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也許…已成定局?

- {- i# w, J. n5 O/ A0 X2 o
$ `! K# u  j( @

『我想守著她曾經擁有的愛。』+ p' M$ w8 `8 e- R


; P2 C! l) |  s3 s

# E  z8 T& D* I. s  p9 F, H2 f
「妳…。」篠田麻里子看著眼前的人,眼神、舉動,毫無疑問的這個人是小嶋陽菜沒錯。% w9 p+ p  ]) o* ^! N7 K) B
- V9 n  t0 a0 m  E/ l
「這樣妳相信了吧?」不到一秒鐘,小嶋陽菜又恢復成原樣。/ [! r; L) y  I* t

「妳…妳真的是小嶋陽菜?」

「當然,妳覺得這世界上還有人會蠢到整形完,也順便往手上劃一刀的人在嗎?」小嶋陽菜親手將繩子鬆脫。
7 f5 O( i' ]4 e+ b
「但是為什麼?」她不知道了,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這個有情感的小嶋陽菜回來了,「我所認識的Nyaro去哪裡了?」! V  n0 c8 I' r- i& z- I# y

「她在我的內心深處熟睡著,也許有可能她會再回來,又也許這一輩子都將會是有情感的我,這一切都不知道。」小嶋陽菜繼續吃著午餐,「麻里醬,最近可能會很危險,妳要小心一點。」* g, g6 v" U1 a2 V/ V

「危險?」篠田麻里子甩著手,她一時之間還是無法接受眼前這個人是小嶋陽菜,但是面前這個人又是真的小嶋陽菜,「妳是指米澤瑠美嗎?她為什麼要綁架妳,她綁架妳的時候她做了什麼事情?」

「我剛剛不是都跟妳說過了?」小嶋陽菜在塞一口菜,「我怎麼調查也查不出她是哪一號人物,我看麻里醬妳還是小心一點,她最近可能有些舉動。」. z3 j  b# f! O

「嗯……。」篠田麻里子默默地吃下一口菜,「吶,我有一個問題想要問妳。」
: h6 w. g% L: I9 f
「什麼?」小嶋陽菜嘴巴內塞滿滿的食物。, G. _. M; M' s+ P$ ~3 }$ k9 Y2 T
1 P" p8 v# o: @( u* D
「妳吃相也好看一點,有這麼久沒有吃過飯了嗎?」篠田麻里子拿出手帕,幫小嶋陽菜擦著嘴。/ ~: {! i5 ^4 H* y- b

「是很久了,在六歲之後,都是無情感的我在生活,好久沒有嚐到這麼美味的食物。」小嶋陽菜滿足地吞下口中的食物。
) `9 S9 ?; ]5 R# b( {0 f
「其實妳也很可愛呢。」感受到不一樣的小嶋陽菜,這種感覺真的很特別,就像是看到了雙胞胎一樣,但又不是雙胞胎。, m- ^0 I* s6 t1 J4 G  K0 u4 C! ?

「咳咳咳…妳在說什麼呢?妳剛剛想問的問題是什麼?」小嶋陽菜趕緊喝了一口水。  ^+ a! s3 ~8 ?: C! C

「妳喜歡我嗎?」% Q! q4 A' P/ S+ e& j0 t7 m
2 E  J+ m4 [, J4 J3 G9 j
「噗!」小嶋陽菜將整口水噴到篠田麻里子臉上,「哈哈,抱歉…。」

「有必要直接噴到我臉上嗎…。」篠田麻里子默默的拿出另外一條手帕,擦拭著臉上的水。5 f  }5 f0 |% s! ~
  ^& i! O3 m1 Z# v; P. p6 ?
「我會試著喜歡上妳的,在她要陷入沉睡的時候,她有叫了妳的名字,想必妳對於她一定很重要,我想替她守護她的愛。」小嶋陽菜拿走篠田麻里子的手帕,幫篠田麻里子擦拭,「妳可能會不喜歡這樣子的我,但我仍然會替她守護著妳,直到她回來的那一刻。」  ]# \$ _  L1 t
6 w1 v4 k; ~3 x. Z0 w
「那麼大島優子呢?」篠田麻里子用著無比認真的眼神看著小嶋陽菜,無情感的小嶋陽菜對於大島優子有多麼執著,她不是不知道,「妳完全想不起大島優子嗎?」
7 B; Q& z/ `4 }2 @0 r
「大島優子我知道她啊,秋葉原女子高中最讓人頭痛的學生,除了這個還有什麼嗎?」小嶋陽菜坐回去,繼續吃著午餐。
- X- C/ U8 V6 b5 a2 e
「沒有情感的Nyaro對於大島優子,可是有很深的執著。」篠田麻里子露出悲傷的眼神,她能多少感受到無情感的小嶋陽菜,對大島優子有多麼執著,甚至是超過於自己。
8 L! j; B" @5 s
「但是我現在只知道,我喜歡的人是妳。」小嶋陽菜夾起一個蛋捲,塞到篠田麻里子的口中,然後親了一下篠田麻里子,「我喜歡的是妳唷。」

「……。」篠田麻里子摸了摸自己的嘴唇,「我這樣會不會很自私呢…?」
, F! S* D3 F0 [* f) X
「愛情本來就是自私的啊。」小嶋陽菜吃完便當,滿足的拍了拍自己的肚子。
( r8 `) K+ j( |; g% |7 |+ k
「呵呵,妳真的和Nyaro不一樣,這麼粗魯的舉動,我真的第一次看到。」篠田麻里子摀著嘴笑著。
0 J+ w8 ?, L( `9 P
「嘛,沒有情感的自己,好像很端莊,所以我從學校到回家,都要裝得很端莊,裝到我好痛苦。」小嶋陽菜抱怨著,為什麼無情感的小嶋陽菜要這麼端莊呢,讓她偽裝起來都覺得很辛苦。- H0 C1 b1 O) \# x$ W

「篠田老師~」大島優子衝過來,用力的打開頂樓的門,「啊,妳們在吃午餐唷?」8 K" S' d* [7 t* m+ l) c
. m5 D8 A1 z# S* ^: }5 y0 f+ ]: H# l( t
「已經吃完了,有什麼事情嗎?」篠田麻里子收起餐盒。

「校長有事情找妳唷。」大島優子看了一眼小嶋陽菜,剛剛衝進來的時候,明明看到小嶋陽菜不顧形象的拍著肚子,怎麼不到一秒小嶋陽菜就變成正坐了。! Q1 r5 b; S4 v1 p2 n

「好,Nyaro我就先去找校長,下午放學一起回去。」
# c! o3 ]' d, X! l4 ]
「嗯。」小嶋陽菜點了點頭。) n* d! B4 c+ i4 X" t
6 a' a/ \3 e! D6 A6 E$ ?+ {
篠田麻里子拿著便當離去,留下大島優子和小嶋陽菜兩人,突然之間兩人沒有話可以說,就這麼默默過了一分鐘。7 N$ D# `7 s  l# E* V  }& |
/ N  m" A0 P/ i4 D
「妳…怎麼都不想擁抱我了?」當小嶋陽菜有了一點情感之後,只要大島優子遇見小嶋陽菜,對方都會張開雙手,說什麼也要她擁抱回去。! R4 U. O4 u4 e7 I
3 d3 b0 ?+ t" _3 c
「嗯…?不知道。」小嶋陽菜偽裝成無情感的小嶋陽菜,雖然她自己也不知道無情感的小嶋陽菜為什麼要擁抱大島優子。

「是嗎。」大島優子看了看四周,又看向小嶋陽菜,「這樣也好,我不用再做壞人了,希望妳能好好的陪著篠田老師,篠田老師她其實是一個很容易受傷的人,我希望妳不要傷害她。」, Y! \0 N3 w" j0 x& G( z

「嗯…。」
; ?) n3 H( c- \
「嗯!就這樣!」! s+ @. C, W* ]/ s* \! r
8 `# M3 O$ U& M0 e8 Q( P
話一說完,大島優子就跑走了。小嶋陽菜也不想管無情感的小嶋陽菜的感情問題,也許無情感的自己真正喜歡的人是大島優子,所以才會這麼渴望大島優子的擁抱吧。但是現在的自己並不喜歡大島優子,在她腦海中的記憶裡,並沒有存在著對大島優子心動的記憶,擁有的只有和篠田麻里子甜蜜的記憶。& ^8 B: @. W' k( f1 _

現在的她只要好好守護這一段感情就好,還有在畢業後,以自己的模樣生存下去,直到兩人再度對調過來。
; K! k, O- ?1 L4 d7 A( E
大島優子跑到K班教室之後,下意識地看向A班。她還是覺得小嶋陽菜一定改變了,依照她那過人的動態視力,剛剛的不雅舉止全被她看在眼裡。身邊的人似乎都沒有感受到小嶋陽菜不一樣的地方,大島優子搔了搔頭。" t/ M) e& t2 r7 A) R% o: e
* R- o/ D" O  ]. i
「真是奇怪…。」

「什麼東西奇怪?」宮澤佐江在大島優子身後問著。
8 g4 }( ^! ~8 @
「啊?沒有,沒什麼,我在喃喃自語。」
4 z; ]  w* {: Q( }3 d& N* i5 q- b
「欸~一定有什麼祕密,快說!」宮澤佐江抓住大島優子,「咪醬快!我們要把大島優子的秘密全挖出來!」" ]. M: X' O) V9 e) ^- E+ p- v* T
  v- h9 l# Y: _6 B) m; e
「哈哈!我來啦!」峯岸南從教室櫃子內拿出雞毛毯子,「就不信妳不說!」1 C/ g. n- R. _1 ~
. ?! P  w$ S. f9 A3 r5 |
「哈哈哈哈…才沒有什麼祕密勒!快住手啊啊!哈哈…。」大島優子不斷掙扎著,但是自己的手被宮澤佐江抓著,她想逃也逃不了。' g1 G$ Z# U" _0 p3 l3 o+ d' e
5 j8 C  X( {" P. a1 Z1 d% q$ s) [7 Z5 }4 G: X
「最好沒秘密,快說,不然就要繼續下去!」峯岸南繼續拿著雞毛毯子搔著大島優子。* h2 W9 l' E4 B! v; r1 E5 {/ X
& |6 {) Y5 o' M6 L8 w
「哈哈哈…才沒有勒!」

小嶋陽菜從頂樓走回教室,剛好就經過K班教室,也看到了K班的學生們在玩鬧。她看著大島優子那燦爛的笑容,小嶋陽菜也跟著笑了笑,也許她永遠也不會知道無情感的自己為什麼會喜歡大島優子吧。, j. l& ?' W& z6 n" i$ B

因為,大島優子也是一個單純的人啊。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ruka 的頭像
    Haruka

    夏路卡的部落格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