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不久前看了一部美剧 里面写了爆发丧尸病毒的世界 当被变成丧尸的病人咬了之后 会 “死”* E7 b, n/ e' T: ]3 H
但是死了不久后 会活过来 但已经是一具没有思想全身腐臭只会吃人的行尸走肉了 里面的人有些不幸被咬了后 都会被同伴或者亲人用枪用刀带上路 不管是自己的亲人 朋友也得这样
优子其实也是冲着剧情不错紧惊迫心弦去看的 没想太复杂 但是后面有一个农场主 把自己变成丧尸的老婆儿子邻居全都圈养起来 他带着希望觉得以后一定有办法治好的 但是都被主角和朋友们全灭了 最后剩下来的既然是主角那边的一个失散的女孩 一个差不多找了一个季的女孩
主角举起枪的那一个镜头 优子的心被狠狠皱疼了
优子前面看的时候 看到那些被咬了但还迟迟没被人解决的都会急 心里想 不死不行呀 别连累人了 那时会觉得那些人拖泥带水的 明明已经无法挽救了 还可能会害死自己 却不能下手 ) d5 G1 {. H/ B  h1 X3 ?
但是现在想想如果换成阳菜的话 自己也一定会像农场主一样 就算已经是一具烂臭已经不记得你会咬你的丧尸 但还是会不惜一切 把她收起来 会恨不得被咬的是自己 恨自己没有保护好你% C& O" [, a9 b
不能接受她已经 “死”了的事实, \5 ?/ f0 c1 v
颠覆了 死了 就是再也见不到的定义
就算看着你张牙爪舞的扑向自己 口里呼出恶臭的气味
也只会满心怜爱的流着泪看着你
看着这样的你被人举枪倒下的话
一定也会一脸鼻涕泪水地呼喊着1 w0 Z7 x7 R9 g/ D1 q9 h, R
现在理解了 农场主的眼神 是痛彻心扉的感觉1 u+ z/ b8 R* d* _  q
& N4 S5 l! k5 e' u
转眼寒假也到了$ M5 r4 i% t( H( |  t# d
每年寒假都要回婆婆那里过 公公6年前这个时间因为中风死了 现在只剩下婆婆孤零零的守在那间已经长满青苔璧藓的砖头屋 像婆婆的身体一样日复一日的被时间侵食着 如果婆婆也不在了 就真的就剩下母亲了
其实优子对小时候的回忆真的很少 每次想起来都是如数家珍 然后要努力地记住& p4 n) H" y: ~/ Z
有一次是在旧屋旁边的一家茶餐厅 优子专心地盯着眼前的香蕉雪糕船 一边不以为然地听着母亲脸色凝重的和婆婆说着一些话 优子听到了一个异常刺耳的词语 那个叫 冠心病 当时优子以为爷爷立刻就要死了 回家之后躲在厕所里 抹眼泪 重新走出来的之后 一直到爷爷真的过世那天 都对爷爷奉命唯谨
今天起床的时候 发现母亲在吃药 母亲看见优子之后就慌张的把药瓶收起来 优子瞄了一眼后问 “你吃什么” 母亲假装镇定的走到沙发上坐着说 “就普通的维生素片啊” 优子心里觉得一定是避孕片什么的 就没再问了 做卫生的时候 优子在母亲房间拖地 发现很多长长的头发勾着很难扫 就对着厅里面的母亲 说了句 “妈你头发掉得到处都是 不能好好梳头吗” 母亲喝了口水 把杯子重重的放在桌面上 砰的一声 然后说 “我掉几根头发又怎么你了!?啊?我爱梳不梳你管我?”优子被母亲这突然的脾气火燥吓了一跳 于是什么都没说低下头继续拖8 ^" R- ?& }7 z3 F8 H4 a' R6 a, B
; Y: G$ H) U7 \3 R
高桥生了半个月闷气之后 还是如常的像没事那样捧着哈根达斯(优子: 这货喜欢冬天七雪糕!?)和提着星巴克敲起优子的家门来 只是互相之间已经没有再提起阳菜这个话题 相处这么久第一次有了这样隔阂的默契 高桥拿起一杯星巴克向优子递过去 说 “我报了冬令营 也给你报了 一起去吧” 优子接过去在思索的空档 高桥又抢过去说 “你不去我也不去了 我想和你一起去” 优子看着高桥 带着恳求的眼神 放下所有架子所有傲气的表情 说 “嗯 我去” 高桥听到这句之后 如释负重的坐在床上 开心的拿起勺子吃起哈根达斯来 还拿优子的颈链一边逗阳菜玩; x. V$ g. [6 d$ l1 J
送走高桥后 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 优子抱着阳菜倚在窗边 一口一口地呵着热气 从口里呼出来的烟雾 很快在寒风中四处飘散开去 优子看了看旁边的窗户 这么多天以来从来没有打开过 于是失落的关上窗户拉上窗帘 倒下床盖着厚重的被子缓缓睡去/ U+ K' X( R* w! c4 _3 O0 g
  u! r4 _3 ^' l; `7 J
午夜的朦胧之中 优子觉得好像被很重的东西压住了 于是嗖地清醒过来 立刻一大股酒气扑面而来 黑暗中那人还胡乱摸索着 优子瞬间倒吸了一口冷气 是母亲的情夫 于是慌忙的用手去推 优子很想大喊出来 但是很怕 很怕不知道母亲会有什么反应 可能压根不知道 也可能知道但是不做声 拍打之中 一只强而有力的手一下子钳住优子的双手 用力的捏着压再床壁上 然后一只手不知道在弄什么 然后丢了一条东西在地上 优子挣扎着努力看清了那是一条皮带之后 就更慌张了 但是随后身上的被子一下被揭开来 寒冷一下子钻进身体 那人很快把裤子脱掉 然后整个人压在身上 那种陌生那种恶心那种刺锐的皮肤接触 都让优子的羞恼耻辱冲上头皮 那人更是把头埋进优子的锁骨处 优子差点两眼一黑就那样去了 但是优子想象不到以后怎么站在高桥和阳菜面前 于是拼命地挣扎着 想到以前在电影看到过这样的场景 学着里面那样 死命的重重一脚踹在那人的部位 那人极其痛苦的啊了一声 应声倒地 优子趁着这个空档 立刻跑出房间 也没去母亲的房间寻求帮助 而是逃出了家门 一直跑 跑到区外一家农业银行门口才停了下来 优子喘着大气抬头看了看农行的电子屏的时间 滑着显示着1点35分 优子跑出来手机也没拿 身上只穿着睡衣 还光着脚 在冬天里这是很要命的 优子只能抱着双臂 靠着墙壁 蹲了下来 咬着嘴唇 在心里对自己说 大岛优子 不准哭 蹲了一会儿 优子冷得整个人都僵住了 于是咬牙站起来 向对面马路的一家24小时士多店走去 每迈一步 脚底上传来的刺骨的冰凉都像在提醒着自己 提醒着自己有多可悲- u% y3 W' H. d1 d% s$ s6 {/ B
走到士多店门口 店里的小哥正在看电视 优子礼貌的敲了敲旁边的玻璃 小哥转过头来 上下打量了下优子 说 “你想要买什么?” “我想…打个电话” 小哥听了后从柜里拿出个固定电话 摆在台上说 “打吧” “但是…我没带钱”优子小声的说 那个小哥愣了一下 然后说 “打吧 没事” 优子说 “嗯 那钱我明天给你” 小哥点了点头 优子拿起话筒 手指举在数字键上 竟然不知道要按下一串什么数字 犹豫了一会儿 打算打给高桥 在按下13之后 优子整个心就悬了起来 因为自己并没有背得住高桥的手机号码 优子放下话筒 说 “我还是不打了” 小哥看着优子怪可怜的样子 就走出柜台说了句 你等等 1分钟后小哥拿着一对拖鞋放在地上说 “来 穿着吧” 优子 一时语塞喉咙 小哥见优子一动不动也没说话 就说 “十几块的东西 你有钱再来给我吧 天怪冷的你赶快回家吧” 优子说了声谢谢 觉得素未谋面的人 能对自己好 心里暖的一塌糊涂 也不知道怎么拒绝 优子一路上缩着身子抱着双臂走得很慢 走到楼门口 优子望了望阳菜家的方向 然后握紧了拳头 小心翼翼的走进门口 在一片黑暗里 走向自己的房间 发现那个男人此刻正躺在自己的床上呼呼大睡 于是优子踮着脚轻轻就拧开母亲的房门 再悄无声色的锁上 喊了声 “妈?” 优子摸索到台灯打开来 发现床上安静又空洞的什么都没有 优子也不敢睡到那床上 只是去打开母亲的衣柜 抽出一件大外套 披在身上 趴在台面打算休息一下 身体此刻还是冷得发抖 迷迷糊糊的趴到早上8点 优子竖着耳朵听着一切声音 也没敢出房门 打算等母亲回来 等了好久好久 快要虚弱过去的时候 突然房门的手把被转了几下 优子不敢出声 末了有敲了几下门 优子迟疑地想喊一声 “妈”? 但想回来又没可能 母亲肯定会说话的 于是悄悄的搬起椅子放在房门口用力死死的顶着 不久 就听见家门啪的一声关上的声音 于是优子迅速的夺腿狂奔出去把安全栓挂上 再上了锁 吸了几口大气之后 优子走回房间 把床单枕头单被套全部扒了下来 扔进洗衣机 放了好多洗衣粉和滴露 优子看着洗衣机上一点一灭的闪着的小红灯 发起呆来
好害怕
害怕的不得了
不想再有这种感觉了
不想要再自己一个人了
优子倚在床边 拿起手机直到把冰凉的外壳都捂热了 才翻出高桥的电话播出去2 {, C" ]9 P( {$ R
电话里的高桥 被电话吵醒接起来时很慵懒的问着“优子?这么早?”
优子平静的一口气叙述完昨天的这场遭遇之后 高桥那边惊呆了几秒后就整个炸起来了8 p) A+ q- D2 b
“我草 那人比我还要操蛋,你干嘛不直接把他小弟弟踩烂!?”
“我无法想象那逼人得逞了的后果”9 A5 g; b1 I' W+ h4 {
“我要报警告死他丫的”
“优子 以后他再找上你怎么办哦”' D/ b* e) G/ @# X7 W4 n& C
“我必须找人阉了他”7 `4 Y& w8 E' Q; w% i( @
优子平静的听着高桥不停的牢骚 突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w* m9 _! v8 D, Q/ [
“你还笑!!”
“是你很好笑嘛”! q! k" g4 Y+ a, Y. v0 \! h' J
“我说真的”高桥一本正经 “你不能有事”
“嗯,我知道”4 g: F0 v5 A, y9 Q2 k
“要找我”
“遵命”
“你丫赶紧把我电话号码抄一百遍我看你还记不记得住 你个没良心的 你知道吗 你电话号码我简直就是倒背如流”6 F8 E' ~6 ?$ q) W8 _7 E$ B
“你别吹得就吹”3 V' D- F# J) B$ A8 D$ F. o- \
“4005624-090”高桥得意的立刻就把优子手机号码倒转背了出来* I' r* x, s8 ~& n
优子立刻就愣住了 心里面涌起一大股叫做愧疚的潮浪 一遍一遍的拍打着胸口' |3 @! `0 M( W5 b5 }2 Y5 b5 k
就像溺水在里面似的 刚探出头来又被打下去 
“高桥你个变态”优子骂这句话时是带着哭腔的; x. f: c. p7 r( D4 g$ ^6 \
高桥也听出来了 于是笑笑说 “我变态已经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啦”

优子安心的挂上电话 走出厅打开冰箱 里面只有几只鸡蛋生姜和半碗冷饭 优子往手心呼了几口 伸手把东西拿出来 炒了个蛋包饭 最后用番茄酱在上面写了个颜文字 6 B 6  X# q) z) G* P/ I
优子打开电话窝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吃一边等着母亲回来1 p, s8 [4 T) r& g' Y7 U* x( k* u
等到电视里播着的都是深夜的购物节目的时候 优子才饿不住爬起来去打母亲的电话 但是还是一样的关机+ K8 H/ R* \# p) @9 I0 R& W+ o
于是优子走进母亲的房间 打算拿点钱叫个麦乐送 优子拉开第一个柜子 里面放着很多很多瓶瓶盒盒的药 很多都是英文 优子随手拿起几盒 发现根本看不出个什么于是放下来再拉开第二个柜子 优子拿起一个残旧的已经磨掉皮的钱包 里面零零落落的有一百几十块 钱包下面有个定期存款的存折 优子盯了一会儿 终究是没有拿起来看 ; Q. |/ _  m/ D" L% a- ?8 ]
& g2 h: H  `, i* R# H( C2 V
第二天 母亲还是没有回来 优子于是叫了高桥过来 等了2个小时后 高桥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敲起优子的门 ( b3 n& I/ \$ ~
优子伸手接过来说“辛苦了土豪 我的猫快饿瘫了先喂它”: w0 a1 R' L1 L: U( U9 A+ {
“晕你”
优子打开袋子说“你买这么多东西想把我冰箱塞爆吧 然后好光顾你爸买个新冰箱吗”
“我是想把你塞爆 我很怕哪天警察叔叔来电跟我说此机机主饿死了 通话里面有我让我去领尸”
“我就算会死也不会是饿死的,你放心好了”# j! h) o6 k1 }& {
“我买了很多弄寿司的 还是你喜欢西式一点 我给你煎个牛扒?鹅肝? 这么冷的天要不我去提个烧烤炉回来一起BBQ?”' |1 j+ k+ m$ |+ @. p. w- l# {- B
“我要吃火锅”
“萌大奶”7 M0 z2 \6 J8 F( l! E3 e
于是高桥拨了一个电话 变戏法的弄来一个鸳鸯火锅炉 一边是芝士一边是猪骨浓汤 把各种刺身肥牛肥羊金针菇牛扒杂菜豆腐贝壳类全部弄好整整齐齐的排在桌子上
“请上坐”高桥拉开椅子$ d" m( q% o( S7 A5 M4 J
“你顾你自己啦”优子笑着把高桥推过去: n3 g% c3 n( U: S

第三天 母亲仍旧没有回来 优子半肚子火半肚子忧的在想 要不要报个警 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外面出了什么事
拿起手机 屏幕已经换成户田惠梨香的图片 说起来也好久好久没有见到阳菜 优子把手机里所有阳菜的短信相片都删除得干干净净 不能再想起她了 优子在心里跟自己说 反正已经不可能在一起了
在这个时候 家门突然被钥匙拧开来 却被安全栓挡住了 优子急忙跑过去 就听到母亲在外面喊 “优子!?”
优子立刻解下安全栓 母亲推门走进来 头上带着冷帽 脸色苍白的 优子转身看都不看母亲说 “你啥都不说的失踪了几天不怕回来我人就没了么”5 _2 ^( V7 }! b: x& V; g
“你这说的什么话”母亲一点也没把优子的话听进心里 直接走进房说 “我不过就去打了几天麻将么”
“你小心哪天打着打着就暴毙了”优子怨着母亲说% m% x" [  F# u9 f8 C
“是啊 早死早着” 母亲像小孩子一样丢下这句话就关上了房门" {* i+ U% M5 o% P
优子苦笑着按着遥控器 这个母亲跟自己遇过的很多家庭的母亲都不一样
她不会在你成绩很好的时候给你奖励什么或者带你出去吃饭4 l; |9 ^( _5 i/ {
她不会在冷的时候提醒你添衣不会给你煲汤和补血的红枣茶* ^- |: `' W+ ^5 o2 D- d
不会问你开不开心不会问你吃没吃饱也不会关心你喜欢什么 0 l  D. i6 [8 @0 y9 n4 v
她也从来不会说妈妈很爱你  也从来没有好好地拥抱过自己) G5 O3 d! K+ ^

优子叹了口气 看了看窗外暖洋洋的太阳 就走进房间拿出画板和笔袋 打算出去写生 宅在家里也好多天了 真心受不了3 T! @8 ?* G" Y. C2 u+ E+ Y3 h- F
优子从床底下抽出一本写生簿 里面全是阳菜的画像 自己脑海里满满的她的脸孔 全都画在上面了
骑单车骑到一张石凳子的时候 优子停了下来 这个位置 从正门数过来第11张 小时候爸爸总会带自己来这里放风筝 然后会在这张凳子上面吃棉花糖 面前湖上就是一个凉亭 周围长满了荷花 记得小时候有一张照片是母亲坐在里面好看的笑着 父亲在这张石凳子上的角度 给母亲拍了一张照片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那张相片就从父母亲房间消失了 优子放下写生簿拿出一张纸巾铺在石凳上 看着面前的凉亭 脑海里回想了一下那张照片里面母亲的姿势 开始在画纸上沙沙的动起笔来 
优子一脸温柔的眼睑里呈现的是阳菜轮廓分明的脸颊
像父亲为母亲拍的那张照一样 优子把阳菜画进里了同样一个场景里
在最后修饰一下头发的时候 背后又响起那个噩梦般的声音+ |$ L/ m9 m: ?
“画得不错,但是为什么是个女的?”7 L5 Q+ c6 r) B' Q" o
“你有病啊你干嘛又跟着我”优子转过头对身后的君嶋毫不忌讳的说, g/ \4 j5 ~4 L; o2 z3 \
“我也来这里写生啊 又不是只有你能来 我不动你 你放心啦”君嶋翘着双臂说' N* f3 r) p9 h# ]
看到优子想收拾东西走 君嶋又急了 上前一手抢下优子的写生簿 退后几步翻开来 $ u/ m8 O% Z  _7 B1 a
“怎么全是这个女生啊 你不会是喜欢女人吧”
“关你屁事”
“你难道没有那方面的需要吗  跟我在一起多好 绝对让你爽到”
“你?你去死吧 恶心”% R  K$ H/ l! ]/ F4 @! k
“喜欢女人不更恶心?”君嶋邪恶的笑着说+ M  R' w* ^5 B7 @) M9 \
“恶你妹 还我”5 c1 v& M" c* @) K; _  {' J6 \4 B
“这女人不就住你家隔壁嘛 要不我给你送过去?”; @$ h. ^$ \9 W  M1 q7 C9 [
“快!还!我!”3 v6 q  n+ l% `7 r2 `
“亲我一下就还你”
“草”优子腾的一下条过凳子冲上去打算抢回来 君嶋立刻踮起脚把写生簿举得高高的7 W3 C1 H( c, ]6 v& A( ?
优子跳了几下硬是没有抢到 于是羞恼的举起手甩了君嶋一脸 然后转头就走 说 “我不要了 你爱怎样怎样吧” 这种无奈又可怜的语气 让脸火辣辣的疼着的君嶋心疼了一下 优子抓起笔袋往车篮上一丢迅速的骑走了
君嶋半脸通红的看着优子变成一个黑点消失之后 把收再背后的手拿到眼前 瑟瑟发抖的手里拿着刚刚偷到手的优子的手机
君嶋把写生簿和手机按在胸前 感受着优子的气息' O! w4 R$ L7 X  y
# f2 Y1 z- E9 r# C
这大概就是病入膏肓的爱了5 {- ^& u' |, H! z9 w1 j+ 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