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实被太阳叫起来的早上是很幸福的 白色的床单 白色的枕头 白色的被单 开着24度的空调 11点的阳光斜斜的从落地窗照进来 高桥抽起被敦子枕麻的手臂 转过身用手托着头 就那样静静的看着那个像个宝宝那样小小的嘟着嘴 呼吸均匀的敦子 高桥用手捏了捏敦子的鼻子 然后温柔地印了一吻在额头 突然闻到敦子那头长发散发的香气真的很欲罢不能 于是深深埋进那一头长发 在颈窝吻着 敦子醒过来看见高桥这样 于是笑着拍着高桥的头说‘‘喂 你个色鬼一大早闹哪样阿’’ 高桥色色的笑着说7 o" u- o" d. n* U
‘‘不这样弄你怎么会醒阿~’’
‘‘嘿嘿 我哪有~昨晚都是你自己不让我睡’’
‘‘大好周末嘛哪能让你这么苏胡 baby 我饿了’’高桥一边捂着肚子一边把敦子推下床
‘‘今天吃意粉么~~’’敦子甩了一下头发 熟练地扎起来 哼着小调走向厨房
‘‘只要你弄的我都吃’’高桥浅浅的笑着看着敦子纤细的背影 但是脑里计划着另外一些事情
厨房响起煤气炉的声音 高桥爬下床 蹑手蹑脚走到敦子身后 然后轻轻环腰抱过去 下巴放在敦子的肩旁上
“干嘛啦 别碍手碍脚的 去刷牙呀”敦子耸了耸肩膀" E2 w% D$ H6 e8 f' S" Q
“老婆 我爱你 以后也是 永远都是 所以不管以后你看见了什么 听到什么 你都要相信我”高桥很认真的说9 T4 a/ F3 [( W' Q6 Q
“你怎么突然说这样的话 你想干嘛了 从实招来”敦子转过头 用狠狠的目光盯着高桥! [8 L; M4 k. b5 I# g
“哈哈 没有拉 怕你老是乱想而已 傻瓜”高桥迅速而又准确的亲了下敦子 然后光速跑开. V/ ~( m8 c) l( w& I$ ?
“喂!!!你最近是不是上火了 快刷牙”& u7 S1 o; ]5 a/ a; C! y" u

高桥走出厨房翻开手机 拨通优子的电话 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那样 等了好久电话那头终于接起来 # M  V  t0 z. c! u
“優子 醒了阿 等下我来找你 一起去看电影吧 上次拿了你你本书顺便也拿给你”% N5 W# R/ m! ?( {* _3 F3 w, p& |
电话那边传来闷闷声音“嗯?电影阿 不看了阿…”
“票都订好了呀 别这么扫兴嘛”
“好吧…”优子无奈的答应下来 : e, T2 E+ H+ t) S
“嗯 等我吧”高桥开心的合上电话; n2 w- b1 c, ^

优子揉了揉太阳穴 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 原来自己睡了那么久 睡的头有点晕手机的左上角没有信息的图标 阳菜一定醒了 就算昨晚很早睡了 也一定看到信息的了 但是没有回复 优子心想 可能太累了?可能觉得没什么就没回复了?可能停机了? 优子走下床打开窗户 俯出身子 旁边的窗帘拉得紧紧的 在优子吞下最后一口早餐的时候手机又响了起来 优子看着高桥的来电头像显示上面是高桥的自拍 身上衬衫是D&G的新款 优子也有一件 高桥送的 两件一模一样 高桥很在乎在街上和别人撞衫 就算是一件刚刚穿了一次的但看见别人有穿 高桥也不会再穿第二次 优子深呼一口气 尽量装作很开心的语气 接起电话
6 X3 b  B% o3 ]6 s; l; M' p* N
高桥在远处挥起手来 旁边的敦子也向优子挥挥手 
“能逃避吗 我怕了当那电灯胆”优子走到她们旁边 然后无奈的唱起这句歌词
“当了这么多次还不习惯阿 你又不敢让我当电灯泡 我奉陪哟”高桥一边截车一边笑优子% ^4 V0 j( Y/ t1 g
“是阿 要不要我介绍几个给你”敦子在一旁附和着高桥
优子摆了摆手 “真是多谢你了”
进了电影院 因为是敦子最不感兴趣的科幻电影 所以很快就靠在高桥的肩上睡着了# k: [% H( j' v' ?
直到高桥觉得敦子已经睡熟了的程度 高桥转过头来 摆起赢了一场比赛似的表情 对优子说
“跟你说一件开心的事~嘿嘿”
“你又做什么好事了”优子面无表情的看着大屏幕懒洋洋答了一句9 \. n9 c4 F4 u' F" Z; ^
“昨天小嶋阳菜来找我了 我们一起了”高桥尽量掿过去优子的耳边 说出这句话  W- Q- L* [7 H; C
电影里刚好响起巨大的爆炸声响 一群人尖叫的四处乱串 ! A% x! f7 U% b% J
优子明显听不清楚 就反射性的“啊?”了一声 但其实是听到了阳菜这个字眼 有点不好的预感 于是高桥等电影静下来的时候 在迅速把那句话再说了一遍 然后补了一句 要瞒着敦子哟 优子愣了两秒 于是慌张的回答说 “哇哦 恭喜你呢” 
“好开心阿 战绩终于圆满了”高桥笑了笑+ ~5 x' K% d! G4 W9 k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 高桥都时不时和优子讨论一下电影的情节 优子也尽量装作没有事那样答着话
但瞳孔里明显是少了点什么 高桥也看出来了
优子放在衣兜里的手握紧了全是手汗 优子觉得自己快要哭出来了
一点一点的 身边的空气好像慢慢慢慢被人抽走了
一种叫做难过还是愤怒的感觉$ b+ b" L  w# N" T
小时候 优子5岁生日 爸爸很难得买了一个公仔送给自己 很珍惜 寸步不离的 于是带回幼儿园 但是被班上一个娇气的小胖妞抢走了 说 “哼 现在这个是我的” 以前一直被这个小胖妞欺负 但奈何在体形和力气上都是被秒杀性的差距 所以从来都是不吭声但是那次优子义无反顾的冲上出 使出全身的力气 把小胖妞推倒 一手把公仔抢了回来 虽然作了此般举动 但还是很害怕 所以眼眶憋满了眼泪 一眨眼就会掉下来 但是优子还是用力忍着 守护着这个公仔) x1 E5 r+ E: x& a
+ F% U$ k- ]) G% S" k
但是现在# j+ u3 J) W* D# g  F! t
阳菜不是公仔 更加不是自己的 所以什么也不能做" y& ^. I8 o0 k4 b! C
而且更何况 拿走的人 不是小胖妞 是高桥 . `) X, w  h+ _8 N
- F; g7 o9 k& y' i' p4 h. Z" Q8 U
于是像木偶人般 看完了这场科幻片 剧终的时候 电灯亮起 高桥看见了优子脸上 很少见到的 难过的表情 ! j/ u0 {0 _) ]3 [" C3 _
于是高桥得意洋洋的 也难过起来 / [) i# q/ i9 a9 f% f' S
---我也不想的 我也没办法 是你逼我的3 R* ?7 J5 b; x) |0 C
---谁叫你这样 你逼我的  ! i' j9 G" p7 h; N
---你自找的8 Z9 x. [7 m  k& n0 [5 q% v& m" ]
但 又是真的觉得难过的9 b3 l8 }9 C# l0 O3 H  P
高桥拉起敦子的手 十指紧扣 然后笑着对优子说 “走吧 电灯泡 去吃饭啦”
其实被叫电灯泡 优子觉得没什么的 被叫了几年了 但是现在这一次听起来 觉得 有那么一点 刺耳' I1 B/ p" g# K
高桥就是这样的人 谁都摸不清她到底想什么
因为觉得有点内疚 所以经过LV和Hermes的时候刷了一件衬衫和 一本4位数的牛皮记事本 高桥向优子直直的提起2个华丽的袋子说“来 给你”
优子很不喜欢高桥这样的 之前高桥买了一只Breguet的镂空机械表 然后问优子说 好看么 优子说 “挺好的” 于是第二天 高桥又去买了一只同款一模一样的给优子 优子是收了下来 晚上回家无意用淘宝搜了一下那个表的型号 一看价格愣是给雷了一下 第二天又把表丢回去给高桥让她给退了 很认真地说 “这么贵重的东西 我不要 我怕出门被人砍手 真的”; |3 W! B; I; Y* d- I% d" h
高桥家里是做厨卫出口和房地产的 每个月附属卡刷了又刷 没有底 爸妈也没说过什么 所以觉得那一点钱没什么 而且又是那么要好的朋友 这次 优子看着高桥直直递过来的袋子 是在高桥意料之中的 有点冷冷的说了一句 
“不要啊”" L0 \, H/ Y; e3 P6 q/ D3 _; f: x
“为什么阿”高桥不开心道
“你自己用吧 我又不需要”
“你不要我就丢了”4 u  f$ I' h$ Y  l! C/ W
“……”- I4 o5 o. v2 l9 _
高桥看优子没反应 突然反应过来 优子顶不喜欢别人要挟她了 但自己也要面子 于是大步走了两步把2个袋子扔进垃圾桶
敦子看到这样有点急了说 “喂!高桥南你没事吧 发什么神经”! \" y. D) p3 T
高桥摊了摊手 说 “优子不要嘛 不要就丢阿 这不叫浪费 她都不要了我留着献世吗”
敦子刚想开口说回去 优子摆摆手说 “别吵了 我要” 优子走过去垃圾桶伸进去拿起2袋东西 转过身' ~* b- F8 o7 N4 b' e7 p% a5 I
苦笑了一下对她们说 “我要就是了”: v) \; M: D" _1 z. s

高桥记得 认识优子后的每个暑假 寒假 自己都热衷于窝在优子那个小房间 把sony55寸液晶电视和ps3 360搬过去 趴在优子的床上 噼噼啪啪的打着游戏 每次打累了放下手柄 抬起头望向背着自己坐在书桌上 低头认真看着书的优子 有时候是拿着画板 素描着一些静物 有时候 是弯下身 在桌上写着自己拿给她让她帮忙做的寒暑假作业 优子每次都是什么也不说 接过去 有时会看到优子黝黑的头发被黄昏照谢进来的阳光变得好像旧照片的黄黄的感觉 觉得心里暖暖的 有时候高桥在学校做不了弊 成绩差了 被爸妈说了两句 就去到优子那里 优子捉着高桥的试题 无奈的叹气 然后耐心帮她补习 有时候让优子帮自己去超市按照手机转发短信上的清单 采购好 挤了十多站巴士 拿去郊区一间私立中学 给高桥的女友
每次自己喝大了只要一个电话 凌晨2.3点 优子也会偷偷跑出去 一边骂着一边拍着后背 不嫌弃的站在呕吐中的高桥的旁边: L& e" j. p1 W1 L2 R) r8 J
有一年高桥自己也忘了自己的生日 但优子却记得很清楚 跑去DIY蛋糕店 亲自做了一个蛋糕 ' Y8 L" }0 I/ U  p. y
优子没有深交的朋友 高桥知道 她只有自己一个
对自己来说 优子是信鸽 是跑腿 是烦恼发泄回收站 是第二个家 是最后的朋友0 c  B4 T8 G  a
所以我只是想要对你好 把我觉得好的 都给你 哪怕你不想要了 也要塞给你
你怎么可以不要
----为何旧知己 在最后 变不到老友) \7 u/ I8 x# y+ d
----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 最亲的某某
优子 你还记得吗 在Ktv 每次我们一起唱着这首歌 到这2句的时候 我都会特别大声 每次你都无奈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