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北高篇-讓我成為妳未來生存的動力吧(一)' @- u" g2 ?* |
, z2 ]6 Y  d# j) B! H* r4 P7 O
  J& |% ]7 d6 _1 p) s: b

! m/ y: F- P8 B: ^' ~+ p/ e1 w
『這世界上並沒有什麼值得我留念的東西在。』% X) @; L' p, Y. F+ R
『能夠讓我成為妳在這世界上值得留念的人嗎?』4 w6 T* B: g7 Q# m

/ g1 h- j2 N4 `1 o* `) G
7 e( q$ v9 o( W

1 m' F, W- C2 l6 V: c( r
文化祭結束了,學生們的生活又回歸忙碌的課業生活中,彷彿那三天是一場夢一樣,所有人的腦海中揮之不去的美夢,也有不少人在文化祭中決定好自己的未來,也有人在文化祭中找到了人生一輩子的另外一半,更有不少人更加堅定自己想要走的道路,秋葉原女子高中的文化祭既是讓學生玩樂的地方,更是讓學生們找到未來的活動。
) n" j) ~( h- V3 g: N$ A2 b
「啊~這麼愉快的文化祭一眨眼就過啦。」指原莉乃趴在桌子上感嘆著。, @' I% F! h  P. n6 b

「正所謂快樂的時光總是流失的特別快。」大家志津香拍了拍指原莉乃的背。  l* n5 z, \) V

文化祭三天,馬戲團三人幾乎去過學校的每一個攤子,不論是去實驗大樓參加實驗大賽,還是到操場參加十項全能,最後的結局是星期一那天,她們三個人完全爬不起來,只好向學校請了一天假。
9 U- i' r7 n+ c; M
「我現在還會覺得全身痠痛……。」北原里英走過來趴在指原莉乃位置旁的窗戶上,「是誰說要參加十項全能的啊!」5 b" H) Z1 F# p% q) e5 d
9 o: W3 q  y' u; v7 C, W- r
大家志津香看向指原莉乃,當時指原莉乃是看到第一名的獎勵,一年份的學校食堂及宿舍食堂免費,就拉著另外兩個人一起去參加,只是她們沒想到剛參加第一項時,就看到大島優子也參賽了,結果在跑四百公尺的項目中,她們三人根本是被大島優子追著跑,甚至到了最後一項一千五百公尺項目,她們一樣被大島優子追著跑。% Q2 U, w! q* U3 t& u

「啊~妳想想嘛,一年份的食堂免費耶,意思就是我們一年的零用費都可以存起來,哇!那不是賺爆了!」指原莉乃有氣無力的說。

「沒想到妳是一個精打細算的人。」大家志津香吐槽著。

「說這些又有什麼用呢,第一名又不是我們。」, w* \' L+ ]: w( c7 y# G. O

北原里英持續趴在窗戶上,連續兩天的十項全能比賽,剛比完第一天,隔天早上就差點要讓她起不來,第二天的一千五百公尺,她根本是以全力加速在跑的,因為後面有大島優子在追著她們,晚上回到宿舍北原里英根本無法起身,甚至第二天她是在床上睡了一整天。& G$ x  K0 I# ?5 N
7 _: g$ F& j1 e# n
原本在聊天的大家志津香和指原莉乃,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下討論,北原里英好奇的抬起頭,剛好就看到高城亞樹在看她,兩人對看不到一秒鐘,北原里英就心虛的轉過頭,高城亞樹奇怪的看的北原里英,每次只要和自己視線對到,北原里英就一定會先轉開視線。

「上課了,我就先回去了。」北原里英丟下一句話,就跑回B班。, R& J) K7 S7 z" W) c
/ M. X' H5 R+ ]: \$ c" x* y
「欸?!」指原莉乃話還沒說完,北原里英就跑走了,「明明上課鐘聲還沒響啊。」
% N5 C  k9 u9 }, R9 C1 |/ n  a1 N
「那個……。」在一旁的高城亞樹出聲,「我有個問題想要問一下。」9 |7 r) {* y# v7 C
6 {/ G+ ^- q7 c0 d( a
「什麼事情?」大家志津香看著高城亞樹問。5 {3 Y0 v  l1 I+ O* _% s7 E
; S' f# p$ F% W4 O+ ^$ U
「為什麼北原同學看到我就會像看到鬼一樣,每一次都這樣。」高城亞樹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兩人距離不到五十公尺,北原里英遠遠看到自己,馬上就會轉過身往反方向走。/ c4 j: i4 p' G9 e
+ W+ h5 B2 r5 Y3 S0 C% C# V
「嗯?」指原莉乃撐起身子,仔細的思考了一番,「妳這麼一說,好像有好幾次,里英都莫名其妙的走開。」
' _2 ~4 T1 R1 p: h
「對耶,昨天我們一起去上廁所,明明她真的尿急,不知道為什麼,快到廁所的時候,她就突然說不想上了。」大家志津香想著昨天的情況,「該不會妳昨天有從那邊走過來。」
0 J8 G' {* F. d8 @; l
「嗯……,好像有。」高城亞樹歪著頭,她自己都有點忘了,「我只記得我普通的要走過去,剛好就看到北原同學在看我,不知道為什麼下一秒她就往反方向走了。」
3 R# u3 t+ C  o# P, d2 A7 J2 e; |
「里英應該不會得了精神分裂吧?」指原莉乃摀著嘴,忍住不讓自己笑出來。0 v) W5 E( p% X! g& q" a& X
2 ^4 p6 D2 K0 ]! x
「哈哈~有可能唷!」
' W6 h7 l( t& O$ Z" [3 c* M
「結果妳們還是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嘛。」高城亞樹有點生氣的瞪著她們倆。
# b; T8 e5 t& `& ?, j  _0 ]: [
「抱歉抱歉。」指原莉乃誠心的向高城亞樹道歉,「里英為什麼要躲妳,我們真的不太知道,放心中午吃飯的時候,我會幫妳問她的。」: V& J) u  P  a$ {6 Z/ u

「嗯,謝謝。」, w7 u) q1 `+ _
6 p5 f0 v0 F3 d
跑回B班的北原里英,一走進教室就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自己是一路用跑的跑回B班教室,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跑的那麼快,感覺就像是有人在她身後追殺她一樣,北原里英喘著氣拿起桌子上的水,大口大口喝起來。

「妳怎麼感覺像是被人追著跑一樣。」小森美果默默的看著北原里英的舉動,今天早上來學校不是才說自己連走都走不動了,怎麼剛剛是用飛奔的速度跑回來,「妳不是說妳累的完全走不動?」4 Q) g& q5 a, F

「呼…呼…,我也不知道,當發現到的時候我已經跑回B班了。」話一說完,北原里英又繼續喝著水。
, I+ `& a, e4 X3 o9 a
「在A班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4 k+ @: U# Y# P$ ~/ l' U
「也沒有,就是很普通的和Sashi跟Shi醬聊天。」

「里英,妳是在A班看到鬼嗎?又跑的跑回來。」石田晴香走到北原里英位置旁,原本她是在K班和藤江れいな在聊天,看到北原里英原本是趴在A班窗戶上,不知道看到什麼後,就像看到鬼一樣用跑的回來。8 ]1 B1 [5 I- l2 h
( P6 P2 x4 w  \. d) C) c4 N, k
「也沒有說看到鬼啦……。」北原里英擦掉額頭的汗,「只是看到高城同學,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就心虛的跑回來了。」
8 i8 G8 n  f/ m/ D
「高城亞樹?」小森美果想了一下,北原里英好像看到高城亞樹後,就會有奇怪的舉動,「妳好像每次只要看到高城亞樹同學,就會有奇怪的舉動。」2 E' t& s( m; R4 O5 G; K

「喔?奇怪的舉動?是什麼?」這下換石田晴香好奇了起來。! ?* u3 n- e( J7 l* ?

「上學期在宿舍澡堂,看到高城亞樹同學後,就噴鼻血了,第二學期,根本就是看到高城亞樹同學馬上轉身就跑。」小森美果一一的將北原里英奇怪的舉動說出來。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某一天自己就變這樣了。」北原里英無奈的搔了搔頭。& \9 c6 X. |& k* c; ?
" D  ]1 M& j. C! d& t' p0 U) Z
「等等,這些症狀怎麼看起來就像是喜歡某人一樣?」石田晴香說。. s$ ?) z! F" O+ O0 {' ?
+ D# {7 r$ ?6 V! }! L  P3 f
「欸?!」北原里英不敢相信的發出疑問聲。& w& ~# K% {- S8 w/ h6 l0 I

「嘛,妳看嘛,看到高城亞樹同學下意識的就會想要躲避她,這不是經常發生在某人喜歡某人的場景上嗎?然後里英看到高城亞樹同學會流鼻血,這不也是因為某人喜歡某人,自己才會無可自拔的流鼻血嘛,這一切的一切都說明了,其實里英妳的內心深處是喜歡高城亞樹同學,只是妳沒發現而已。」石田晴香一一的解說,依照她談戀愛這麼多年,雖然對象都是同一個人,里英所發生過的症狀,她還是曾經擁有過的。2 P% |  u0 m5 s" `. O9 Y. I
) T, K# V4 i4 U. R8 N
「我不知道妳原來喜歡高城亞樹同學。」小森美果看著北原里英說。

「我自己也不知道原來我喜歡高城同學……。」北原里英無言的說,「可是我並沒我對高城同學有心跳加速的感覺啊。」
: s- ^1 o7 A4 T% z
依照她看過這麼多本漫畫,這麼多本小說,當某人要喜歡某人之前,不是某人都會對對方有心跳加速的感覺,可是她對高城亞樹完全沒有心跳加速的感覺,她看到高城亞樹只有想要逃掉的感覺。( w0 M" Z0 j2 X" M' g3 f- |

「那是因為妳自己還在抗拒自己喜歡高城同學這個事實,所以才會有想要逃避高城同學的舉動,害怕自己真的會喜歡上高城同學,雖然我不知道妳到底為什麼要害怕。」石田晴香聳了聳肩,「談戀愛是一件相當美好的事情呀。」! C, U* V- ^; p  m3 U5 m
8 M7 _4 U* K( E+ X# O" M0 K) @; y
「我害怕喜歡上高城同學?」# W; j& Q3 @5 I  M. R

自己為什麼要害怕喜歡上誰呢?她自己也不知道,也許是自己還沒準備好要談戀愛,又可以說她自己根本沒想過自己會有談戀愛的一天,每一天都跟指原莉乃她們玩在一起,要去單獨接觸其他人的時間根本沒有,雖然馬戲團並沒有說一定要聚在一起,她們是不知不覺就天天在一起玩,北原里英根本沒想過自己會有喜歡上別人的一天,她以為她會一輩子都跟著馬戲團,然後跟著那群夥伴們玩到老。
& G! a) s/ J. L, O
「我以為…我這一輩子都不會談戀愛的。」- R5 @' h, R4 I' z" c

「人怎麼可能一輩子不談戀愛呢?」石田晴香說。

8 A$ U& ?( p  X- B3 \+ U: @

2 F: {( y8 K! o7 O, l  ?. n( X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ruka 的頭像
    Haruka

    夏路卡的部落格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