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ene 11

【高桥】

我又和那个奇怪的女孩见面了,不过地点不是电视台的休息室,而是我在医院的工作室里。

“要补一颗蛀牙,汞合金的比合成树脂的要硬。”

我摘下口罩对那个名叫前田敦子的女生说,今天她是我的病人。

“第一次我们接吻了。”

被检查完牙齿的前田咕噜噜地用清水漱了口,目光焦点落在窗外,用仿佛在『今天天气真好的』的语调说了这么一句话,就像前几天在电视台里问我借杯子一样,让人意外得摸不着头脑,我顿时就蒙了,她刚才的『我们』,是包括了我吗?

“咕噜噜~”

前田又再一次漱口。

“第二次就看我身体里面。”

这次她是回头看着我说,我可以确定,她说话的对象确实是我。

“咕噜噜~~”

又是漱口的水声,我呆呆地看着她。

“第三次我们应该干什么?”

“诶?”

漱完口的她向我抛出了一个问题,我在护士好奇八卦的眼光中尴尬得不知道如何回答是好。

“算了,到时候再说吧。”

前田把杯子塞进我手里,对我露出一个淡淡的微妙笑容。

她呀,真是个奇怪的女生呢,我再次感叹。



Scene 12

【大岛】

“我喜欢上一个男人了。”

自从那晚和小敦谈了关于来生,关于愿望,关于结婚,那之后又过了大约一个月的晚上,我在浴室里冲凉,洗发水的泡沫顺着水流流过我脸上,我正试图抹掉一脸的泡沫,小敦的声音隔着水声从浴帘外传来,我觉得我可能听错了。

“你说什么?”我对着薄薄的浴帘向外面大声问道。

“我说,我喜欢上一个男人了。”

小敦的声音再次从外面传来,分贝高了好几度,几乎是吼叫出来的回答,水声的阻拦不起作用了。

我在花洒下木然地站着,脑袋有点晕晃,头发上的泡沫流进了眼睛,化学物质刺激得我的眼睛好疼好疼,我光顾着用手擦拭眼里的刺激得要命的残留洗发水,忘记了要回答在外面的小敦。

好奇怪,明明我擦了好多遍,为什么眼睛还是那么疼,火辣辣的好难受。我越是用力地揉眼睛,眼睛越是疼痛得难以忍受。

我的手腕忽然被一个比温水还要舒服的温度握住了,紧闭的眼睛皮上感到了大概是毛巾的柔软物体的拭擦,眼睛受到的刺激减轻了不少,我可以慢慢睁开我的眼睛了。

花洒没有关上,浴室里的灯光有点昏暗,穿着白色小背心的小敦站在赤裸的我的面前,洒下的流水打湿了她的全身,我的视线顺着紧贴在小敦皮肤而呈诱人半透明肤色的背心胸口往上移,那是我从来没见过严肃面孔。

“小优,我喜欢上一个男人了。是那个到你们电视台上节目的特邀医生。”



Scene 13

【大岛】

“你第二个脚趾头比第一个长,我的也是”

我坐在地上给今晚晚餐的择菜,小敦的脚Y子就搁在离菜篮不远的茶几边缘,在看漫画的她抬头看了我一眼,她的表情说明她在等我为那番话做解释。

“这说明你妈妈活得比你长”我继续念道。

“谁说的?”

小敦把手里的薯片啃得咔咔地响亮,她一脸不相信地说。

“我好像在什么地方听说过。嗯,应该是。”

“这是骗人的。”小敦的视线又回到漫画上。

“为什么?”

“因为我的父母是在同一天去世。”

“…哦”

我低低的应了一声,我第一次知道小敦的父母都不在。

“如果……”

肩膀被推了推,小敦很没淑女形象地用脚拇指粗鲁地戳了戳我的肩头。

“如果你死得比我早,我就杀了你。”

小敦拉着一张黑脸恐吓我,我只是轻轻的一笑置之,然后小敦用力啃了口薯片,埋头继续看漫画。而我,还要完成尚未完成的择菜任务。


----------------------------------------------------------------


洗涤间被冬日的阳光晒得很温暖,我靠着墙壁等待洗衣机洗衣程序结束的时候稍微打了个盹,梦到了好久之前的事情。

小敦的父母,都不在了。我这么想着,全自动洗衣机发出程序运行错误的报警声。

我应该为小敦做点什么。我边想边撑起身准备去查看故障,却发现眼前的景物摇晃了起来,并且持续了一段时间。

我以为是常见的轻级地震,然而等我重新把视线对好焦,身边的摆设依旧稳稳当当,没有半分位移,洗衣机的计时器停在了距离程序结束的前一分三十秒。

我错了,我不是应该为小敦做点什么,而是我必须为小敦做点什么。洗衣机的计时器虽然停止了,但我身上的时间依然在不断的流逝,我很快将归于虚无,因此我必须干紧行动,要么就来不及了。

 

Scene 14

【大岛】

“您好”

我走进录影棚后台的工作间,装作若无其事地和正在指导工作的松山制作人打了声招呼。

“哟,是大岛桑啊,今天要录制节目吗?”

“唔…不是”

我犹豫了片刻,在考虑该怎么问才好。

“有事找我吗?”

我吞吞吐吐的表现让松山制作人投来疑惑的目光。

“…大概也不是这么事,就是……想打听下最近上你节目的那个特邀医生。”

“谁?啊,你是说高桥南吧。”

“啊,对,就是他。你觉得,他人怎么样?”

原来他的名字叫高桥南,我不动声色地记下那个人的名字。

“他人挺好的,怎么了?”

“哦,没什么,就随便问问”

“他家里很富裕,脾气好,挣钱很多,而且还是个有名的医生”

没等我进一步询问,松山制作人倒是很大方地说出许多关于那个人的信息。

“怎么了,你今天看起来有些不开心啊”

回答完我的话,松山制作人又关心地问了我一句。

“啊,那个…”

“松山桑,请你过来一下好吗?”

我正愁于该找什么借口搪塞过这位关心我的前辈,舞台布景工作人员的插入让我暂时解围了。

“马上就过去。抱歉,有点事我先去处理。”

“好的。”

我在后台佯装查看白板上的工作进程,溜达了一会,便离开了录影棚。





Scene 15

【大岛】

“他的社会保险号码?”

“730313  105……”

“730313……”

我的视线放在离办公台不远处的会客区,一边给电话另一头在保险公司工作的好友宫泽报上一长串保险单号。名叫高桥南的那位医生正和松山制作人谈话,大概是关于下一次他上节目的安排。

我的眼睛没有一刻离开坐在沙发上的那名青年。鼻梁上架着一副斯文的黑框眼镜,头发的长度剪得刚刚好,并且梳理得一丝不苟,长相算得上英俊,衣着也很得体,整体给人感觉稳重能干,从外表来看,是个正经人,我暗暗评价。

“你能查到他的医疗记录吗?”我拿着听筒问宫泽。

“当然,在保险公司里什么都能查到。可是你为什么想要查他的资料呢?”宫泽在电话里的声音有几分不解。

“我回头再告诉你。”

“啊,好吧。他有人身和医疗保险,没有家庭疾病和手术记录,从他的记录看身体非常健康。”

“你能确定吗?”

高桥站了起来,他拿起围巾重新围好,和松山制作人握了握手,准备回去了。

“保险公司知道怎样才能赚钱,如果他有疾病记录,我们会知道的。”宫泽给予了我肯定的回答。

我的视线追随着走出办公大厅的高桥,却很不巧地和刚进门的杉田碰上了。

“大岛桑!”

杉田误会我是专门和他对上视线了,高兴地举手向我打招呼,引得周围的同事侧目看向我。

“谢谢,多亏了你。下次一起吃个饭吧,我有事挂电话了。”

“喂,优……”

宫泽开口前我抢先一步挂断了电话,因为堆着满脸谄媚笑容的杉田拿着封面色彩艳俗到极致的CD正向我的办公座位走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