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 才加果篇-撞見後,得知。(二)0 T* N% v- ?5 ?, d9 g
; m8 j1 N; S+ ?3 ]
秋元才加站在門口已經將近三十分鐘了,依照一般學生檢查的時間,做完全部的檢查也只不過需要十五分鐘的時間。學校的健康檢查也只安排簡單的檢查,身高體重、視力檢查、驗尿、照照X光之類的,就算再拖也只要二十分鐘而已。但是高橋南這一去就去了三十分鐘,難道是儀器出問題了?

她一想到這,馬上轉過身打開門,剛好就聽到史密斯在對高橋南說明病情。那個外國男子所說的『它』是什麼玩意,看向高橋南身後的儀器,她現在才想起那是什麼,電腦斷層掃描儀;檢查腦袋的,也就表示高橋南的腦袋有問題。. _" [/ ~' Q0 A* v1 E+ f# C8 t

「Hey!」秋元才加走到史密斯面前,「What do you mean?」
# V8 c$ {! U7 X; T
「呃……,我聽的懂日文,所以不用免強說英文。」史密斯身體微微往後仰。
1 v3 \( P3 ^7 e* \9 S: [
「……。」這個外國男子的意思是我的英文很爛?「你剛剛說的是什麼意思!」

「南?」史密斯是知道高橋南不願意讓任何人知道。

高橋南看了一眼秋元才加,對著史密斯搖了搖頭,然後走到屏幕後面換上制服。* w/ I' e' L' \( S! _  `6 R/ j" {. g

「妳沒有必要知道。」

「什麼叫做我沒有必要知道?我是老師,我有必要知道。」秋元才加又轉過頭看著史密斯,「這件事情還有誰知道?」
  N7 w# j, x" m0 U/ e
「沒有人知道,除了妳。」很顯然的,其實史密斯先生的日文也是有點不太好,「南並不想要讓任何人知道。」
3 f$ y5 U+ P: u
「高橋南!」秋元才加推開屏幕,高橋南剛好穿好衣服,冷冷的看著秋元才加,「妳沒有說明清楚,我今天不會讓妳離開。」6 b# D  P& z1 M  b. h9 r) s
- q$ F) X1 S! F) D5 w+ F' X
「這並沒有什麼好說明的,老師!」高橋南想要去拿放在前面的外套時,卻被秋元才加拉住了,「妳幹什麼?」高橋南冷著臉問。

「妳給我坐著,我有必要知道這件事情。」# [) `( H8 r. p6 Y
- ^; y: X# W2 l  j1 o: N0 L. I
高橋南的固執她是知道,但是固執到連自己的病情都不願跟任何人說,這種固執到底是好還是壞。秋元才加把每一個學生都當作自己的孩子,要是一個學生離開了,抱頭痛哭的第一位一定是她,就好比當時,梅田彩靜的的死去,讓秋元才加整整請了三天假,在海邊一邊哭一邊回憶著那位美麗的學生。

「我們音樂班不能再失去任何人了,B班失去了平嶋夏海,K班失去了梅田彩靜,現在連唯一全班都到齊的A班,也要失去一個人了嗎?」秋元才加的眼眶裡已經布滿了淚水,她是多麼努力的忍住淚水,不讓淚水一滴一滴的流下來,「老師同等父母,學生對於老師而言,有如孩子一樣,誰會願意看著自己的孩子死去。」秋元才加最終還是沒忍住淚水,一滴淚劃過臉龐。
# x% }' k( ~/ Z8 x
「……。」高橋南看著秋元才加,她最無法忍受的是,有人在她面前哭。只要對方哭了,她也跟著想要哭。自己是花了多少努力,才把自己塑造成這副冷酷的模樣,「……,史密斯先生……說吧。」! W, h; G$ k+ |0 G5 I7 K3 C
! y& b- K1 U/ m$ N
高橋南伸出手,輕輕的擦掉秋元才加臉上的淚痕。自己果然不適合一副冷酷的模樣,原本的自己其實更加生動,會為了一件小事情而感動的哭出來。從小自己就這樣,開心的時候大笑,感動的時候大哭,悲傷的時候也一樣大哭。但是當自己知道自己的病情後,她並不想要讓任何人擔心,包括她的父母。

所以她花了很多的時間,硬是讓自己冷著臉看待所有事物,即使自己擁有強大的使命感,想要去幫助A班、K班、B班,她還是硬著頭皮忍住。高橋南並不想要去看到有人為她的離去而哭泣,在進入A班後,她讓自己變的無存在感,應該說她想讓自己變得沒有存在感,可仍然比不過仲谷明香的無存在感,結果她成為了最顯眼的那一位。這並不是高橋南想要的結果,當初跟父母說要來學校讀書,擁有童年沒有的回憶,原本她只是想要好好的看著這一切,原本……。4 {5 g6 M! v8 |2 e: P

「我們已經奉勸過南要及早動手術,但是南並不願意……。」史密斯指著電腦螢幕上的圖片,「原本成功的機率還高達八成,但是現在……,已經剩下不到五成了。」
1 Y9 ~5 ?+ O; n& I6 {$ ]
「……。」好不容易忍住的淚水,在看到圖片中那一塊腫瘤,秋元才加還是沒能夠忍住,一滴又一滴的淚,不斷劃過她的臉頰,「為什麼不去動手術。」她壓抑著自己哽咽的聲音,想要正常的詢問,但發出來的聲音仍然是哽咽的。
: I1 @: T3 W0 k0 C- g  l# x
「我覺得我已經活得很滿足了,我擁有了很多人夢寐以求的能力,擁有了許多人最想要的成功,我不可以再繼續閃耀下去了,再閃耀下去,不止上帝會忌妒,就連世人都會忌妒。」高橋南接過護士拿來的外套,穿上它,拉了拉衣角,「有人不是說過嗎,在對的時機選擇離開舞台,給世人留下的,是一生的傳奇。」8 O  y' Q/ ~! g! Q1 C1 c1 K5 `

「靠!」秋元才加發覺自己突然哭不出來了,「妳以為妳是什麼偉人嗎!」

「……,我有我自己的理由,妳沒必要知道。」她有不想要治療的理由,這是她自己的理由,和別人沒有相關。7 d# A1 F% m- y- ^8 b9 l
2 Z% ^% v4 y7 `  M$ l
「醫生,如果然高橋南現在動手術,成功機率很高嗎?」秋元才加不想繼續理會高橋南了,每次都說是個人因素,個人因素說多了就沒人想要聽了。6 a3 K6 R6 e$ }  c5 X- E
2 t: i- H9 {' k/ m- G
「說實在的……成功機率不大,而且依照掃描圖來看,它已經有擴散的跡象。」要是發現初期馬上去治療,還可能成功移除,雖然會復發,但是總比短暫的活了三年還要好。
' y. p0 Y1 O+ R; ]
「這個……沒救了嗎?」- s; V6 |- q- h

「是的。」# M6 x, u' ~% g  _+ o+ c

秋元才加哭了出來,為什麼會有人固執到連自己的生命都不要,明明還有救的,為什麼要放任自己這樣呢?就跟當時的平嶋夏海一樣,但是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在,平嶋夏海被驗出來已經是末期了,而高橋南卻是在還有救的機會下選擇放棄。
/ u' T- {& R( s( H
「妳明明……明明還有救,為什麼…為什麼!」秋元才加抱住高橋南,無法抑制的大哭著,她親眼見證到一名學生選擇放棄救活自己,選擇留下傳奇。- J# ]0 B2 @; t5 o$ Y- G, t
$ a5 k2 _5 X7 F( k, f
「我想妳應該沒有詢問清楚吧。」高橋南推開秋元才加,看了一眼自己腦袋的掃描圖,「這顆腫瘤就算切除了,仍然會復發。我就算治療了,只能夠活五年,而沒有治療,最長只有三年,我仍然沒救。」4 |% T: I8 q$ j9 |& z
6 \: J  q7 D8 x) z
「高橋……。」秋元才加不敢置信的張開嘴,愣愣的看著高橋南,無論有沒有治療,高橋南都沒有救是嗎?「不行,我現在就要告訴A班的同學。」秋元才加話一說完,馬上就想衝出去。
/ `" O4 ?$ S8 G( k" ^
「如果妳說了,我明天開始就不會來學校。」高橋南恢復以往那冷冷的模樣,「我要妳向我保證,不可以告訴任何人。」

「但是…但是…。」秋元才加忍著淚看著高橋南,就有如一隻小貓瞪大眼睛,淚眼汪汪的看著主人一樣,「妳真的甘願這樣就好?站在一旁冷酷的看著同班同學?」7 g, S( T0 L& z; }) T, e
- r. [* y, u7 s# c
「這是我的選擇,沒有人能夠改變的選擇。」高橋南摸了摸自己的耳朵,這個舉動已經快成為她的習慣了,只要發覺自己要聽不到聲音時,她就會下意識的摸自己的耳朵,「我…聽不到聲音…。」
. V. y) t7 S, Y& Z3 \
「啊!啊!醫生怎麼辦???」秋元才加驚慌失措的抓住史密斯,要是她沒有理智的話,大概就要過肩摔史密斯了。
6 l% y% p4 w! O# G2 B+ j1 e
「我只能開一些藥給南,以後她症狀會更多,現在是有時候聽不到聲音,我推斷她三年級之後大概會有時候看不到,甚至是……。」史密斯拿筆敲了敲桌子,「突然摔倒無法動彈。」/ H4 L; V0 a9 v# o4 r( D; x9 \% @* j

「是嗎……。」秋元才加抓住高橋南的手摸了摸,她一定不會忘記高橋南的,一個自私又固執的小提琴天才,「以後要是有什麼問題,直接來找我,好嗎?」

「我盡量。」高橋南轉過身抽出手,接下史密斯給她開的藥,「這件事情,千萬不能夠讓大島優子知道,我不想要讓她為我擔心。」高橋南低著頭,她不敢想像大島優子知道後,大島優子會有多擔心她,更無法想像大島優子為自己哭泣的畫面,只要想到這,自己都會忍不住想要哭,大島優子是她最要好的朋友,也是最棒的夥伴,她在秋葉原女子高中這三年,唯一想要看到的是大島優子的笑容,「好嗎?」3 `, C; w6 I$ d4 u% z
  u3 H* g, l# Q& Z2 K  {$ C
「好,我答應妳。」秋元才加閉上眼睛,一滴淚又劃過她的臉頰。, F# U4 p: L$ x9 {- \

「什麼事情不能夠讓我知道?」大島優子一進來就剛好聽到高橋南說不能夠讓她知道。她在吹奏部社團教室等了老半天,都沒有等到高橋南來,早上明明說了會來,結果把自己一個人放在社團教室,她問了峯岸南之後,才知道高橋南還在做身體檢查。- y! J! X. U8 {5 w/ O$ L
$ R+ a6 J& Q4 I4 f0 K0 ]6 N
「沒什麼。」高橋南看了一眼秋元才加,以眼神表示叫她不要說出去,秋元才加點了點頭。

「快說!」大島優子一出來,就夾住高橋南的脖子,「不然就沒有好果子吃!」
# E4 s+ }$ E- V; ]( z5 k3 g
「好啦,其實是在說妳的生日禮物。」

「拜託!我生日還很久耶!」; L: R$ `7 p: G- E. h
1 f/ }( K  O$ h4 k; x( Y+ s' P
兩人有說有笑的走出體育館,秋元才加拿出自己的手機,拍下兩人的背影,這大概是她見過最美好的畫面了。

一滴淚輕輕的掉落在手機螢幕上,滑到秋元才加的手指頭上,那一滴淚所滑過的痕跡,就像是將兩人的身影從中間切開一樣。( B* n2 E1 E* _: A- m7 A
# n* p3 S0 O9 l* z

才加果篇完
+ z0 g' @; c" z. Q7 o9 |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ruka 的頭像
    Haruka

    夏路卡的部落格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