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迈的老人坐在摇椅上轻微的摆动着自己的身体。
她望着外面的雪花微微飘落,满是皱纹的脸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 z5 d" _) I) @& Y& _* D* f: S! q
今年冬天的雪,比以往下得都要早一些。
“指原,生日快乐。”
那个女生是什么时候出现在房间里的,没有人知道。+ b. U/ O5 A: s' y
她走到老人的面前,将手中包装精美的盒子交给老人。“巧克力。”
“前田桑,我已经过了吃巧克力的年龄了,但还是谢谢你的好意,不如你自己吃吧。”老人没有接过礼物。
女生一听,快速的撕开包装开始吃起了巧克力。$ j8 a" h# p6 D9 o4 Z" p
房间里的其他椅子都摆着比较远,她也懒得去将椅子搬过来,便浮了起来盘起了腿,像是坐在一个看不见的椅子上面。2 ]. X; q' B# [0 `# Y" V
“指原已经一百二十三岁了呢。”
“是啊,认识前田桑有一百年了……谁会想到,当初那一群朋友,活着最久的会是指原我……”当身边的朋友一个一个的离她而去,当岁月夺取她的青春,她所爱着的那个她却保持着同样的容颜。“前田桑,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
“……记得。”
“指原我,很自私吧?”老人说着,闭起了眼睛。
女生没有回答,坐在老人的身边,看着白雪覆盖这片大地。. W" k0 ~# R$ `& v8 a: }
+ m* `: W  @- r7 F' Q
新世纪480年。
秋叶原学院,是帝国最大的学院之一。这里有上万个学生,来自世界各地。9 g( K& U4 f. V2 }
她向学院走去,迎面而来的是放学回家的学生们。她逆向而走,却没有引起学生们好奇的视线,反而,学生们好像根本没有看到,他们的眼前有一个身穿黑色衣服的女子走来。
“美优纪,你又逃了,快点给我回来!我们还要练习下个星期的舞蹈比赛!”' n$ h5 m4 W6 m# {: N
“才不要呢,人家要和彩去约会了!”+ U+ ]1 p3 u1 @2 [* C/ C( e/ y* f
“抱歉,茉由。”, Q5 g( ^$ K/ F! |0 r2 `
“既然这样,是你逼我的——关门放菜菜!”
“你当我是狗啊!”
“嘛嘛,别生气菜菜。”; y- F' `- x" w9 Y3 z
“我怎么能不生气啊,爱菜!”9 c( R+ K7 g8 U! ]9 }. I
建立在主教室楼旁边的建筑物前,几个女生你追我赶。
“老师,我喜欢你,请跟我交往吧。”# r1 k. n' A  o0 R# _/ [( _5 k: D
“不要。”
“呜呜呜呜——”
“阳菜你又摧残青春少年那纯情的心了。——还有南请你不要一脸凶狠的盯着那位跑掉的同学好么,和你同名真是耻辱。”7 K' I+ h6 w/ ?& p9 D2 B/ z: j* E
经过办公室时,一个男生哭着跑出来,而办公室内的教师们没有注意到经过走廊的她。' \5 i. v4 o6 {& u
“对不起遥香,让你等久了——遥香你又在盯着什么都没有的地方看,是有什么我看不到的东西吗?”
“没……由依我们回家吧。”
两个女生向她走来,在经过她的时候其中一个不经意的看了她一眼。7 f2 y/ Z( M# n
“莉乃,我们先回去了!”
“里英你这混蛋又抛下我一个人!”
“我要和亚树去约会啊。”! w* _6 H# s$ q% c( d; k( Z
“美果和萌乃呢?!”
“早走了。”
朋友都离开了,美术社团又只剩下女生一个人收拾。忙碌完后,女生擦了擦额间的汗水,转身准备回家。
“诶,你是谁,怎么没有穿着我们学校的校服。”( _& l% e' o" k
女生被身后的她吓了一跳,之后更是直接瘫坐了下来。& H+ v$ C* l9 u0 k
她浮在空中,手中握着她形影不离的暗红色镰刀,举起,挥下。0 Y$ g. A* y+ D8 Z, ?0 f, d( Y$ t
“你好,我叫前田敦子——”
$ m2 \+ i/ r- W: F% }8 x* q
“……前田桑,只要我的灵魂还存在这世上,请一直和我做朋友好吗?”
“为什么要我砍你?”" @; D4 L$ y  a
“因为我想了解前田桑的全部……”5 D& L$ L% L5 Q4 }+ k1 E
“……我答应你。”* w0 e5 G- \1 Q
# B# d: E+ M" `3 j9 m, `3 p4 a
指原会说出这个约定,是因为她想要占有前田的一生,即便她知道,她的转世不一定会喜欢上前田。但是这一世的她,仍然想要占有前田。而她知道,前田一定会答应她这个约定,也会全力以赴的去实现这个约定,因为前田是一个智商不高的神,因为她是个笨蛋。6 N9 z' S" k6 D; g+ Y0 Z6 l
前田会答应这个约定,不是因为她觉得有愧于指原,只是因为指原提出了,所以她答应了。% a2 {: v0 `, e7 s/ F; n
她就这样以朋友的身份,在她的身边陪了她几千个世纪。3 K3 d' ]" O$ U8 b7 A
有时候,她和她成为朋友;有时候,她被她当做恶魔;有时候,她被她视而不见;有时候,她又一次的被她爱着。- K2 h6 a2 o  s- Z7 I
但无论什么时候,她都没有忘记这个约定。
因为,她答应了她。
8 U* f/ V! D* d
尾声之前的故事. ?/ c+ W, T3 r8 n1 t
“这一次,你再阻扰我,就别怪姐姐翻脸。”* P* v0 T, [5 @$ V7 h$ `
“……”
% J' r+ P) X+ Z9 o& q+ x& F; t
伴随着一个哭声,一个孩子诞生在这世上。
婴儿房里是一张张如天使般的睡颜。她无声无息的出现在婴儿房里,不带任何声音的走到那孩子的床旁边,看着那孩子肉嘟嘟的脸蛋。; S) O# K0 X" z8 X9 m. x
“你好,美丽的小姐,你愿意做我的妻子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