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 : ]8 e2 c7 p+ P2 }3 B  H$ c: E* j7 V

' h  d9 z9 x% F0 F6 j  V
消息正式放出那天,天气意外得好,进入冬季的东京难得阳光明媚,仿佛一夜之间回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天。前田敦子还坐在出席电影DVD发布会的休息室里,准备参加接下来的活动,就被慌张地告知了这个消息。 % m2 _# [# {% v- p) ^5 Z

AKB的惊天丑闻——中坚成员过夜照片曝光,恋爱禁止条例被公然打破。 
$ n) Y1 B' X7 j5 o& d; u
前田紧紧捏着杂志的一角,一遍又一遍地看着被刻意放大的照片还有密密麻麻写出来的具体内容,力气大得像是要扯下那片已经被捏皱的纸张。 
2 x4 Q7 |& I2 e& p9 Y
“AKB运营那边暂时没有回应,不过听说已经在准备紧急记者会了。敦子,因为节目的关系你和takamina经常被一起提及,这次丑闻震慑力很大,记着要避嫌。”冈本说完,稍微犹豫了一下,抽走了前田手里的杂志,继续问道,“这个节目的确带动了你的人气和关注度,这个也诚实明白地反应在了票房上,但是现在高桥南所在的AKB,因为一个成员的不慎名誉受损是必然的,如果你觉得有必要离开这个节目的话……” ' w; }+ I8 j2 d1 c) m' G+ d
/ f1 k  h8 F0 x) ^/ [2 s% |
“不需要。”前田静静地打断了冈本的话,“这个节目我会按照之前预定拍摄完所有的期数,不会提前离开的。” 
" b9 B. N2 T$ w8 ]8 [4 N
冈本意料之外地愣了愣:“你愿意这样体谅是最好,如果仅仅因为这个就离开,无论是电视台那边还是舆论都对你不好。我还以为按照你以前不愿意和丑闻沾边的性子,会冲动地做出不成熟的决定,这次你的决定很正确。” 

前田没有做声,她冷淡地垂下眼眸的时候,恍惚中听到了细微的震动声,像是某种昆虫扇动翅膀的气流波动声。是手机震动么,但是当她慌忙从手边的手提包里掏出手机时,屏幕是一片漆黑的。 
$ j% F1 z2 i8 D3 Z: W
没有任何邮件或者电话。 " x' a! t6 U0 Q% j8 ]/ d
8 Y" ]6 N* ~; f; D$ o! F% t
高桥完全没有联系她。 : ?& k, G# M2 \, w, q5 }' ~
' g# I( X3 R+ G4 G. m
前田不是没有不安,而是在这个时候她必须强迫自己冷静。 7 U! O4 c9 z1 U
: K0 c% V" f9 I6 V4 j; E
高桥怎么样了,新单明天就发行了她是新center在这个关键时刻被报道出丑闻她会不会很难过,因为是总监督所以承担着更大的压力会不会累得喘不过气。 3 V% i  K7 j" ^% D

所有的想法,所有的疑问,所有的担心,和那永远在恍惚间听见的震动声一样,盘踞在前田的神经末梢,直到发布会结束也没有丝毫缓解。 
' ~- X# d2 Y$ D: o
好在发布会并未有记者提到这件事,也让一直暗暗担心被牵连的冈本松了一口气,顺便告知了前田AKB的紧急道歉记者会也在不久之前结束,总监督高桥南带领一众成员当众鞠躬致歉,并保证会严加管理团队。 

前田边听着冈本描述,边握住了包里仍旧未接收到任何来自高桥邮件的手机,没有露出什么表情,只是平淡地拒绝了经纪人送自己回家的提议:“今天已经没有行程安排了,我会自己回家的。” + L8 b* x: ]$ c; q/ ]

带好口罩坐上出租车的前田,在关上车门的一瞬间,突然觉得耳边持续作响的震动声像蒸发一样消失了。她报出高桥家附近街道的地址以后,整个世界仿佛都在这一刻归于平静,这种即将可以见到高桥的心情,像一堵墙牢牢抵抗住了所有喧嚣的杂音,然后在这一片泛着灰白色的寂静里,她听见了退出静音模式的手机响起了熟悉的铃声。 

“前田桑,现在可以见个面么?我想我有些东西,必须现在和你说清楚。” 
2 r+ ^2 V+ W2 s* f9 D9 _0 T- _; g
前田看着手机上显示的陌生号码,压低了声音询问道:“你是?” 
9 B' }) d# ~  _) V6 |
“我是篠田麻里子。” 
! ~" G; p# ^' i& ^1 _  L


. z5 {) @; G/ _& c8 L+ A6 N# Z
% p: a  j% v* f* |. O
前田在离高桥家十分钟路程的地方下了车,和篠田的通话一直没有挂断:“我说了,我现在必须要去见她,就算篠田桑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也先等我做完这件事可以么?” 
& D7 {1 w) s" p. I" E1 d# a
“前田桑跑去takamina家里,是想做什么?她为了丑闻的事情已经焦头烂额一整天,网上指责她没有尽到责任的批评声也越来越大,她是新center更是总监督,压力已经够大了,你就不能让她自己一个人好好休息一下么?咪酱已经在她家里照顾她了,根本不需要前田特地跑一趟。”篠田说的又急又快,不满显而易见地藏在口气里。 

“我是担心她,我希望她可以知道大家都在支撑着她。” " [  v$ T6 ^, j
; A6 Q* b3 ?1 I. n- d; X0 u9 i
“前田桑,今天所有AKB成员已经向她暗示了这一点,成员是她最好的依靠。” 

“依靠?”前田忍不住大声反问,意识到这仍然在大街上才咬牙切齿地低声反驳,“可篠田桑别忘了,就是你们这些所谓依靠的其中一人,把事情搞成了这个样子。” . O5 g8 o7 o! R, @6 Z6 {

“前田桑,正如你所言,是什么让AKB陷入如今的境地,是恋爱禁止条例被打破,是有成员没有好好遵守这个规定,才让AKB颜面尽失!”篠田剧烈起伏着胸口,“很多事情,我和阳菜都看得很清楚,电话里一时半会儿谈论不明白我们才希望和前田桑见一面的,如果前田桑执意要改日再谈,那我也就趁着这个机会直说了。” 4 o; y4 E$ j/ L7 N' P2 X" P' g
) ]) ?8 R9 Q# l0 \# e
“她是总监督,是AKB的颜面,她还有solo出道的梦想,你不要毁了她。”篠田似乎已经冷静了下来,声音轻得好像耳语。 ) {! K) G  j! O
" a! [: g- z& j& J! h8 b2 ^7 i
“我为什么会毁了她?”前田颤抖着咬上嘴唇,艰涩地开口。 
% z: |7 b+ R' Z0 X
篠田笑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是那种嘲讽冷淡的笑声:“前田桑,你明明很清楚我在说什么。” 

“所以,你只是想和我说这个么,这就是你要求和我见面商谈的目的?”前田觉得自己的声音漂浮在身体之外。 + Y& x: \, Z& ^% D/ P' k

“如果你来见我,我会有很长的铺垫和解释,但是电话里不允许,所以我也只能这样干脆直接的说出要求。我希望你做的每一件事,走的每一步,都为她考虑一下。前田桑,takamina还很年轻,她还有很长的路可以走,还有很多的梦想要慢慢完成。” 
# h* k1 Z, K& X
“我很喜欢她。”前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嗓子甚至有些喑哑。 

对面沉寂了一下子,篠田急促地喘了一口气,才慢慢地回答:“如果你喜欢她,就更不要毁了她。”   {. d, {$ u1 B3 X* I2 v) O4 N
+ v% D; R# R1 e. x' e" Q
; F% W7 U1 v# l. p- N. ^* Q- w1 s
. \1 `; C; @' Q  n7 A


前田跑到高桥家门口的时候,正好撞到峯岸南从房子里出来:“前田桑,你怎么在这里?” 

“我,我来看看takamina。”前田小心翼翼使用着措辞,“她现在怎么样了?” 

“精神有点不好,还好能睡一会儿,正好我现在必须去录制节目,就拜托前田桑照看一下takamina了。”咪酱双手合十做了个拜托的动作,就急急忙忙搭车离开了。 
4 f0 H- C, @6 T4 [6 f0 O
这是前田第一次来高桥家里,甚至连这里的地址,也是她旁敲侧击从别人那里打听到的,可是她没有你心思去环顾这个对她还充满新鲜的房子,径直去了卧室。 5 R7 @( f# Y, p. q

门关的紧紧的,没有透出一点光亮。 
9 ?7 X8 \3 e" M% N; a2 {8 h
我会毁了你么,みなみ。 

我这样接近你,这样喜欢你,真的是在毁你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