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雙醬篇-我們只能是朋友(一)


) S( Y1 r) t; j* }
' D+ U/ S; _: y, Z, Z& t) E1 u
『即使無法再往上,請讓我繼續守護妳。』, R/ v! v3 u" F1 m9 G
『我不想改變我們之間的關係。』
  [" d6 H7 E# H- ]9 i. v) Y
9 j& \9 I, g& s& P3 X" v

7 K4 X# F6 Z# H& q
/ c3 l5 f! J* w9 s% p
峯岸南偷偷的跟在大島優子身後,今天合唱團需要練習,但是不需要她在場,無聊的峯岸南就跑出來,想說逛一下校園打發一下時間,沒想到就看見大島優子正一個人偷偷的走向藝術大樓,峯岸難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就跟在大島優子身後。
2 R6 o+ e, m0 ]7 X6 b
「優子跑來藝術大樓做什麼?」4 {& O' y$ `# D8 z' t
$ V9 o- p# ?# \  Y8 r
大島優子在門口停下腳步,左看右看後,確定沒有人發現到她的身影,整理了一下衣服,拿起平時掛在脖子上的領帶,仔細的將它係在脖子上,這下讓峯岸南真的覺得大島優子怪怪的,平時大喇喇的人,怎麼在今天選擇當一個乖學生呢。6 |9 R% f2 S+ j- M! k7 h; ^/ ]/ o

「學姊?」大場美奈正準備走向實驗大樓,就看到峯岸南正鬼鬼祟祟的走在大島優子身後,「妳在幹嘛呢?」
5 M. E1 u$ U3 v+ k" k5 T( ~3 |" j
「沒!沒事,妳要去實驗大樓吧?快去快去!」峯岸南焦急的揮著手,剛剛差點就被大島優子發現到。3 O# x. Q9 i& i; j

「喔…好…學姊再見。」3 i$ h+ d9 N  I
& M) o$ u8 m6 ~6 Y0 v* P. }7 m
「掰掰…掰掰。」
* j6 C2 T  F- C; {. Z* y
大島優子走進藝術大樓,峯岸南也跟真著走進藝術大樓,一旁的學生都一臉奇怪的看著峯岸南,現在峯岸南距離大島優子有二十步之遠,她那一身鬼鬼祟祟的行動,能不被人注意就奇怪了。6 f$ |8 P9 z6 p1 `. H' x
/ O8 d6 t# T: c$ b
峯岸南跟著大島優子走到三樓,大島優子停在一間空教室前,左右看了一眼,確定沒有看見自己認識的學生,拍了拍身上的衣服,揚起最大的笑容,一打開門就朝著教室內的人大聲打招呼。
% p' k: h( j1 i. Q
「唷!我的東西呢?」
* Y0 O- ^' D4 O3 C0 L
峯岸南蹲在窗戶下,稍稍抬起身子又蹲了下去,差點又要被大島優子發現了,剛剛抬起身子,剛好大島優子就轉過身,真的差一點就被發現了。1 }* \+ j& B4 p% i$ H, T
" l; H( y) l8 q1 D& V' i
「學姊…您在做什麼呢?」一名正準備進去的藝術科學生,好奇的蹲下身子看著峯岸南。
: V- z3 ~4 R: ~' n3 o1 T
「那個…妳們這間教室是在做什麼的啊?」0 R) x8 L9 U. j! I/ s/ P
  \; U$ X1 J$ ^3 j* `
「自由創作教室。」那名學生指著教室門牌,上面清楚的寫著自由創作,「學姊要不要當我的人體彩繪模特兒嗎?」
" R1 ^4 v; Y  H0 |
「啊?!不用不用不用不用!!妳妳妳…妳快進去吧!不要管我!」
7 u# I- j5 c& k, W
峯岸南急忙揮著手,要那名學生不要管她,人體彩繪勒,現在這種狀況她還能進去當人體彩繪模特兒嗎,是要讓大島優子看見她的赤裸的身體嗎,這怎麼可以呢!!不是!現在重點不是這個,重點就是不要讓大島優子發現到她的存在,並且確認大島優子到底為什麼要偷偷摸摸的跑道藝術大樓。

「啊!等等!」峯岸南抓住那名學生的衣服,差點就讓那名學生摔倒。; u4 n2 N/ E4 j
% t' V, `. J' S' I/ `$ w4 u$ s8 C
「您改變主意要當我的模特兒了?」那名學生一臉雀躍地看著峯岸南。
- F7 e0 s2 x( R  J% X2 i! p
「不是!」那名學生馬上沉下臉,「我有件事情想要妳幫忙一下,妳可以幫我看一下裡面那位…。」峯岸南抬起身子,指著大島優子,「那位學姊現在在做什麼,麻煩妳了,可愛的學妹。」4 Y* t2 J5 {8 U/ _

「好吧~學姊都這麼要求了,我這麼可愛的學妹怎麼能不接受呢~」學妹晃一下飄逸的長髮(?),「學姊等我一下。」$ R2 Q. }) u6 w

等學妹走進去後,峯岸南馬上扶著自己的額頭,可愛的學妹…,剛剛的舉動差點讓她吐血,還晃一下頭,是有多可愛啦……。( Y* E# a$ h7 G
% o# _7 ^& i& e+ x! n
「學姊您在做什麼呀?」窗戶身後傳來學妹的詢問聲。$ l) |: y3 f; ]/ Z6 o

「我現在啊?」大島優子傻笑了一下後說,「我在幫我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做生日禮物,是合唱團的副社長唷~妳要是遇到她不要跟她說我在幫她做禮物啊!」
( q/ V3 P" q: m
峯岸南笑了一下,我現在都聽到了,妳還說不要讓我聽到,上天太照顧我這名可愛的學生了,在這一天就讓我看到大島優子,妳的秘密禮物一點都不秘密了啦!!峯岸南蹲在窗戶下摀著嘴忍笑著。

「學姊~妳剛剛都聽到了吧?」3 Z6 g* b' t4 ~

「謝謝妳,學妹。」峯岸南握住那名學生的手,充滿感謝的說,「對了,妳能跟我說說她是在畫畫呢?還是木雕?」

「都不是耶,她在做在藝術類中滿花時間的項目。」那名學妹搔著頭,「純手工的手繪動畫,而且那名學姊看起來是要準備做三十分鐘的動畫,那樣是要花很多時間的,現在看來那名學姊才畫到五分鐘左右的分量,而且她從一個禮拜前就在這裡畫了。」
0 n: Y7 X# r. e; j, P
「是嗎…,謝謝妳了學妹。」

峯岸南抬起身子看了一眼大島優子,現在她正在認真的畫著圖,去年都沒有這麼盛大的幫我準備禮物,怎麼今年會這麼認真的要幫我準備禮物呢,而且距離自己的生日還不到十天,三十分鐘的手繪動畫,畫的完嗎?1 H. b& ~) X, p! o
4 C( Y% Y( ?: |% o5 t! }4 p' q+ w) e
口袋裡的手機傳來一陣的震動,拿出來一看是前田敦子打來的電話,看了一下時間合唱團的練習也差不多結束了,峯岸南無聲無息的離開,離去前她又看了一眼藝術大樓,大島優子真的是不可多得的親友,兩人才成為朋友還沒兩年,她就為自己的生日禮物做到這麼多的準備,說不感動是假的。4 c6 Z8 r: A  o8 E

「喂,阿醬……,我馬上回去,等我一下唷。」

峯岸南重新拾起原本的笑容,現在還不是感動的時候,等到大島優子送給她的時候,再來感動一番吧,前田敦子要是看到她一臉快哭的模樣,一定又要擔心起來了,畢竟進來秋葉原女子高中後,自己重來沒有再透露過傷心的模樣,這讓前田敦子有稍微放心下來。

「妳跑去哪裡了?」前田敦子一看到峯岸南,馬上擔憂的問。
1 Q9 ~1 e# B* Q, A2 y- d( D7 L3 h
「沒啊~」峯岸南笑著說,「我只是去逛了一下沒去過的地方,也更加了解校園一下嘛~」
0 t* N" n, |  }7 k3 P) d
「真的?」1 N% T* @! {! k9 _" I+ C$ l
; t/ u2 G; z5 X) Y
「真的啦~幹嘛每次都要這麼擔心我呢?我又不會跑掉。」

「嗯…,我現在只剩下妳了…我不想連唯一的親人也消失不見…。」: `9 Y' X. U- c0 o& I5 ?+ I( H
2 y% l0 ~( A" _, i, O5 Z
「我不會離開阿醬的。」% T; g) [  x- [7 ~) a
* e/ O" M+ U6 k4 O9 a/ m
現在峯岸南對於前田敦子而言,只是一個友情以上,可比親人的位置,而所謂的親人絕對不是夫婦之間的親人,是如同家族一般的親人,就算峯岸南不想要這樣的位置,她也無法改變,她不是前田敦子生命中最愛的那個人,而是前田敦子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 e; b/ o3 G- }3 u" ~- a  Z: ]
* Q; J5 k& l) H1 k2 I6 I3 O" V
「回家…?」小嶋陽菜突然出現在她們兩身後。

「先去學生會一趟,再過些日子就是寒假了,我想在寒假辦一個合宿。」前田敦子拍了拍手中的資料。  ?! j# h% B- U$ ]5 t
9 g/ {  @$ m1 T3 t7 w4 n- ~
「嗯,現在就去吧~」峯岸南笑著說。
" E; y1 N& o& ]: R" E& ?& ?  G% o
前田敦子走在前方,峯岸南和小嶋陽菜兩人都在前田敦子身後走著,走著走著峯岸南突然嘆了一口氣,身旁的小嶋陽菜當然聽到了,她看了一眼峯岸南,往前走了幾步後,小嶋陽菜拍了拍峯岸南的肩膀。
- g3 F+ v+ \+ ?1 r- W# d& E" c
「嗯?怎麼了?」峯岸南突然被小嶋陽菜拍肩,還以為小嶋陽菜是要叫她。
; d5 B9 Q7 [5 |4 F7 ~
「妳…看起來…心情不好?」自從和篠田麻里子去福岡旅行,遇到那個名叫米澤瑠美的女人後,小嶋陽菜好像可以感受到一點點的情感,但不足以讓她有慾望,當面對別人時,好像可以感受到對方的情感,只是常常會無法理解那種情感。
1 B9 y6 U+ \8 N2 x' Y, `5 q5 L/ g
「咪醬?」前田敦子也停下腳步,擔心的看著峯岸南。) t$ z% @# x" P1 u" T9 R4 T
) m$ `. Y; f3 r' i, z
「啊~啊啊~沒有啦!是想到要在寒冷的冬天還要合宿,想到就好冷啊~」雖然讓她嘆氣的原因並不是這個。' M3 V# n/ D+ S4 v+ J
0 y3 U2 G0 m$ R" L" J  z2 r+ S
「呵呵,不會在室外練習的。」前田敦子微笑著說後,轉身繼續往前走。4 O2 j. H' ?. D

「咪醬……?」小嶋陽菜用著最純淨的眼神看著峯岸南。. y  w9 e$ i) h, u
- A# e' g  Y1 U
「我沒事的。」
8 ^0 J0 Z% l- e+ W4 g* }+ D1 e  X2 i
0 _, A  B; t# K
/ }* z% `9 [+ r; O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ruka 的頭像
    Haruka

    夏路卡的部落格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