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H$ ^7 M$ ]: h/ l$ H; L

6 M3 F4 ~& ^' U! }; V* e9 V
前田敦子对于高桥南推掉排练选择答应自己邀约的窃喜并没有维持多久,因为对方在她家仅仅坐了十分钟就被一通电话喊走了,甚至连那一杯她专门泡的咖啡都没有喝几口。 
$ i& N$ v! T9 j) i5 v
似乎在这些日子里,前田永远看的都是高桥南被电话叫走匆匆离开的背影。 5 h2 U6 s$ d# N

想到这里,前田顿时觉得有些挫败,嘟着嘴把还剩大半的咖啡倒进水池。 
  v; Z5 ]7 f& r  M
“是真的有夸张成这样么。” 

一边这样怀疑着的前田一边走回沙发去拿突然响起的手机:“优酱?” 

“怎么了,一副闷闷不乐的口气,招待心上人没成功啊?” 3 T+ ~: y9 R7 d( a8 w* I

“什么心上人啊,想亲近些的朋友而已,只是为了拉进距离更好合作才让你教我怎么约她的,你可别又给我想歪。” 

“高贵冷艳的前田敦子竟然也会为了节目主动亲近别人,真是感动常在。” + P2 O" @# B3 c$ @
- z% [/ g6 V5 X6 D+ T. E# u# |5 l- _
“行了行了,”前田郁闷地抱起靠枕,“别挤兑我了。” 9 H, O' h* z2 @/ w: n

“所以我的方法没有奏效,所以前田小姐才这么怨念么?” 0 a* U/ h% U3 p# `! l- u+ r

前田敦子把手里的抱枕往旁边一丢,顺势倒在沙发上:“那倒不是,晚饭很顺利,也吃的很开心,就是晚饭结束后我邀请她来家里坐坐,结果估计前前后后就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就被工作叫走了。” 

“等等!你竟然直接就叫她去你家了,你确定你是前田敦子么?”   W7 @( b$ j6 y. T! a# P0 u

“你就别损我了,而且请她来家里不是更能进一步关系么。” 
# j& U- W. B/ r& R
“更近一步?已经是朋友了还有怎么更近一步?第一次私下见面就直接带回家,这不是你的行事风格。” 
  c" r  [" r+ r0 B0 k5 j* g. Z
“朋友也有普通朋友和好朋友这两种区别好不好,快把你脑袋里那些不好的思想通通拿出来。” 2 t5 z+ T" N2 ?+ V9 _: o' ]
( k. L" J( g3 E0 Z/ j+ ?) B
“好啦好啦,你看饭也吃了,人也见了,不过是因为工作忙没在你家呆很久,也不用这幅生无可恋的样子吧。” ! o  L) k: _& F6 R
/ |6 P+ O% I, i( ]6 U9 q2 f7 x+ U
“才没有生无可恋呢,只是什么都准备好了,结果仅仅完成了一半,觉得失望可惜而已。” 
; U3 b2 L% U$ |; d. x! }! ]
“love game有那么长的播出时间,你还怕以后没有机会啊,放宽心放宽心。” + b- ~4 k8 v8 S& S) x' Y- s3 U$ Y

“你打电话就是给我说这个事的啊?”闲扯到这里前田才觉得话题似乎持续太久了,“最近和我一样无聊没行程?” & f  O4 P0 Q* `5 _
, U2 t4 m& i' t/ v2 d. o$ E6 b
“真是好心没好报,打电话关心你结果成了无聊围观的群众了。” 

前田噗嗤一声笑出来:“你的确比较像无聊围观的群众大叔。” 

“前田敦子……” 
. G6 k5 t* d% P: H: a. f6 a
“好好好,我错了,你就算围观也是美少女。”前田愉悦地在沙发上翻了个身,“和优酱说话就是那么开心啊。” 
$ D+ A4 E9 r/ V4 p9 a
“你别这样,我怕你会爱上我。” ' Z/ A' ?( s* o

“哈哈哈哈哈哈,我也好怕哈哈哈哈哈哈。” ) I! z' v9 o7 B% n1 V- c8 T
  L. `; B+ \" e5 E* j
“喂,你身为一个女优可不可以矜持一点。” 5 }; X/ `; S# Y

“哈哈哈哈哈哈优子大叔还是管好自己的形象再来说我吧。”前田笑得有些没了力气,“好了优子大叔我要洗澡睡觉了,我会谨记你的教诲的。” # u3 U' {2 h; w) I5 s( T% \

“前田敦子!你叫谁呢,都说了不准这样叫我!前田敦子你别挂电话!你别……”大岛优子的怒吼被掐断在手机的忙音中。 9 c, F/ B* W4 z$ h9 J# |7 [

握着手机的前田笑得前仰后合,看见来自于高桥南的邮件后,又匆忙敛了笑意点进去看。 

“不好意思又是因为工作的事浪费了前田桑的一番好意,中途离开那么失礼真是太抱歉了,下次邀请前田桑来我家吧,我会好好招待前田桑作为赔礼的,时间也挺晚了,前田桑好好休息吧,晚安。——高桥南。” + d/ P$ [6 {6 Q& E

前田敦子伸出手指细细地划过屏幕上的文字,像是在抚摸高桥南的脸一样柔情似水。 
! O) l$ Y' F' y- n
“takamina要说话算数哦,既然知道时间不早了也不要忙到太晚,需要好好休息的明明就是takamina啊,晚安我收下了,所以你也一定要晚安。” - B2 g" J* j6 Y3 A4 k3 H" \
/ R$ V, g+ l2 f
正在参加演唱会商讨会的高桥南看到这个邮件的时候,轻轻勾起了嘴角。 
: S" O& F5 _" L6 _
3 {: u0 a4 a  i3 L; D8 x" _

6 f/ V% o' b1 c( |) K: N6 w

“巡回con的时候,takamina和nyannyan也唱unit吧。” 

“这次公演的新unit従顺なSlave?”高桥南点点头,抬手准备在纸上记些什么。 # G1 ~$ S% b3 V2 J1 i3 l9 K

“不不不,好像takamina和nyannyan没唱过什么双人unit?你说てもでもの涙好还是禁じられた2人好。” 9 D2 S" I6 z4 H. e, y. P
! ?, f  H# @9 V, I, N: f7 T) `9 p
高桥南诧异地抬起头:“什么?” 
; F( m1 a; W. u' R; \1 }$ p8 [! _
“其实都挺好的,不如巡回第一场唱てもでもの涙,最后一场唱禁じられた2人,这样不会太密集也能达到效果。”另外一个staff提议道。 

“对对对,这样很好,双人unit歌单先这样定下来,这个想法很好。” 

“等等,禁じられた2人不是麻里子sama和nyannyan的双人unit么,为什么要我和nyannyan唱?”高桥南无奈地揉了揉眉间。 " |" [" |9 \3 Y; \$ \7 ^; D

“我以为takamina已经了解公司的意思了,今天一整天拍摄杂志的时候表现得很好啊,和nyannyan互动的感觉。” 

“这个巡回计划是在夏秋季吧,现在才三月,难道这个炒作需要持续那么久?而且love game已经……” - D; o* }& w! V# `) O" M$ c/ y; M

“公司这样安排自有想法,takamina应该明白love game只是提高知名度,和nyannyan才是稳固人气的必要手段,公司这样做,是在为takamina的未来铺路啊。” 

“……我知道了。” 
0 [' I, s# Q* y) X$ G" w/ t4 k



+ X" R7 w/ K. {5 h
尽管现在已经是国民偶像团体的中心人物兼总监督,高桥南仍旧每天过得如履薄冰般的小心翼翼,即使身边人无论作为伙伴还是同事来说,都不是以严肃苛刻的标准来要求她。, W& l2 ~( k8 _

可是那种扎根在心底的惶惶不安却从来没有减退过,像是存在细微裂痕的青花瓷,不明显却真实存在着。 8 H4 }+ c7 @# j& F3 X* l
+ q, I2 b+ _2 S% P" ^# d
她从来没有想过反抗公司的决定,无论是领导人的定位,炒作cp的手段,迟迟拖延的solo出道,高桥南所做的一直都是妥协,默认,屈服。 
; S/ J+ A) \7 q7 _6 V$ K; r$ A5 P
或许这样做的原因正是来源于内心从来没有停止过骚动的惶恐。 

“takamina?在发什么呆。”小嶋阳菜看着呆滞在原地的高桥南,过去轻轻拍了下她,“彩排都已经开始大半了,今天公演初日可别走神,你还要solo啊。” 
) l/ u4 e6 e" ]& v  Y* y  t' u
高桥南回过神来,慢慢笑了笑:“我只是在想love game的摄像组什么时候会过来。” 

“对啊,今天是第二期拍摄的日子,这次结束之后你们这对差不多就要解禁了吧。”咪酱扯着环在脖颈上的毛巾,快步走了过来,“今天要把前田敦子介绍给我们啊。” # D8 E" y+ L3 W* ~* t5 T; q
& H1 M( g- G' y" [
“我自己和她还不太熟呢,哎呀,咪酱你别闹。”高桥南利落地一掌推开准备黏在她身上的咪酱,“你身上都是汗。” 3 ^6 |3 x) }( h) h& l5 V4 q

“前段时间都约着一起去吃晚饭了,还不熟,骗谁呢。” 
1 }% T, r! E3 ?  _3 N# j2 y% {
“原来takamina之前翘掉和我的unit练习就是为了去和前田敦子吃饭?”阳菜配合得开始大呼小叫起来,“原来我们那么多年的情分都抵不上你和前田敦子认识半个月!” ' y0 D  y1 i1 Z

“呀呀呀,才不是,那天凑巧有夏季巡回的商讨会啦,nyannyan最喜欢你了,才不舍得为了别人翘掉我们的相处机会呢。”高桥南讨好地拉着小嶋阳菜的手臂,用脸轻轻开始磨蹭。 
2 u- I& w  K  h! R
“我说你们别在那里闲聊了,快点来彩排。”刚刚结束unit彩排的篠田麻里子走过来踹了高桥南一脚,“爱しさのアクセル到了。” 
5 F/ |; Z$ z8 m; Z
“麻里子sama你不可以温柔点么!”高桥一脸委屈地走上公演舞台。 

“看上去麻里酱的腿伤是彻底好了,都可以随便踢人了。”阳菜亮着眼睛笑得开怀,“先擦擦汗吧。” ( {* L- b3 v2 b

篠田接过阳菜手里的毛巾:“算是全好了,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伤。” ; d2 ~0 J& u' Z! f; [5 ~

“今天前田敦子要来,看我们公演,作为love game的第二期内容。”阳菜突然说起这个话题,脸上的笑意愈深,“你们说,她看到我和takamina的双人unit,脸上会是什么表情。” 

“阳菜这是在向我们暗示什么?”咪酱捂着嘴笑了起来,“腹黑这一点真是没有变呢。” - Q' ?# E  u' _
5 n9 F' c4 {# i6 Q* K7 C  x
旁边有些听不懂的篠田轻轻皱起了眉:“你们两个在说什么呢。” 
! O: q2 u1 b) n
咪酱意味深长地看着舞台上唱歌的高桥南:“我们在说那家伙的桃花运呢。” & W! e1 X: Z1 O
( H, O# _/ F1 s1 ]! @" M5 T
篠田有些不明所以“什么意思?” 

“麻里子你是住院去了没在那家伙身边所以不清楚,前田敦子对那家伙可黏了,时不时就通个话,要不就发邮件,美名其曰拉进搭档距离,我看再拉进下去,她们可以直接滚床单了。” 4 X  A- Q7 x( z# ]

“咪酱,这种话还是不好说的。”阳菜慢条斯理地开始分析,“虽说这前田的心思我们几个都猜出了几分,但是!很明显takamina并没有这种想法,要不然也不会一直前田桑前田桑得叫着了,她们不会滚到一起去的。” 
% p2 Q, X9 L3 V; D. H  \0 A
“喂,重点不是能不能滚床单好么。”篠田颇有些无奈地打断两人,“重点是,前田敦子喜欢takamina?” 

“我们猜想呢,应该是。”咪酱抢先一步肯定下来。 
; p; a( _2 `9 i& `7 ?
“这种事,还是不要随便议论得好。”篠田顿时严肃得冷下脸,“AKB可是恋爱禁止的地方,更何况takamina还是总监督,她的威信别被你们这些人的闲言碎语打碎了。” % O) u& `# H2 L$ `

阳菜注意到篠田的脸色,急忙拉住咪酱附和道:“对对对,这种话还是不要乱说。” 

咪酱耸耸肩,也去准备上台彩排,留下篠田和阳菜两个人在台下的角落。 

“那家伙,是AKB的根基,阳菜你是center,可别做这种阻碍leader的傻事。” , j0 g3 U7 q! b$ F6 Y. Q
$ V% V1 \+ S1 X- s- j
“和咪酱的玩笑而已,不过我也是怕leader自己控制不住做傻事,才提前预防的。” & Q! K/ M- ]0 r. v
( m9 Y4 s. H- q5 n' p4 Z8 m
“她控制不住?那是你多虑了,我不知道前田是不是真的喜欢takamina,不过除非takamina毕业不然她们不可能在一起的,而takamina根本不可能会在团体上升期这种时机毕业,所以根本是你想多了。” $ H% ?) ?1 T+ t
0 A' C# Q' D6 ]2 l! q0 r2 D
“好啦好啦,这件事是我考虑不周,你也别这么生硬地和我说话了。”阳菜伸手去勾篠田的小拇指,“麻里酱笑起来才好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