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说什么?”正和love game导演组商讨下一期内容的高桥南流畅打字的手指停在了发送键上,抬起头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兴致勃勃的峯岸南,又重复了一遍问句,“你说谁来了?”
“索尼唱片公司的人。”峯岸颇有些眉飞色舞,“听说是要定下我们团第一个solo的人选呢。”
高桥皱起眉头,把手里的邮件发了出去:“你哪里来的消息。”
“我的总监督大人,你可别告诉我,你没听见风声。”峯岸装模作样地压低了声音,口气里的喜悦显而易见,“你c的单曲顶着丑闻压力也能大卖还创下新纪录,就不算你和前田搭档录制节目那火热的关注度了,这次solo十有八九是你。”7 B2 ~, }8 E  Z! W
高桥没好气地笑了一下:“这件事高层自有安排,哪里是我们可以猜测的。”
“你平时接触那么多幕后事务,很多时候得到消息都是快我们一步的,这次怎么看也不像你假装不知道,你不觉得更是奇怪么,如果定的是其他人,又干嘛瞒着你。”峯岸分析得头头是道,“たかみな,记得请吃饭。”
高桥只是笑了笑没有在意,继续投入到了商讨工作里,梦想因为经过了长途跋涉和漫长等待都会开始慢慢变得温柔如水,高桥捏紧了手指,暗示自己不要紧张,不用修饰自己的用词语气,不用刻意装作风轻云淡满不在乎,该是你的早晚会是你的,在AKB那么多年,高桥早就清楚了这一点,梦想是需要酝酿的,她还可以等。
前田上一部电影伪装游戏已经完全落下帷幕,良好的口碑不俗的票房让身为主演的前田迅速摆脱之前的困境,立刻接下了NHK的新电视剧《警视厅特别事件搜查科》,急急忙忙就进了组参加拍摄,自从千秋乐公演的love game拍摄结束后,高桥就基本没有见过她了,仅仅靠着电话联系。! Y# J. T5 v+ s: j- j) ?) X8 p
当然临近年末,高桥自己也忙的不可开交,AKB的新单曲又开始进行制作,虽然还没有公布center和具体阵容,但是马不停蹄的练习早就开始了,各种大赏和歌谣祭也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参加,一点也没有空闲。
之前约定的共同出游就在这样繁忙的日程中被心照不宣地无限期推迟了。, f' U  J5 @, m5 {- y$ r. @
“春天的时候去冲绳吧?”本来以为前田已经彻底遗忘的高桥在每天例行通话时间听到前田的提议竟然稍稍愣住了。
“春天嘛?”高桥自言自语一样重复了时节。
“是啊是啊,明年春天的话,我大概会有假期。”感受到回应的前田听上去笑的很开心,“前段时间缠着你空出时间陪我出门,结果我自己突然进组导致计划落空,真是太抱歉了。”$ i+ ^; x" w$ \; X, m" V7 f
“我早就说过没有关系了嘛。”高桥一边说着一边打开窗户,冷冽的风一下子涌进卧室,吹起她披散的长发,“敦子根本不需要道歉啊,其实我也挤不出时间,太勉强的出游还不如明年初真的空闲地放松出门对不对?”
“たかみな?”小嶋素净的脸蛋一下子闯进高桥的视线,“你在发什么呆。”9 H8 l, ?9 {- }# P0 k: E
这时候高桥才发现自己竟是在后台不能控制地想起了前田,她无奈地笑了一下:“没有。”
“今天晚上的高层会议,你记得去参加。”小嶋坐在高桥旁边的椅子上,开始解下繁复的头饰。
“嗯?”高桥正准备起身的动作一顿。8 {" }/ E4 g: ~. o9 y7 J2 d
“小忍通知我的,我想,高层大概有话和你单独说。”小嶋脸上没有什么表情,连口气也是平淡如水的。
“我知道了。”高桥点点头,不自觉地咬了下嘴唇。
“たかみな。”小嶋靠近了一点,气息好像吹在高桥的耳边,“很多时候,都是要有取舍的,究竟什么对你来说才是不可舍弃的,要你自己打算。”
0 b4 Y7 _; [* Q
8 p8 \# ?( R  }% K( |8 H
高桥回到家的时候已经筋疲力尽,扑倒在床上,觉得自己像是马上要昏睡过去,冬日的夜晚有一种奇妙的安静,锁紧的窗户隔绝外界所有的嘈杂,沉寂像潮水一样浸透了她的全身,带着咸涩的气味,她像是漂浮在茫茫大海,没有半点可以抓住的物件,满天星光洒在脸上,像是神圣的告别式。
前田打了三个电话来,高桥都没有接听,甚至没有理会前田询问的邮件。) A" h6 H0 P$ Q
高桥有一瞬间真的希望可以沉进海底,那她就可以洗净灵魂里的七情六欲。
小嶋的电话在预期里到达,高桥按下接听键,就开始沉重地喘着气,仿佛这个动作用了她全身的气力。
“你以前和大岛优子在一起过?”高桥闭上眼睛,眼泪竟然就这样流下来了。
“是。”小嶋回答得干脆,“现在已经分手了。”
“为什么没有告诉过我?”高桥滑坐到地板上,出了一身的冷汗,像是淋了一场大雨。
“你和前田的事,不是也没有告诉我么?”小嶋的声音在黑暗里悠然又忧伤。
“当初那两本杂志专属模特的签约,是因为这件事才取消的么?”高桥的长指甲用力划了一下木制地板。
“还有两个代言,以及甚至差点撤掉的11单c位,当然最后出于综合考虑,还是由我做center。”小嶋此刻的语气有一种不易察觉的居高而下,高桥突然有点抵触这种隐约的俯视一切,虽然她承认,小嶋比她知道的多,所以她才愿意在这样糟糕的情绪下接听这通电话。
“原来是惯用手段。”高桥冷笑着仰起头,“你早上通知我的时候,就猜到了吧,难怪你最后那段话,说的莫名其妙。”
“索尼的人明目张胆来到公司,搞得消息乱传,却又偏偏刻意没让你知道,人人都以为你要solo,最后结果出来,另择他人,这种单刀直入的下马威,太眼熟了。”小嶋笑的轻蔑,“不就是我们运营的好手段么。”) |) g. E0 @" W" N$ P0 g
“你倒是摸得清楚。”高桥撑着地面站起来,“solo的人选是TB的麻友,同时也撤了本来决议好的下单center,重新任命你。”- G- d9 M0 {& `  x+ [
“还有呢?”小嶋声音没有波澜,像是一点也没有在意重回c位的事情。+ `% U" r4 Q7 b! B  \1 E) }
“还有,舞台剧也会换人,柏木顶上我的位置。”高桥重新躺回床上,然后慢慢蜷起身子,缩在被单里。3 w( T% W1 p/ o* c. X
“みなみ,就像我早上告诉你的,人生面临着太多的取舍了,这条路不是你下了决心就可以轻松走过去的,我当初为了爱情没有在乎这些,可是我舍弃换来的爱情,其实也没有陪伴我多久。”小嶋淡漠的口气里终于浮上一点鲜明的情感,“我不是想劝你什么,我只是希望你考虑清楚,梦想和爱情,哪个才是你此时此刻,真的需要的。”
“打压只是警告,当然也是变相的惩罚,毕竟终究是我们自己越了界。”. ?, K6 Z# F" n8 B  J, e3 u
挂掉电话的高桥终于开始肆无忌惮地流泪,深切的悲伤在身体里横冲直撞,它含着柔情,却又尖锐,刺破血肉,割开肾脏,直到浓稠的血液涌出来,才能稍微制止住这样的悲伤,换到片刻的喘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