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d, h8 A* z# k: K2 L- F; ~
0 l& }7 }  }  ~: f! ^& [& W+ J+ \: {
“前田桑是第一次来AKB剧场么?”已经到达秋叶原但是还坐在车里的前田敦子开始了个人独白采访。 
9 y1 F  f* Q7 {4 I: z$ A5 J5 i, B
“其实连秋叶原都没有怎么来过,AKB剧场更是第一次接触,所以其实还蛮开心可以有这个机会来看的,觉得应该可以看到一个非常崭新的世界。”前田敦子今天把长发挽了起来,显得她的脖颈曲线愈发修长优雅,“最重要的是,有机会可以认识takamina身边的人。” 
+ E1 c! I0 n9 Z- l, p8 |8 x! ^
“今天前田桑看上去精心打扮过的样子。” 

“没有啦,”前田有些不自在地抿了抿唇,“穿的稍微漂亮一点去见takamina的朋友,仅仅是这样的想法。” , h4 O3 K+ n6 S- B) C$ g2 |* l

“看上去虽然只相处了一期节目的时间,前田桑和高桥桑关系已经非常好了。” 
" c& N8 I) F8 C* D
前田皱着鼻子笑了起来:“我们私底下也有出去,takamina是个非常好相处,对稍微认生的我也很照顾,真的是相当体贴的人呢。” 
+ }/ |. Q& K9 w' S( {
“对于前田桑来说,高桥桑是理想的同居者么?” 

“她是最好的人选,无论什么方面都是。”前田用极尽赞扬的话结束了独白采访,便跟着工作人员先一步进入了剧场。 ! ~+ X: [6 F( w2 @
" l5 {$ D$ r0 \1 A! S4 q
高桥南还穿着黑色的运动服,外套松松垮垮吊在手臂上,露出了白色背心和光滑的肩膀。她站在台下,一本正经地看着台上的彩排,是不是和旁边的高个子女生说些什么。   u( O; q; i# m% p
5 v# V$ }6 n4 {: ?
前田静悄悄地走到她们背后,默默地把高桥的衣服拉回原来的位置,然后大笑着从背后抱住对方:“takamina!” : \- H/ T0 A& E/ b4 E0 M; Y3 `% E

高桥显然吓了一跳:“前,前田桑?你突然出现,真的,啊,吓到了。” $ m% `4 a- T3 S! W2 i
2 L2 a3 q# B& ~; X* ?
“是takamina看的太专注了,身边什么都发现不了。”站在一旁的小嶋阳菜轻轻笑了起来,“前田桑初次见面,我是小嶋阳菜。” 

因为阳菜一本正经地打招呼,前田也不自觉拘谨起来:“前田敦子,请多多指教。” 

“不用这么小心翼翼的啦。”察觉出异样的高桥伸出手拍了拍前田的头发,笑着开起了玩笑,“我在你身边,你还怕什么。” 
- \5 h, L  p4 ^$ y
“你在忙么?会打扰你么?”前田有些担忧地看了看舞台。 " R0 O4 }- t8 [# d3 o: [6 r
% u5 m0 y: S% a7 B* p. u9 Y2 \, G4 T" N
“现在还好,不忙,等她们unit彩排结束就开始忙了。”高桥解释完,又讨好地挽上阳菜的手臂,“nyannyan?帮我盯一下彩排好不好,我带前田桑先去后台。” 

“你可别忘记后面我们的unit。”阳菜的目光都没有转一下,直直地看着排练,微微顿了顿,又加了一句,“早去早回,麻里酱说了要盯着我们的unit彩排的。” 
1 G5 f  J/ G8 {( |2 u
“遵命遵命。”高桥像只折耳猫一样习惯性地蹭了蹭阳菜的肩膀,然后转过头来拉起前田的手,眉眼尽是温润的笑意,“后台人多,要跟紧我哦。” ! u5 r, Z9 c2 J  S. b

安心感这种东西该怎么形容。是漫长黑暗里看见了光亮?是独自征途中出现了伙伴?是寒天冻地里生出了熊熊大火?还是饥肠辘辘时捡到了果腹的食物? $ _! q& ~8 K# \$ R8 s6 x$ \7 n- Q
. z* D0 a3 c6 }1 c5 X: h
前田敦子在那一瞬间觉得,所有的比喻,都在这一刻,变得生硬苍白。 
2 ^+ G- B1 ~# x
安心感,就是在穿梭人群的时候,高桥南握着自己的手。 ( D0 S# @/ p3 t  V7 P" Q
: K% Q) I, \, U# o# U. ?


9 N, z/ J- ~# W! G. b

“takamina!takamina!” ! b- p; f- R+ t4 T5 r5 G) i. C

“来了来了。” 
% v$ m% |$ D* s6 U
前田在之前总是想着,为什么高桥南那么忙呢,仿佛时时刻刻都存在着必须她处理的事情。而当她终于来到高桥工作的地方,前田才真正感受到,那个被自己怨念太过忙碌的人究竟承担着怎么样的重任。 2 G0 [/ D' b0 `& Y6 I

“前田桑,我可能顾不太到你了哦,等一会有staff带你去公演的位置上的,不好意思。”甚至只有在喘口气的时间里才有空来向自己解释,“希望前田桑可以好好享受这场公演,我先忙去了。” 
* I" s- @5 n, x' C; }
变成独自一人的前田看着后台陌生而忙碌的大家,突然有一种无法抑制的尴尬感:“这一段会被掐掉吧?她就和我呆了十几分钟就离开了。” ! C9 I& y; M& ^) ~$ V

“前田桑觉得失落么?” 

“明明很需要对方的时候,她没能陪在身边,的确是会有失落心情的时候吧。”前田有些无奈地笑了,“但是就算有失落也不是生气,因为takamina她本来就是责任重大,忙碌一点是可以谅解的。” + F- [8 S& b) ?5 T5 w4 {. O! ?5 G1 y

“takamina可以给人安心感,无论身处于什么样的环境,只要她在就很安心,我会因此依赖她,这个庞大团体也是同样道理。”前田在嘈杂纷乱的后台,仍旧温婉地开口,“现在就只是在期待公演,想亲眼看看takamina倾注心血后的表演。” 
& @9 Z7 {" @, ^, X3 B
“那么现在高桥桑还是前田桑的理想同居者么?” 

前田听见和个人独白采访一模一样的问题,一时竟然没有反应过来,一阵出神之后才慢慢地反问:“为什么不是?” 
: r$ N( U/ ?& l3 \7 y0 Y( C9 ~
为什么不是? 0 I) `9 {3 J/ j9 N$ ^& w
8 \, N' ^7 o" b* Q4 ]( X9 v- q
明明,一直都是。 
( L: I2 {3 G# y% h1 w' ^


, I- c8 w2 i# t
; E4 k2 M2 F& i- L# g9 [1 w9 K
高桥南一直很迷恋碳酸饮料,她喜欢那种气泡冲进喉咙的瞬间快感,所有的压力和难捱似乎会在那刹那随着无数气泡一起爆破消失。 
* G' A( z7 ~1 i: Z6 N# ?& E2 d! z
“让我们一起庆祝Team A新公演初日演出成功。”明明没有沾酒的高桥举着可乐满脸红晕地高喊。 

“yeah!”坐在对面的前田敦子和小嶋阳菜配合地开始碰杯。 , d3 F1 ?" ~( L9 o

“说实话,我其实也没想到,love game节目组会安排nyannyan参加第二期的庆功。”高桥咽下大半杯的可乐,笑脸盈盈地看着阳菜,“虽然说之前是有庆功计划啦,但我以为会是和前田桑两个人。” 

“嘛,我自己知道这件事也很惊讶的,但是第一反应就是,诶?可以么?不会打扰她们二人世界么?这些问题就层出不穷开始往外面冒。”小嶋阳菜歪了歪头,有意无意地戳着碟子里的番茄,“takamina还好啦,前田桑意外地非常平和淡定地答应了,让我真的吓了一大跳。” & ^5 f: }& r1 n. m1 I/ P" s

“诶?等,等一下?为什么前田桑答应你会吓一大跳。”高桥困惑地皱起眉头。 , x( k0 T0 z" z4 Z0 P: {1 v
! E8 p+ H! E' \6 C/ v# [/ N
小嶋阳菜笑起来就像某类温和无害的动物:“我以为光我们在公演上跳的那个限定unit就足够让前田桑火大了。” " K- y0 U- g# F/ r4 K. S5 o9 ?

“従顺なSlave?”前田立刻问了歌名,又顿时觉得太过直接,就轻轻咳了咳,转移了话题,“其实调子非常不错,我很喜欢的。” * p* Y/ J, O: |" z) |/ ^3 b

阳菜像是很惊讶一样掩住了嘴巴:“前田桑不介意就最好了,我还怕前田桑因为那首曲子的舞蹈太过亲密而不开心呢。” ( a& K: ?) M3 L4 [

“只是跳舞而已,前田桑有什么需要生气的。”高桥夹了食物放进小嶋阳菜的碗里,“特地点你喜欢的东西,干嘛不吃?” 
" V- D8 z2 Q# j& n9 O6 `' \
“因为在等takamina给我夹啊。”阳菜咬着筷子笑得甜滋滋。 6 J$ s! R- ^& l
3 I9 y+ C& o$ m
“喂,为什么要我给你夹你才肯吃啊。”高桥对于这样撒着娇的小嶋有些哭笑不得,却还是听话地往她碗里放东西,“前田桑喜欢什么我也不清楚,就麻烦前田桑自己动手啦。” 8 W; k+ W3 g- ~9 l- s

突然被叫到名字的前田敦子稍微慌乱了一下,就淡淡地露出一个笑容:“嗯嗯,我会的。” 

默默咬了一口碗里的豆腐,前田敦子却觉得异常没有胃口,这种从头到脚散发出来的尴尬感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看着另外两个人言笑晏晏自己根本插不进话,就算高桥体贴地偶尔将话题往她身上带,但是格格不入还是清晰地显现了出来。 . }3 G( r+ Y, \( K4 B4 X0 R

“这到底是我和takamina的节目,还是小嶋桑和takamina的节目啊。”前田怨念地用筷子戳了一下豆腐。 7 O& A' u6 t& @$ W. D: H: r

“说起来,前田桑不是也发了单曲么?”小嶋阳菜满面笑容地凑到前田附近,“要不要试着来我们公演。” 
& U  `$ V+ R- E* I. M& E
“诶?”前田没有反应过来。 
, S% O+ i' F& j' g/ O' \' Y
小嶋看似不满地起哄:“哦哦哦,前田桑没有好好听我们讲话,注意力全部放在食物上了吧。” 

“要不是你一直霸占着takamina,我才不至于一个人对着食物发呆。”前田在心里默默嘟囔。 
/ A: q4 I; c/ n/ Q1 F/ M
这时一双筷子夹着番茄放进了自己面前的碗里,前田顺着筷子看过去便是高桥南天真的笑脸:“不好意思啊刚刚一直在聊工作,前田桑一定是觉得不好打扰才没有说话,反倒是我们失礼把前田桑晾在一旁了。” # U' g' D0 B1 |) Y

“失礼失礼,前田桑前田桑,整天就把这几个词挂在嘴边,这时候想起我了,你怎么不管你正对面的小嶋阳菜了。”前田想到这里顿时生出几分愤意,可是看着高桥南的笑容又不忍心说着什么,最后还是得体地吃掉了她夹过来的东西:“takamina没必要和我那么客气。” 1 t6 o8 g# t2 W' a3 @
% ^, j# K- T2 Y" [2 u& ~7 R4 a4 k
这句倒是前田敦子的真心话。 

“我和nyannyan聊起公演,她知道你发过单曲,所以想着你要不要在Team A千秋乐公演的时候上台表演。”高桥嚼着食物鼓着腮帮子给神游的前田解释,“不过前田桑如果太忙的话,我们也不勉强。” % F4 J! f5 l1 ^- r

“在AKB剧场里唱我的歌么?”前田敦子有些迟疑地反问。 
) @- Q. K7 g2 [0 u5 e* ~
“如果前田桑同意这个提案的话,我们会安排你来排练的。”小嶋兴致勃勃地喝了一口手里的乌龙茶,继续说道,“干脆就让前田桑代替我去和takamina跳我们的新nuit吧,千秋乐的时候,大家一定会震惊的!” 

“nyannyan先冷静,先冷静,听听前田桑怎么说,具体的我们再规划。”高桥南立即制止了小嶋过于活跃的动作,“还有你这样乱动小心磕着哪里?” . z( T% P' o" k& M( r+ J

说是小嶋阳菜的即兴提议,但是前田看着staff手里的白色提示板,就瞬间明白这根本就是节目组提前准备好的方案,也马上懂得了节目组要求小嶋阳菜加入节目庆功的用意——为了引出自己千秋乐公演上台的策划。 

“好啊,我也非常想试试和takamina两个人站在舞台上的感觉。”前田眯着眼睛勾起了一个甜腻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