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经自己一个人看电影 泡图书馆9 g0 D+ J+ x0 v" {$ A. p& V& N1 o
曾经自己一个人无数次在外面的公园坐着发呆  + d* G0 T4 c% u+ {2 L% ?% f7 P
在没有认识阳菜之前 经常会自己一个人 不小心 听到一首很好听的歌 或者看了一场很感动的电影 一段好笑的笑话 一张搞笑的图片 其实还是有找人分享的念头的 不过终究是没有8 w2 O5 P6 ^7 l, d
在没有认识阳菜之前 偶尔会自己一个人 不小心 在冬天里重感冒了 或者 不晓得怎么的就发起烧来 在最辛苦的晚上优子躺在床上 难过的一直在哼哼 有时头痛得会哭出来 优子也没去看医生 也没有告诉妈妈 就吃着学校校医开的一些药和家里的一点普通的药 
那种难过的时候 开心的时候 握着手机 是习惯了一个人 还是 没有人可以找了/ a5 z1 k- {: s, Z3 c) Y8 G0 i4 L( F
可是阳菜 我忍住了孤单 我忍住了不找你 忍住了难过的表情 忍住了一切不需要的情绪
可我就是忍不住 想你
每隔两秒的 在脑海里 一遍又一遍的想起你

原来睡觉的时候,会抽搐后突然踹了一下腿
一直不明白是什么回事 不久前上网看到一个转帖说
这叫肌抽跃——常在睡觉时发生,睡觉时呼吸频率降低的幅度太大,大脑会认为身体快要死亡了,所以它会发送一个脉冲使身体觉醒% O) o% {. @$ d5 O# e
突然觉得很神奇 明明是自己都不知道的事
' |1 F& T) b4 j4 Y/ o2 h& P% Z0 E3 `
如果大脑可以发送一个叫做忘记的脉冲讯号
6 F8 o1 Q& ?/ @9 M' s
自从某一天之后 早上都故意起很早 然后早一点出门 优子关掉闹铃的时候 是早上5点48分
哆哆嗦嗦的从床上爬起来 翻着衣柜一共穿了3件衣服2条裤子
昨晚看了新闻冷空气今天开始来了 今年冬天好像来的特别早 已经是呵气成霜的天气了
也已经是第11天了 * N* ?2 p( \% Y& `) y$ Z" u7 [
优子推着单车急急忙忙的往小区门口走着* F$ o- q) y4 I8 j
平时都是往左边转的 今天去往不同的方向骑出去了2 J, r# m: n% S+ c
10多分钟后停下来 就看到河西 已经围上了围巾 很可爱的围法- R4 V' ^7 n9 T
“早阿优子~~最近几天爸爸出差了所以才要麻烦你 没关系的吧?”- X) S4 [: }1 m0 m+ N# d3 N
“早~没关系啦 不就几天”
河西嘟起嘴 “那一直永远呢”7 ], x/ V( R4 r$ M- R/ w6 Y
“恐怕要收费”
“很贵的”优子补了一句) D: e) l/ m9 w
“呀达 你之前天天载小菜菜肯定没有这样的 哼”
“我有啊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 c+ \% S+ K1 @
“不会啊你不是这么计算的人啊?”3 `4 l$ z+ `; S$ I5 p& T
“哈哈,那也是哦”" u) g4 u" U6 F6 M* r/ m; N3 i, V
3 W/ n" c/ a- M# x) b: Y
好像到了高二 就要分班了 开始担心起这回事来了
分班以后 见到阳菜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
不能在热到快融化的夏天里 趴在桌上恍恍惚惚的看着你的背影 慢慢慢慢的睡着了: Y9 B3 f' a  z) Y( V
也不能再和你一起一次又一次的去挤厕所了
一起去小卖部一起去饭堂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在一起2 K3 }3 C9 z- _$ r5 X, d5 ?- ]9 s
大概再也不能了吧
可是其实能看到你就好了 能看到你就满足了5 j; h1 ?  \* M4 k5 Q  m% t7 t
这种心情 在最后才了解呢9 m/ Q7 E$ m$ a$ j  ]; _
在温柔漫长的世界里 能再看你一眼 是多幸福的事情7 W9 z; g5 ?6 v- ^5 R. [
6 r$ l: O' C) h# k; j9 B
放学的时候 阳菜在整理刚收好的作业 打算站起来去办公室
这个时候偏偏河西靠过来像只小鸟似的说 “优酱~今晚一起去看电影吧 3d哟啾~”7 @9 ^3 S& U# ~  ?. ~
优子怔怔的看着阳菜没有一点异常的走出教室后才回答说 “阿今晚没空呢”: p1 `! B& y5 X7 {2 {/ p
“呜呜人家票都买好了呀”# j& b" u: E/ M) q- o2 w* ?* X
“你和虎牙去看嘛”
“你又不是不知道她跟我吵架了 哼”$ @; ?7 E2 V% O' W" `4 r
“不好意思啦” ! e. K( B6 W9 Y8 g' R7 ]. Q  \
“优酱”河西突然很认真的看着优子" [: g; H& |3 c% w1 p; [
“嗯?”1 w1 g, r- M( W+ o1 a
“如果我喜欢你,你会讨厌我吗”* }& G* y. E0 Q  }9 ]" H) Z' T
“啊?”
“我可以喜欢你么”
优子哈哈的笑了笑有用手弹了下河西的额头说 “你想借我来气虎牙嘛 我才不跟你疯”5 i6 n& n3 o8 v  a# S
优子眼里的河西慢慢慢慢的红了眼眶" p, D, B4 f: c- F% s4 Q
“你什么都不懂”# \& H5 d& S! T$ y7 A8 \6 R$ a
“嗯啊我什么都不懂 我是文盲我自豪 走吧”优子避开话题走出教室向停车棚走去
河西揉揉眼睛急忙跟上去

跟在自己旁边的方向和坐上自行车那刻倾斜的角度 都跟熟悉的不一样1 m7 v- ^3 ?( G, n' K
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心情* |4 z& m3 f* ]- \/ j
刚出了校门转弯时就看见不远处的阳菜站在巴士站旁边 微微弯了下腰捂着嘴打了个喷嚏 抬起头时可以看到冻得微红的鼻尖* ^, _# E( @  S9 k
自行车把手被优子紧紧的捏住了 优子载着河西面无表情的在阳菜对面经过 优子的余光觉得 阳菜望过来了 于是不自觉的加快了速度
7 I. V( E& L, @  z
冷风呼呼的钻进衣服里 后面的河西紧紧的抱着优子说了句 “好冷”
但是优子像没听到似的
$ [" w- C/ ~' L/ ~5 T0 b9 m
回到家吃过晚饭之后 优子回到房间 天色已经暗下来了 但却没有开灯! G5 D' s: Y5 U. Y8 d, ^- u
在黑压压的房间里 优子站了很久没有动 
不知道过了多久 优子掏了掏口袋 翻开手机 在通讯录那里找到高桥 犹豫一下之后 打了出去4 }/ o; m% O- h2 L" f+ M0 D$ c
“hey~”高桥很快就接了起来
“喂”5 t7 Q. S7 T6 ~2 r
“干嘛了死气沉沉的 你不舒服阿?”
“嗯?没有啊”
“找我干嘛”9 w/ S/ p+ V& g0 W+ s
“你今天很忙么”- C2 D5 T: i* e/ ]
“没阿闲着呢 你要找我出来吗嘿嘿”
“问你一个问题”$ a: H3 p/ G0 B' ]& c7 H. c  e
“说”
“敦子和阳菜 你会选哪个”
“怎么…突然”# b: O2 [- |) O+ d% M
“答不出来么”) s/ H! V* L  B3 T  @  i  ~
“敦…子啊,你从来不管我这些的啊”高桥无辜的说! g! y0 s3 O3 L$ N
“你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吧”
“阳菜也好敦子也好,你不觉得自己很过份吗”
“你的心就如此大容纳谁都没问题吗”
“你不觉得自己特恶心的吗”' N7 c+ ?8 I) h: s8 \
优子噼里啪啦的连续丢了几个手榴弹
然后是急促的呼吸声
“果然是因为阳菜吧”高桥说”你很少这么认真了”
“你就不能 好好对她吗”优子带着点恳求的语气
“你这算是承认了?”高桥说 “我当初不是说了我只是随便玩玩了么 敦子才是真的 阳菜!? 我心情好就每天跟她上床 我心情不好她啥都不是”
“你真操蛋”优子平静的骂着 然后就挂了1 c# U7 m1 U& T5 }# s! \* D
  g+ D- y1 s" K6 X
高桥听着嘟嘟嘟的忙音 几秒之后 狠狠的把手机摔在地上 四分五裂
高桥一动不动坐了很久 站起来的时候脚有点麻痹了 只能扶着墙壁 用手捏着小腿! R% p$ w8 Y! m3 H' `! a- I
准备开门出去的时候 母亲从大厅走出来说 “准备吃饭了小南 吃完再出去吧”: o8 L4 q6 Y( n7 Y
高桥像没听到似 啪的一声关上门 母亲狠狠的皱了皱眉 转身走去跟饭桌上的父亲抱怨了几句' h: Y* H: [" t+ Q0 v  N
走出小区之后就截了一台的士去一家很普通的回旋寿司店 门口小黑板标着 满3碟送一碟 
又陌生又熟悉的感觉9 M& ^( q5 ~% w" i- a! F
塞了第一口三文鱼寿司 依旧是那股廉价的味道
日历翻回两年前 高桥离家出走的一个星期 父母把能用的卡全部截了 身上的现金花光电话停机的时候 饿到不行了从宾馆步行了半个小时到优子家拍门 见到优子第一句就说 “我饿” 优子二话不说领着高桥来了这家寿司店 晚上8点半 刚好在打折 高桥一坐下就开吃 优子笑着温柔的拿出茶包 按下热水 递过去说 “慢点别噎着了,我不跟你抢” 高桥满嘴都是寿司饭 含糊的说了一句 “好难吃”优子好气又好笑的梳着高桥的背说 “有得吃就吃吧你”
那时候 高桥看着微微笑起嘴角的优子 差点就抱上去了1 K5 R5 j7 l& a1 W0 h
优子的语气 眼眸 温暖 安全感
全部都 历历在目呢% Y4 {! I0 L" D3 `2 P! u8 M4 E
塞第二口寿司的时候终于控制不住 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了1 W5 T5 S' f% B7 a$ s: x0 Q6 _
高桥抬起手臂一把两把的擦在袖子上 高桥翻出新电话 插上卡 等了一会儿 没有信息进来 于是很小孩子的按着键盘熟练地打出优子的号码$ U8 T7 I' k9 T" A, E% K
优子接起来都还没喂好
高桥就带着哭腔吼道: _# C9 s( g. y
“你凭什么都不跟我说?”/ G7 {3 d6 j  G/ G7 v
“你喜欢就跟我说 我给你”: A5 W1 y: [; q4 v
“敦子也给你”(高桥开玩笑的> <)
“我的命也给你”
“都给你”7 q7 A. I5 e2 K% s- _, g
“全部给你”
“你不要也给你”( z) o( T/ M% r9 j: d. t/ ~4 e( ^2 k
“你最操蛋 你全家都操蛋”
旁边的人错愕的望着高桥9 E) {/ x3 P( i' L
优子无奈的说 “你又喝多了吧?啊?在哪呢我来找你”7 L/ U$ o4 J1 Q3 ?/ m' b3 y  W
那边安静了几秒 优子放下手看看了手机以为高桥挂了电话 确定还在通话中 再举回耳边的时候 那边已经泣不成声了 然后是一句从喉咙混沌而出的 “你滚”9 f2 X4 {- b: U* W, X

“从前共你促膝把酒倾通宵都不够! Y  Y) `4 F0 S! u  t) q& ~/ b- v
我有痛快过你有没有& ?' J3 |/ m( Y+ e8 V
很多东西今生只可给你
保守至到永久”

“原来朋友比恋人更高分& d; b) M1 ^& \1 W, d+ J# t
亦让我开始懂得不记恨
亦是我永远也会爱惜的人”7 H8 R( C$ q8 z0 |' @2 C
) x. T  K! z/ @' O. D( F1 Z
日历再往前翻 跳到那个优子给完信后 转过身揪着心的黄昏的课室里
阳菜看着优子远去的身影 从覆盖着自己到消失不见
然后伸手拿出信 小心的拆开来 阳菜仔细的扫了一遍 发现上面一个字也没有6 x  t1 [# i6 U! F
信纸的右下角 浅浅的印着几个艺术字英文- O# ^1 e% b, r: \
( ^& \. Q0 ?' w( b! M0 S" u
---Just kidding

有时候会突然特别难过 突然看了一场悲伤的电影 或者半夜蜷缩在床上发呆的时候 又或者是冬天一个人站在阳台呵呵地呼出热气的时候 
总是 想习惯的听着你十年不变的彩铃 听你一贯平静地接起电话的音色 等你从来不推辞的来找我 看你温柔安静的脸容 只想静静的和你坐在一起 一起有气无力的聊着天 凌晨一起去找还在营业的烧烤店 大排档 然后一起看日出 经常做早餐档的第一位客人 再担惊受怕的道别回家
2 W0 d+ y/ F' O
一直以来比自己都更重要的你
为什么呢5 Q1 t; {* g% E; |* b
优子, d1 m3 T9 i8 T$ z
为什么 我却不是你最重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