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J0 N6 @0 o( k/ ]6 S! F  Y

或许是因为过于心烦意乱,小嶋阳菜对着镜子戴上造型师要求的项链时,颤抖的手完全没有办法将分开的项链重新扣在一起。 

她皱眉抿唇的样子被一旁整理衣服的高桥南看在眼里,后者走过来从她手里拿过那条光芒灼人的项链:“我来帮你吧。” 0 |- v. H4 p. P: a3 s' e
' Q$ K; O1 f4 b3 w- }  ~
阳菜安静地坐在梳妆台前,从对面的镜子里看着低头垂眸帮她戴上项链的高桥:“谢谢了。” 
5 Z2 n6 Z) D4 \6 f- }+ U
“你从昨晚我们单独练舞的时候就心不在焉的,最近有烦心事?”扣好项链的高桥扶住阳菜的肩膀,开始帮她调整项链的位置,“今天是杂志摄影,我们的ACE要打起精神来啊。” 

“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麻里酱受伤后就有些烦躁,”阳菜不露痕迹地笑着,“而且takamina那么笨,和你一起学unit的舞蹈不协调,也让我很苦恼呢。” ' ?# Q. B  |$ E1 U- u  x
* ~1 U/ \6 S( h. n) C" ~) j
“喂喂喂,话题跑偏了啊。”高桥嘴上这么说着,还是笑的温柔,甚至顺势从背后搂上了阳菜的脖子,“虽然我也很不情愿,不过既然运营已经决定了,接下来一段时间多多关照了。” 
$ R/ V) }3 T* a' b; \4 u
“一个center,一个leader,还真是外界看来还天作之合。”阳菜同样笑的灿烂,抬起手轻轻抚摸了一下高桥的脸颊,“虽然以前关系也好,但是想到要在镜头前做出这样异常亲昵的动作,还是有些不习惯。” 
, W8 u; R% Q" p3 c0 o9 h
“昨天love game的初期拍摄结束,感觉怎么样?”阳菜握住高桥垂在她胸前的手,“前田敦子好相处么?” 
# p1 _2 s) c. m* ]9 b% i5 n
高桥靠在阳菜的肩膀上,轻轻“嗯”了一声:“是一开始很冷淡后面逐渐熟悉以后非常黏的人,工作不就这样,反正我现在的状况是团内团外都想着怎么配合炒cp,前田敦子还算不错的搭档,和我家nyannyan一样好相处。”说完还蹭了蹭阳菜肩膀上的长发。 

“少在这恭维我,”阳菜笑着去推高桥乱动的脑袋,“下次拍摄什么时候?” ( `" F6 z9 w# ~/ J5 M7 I8 W& \% l

“我们公演初日她会来,以AKB剧场的一日作为第二期内容。” 
! t/ `' D6 X" j7 i' N- E0 T
“我说,你们俩在这腻歪什么呢?抱那么紧。”不远处的咪酱走过来,拍了拍高桥的背,“总监督大人注意点,大庭广众的。” 

高桥笑着放开阳菜转头就搂上旁边的咪酱:“怕什么大庭广众,嗯?” 2 N+ G* n  Z! i5 h

阳菜仍旧含着笑意看高桥和咪酱打打闹闹,转头拨弄自己刘海的时候,恰巧看见高桥梳妆台上的手机亮了:“takamina,你有电话。” 
. G$ s4 |. P2 F
正用力箍着咪酱脖子的高桥听见阳菜的提醒,便开始拍打蓄意反攻的咪酱:“好了好了,咪酱,我要去接电话了。” 8 ?, a' E, G* i* i/ G3 D8 C7 W$ c: `

看着屏幕上闪现的前田敦子的名字,高桥微微挑了挑眉,神色正常地走出化妆间,一边按下接听键:“前田桑?” 

“takamina你终于接电话了。”对面有些沙哑的小颤音带着无法忽视的惊喜意味,“我打了好多个电话给你,你在忙么?” * u4 E& q# A/ U+ {" [7 R% h' d
, a; ~( x8 @5 \# t
“啊,对的,不好意思前田桑,我在进行杂志拍摄的准备,”高桥小声地开始解释,“手机在工作时一直处于静音状态的,前田桑有什么事么?” 5 o3 W: v" J" s. n; |

“唔,没有啦,就想问问你有没有空,找个时间一起吃个饭,毕竟以后是长期搭档,嗯,希望可以和takamina的关系更好一点。” 
. _$ k; g* a& d  x+ C
“前田桑客气了,本来说好带前田桑去吃寿司,结果现在还要前田桑主动邀约真是不好意思,我等等把地址发过去,晚上八点我们就在寿司店里见,你看这样方便么?”高桥默默盘算着接下来的行程,再小心翼翼地询问。 2 Q0 Z1 Z$ \8 O# c# I
7 n9 h" P) }, d: e. H+ z
“当然可以,那,晚上见。” 高桥对于前田的主动甚是意外,在她的初步印象里,虽然对她已然卸下防备能够在两人相处时非常亲近,但前田敦子不像是一个对人际关系非常热情的人。 + R* ]# U8 e- [) z
8 l& M5 z/ t5 t! c; n' H# f
高桥微微眯了眯眼睛,听到开机的叫喊声,便把此时的疑问埋回心里。 

只是一顿饭而已,去了再说吧,你怕什么呢,高桥南。 




前田敦子看着面前青瓷茶杯里,缓缓漂浮的翠绿茶叶,温吞的碧色茶水衬着细细描绘的玉兰花纹,微微散发着热气。 
' @7 ~6 Z, P4 l: v% K
她有些百无聊赖地伸出手划开旁边的手机,八点半了,距离她和高桥南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前田甚至开始怀疑那个事务繁忙的总监督已然忘记这个相约。 

因为害怕打扰对方的工作,前田又不敢贸然打电话过去询问,草稿箱里的邮件写了又删,最后还是选择了在店里默默等待。 
4 e( y' ~0 x9 ?: ^
前田端起茶杯慢慢喝了一口杯里的茶水,抬头看着天花板静静地出神,旁边的雕花木门就在这个时候被拉开了。 
4 W2 r7 N- y+ c) t* H
姗姗来迟的高桥南显然也觉得十分不妥:“实在不好意思前田桑,因为一些紧急事务来晚了,第一次私下见面就这样失礼,真的对不起。” - H! ^9 H. Y  e0 M& k) l' g

明显是匆匆赶来的高桥解释的时候还在费力地喘着气,额头上尽是细密的汗珠,前田原本就不怎么强烈的怨气看见来人这幅模样更是消失地无影无踪。 + H& ?* C# o8 G6 K& s# e% X+ m

她伸手递出纸巾,示意高桥擦擦汗:“没关系,我理解的,takamina不用觉得内疚,其实我也没有等很久啦。” 
5 L0 J: z) f! ^) M8 s& \# E3 d9 ]
“不过你让我等了那么久,要请客谢罪。”前田玩笑着眨了眨眼睛。 
) i8 M6 s6 H' x
“这是自然,万万没有让前田桑付钱的道理。”高桥握着面前的茶杯,感受到沿着杯壁传送到掌心的热意。 % n! A) C# T2 }0 y4 M  D

“杂志拍摄刚刚结束?” # {+ \  |7 b3 Q, {0 F

高桥摇了摇头:“结束有一段时间了,只是公演出现一些变动需要我去协调确认。” 
5 c' f* Z0 d9 M, j) h
“love game第二期我要去看的公演么?”前田饶有兴致地询问。 
* u# U4 U" e, C% {2 v4 F1 p4 E- F
嘴里含着茶水的高桥“嗯”了一声,两人寒暄的期间,寿司慢慢被端上来,前田也不客气,夹起寿司上的生肉就开始吃起来:“takamina不要那么拘谨,随意点就好了,而且是你付钱,为什么畏首畏尾的样子。” 3 l) w/ ]0 O% K) h5 F
' I8 Q$ V5 c' n1 t
高桥笑着点头:“前田桑如果喜欢这家店的话,我们以后也可以经常来吃,我和这家店主很熟的。” 

“takamina如果请我,我当然乐意了。”前田眯着眼睛笑起来,“不过你最近好像很忙?” 
1 V2 t( K& P1 P$ P! y. w, R
高桥慢悠悠地夹起一块寿司:“我一直很忙,AKB经常很多事情需要处理。” . v- }* b! g2 q( c, ]3 C
) X, i) f/ V! F2 Z9 h, i
“总监督日理万机。” + I- b9 Z& R* i9 a3 ?
7 e, P- |7 A" A. k% L! S
听着前田颇有些调侃的语气,高桥也没有不舒服,只是苦涩地笑了笑:“前田桑呢,似乎最近在休息?” / a4 ]( P- \$ ^1 e! b
# X4 N, m- \! V9 q8 ?) Y2 t* w  o
“新剧的宣传制片方的意思是可以配合着love game的播出,我手上也没有新剧本,所以就干脆放假一段时间。”前田用筷子戳了戳盘子里的肉,“所有人都盼着我用love game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不然我可能会一直这么放假下去吧。” 
- a% g" ?7 ^6 ]! T
“前田桑演技很棒哦。”本来低着头的前田听到这句话抬起眼来,就对上了高桥发着亮光的眼睛,“前田桑只是在寻找一个机会而已,让自己的演技发光发热的机会,没有人否定过前田桑的实力和用心哦,大家都知道前田桑的前途广大,所以才会让前田桑加入love game,这也是对前田桑的一种肯定啊。能成为前田桑的助力,我也很荣幸呢。” 9 h$ H: O' H1 _) s( r- r+ Z% u+ u
& Q, [; u  O3 n0 j5 P- E5 e/ e
那一刻,前田恍惚在高桥南的眼睛里,看见了星辰大海。 : \3 d7 K8 @$ t/ r* H
% v1 b5 R! M" E6 r/ r; ]
她觉得也许下一秒,自己就会溺死在那样温柔宠溺的眼神里。 : H* W" z! C& G- m$ D7 M

“你的眼睛真漂亮。”竟然就这样脱口而出了。 

高桥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夸奖愣了愣,接着不好意思地红了耳朵:“谢谢前田桑。” 

“真可爱。”前田在心里默默地想着,这一次没有说出口。 , \0 R9 F5 h/ w8 Q. X6 A


8 I* p- e/ A# O' q  a$ D
  O$ ]9 ]- c( h1 u7 T! Q
“takamina要不要去我家坐坐?”在高桥买单回来准备一起离开的时候,前田终于鼓起勇气问出口。 4 e4 {$ @' [7 l9 |2 I  i

“诶?”高桥转过头,看着前田凝视着自己的眼睛,悄悄把拒绝的话咽回了肚子,“唔,前田桑邀请我的话,我当然是很乐意的。但是麻烦前田桑等一等,我需要打一个电话。” , L4 U7 m! W4 q' J' T2 n

前田点点头,安静地坐在原地看着高桥握着手机走到包厢的角落,为了自己把原本定好的其它事情推掉了么,前田想到这里,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会有暗暗的欣喜。 9 v" W- @% @; \4 x3 i8 t
; R$ h- _5 `* }- ]/ J7 b
“nyannyan?是我,晚上我有点事可能没有办法和你一起练舞了。” 

“好啦好啦,我知道错了,肯定会赔罪的。” 3 r% @. E2 J& B

“嗯嗯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好好好,我都答应,行行行,如果去看麻里子sama的话,记得帮我问好,嗯,就这样。” " q2 [2 b0 c' @
, ]4 R3 F) g! r0 R5 W' t
看着高桥弱气地回话,前田忍不住笑了起来,好可爱。 
: C3 V5 A* k* K! z
这已经是前田第二次不可抑制的想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