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气有点变凉爽了 冬天也快要来了吧) Z; t$ d* k5 E  W) x: U5 R' B2 R( @
优子摸着手臂上微微凸起青筋 用力按下去 能感觉到里面小小的跳动 
记得自己以前曾经试过用水果刀用力压着医生诊断脉搏的那里 却不敢狠下心划一刀4 k# I$ c4 |7 ^& a5 M/ V
记得怎么努力也想不起父亲的模样了
在电视看到过说 人觉得不想记住的痛苦回忆 大脑会发出保护的防火墙慢慢去隔离掉2 K8 ^- g, e& @' d# k, k* X% `; b) W
真的是这样的么
  M8 l- O8 T% J- T7 K6 d. Z% |
“我们亲了喔 嘿嘿”高桥躺在优子的床上玩弄着手机说
“?”# @; g1 B. r: Q4 W
“和阳菜 我们亲了 哈哈”
“是么”
“你不信吗”高桥坐起来把手机丢给优子
“你有什么做不出来的”优子盯着屏幕说
“估计很快就能上她了 哈哈”5 I3 H$ q# ^1 k: B" G' X. ?
“你真是变态”
“怎么 心痛吗”高桥挑衅的问& p5 X2 n. Z, A3 G
“她是好女孩 你不要找她来玩”
“我就是玩她又怎么了”2 F& j8 y$ E7 N5 ?; E# G$ d
“我懒得和你说”优子没好气的说& o9 R3 [# `$ v& [+ l6 n
“现在是怎样 为了她在生我气?喜欢人家啊?”高桥摆出开玩笑的语气说- Z6 Y6 b9 C- m* z8 l" z4 H0 O
“别想太多啊你 我看不过眼而已”
“这么简单?”
“嗯 就是这么简单”
8 b# N' T2 ~' j9 N  f
是阳菜 和上课时无数次看到过的侧脸一模一样
一遍一遍倒放般的出现在脑海里 阳菜和高桥那张照片" P  Y! h8 o+ L) F
呐 可以让我忘记吗 可以隔离掉吗

曾经幻想过无数次 像那些韩剧日剧肥皂剧偶像剧里面的男女主角一样
牵着你的手一起散步& z. I/ [, `' [; b% _% s: @
为你煮饭给你制造惊喜% h: q4 i2 {* T$ b2 K7 H
光明正大的在你耳边说我爱你3 b$ D9 s# P) C
和你赌气吵架然后跪地认错求你原谅
节假日窝在沙发上蹭着你的脸一起煲电影
曾经无数次幻想过这样的情节 所以也曾经无数次的心酸% |: d! g! U2 D. R6 n# C- X
真的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

小嶋阳菜 这个名字像是被下了诅咒一样在脑海里躲也躲不掉 挥之不去- P. p, T2 D8 C9 c  G7 ~
8 L" x( a' S5 S2 [, {
星期一  }, A; \0 a% v" l* ]* Y3 V1 [4 A
像往日一样 优子依然是安静的等着阳菜 阳菜也是平常一样 笑着说早安4 r) Y0 R' o: O0 ~' D
优子推着单车和阳菜并排快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 远远就看到高桥拿着麦当劳的袋子在小区门口等着 优子骑上车小声的对阳菜说 “我先走了”阳菜急忙用手拉住优子的车尾说 “怎么了 我们一起走阿” “高桥会送的你”优子说完用力蹬出去 阳菜只能放开手 $ s. p! ?. {9 @! _

在的士上 阳菜捧着高桥硬塞过来的麦记 纸袋被阳菜用力的攥皱了. x% z+ Z3 L: y
“今晚也来接你 我们去吃饭”9 z' B( H' z5 O3 {5 L1 }: |& x  K
“不行,我爸不给的”
“明天我生日呢 给点面子吧”
“……”2 A" K! n7 z- a; s2 z$ q

上堂时 阳菜三番四次的转过头看后面 却发现优子一次也没有望过来 以后阳菜一转过头来都能发现优子托着腮往自己这边看着的 突然很不习惯呢 看不到你那温柔的目光 , N8 g; l/ ]# T$ y- i$ a
中午因为老师有事阳菜晚了点才去到饭堂 阳菜看到优子没有坐在她们的座位上 而是坐在河西对面 柜子里 也只是自己的饭盒孤零零的摆着 以前都是优子会一早帮阳菜打好饭 坐着等着自己的呢 突然很不习惯呢 吃着不是优子你为我打的饭菜1 x) Q- O. b( c4 M
放学前 阳菜收到优子的短信 满心欢喜的打开来看到 “以后还是不要一起上学回家了”
阳菜急得差点就哭了出来 连忙打给优子 但却是关机的声音( w  Z6 d- F$ o" q7 K' q% @& y
( w) y* c& e* G3 l* O
对优子来说 我是怎样的存在呢& T  b% q! u- p7 \# F
你可以每天早上耐心的等着我
你可以说很蠢的冷笑话来逗我$ H3 P) l/ |& Y8 @
你可以安静但又悲伤的陪着我
你也可以迅速不声不响的就离开了我
我以为一个人习惯了某些生活或者某些习惯之后就很难改舍掉的. n. @0 n! F6 H# _$ c( l4 R
5 }' _! o/ y0 Z- h8 p* f
优子 你不会不舍得我的吗2 A& c5 q; x5 t- S
% |/ F$ T: t' T# J! L; ]( X0 {
我不舍得你+ T/ k1 c+ F- }. A0 P

优子像木偶似的回到家 然后把自己锁在房间里 
情绪就像积蓄了很久的水坝一样四溢开来
手背往脸一抬过去 都湿了 8 z# O# T' A8 B4 f6 F( T
慢慢变得连呼吸都困难起来  ! H$ l# ~' t* K) a' ^; ]
只能慢慢蹲下来 抱着小腿 把脸埋在膝盖 咧开嘴 闭着眼睛小声用力地哭出来% v/ L. z# J/ E7 @
就像有一股无形的力量 从我世界里把你 狠狠的拉扯掉的感觉! s  ~6 t! x  u: u1 {
阳菜 你会幸福的吧  e! V0 ~2 {% z& t; I
但不是我给你的 1 I; p! M( U4 V0 A$ g& T
/ w0 \  A* l( J; Y% a& i# M
----以后还是不要一起上学回家了 5 V' M! P' I5 {1 x
每按出一个字 都像在自己心里插了一刀% r' G$ W9 J) Q  ~1 J8 _
钝重而又锋利的疼* z7 G0 t" m3 a2 |: A
这种无形的疼
真实的存在着
只能这样让自己对你彻底死心2 Q' l8 i' W8 Q2 M3 ?4 j! L

今天早上 阳菜出去等了一会儿还是不见优子 于是走去看了看单车停放的地方 却没有看到优子的自行车 那辆后座被优子贴心的粘上舒服的垫子的蓝色的自行车 已经比自己早一步走了) W, r; [3 ?3 f" f" ^
回到课室的时候 阳菜看到优子和河西坐在一起吃着早餐 河西手上的是小区附近面包店的三文治 优子嘴角上沾了沙拉 然后河西拿出纸巾帮优子擦掉 阳菜慌张的扭过头不去看她们 坐在位置上隐隐约约能听到她们有说有笑的声音 * c) N9 E2 L7 U  A4 Y; u2 X
“优子今晚一起去书城吧 顺便去2号仓库我想买一对手机链”- f  ]  L8 X& g7 ^8 T- e1 R7 T
“新出的那个P-cox么”& ]+ b4 ^! F( K: L3 J
“是呀 超卡哇伊的 你要挂着哟啾”" p' P7 k. `- ?0 w) t. V5 p4 U4 J
“那么娘我才不要 哈哈”- k5 M' x+ p/ K- ?. v3 ?6 P, k7 n
如果吃醋是可以对外伤害的 估计河西已经被阳菜散发过来的醋意酸到天上去了% }7 y7 T7 \( ~* V3 M7 Q

以前每天都可以隐约感受到背后投射过来的炽热的目光4 I- x& e  `; T, G% J  p4 |
可是今天一天 优子都没有看过阳菜一眼% [9 A5 z7 n. ~( u
午饭的时候 优子也故意避开阳菜似的 一直和河西一起 
下午一打铃 优子就已经收拾好东西背起书包走出后 于是阳菜小跑跟上去优子后面 伸手拽着优子的肩带 轻轻的叫 “优子”5 K  `. @/ F' h/ d8 R4 S* A& J0 L% n6 ^, G
前面的优子有点愣了的站住 然后转过身来 很平常的说了一句 “有事吗?我赶时间”% ^' @5 k% \7 D! W  t7 E+ L
“不能一起回家吗”阳菜直截了当的问 ' d, C8 l% u8 B2 {" l, t5 r, x! m/ Q
“不是有高桥陪你了么 我能不做电灯泡么”- C% q6 i: V; w3 |
“我和她都不是那种关系 你别误会了阿”
“不是都亲过了么?”优子挑起眉毛疑问道
“那个不是你想的那样的”9 d9 U1 s; j& L" f' V' o( d! [
“算了我没那个空误会”7 h* |# j% W+ {) ~
优子转过身义无反顾的大步走开
在阳菜的眼泪里优子的背影慢慢变小然后慢慢模糊开来
优子 如果你能听见在你背后我心里的呐喊. S0 O7 k  m& S6 Z; ]7 O; C, ]5 \% k$ W! t
你会不会回来温柔的抱住我然后不再离开?1 a0 P- L& H) R/ ?7 r
! ^7 b" L: H1 b9 W3 ], I# o$ `
河西自然的用双手环住优子的腰 然后挨在优子的背上 一路上 优子都没有说话 到了书城的时候 河西一下车 优子就抱歉的说 “我有点不舒服 我想先回去了” 河西不愿意的说 “阿 好难得才能跟你一起出来的 不要嘛”河西看着优子眉毛拧再一块神色难受 就慌了说 “你哪里不舒服啊”然后抬起手打算摸一下优子的额头 优子抬起手把河西的手挡下来了说“没事 我先走了”转身蹬起自行车的那一刻 眼泪掉下来毫不费力 被泪水模糊了视野 转弯时不小心自行车碰到了一个大妈 那个大妈转过头来打算凶狠的骂碰到自己的人一顿 可是一看到优子那副鼻子眼睛都哭红了的样子 就没说些什么了 优子举起手擦擦眼睛 带着抑压不住的哭腔 连忙弯腰说”对不起” 
因为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出现的是你
因为不想这样和你保持着朋友关系
所以才这样下定决心把你拒之门外) ]. T) t6 w$ @" O& A0 e
阳菜 我只有这样
才不会看到陪在你身边的人不是我9 g, h$ }  T8 S
, O* d) b) u9 t+ G
阳菜还未走出校门就远远的看到 站在校门口的高桥 一脸笑容
于是阳菜装作没看到高桥那样 一出门就转弯走 高桥瞬间就黑了脸追过去拉住阳菜说
“这样对我的 你算是第一个了”
“你放开我”阳菜用力挣脱高桥
“怎么了?谁惹你不高兴了?”
“没有 我想一个人走”阳菜无神的说! d. M2 x  N, V7 ^1 L
“我一放学就立刻截的士赶过来的 你能正视一下我对你的好吗”
“你为什么对我好”
“因为我喜欢你”高桥想都没想就说) ~! B5 p' }- V! ?* N& W
“你喜欢我什么”9 w+ }- T/ u2 F! Q6 Z6 ^* B! z; {) @
“…全部”
“算了吧”阳菜说
“你什么时候才不会误解我呢”高桥没好气的说
“很好玩吗”
“我很认真的阿 没有在玩 来上车再说”高桥拉起阳菜的手 往的士走去
阳菜用力想抽回 但是却挣脱不了 ' G" E7 k0 n! ]4 U

就像草地里高高站直的小草 被人任意践踏 无数次之后 还是会无数次慢慢的直起身来& r8 B  ~! o4 Z' a: c
旁边长着一束蒲公英 总是对小草说 加油 我会陪着你的 但是当蒲公英花籽长得很饱满之后 就被可爱的小孩摘走了 留下小小一段茎根 连告别都来不及
长年累月之后 就变得满目苍夷了+ k. v' v! R- `3 ^! C) ]: Y) c
慢慢被人踩出平滑的土地来

在刚开学不久 放学后的中午阳菜在办公室帮老师整理录入学生资料 , ]' N; o, P$ Q6 i3 S
全班同学的父亲母亲栏目上 都整齐规划的写满了
翻到大岛优子的时候 意外的发现父亲栏那里空荡荡的
跟自己的很般配 母亲栏上面只有一笔划过的横线 阳菜把两张资料表拼在一起 温柔的目光洒在右上角优子的证件照上 望着那个浅浅笑起来的酒窝 出了神8 J* ~( ^: p+ a

阳菜在车上赌气的把脸扭过去不让高桥看到 9 E1 `1 E$ `4 \/ \: @
高桥笑着用手撩起阳菜的头发撩到耳后好清楚看到阳菜的表情 然后说( s/ p$ j; R/ W' l
“你这样对我 优子是会恨你的 她什么都可以让给我 我们是互相最好的朋友”) }. G, s; Z* H7 ?& J0 q
“只要我一天不放手 你们谁都不会是谁的谁”
“知道么”9 @9 A3 _# }- e& R7 f  s/ `6 b% l

阳菜什么都没有说 没有任何表情 但高桥分明的看到那豆大般的泪水 源源不断的从通红的眼框里流出来

“真是的 今天我生日呢 你再哭 我等下就叫上优子让她过来一起吃饭了”
阳菜连忙用手背抹掉脸上的眼泪1 E) |) |% A4 o- P* k
高桥撇了撇嘴 也扭过头去. @! D) g9 `# S  k. S7 ^
taxi在一家阳菜曾经经过很多次但从没进去过的法国餐厅前面停了下来 高桥领着阳菜走进去 很绅士的拉出椅子让阳菜坐下 然后说 “今天我把二楼包下来了 我出去打个电话”4 y8 Y  @( \: p* m* L
阳菜望着高桥 微微有点皱眉 高桥开玩笑得说 “你猜我是不是打给优子”
高桥转身准备走开的时候 阳菜伸手拉住高桥的衬衫 小声的说 “求你,不要”
高桥丢下一句“呵呵 你怕什么阿?” 就走掉了" L4 r' x. k$ G; F- Q
在外面高桥一共打了2通电话( P$ a) s4 C5 ^# ]/ ^8 w! ?; w
“我要个生日蛋糕 加急的 …”6 g( \4 G, `5 h4 M
“優子,我跟女朋友吵了个小架,今天她生日呢,你等下帮我去Sweet拿个蛋糕来艾露行不”
那边肯定是答应了 高桥才会笑着挂上电话" T8 O7 D* M! n) O: O0 p7 d
高桥回去坐下之后 拿起餐牌 点了一些后问阳菜 “你喜欢吃什么”4 W# Z9 w2 f! O, q
阳菜低着头摇了摇
“那我帮你随便点了”
“嗯…”; c0 j7 X  N. F+ {+ G0 A
高桥在地图里拿出一包烟 在烟嘴那里用食指指和拇指用力按了一下 啪的一声 然后从裤子里掏出火机点上 慢悠悠的吸了一口
阳菜手里捏着优子买给自己的duffy熊小吊饰 然后抬起头说 “那个…生日快乐…礼物没时间准备 不好意思”
对面的高桥看起来有点呆了的感觉 然后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没事” 高桥觉得自己更像是在苦笑
菜上的很快 看起来都很精致 阳菜渡过漫长的黑松露汤,香煎羊排后 准备上甜点时 
高桥放下手里的点心叉 向自己身后打了声招呼 “哟 来了啊”
阳菜转过头去 看到优子呆呆的站着 提着偌大的蛋糕盒 优子看到阳菜时 很明显的愣了一下 原来不是敦子啊…
“嘿嘿 过来坐 辛苦了”高桥站起来走到阳菜那边坐下 ' Z! Q# |, m5 y2 o- K; t
“累死了”优子走过去把轻轻的把蛋糕放在桌上& X" E1 m( i1 N/ c% k7 i
高桥打了一下响指 周围的灯光立刻暗了下来 然后站起来 准备打开蛋糕盒 说 “优子送的蛋糕喔 不吃完不许走呢” 优子无奈的笑着说 “你开玩笑呢吧”然后看了看阳菜 正好对上了目光 于是迅速收回来 高桥举起盒子的时候 3个人目光都聚焦在盒子下面 蛋糕上面用巧克力酱写着 * K1 F: W: ]# q: o2 i
“Takahashi & haruna”然后有两颗心心飘在旁边
优子的瞳孔一下子就放大了 结结巴巴的说 “那个..呃..”
高桥笑着转过头问阳菜 “喜欢么 优子真有我们心啊”
阳菜连正眼都不敢抬头看说“…谢谢你”
“诶我说你不会感动到想哭吧”高桥凑过脸去伸手提起阳菜的下巴
“喂饶了我吧,我还是先走了”优子站起来
阳菜急着站了起来叫着 “优子”优子看着阳菜撇着嘴 轻轻的摇了摇头: _9 M' I; |. J# T' |# q. Z
过了几秒 阳菜也没说话
“嗯?” 优子
“蛋糕..不吃了蛋糕再走么”$ C# O1 m9 i9 P$ d
“呵呵 你们的蛋糕你们慢慢吃吧 玩的开心”优子说完又准备走9 g9 ?2 {& A- l) s
“我送你吧”高桥也站起来 对阳菜说 “很快回来”: g# b0 h) s7 r
走出门口后优子步伐走得很快 高桥叫住优子说 “我叫辆taxi给你”/ x, C2 z: V& K& d  _6 D( r
“我走路就行了”: i' o, O9 w4 q* M- A
“优子你强项是不是扫兴阿”
“不合你意的就是扫兴么”
“你什么意思阿你”
“算了不跟你吵 你快回去吧 人家等着你呢”优子摆了摆手
“你不会生气了吧?”7 w' T: }. l4 F0 M- c
“你想太多了”# w8 X1 P* k/ u2 o
2 E( W2 |' e" E
华灯璀璨 车水马龙的吵杂的世界里 在优子戴上耳机那一刻就被隔绝了 . F& z9 @. z7 {8 {$ D$ ^+ d
音乐响起的那一秒
鼻子突然一酸 眼泪像跳闸的水坝那样 啪啪的掉在沥青路上 又迅速的蒸发掉不留一点痕迹 9 I, `5 M: Z  ]! P6 _: R# q2 Y
) z) ^$ ^5 e) K9 j7 F+ ?3 t7 X
那一句 谢谢你
8 H6 k4 A: M: p, X. T2 \% c
是谢谢我曾经的存在现在又可以抽离得这么干脆吗0 y( x  q) y* {$ `
  d* U; @5 f' @) `' p4 n' C
可是为什么 当你叫住我时 我看着你的眼神 差点以为你会说: R  ~: ]8 n0 o* Q9 G% E& p

带我走( A6 |( G7 Z3 Q/ j& @4 O

差点以为 我可以不顾一切的拉着你的手离开 $ i2 a: a" E% }  ?! u6 e# V8 I

就像当初你拉着我一样


优子走了之后 高桥和阳菜坐着 谁也没有开口说话 不知道过了多久 阳菜看了看表 鼓起勇气开口说 “很晚了,我要回家”高桥举起手看了看表 再抬头用厌恶的眼光看着阳菜说 “切,才9点不到 你这么急做啥”阳菜被高桥这样看着有点害怕 眉毛都拧成八字的说 “我爸真会骂我的”高桥什么话也没说 伸手拿起红酒哗啦哗啦的倒在蛋糕上 旁边的服务员看到眼睛都快掉出来了 那瓶酒可以抵他一年的薪水了 “吃完它,完了就让你走”高桥用完全不是开玩笑的语气说 阳菜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这一切 “不然你可以选择回家,回我的家”高桥笑了笑说 阳菜顿了顿 几秒之后 阳菜伸手拿起小叉 切出一块 闭着眼睛打算放进口里面 高桥倒吸了一口凉气 急忙站起来一把拉住阳菜的手 “我操 你还真吃啊”高桥抢下阳菜手里的叉子 “你到底想怎样 你说什么我都做 还不行吗”阳菜说 “走吧,我送你回家还不行吗”高桥说这句话显得有点欲哭无泪的感觉
& \5 |: Y0 b2 H
阳菜掏出钥匙拧开家门的时候 一转发现卡住了 父亲从里面把门给锁住了 阳菜一手把书包抱在胸前 也不敢按铃 只敢用手背轻轻的敲了敲门 门缝传出电视的声音 父亲应该在看电视 阳菜鼓起勇气再用力的敲了2下 过了1分钟 大门被打开来 一股酒气立刻扑面而来 父亲又酗酒了 阳菜很害怕的说 “爸 怎么喝那么多” 父亲二话不说捉住阳菜的手一把拉近去 扯过书包 拉开链子朝下翻山倒海的把东西全掉出来 弯下身扒了两扒 未果 于是粗鲁的去翻阳菜的口袋 裤袋 从裤袋里搜出手机 于是打开来打算彻查一下 阳菜生气的伸过手打算拿回来说 “爸这是我的隐私你还给我” 父亲一手把阳菜推倒在地下 大力的争扯把优子送的手机链拉断了 “你敢跟我谈隐私!?除非我不是你爸” 阳菜胆颤心惊的回想着手机里面的信息 不过很快就松了口气 因为昨晚才清空了短信里面的所有信息 父亲找来找去发现短信箱是空的 很是羞恼 把手机往阳菜身上砸过去说 “你丫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怎么可能一条短信都没有?说!你是不是在外面偷偷谈了男人” 阳菜揉着被手机砸的淤红了一块的地方委屈的说“爸我没有 真的没有”父亲眼红红的看着阳菜 仿佛是看她有没有在说谎 阳菜蜷缩着委屈地小声的说 “爸…我真的没有”父亲转过身走到茶几上 又灌了一口酒 丢了一句 “别跟你妈一个样”就回房间了 阳菜捡起掉在地上的Duffy 用袖子擦了擦上面的灰尘 然后紧紧的捂在胸口上# d, m# c- K7 R- X) V
优子+ O. Z- _) k# r6 l
想你的笑颜 你的声音3 K/ {, u* H6 T, {3 Q5 T
为何没有你 我便一脸彷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