡的高桥很难见到这样子的友美,忍不住伸手过去摸了摸,还没等手缩回来,友美已露出虎牙狠瞪了她一眼。

“苏珊女士给了你什么?”无视友美威胁性的目光,高桥好奇的盯着友美手里的纸袋问。

“不知道。”典型的别扭回答。

“我猜是炸鸡块,因为我闻到味了,友美你觉的苏珊女士做的炸鸡块好吃吗?”真是个蠢到家的问题,高桥南如是想,这世界上还有谁比友美更味觉白痴。鹰院五大难吃食物投票的结果是:苏珊女士的炸鸡块倒数第二,比它更难吃的只有西葫芦拉面。

“好吃!”友美斩钉截铁的回答。

虽然答案早在高桥南预料之中,但是依旧不死心,又追问:“那西葫芦拉面呢?”

“很美味,甚至比炸鸡块还好。”

“诶诶,是嘛……”高桥南差点一头载倒在地。



三天假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老家比较远的人根本不够时间来回,所以除了家就在帝都或附近的学员回家以外,其他人全部乘校车去军校为她们准备的免费住处。

阔别帝都两年,高桥南望着车窗外的景致思绪翻滚,校车沿着横穿帝都的加尔罗尼河向市中心驶去,这条蔓延整个城市最后归于无尽之海的河流,又叫生命之河,加尔罗尼市的市名也因它而来。

尽管战争一直在持续,远离战线的加尔罗尼市还是保持着古老的步调,权贵阶层们围绕着德罗贝王宫建造了一座座奢华府第,市中心的帝国广场,德罗贝帝国开国国君的塑像高大雄伟。高桥南记得小时候和敦子在管家随从的陪同下,坐在广场休闲长椅上喂鸽子的情景,手心被鸽子轻啄时的那种奇妙感觉,敦子嘿嘿的笑,看着惊异不已的自己。

想到马上就要见到朝思暮想的敦子,高桥南压抑不住内心涌动的兴奋和不安。敦子,两年不见,你还会象过去那样对我吗?

不管高桥南怎么想,车子还是按原计划停在一座酒店门前,随车的鹰院教官给每个人发了一张酒店房间门卡后,说了句姑娘们好好享受加尔罗尼市的狂欢之夜吧就离开了。

高桥南见秋元才加拎的行李不多,就把自己的行李交给她说先帮我存在你房间。才加调笑说你急着走是去会情人吗。高桥南脸上一热,转身往车站方向走去,走了两步突然想起什么又扭头对友美说:“友美,你别忘了带小咪好好逛下加尔罗尼,她过去没来过帝都。”

“吵死了!”友美差点想把手里的背包砸过去。

能说出这句友美式的经典台词,说明一切都没问题,高桥南放心的离开了。

与友美合住了两年宿舍的峰岸南,也就是高桥南所说的小咪,望的高桥南离开的背影小声嘀咕说:“还真是个爱管闲事的家伙。”

 

风华大陆有句名言:好奇会杀死猫。

向来奉守不该管的不要问,不该知道的不要看为人生信条的公爵府管家,从今天早晨起就象只好奇的猫,一直在琢磨府里发生的怪事。首先前田公爵竟然无端端的比平时早起了一个小时,这是他在前田家工作了近三十年没有遇见的情况,又不是陛下紧急召见,又没有军部重要会议,也没有哪个达官贵人来拜访,为什么向来重视生活规律的公爵大人会临时打乱节奏。

其次是公爵大人亲自指挥仆人们把小姐隔壁的空房间打扫干净以后重新布置了一遍,而且布置的格调和品位简直是敦子小姐卧室的翻版。而最可疑的是敦子小姐,接连换了四次裙子,顺序是粉、蓝、紫、白,最后一套是白色绣花边的裙子,管家很佩服自己的观察力和记忆力。

这两父女在搞什么,管家摇摇头,继续不紧不慢的去忙他永远也忙不完的琐碎事。

高桥南是过了中午才到公爵府门前的,给他开门的仆人是个新人,疑惑的上下打量了一番穿着简朴但身姿已初具军人气质的高桥南,等把高桥南的名字用对讲器通报到里面去以后,不一会,公爵大人的宝贝女儿敦子小姐竟然提着裙摆飞奔出来,并一头扑到这个很平常的女孩子怀里,仆人用力擦擦自己的眼睛,没看错吧,奔跑的敦子小姐!

“小南,小南,小南,小南,小南……”敦子一叠声的叫着高桥南的名字,抱紧她,然后又推开距离端详她的脸,马上又怕失去似的去抱紧。

“敦子。”千言万语到了嘴边只剩下这两个字。

“你那个破军校,两年不放一次假,还不准人去探亲。”忍不住开始埋怨,但是口气里分别一点责怪的意思也没有。

“我现在回来了。”

“让我等太久了!”

这一幕,让跟到门前的管家实在接受不了,高贵的公爵小姐和花匠的女儿在公爵府门口楼楼抱抱,实在有失身份,虽然以公爵家的势力也不怕别人在这上面大做文章,但是弄出点添油加酱的传闻就难听了,他忍不住盯着敦子假咳了几声,敦子这才不情不愿的松开高桥南,但是依旧固执的牵住对方的一只手说:“小南,我们进屋再说,我很想知道这两年你过的怎么样。”

走进主楼,前田公爵早已笑眯眯的站在客厅中央,高桥南上前几步躬身行了个礼。

“公爵大人,贵安。”标准的贵族式问候,那些年的贵族学校不是白读的。

“欢迎你回来,听说你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从鹰院毕业,恭喜了。”

“谢谢大人您的鼓励。”

“我已经派人给你收拾好了房间,去军部报到前就住在家里。”说到家里两个字时,公爵特意把声音提高了点,语气加重了点。

“大人,这太麻烦了吧。”

“不要那么见外,我是从小看着你长大的,在我心里你就象我半个女儿一样,前田府就是你的家。”

“谢谢大人,我不会忘记前田家对我的恩惠。”

前田公爵望着高桥南感动的几乎要落泪的表情,心中暗自窃喜。

前田家虽然备受大帝恩宠,但是在军方一直没有根基,谁让自己家族人丁不旺,自己是个独生子,到敦子这一代又是根独苗,而且还是个女孩,没有军功是前田家族的败笔与遗憾,但是没想到自己不经意收留的这个花匠的女儿竟然可以考上帝国军校,而且还以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毕业,这样的成绩肯定能被直接被授于少尉军衔,虽说那只是下级军官军衔,但是毕竟比普通征招入伍的士兵起点高得多,再加上自己多做做手脚,几仗下来升个少校还是很简单的事,要是运气好,熬到中校、上校,甚至将军都有可能!

想到自己府里有可能会出个女将军,公爵不由热血沸腾!但是前提是不能死掉,所以等空下来,我一定提醒这孩子,什么都不重要,把命留下最重要,公爵如是想!

为了掩饰脑中的妄想,公爵假咳一声,说:“我现在有公事要办,敦子你代替我好好招待小南,管家,如果高桥少尉有什么需要,你不要来问我,照办就是。”

虽然还没有正式授衔,但是不就是差几天的事,先叫叫也无妨,公爵这样想着离开了家。

“到我房间去聊。”父亲一离开,敦子就拉着高桥南走进自己的卧室。

到了房里,高桥南扫视了一遍卧室,和自己离开时没有太大区别,反而是敦子的变化有些大,刚才在门口时已经发现,敦子的个子已经比自己高出半个头,也许长高了,看上去比过去更加清丽,而眼睛也变的越发妩媚动人起来,若多对视一会,自己竟有种砰然心跳的感觉。

在她凝视敦子的同时,敦子也强压下刚见面时喜悦到狂乱的心情,细细的打量起这个两年没见的人儿。虽眉眼间依旧清秀,但那种略带稚气的神情已被日渐沉稳的军人气质代替,可能是参加了野外训练,所以原本有些苍白的皮肤变成了健康的小麦色,乌黑的头发用一个同色发圈简单的扎在脑后。敦子记得高桥南小时候非常喜欢戴蝴蝶结,那些一起在贵族学校散步的日子里,敦子很喜欢故意落后几步,然后瞧着南头顶上的蝴蝶结偷笑,直到今天,南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老在她背后偷笑。南真的长大了,刚才握自己手时,可以清晰的感觉到她手掌的力度,那种感觉让人很安心,但是不知道她的心境变了没有,还会象她离开时说的那样,会永远的守侯自己吗。

渐渐的,彼此间刚见面时的那丝不安感消失了,她们坐在床边上那一句我一句的聊了起来,敦子似有无数问题要问南,而南也有无数话要告诉她。高桥南谈到了军校的同学,宿舍外面的小花园,优子睡觉时必须抱东西的怪癖,还有自己想敦子时的心情。

敦子象小时候那样,把下巴搁在南的肩上,半依着,黑亮的眼睛温柔的注视着正在说话的南,这一刻,世界仿佛不再有其他存在。



秋元才加就读军校前虽来过几次帝都,但放下行李后还是独自出去走了走,顺便品尝了一杯正宗的曼特宁咖啡,记得父亲曾特意带自己喝过这种咖啡,那时年纪有点小,感觉不管什么样的咖啡都超难喝,直到今天,她才品出父亲想告诉她的那种味道。

傍晚时,她走回到酒店门口,刚想进去,突然被一种熟悉的感觉定住了身形,她飞快的转过身,顺着那种感觉看去,尽管街道上人来车往,但是侦察课程最高的她还是敏锐的捕捉到了她想寻找的目标,顾不得旁人的目光,象豹子一样迅捷的追了过去,绕过几条街道后,她终于在一条小巷子里追上了那个人。

“sae!”才加毫不犹豫的叫出了这个名字。

“本来只是想偷看你一眼就走,没想到还是被你发现了。”停下了脚步,头戴男式礼帽,身穿浅米色风衣的宫泽佐江有点尴尬的一摊手说。

“sea,你出狱了?”

“表现好,提前放出来了。”

“sae,究竟发生了什么事?难道你连我都不能说。”

试探着走上前,这家伙穿男装的样子还真帅,估计是为了不让自己发现才这样打扮,可惜从你刚会爬起我就认识你了,所以只用鼻子嗅下,我就能准确找到你——宫泽佐江!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回避了问题,但是很真心的表示了歉意,真的真的对不起,才加。

“我现在有点后悔拉你来考军校,因为我后怕,你不是那种会逃避的人,即使你不说我也可以猜到点,所以请你停止好吗?我不想你有危险。”

“才加,从小到大,我没有一件事拒绝过你,在我心里,你一直是我最值得尊敬的姐姐,但是这一次请原谅我的任性,有些事我必须要去做,对不起。”

“你——”无法压抑复杂的情绪,用力把佐江拉到身前抱住,这家伙瘦了。

佐江也用同样的力度的回抱她,也许这是自己和才加最后一次拥抱,谁也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想到与才加从小到大经历过的一切,佐江的手臂不自觉的更加用力。

“佐江,不要死!”

“你也一样!”

只要能活着相见比什么都重要,百分之百的信任,全力以赴的支持,这一直是她们之间信守的默契。

最后,还是佐江推开了才加说:“我必须走了,让人看见你和我见面会有麻烦。”

“好!最后一个问题。”

“问吧。”

“你是不是爱上——”话还没有说完,嘴就被捂住,只好把那个名字留在唇舌间。

“才加,你忘记了神圣教义第一条是什么?你忘记了宗教审判所的存在?在帝国,永远不要提起同性之间的爱。”说完放开捂住才加的手,把礼帽的帽沿往下拉了拉,更深的遮住容貌,毅然向巷子深处走去,到身影快消失时,猛一转身,把拳头举到胸口,在心口连捶了两下,这是她和才加家乡才有的礼节,表示从心底里尊敬对方的意思,然后露出一个帅气的笑容融人黑暗中。

眼角已经带泪的秋元才加也同样的把拳头举到胸前,对着佐江消失处在心口用力敲了两下才朝相反方向走去。



夜深人静,一个动作灵敏的身影翻上神圣教廷的围墙,又悄无声息的滑下。

从身手来看,这人必定受过专业训练。当遮挡月亮的云层移开时,我们可以看见这人脸上蒙着一个特种部队的面套,从头发到脖子裹的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黑如点漆的眼睛。

虽然教廷内黑漆漆的,但不防碍此人的移动速度,转眼之间就绕过所有障碍物来到一个小院前。刚想入内,三条体形巨大的猎犬就窜了出来,喉咙里发出低低的怒吼声,眼见潜入就要失败,但这人却不慌不忙,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几块肉干摊在手心里,三条猎犬用力嗅了嗅后不但卸下攻击姿势,还摇起尾巴围了过来,那人嘿嘿一笑,把肉干放在地上,又分别摸了摸它们的脊背后说:“我现在去见你们主人,如果有人来你们就给我拼命叫,呵呵。”

入了院子,也不多察看,径自往一栋尖顶小楼走去,到了楼下又利用墙壁上的凹凸处爬上顶层的小阳台。

此时小楼顶层的房间室里,有个容貌绝美的女子正半倚在沙发扶手上看书,阳台门突然被推开,一个夜行打扮的蒙面人走进屋里,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任何人身上都会被吓一跳,但是这个看书的女子连眼皮都没有抬一下。

蒙面人被晾在那里,忍耐了会,终于怒道;“不要把我当透明的!”

依旧津津有味的看着书,摆出一副我就不看你你能拿我如何的姿态,又僵持了会,蒙面人终于沉不住气,冲到女子前面,一把扯掉蒙在脸上的面套扔在地上后,擅自往那女子身上贴过去说:“人家好不容易爬上来,你竟然连一眼都不看我。”说到后面语气竟似在撒娇。

“大岛优子,你不要太过分,我才清静了两年,你今天刚从军校出来,马上就来烦我,你到底想怎么样!”看书的女子终于忍不住把书扔下发怒说。

无视女子的责备,进一步凑上去,还抱住对方的一只胳臂满腹委屈的说:“阳菜,人家想见你了嘛。”

如果此时有谁看到这情景,一定会以为自己在做恶梦,德罗贝帝国的圣女被一个身着夜行服的女子逼到沙发角落里,还半贴的身上,而且圣女竟然没有叫侍卫。

“唉——”轻叹一声,自己向来拿她没有办法,两年没见其实自己也挺想她的,但是自己现在这身份,已不是当年无拘无束的丞相府大小姐,细思之下,还是必须硬下心肠赶她离开,若被别人发现有人夜闯教廷,即使她是大岛家的人也难逃责罚。

“优子,我们不再是小孩子了,我现在是帝国圣女,你马上就是帝国军官,所以请你以后不要再胡闹了。”

“不!”建议被豪不犹豫的拒绝掉。

“你!”气急之下力气也大了不少,一把推开她。

“为什么我就不能来找你,即使你现在是圣女,难道圣女就不能有朋友!”

“你胡搅蛮缠。”

“你固执己见。”

“你——给——我——出——去——!”

阳菜指着阳台下了逐客令,但是激动的她忘记控制音量,楼下的侍女听到动静跑上来敲门问圣女有事吗?阳菜连忙稳住情绪答说自己在背颂祈祷文才蒙混了过去。

两人怕侍女再听到什么动静,半响没敢说话,等确定侍女已经下楼以后,优子才深吸了一口气问:“你就那么讨厌我!”

“是,所以请你走吧!”冷冰冰的回过去。

一咬牙,优子丢下句:“好,我走!”

沿原路离开教廷,路过三只猎犬时,优子忍不住说:“大毛、二毛、三毛,你家阳菜主人竟然赶我走!”

三只猎犬似是听懂了优子的话,围过去蹭她,象是在安慰她,优子感慨的说:“不枉从小到大吃了我那么多秘制肉干。”

优子回想起那年在无尽之海的碧波蓝天下,年仅九岁的自己与同样年幼的阳菜相遇时的情景,原以为这是一辈子的缘分,没料到有天会咫尺天涯,不由心下酸楚,几欲掉下泪来。

等翻出教廷的围墙后,天性乐观的优子已平复心境,并在心里咬牙发狠的想你不理我我却偏要理你,我就不相信你真的讨厌我!那种架势大有万年不移的劲头。


时间女神从不停下脚步,假期的第一夜就这样悄然逝去,无论你喜悦、悲伤,或者失落,她从不停下脚步。

(第三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