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同樣的面容,不同樣的個性。' Y/ _; J  j8 }! b$ m4 J* R* ]
9 z* `; t2 ]$ U
% K3 f- F" A6 A8 }: f1 }

. c" C8 R& B! H. Z0 \% I8 W) O
『我仍然是我,不論是過去還是現在,我仍然是我。』+ q& i) l. k9 m2 I# Q! K! ~
( f! O5 R) `- g0 [6 c
' Z! X0 x/ L9 Y/ I! a$ ]- [

" k! A& y: h9 n2 l- w0 D% x
. K, y5 h% P( n' D  z5 A
自從小嶋陽菜變回正常人之後,她就開始在調查米澤瑠美這個人,但是她無論怎麼調查,也查不出什麼東西出來。在學校內她仍然繼續裝扮著無情感的小嶋陽菜,但是有一部分的人還是有查覺到自己的改變,就好比大島優子。
" I7 _6 j( }6 ]
大島優子發現到小嶋陽菜不會再用這麼炙熱的眼神看自己,而且也不會三不五時就來跟自己說要擁抱。她就有查覺到小嶋陽菜似乎有一些改變,雖然看起來還是什麼都不知道,但是就是有哪一點不一樣。- A) b- O8 k; e
1 x/ d+ s2 q6 x. E
「大島同學。」篠田麻里子拿著課本走了過來,「妳在幹什麼?」
8 n8 [) L/ Q/ e+ R8 M" u% u
「老師,妳沒有覺得小嶋好像變了嗎?」大島優子看著在A班內的小嶋陽菜。
8 }/ Q# e0 v  g& r
「比如?」

「她完全不會來跟我要擁抱了…這不是很奇怪嗎?」大島優子搔著頭。
% B8 w; d" i2 r0 c
「難道妳在惋惜嗎?」篠田麻里子看著小嶋陽菜跟在前敦子身後,彷彿什麼都沒有變化一樣。

「怎麼可能,只是覺得怪怪的。」大島優子也說不上來哪邊奇怪,「啊~不想知道了,她不來騷擾我,我剛好可以繼續過著我快活的生活。」大島優子放棄思考,走回自己的班級。
! @8 ^9 f, D, P" t, M4 T" O
「嗯…麻里醬?」小嶋陽菜很早就看到篠田麻里子出現在門口,她也察覺到大島優子在門口看著自己。

小嶋陽菜完全不知道大島優子是哪號人物,在她的記憶裡,也找不到有關和大島優子親密的記憶,她在記憶中只知道大島優子是秋葉原內最讓人頭痛的學生,其他的相關情報全沒有。
) G* n" c" E# ~
「中午一起吃飯吧?」

「嗯。」
! }9 ?, `& J& l* V- j7 h) B
到了中午時間,篠田麻里子準時出現在A班,手上還拿著她親手做的便當。小嶋陽菜在篠田麻里子出現之前,就已經察覺到篠田麻里子就要到了,所以很早就把課本收回書包內。

「今天我準備了妳最愛吃的東西。」兩人來到教學大樓頂樓,打開了便當,要讓小嶋陽菜吃吃看。0 b) }4 ~# g4 J3 K+ F1 e
3 G  s! ]7 N2 W
「嗯~」小嶋陽菜繼續偽裝著。

大島優子說小嶋陽菜改變了,其實她也察覺到小嶋陽菜的改變。在維也納那幾天,小嶋陽菜的行為舉止好像有一些不一樣,在看到那些音樂學院的展示品時,雖然表情上還是沒有任何情感表現,但是眼神就很明顯的不一樣。

甚至在回到學校的隔一天,前田敦子跟她說合唱團要練習,雖然小嶋陽菜表面上點了點頭,但是眼神卻透露出驚訝。而現在當然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小嶋陽菜那個純真的眼神,她已經看了一年多,怎麼可能會感受不到不一樣的地方。7 I7 E, C; }6 `6 X& Y" _5 ^$ I0 z
5 g9 }) T' j1 }# z% i. Z
原本是一如往常普通準備的便當,篠田麻里子故意說成是特別準備的。再去維也納之前的小嶋陽菜,對任何食物都沒有任何感覺,食物就是食物,只要能吃小嶋陽菜什麼都會吃下去。但是現在面前的這個小嶋陽菜,眼睛卻閃閃發亮,好像是在感謝對方這麼精心為她準備一樣。
0 N% S8 ^; O6 N( F3 l
「妳不是Nyaro對吧?」篠田麻里子在小嶋陽菜吞下第一口菜時提問。3 [) d" u7 w5 [, G; ?" A- y* A
3 B+ ^' v% W3 G
「咳咳咳…咳咳咳…,呵呵,麻里醬妳說什麼?」小嶋陽菜拍著自己的胸脯,她差一點就噎死。9 ]6 @0 j7 U2 p. u, t

「妳不是我所認識的Nyaro。」篠田麻里子慢條斯理的吃下一口菜。

「妳在開玩笑嗎?呵呵,我就是小嶋陽菜啊。」小嶋陽菜有點警戒的看著篠田麻里子,她明明偽裝的很好,為什麼還會被對方察覺呢?
9 \: ^3 O* i  D* d: x  C
「不,雖然臉還是一樣,但Nyaro是不會對我這麼戒備的。」篠田麻里子放下筷子,「妳是誰?」
2 B9 z- v& k; u
「我就是小嶋陽菜啊,麻里醬妳在說什麼呢~」小嶋陽菜仍然偽裝著。
, n% s, R. g8 i+ }
「我所認識的Nyaro她才不會一次回我這麼多話,當我問她這個問題時,她只會回我一個『嗯?』字而已。」篠田麻里子往前一撲,抓住小嶋陽菜的雙手,「別再裝了,妳是誰?Nyaro人呢?」

「我是小嶋陽菜,貨真價實『真正的』小嶋陽菜。」小嶋陽菜脫去自己的偽裝,刻意將真正的三字加重。
3 s0 h# i8 y. h* N) T
「真正的?」
' o, T; L1 f7 F8 i8 x% R
「沒想到還是被發現了。」小嶋陽菜輕鬆掙脫掉篠田麻里子的束縛,篠田麻里子驚訝的看著小嶋陽菜,「我自認我的偽裝技術很好,為什麼還會被發現呢?」' T& W; \% ?' k! d, W

「眼神。」篠田麻里子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塵,站了起來,「Nyaro的眼神是一年四季永遠都保持著最純真的,而妳的眼神完全不一樣。」篠田麻里子趁小嶋陽菜沒注意,又往前一撲,硬是將小嶋陽菜用力抱住,「妳到底是誰?!為什麼要潛入我們學校!說!」

「我就說了我是小嶋陽菜啊!貨真價實、如假包換的小嶋陽菜!」小嶋陽菜掙扎著,「我是擁有情感,跟一般正常人一樣的小嶋陽菜!」8 ^' U; P, |4 ^' g. E7 Y

「妳在說什麼!不要以為妳整形成跟Nyaro一樣的臉,我就會傻傻的相信妳就是Nyaro,快說妳到底是誰,為什麼要潛入我們學校,妳有什麼目的!」篠田麻里子打死都不相信眼前這個人就是小嶋陽菜,她一直覺得小嶋陽菜一定是在維也納被綁走了,「Nyaro是不是在維也納被妳們綁走了,她人在哪裡?」
& ^1 A5 }6 W) v
「妳在說什麼啊!妳瘋了嗎!我就是小嶋陽菜啊!要我說多少次!」小嶋陽菜好不容易掙脫掉篠田麻里子,馬上往後退了好幾步,不讓篠田麻里子靠過來。
9 ^& `" U. Y! q, T
「騙子,快把Nyaro交出來,不然我就要報警了。」篠田麻里子從口袋中拿出手機,威脅著小嶋陽菜。
# o' e& x. U+ L6 p! F/ H2 _9 ^) \0 i
「妳這個白癡!」小嶋陽菜終於生氣的叉著腰。, @& W) ?. n* ?5 Q2 s0 E" s; A
  Z/ ^" v9 q9 c* Z' U* o
「什…什麼?!」+ q+ k% F4 [7 J" h3 }2 E* S) S9 C
6 p5 e0 ?. e0 g7 D. r( w
「就跟妳說我是貨真價實的小嶋陽菜,妳在不相信幾點的啊!」

「我家Nyaro才不會說這麼粗俗的話。」

篠田麻里子有點想要撞牆了,看著小嶋陽菜的模樣,聽著她說出這麼粗俗的話。這絕對不是她所認識的小嶋陽菜,絕對絕對是別人整容過來的。

「不然妳問我幾個問題吧,來看看我到底是不是妳所認識的小嶋陽菜。」
1 K1 G0 B# Y) j* u
「嗯……。」為什麼她要做這麼蠢的事情呢…,「我們會交往的原因是什麼?」
/ l2 N0 P, j% m, Q
「某一天在餐廳裡面吃飯,妳開玩笑的問我要不要交往,我馬上就回妳好啊,我們交往吧。」小嶋陽菜理直氣壯的回應著。$ u5 L( v* F% `7 `# \' g

「呃…那那那…大島優子!」對,大島優子,依照小嶋陽菜對大島優子強烈的擁有感,眼前這個人絕對回答不出來,「妳最想要對大島優子做什麼!」: j' i' V  _5 n* J: j

「啊?我要對大島優子做什麼?」小嶋陽菜翻著自己的記憶,她完全找不到自己要對大島優子做什麼,「我什麼都沒有要做。」0 F7 P) u7 R0 E
7 g9 O' t; s4 y0 a
「騙子!Nyaro她最想要的是大島同學的擁抱,妳這個騙子,我要打電話給警察局。」- R, r# S3 S# ~9 x
8 |4 F% ?  k0 d6 a( l1 r+ u
「住手!」小嶋陽菜衝過去搶走篠田麻里子的手機,「我說明給妳聽吧。」/ i; s' T# t3 X/ I
/ |. q/ I  @% Z5 `5 R* Q* t/ a
「妳!妳幹嘛!」小嶋陽菜抓住篠田麻里子的雙手,用繩子將篠田麻里子綁住,以防她做出什麼舉動,「我的確是小嶋陽菜,我是擁有情感的小嶋陽菜,看我的手臂,疤痕還在。」小嶋陽菜將袖子往上拉,清晰可見的疤痕,「我若是擁有情感的話,妳一定是認識這樣的我。」9 G6 ~! z) P- v/ P

「妳在說什麼玩笑話。」篠田麻里子還是不願意相信眼前這個人。
# W, w: A( f$ P* b, b- V
「我就是小嶋陽菜,身心靈全都是。」小嶋陽菜轉過身,「在維也納的時候,米澤瑠美把我綁走了,然後逼迫無情感的另一個我看著小時候父母被殺害的過程,在她昏迷的過程,我和她交流了。」小嶋陽菜看著篠田麻里子,「無情感的我說,她累了,想要好好休息,於是我就回來了,我仍然是妳所認識的小嶋陽菜,只是我是有情感的小嶋陽菜而已。」$ X) e2 y/ R0 m. c; \/ S+ Y

「妳以為妳這麼說我就會相信妳嗎?」篠田麻里子才不相信這種鬼話,什麼有情感的小嶋陽菜,什麼沒有情感的小嶋陽菜。

「我說的是實話,我要怎麼做才能讓妳相信我呢……。」9 J% y, a2 @6 ^' ^

小嶋陽菜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讓對方相信她,她當然也知道自己說這種話,絕對不會被人相信,但是這就是事實啊…。
2 w" z7 r1 A. ]
「麻里醬。」小嶋陽菜看著篠田麻里子,用著最天真的模樣,嘗試性的叫了一聲篠田麻里子,彷彿篠田麻里子所認識的那個小嶋陽菜回來了一樣。



9 ^# M6 I3 F/ L6 l, G7 ^% O" `& T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ruka 的頭像
    Haruka

    夏路卡的部落格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