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每当寂寞的时候 每当做错事被父亲母亲骂的时候 每当觉得伤感想哭的时候 思维的中心都会迅速而又准确地想起一个人 会迫切想要看到她 会想要用力抱着她 会觉得 和她在一起就什么都不重要了 什么都不害怕了 就像阳菜 再次鼓起勇气拿出裱在相框中的母亲 忍不住哭出眼泪的时候 就想起了那个每天温柔而又耐性地在自己家门口等她上学 为她准备好温热早餐的优子 阳菜拿出手机翻出优子的号码打了过去) t* [2 v4 f( L1 A2 l+ o
. O/ c  Y+ I7 h4 A* h3 z" ^" P2 V+ l
‘‘优子…’’3 h; ^  b- L2 [, S
9 Z; k& [* A4 p: x5 L
‘‘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 明天你陀着个熊猫眼出来我一定调头就走’’
: H! C; D1 Z+ e. Z% }* E
‘‘我睡不着嘛…我想和你说说话 想看看你 但是父亲不让我出夜门’’9 X0 \0 p; s% n1 P+ L
6 c9 J) y" j6 T* u
‘‘笨蛋,你开一下窗’’* S. ~) \0 o8 [* Q2 ]- Z) `
. F" w- D2 G' T- z7 X) [3 b
阳菜轻轻推开玻璃窗 把头伸出去 优子的房间就在右边 优子和阳菜就倚在各自的窗户 小声的说着话
! z# Y! `! b  p& e" N! q, B
“喵呜~”
1 [" j$ F9 E( k9 f% x& K5 ^
“诶?你养了猫吗?”阳菜亮着眼睛问

“嗯是阿前段时间捡回来的”优子说着蹲下来抱起撒着娇的小猫6 j" l3 f, l, t; B, L1 w0 {

“好可爱阿”  c) U8 b; R7 c( l* f; H

“是阿 它好乖的”优子怜爱地点了点小猫的鼻子

“它叫什么名字阿”

“小嶋阳菜”优子狡猾地笑着说4 q* {, W6 `1 Z
: E$ Z. f8 y8 p  s  \5 |. t
“啊!?什么嘛?”阳菜嘟起嘴

还真的是用阳菜阳菜这样叫唤这只小猫! E+ P3 k* O0 [, |& k
5 C- A) ], ~8 y( j" x$ x
因为如果不是这只猫 大概 就不会撞到你了吧$ e" b) {# j. O, R

最后优子怕阳菜睡不着就冲了一杯热牛奶拿着自己的抱枕打开门出去在门口悄悄递给优子

‘‘我以前也经常睡不着的 喝了会好一点 抱枕就抱着睡吧’’* T7 L" Z% p, b! ]3 k3 L% Q+ D
6 Y) X6 Z/ I* S2 P4 `
阳菜那天晚上抱着优子的抱枕 很安稳地睡着了

不过阳菜不是因为抱着抱枕就睡得着的 而是因为上面有优子的气味 那股 每次骑车在优子后面都能闻到的舒服的气味 阳菜咬住了下唇 把头埋进抱枕里 抱得更紧了! U) r* e  k6 h
) f, W8 D, R9 ]9 R2 h3 X' I5 e. P


——优子 谢谢有你在 我才不那么难过
" S- ?2 l9 w' a7 N
6 D$ t6 X. O4 F. e0 ]# S8 f

但是 房间的另一边 优子 却怎么也睡不着 辗转反侧 有个烦恼一直在缠绕着她7 |/ X! J& V& Q& W& R3 F

想起来 也好像是第一次 对着高桥有说不出的话# A7 W0 a& z) x& [" J
# I( j! z9 |: Z  b
& o9 ~. k" q: V7 D

——我喜欢上了你看上的那个女孩 ?8 K& I0 j7 y( l+ ?9 w: _4 k- ^8 U$ }



一句短短的话 还有着2个美好的词语 对高桥却那么难以说出口和那么的龌龊! _* C: }. v0 W7 u& L) _, D
9 C) w& w$ |1 i. O/ U
今天起床又回复像以往一样 高桥第一时间打了电话给敦子 让她起床 等下去接她一起吃早餐 $ y2 U- Z; @: k, d% e

挂上电话的时候似乎想起了什么 拿起手机打给一个初中时的同学6 q8 }+ {; W3 v- Z& Q0 A

“诶 你跟小嶋阳菜一个班的吧”  }& J  P' W8 a# y" z- J
7 F6 |# I4 A' {% }
另一边有点讶异的说“阿 是阿 美女班长喔 干嘛了”* r: z, P: T" Z4 }

“没 问你一件事 她跟大岛优子是朋友吗”

“没留意诶 不过看上去好像没什么交集”
1 Z4 L  M; E/ T7 m- k& B
高桥松了一口气 说“嗯 谢了 别说出去我问过你这事”! q% l" S2 K( T, m9 T( f' i' J; u3 I

另一边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事的说“啊对了 我记得之前开学典礼的时候 是小嶋阳菜拉着大岛优子进礼堂的 优子好像迟到了”

高桥挂了电话 脚用力得踢了一下旁边的桌子 “擦 那算几个意思阿”
" d) x) Z# h. a% U3 f! C- E* @
牙齿在嘴里咬紧了 然后找到小嶋阳菜的电话 犹豫了一下打了出去7 K; D% P/ i* r2 Z* P, Y' C
* ~, R. M4 l0 U+ p' K1 U5 W: g0 v
‘‘小嶋阳菜么 今晚放学我来找你 赏面吃个饭么’’
# |0 P1 [! n. P! D& k9 u+ t# f
‘‘你是?’’

‘‘高桥南’’

‘‘但是今天我有点…’’
* [5 ^! z1 P  ]/ q2 G' [
‘‘就这样说好了 我来接你’’ 话还没说完高桥就挂了
" ^5 R2 Y& N. i3 `' C
小嶋阳菜皱着眉头捂着腹部 例假断断续续了几天 也不知道怎么了+ k: L. y6 m( r( T0 c7 |- m2 I6 N

出门口的时候 优子看见冒着冷汗的阳菜本来还笑着的 就很紧张的问到
% O, ?3 h& L# s7 [7 y# N1 A$ C9 t: Q
‘‘喂 你不舒服吗’’% ]" d6 g. c6 L3 G6 E! s

‘‘没事的 着了点凉吧’’阳菜挤出笑容摆摆手说7 h4 m) v" v& {" S8 v. ~6 K
5 a8 }0 Z3 h, T+ ?3 ^# y8 [
‘‘嗯 冷了就多穿点 别要风度不要温度 要会照顾好自己才行啊 不然 以后怎么侍候男朋友啊’’优子开玩笑说8 F, i4 s! t1 B, W3 w) S. M5 p) X
9 Z1 [1 Q4 V) A9 G  s
‘‘哼 男朋友侍候我不行吗 ’’阳菜边坐上自行车边说% x3 Z7 o  @* `+ |) U) l* W- r) t& k
* u- E3 W- _+ t% K
‘‘就你么 顶多使唤使唤小狗吧’’

‘‘你才是呢’’阳菜有点故作生气那样 锤了下优子的后背 8 m+ Z, J7 x; D1 h; m

优子呵呵的笑着 心里想6 F) j" i9 I$ v0 u1 P. p2 j


1 G: i, {% B& J/ i. m7 l4 t$ ^
——我让你使唤啊 我来照顾你 只要你喜欢 知道吗 只要你喜欢 就算是让我去死 我也可能心甘情愿的笑着跳下悬崖
9 \  R6 S' l, j% }
0 B, [3 H0 e2 Z: e3 ^3 ~, k) M

就前几天 阳菜从杂志上看到了一款可爱的Duffy吊饰 随便说了句 好想要啊 优子就翘掉了半天课 跨越大半个城市去那个专卖店买了回来 给阳菜的时候还轻描淡写说‘‘我表妹送的 我用不着 给’’ 看着阳菜开心了大半天 优子第二天被老师骂的时候还是很愉悦的

下午放学的时候 优子收拾好东西 准备站起来的时候手机就震动起来

翻开来 是阳菜的短信 优子笑着打开

---今天我有点事 老师让我留下来 你先回去吧 不用等我了
! X( i& R9 T2 g7 `) T! Y1 r& ]
优子也没多想 看了看前面有点弯曲的背影 告诉自己不要太过紧张 就去拿自行车+ ]. o; z& Z6 c% |. S! O! n

阳菜艰难地从座位上站起来 今天中午辛苦得连饭都吃不下 腹部还在隐隐作痛 去厕所换下卫生棉就走出校门口高桥远远地看到阳菜就走了过去 走近的时候也发现了阳菜的不妥 脸苍白得像一张白纸 毫无血色‘‘你…你怎么了’’高桥有点担心的问 阳菜话都没说出来 就直直地倒向高桥 高桥俯下身迅速地接住了 不知所措 想了想 咬了下下唇 一把抱起阳菜  截了一辆的士" v+ w5 S- `7 U
7 p2 N, k! v, r2 N3 d
“去 医院 快!”在车上抱着阳菜 高桥想起优子 神情好像闯了祸那样慌张 到了医院 医生给看看了 说 “是有点贫血 吊瓶葡萄糖就好了 让她注意身体 特别是例假的时候…”
3 w0 n3 r8 r. @; ~# n
高桥点了点头 坐在病床旁边 等着阳菜醒来
' s1 v/ w* M7 r
过了1个小时 高桥的手机响起来 是敦子 高桥捂住嘴和手机小声说 “我在外面和妈一起 等下找你”刚挂电话 高桥就感觉到有手机震动的声音 高桥轻手翻出来 怕吵醒阳菜 屏幕上显示 优子 来电 高桥握在手上没有接也没有挂 过了一会儿 手机在桌面上震了一下 是一条简讯 高桥也不是那种八卦的人 但是就是按捺不住 打开来看 果然是优子的 

---“你在哪? 怎么还没回家?” 高桥皱着眉头 想了想 啪啪几下 删除了
  f$ [% e. G- ]6 L4 s4 a* `( P
高桥放下手机起身拿着药单去窗口付钱 然后顺便回了个电话给敦子 再回去
. J# k  ~8 O1 R0 T+ E
高桥静静地看着床上的阳菜 安静的脸容 性感的嘴唇 在女生里面还算长的睫毛 一切都很美好

但是却恨不得这个人没有出现过 恨不得让她从此消失 恨不得! D/ s: d' l1 h+ x4 p4 R

还是这是报应呢 高桥准备坐下听ipod的时候 阳菜醒过来 艰难的撑起身子 望这高桥 说“阿…我?”高桥立刻扶住她 说 “你晕倒了 所以我就送你去医院了 你先躺下吧”阳菜看了看还在滴着的点滴 说“多少钱 我明天还你”, e  |2 f0 g! t& s

“不用了 也没多少 是我不好 你不舒服我还这样”高桥摆摆手说

阳菜微微扭过脸说“谢谢你了”( J: i3 d' t% Q, s* P* ?

“应该的”高桥站起来准备倒一杯水

阳菜沉默了一下 看到桌面上的手机 拿起来 看到已经8点半了 倒吸了一口气说

“糟了 我要回家了 我爸会骂的” 扦开被子 拔掉针口 手臂马上冒出血泡 阳菜抽过纸巾用手按住8 z; R0 x4 w4 X
  M7 b8 X/ z& R; ?7 X; g3 `: B
“你…让我叫护士来弄阿 怎么这样 我送你吧”高桥捉住阳菜的手

“不用了”阳菜摆开高桥的手很快的穿好了鞋 提起书包 急忙忙的走出房门+ [0 E& G' v9 W% N) G
7 C1 a' _4 D0 F. q
但是高桥还是跟着阳菜 帮她截了车 自己也坐了上去 当高桥听到阳菜报出自己家地址的时候 胸腔就好像被插进一条刺 而且还往里面一点点打气 一点点的 慢慢像要快爆开似的 慢慢又逼红了眼眶 那一串地址 是早已烂熟于心的地址
* ~1 G' L) C9 M
“对了 今天你叫我出来 有什么事吗”阳菜看着车窗外 有点小心翼翼的问
- l8 T5 p% d0 r3 t2 b
高桥身体往阳菜那边靠过去 一手撑到车窗 一手把阳菜的脸扭过来 然后凑上去 用力的咬了下阳菜的嘴唇 阳菜一时没反应过来 呆住了 从来没有接吻的经验 记得小时候还是想象得应该会很美好 疼痛的本能让阳菜阿的一声张开了嘴 高桥就趁机会把舌头伸进去 是粗鲁的 阳菜用尽全身力气 推开高桥用手背擦了擦嘴巴 说“不要这样!” 但是抬头看到高桥微红的眼眶 有点难过的表情 就没有再说些什么 但是想起小时候美好的冀望 竟然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有了初吻 还不是自己喜欢的人 但是却又在笑自己 又不是小女生 还在乎初吻也不怕被人笑么 但是越这样矛盾 越是压抑不住哭出来的眼泪 只能一直用手背抬起一擦 高桥看到阳菜哭 顿时又慌了 最受不了女生哭 一哭就没有办法 一边抽出纸巾帮阳菜擦眼泪一边说 “对不起 我只不过是太喜欢你了”阳菜听了 愣了一下 这也是第一次被人这样突然的表白 阳菜苦笑了一下说 “你别开玩笑了” 车刚好停到小区门口 高桥掏出钱包付了钱 下车的时候 阳菜有点欲言又止 说了句“今天麻烦你了 夜了快回去吧”高桥拉长了脸说 “你怎么这样~” 阳菜沉默着转过身走进小区门口 高桥想 自己有什么不好 为什么 凭什么就这样拒绝我 于是不甘心 跑着追进去 一手捉住阳菜的手 轻轻的拥进怀里面 “不要推开我 我真的喜欢你” 在万籁俱寂的晚上 高桥因为跑步的关系 胸腔起伏得很厉害 阳菜甚至听到高桥心脏跳动的声音 扑扑扑的一下一下沉重而有力的一下一下的心跳声 阳菜没有推开高桥 只是站着不动 什么也没说 尤其是没有忍心说出那句 “我已经有喜欢的人” 来 最后高桥放开手来 说 “我会再找你的 好吗?”阳菜低着头点了点头 高桥嘴角轻轻上扬25度 像是得逞了某件阴谋似的 然后温柔的说“晚安了 进去吧” 阳菜小声说了句“再见”就消失在高桥的视线里 高桥踏过几步 看着从窗户里透出微光的地方 就是优子的房间 但酸甜苦辣都不是 不知道找什么字眼来形容此时的心情

以前和优子走在一起 瞩目的永远是高桥 收最多的情书 被要电话次数最多 优子也没有在意这些 高桥很享受这样 无条件接受自己的优子 也不会比自己出色 偶尔有1.2个女生向优子要电话 会嫉妒 真的是嫉妒 但又不能做什么 毕竟是最好的朋友 一直想着要比优子更好 但却又是实实在在得 在乎着优子 优子只是自己一个人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还是与生俱来的天性 高桥对身边的人都有一定的占有欲 前提是 一定会在意的人
& [, _5 d; q3 g7 i1 l. l4 @
5 h& i; C  P1 K# @3 l
1 s6 X7 `2 _' p& U) p
! W1 x5 N% {( h4 }: P
像 曾经看上过的阳菜
) I! N/ N) x0 B2 p) \5 A7 F
和 朋友来说从来都属于她一个人的优子

: q. z" U) u5 J* |8 c6 h

# n; M2 d( r4 G) C- t* C6 T
阳菜一打开家门 就看到父亲冷淡无情的脸 都还没来得及开口解析 , A$ c) U: f) J; m1 [7 G
: A$ |3 w5 J1 u: y, y) q
父亲就先问“9点了 这么晚你去了哪里”

“明天是校运会 我是班长所以要留下来布置一下”阳菜胡乱编了一个谎话! P' b+ D5 x' P9 u! y

父亲提起眉毛 带点质疑的说“那外面和你搂搂抱抱的女生是怎么回事”& l7 e3 R  z/ @" C+ i

没想到被看到 阳菜更加惊慌 眼睛都不敢看向父亲  支支吾吾的说“那..那是我朋友 今天她有点不开心 我就是安慰一下她…”父亲扭过头 拿起遥控器 转起台来 慢慢的说“最好是这样 别给我弄出些什么恶心的事情来”阳菜点了点头向自己房间走去 打开门 再关上 什么也不想想了 倒上床只想快点睡去 手摸索到床台 啪一声关掉灯& v: x! @- M: ~* g
( _- ]7 J7 [/ z% o
隔了水泥墙 隔了空气的另一边 也同样啪的一声 是优子失落的合上手机 一手扯过被子盖住头


! U# M$ E& }) J4 |( }7 J
然后全世界好像调了静音那样; e) Z# Q# Q  |0 \6 x' e0 _



一个曾经反反复复出现的梦境 小时候的自己 在家门外用力抱着拖着行李箱的妈妈的腿 说着“妈妈,妈妈你不要走,你不要阳菜了吗” 母亲难过得捂着嘴哭 父亲在后面一手提起自己 生气的对着母亲喊“快滚吧 烂婊子” 看着母亲坐上车 阳菜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父亲粗暴的把阳菜拧进屋里 啪的关上门 抬手就是一巴掌 骂着 “再哭你也给我滚!”
% n, s5 i' ~. A0 X& o  \; U
于是每次醒来 脸上挂满泪痕! S! @1 Y& f& I1 v0 M6 W+ L

; N7 i1 W, W! ~, u% o6 H# A
" q9 d, K6 Q" x5 b" d
7 _* Y2 @- f( q
从来没有人对自己说过 我喜欢你
) |- e/ \4 S( V
从来都没有

重来也没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