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是被乏味枯燥的闹钟声 吵醒 时间定在6点15分 其实今天也没有往日那么难爬起来 感觉好像是整晚都没有睡着那样/ ~/ k+ A1 w& {! A0 e- f
一切都好像是被放慢了10倍那样 刷牙洗脸 全身力气都好像被哈利波特里面的摄魂怪吸走了似的% c/ n- G0 G3 R- K5 E9 h' w
按照往日那样拿着热好的早餐 推着自行车 等着阳菜 其实自己还想过 不如不要等了 干脆还是各自上学吧 但这么突然 阳菜可能会很不知所措
“早阿”阳菜从后面拍了拍优子的手臂 
然后顺其自然的接过优子顺其自然递过去的早餐
优子一边推车出去小区的时候 假装随意的问 “诶 你手机要欠费停机了么”8 K; r! ?5 \& k
阳菜一边嚼着早餐一边说 “没有阿 早着呢 下星期才扣费呢”# F6 R  @' W# z% Y
“哦 是吗”
“嗯 怎么了”. k% ^8 R  l5 }0 Y/ M) S# I7 p
“没什么 上车吧”  v: H4 G( E( J4 j5 v% U
阳菜坐上车想了想 猛的抬起头 然后翻出手机 查了下通话记录 看到 前天晚上20:03分的一个来电 是优子
那个时候 应该是躺在医院 在高桥旁边 
阳菜合上手机 心里在慌 怕优子知道 不敢跟她说 不想优子知道 
阳菜一只手捏着优子制服的衣摆 没有拽 也没有拉 只是轻轻的捏着 优子不知道. G' S6 c4 v& V+ L( {: V
刚过红绿灯 前面突然跑出个小孩 于是优子一个急刹 阳菜立刻抱住优子的腰 整个身子靠着优子身上 于是优子也下意识的把手覆盖在阳菜的手上用力握住 稳着 2秒后又放开来 扭过头问 “没事吧”
“嗯 没事 小心点啊”阳菜放开手来 重新捉住坐垫下面 2 D. D8 I& Q) G, W2 \
优子一脚瞪起单车 
没有任何一个比今天要糟糕的早上了 秋天的凉风 吹在她们的脸上 轻轻的 但感觉却那么火辣辣
那覆盖在我身上的你的手和我的手 那种手指皮肤之间突兀的感觉 和想要把时间定格的巨大渴望 
把我和你分隔的越来越远 越来越远
  t% E$ {" h; X+ R
回到课室坐下来 班主任也进来了7 _/ x( @" Q5 \1 v0 P! j- s
“安静点 同学们~下个星期会有秋游 明天开始报名 每个人220块”# j* |7 x" q  w. u+ {; L
“啊!!!秋游!!!!!去哪里~!!?”一群男生激动的叫嚷着- j! w# l" G2 L8 t3 n# ^
优子下意识的望向阳菜 依然是笨笨的被人调戏着 依稀听到在你对面那人跟你说 “我们一起坐过山车吧” 然后你笑着 看起来是害怕 然后拒绝的样子4 \8 h, |: d  s" K$ R/ S
( [# ~& q( O! J, a2 S
以前在课室偷偷看着你 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但是 今天 看着你傻傻的咧开嘴向别人笑 却觉得更伤感了 一直以来总是看着你 抱着全班的作业本 练习本 在办公室和课室之间来回 课间一有空也被一些无聊幼稚的男生纠缠着问东问西 而你又却天真的不嫌烦 看着你在黑板上一笔一划写下值日生的名字 在体育课上 跑800米虽然总是很慢 但咬着牙坚持跑完  你要帮老师记录上课睡觉 说话 的人 每次你转过头 扫过我的时候 都会害羞的笑 我也不好意思 因为每次都看到你在看我 有时候甚至不想让你看到 怕你察觉些什么 我知道你故意安排我们一起值日 还把饭堂里的位置利用私权将我的名字安排在你对面 你看到我困了要打瞌睡 会冲咖啡让我喝完 给我滴眼药水 然后让我尽量不要睡 我只能理所当然的觉得 这只是你对朋友的好 你也会理所当然的觉得 我对你 不过也只是朋友的好 
* `: |5 B& |' o: ^0 p/ V. f
有一次 我陪你去厕所 然后我同桌开玩笑的在厕所门口对我说 “这是女厕哦 你该走那边”
然后你捏了一下她的脸颊 装作有点生气的说 “胡说什么呢你”然后拉着我进去, f( \# R4 `" i
经过长廊回课室的时候 你说 “怎么别人都把你当男生那样对待呢 只有我把你当女生”
我找不到话回应你 我又不能说出“那你会喜欢女生么”这样的话来      

阳菜: y2 \1 k. X  b6 ]; p+ l
我能看到你 . Z# ?0 v7 i. Y" D" _
我却 怎么用力也捉不住你

好害怕失去你 
其实也并没有得到过你1 _( f1 d2 ^7 @. U

中午放学之后 阳菜开心的挑着饭盒里的菜笑着对旁边的优子说- {' q( p+ _9 P7 h
“那个秋游你去的吧?”8 r& F# e& J* ^8 j+ M
“应该不去呢 那么幼稚的 你要去啊”) [  V3 ~) F4 ]" ^
“一起去嘛 你不去我也不想去了”阳菜嘟起嘴说
“机动游戏有什么好玩的阿”优子戳了下阳菜鼓起来的脸
“开心嘛 过山车那些我也不敢坐的 我想和你一起坐摩天轮啊”
“哈哈 那好吧 你求我吧 我就勉强去一下”优子得意的笑着挑了下眉头
“那么委屈就不要去 哼”9 M( D% w; n! K* W7 F5 U; y
“开玩笑啦~我错了我错啦 ”优子双手合十道
桌面上的手机震动起来 阳菜拿起来翻开屏幕 然后有点小慌乱的盖上( V* f) g* Y" ?* k
“怎么不接电话?”3 y; c% t. ?3 N/ u+ N( V
“陌生电话我都不接的阿”阳菜站起来 拿起优子的饭盒说“我先去洗饭盒”  W" ^! R$ Y: }( V4 p
优子笑笑说“谢谢啦”: F% ]; ~: t( c: b9 I
阳菜转身走开时 桌上的手机又一次震动起来 优子眯起眼睛看到上面显示着 “高桥”, k, w' H  b- e( a( y& _6 {
抬起头远望过去 在一排学生里面很快就找到了阳菜 专心的洗着饭盒 太阳照在长长的头发上微微发黄着 旁边的男生向阳菜开玩笑的用手扑了点水 于是阳菜低头弯下腰躲避着
桌子上的手机再次震动了一下 优子看到上面是 “高桥 短信”! g, w% U) N/ a! _  j1 n
短信预览是 “baby~今晚一起吃…”# @0 Z7 G8 S% ]1 o$ c
优子把旁边的水壶往自己面前的手机攞了一下刚好能遮住% H: A, {3 `" _7 }4 N
阳菜回来的时候 优子说 “刚才你手机好像有电话”) }6 ~3 N) q* W. A' }/ T2 `
阳菜看也没有看 拿起就往衣兜里放“最近白撞的电话好多”
优子站起来说 “嗯 走吧” 
5 b* {' Y$ T" j8 N/ E4 w& ?5 G
说起秋游 优子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已经没有去了 因为家里经济状况不是很好 自己也不会跟母亲要去秋游的钱 于是这天傍晚优子在饭桌上犹豫了很久才对母亲开口
“妈 学校下个星期秋游去笛式尼…”0 o! O* G1 N2 Y) y, \& I+ r
母亲专注地夹着鱼里面的鱼刺头也不抬的说“喔”2 j2 w6 X; m* W
“我想去…”' c: ~; c% q! @
“我以为你从来都不喜欢去那些地方”母亲抬起头疑惑的问7 Z* j( j) |) r' M
“额…听说很好玩新建的…”
“多少钱?”
“2…220”( w* D' q1 O! J6 Q* B/ N
母亲想了想起身走向沙发拿起钱包 优子看着母亲把钱全部拿出来找出2张100和1张50元 然后就只剩下薄薄的几张散钱1百来块的样子$ y+ c+ @8 N$ _2 M3 \
“妈,我也不是一定要去的如果你..”" |6 q9 z  E) k) n; y7 S& J
“拿去吧…”母亲把钱往优子衣服口袋里塞; ~5 t2 I7 P# ?8 E9 [: w7 {! g
这个时候门铃响起来 优子起来去开门 其实还以为是阳菜 但打开了一条门缝看到却是一个满脸胡渣的中年男人 优子一脸问号的问“你找谁阿”男人笑嘻嘻的推开了门向里面的母亲说 “哟 你女儿在阿 不错嘛”母亲急急忙忙的走过去把中年男人推出去嘴里说着“不是叫你不要过来的吗?” “想你了嘛”门外的声音越来越远
优子的手把口袋里的钱攥紧了 然后落寞的收拾好碗筷 在床上躺了很久几乎要晕睡过去的时候 手机响起来 优子迅速拿起来一看 是高桥
“喂 在干嘛阿”
“看书阿怎么了”2 C; D2 n  `7 ^$ @0 w. I
“你们学校是不是秋游要去笛式尼阿”
“嗯啊”
“你去不”; i9 D8 d# L. z7 Z7 @! p; Q
“去…吧?”8 P) p6 l: x6 |: d
“你以前不是都不去的么怎么今年突然去了”
“哦 我都忘了穷人是不能去那种地方的”优子冷不丁吐出这句话来( r5 v7 O5 m# M2 O. u& c
“你这什么话我不是那个意思”
“没拉 听好多人说挺好玩的 摩天轮很高 就想坐一下”3 T* W7 A" B: W7 Z" ]
“哈哈 我们学校也是去笛式尼 跟你们学校同一天 那我到时也要跟阳菜坐一下才行”优子听不清高桥是用什么语气说这句话
“喔?那么巧啊太好了”优子装出满不在乎的口气1 q) F% Y% G) ^7 W
优子挂电话后看着桌上放得很整齐的钱 觉得又不想去了
但是呢
怎么忍心不去
+ W9 W1 }8 J2 Y
刚准备洗澡的时候 电话就响起了 优子满带笑意地接起来问  @. e* V: z, v" g5 g
“怎么啦”& ~# E8 P5 z3 B5 v  e8 ~& P
“优子….我…我爸今晚上晚班”阳菜撒娇的说* G  |! a! _* q; \. w, v, T
“嗯哪~你不会是怕吧?”$ u+ V# j) X7 n8 c
“正常来说….是不怕的….但是呢,因为刚刚看了个鬼片…”1 O5 v8 D9 m0 L# P# W% U2 R
“所以所以???”& Q1 N) ^3 z; |+ J/ |
“过来陪我不可以吗?”  q9 p7 r4 r9 s7 [9 l5 P
“可是我现在很忙诶”1 Y5 T3 v8 @' _$ Q0 W1 y" e
“…..呜优酱T^T”( ?+ i4 g. K7 q2 y! [; B
“开玩笑拉 好吧好吧”# I( O7 o; b% [( @% {

优子迅速的洗了个热澡 喂饱阳菜后 拿着新的抱枕和一张毯子就过去了 ) U, T! w! |! z/ l9 L
走到阳菜门口的时候 就淘气的用手机打给阳菜- u) D2 M) i. {6 O( Q
“请开门”优子阴阳怪气的说' o8 o5 b$ Y+ `+ P* h% x$ {
“呀达优酱!”" P4 l5 m& @$ w# e. X/ |2 u
“诶嘿~”, Q3 v0 h7 @6 o0 ]3 T

“你要喝咖啡吗”
“水就可以了”: `4 X, `9 f: }3 C
优子很见外的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然后随意的问
“诶 不进你房间么”
“以后我收拾好再给你进嘛~很乱诶”5 c- j" ~, z' I0 J/ E% ]9 f( v
“这么过份”
“我不好意思嘛”! V' A+ a" C! P5 o# q4 G
“我不介意的 我会准备好一颗进堆填区的心”* B% e- M8 P  K4 X& ^2 y' U
“一辈子都不要给你进去~”1 ~9 P7 p/ n5 l! M" Q( k
“你爸什么时候回来啊..”优子迅速转了个话题) T- l+ p7 L) ~" [) S7 R: Z
“早上6点啊~”8 X" E+ m9 k6 b% a$ l6 R
“这么微妙的时间…”+ V( M- t5 V* b5 Z
“优子我租了很多碟 一起看吧~?”阳菜一边拿起地上的纸袋一边说
“好啊 看鬼片”+ p+ e+ d: w) G
“不 要 看gossip girl嘛”$ R" r1 \* ~% s( W# |/ H
“你连传染歌都租了?听说挺好看的样子”
“优酱这个白天再看吧”" W% c7 I% E1 N
2 h: c9 U3 N4 C" E1 O" j1 l
优子后来还是很霸气的挑了黑暗侵袭1来看 不算是鬼片 惊悚类的 于是阳菜就妥协了
阳菜闪进房间里拿出枕头和被子 当然还有优子给的抱枕
因为沙发不够长就算伸到桌子哪里中间也是空了一大段 于是阳菜优子就合力把那张太妃椅塞在中间/ B* Y3 {% E: N+ ?* r8 R/ {
优子看电影看的很入神 阳菜把抱枕抱在胸前 缩在优子旁边 当那个变异的物种闪出来的时候 就吓得把头扭在优子手臂后
优子视频没有从电视上移开 只是温柔的用手梳了梳阳菜的头顶笑阳菜说 “胆小鬼”
阳菜就那样靠在优子的肩旁边没有重新坐好来 (NyanNyan你是要坐多矮啊XD)1 f) W2 E5 R% D1 o
阳菜用失落的眼神看着优子手上突出的青筋 然后是好看的手指 优子的手指斜斜的随意地搭成一个如果阳菜把手从下面伸过去就可以握成十指紧扣的模样: q# ^: S. M' g
不知道过了多久 优子发现阳菜没有在看电视 就用遥控器把声音调到最低 然后转身招呼阳菜说 “都12点了你快睡吧” 然后用手把阳菜身后竖着的枕头放好 再扬了扬被子盖在阳菜身上 阳菜像个小孩子的睡姿似的侧躺着说“优子 你也不要看了” 
“很快就完了还有20分钟”
于是场景就是阳菜的脸对着优子的侧腰 优子看着无声的电视 客厅里一时光一时暗的一片鸦雀无声% z3 ?. |4 W1 C  C( J9 u, Y
但其实两个人的心里场景都是 面对面的躺着 然后亲昵的窃窃私语着有说有笑那样 优子会说气阳菜的话 然后阳菜就会闹 这样就会有肢体接触了
再妄想一点的话 优子可以主动摸着阳菜脸庞 然后就一言不发的吻过去9 @, l" Y. Z4 L$ ?3 M1 C
更过份一点的话 那就是要打马赛克的场景了 优子此时紧张的脸都红了
电影播完后 优子小心翼翼的躺下来 生怕会弄醒阳菜 优子躺得很直 也不敢转过身 一直绷紧了神经8 s6 z. M9 N7 m2 r$ G
没多久 身边的阳菜就动了几下 然后出乎优子意料范围的 把手搭在了优子的腹部* n' O, ?( z* i5 l
优子紧张的倒吸了一口大气

时间过得很慢很慢 优子看着墙上的时钟 1点了 很难受 . ~6 l/ q' P0 P5 H1 e8 _) S
其实已经很困很困 但优子舍不得睡着 因为这样太奢侈了
优子生怕以后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似的 努力听着阳菜细微均匀的呼吸声
又过了一会儿的后来优子终于鼓起勇气 轻轻轻轻的把手覆盖在阳菜手上
这个时候; T: L# Y8 W9 x: d
安静的空洞的客厅里
优子把手搭在鼻梁上 然后面无表情的任凭两行温热滚烫的泪流进耳蜗里

手机震醒优子的时候 5点半 天也已经开始蒙蒙地亮起来 
优子小心的撑着沙发顶 慢慢站起来 再把阳菜掉在一边的被子盖好来) v& r0 b* m0 ~. J) D' k4 e
离开的时候 优子终于忍不住 俯过身去 浅浅的在阳菜脸上吻了一下& ]) G2 A3 v( t0 A3 `/ y9 \
然后不留一点痕迹的消失在这个场景里, U7 }; Y; m+ l; M' b0 o' 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