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桥南结束love game拍摄匆匆赶回练习室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甚至连晚饭都没有来得及吃。虽然今天love game的制作人员对于这次过于平淡的拍摄表示了些许不满,但是现在的高桥已经完全没有心思去想节目的事。 1 e$ v" F4 d  m) i7 l, d* f

脑袋里似乎只剩下电话里传来的那句:“麻里子受伤了,takamina快回来。” 
0 Z) L1 r3 r$ O2 @9 D! y$ ]
高桥一点也不愿意承认她在害怕,可是颤抖的双手毫不留情地出卖了她,电话里含糊不清的问答和完全不清楚的受伤情况让她觉得恐惧。公演已经迫在眉睫,AKB的主心骨之一却在这种紧要关头倒下了。 4 R- |+ h2 \0 L; e" |) ~

高桥仰起头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她不想害怕也不能害怕,作为总监督她必须稳住情绪。尖锐的指甲刺入手掌,疼痛很有效地让她暂时得到平静,深深吸了一口气,才拉开车门一路疾走到楼上的练习室。 
" r) Z( X5 ]& [" A- y& W
成员们安静地抱着膝盖坐在角落,从医院回来已经在轮椅上的麻里子的脚踝处缠绕上了厚厚的白色纱布,站在她旁边的阳菜皱着眉,眼睛红红的。 ' ?5 M' e: Q$ C

仅仅是离开了一天而已,怎么AKB就天翻地覆了? % w4 L/ S; {9 M  P3 M9 B; L
9 W7 I; g5 e1 x' z
高桥走到成员们默契为她留下的空地上,慢慢蹲下,然后才慎重地开口:“今天的突发情况谁也没有料到,想着十天后就要到来的公演,我想大家和我一样觉得着急,可是应该所有人都不希望因为这样一个小插曲而且导致公演推迟,包括现在已经受伤的麻里子sama。大家这么久的努力和拼搏都是为了能够展现出非常棒的演出给每一位来到剧场的观众,每个人都是怀着这样的心情在用心练习的,所以无论这次公演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动或者说更改,你们必须要继续努力的部分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到,因为不管什么日子都应该将最好的表演奉献给台下的观众。接下来的事情我们会妥善处理,大家只要和之前一样练习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就好,今天已经很晚了,大家早点回去休息吧,辛苦了。” + ~5 F# f' d; v& V& i) i7 [+ h/ q

“辛苦了。”坐下的成员一齐鞠躬之后便逐渐散开。 ! [! r; r* M6 x# j

高桥走到一直没说话的麻里子面前,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怎么好好地受伤了?” 

“脚踩空不小心就滚下楼梯了,抱歉弄成现在这样,还让你急急忙忙跑回来。” & M! W2 M( k! X. ?4 i

“我非常好你就别操心我了,医生怎么说?” , |4 c) o3 i  z5 H8 \. l

“扭伤,不是非常严重大概一个多礼拜就能好。” 9 u) X. g- _: G
( w( o# v/ f" }8 k6 \
高桥心里稍稍松了一口气:“还好团体的新舞蹈已经教完了,没关系的,不用自责,公演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3 m5 D# c0 ?9 B  a$ D; r
“还有一个unit的舞蹈没有学完,是这次公演的重大发表。”麻里子有些艰难地开口,“就是我和阳菜的限定unit,本来想作为这次Taem A新公演的亮点之一公布,现在我不可能上了。” 
! }, B& [  n, e/ [* P
“takamina,秋元老师的意思是,希望你可以代替我和阳菜表演。”麻里子咬了咬苍白的嘴唇,继续说道。 - u' C! H, u* \( u0 N3 j
; N. b% \6 X0 g' Q" O# N% z4 b
“诶?”高桥有些不明所以,“那个unit不是为了增加你们的cp人气特意弄的么,如果这次不行完全可以留到下一次,为什么要我来上?” 

“因为对于秋元老师来说炒哪对cp都是可以的。”阳菜微微翘起了嘴角,露出一个足够明显的弧度,却又迅速落了回去,好像她刚才的微笑只是一种错觉,“takamina和我的cp也有足够的人气,在麻里子无法胜任的情况下,由takamina代替是最佳的选择。” 
# n5 F+ H: R( x: U
高桥的脸色瞬间变得有些难看:“所以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 

她没有继续说下去,但三个人对于运营的炒作手法已然非常熟悉,于是阳菜默默地点了一下头,表示确认。 
/ O7 C7 s& d- z1 u* H" K
高桥一瞬间有些崩溃,明明新接的节目里已经有一位可以通过cp来制造话题的人选了,为什么还要让自己和阳菜再故技重演呢。 " Q$ \  W% |( {
/ [0 q. E+ Q/ d/ v( H, L( J/ F& B
这样的质问一般是不会得到回应的,高桥也知道最后的结果只有妥协,于是她只好认命地答应下来。 

“我知道了,等明天结束love game的拍摄我就开始学舞,既然这边没有什么事了,我就先回拍摄场地了。”高桥离开前细心嘱托道,“nyannyan你照顾着麻里子sama一点,我先走了。” 

听着高桥的脚步声渐远,阳菜转过身去收拾堆在角落里的东西:“对不起,为了帮我让你弄成这样。” 

“我不是为了让你自责才救你的,阳菜,都说了我没事,只是小伤。”麻里子温柔地笑着,“你可别背对着我哭啊,那比扭伤还让我难过。” 
* L" {, s# l* @% v
“unit都不能表演了。” 

“你要这样想,如果摔下去的是你,那才糟糕,总不能让takamina代替你和我凑一对吧,所以现在这样最好。” 
' r0 M) G6 H0 W( E/ g. v
拿起包的阳菜低着头走回麻里子的轮椅后面:“我送你回家吧麻里酱。” * L* w4 H4 Z5 c; F% ^1 \: y

“我说过了,不要哭。” 8 \' S9 _# W5 e% c& x. O+ l
( i) b# O9 b! t4 E
阳菜感觉到了麻里子有些冰冷的手指轻轻抚上自己脸庞的触感,脸颊上湿润黏腻的泪水被抹去了。 & `! W" G) x3 c8 \! {
0 f. D- s' S2 I  `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麻里子苍白地笑了起来,听上去却像被掩藏在翅膀底下的温柔叹息。 
0 ?4 C2 V1 L/ y


- v: r- u5 ]2 G( Z3 L  R+ T. {1 f
前田敦子是高傲的,她承认。 

她不愿意低头,不愿意妥协,不愿意用这种她不屑的方式寻得关注,答应下来只是暂时的退步。如果高桥是个惹人厌恶的家伙,她甚至已经做好了被节目废弃的打算,毕竟她清
楚如果自己任性冷漠起来会是什么样子。 
0 J- a7 T* P) v- }1 G8 i+ q' f
可是高桥显然要比前田想象中要完美,前田不自觉想用完美这个词。 

在杀青的时候,捧着鲜花出现,没有啰嗦做作,仅仅是带着温暖的笑容还有亲切简短在耳边响起的低声问候。 9 S; a6 r! Y; l: N# N

在车里面对不善言谈而且有些认生的自己,会主动搭话寻找话题,偶尔说几句俏皮话惹人开心,以至于让自己升起想去亲近的想法。 

来到两人即将共住的房子后,又是一手包揽了整理打扫的工作,念叨着自己有轻微洁癖和强迫症的小个子看起来却格外令人安心。 2 \. h" G( y% r
5 r5 z8 t% U0 g) y5 ^- r
所以即使在临近晚饭前,高桥因为AKB的突发事务急急忙忙离开,被一个人留在屋子里的前田,也没有产生任何的不快。 2 k& ]. m# e* j* `
  Y6 [* d5 N2 C( U8 }- {6 T
Love game的屋内拍摄是全部采用室内自动摄像机,没有其他工作人员会在房子里进行拍摄工作,这点也让前田非常满意。打开冰箱挑选着适合的材料,虽然不善厨艺但是一些基本的菜品前田还是会做,于是简单吃了晚饭之后把剩下的饭菜用保鲜膜包好放进了冰箱,想着高桥回来如果还没吃饭的话这些东西也能凑合凑合。 
2 F! d0 y3 X) [2 P2 E
屋子虽然有两个房间但是只有主卧有一张双人床,前田自然知道是节目组故意而为之,好在她对高桥的戒心通过一天的相处已然卸下,洗好澡便靠在床头翻着杂志等高桥回来。 * u: `7 o2 k1 |  j% p; D0 Y: n

第一天就这样擅自睡去,很失礼的,对于为什么要等高桥回来,前田给了自己这样一个合情合理的理由。 $ d$ }- c: I' l. |9 M+ ^( ?$ r
$ Y2 w& R$ [* H  F
从AKB练习室赶回拍摄地的高桥先和住在隔壁房子的节目组协调完接下来的行程安排后,才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屋子。 $ g7 Q$ n+ ]- V! {( K

深夜已至,睡意正慢慢蚕食着高桥的神经,虽然还空着肚子,但她实在已经没有力气去弄晚饭,在客厅的浴室洗澡结束后就径直回了卧室。 , t8 x$ }( I8 j' Y# O) T
; r# N# G" W/ ^. M
卧室里只开了昏黄光亮的床头灯,前田闭着眼睛靠在抱枕上,看样子是已经睡着了一段时间。高桥轻手轻脚地关掉卧室里摄影机的电源,抽去被前田握在手里的杂志,小心翼翼地让她躺平,然后才熄灯上床。 - x' E  w) S" `1 t4 d

睡梦中感受到有人接近的前田轻轻哼了哼,伸出手就抱住了高桥还有些凉的身体,默默找了一个最舒适的姿势,便在高桥怀里继续睡得安稳。 ' M" E* c/ X2 p( f# a3 f
) D1 }% P+ U2 C3 W
身体的疲惫让她没有心思再去想些什么,前田身上透着持久温和的花香,浸润的空气里似乎充满了这种令人沉溺的气息,高桥就在这样的迷幻里沉入了梦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