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桥搬走了。
' Q' W2 N/ Z% _7 U- I& ?& j
没有预兆,前田回到家的时候,一切都天翻地覆了,那个人抿着唇,努力扬了扬嘴角,终究还是笑不出来:“对不起,我还是想要solo。”% W' `- E- H7 X- S' Y

前田站在原地,看了看四周,双人用品都只剩下形单影只的自己那份,她甚至没有办法搞清楚状况:“你不是已经预定solo出道了么,这话是什么意思,家里又是什么情况?”
* G* `! S1 |  q- I* [, @
“因为我们的关系被运营高层知道了,所以他们采取了打压政策,之前的solo机会本来会是我的,可是因为违反恋爱条例被剥夺了,新单站位也是前所未有的差,太多太多我一时说不完,只是再这样下去,运营很快就要放弃我了。”高桥没有回答前田的问题只是自顾自地说着准备好的台词。

“所以这次solo?”前田握紧了袖口的衣料。7 u2 Q2 O  @6 n2 @

“solo的前提是,和你断绝来往。”高桥的声音在一片寂静里凄凉的很,她垂着眸子,像是在逃避前田探究的目光,“那么自私,我很抱歉。”8 A' V, [3 x& L' c
/ e# v/ |7 Q: Q
“所以你今天的意思是什么?”前田想走近一点,却因为无力踉跄了一步,差点跌倒在地,只能扶着家具勉强站起来。: N9 _+ K' W* a/ U: A

高桥的声音越来越干涩:“敦子,我这么做,是考虑到……”7 W8 x; |( y) P1 g7 L6 r3 F1 c/ c

前田突然大喊起来:“我是问你什么意思!”她用力地喘了一口气,像是在拼命维持站立的姿态:“不要给我顾左右而言他!”. H6 g1 E  K/ O

“分手的意思。”高桥停顿了一下,还是说出了口。4 _) W8 h0 @* i" O
3 e* Z; C$ m: q9 Z- A: `4 b
“因为那些,所以你要和我分手?”前田觉得自己几乎要冷笑出声。2 Z; s  D% S! B' F/ f1 F' n1 I1 i
* d2 U8 v, m+ p( x; h2 _
“我也没有办法。”高桥低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突然欺压上前的前田拽住衣领,用力到双手都在颤抖。3 x7 d" O' S. ?& B
& v, L& u0 X% `, l( [- x! n/ ?; s
“你知不知道你这幅无奈又痛苦的样子真让人恶心。”前田直直把高桥抵在墙壁上,逼近地看着她,“所以早就开始了吧,早在你次次深夜回家的时候,早在你每每心不在焉的时候,你的小心思就已经在蠢蠢欲动了吧,是不是?”; x( \2 \+ F/ {, \6 m+ }

“你有什么必要搬走呢高桥桑,这本来就是你的家,多余的碍眼的耽误你的是我不是么,你告诉我一声让我滚蛋不就好了?”前田睁大了眼睛,像是在控制住那些野蛮翻涌到眼眶的热潮,“你以为就是你受尽苦楚走投无路么,去死吧高桥南,我过着什么日子你又清楚多少,我和事务所妥协周旋,为了你为了我们的感情一步步退让,你以为我好过么,你以为我愿意费劲唇舌和他们谈判么,你以为我是怎么熬到今天的?你现在告诉我你受不了了,你要低头了,凭什么高桥南,凭什么我都没塌你就倒了,你告诉我凭什么?”

“你恨我,怨我,骂我,我都不会怪你。”高桥看着前田几近崩溃的脸庞,险些想要放弃,想告诉她自己会和她一起走下去,可是她想到了母亲的话,想到了前田对于公开的畏惧,她就又忍住了,“敦子。”3 C9 o, H3 z$ w0 l! b& |6 o

“别叫我名字!”前田恶狠狠地开口,她胸口剧烈起伏着,手上的力气一点也没有放松。
+ U  h, d; ~  K. _! v3 A/ O
高桥静默了一会儿,再次低声下气:“前田桑,对不起。”
. r8 t9 b9 ?& R7 K! b
“你懦弱得像个孬种!”前田盯着高桥的表情,一瞬间眼泪就掉了下来,争先恐后得凝聚在下巴上,前田知道自己很狼狈,但是那又怎么样,现在根本没必要在乎这个,她埋进高桥的肩膀,用高桥身上的衣服擦掉了泪痕,接着张口狠狠咬了下去。4 Z  ]# ^& Q  T# z5 w! Q  l6 o
1 m9 F( H" h3 p0 i0 ?. W
前田明白自己发疯了,她控制不住自己,也没准备控制,谁在乎呢,这一刻她只想这样做,她的脑子里惊涛骇浪在摇晃,电闪雷鸣也一起发作,闷响在耳边,像是要把她的身体直接撕裂开来。她也想啊,前田恨不得自己是颗炸弹,轰隆一声,把自己和高桥一起炸成灰烬,她们死都抱在一起,好缠着高桥生生世世。

被咬下的地方开始渗血,前田还是没有要停止的意思。

高桥除了开头忍不住嘶了一句,接着再也没有吭过声,她笑了起来,伸出手扶住了前田的背脊:“前田桑,我欠你的,所以没关系。”0 |9 y8 i7 q4 x/ P% L
- t; Y: B7 n& _- U! e
※※※※※※※※※※※※※※※※※※※※※※※

一场闹剧没能改变任何事情,高桥捂着流血的肩膀走了,再也没有回来。

前田三天后也搬走了,她没有带走任何东西,像是要把所有感情都摒弃在那里。, Y& M( B) G5 p' L1 J$ Y
" U1 V' y5 I: c' w: D7 J9 A) U
可是没能实现,她还是像所有失恋的女孩子一样,抱着朋友大哭大闹,喝醉到深夜,会因为身边没人不习惯得醒过来,浑浑噩噩度日,像是要烂死在爱情的泥潭里,她没想过自己会这样脆弱,可是她实实在在这样不堪一击。" s: g: N1 q3 {1 g* p7 Q' r" M

大岛劝了很多次,甚至搬出自己和小嶋的经历,试图让前田缓和情绪,但是都收效甚微。" Y, k2 p+ E0 I
* p! \8 O8 ?% f) ?) u7 `
最后大岛忍无可忍地揪着前田的衣服,把她的脸按在电视机的屏幕上,指着在音番节目里春风满面的高桥,声音像是结了冰:“你自己看看,你自己看看你是什么鬼样子,那个罪魁祸首又是什么样子,你以为你在这里自暴自弃有用么,前田敦子你自己看看啊!”3 c7 v4 c' d$ u6 z4 R
4 P- d: P1 S2 w4 K4 A( q
前田又流下泪来,她用手臂擦掉,然后乖乖坐在地上,看着电视里跳舞的高桥,那是她们的新单,高桥笑得真开心啊,酒窝都那么甜。3 K6 y  K+ y  Q  x* w

前田大笑起来,然后用力把脸缩进自己的手掌里,再弯成一个球,仿佛只有这样,才能缓解身体深处那蹿上喉咙的疼痛。) ]6 P( e$ c" o* _8 n8 B/ C" k
8 W7 R3 z# X  z* v3 t& k
高桥南,你真狠。  B& ?# P6 }- X" u

“阿酱。”大岛从背后环抱住她,“高桥和小嶋一样,她们那两个站在AKB顶端的人,都这样心狠,所以我拜托你,拜托你别再这样了,不值得,她不值得。”
, ], o8 J: R% R2 z4 J$ m
从那以后的前田再也没有哭过,也不会再提起高桥这个人,她又变回了那个不停旋转的陀螺,工作工作工作,演戏再一次成为了她的生活重心。" g# ~2 h$ C0 x) D: t
. n7 a2 q6 x/ U/ H. @# X9 Z
秋天高桥solo出道,铺天盖地都是新单宣传,前田开着车路过街边那覆盖了整座大楼的广告牌,停了下来,静静地看了很久,然后抿着唇离开了。, b3 i9 b9 y6 ]1 s9 {
+ L* F. k% L# w: P
恭喜你,一切如你所愿。

みな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