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圣诞节快到了 街道上大大小小的商铺都开始陆陆续续的贴上闪亮的星星 还有缠绕着一圈一圈的小灯管的圣诞树 玻璃上也喷满了可爱的圣诞喷雪
优子哆哆嗦嗦的站在红绿灯口等过马路 把围巾拉紧了下 已经里里外外穿了5件衣服 但还是觉得好冷7 T6 ^3 {) K. A$ f) k
优子走进一家绘画用具店 买了2支炭笔和一些素描纸 老板找了4块6毛钱 优子接过来走出门口向右转打算回家 但突然想起刚刚对面马路 有个乞丐跪在地上垂着头 还有一个孩子躺在旁边 就想把手上这些零钱给他们 于是很突然的转了个身 身后的人被这么突然的转身也吓了个不知所措 曾经曾经其实还是很有好感的 但某天之后每次每次都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甚至是恐惧 身后站着的人 是君嶋 头发长了好多 胡子也好像很久没有剃了 君嶋眯起眼睛笑嘻嘻的说 “啊 被发现了”君嶋说着向优子走过去 优子有点畏惧的向后退了几步说 “你跟踪我?” “我一天看不到你 我就难过得要死” 优子露出有点嫌弃的表情说 “我一点都不想再看到你” “自从那天你跑掉后 就再也没有回过来了 我错了行么 你别这样” “你别再跟着我了”优子转过身想快点逃离这个剧情 但是君嶋从后一把拉住优子 双手紧抱着拥进了怀里 优子一股厌恶涌上心头 用力把手肘一顶 猛得挣脱开来骂了一句 “滚开!”然后逃似的跑走了 君嶋在优子身后捂着腹部忍着疼喊了一句 “你逃不掉的”优子边跑边想起那一幕情景
刚上君嶋课不久 有一次 同学都走光了 自己在收拾东西 君嶋就走了进来 关上门 上了锁 优子还毫无戒备的把刚刚画的静物图抽了出来打算给君嶋看 君嶋拿过优子递过来的画 看了看后认真的说 “果然还是你比较好看啊”优子很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怎么会那么迷人呢”君嶋放下画纸微笑着把手搭在优子的发上 然后慢慢抚到脸颊说 “优子”优子的脸嘶的一下就红了 急忙摆开君嶋的手 捉起书包就逃 现在真是越想越害怕 
回到家以后 坐了很久 心情才平复过来 优子走到床边 跪下来 在床底摸索了几下 摸出来一本速写本 翻开其中一页之后 修修改改了几下 就重新找了个隐秘的地方放好 其实才晚上8点多 但是优子很累似的 早早就关了灯 整个人陷在被窝里 沉沉睡去$ e( P+ d# p2 Y6 j% n$ b3 U
第二天凌晨是被阳菜吵醒的 天还没亮 阳菜在床的一脚哆哆嗦嗦的喵喵的叫着 优子笑着溺爱的抱过阳菜抱歉的说 “对不起啦 昨晚忘了喂你 乖 现在就给你弄吃的”阳菜满足的喵了一下 将头蹭在优子的颈窝 优子说着 “好痒~”然后把阳菜从身上放下地 看了看手机才4点不到 优子忍着冰冷咬着牙艰难的爬起来慢慢穿好拖鞋 走进厨房打开雪柜把白饭和鱼干拿出来 放进微波炉里 时间调到1分钟 然后倒了杯水 这个时候 母亲房间的门被打开来 优子准备说 “这么早?”的时候 但发现出来的人 体形不像是母亲 于是在黑暗中 努力分辨着 是个衣衫不整的中年男人 优子踮着脚打算躲到角落去 但是这个时候 安静得掉了一根针在地上都能听到的凌晨里 微波炉却 叮的一声 响彻整个房间 男人迷迷糊糊的 “唔?”了一声 优子握着杯子的手 都颤抖起来了 慢慢慢慢的向后退 怕被发现 却不小心踩到地上的一个胶袋 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 男人走出来摸索着想找到开关来开灯 优子怕被看到就立刻从他身边小跑而过 快要关上门的时候 从厅里传来中年男人粗鲁沙哑的声音说 “哦哟 想吓死老子啊” 优子倚在门后 胸膛因为心跳加速起伏的很厉害 阳菜优雅的从椅子上跳下来 慢慢走到优子脚边 又用头蹭着优子 优子蹲下来摸着阳菜的头 不可自制地联想到母亲和陌生的中年男人在床上龌蹉的苟合之事 继而不小心地又想到高桥和阳菜亲吻和交缠的样子 一股恶心的感觉从胃底涌上来 感觉只要吐一下舌头 昨晚的饭菜都要呕出来了 优子把脸埋在枕头 想快点沉沉地睡去7 J1 f: \* r8 O+ Z4 W
想要睡到 与世隔绝的时空里
, g) C) q9 I5 a& l+ L4 m
最后被手机闹钟无情的吵醒过来 优子在被窝里穿了厚厚的衣服再起来 抱起阳菜走出房间 经过母亲的门口时 优子轻轻推开一点缝隙 母亲已经烂烂的睡出呼噜来了 地上散落着凌乱的衣服 优子垂下来的手 有气无力的发抖着
! [! b1 o  v6 N/ H
在课堂上 优子低头吃力地用冻得发红的手指慢慢的按着手机 在一些bbs里面寻找着一些寒假兼职的工作 实在是冻得不行了 优子停下动作 呆呆地看着手机 把手机放回衣兜的时候 刚好震动起来 优子再掏出来屏幕上的发信人是 阳菜 优子抬头看了看阳菜 犹豫了一下打开来 
放学后 陪我去买个东西 好么
优子愣着想了很久 最终 E N 确定 发送 4下7 @5 G+ p& S; s: t. ]
; M# b( h% \1 A9 ?6 G6 {6 U- ^
第二节课下了之后 河西坐在优子前面的座位 然后把头搁在优子的课桌上 转着优子的笔 优子装好水回来后把冒着热气的水杯 放在右上角 叮嘱一声 “小心别碰倒了” 然后抽出一本书 沉默的看起来 河西妖娆的举起手问 “优子你看我昨天做的指甲好看吗” 优子抬了抬头扫了一下 说 “嗯 很好看啊”河西像个泄气的皮球一样把手放下来 盯着自己故意好几天不用润手霜而很干燥还有点皲裂的手背 心里想 我只不过是想你能细心的注意到然后掏出你一直在用的凡士林润肤露帮我涂上跟我说要照顾好自己 我没什么要求 只想你能看多我几眼 只不过想你心里给我那么点站的位置 让我站稳的一点位置 也不行吗

第三节课是自由复习课 班上有的打球有的去小卖部有的打着psp 一整天里学校最懒散的一段时间也是优子最喜欢的校园时光 不过最坏就是阳菜每次都要去老师办公室 优子看着阳菜收拾着笔和本子走了之后 就把外套链拉到最顶 解下围巾枕在桌面趴上 很快就加入了冬眠大军的队列. V1 Q0 x- j" x% P8 T
直到落日的斜阳把优子晒得暖洋洋的脸都红了 才伸着懒腰醒过来 同学都走得七七八八了 于是也收拾东西起来 闲暇间看到阳菜正蹲在位子旁边不知道在干嘛 优子好奇的站了起来 发现阳菜正抽着纸巾擦着地上的八宝粥桌子上还晾着湿答答的卷子 
优子走过去问 “怎么了啊” 阳菜小声的回答 “我也不知道一回来就这样了….”优子打量了一下 抽出椅子 上面鲜红的墨水立刻飞溅出来 优子立刻怒火中烧 大声的问 “这谁他妈弄的” 课室里的几个人纷纷吓了一跳 “你们几个有没有看见谁弄的?!”优子带着呵斥的语气 有个女的平时在班里是欺软怕硬的优子逮着她问 “你一天到晚坐着织围巾 你有看到谁做的这些么” 女生弱弱的说 “没没..没有啊 我什么也没,没看到 真的”优子想了想 她这么八卦的人能不知道 “你呢” 优子转向问起一个高大的男生 那个男生也低头说着刚顾着打游戏什么都不知道 优子就知道了 能让她们都闭口不说的 只有 河西了 优子突然就冷静了 拿起阳菜的椅子走向河西座位在上面重重的一盖 然后拿起河西的椅子打算换给阳菜 阳菜走过去捉住优子的手 说“怎么可以呢 你别闹啦我自己可以” 优子轻松的说 “没事 你逞强个什么啊你”然后举起椅子走过去放好在阳菜的位置 然后就走进杂物间拿出拖把走向厕所 阳菜站在优子河西桌子旁边 无奈的看着 这时候河西从后面走进来 刚好看到阳菜站在自己的位置旁边 桌子上静静地躺着自己悉心炮制的杰作 红色墨水把桌面上的一些书本都染红了 于是就急了 很生气的说 “小嶋阳菜我说你没病吧啊 你自己的椅子干嘛弄给我啊 悔不悔气啊你”2 i" |: z' @2 C% U/ `# ]
“我….这个不是我弄的….” “好笑 我如果早几秒钟走到来就能看见你华丽丽的一改柔弱本性把椅子盖在我桌上” 刚说完 身后就突然啪的一下把河西吓一大跳 是粉笔擦 河西转过身打算发飙 但看到是优子拿着拖把用冷冷的表情看着自己 态度和脸色就立刻软了下 “我还真小看你了”优子淡淡的说 “优子!明明是她…” “你非要我去垃圾筒里翻出那罐八宝粥和ink墨水然后去验指纹?” 河西顿时语塞 阳菜在一边拉着优子的衣袖说 “算了优子 别说了” 优子转过身收拾着东西说 “嗯 走吧” 河西捂着嘴巴低头就跑出课室了
- q, L- U: _5 n4 R' f$ j7 M
像很久很久以前的时光里的那样 + C/ ~% m# {# Y5 D: O( s+ q7 V
一起前后脚的走下楼梯 一起去单车棚拿车 优子一只脚撑在地上 一只脚踩着踏脚 说 “上”
阳菜准备上去的时候打了个喷嚏 优子立刻把围巾解下来 一下丢在阳菜胸前说 “你别冷到了 不然我跟高桥交代不了”
“我就算死了也不关她的事”阳菜一边围一边嘀咕# Y( A* l2 D4 Z6 D
“呵 小两口吵架了?”6 ~$ i7 z/ |  }8 |" t$ n7 W7 W
“别乱说啊”阳菜瞪大眼睛嘟起嘴不满道
“对高桥是要撒娇才行的”
“不过河西呢干嘛要那样呢 她很讨厌我么”阳菜自顾自的转移了话题) F. s5 |& l1 T3 T% n) d
“她可能今天姨妈到 发神经”
“我觉得她喜欢你诶”* H, g( b, k/ B3 x  k, J
“是吗”
“全班都知道的事啊 她很明显好不好”" b* b% a0 ^$ e/ _# a
“…….你们这群冥想症”
9 Z2 g3 t2 h3 L
骑到屈臣氏门口 优子说 “就等你十分钟 过时不候”0 f$ g$ u+ r6 |% \. x* P% _! u
阳菜皱着好看的眉头说着 “十五分钟吧~”然后从包里掏出钱包 再把包塞给优子说 “帮我保管一下”6 o9 L+ k$ @0 v" M8 G1 f* c
优子看着阳菜进去之后 四处张望着 忽然包里就嗡嗡的震起来 震了十秒就停了 包包的口开着 优子瞄到手机 换是以前也许还会拿出来看看或者帮忙接掉的 但是现在已经不可能了 也许接起就是高桥多情的声线在另一边响起来
但是优子注意到手机的挂链那里duffy熊应该在的地方变得空荡荡的) W& U  ~* [$ f/ @0 F: Q3 n
不免的会想到不好的地方去( a- x6 v" V' c7 Y7 C  a3 {
优子提起包把拉链拉好来 再挂到车头4 i5 v' @( a3 Y( u) }2 H; ~
过了一会儿 阳菜就出来了 手里提着一个滋声糖的袋子# R% ?- t9 n* N: z- ~1 l+ C+ v$ `" c
阳菜举在优子面前 优子接过去 阳菜拿起包拉开拉链把钱包放进去
“买了什么?”优子的好奇心发作地问9 |$ F2 L1 [  @. j
“你猜”
“不猜”= =
“切”阳菜一手拿过袋子 皱了下鼻子说 “是润唇膏拉 我看你嘴唇都掉皮裂开了”6 h0 U; n7 ~7 J7 x
“啊 你没搞..”! F: [- Z4 H* i- G1 b
“哎呀 我自己也要买的啦 一set的 我自己又用不了2支”阳菜见优子好像打算抱怨时抢过来说) Y/ J0 p  L& j. r% K: N
“那你不会给高桥啊”优子说
阳菜装作听不到 把包装拆开来 说 “你就用特别润那支吧”" J5 A4 g. ^  c+ G
“唔 那种涂了后嘴唇好像吃了猪油那样的 不要”优子嫌弃的扭过头
“不会的啦 来嘛!!!”阳菜把润唇膏拧了开来2 P+ ~) f& Y/ B6 x( i6 ?
阳菜专注的看着优子的嘴唇一边涂着 优子就看着阳菜阳菜的眼睛 这么近的距离里 优子微微红了耳朵
阳菜的睫毛又弯又长 刘海贴服柔顺的挂在额头上  * ~. u9 i% B# V0 }+ {- v- q
“好了 你要坚持每天涂3-4遍才行哦”阳菜盖好盖子 把润唇膏塞进优子的裤袋里# j* M3 h. V7 E/ W+ i6 u: Y" G
优子伸出一点点舌头试探了下唇膏的味道 是淡淡的果梅味* _: s5 r6 j4 S
, F9 Q8 E4 n7 a' V1 s( G/ a2 u
我总是难过又温柔地望着你 心里准备了万句柔情如水连发梦都想要对你说的话( e2 T* M% e# k. _. O3 S1 J
却从来没有冲口而出过: _1 X3 `8 W& H( V" O

优子骑得很慢 平常10分钟能到的路程 今天用了15分钟
骑到楼口的时候 优子停住车后 等阳菜下来 但是过了好久秒 阳菜也没有下来的迹象 于是就说 “诶 到了”
后面还是没有动静
“唔?”
“下车拉”优子催到
“怎么了!?”
“嗯…没有 就是 好像 很久没坐过了”阳菜慢慢站起来说6 N6 R6 d# S4 D( B9 X# z5 {2 v
“单车有啥好坐的 你只要开个口 高桥让你天天坐宝马”1 {+ y8 h- {$ w, e8 M0 ^+ b6 b$ d
“我不想坐”" w- n) X7 C# S. q+ c0 T) I
“那她也许可以给你一台直升机”0 ~; q9 X) Z) m  i8 d0 \% }4 i
“不稀罕”
“那让她背你吧”  U, Q. c1 `% T+ C1 C3 C3 b7 L/ g% ~
“优ちゃん!”
“哎 不闹了 进去吧”优子说
“嗯….那”阳菜有点欲言又止5 P, X3 m4 g* H% w
“以后啥的那些你找高桥 别找我了”优子淡然的说, G" t7 o; Y3 U7 ]! V
+ T7 `  @: v% Z3 C9 z
母亲又不在家 优子趴在书桌上 紧紧握着阳菜塞的润唇膏 昏昏的沉睡过去 
剩下另一边的阳菜 耳边回响着一遍又一遍的
$ C! m& A  j9 t: y6 B9 M" B
别找我了
别找我了, p4 a( S6 F5 ~
别找我了. y7 N# Z( Y0 u4 b& \

这句话 行动起来的话 跟 你去死吧 好像没有什么区别了- A. L' M7 ?2 `5 Z& S
如果不能找你的话+ j9 G! d# h! U
真的比死还要难受
还残留着曾经最最熟悉的气味 哭湿了优子的抱枕 慌忙的抽起纸巾来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