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个人都有弱点,无论她坚强,固执,高傲,还是不可一世,如同阿克琉斯之踵,不可避免,难以躲藏。弱点被刺中,大多数人都会惶恐地抿紧嘴唇,挣扎迟疑纠结难熬,直到伤疤处的血液汩汩流淌,再难愈合。
) u3 k9 E) H* a
而怀疑的种子一旦被种下,迟早会变成夜里静静盛开的花,是除了月光,没人知晓的存在。! X0 r  p' Z1 m1 I" u7 |
4 ?8 N' [6 V" s* a% p8 K5 F. m* _
前田觉得高桥变了,非常细微的变化,可是曾经朝夕相处的恋人,再微小的改变,也能察觉出来。变得不合常理的忙碌,在家的时间减短到她无所适从,电话接起来的声音显得僵硬,偶尔相处时的亲热也愈发被动,从关西拍戏回来,前田感觉整个世界都换了。! }1 O' m' ?1 ]5 A. N# _: k% K

连想要询问的机会都少之又少。9 O! _+ e3 L. b- q
) Y  a) y% s6 W: b& e7 ]6 V" T! E
她终于按捺不住,熬着夜等高桥回来,非要和她谈一谈才肯罢休。) w% h3 F6 E" v

一等就是到凌晨两点,高桥进门的时候身上甚至还带着酒气,她像是有些讶异地看着仍旧坐在客厅的前田:“还没睡?”
' S6 Y2 S+ l. ]. K5 b3 N
“你去哪里了?”前田压抑着怒火,开口问。, u- _. T. k: S$ Q8 F

深更半夜喝了酒回家,再如何也要问清楚。
' T5 Z1 C0 J, W$ y9 j! W
高桥脱下大衣,没有太在意地回答:“工作结束去喝了几杯。”

“和谁?”前田装作不在意地拨了一下指甲。' _( s/ E" y( d4 z0 z7 m
& A' S* R( H- h1 P
高桥走进厨房,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我自己一个人。”

前田皱起眉头,不敢相信地看着对面那个若无其事的家伙:“你以前不喜欢喝酒的,怎么可能一个人去?”- `/ l  W& v& i* T
9 |  \! B2 j# I
高桥把玻璃杯放在茶几上,半点没有解释的意思:“我去洗澡,你早点睡。”

“高桥南!”前田咬着牙蹦出她的名字,深呼吸好抑制身体里狂躁不安的心脏,“这些天的种种,你不觉得应该给我一个解释么?”

高桥悠悠地转过身来,笑了一下:“你想要我怎么解释?我说的,你相信么?”
) \3 j# M$ z$ B2 d6 N0 @
“为什么去喝酒,什么时候开始的,谁带你去的?”前田走上前去,努力维持声线的平稳。' B! ?1 k& X" k. H' E

高桥静静地注视着前田,似乎努力想打消对方的疑虑:“真的没有别人,只是觉得,大概是种足够好的发泄方式,最近才开始的,你觉得怪怪的也正常。”, k) ?, X4 a8 H' C" v4 @4 `3 V/ k/ V
! L9 N1 c7 A9 S- T/ a
前田心生疑惑,想着是恋人遇见什么棘手的难题,便慢慢地握住高桥有些冰凉的手,关切地开口:“是不是出什么事了,みなみ?”

“没事。”高桥一瞬间怔住了,接着很快笑着否认,“我只是……”) b) g- f( n% h9 l: u# r

“什么事都好,我们是一家人,你告诉我,我们一起分担啊。”前田拽了一下高桥的手,直直看着她。2 \( e8 U2 V/ c8 W0 h- |7 W; n1 Q

高桥垂着眼,像是下了决心一样咬着嘴唇:“敦子,我们公开吧。”! @, D$ o& w# D8 Y

前田惊讶地退后了一步,手不自觉地松开了:“你怎么突然说这个?”

高桥低着头,看着那只被前田松掉的手掌,又笑了出来:“没事,我乱说的。”; u# t" s8 _" F! ]
/ J( {6 j* [9 r7 a
“你到底怎么了?”前田站在原地,想再去握高桥的手,却被她躲开了。8 O% H5 k! o1 w: u

“我只是累了,想睡觉。”高桥耐心地弯着眉眼,仿佛在证明刚刚只是酒后的胡言乱语,“来,我带你回房。”+ o- Y% R/ S- G; S! F

“等,等一下,みなみ。”被拉住手臂的前田试图反抗,却发现对方的力量出乎意料得大。
& z1 K+ S$ r& x+ V- A$ B+ N
“みなみ!”被压在床垫上的前田用力挣扎,浓重的喘气声从喉咙底部发出来。
) K8 p8 @  Z1 N: u9 m4 P
“嘘,嘘,敦子。”高桥伸出手,安抚地顺着她的头发,“我只是想亲一下你,我没有醉,也没有要做什么坏事,真的,只是想亲一下你。”

前田犹疑着用被放开的指尖触碰高桥的脸:“到底发生什么了?你很奇怪你知道么?”  V3 H- d+ d0 n

“我知道,对不起,是我的错。”高桥的吻落在了前田的鼻尖,带着湿润的甜酒香气,小心翼翼地像是对待一件易碎的珍宝,“晚安,敦子。”" f1 N1 D0 ]9 w
- G/ S( [+ a1 P" m( L
※※※※※※※※※※※※※※※※※※※※
1 D& A9 t3 a0 M) y' F
“你决定了?”小嶋挑了挑眉毛,伸手把高桥脖子上的领结整理好。, a1 e' T0 I! s/ o* U

高桥用力地呼吸了一下,冬日干燥寒冷的空气在身体里旋转颤动,明明已经三月了,冬季却像没完没了的样子拖沓着不肯离去:“我已经和高层商量过,他们接受了。”
( R) M  C8 {5 M7 w  s) X' T
小嶋了然地点点头:“那前田桑那边?”
, V7 W& {! r  C
高桥闭了一下眼睛,努力调整气息好阻止体内那股翻滚的泛着血腥气的叫做哀伤的鬼东西不要在这个时候爆炸:“我会解释清楚的。”

小嶋趴在高桥的肩膀上,看着镜子里的映像,稍微给她顺了顺刘海:“所以你当初就该听我的,对不对?兜兜转转,还是这个结局。”; ]! K( @; i4 v* A& e3 N
+ f, V3 J# Q5 [" X6 ]
高桥一下子扼住小嶋的手腕:“有今天,不都拜你们所赐么?”7 N/ n. H! K5 {! G; }. K7 c  B7 B; ?5 P
+ B' ~! {3 F% S" ?
小嶋笑得眯起眼睛:“不该迁怒别人哦,たかみな。”
2 q# a7 d4 O: N' t4 t, h1 j# h$ `
“今天的拍摄,也请收拾好心情。”小嶋轻松地挣脱高桥的钳制,若无其事地跑去和其他成员说笑。/ i! P, R7 H9 b/ d0 s
, ]" |" u" c4 ?  G* d
高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缓慢地扬起嘴角,标准式的苦笑,有什么关系呢,反正她从来不适合微笑吧,连微笑都不适合,怎么可能适合幸福呢。/ w/ [- `$ U5 d4 T0 G& s, l
3 g% Q- u* \/ ^7 S0 G3 u
高桥南,你蠢不蠢。高桥南,你活该。高桥南,祝你孤独终老,永远。

※※※※※※※※※※※※※※※※※※※※※※※

三月底的AKB春con,运营宣布总监督高桥南签约环球唱片,预定于今年秋天发行第一张单曲,正式solo出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