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编剧:元泰延   改编:Raplet

Scene 0
【宫泽】
敦子婚后的半年,优子死了,因病去世。
敦子……也许因为幸福的映托,悲伤显得益发悲伤。
但是,一切都是为幸福,一切都又因幸福拒绝悲伤。
那个时候你知道吗?爱情不是用手而是用心来抚摸。
望着故事的一幕幕,这一切又真是优子安排好的吗,还是...
事实上,故事,远比这里所写的更悲伤......

Scene 1
【大岛】
我人生中最不幸的事情是遇见了她,而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也是遇见了她。如果我的人生能够倒带回放,即使所有的一切从相遇的最初就被注定了,我想,无论多少次,我都会毫不犹豫的按下人生反映机的replay,一遍又一遍的在无止境的悲伤与幸福中轮回,那怕就此不得超生,因为我是如此的爱她。

-------------------------
“呀,这个送给你~~ ”
从巷子里忽然窜出的奇怪女孩把一团假发塞到我手中。我望了望手上的假发,又望了望眼前那个笑得异常邪恶的干净面容,竟觉得她在散发着光芒。
“那么,一切拜托你了。”
在我回没过神的时候,肩膀被她很豪爽的重重一拍,那样的力度仿佛我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铁哥们似的。我愣在了原地,搞不清情况地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呆呆的站在那。
“原来是你这兔崽子!”
一声刺耳的女高音从身后传来,我连转身的时间都没有,顿滞的脑袋被狠狠的敲了一记,于是脑袋里像关进了一只焦躁的小蜜蜂,嗡嗡的发出闷响。揉着脑袋回头看,至少年过五十的陌生胖大妈顶着与稀疏得堪比荒林的秃头顶形成鲜明对比的艳丽妆容愤怒的瞪着我,我不由地倒吸了一口凉气。糟糕!心里的悲呼已经来不及了。

因为那个突然出现的女孩,我优秀的脑袋被不懂得怜惜为何物的大妈无情摧残了好几遍。而在没有任何证人帮助我的情况下,秉着从小到大被教育要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的思想美德,我只能默默的代替那个女孩承受不属于我的惩罚。
在我哀叹着自己倒霉的时候,眼角的余光瞄到了不远处依靠着墙头的纤细身影。我从大妈不饶人的聒噪训斥声中不时回头偷看墙角,那个栽赃到我身上的女孩,她又是那副无辜可爱的笑颜。
是我的错觉么?每一次我的回头,我觉得她身上的光芒就越发耀目,直至开始刺疼了我的眼睛,而我依然无法阻止回望她的视线。其实那个时候就知道了吧,即使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会被那样的光芒灼伤得体无完肤,我也会无所畏惧的沐浴在那带给我疼苦与快乐的光芒里……

我是头一次从某个人身上感到了头晕目眩的耀眼,那一定是一见钟情,事后我告诉宫泽。
“可是你们一句话也没说啊,至少也应该说几句话吧。”宫泽这么说。
“如果爱需要用语言表达,那哑巴怎么相爱?”我很快反驳了宫泽话。
“这……”宫泽被我问住了。
对于言拙的好友,要辩倒她对我来说是轻而易举地事。但是,宫泽提醒了我,我还没机会和她说上一句话呢。如果,以后再也见不着面了,那真是太遗憾了呀。我在宫泽的沉默中沉默了。


Scene 2
【大岛】
“呵呵,优子,痛嘛?这是慰问礼,是我最爱的冰淇淋。”
四月初春的早上天气很凉,天很蓝,阳光很明媚。半个月前碰到的那个奇怪女孩站在了我家门口,把一袋冰冷的东西推到我胸口,就像上次把假发硬塞进我怀里一样,气势和动作间有不容拒绝的强硬。
刚刚被不依不饶的门铃吵醒的我身上还穿着睡皱成一团的卡通兔子花纹睡衣,胸口的冰凉和阳光中看起来暖融融的她让我迷失了神,于是只好撑着一脸没睡醒傻不啦叽的呆愣模样,看着她大摇大摆的走进门口,自顾自的从鞋柜里取出拖鞋换上,她从容得似乎很早以前就是这个家的女主人一样。
关上大门前我看了眼袋里的冰淇淋,清一色的草莓味。我的牙齿最近有点过敏,而且我也不怎么喜欢草莓,但我还把袋子里的粉红色小盒子一个一个整齐的放进冰箱的冷冻层里。


“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我正在半开放式的厨房里冲热可可,搅拌的时候她刚好背着手优哉游哉地从我的卧室里走出。
“你一个人住那么大的房子,会不会太浪费了”
答非所问的人来到我的面前,顺手拿起左边的杯子,像猫咪一样伸出舌头碰了碰那冒着可可热气的褐色液体,不出意料,我看到了一张被烫到了的可爱脸蛋。
“呐,想让我和你一起住吗?”
她放下手中的杯子,双手撑着台面倾身凑近我。距离太近了,她呼出的气息打在了我的脸上,香香的,暖暖的,有一股家的味道。我不由地屏住了呼吸,胸口没有来的一阵疼痛。
“呆子,真可爱。“
啊,我看不清她的面容了。嘴唇上软软的,热乎乎的,被吻了,可是不讨厌。

TBC



Scene 3
【大岛】
“啊,好刺眼”
窗帘被她刷的一把拉开,汹涌泻进室内的阳光害我无法睁开眼看清眼前的她。
她搬进我家的第七天,我的家已经不再是我的家,而被她彻底改头换面成『我们』的家。她搬进来的第一天就对我说,『我们』需要一个彻底的改变。『我们』,我喜欢这个复数的称呼,总是一个人的家里,寂寞得冰冷,是时候需要一点温暖的阳光。
“给我取个名字,然后我也给你取个”
我适应了刺眼的光线,附着金色光辉的她转身笑着对我说。
“名,名字怎么能改?”我挠了挠头很是为难。
“为什么不能?”那双眸子定定的看着我。
“嗯….因为这是父母取的啊。“
“顽固的家伙。“
她的左眉高高挑起,笑容里有几分不屑,又几分同病相怜的怜惜,我不知道自己会错那个阳光中的笑容没有,只是这么感觉。
“这样吧,我叫你小优,你叫我小敦,这样总比那个什么优子敦子好吧,我一直觉得这子那子的名字俗气死了。“
“哦。”
我望着她,就呆呆的点了点头,没能有机会告诉她,其实我更喜欢优子和敦子,很匹配的一对名字,仿佛孪生姐妹一样。
然而事实上,孤身一人的我并没有兄弟姐妹。并且,老实说,我并不想和她成为姐妹关系,我想要的,我无法说出口。




Scene 4
【大岛】

我和前田,就是那个不让我叫她敦子,只允许我叫她小敦的女生,在一个充满遐想与暧昧的吻里开始了同居生活。但除了最初的吻,我们之间那模糊的情感没有再进一步的发展,有的只是开始日日夜夜循环的小幸福。
我们之间有许多共同之处。
我和小敦,都喜欢吃,尤其是泡面,我们可以在半夜的厨房里把嘴巴塞得涨鼓鼓的,埋头吃下远远超出夜宵这个词定义的泡面。
我和小敦,都喜欢听音乐,休假的日子里,像一团软绵绵的棉花糖躺在柔软地毯上的我,像一只慵懒的喵咪躺在我扁平肚子上的小敦,一部mp3,一对对长线的耳机,两只不同的耳朵分着享同一首美妙的音乐。
我和小敦,都喜欢没有负担的幸灾乐祸,下雨天的咖啡厅,又或是狭窄的玻璃电话亭里,我们一起挨着脑袋,看着玻璃另一侧在雨中狂奔的人们笑得没心没肺。
我和小敦,都是一个人,明亮的白昼,漆黑的夜晚,我们比任何人都还要了解对方的孤独与不安。
所以,我看着她恋爱,看着她把很迷的那个酒吧三流歌手带回家,又看着她怒吼着把那个半夜溜进她房间的家伙赶出去。看着她笑,看着她生气,看着她连生病了也不老实地睡在我身旁。我傻傻的,定定的,移不开视线地看着,然后趁她睡着的时候偷偷吻了下去。
爱情就像监狱一样,进去了就逃不出来,我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小敦,甚至连她呼吸出的空气也想要珍藏。小敦的好与不好,小敦的任性与骄傲,小敦的眼泪与笑颜,小敦的一切与无论什么,我都原原本本、完完全全的接受下来,我开始明白罗密欧了。
罗密欧肯定很不安吧,爱着朱丽叶,却又担心失去她。他为什么喝毒药,也许他知道,爱一个人,就要把一切都给他。我从小敦那里得到的就像棒球捕手得到的球一样多,爱情就像干冰,有时候冷,有时候热。小敦如此的可爱,但我却不能告诉她我爱她,不仅因为我是个弱小且和她同样的女子,更应因为我身上的癌症随时会发作。
我们就这样在一起,过了一年又一年……

 

Scene 5

【大岛】

午饭后刷牙时又划伤了口腔,吐出的洁白泡沫有粉红色的血丝混在上面,最近已经好几次这样了,我的身体似乎越来越脆弱,只是一个简单的刷个牙也会受伤。

冲干净嘴里的残留的泡沫,擦干嘴边,对着洗漱间的镜子把大把的药片扔进嘴里,麻木地嚼着。镜子中那个满脸疲惫无精打采的女人,已经是我第几次面对?



在电视台的走廊我被穿着西服,头发用发蜡梳理得油光可见的熟人拦住。

“大岛桑,这是给你的一点小心意。”

名叫杉田的中年男子悄悄地把一个白色的信封递给我。

“不行,不行,这个我可不能要。”

我果断的拒绝了那只努力想要把信封塞进我口袋的手,凭我当了那么多年电视台制作人的经验,里面装的是什么我当然知道。

“你就别客气了,收下吧,收下吧。”

杉田再三地劝说,又把信封硬推过来,我们在走廊边走边拉扯的样子引来了路过人员的侧目。

“我说了不收就是不收,你再这样我要生气了。”我再次坚决的表态。

“这样啊,好吧。”

杉田大概害怕再继续会引起我的反感,于是讪讪地把信封收回了自己的公文包里。

“对了大岛桑,那上次和你说的事,你看……”杉田转进了他的主题。

“你说那个新人女歌手吗?单曲做好了?”

“那是当然的,我们公司可是下了重本在她身上,也请了『最好』的作词家为她作词。”

“是么?她怎么样了?”

我四处环顾了一下,压低了声音问道。杉田故意在话里强调了『最好』,他果然是个精明的经纪人。

“哦,她,还不错,就是和其它人不太合得来。”

“不过她还是很有才能的,请多多关照她。”

“那是当然的,大岛桑推荐的人怎么可能不好,你说怎样就怎样。所以,新单曲宣传的事….”杉田几步又凑近我身边。

“我知道该怎么办,会尽力的。”

“那实在太好了,辛苦你了大岛桑,这份东西你就收下吧。”

得到了我的答复,乐得有点忘形的杉田又掏出了那个信封。不用说,我当然再次拒绝。

杉田的忧虑其实是多余的,即使不在私下做这些小动作,我也会尽力为他们公司那个毫无实力的小歌手努力安排上节目打歌的机会,因为我还欠着他一份人情。虽然我本身是个很讨厌欠人东西的人,但是为了那个人,什么事情我都愿意干,区区一份利益人情的交换,这根本不算什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