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偶然的第二封信
- c) A' T' [* J" N

7 u9 _6 R5 P) i$ P

『讓妳承受一個人的孤單,對不起。』
  b+ |4 A* j( \+ Q% J% @



! G' B& ?+ Z9 _) }" Z$ ^  f
梅田彩佳將桌子上的課本一一收到書包內,然後準備去一趟吹奏部社團教室。今天松原夏海叫她無論如何都要去一趟吹奏部,似乎有什麼事情要跟她說。梅田彩佳也不知道松原夏海要說什麼,自從她們交往之後,她們很少會在學校內光明正大的放閃光。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這樣,她們倆就像是在一起生活很久的老婦老妻。" P: M  @/ c& K; L; q. o
( }$ J2 T. r% l2 f* p
松原夏海會和梅田彩佳在一起的原因,都是姐姐一次又一次的惡作劇促成的。梅田彩佳第一次遇到松原夏海的時候,梅田彩靜正在走廊上胡鬧,結果就導致梅田彩佳撞到了松原夏海。沒錯,很狗血也很爛的相遇方式,別的言情小說已經用了不止上萬次的偶遇定律,結果還是發生在梅田彩佳身上。- q  X/ O2 ]# [

第二次的惡作劇,那時候只有梅田彩佳和梅田彩靜在社團教室內,又恰恰好梅田彩靜買了一個惡作劇專用的蛋糕,正打算砸到梅田彩佳臉上時,梅田彩佳一個轉身,蛋糕就飛向了第一次來到社團教室的松原夏海。當下的松原夏海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以為這是吹奏部特殊歡迎方式,直到她抹去了臉上的奶油後,見到九十度鞠躬的梅田彩佳,她才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情。

第三次的惡作劇,就讓兩人徹底的認識彼此,接著梅田彩靜的惡作劇不斷的發生在她們兩人身上,在某一次的惡作劇之下就讓兩人在一起了。平淡地說出我們在一起吧,平淡的點了點頭,然後交往到現在。$ u+ z; d( n; B% a

「我來了~」梅田彩佳一打開門,就看到高橋南和大島優子坐在沙發上,松原夏海也坐在一旁,「怎麼了嗎?妳們怎麼一臉嚴肅的模樣?」
3 Y6 P: O2 b& s7 G5 t5 U# U- B1 I
「Ume醬,有一個消息必須讓妳知道……。」大島優子露出一副事情嚴重的表情。
6 p& a' I0 v* [1 n/ Z
「嗯?什麼事情?」梅田彩佳疑惑的看著大島優子。3 }6 J! Q6 ]" f' U8 U

「就是……。」大島優子從口袋中拿出一張紙,「我們在倉庫裡面找到妳姐姐寫的東西。」大島優子突然露出燦爛的笑容,「放心我們還沒有看過,只是Natsumi要進去拿東西的時候,恰巧發現了這張紙。」0 l# o- \) k7 e" L* Z( i2 B9 X, I

「嗯,就被夾在音樂架上面,居然都沒人發現。」松原夏海說。7 f1 f, O& C. r8 Y+ X2 D; j* g1 ?
8 |, e$ U9 D, f; C) D2 F% v
「姐姐寫的?!該不會是第二封信吧??」梅田彩佳把紙拿過來一看,「還真的是第二封信。」

「什麼第二封信?該不會還有第一封信吧?」大島優子好奇的坐到梅田彩佳身旁。5 z3 O' [' Q0 p' @% P, S

親愛的妹妹2 a0 O5 W/ o$ W3 }
我想妳一定很想揍我這個姐姐吧?呵呵。也不知道妳什麼時候能找到這封信,也許一輩子都沒找到,又也許會在某一次吹奏部畢業生聚會上找到這封信,不過還是真心的希望妳能夠找到這封信。
( Z) l3 y+ e" B0 r/ V6 ?
3 R' t# j/ e  U6 @" E/ x9 b
「為什麼感覺像是在寫遺言一樣?」高橋南也跟著湊了過來。

進來吹奏部來放這封信時,偏偏就想起了我的惡作劇,呵呵。也是因為我的惡作劇才讓妳和松原在一起,妳應該要好好感謝我這個姐姐,妳姐姐我可是紅娘啊,哈哈。
# J9 n$ I- W& J/ s
「彩靜真的很欠揍。」大島優子撇了撇嘴。
. B) N) t, h6 U- R7 `
妳和松原在一起的時候,也不過是三天前的事情,當然是我在寫這封信的三天前。看到妳有交往的人的時候,我真的放心了,我的妹妹終於長大了,終於不需要再依賴我這個不負責任的姊姊。也不知道妳找到這封信的時候,是不是還在和松原那小子交往?松原是一個好人,我希望妳不要辜負她,她是值得妳愛著一輩子的人。

「寫這封信的三天前?那意思是這封信不就是彩靜在離開前寫的?!」大島優子說著。* _2 `8 ?  r- d& ], s
$ y+ w* p5 y) y7 a- z
「等等,Ume醬和Natsumi在交往?」高橋南完全不知道這兩位在交往的事實。

「對啊,我以為妳已經知道了。」大島優子一副我曾經告訴過妳的表情。

「妳根本沒跟我說過!」高橋南用力的拍了一下大島優子的頭。

「妳們兩個別吵,繼續看下去。」松原夏海要求著。5 P9 P: N* P  s5 `6 E) Z. H1 T% U

我想妳一定很想知道我離開的原因吧?在說之前,我想妳應該還記得大島學姐吧?妳曾經以為我喜歡大島學姐,但其實我並沒有喜歡過她,我們兩個是很純真的朋友關係的唷~哈哈。
9 ^, r' d7 W) Y
「大島學姐?是大島麻衣學姐嗎?」高橋南提問。
) J: s9 A5 \# b9 `, I* J" v1 v
「嗯,我姐姐跟大島學姐感情很好。」

一切的一切原因,都是由大島麻衣學姐而起,我希望妳不要責罵她,因為這並不是她的錯,這個錯是累積了很久的錯。這個錯誤的根源,就是生命純淨會,妳一定不會忘記吧,妳姐姐瘋狂信仰的生命純淨會,但是我希望妳不要去試圖了解生命純淨會……,記住,生命純淨會是危險的。0 \. _! C' B4 t& X, E/ i
4 I) @! F' @; {# H) z
最後一句話像是匆忙寫上去的,紙張上也很明顯地看到多處摺痕,應該是梅田彩靜在匆忙之下寫完,然後塞在音樂架上面。
. k2 M9 Z+ o% }7 H4 e/ D
「生命純淨會?妳知道嗎?」高橋南看向梅田彩佳。! V. d9 x& Z2 K# C/ f" m( L7 A! M- F
# k% h+ u/ P/ O
「我知道,在姐姐離開之前,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就瘋狂的信仰起生命純淨會,就算我叫她別陷入那麼深,她也沒有理會我。」梅田彩佳低著頭看著紙張,「而且我能感受到,姐姐自從信仰起生命純淨會之後,個性上就有些微的變化。」, n- F2 T8 q" A; N& N

「是說…這個生命純淨會我知道。」大島優子靠在沙發椅上。! o1 }: b2 Y0 E) b/ n6 ?" B

「妳怎麼會知道?」梅田彩佳看著大島優子。

「上禮拜體育學院的部分二年級生不是來我們本校嗎?然後就有一個人跑來問我是否要參加生命純淨會,我一口氣回絕了。」大島優子驕傲的說。

「妳驕傲什麼啊…。」高橋南無言地看著大島優子,然後又轉向梅田彩佳,「我們需要了解一下生命純淨會是什麼,優子妳知道那個人的電話嗎?」

「嗯?我不知道耶,不過我知道她們班導師的電話。」大島優子突然摀著嘴竊笑著,「她們導師想要挖角我勒,哈哈。」/ p/ y' M6 U3 Z2 k7 x/ Q8 K) r

「……,妳還是快點打電話給她吧。」
' m7 a: y! _2 Q$ s$ Z( B
「好~好~」大島優子拿起電話,和對方說了幾句之後,她一臉沉重的掛上電話。

「怎麼了?」松原夏海詢問著。

「她們班導師跟我說,那名學生在回到體育學院之後,隔天就失蹤了,到現在還沒有找到人。」大島優子也發覺到事態的嚴重性,「我上禮拜看到那個人明明還好好的,而且看起來就一副憨厚老實,怎麼會隔天就消失不見了?」9 i6 E; d. e$ W1 D
0 c; W: l9 v3 B: F
「為什麼我覺得恐怖了起來?」梅田彩佳有點害怕,松原夏海伸出手握住梅田彩佳的手。

「我會一直陪著妳的。」

「我們先連絡會長大人吧。」

一行人坐在社團教室內,等著柏木由紀出現,過了十分鐘後,她們終於等到柏木由紀出現,在她身後渡边麻友也跟著過來。柏木由紀一來到吹奏部社團教室,就看到所有人一臉嚴肅的表情,她有點感到驚訝,這是第一次看到吹奏部的人表情這麼嚴肅。

「妳們叫我過來,有什麼事情嗎?」
5 a0 a, w* d2 m- V
「不知道會長大人知不知道生命純淨會?」大島優子詢問著。" W- W5 j5 f3 J' e8 U( B
8 f' ]: ~) h7 ^+ x5 `
「妳怎麼會知道生命純淨會?」柏木由紀換上嚴肅的表情。' S% x* d7 m" G! j2 s. Y$ K
, v) c7 x' g. z/ _7 [( A
「妳看看這個。」梅田彩佳將手中的信交給柏木由紀。+ Z) v* Z$ ?- r' k6 G- d" m
( {9 E1 w7 Z3 M) x8 a' `
「嗯……。」柏木由紀看完信後,將信交還給梅田彩佳,「生命純淨會是每一任學生會會長都必須知道的,大島麻衣學姐會知道也是理所當然的,只不過…我對於生命純淨會的了解也沒有很多…。」5 ]. _* H6 S3 D- |7 R# C

「姐姐的死全都是因為生命純淨會,我想要知道這個教會到底是什麼東西。」梅田彩佳緊緊握住手中的信。) B4 O$ V) G& ~( A. w& W7 V

「不然我們先連絡大島學姐看看?說不定就會知道生命純淨會是什麼了。」高橋南提議著。
( f6 |8 [9 Q  H" n4 y$ {7 f9 R. K
「嗯,我想學姐應該會願意過來。」柏木由紀點了點頭。) m) Y) x& K% S9 A1 }7 \

梅田彩佳看著手中被捏爛的信,說著什麼自己已經長大了,她其實還沒有長大啊。少了姐姐,她仍然害怕一個人,仍然會感到孤單。沒有了姐姐,她已經完全不知道自己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了。+ J8 ?0 k% u7 j$ \9 C

松原夏海擔心的看著梅田彩佳,她只希望在梅田彩佳心中,還能夠記得她一直都在梅田彩佳身邊。
' |4 r2 v$ i2 A4 f$ [
' S. t5 v  @, T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ruka 的頭像
    Haruka

    夏路卡的部落格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