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x& [( m- c* e) ~* a6 w1 y* a

, q* c2 I! y, L- V% r
前田敦子透过玻璃窗看着前面绿色的灯影一边闪烁着一边不急不忙地减小数字,然后循规蹈矩地转换成刺眼的鲜红色,车子缓缓的停在了白线前,听见旁边人用手指敲打着方向盘的声音,前田不自觉转过头去。 
/ G6 s9 h/ _0 m* n5 j
高桥南的侧脸很迷人。 
9 r" m2 P4 Z& q6 y0 l( l5 U7 B9 }& b
这不是前田第一天感觉到的事情了,只是当她有机会安静地看着对方的侧脸时,这种感叹总是油然而生。 ; n9 d' `$ {* \6 w
% v* P* d7 G- ^3 L' h$ [
“敦子干嘛一直看着我?”等待着红灯的高桥笑着对上前田敦子有些出神的眼睛。 7 X6 I9 Q$ U  J& G( N- ]

“在想今天公演,takamina在舞台上跳舞唱歌,好漂亮。”前田微微地脸红了,随意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时,突然意识到了对方称呼的改变,“诶?你叫我什么?” 
8 v0 P2 j- {" z( a: I/ B
“敦子不喜欢我这样叫你?”高桥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鼻子,在红灯重新变成绿色之后稳稳当当地踩下了油门。 " T! f6 ]- @7 k6 s

“不是!”前田立刻否认,“我只是奇怪,一直到刚才庆功聚餐,takamina都是叫我前田桑的,怎么突然就换了称呼。” 

“其实很早就想换了,只是觉得没有和前田桑认识太久,贸贸然地用名字称呼会不合适。”高桥的声音温暖而清和,她稍稍停顿了一下,又重新开口,“不过刚刚聚餐的时候敦子很尴尬吧,我和nyannyan是共同奋斗了五年的好友,相处有些肆无忌惮,敦子会觉得自己是外人吧,我还生硬地叫着敦子前田桑,怎么想都是让敦子感到难堪的处境呢。” . t1 _2 R$ \/ _% ~

前田鼻子猛的一酸,本来早已沉寂的委屈和伤心就像被加了催化剂一样,五味杂陈全部化作滚烫的热流就要冲出眼眶,只好匆忙低下头,不让对方看出异样。 
# ^" z# u0 }; `' [. _6 g
“明明敦子已经很努力在靠近了,克服自己认生的性格,我却一点都没有体谅,连我自己察觉到都觉得太过分了。”前田敦子看见她那只带着简单戒指的手伸了过来,触碰上自己垂放在腿上的手,然后用了握了握,“不过敦子不要担心,以后不会了,什么认生的场合敦子都可以选择站在我身后,今天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 / C, F) T; ?  V/ ?* F9 ?/ F
3 a1 W, p$ F% H1 j+ A4 @$ d
前田抬起脸,看着刚才让她迷恋的侧颜,声音带着呼吸的振颤:“所以,以后我们是亲友了么?” $ |) F( X1 h! G
4 I5 i# r4 z  y2 s( O# {5 d( P
高桥南再次转过头来,她的声音很低,但是温软:“我们一直都是。” . E. T  m2 l' C( X& I/ s9 K
1 ?3 m5 [4 W3 \4 v/ q, e( J
“就算没有了这个节目?”前田再次开口。 
+ Q2 M9 ^+ I2 {& w4 P
“就算没有了这个节目。”高桥轻笑着肯定。 
9 `6 I, ^$ g0 L1 |! O/ E
" x- g3 ~: A4 n
2 n6 L) P6 E" r
3 U. G& @5 a1 b( G! E
9 U2 g# d' F6 S8 \& X
大岛优子拿着手里的剧本半倚在沙发上,看着坐在旁边吃水果看杂志的前田敦子:“love game节目组昨天解禁了你们这对cp,我看了一下评论,期待度很高诶。” 
2 Y9 s: V" M" `3 s" u. ]# f
“嗯,我知道。”前田敦子眼皮都没抬。 ' J- y% }" a+ G7 w

“而且很多人表示你们是第二季最般配的,刷足了存在感,连你要上映的新戏都得到了关注,这下冈本桑要乐开花了。” 

“嗯。”前田仍旧没有抬头,只是轻轻应了一下。 3 r& {) P1 [! p/ L; h

“喂,前田桑,你可以不可以理一下我啊。”大岛不满地叫喊起来,爬起来就去抓前田手里的杂志,“有什么那么好看啊。” 3 g6 z' {7 X. Z' B0 P& Z* F# N: O
& ^! X: J& m2 F9 [. N6 F
“呀,优子别抢!” 

“前田敦子小姐,请问你是在看AKB的杂志访谈么?”大岛优子高高举起拿到手的杂志,在看到前田停留的那一页以后顿时笑出了声,“我说,有那么喜欢么,高桥南那家伙。” ! q/ e7 E9 P1 ]3 i4 N% n$ o
+ R* ?8 |/ {, x$ j" J$ l
“才不是喜欢呢,你还给我优子。”前田咬着下唇伸手去拿。 ! T' F% e& C  L' P4 d

“喂,今时今日,你和她已经认识了一个月,私下都不知道一起出去过几次,你别告诉我你在增进搭档之间的感情。”大岛微微翻了个白眼,“智障都不信,更何况我不是智障。” % H$ r# q& q7 |4 Y$ V6 E# ~

“闭嘴。”前田拧起眉,直接站起来抢过杂志,“明天还要拍戏的大岛桑,快点看剧本。” 
% H0 D- w7 N8 H, ?2 M; y# r
“你叫我来你家,结果你自己看心上人看的起劲,把我晾在一旁你还有理了。” - Z$ M5 G4 |/ J: G
  U) ~7 N% z; @5 W
“谁看心上人啊,大岛优子你别乱说话。”前田红着脸反驳道。 2 _6 k( f8 b' `0 D4 c$ Z2 z4 o
/ [: O0 r. W% x' q- s5 r
“脸红成这样,知道你的辩解多苍白无力不?” 

“优酱……”前田无奈地叫着对方的名字,“你先从我家沙发上下来。” 8 i8 a9 d+ P$ [/ a) @8 F1 l
( s  S4 W4 T( Y9 {' N2 U
大岛优子闻言也没继续胡闹,安静地重新坐下,翻起了刚刚被扔在一旁的剧本,前田有些诧异地看了她一眼:“今天怎么那么乖。” - N6 P, M+ e. G/ d' F7 C

“因为之前的确像是在玩笑,但是你的反应让我觉得,”大岛抬起眸子轻轻开口,脸上已经没有了之前的玩闹感,“我的确需要正式地和你谈一谈。” 2 m1 h: t6 ^& Z' o
9 F' p7 t$ s8 @1 V: `
前田微微愣在原地:“谈,谈什么?” 
1 _5 _6 S* M& n# }+ q
“你是不是喜欢高桥南。”大岛没有用反问句,而是语气笃定的陈述句。 8 g' t2 v1 T: Y7 Q4 E  k
" S5 W1 Q" y% k  H" ~
前田慢慢坐了下来,垂着眸子没有回答。 

“别人也许没有察觉出来,但是对我来说,你表现地太明显了,我没有见你对谁那么上心过,包括我。如果说之前只是怀疑,那么刚才的一切告诉我,这就是事实。” 9 x! w; B9 k: ~- R8 H  F
# C7 w6 f9 j4 e
“优酱……”前田紧张地摩擦着手指。 + q! ]  R! V' t" F0 D! B
2 p) E6 g) L9 t- R* l7 I. x# S: U
“你一直叫我名字也没有,这种反应根本就是变相默认了!”大岛优子墨色的瞳孔泛着森冷的寒意,“我不反对你恋爱,男生也好女生也好,最重要是幸福,可是为什么你偏偏喜欢高桥南?” 
0 z4 q1 [9 r! [4 q, e* x
前田疑惑地皱起了眉:“takamina有什么不好么?” & ]$ x5 A* u& k( O" X5 ]

“她不会和你在一起的。” 

“她如果不喜欢我……” / ?& h3 c: |: w: n* v) j7 G
& w/ m5 c5 o( b0 E) J
“就算她喜欢你,她也不会和你在一起的!”大岛优子急切地打断了前田的话,“AKB恋爱禁止,她又是总监督,就算她喜欢你,也不可能和你有结果的,她不会为了你一个放弃整个AKB。” , q! P" ~" q0 {) ~
0 M6 ]; _: e$ s: u. v
“你根本不认识takamina,连面都没有见过,优酱怎么可以就这样妄下断言呢?你担心我我很开心,因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但是你也不能这样对我的生活指手画脚啊。”前田不悦地阻止了大岛继续说下去的想法,说完又觉得语气太过于强硬,于是软下了语调,“嘛,优酱,你就不要插手了,我懂你的关心,可是关于这件事,我自己会好好考虑的。” - K1 k' l" D5 Y9 k0 h+ U

“阿酱,你是认真的么?”大岛漆黑的眸子里是一片沉寂的肃杀。 
5 _' V' f3 S2 a. r+ J8 C; o; b
“takamina是个很好的人,优酱,你相信我。” 
" U" |  e" E# C3 ]9 y
大岛优子微微颤动着睫毛,然后轻轻笑了:“既然你已经这样说了,我自然信你。” ; \$ L# v" j+ u! Q( {6 q& U  B

而她被宽大剧本掩藏在底下的右手捏紧了拳头,因为用力过度而泛起了白色。 5 q4 d6 @0 X4 Q: |. y: W

为什么要去招惹AKB的人? 

为什么? 
$ D2 U! o! U+ i4 k" ^/ Y( J
阿酱,你会沦落到我这种地步的。 , V9 u' l; @. j  S

高桥南和小嶋阳菜,根本就是一类人。 
2 ~' C* a9 }( g2 C+ q9 a
那两个人站在AKB顶端的,根本就是一类人。 
- ?( ^: c3 F% g) A
2 ?* X7 o3 h4 m) s
; v3 `, }+ v9 s6 F
4 |( H" D) D7 g) T; d, X/ c2 U

楼道里的灯光在渐渐变暗快要熄灭的时候,被小嶋阳菜重新拍亮了。她身上还是裹着单薄的制度外套,深秋的寒意轻而易举地穿过布料在肌肤上肆虐,因为已经接近深夜,整栋楼都是一片压抑的死寂,小嶋高跟鞋撞击地板的声音突兀而单调地在楼道里回荡。 

她甚至忘记自己究竟有多久没有在床上睡过觉了,五天还是六天?仅仅在工作空隙才能坐在椅子上稍微眯一下眼睛,此时此刻身体的疲惫几乎要将她拖垮了,小嶋倚着门,半垂下头开始翻找被她随手扔在包里的家门钥匙。 " `# c0 }3 D* {  `( [% H7 s+ Y, r7 L3 |

走进去第一件事就是不管不顾地甩掉身上负担的所有东西,一头栽进沙发里,然后就觉得再也没有爬起来的力气,甚至连灯都没有开。 " d" X! b9 g  j$ V3 ?  r

家里是漆黑的,没有任何光线,所有家具都在这种灰暗的色调下静默着。 ' V" ^) I1 D. `$ P
$ _" ^2 t. A+ q' o% ^3 c
小嶋把头埋在带着凉意的皮制沙发里,一动不动地休息了十分钟,想到今天中餐晚餐都没有吃才挣扎着起来,径直走到冰箱那里。 7 X) ^$ b6 g* Z9 P$ m# d

冰箱暖色调的灯光透出来,小嶋眯着眼睛扶着冰箱门,空荡荡的狭小空间轻轻让她想起几乎半个月没有理过自家冰箱的现实。 
. @# l' z/ T8 {( H  c" n
空虚感就是在这个瞬间铺天盖地得席卷而来,身边是无边无际的黑暗和寂静,小嶋阳菜闭上眼睛,靠着冰箱慢慢地蹲了下来,呜咽在喉间翻滚了一下,最后捂着脸哭了起来。 0 D* i( J# s/ E/ y4 l
她一点也不想承认,小嶋阳菜已经习惯大岛优子的存在了。 



# _0 d. ]/ Z/ P0 Q  |4 f5 ~8 {  o
高桥南赶到的时候,小嶋已经哭的有些累了,蜷着腿坐在冰箱前面的地板上,微微地抽着气。 0 B+ a: D# h3 r

“因为一整天又累又饿回到家打开冰箱没有东西吃,所以你就哭鼻子了?”高桥南提着从外面买回来的猪排饭,有些无奈地伸手拉起还瘫坐在地上的小嶋,“地上凉,你才穿那么一点,为什么不去客厅的沙发上等我。” 4 o% s. f/ P  M

“对不起啊,takamina,让你大半夜跑过来。”小嶋默默打开高桥风尘仆仆带来的猪排饭,吃进第一口的时候突然说道,“因为麻里酱去外地取景了所以。” 6 ]$ g3 J. z' H; ?
- c# Z3 Z) L" `- F* ^0 {
“nyannyan在和我客气什么啊,趁热吃吧,吃完早点休息,你脸色太差了。” # I( Y- O& W  F- A; n" _

“takamina今晚留下来住吧,太晚了。” - R: u" y# G+ d# Q) F

小嶋咬了一口猪排,“而且明明takamina自己也很累,脸色也很差。” 
& K9 R4 c+ z6 x0 q! ~4 n
高桥南垂下眉眼想了想,还是点头答应了:“我先去洗个澡。” ' Z* F" H5 T' \6 _$ X2 S" L5 w' K
9 B, g! Z# p0 c! i2 i
“睡衣在我卧室的衣柜里,随便拿一件,浴室所有东西都有新的,我的床很大两个人也不会挤的。”小嶋细细地嚼着米饭,“这样说起来,takamina是第一次单独在我家过夜吧?” + m/ ?2 T- e% J1 g$ q" M7 {
, m$ a% C, J2 a9 l$ b
高桥脱下外套放到衣架上:“没有怎么来过nyannyan家,过夜也有几次但是都是和咪酱一起,这样算也的确是第一次。” 
0 k9 S( K' ], X! b! D
边说着边轻车熟路地踏上了去二楼卧室楼梯,小嶋也重新把注意力放回面前的猪排饭上,默默地抿了一个笑意,刚把最后一块猪排夹起来还没放进嘴里,就听见高桥搁在餐桌上的手机嗡嗡地震动起来。小嶋往后挪了一下,仰起头喊着:“takamina你有电话哦。” 5 U& F; e( L0 ?4 `" R* x0 Y" S

没有回应,应该是没有听到。   f1 r; v5 P1 {5 P8 u
8 P3 w# I$ `% c) l, {, k
小嶋伸出头看了手机屏幕一眼,来电显示上敦子两个字微微怔愣了一下,脸上本来不明显的笑意慢慢变深起来,她站起来拿上手机,按下接听键的同时边往楼上浴室走:“前田桑,你好。” 
1 p7 f# l% C* v! r1 E
对方显然愣住了,过了一会儿才迟疑地开口:“takamina的朋友么?” . O7 U( O! _) F. x# g* K2 t: v

“我是小嶋阳菜,takamina现在在洗澡,前田桑有什么事我可以帮忙转告。” ) `0 e  _$ r; g$ _. G9 q

“小嶋桑在takamina家里么?”前田的嗓音里翻滚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2 N1 Q- \4 W3 V
, U3 ^. j5 o. u9 `" V& ^" s; G
“takamina在我家过夜。”小嶋含着笑敲了敲浴室门,“takamina?听得见么?前田桑打电话找你。” ' c  V8 I* [9 c; W
0 \& i6 B& R9 v: O
“敦子?nyannyan帮我问问有什么事。”一片哗啦啦的流水声中高桥有些偏低的嗓音响起。 % k! s! m/ b" n4 g0 U2 O$ K  ?
! ?9 ^6 @% _& w" e* ]
“前田桑,takamina让我问你是不是有什么急事。” . c* y6 p+ m  [3 [

“没有,没有啦,不是非常重要的事,我,我明天再打电话给她好了,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小嶋桑了,再见。”前田慌乱着声音自说自话地挂掉了电话。 " V  L/ c1 h/ E, G

小嶋阳菜听着手机里的忙音,噗嗤一下笑出来。 
2 Z( a, G) R& d0 ^1 {/ x) ^
嘛,看着别人纠结的爱情,总是比自己的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