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七- n1 m+ C! X5 v, l' _- t- u! _: d
8 x" J" a% Z) }
- _9 `* h# A9 ]/ W
年末的AKB红白歌会上披露了第十四单的选拔成员,小嶋阳菜重新被选为center,同时AKB第一个solo歌手确定为TB的渡边麻友,两个消息一经发表,众人纷纷觉得出乎意料。大家都认为作为上一单center扛起重担带着AKB逆流而上的高桥南就算没有继续担任单曲center的机会,solo出道的名额怎么样也应该被她收入囊中。

很多时候,不可思议其实是一个很残忍的词汇,才不是像童话一样温情脉脉,而是掺杂着太多复杂的情感。

高桥在被篠田拎进空无一人的后台休息室时,清楚地看见了她眼里的不可思议还有显而易见的愤怒。
- A% i& J0 V2 S) ~% u! U$ F3 Y. Z7 a
“麻里子sama。”高桥任由篠田把她抵在墙上,然后软软地叫了对方一声。
$ o4 _9 u- L) T/ B
谁知道篠田就这样红了眼睛:“你这个笨蛋!”
$ _+ q" E4 |) K" _
“你知不知道,这个solo机会是你拼了命换来的,运营早就知道十三单发行前几天会爆出丑闻,故意让你去顶罪的傻瓜!他们说你成功了就会让你solo,是给你的考验,可是现在呢,为什么没有了?你说话啊高桥南!”篠田哑着嗓子,疼痛地哽咽了一下,“你明明清楚原因的,为什么就这样放弃了。”
. W4 Y- `0 R$ e
高桥抚上篠田单薄的背脊,感觉到她的蝴蝶骨因为颤抖而震动着自己的手掌:“我知道是因为敦子。”
8 q: y; I$ n' m) r
她停顿了一下,然后很小声地说:“可是麻里子sama,我舍不得,我舍不得就这样放弃她。”

篠田的脸突然靠近了:“你的梦想呢,不要了么?”

“以后还会有机会的。”高桥的声音干涩又勉强。

“高桥南,你二十二了,你成年了,不要用这种幼稚透顶的手段自欺欺人。”篠田捏紧了攥在掌心里的高桥的手,“运营不会给你机会的,只要你还继续和前田纠缠不清。”. z/ _7 s* R7 b! U( ]- D! e

“回答我,你是要前田,还是梦想。”3 x1 W* d, v3 E0 ]& S
3 _, O7 Q" o5 t7 o! W( s
高桥不敢去看篠田的眼睛,她只有拼命垂下眼眸,才能避开篠田锋利的目光:“我做不出选择。”4 `0 h, m  D8 J# q

“麻里子sama,我很贪心。”高桥像任人宰割的小动物一样软弱无力地缩在篠田的怀里,:“对不起。”) ], N, X+ f1 U" ^3 D

“不知道麻里子sama有没有体会过,虽然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也许在她不断向我靠近的时候,也许在我们每天闲言碎语的通话时间,也许是她一次次的陪伴和鼓励,当我恍然发觉的时候,我就喜欢她了。”高桥的声音漫上了一股潮湿的水汽,“敦子对我来说,是光,很强很耀眼的光,一开始像是在宇宙尽头一样遥远,是用尽全力也呼唤不到的距离,但是后面你发现,光穿越亿万年,还是会照亮你的。敦子千辛万苦才鼓起勇气向我告白,光已经照进我心底了麻里子sama,我怎么忍心又逃回黑暗里呢。”5 v7 o1 {+ j2 `4 \, N- W) z1 V
$ y5 `2 }( B5 E& \" q8 d  Z
篠田慢慢松开了手掌,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温柔地摸了摸高桥的头顶:“我知道了。”
& h7 q+ T7 B5 U2 t9 Z. {- j) Q& }
“但是みなみ,前田不一定是你一辈子的光,可能你搞错了,她不是太阳,只是夜晚你握在手里的烟花,漂亮绚烂,你甚至会为她远离家宅跑到偏僻的郊外花丛,你觉得那样更适合烟花的光亮,可是烟花是短暂的,一旦熄灭,你就会发现,你到底走到了怎么荒芜黑暗的地方。”相比之前的咄咄逼人,完全冷静下来的篠田一字一句更加锐利,直逼心口。  R  Z8 S# u& d0 B0 m, L6 t

高桥突然觉得寒意涌了上来,跟着那股深入骨髓的刺痛清晰地从体内蓬勃散发,像是要冻住身体里的呼吸系统,让自己难以喘气。# U2 n' x! v4 Y  c5 h
: s9 N% T1 ?$ R4 b4 b
“我想阳菜作为过来人,也和你说了很多,最后怎么决定,我们没有办法替你选择,希望你想清楚,年末了,注意身体。”一开始气势汹汹却意外以柔情结尾的谈话在篠田离开后彻底告一段落,高桥握住刚刚被篠田钳制住的手腕,轻轻转动揉捏,然后忍不住叹了口气。# x- s0 q& s3 ]7 c) K% ]; J

果然,还是被质问了。早在得知solo人选更换时,高桥就预料到了会出现刚才的情况,不过篠田的话比想象中还要难受啊。
* [( y1 }1 G" J9 ]# u) K/ @' }
高桥苦笑着蹲在了地上,咬了咬有些干裂的嘴唇。4 O! X2 n. W; t  K6 A9 Q

为什么说了那么多实话呢,麻里子sama。
; F7 p- s1 @2 E) M

6 ~1 ~) r* {' i4 R0 X4 O% l
※※※※※※※※※※※※※※※※
, w1 I$ b1 p+ t" r


“我在你家对面买了房子。”前田告诉高桥这个消息的时候,是新年前几天的晚饭,“大概过了新年就会搬过去。”8 Q2 O. Q2 z" j' k

高桥正卷着意大利面的叉子停了一下:“怎么突然想到搬家?”

前田把头一偏,好让因为低头的缘故而垂落的头发不遮挡住视线:“想和你近一点嘛,原来的家真的太远了。”! i3 t0 Y. s2 _2 ^
6 m; H7 Z$ E, C0 q! M3 @9 u
“而且这样以后想你的时候,就不用靠打电话了啊,可以直接跑过来。”前田笑的眯了眼睛,黏腻的口气多多少少带着撒娇的意味,“你不想么?”
8 a" g2 i/ f) C& \7 C. b
“没有。”高桥静静地倒了一杯水,“今晚留下来么?”
* O, @5 y! r; t* ^) t) \! m9 e0 ?
“嗯。”前田点点头,托着下巴看了高桥一会儿,突然站了起来,用手去捏高桥的下颌。/ X% _+ J4 Y8 w% [: |& p, N

高桥始料未及地眨巴着眼睛,看着前田的吻落在嘴角,舌尖卷走了沾在上面的酱汁。
+ Y% \/ r5 \+ p0 z) A7 E
细水流长的亲吻理所当然地出现了,不能否认,高桥迷恋和前田接吻时感受到的甜蜜还有悠然,这种只能感觉到对方存在的接触,特别容易让高桥理解到什么叫做相依为命。8 @; I3 Z+ D+ A3 r" W! q4 ~

而且经验丰富的前田懂得把控时机,突然开始的接吻,恰到好处的缠绵,咬一咬耳朵,勾一勾小指,都是那么水到渠成的舒适。

前田回到位置以后,忍笑看着高桥因为缺氧而有些泛红的脸颊,连声音都高扬了起来:“无论多少次,たかみな都生疏地可爱。”

高桥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还不是因为敦子每次都偷袭。”
6 r; M5 h! Z9 _; d
“等我搬到对面,留宿次数变多,たかみな就会习惯了吧。”前田露出了暖洋洋的微笑,然后像是想起什么,又无奈地抿了抿嘴,“说起来,たかみな真的太忙了,年末夸张到不行啊,连电话都不怎么接,而且跨年因为你要上NHK红白也不能一起过,之前圣诞也是。”3 V! G, j9 V& F

“二月去冲绳吧。”高桥安静听完前田一长串的抱怨,笑着开口。! `9 O- I! h( j/ v" ]0 L/ F

“诶?”前田像是吓到一样反问了一句,“二月去冲绳?”
8 k9 [! A' S2 C0 q- H! ~
“嗯,大概能有一个礼拜的假期吧,虽然还不能真的算春天,但是也勉强达成春季出游的愿望吧。”高桥把叉子重新刺进意大利面里,接着再一次转动叉子好卷起那些容易滑落的面条,“三月份要出春单所以完全没有时间。”

“好。”前田目不转睛的时候,眼睛里就像是有水波在荡漾,“二月份也很好,只要我们一起出去就很好。”

高桥咬下叉子上被卷成一个茧的面,含在嘴里模模糊糊地问:“搬家要我帮忙么?”" ]' f+ r* a; b3 L+ j* `+ D  v: ?
5 t. V( l- L% J2 n: u& J" v
“你负责过来吃第一顿饭就好。”前田抿着嘴笑了起来,“不劳烦您做家务活啦。”% a( {" U2 a6 x* T' m
8 e. C' l, m# o' Y* P( Y  G
“那今天敦子要不要洗碗?”高桥把手边的水杯推到前田面前,完全憋不住唇边的笑。
( u; Z3 z) C" c4 A2 o: Y; f$ ^9 y. F
前田看了一眼正笑到开怀的高桥,眯着眼睛地把水杯推回去:“除了那天的家务,当然是全都拜托我们总监督大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