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周我会去摩罗贝,有个live......我们有时间见一面吧.....”阿彩的声音通过电波传来,在沉默了几秒之后,阿彩叹了一口气:“一首歌的时间太短,一辈子又太长,美优纪......你说......我们应该怎么办?”
! [+ }+ G$ f- ^0 f2 n6 ~: o3 c
放下手机,美优纪从被窝里坐了起来,这通昨晚深夜的留言听上去有些无助,但是无助的又何止是山本彩一人。有些凉意的清水唤醒了原本还有些混沌的大脑,美优纪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神淡漠得有些陌生,花了30分钟为自己带上一层面具,穿上一身OL正装,走出门。( ~  b( q# J1 ^- B6 E" v

等待电梯的过程中,美优纪碰到了同样准备上班的麻友,麻友别有深意的眼神让美优纪有些不自在。
' x& G; H: t! u+ N& T
“阿彩的live一起去看?”- M* ]# ?& `! N9 Q( u9 E
, |1 i& ]9 b* c
“有时间的吧,我最近比较忙。”
0 {2 a* _4 u( D% p0 J; W
麻友看了一眼低着头的美优纪,轻声问道:“我听说,叔叔最近在给你物色结婚对象,你怎么想的?”5 ?! _+ P' h2 `% B4 L5 G* V
0 ]+ |0 n6 ^2 H" F# D) Y4 {+ d$ ]
“没什么想法,见不见是爸爸的事。”' d3 B, A5 S/ T  z2 e
# E  D( j$ r" t* ^) x
“这么强势的美优纪,阿彩见了会吓一大跳吧。”  q, S' Y. N# j7 Q& ^3 b" D

==================================
: u+ B, e1 {& r9 F
“指原咖啡店?”在野生草原上亲近过狮子和猎豹的指原带着一身小麦色的肤色路过自己兑掉的咖啡店,发现什么都没有变过,好像这一年自己没有离开一样。# G: w- |: |+ ]
& y" S1 y) C0 |( T4 V) `  |6 y" U" d
带着疑惑推开店门,柜台内那个出钱买了自己店面的小孩子正在擦着玻璃杯,指原走上前笑着道:“好久不见,宫脇咲良。”' Z% }5 d3 a+ n( z! ~# k: i

看清来人后,宫脇也笑着打了招呼:“你回来了?”5 r7 E1 K( S8 N

“恩,这店你怎么没重新装修啊。”- Q0 n5 t  d9 m5 z, d  L

“因为幕后金主说要保持原样,”宫脇笑着把手中的毛巾递给指原:“你回来了,我也终于可以解脱不用看店了。”, {$ z8 U7 e9 D* {! L
$ a/ X  |2 g. B, n
看着指原皱着眉有些不理解事情的发展,宫脇继续说道:“或者你去问问我的远房表姐,柏木由纪?”
( {0 J6 V4 G% E( {3 [& K
“由纪?!”好像有些明白过来,指原掏出电话熟练的按下由纪的号码,但是一直无法接通。( y  C( {  n! d8 h* y- Y
4 b' F" P: ~- ^
“她每天下班都会过来的,你可以在这里等她。”$ _  X6 m0 f4 E1 G

“也好。”# O9 i$ _: Z7 ]* ?3 ^: o
. ?/ }1 g8 ?5 d" i9 Y
==========================================6 k8 s1 K( R- Q& P
5 O+ E8 v) v' N4 ]
伸了个懒腰,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八点一刻,忙碌了一夜的paru终于长长的出了口气,似乎可以准备下班了。回到家应该还会有麻友做好的早餐,再好好的睡一觉,下午出门去买点东西把冰箱填满,正在心里盘算着一天计划,就被一阵喧闹声打断。
' @$ ~- U) a" Y& L1 m* f  \* p$ B
“岛崎你要是没事的话也来帮忙!”路过的大场医生喊道。
  C- B4 U4 i' p# E
看来是紧急情况啊,paru没有磨蹭,起身向急诊区走去。
+ O# {6 x4 V- F( C
“一辆大货车失控,连撞3台轿车又冲上了人行路,大概伤了几十人,分流三个医院......”! {/ o; a$ K, r( z+ j/ d, w

助理的报告还没说完,第一辆救护车就已经到达,paru连同整个急诊室都忙碌了起来。' b7 r! ^8 u7 X+ l6 f/ {, a
8 b) Z( O$ v* {" j4 f( |; e0 X
诊断完毕一个需要住院观察的伤者之后,paru转向另一个刚刚被推进来的重伤人员,在看清那人的脸之后,paru瞬间愣了一下,然后对护士说:“去把神经外科的渡边医生叫来。”3 j& d: H4 z5 g# c+ }% y
6 l6 o: g) _. A9 M) D5 `
“联系宫泽佐江了吗?”麻友想不到居然会在这种情况下见到柏木由纪。
4 V, N/ a- H, z( a" E: o0 R
paru指了指旁边拉着的帘子:“在那里。”

看着麻友紧皱的眉头,paru顿了一下继续说道:“现在需要手术的有三个,但是只有一间可以在5分钟内准备好,剩下的最快也要半个小时......”

paru的话还没说完,旁边的帘子拉开,大场医生对着paru摇了摇头。

“好吧,现在需要手术的只剩两个人了。”然后paru将评估塞到了麻友的手中。' j% e7 L6 {+ R
: l# i0 G/ u5 i+ H/ B
麻友扫了一眼报告,皱着眉头,几秒钟之后指了指旁边床位的男人:“送他进手术室。”

将报告放回paru手中,麻友转身准备去准备室。) g6 c' X) @1 v' D

手被轻轻拉了一下,麻友转头看见了paru担忧的眼神。+ k. y1 [- Z; g6 }+ S

“我没事,我们要救希望大的人,不是吗?”
7 Z+ e! p& a7 t3 f
“我会尽力救她。”* |. P* q, @* ~8 u8 J
0 D" q/ y3 W7 I  {
麻友对着paru微微笑了一下,然后转身离开。; r4 m( S! R4 G; a  N' L
4 Q3 \+ S2 f# ?- w1 g* f
=========================================' [0 T# g. t2 {  T" n, M0 X! }& A1 V

一道长长的机尾云从夕阳延伸到天空的另一端,麻友看着盘旋在天空中的乌鸦,一声一声的叫着,带着让人流泪的冲动。
* k8 ]  s  @" s# t) s  d  a
脸颊突然被一阵凉意侵袭,转头发现paru正拿着冰袋放在自己的左脸颊上。6 L/ ?4 j4 U4 o, }2 u: r' X

“还疼吗?”* }. ]8 Q2 J0 _
: ]4 Z& ?2 f  n: f5 Z8 F: d
麻友摇了摇头,指原的拳头并不重,可是它落在的地方却是自己的心里。3 t; k, C& ]2 D

“其实我有机会救她的,对吧。我有机会的......我有机会,但是我没有做。我第一次觉得我这个人原来这么卑劣,小指说得对,如果她跟我在一起了我就不会这样干脆的放弃......”2 D" p3 a% r1 k$ b* l2 H! q$ e

“麻友!你看着我,你没有做错!柏木老师的状况即便进了手术室能救活的几率也不超过一成。”paru用力的抓着麻友的肩膀。/ |- `% J/ g% [2 K; G: N- E

“可是我连这一成几率的机会都没有给她!”麻友猛地将paru甩开吼道。
! e. S5 W5 `3 ?: i3 l; M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麻友低声对paru道歉:“对不起......我只是......这件事太突然了......我不该跟你发脾气......”7 @6 m: y% m( P8 b, f: f; W

“......我们回家吧。”
& Y/ A! {3 S1 f- Y! M3 u
麻友点点头,任由paru牵着自己离开了天台。# T( G; ?; G/ _
: F; d5 P# o9 |9 b
============================================) q) ~' E% D4 L& c+ q/ p8 J
* u# i# T6 I' }, P, ]/ N
病房里,仪器平稳的声音只能凸显这里的安静。6 t& \5 ~1 H9 n$ i3 ]" ~5 J
% B. Y5 D8 @1 ~
“刚才打了麻友啊,其实也不是不知道她的苦衷,只是不想接受罢了。”指原坐在柏木的床边,淡淡的说道:“你会醒吗?我还有好多事想要问你呢。”
4 a) K1 I% G6 U
为什么要替我打理店里,为什么要瞒着我兑下店面,为什么每次我想要放弃的时候你都会做出让我舍不得的事情......1 n$ K% A8 ?* S% x- W4 C  D

由纪,如果你是我的劫,那么谁能让我渡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