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篠田睁开眼睛,在她眼前的是渡边志穗的睡颜。她用手撑起脑袋望着渡边,不由自主的露出一个笑容,伸手拨开渡边脸上的发丝,只为可以看清楚渡边的脸。她的动作很轻,但还是让睡得很浅的渡边睁开眼,对上了她的视线。两神对视了一会儿,噗嗤的同时笑出了声。. t& o/ p6 T# J
“早上好,麻里子。”% T* O' x% w% Y" R# T& f! y/ V% f
“早上好,我的妻子。”
渡边因篠田的这句话羞涩的垂下眼。
从今天起,她们就是夫妻了。
渡边从未想过自己能真的和篠田结为夫妻。在平民区出生的她,和身为七大贵族之首的篠田身份可说是天差地别。本应该不会有任何交集,就算见面也是她恭维的看着她的她们却在那一天相遇了,那天是入学的第一天。
参加完开学典礼后,渡边就被学院的景色给吸引,拒绝朋友们一同回宿舍的邀请,她独自一神在学院里散步,当她回过神时,她已经走到了学院左方的森林里,就在那时,她看到了篠田。高挑的她立在湖边,干净利落的短发被风吹得有些凌乱,消瘦的身体仿佛被她身上的斗篷吞噬一般,脸上透露着和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渡边停下了脚步,而同时对方回过头对渡边露出一个阳光的笑容。& Y$ R% L4 e6 h! f! o! N! N( d4 j
“你和我一样迷路了?”5 T# e# y& N$ t1 j, D) N# R
这是她对渡边说的第一句话。9 x. d, n/ P& l# D
渡边摇了摇头。0 _; W5 O7 v4 M9 }
见渡边摇头,她不好意思的伸手挠了挠后脑勺。“说起来真丢脸,本来想说翘掉入学典礼参观一下学院,没想到竟然迷路了。”她向渡边走来,轻快的语气仿佛眼前的神是多年来的好友而不是第一次见面。“不知同学能否为我指一下路?”# K6 w; w, E0 I/ [
渡边点了点头。
“您,应该可以飞吧?”回去的路上,渡边不自主的对她使用了敬语。她感觉的出来,这个年龄和她相仿的神身份绝对不会那么简单,光是走在她的身边,渡边就被她无意识散发出的威严和神力压得有些透不过气。
“可以是可以,但学院里没有教授的允许不可以飞不是吗?”她理所当然的说。
渡边却笑了出来。“明明翘掉了开学典礼。”
她愣了愣,也跟着笑出来。“也是。”她忽然牵住渡边的手,飞了起来。0 t" l: V1 B7 P
“诶,诶——?”渡边可不是什么大人物,人类年龄只有十岁的她当然还不会飞。; f$ J9 o9 {% N
“没事的。”+ G4 x# k9 J4 \; |! s7 r7 [4 d, t; s
她有些调皮又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之后渡边只觉得自己的身体漂浮了起来。渡边抬起头看着她,脸上依然挂着阳光的笑容看着自己。& _/ U% c' u" C4 [( g
“没事的。”她又重复了一遍。“我教你。”
在阳光的沐浴下,她的笑容是那么的美丽。
“志穗,在想什么?”2 U& U$ b1 E  x" S
篠田的声音唤回渡边,她摇了摇头,一边为篠田披上披风,一边小声的喃喃自语,“明明一开始以为你是一个成熟稳重的神。”她被当时篠田脸上的不符年龄的成熟骗了。$ c6 e7 E& z$ v( t3 e
“但是,志穗更喜欢这样子的我吧?”篠田像是对渡边说,又像是对自己说。
发觉自己小小的抱怨被篠田听到,渡边恼羞成怒的在篠田的背后用力的拍了一下。“好了,该上班了,死神长大人。”
“不想去啊~又当死神长又当篠田一族的当家,真的很累啊。而且……今天是我新婚的第一天呢……”篠田回过身抱住渡边,把头靠在她的肩上左右摇摆,撒娇的道。4 V& C) X, {% u) K7 r! q' P7 H
“不行。”渡边轻轻的敲了一下靠在她肩上的脑袋。
“都是师父那个混蛋,没事推荐我做死神长干嘛。”0 q% [( e* Y! a5 B% r
“那是因为麻里子很优秀。”渡边温柔的说。8 l$ p% z0 ^3 g
“优秀?那样子的话,师父比我更优秀吧?天才大岛优介——只可惜是个变态色老头。”2 [2 |' b& q5 Z
虽然在众多神的眼里他依然是一个好色轻浮的花花公子,凭着那张帅气的脸庞不知迷倒了多少无知少女的心,但大岛优介真的是一个天才,神界前所未有的天才。他只花了五年读完死神学院两百年的课程,更是在十五岁(人类年龄)的时候成为篠田一族下一代当家篠田麻里子的师父。
“明明有资格当死神长,却把职位推给我,自己在死神学院当教授每天偷窥女学生换衣服和女学生打情骂俏只差没有骗到床上了……诅咒他一辈子讨不到老婆。”
“好了好了,别在这里诅咒大岛教授了,麻里子你要迟到了。”渡边一边说着,一边把她推出了寝室。
“不想去啊~”
渡边在背后推着篠田出寝室,却差点撞上了迎面而来的神。+ _$ e+ v$ f6 o2 q
“当家。”走在前面的是一个年约五十的男子,及腰的灰色长发被整理的整整齐齐,和篠田一样穿着印有篠田一族家徽的斗篷,不同的是边上没有红色的边纹。他在见到篠田的时候微微躬身,但身上散发出的高傲气息却完全不减。
“叔父,失礼了。”篠田收起原先调皮的笑容。% a2 M5 Y, Z6 n9 O# U' ]% Y
眼前的这个男人是篠田的叔父,篠田半藏。
“半藏大人。”渡边对着篠田半藏微微行礼。
“哼。”篠田半藏冷眼看了渡边一眼,冷哼一声的走掉。
虽然当时渡边低着头,但光是听到篠田半藏的那一声冷哼,渡边就可以想象的出他眼中是带着如何的轻蔑看着她。渡边咬着下唇,不由自主的握紧她的手。果然,还是不行吗。她知道,篠田半藏讨厌她的原因不仅仅因为她是个女人,更重要的是她出生于平民区,只是一个下等的神。. q, G1 P# n0 h8 Q
“志穗。”篠田温柔的轻抚渡边的脸,使得渡边抬眼看着她。“别放在心上,叔父他一直都是这样。我想,他并不是不满意你,而是不满意我这个当家的吧。”篠田说着,自嘲的笑了笑。
一百年前,身为上一任当家的父亲去世了。父亲篠田信长一直体弱多病,虽身为长子,但论实力论智慧,都比不上弟弟篠田半藏。只是,他是长子,即使他没有弟弟优秀,他还是会继承篠田一族当家之位。之后,篠田信长的身体越来越弱,当时篠田信长没有子嗣,若他真的去世了,当家之位便会属于篠田半藏的。0 x; m  g" j. _$ S/ X
篠田半藏一直这么期待,只要哥哥死了,他便可以成为篠田一族的当家。
只是事与愿违。8 ]' K- X$ u: o. `# V; W& c+ y
母亲怀了她。
她出生后,父亲的身体也有所转变,一天比一天健壮,可到最后也只多活了三千多年。不久之后,母亲也跟着父亲去了,而她,成为了篠田一族的当家。
她从出生起便是叔父的眼中钉。
“麻里子……”
“没事的。”篠田轻抚渡边的头,在她的额间留下一个轻吻。8 \+ G8 P3 D$ Y
6 V2 N3 r' M, q* {9 T" P  K
“麻里子!”; L0 D( x* m6 B; J; V7 V
篠田还没反应过来,一只手就搭上了她的肩膀,她不用转头,也知道此刻几乎将所有体重都压在她身上的神是谁。篠田暗自叹了口气,使用空间移动逃离了对方的束缚。只听对方“哎哎”两声,差点因为没了篠田这支柱摔倒在地。他站稳身子,对着移动到不远之处的篠田帅气的一笑。
“这么晚才来,是昨晚和志穗太过激烈导致今天早上起不来了吗?”7 i1 l. X! s& o
“你以为谁都是你啊,变态色老头。”篠田冷笑一声。
“变态色老头?太过分了吧,我还年轻呢。”大岛优介摸了摸他帅气的脸庞。4 `( K2 i7 S3 Y
“重点在那?”虽然你的确是变态和色鬼,但也别急着承认啊。1 ~5 z' N8 S4 I7 b+ D
不想在理会这变态色老头,篠田转身向神殿走去,黑色的披风随着她的每一个脚步在空中飘扬。
“怎么了?心情不好?” 大岛优介跟了上去,走在篠田的身边。不等篠田开口,他便接着说下去。“和半藏大人有关?”% [8 H- U6 h" |2 R1 _& l4 @
“……嗯。”篠田沉默了一会儿,才点头回应。“不过,即使叔父他再怎么不满我这个做当家的,他也不会做出什么过激的事。只是,我怕志穗会被叔父的态度影响。她至今仍然觉得她配不上我……明明我一点都不在意,不管是出生在平民区,还是生在贵族,我喜欢的,我爱着的是志穗啊……”8 L( e# s0 P$ q! E' {$ Z
入学的那一天,忽然想要参观学院的篠田翘掉了开学典礼,她盲目的走在学院里,等回过神的时候已经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今天除了开学典礼外并没有其他课程,篠田也不急着回去,便站在树萌下欣赏着眼前因阳光的照耀而闪闪发亮的湖面。1 q4 c+ F: F8 e& h& Y( |
身为篠田一族的下一任当家,篠田并没有什么机会离开大宅,身边也没有同龄的孩子。虽然不想承认,但她现在唯一能称得上是朋友的只有她的师父大岛优介,只是因大岛优介本身的工作,他们两见面的机会也不多。如今来到全都是孩子的死神学院,她有办法交到朋友吗?
她,能和身后的那孩子成为朋友吗?
想到这里,篠田回过头。  T. k$ S3 a7 l, u7 a' b) T
那孩子在看到她回头的时候露出了惊讶的神情,于是篠田面带微笑的问她,“你和我一样迷路了?”面对她的问题,她脸上的表情更精彩了,那带着惊讶、呆滞最后还有一丝笑意混合在一起的复杂的表情。看惯了大人们无趣又乏味的脸,这孩子的表情让篠田会心一笑。篠田伸手挠了挠后脑勺,向她走去,“说起来真丢脸,本来想说翘掉入学典礼参观一下学院,没想到竟然迷路了。——不知同学能否为我指一下路?”3 h' J5 x3 ]; o1 h7 Q
她点头了。
和自己说话的时候,她不但用了敬语,行为举止也很拘谨,是发现了她的身份吗,但她的身上并没有任何表明她身份的东西啊。把心中的疑问放在一旁,篠田回答了她的问题,却听到她噗嗤一声的笑出来。这下换篠田被吓到。她是除了大岛优介之外,第二个在她面前笑得如此开朗的神。& \5 o+ Y) _; C+ {. _- J& b6 }! L
篠田喜欢她的笑容,天真又温柔的笑容。6 G7 }& D+ o+ v1 q; C
如果真的能成为朋友就好了。) \1 |0 E- ~) y7 W+ b( I7 R1 w
她这么想着。
“明明翘掉了开学典礼。”她这么说。
篠田想了想,的确,明明都翘掉了开学典礼,现在又来装什么好学生。于是篠田拉住她的手,将神力聚集在脚底,飞了起来。她有些惊讶,脸上带着恐慌的表情紧紧的抓住她,篠田这才想起对方应该还没学会怎么飞,便将自己神力聚集在她的全身,助她漂浮起来。5 U* ?2 S: |- p6 L4 o# H7 F  `; y! [
“没事的。——我教你。”篠田低下头,对着她微微一笑。
她是她交到的第一个朋友。
她是她爱上的第一个神——也是最后一个。1 c3 G1 x3 [/ l# H3 |! |* D5 c
大岛优介拍了拍篠田的背,然后指了指他的身后。篠田顺着他的指向的地方看去,只见渡边站在那,带着一个淡淡的微笑。
“你忘记带便当了。”2 r9 y$ M! A" [
“听到了?”
“嗯。”渡边点了点头,神色有些娇羞。
“既然听到了话,那你应该明白,我不介意你的身份,因为我爱上的是志穗你啊。所以志穗你也别因为叔父的态度而感到沮丧。叔父向来看不起平民,他至今还非常讨厌师父呢。”
“我也不喜欢他。”大岛优介插嘴。6 _( S* s9 r: r; J8 `, ?( X
渡边当然知道,篠田从未介意过她的身份。4 x5 v' V, q  _; y3 ]! K  D
篠田知道渡边在顾虑什么,她朝渡边走去,将她拥入怀中。把下巴靠在渡边的肩上,她缓缓的道,“志穗,不管大家怎么看你,你只要记住,你是篠田一族的当家夫人,我的妻子。”
“……嗯。”. `* v: Q% C& H+ ~; e  U
“别在我面前秀恩爱好不好。”大岛优介一脸无奈的看着她们两。7 I% c6 y; @6 K$ {
“我说,你今天不用上课吗?”篠田一脸嫌弃的看着大岛优介,他怎么还在啊,怎么不会识相一点走掉啊。
“今天学院放假。麻里子你毕业太久把这事都忘了吗?——好了好了,别一副杀神的眼神看着我,我走还不行吗?我还是去找土田哥喝酒去吧。”在篠田“和善”的眼神之下,大岛优介一脸无趣的走掉了。
“碍眼的终于走了……”这条走廊本来就没有什么神来往,现在碍眼的走掉了,长长的走廊里只剩下篠田和渡边两个神,而篠田也看准了这个机会,开始对她怀里的渡边毛手毛脚。
“等——麻里子……会被其他神看到的……”
“就让他们看吧,这样子他们才会记住,你渡边,啊,现在要叫篠田志穗,是我的妻子。”
' {# f9 w! x  S: K! e' X. g" [' v2 s
“新婚的第一天就打野战,不亏是我的徒弟。——不要冷不防的就攻过来啊,会死的!”大岛优介看了眼被篠田的神力打出一个大坑的地面,抓狂的怒吼。1 {5 A$ ]+ i* }. P- i% L
“我若能杀得死你,我早就杀死你了。”篠田面无表情的道。篠田虽然身为七大贵族之首篠田一族的当家,但论实力,她还是比不过大岛优介,至少,现在还比不过。她走向自己的办公桌,坐在椅子上瞥了大岛优介一眼。“你不是说去找土田教授吗,怎么又像个烦人的苍蝇一样出现在我面前?”2 q% B7 d0 L0 H' V4 n' ~
“我说,你就没有注意到这房间里有第三个神在吗?”- p; S; [7 u/ R- f/ c
被大岛优介这么一提醒,篠田才注意到她左前方那一抹金色。“风间大人——”! k3 a$ E# I3 \
一头象征着风间一族的耀眼淡金色头发,在阳光之下似乎散发出刺眼的光芒。风间脸上带着一个温和的笑容,似乎没有因为被篠田无视而感到生气,然而篠田却在他的眼中看到了高傲,睥睨一切的神色。篠田的嘴角不由自主的扬起一丝嘲讽,但那只是一瞬间的事。; K8 Q% L1 l4 q" ~. v# v4 b# Y$ g( r
风间没有变,还是和在学院时一样,自恃清高,真是可惜了那张温文儒雅的脸蛋。, K) m) {9 W) }* G& c
风间对着篠田微微躬身,“篠田大人。昨日是篠田大人的大喜之日,在下因工作无法赶到,此刻特地前来向篠田大人道歉。这是在下在人间意外得来的物品,不是什么贵重东西,小小心意不成敬意,还望篠田大人笑纳。”
“风间大人您这话就严重了,为保护人类和幽灵而工作的您,篠田感谢还来不及,又怎么会怪罪风间大人呢。”篠田站了起来,接过风间手中的礼物。她眼神一转,对着大岛优介用命令的口气道,“喂,那边那位,还不快点倒茶给我们的风间大人。”+ O$ }3 Q+ n- Y" ]/ G  N
大岛优介愣了一下,伸手指了指自己,仿佛在问,“说我吗?”
“当然是你啊,难道这房间还有我们三个以外的神吗?”
“我是你师父,你的长辈,放点尊重啊!”
“……还真没办法。”篠田考虑了一会儿,要她尊重这变态色老头,还真没办法。
“不必劳烦大岛教授了,在下还有工作,就先行告辞了。”  \& \: g( \0 R( A* h
“是这样吗,那就没办法了。辛苦了,风间大人。”
在风间离开了办公室之后,篠田低眼看了下手中的礼物,包装精美的长方形盒子,大小和用来装酒的盒子差不多。篠田前前后后观察了一阵子后,篠田才打开盒子。' Y+ o+ u, k- z
陶器。/ `9 f) T. M" p3 |4 l
一个有着人类外形的古怪陶器。
“……”篠田。
“……”大岛优介。
“……”篠田。
“……”大岛优介。
“——什么鬼啊!”但篠田还是把这看上去非常诡异的陶器带回家了,渡边看到时还吓了一跳。

“就是今晚。绝对不能失手。”6 ~# P* X& D& S3 e
“是!”一瞬间,几道黑影咻的一声消失了。
篠田躺在渡边的膝上,一边玩弄着手中的纸,一边向渡边抱怨今天工作上的事。渡边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篠田,听着她的每一声抱怨。当篠田停下手中的动作时,一只纸鹤被她抓着尾巴举在空中。她盯着纸鹤看了一会儿,眼神瞥了一眼寝室外,将纸鹤放在榻榻米上。' l4 O4 c4 n8 j! r9 D6 c5 l% D
“志穗,似乎有一些不速之客呢。”篠田坐了起来,她的尾音刚断,紧闭的障子就被踢开,几个身穿黑衣的神出现在她的寝室里把她和渡边给包围了起来。- A2 z* _- n, C! L8 p
“篠田麻里子,纳命来!”0 j% R+ Q- ]2 X; D
“难道你们的父母没有教过你们,不可以随便进女孩子的闺房吗?”篠田这是已经站起身,她的右手一挥,一把黑色镰刀出现在她的手中,刀刃散发着淡淡的蓝光。篠田单手抓着长柄,将镰刀举在空中对着其中一个黑衣神开口道,“给你们三秒的时间,是离开,还是被我所杀,选一个吧。”0 k# u! i$ q. j: `6 g
暗杀者们对视了一眼,像是下定决心的点了点头,之后便举起手中锋利的武士刀,向篠田砍去。然而篠田却不动于衷,眼见暗杀者们的刀刃就要将篠田劈成两半,他们的武器却像是碰撞到什么而全都被弹开了,暗杀者们见状,立刻向后一跃,定眼一看,在篠田的四周出现了四面灰色透明的墙壁。2 |% d' S. @$ _
结界。3 R4 w% M- x( c7 c: D0 Y2 o% {
“三秒的时间已经过了……”篠田抬眼,对着他们微微一笑。  s' w2 H6 I6 o( b  }
在她周围的结界忽然消失了,她看着背对着院子的暗杀者,让对方顿时背后一凉。对方还没反应过来,只觉得他的脸被一只手掐住,下一秒整个身体飞了出去,直至撞到了院子里的那颗樱花树。撞击让樱花树上的花瓣落了下来,在月光的照耀下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如果没有那些煞风景的暗杀者的话。/ I# t3 v' I! r9 j
篠田走出她的寝室来到院子,看着飘落的樱花花瓣。她伸手接住落下的花瓣,对着和篠田一族有着同样年龄的樱花树轻轻道了声“对不起”。随后,她回过身子看着还在她寝室里的其余六个暗杀者,依然带着微笑的对着他们说道,“出来吧,别把我和志穗的房间给弄乱了。”/ A4 x! r' p4 v4 U( F
“可恶——”
※以下情节因涉嫌殴打小朋友,暂且无法播出,各位看官还请见谅。
一瞬间,七个暗杀者全都倒地不起,痛苦的呻吟着。
强过头了吧!
“是谁派你们来的?”
对于篠田的问题,他们全部都选择了沉默。就算暗杀失败,他们也不能出卖他们的雇主。
但就算他们不说,篠田也清楚。她无奈的叹了口气,她以为就算叔父再不怎么喜欢她,叔父也不会选择用这种方式来铲除她。是她太自以为是了吗,以为她和叔父之间的亲情可以抵得过一个当家的名号。她走到其中一位暗杀者的面前,缓缓的开口,“你回去告诉叔父,叫他不用担心,我在位的时候会把篠田一族管理的妥妥当当,不会有任何差错,也不会给篠田一族丢脸,还请他别急着让我下位。还有,他应该知道,我不会有子嗣,篠田一族总有一天会是属于他儿子的,只是……”篠田停顿了下,让趟在地下的暗杀者屏住了气。“……不是现在。这样子的事若再有下一次,就别怪我不顾叔侄之情。现在立刻给我滚,不要再让我看到你们。”篠田忽然冷下了脸,吓得暗杀者们要么用空间移动逃走了,要么因神力耗尽只能连滚带爬的逃出篠田大宅。0 B8 A) H, [/ a# ^8 |1 D& K; r( P
篠田回过头,看到渡边站在门口看着她,“麻里子……”% i9 C  E/ }2 I% `# W7 V
“要修理障子了。”篠田面带微笑的向渡边走去,她抱住了渡边,将脸埋在渡边的胸怀里。7 _/ d& {* G% p  P7 @$ O
渡边虽然看不到篠田的脸,但她知道,此刻的篠田应该露出非常受伤的表情吧。% d) O, v  o& H. c, y2 X
; K9 m0 a) a% e3 [5 Q
“当家。”篠田千夜走进篠田的办公室,稚气未脱的脸蛋上透着坚定和 一丝的严谨。
“哦,是千夜啊,和以前一样叫我麻里子姐姐就可以了。”见到对方篠田有些惊讶,这时候他应该还在学院,怎么会跑到神殿来呢。对于这个小她一千多岁的堂弟篠田是很喜欢的,只是因为身份的特殊,他们见面的机会并不多。即使见面了,篠田千夜在她面前过于拘谨,也不懂得开玩笑,是一个比大人还无趣的小孩。
篠田千夜突然扑通一声的跪下,吓得篠田差点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她刚想要问篠田千夜这是做什么,篠田千夜就对着篠田磕了个头,“千夜代父亲前来向当家请罪。”8 D1 X  O; v% x2 Z) i
“千夜,你在说什么啊?”篠田微笑的问道。7 N; S, V6 l4 K) Y. A1 u4 {" n
篠田千夜抬起头,“昨晚父亲他——”8 ^$ ^6 n3 d$ M' t" n& _$ ?
“所以我说,你在说什么啊,千夜,叔父他怎么了?”篠田带着一个从容的微笑,靠在椅背上问篠田千夜。
“当家……”
“千夜,麻里子不准备追究了,你也别太钻牛角尖了。”$ P) ?& n- \6 H# W* j
一个新的声音出现在房间里,篠田千夜感觉到自己的头被用力的揉了揉,他抬起头一看,一个年约三十的男子站在他的身边,手还放在他的头上,但目光却是看着面前的篠田。
“小叔……”
“小叔,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见到男子,篠田很是兴奋。2 m) \- u- {5 ^- Y7 Z4 n$ ^0 r
篠田一族唯一不无趣的族人,篠田光秀,父亲最小的弟弟。
“刚回来不久,一回来就听到麻里子娶了个貌美如花的妻子,我很是嫉妒啊。”* p$ c6 f2 q+ g/ ~' a' V4 o
“嫉妒过头连我的婚礼都不来参加了吗?”
“哈哈,抱歉抱歉,在地球的另一边,实在不知麻里子结婚了。对了,我给你带了一个礼物——”篠田光秀说着,从自己破旧的背包掏出一个精美盒子,而那个盒子非常的眼熟。
“不会是陶器吧?”
“诶,麻里子怎么知道?”$ Z& D& }1 l' n) [' v
“我不要了。”敢问风间的礼物是从你那里得到的吗?
“那送给千夜吧。”说着,就把那盒子塞给了篠田千夜。“话说,千夜你今天不用上课吗?”
“我……”篠田千夜忽然支支吾吾了起来。他可不敢告诉小叔和当家他逃课了。
“逃课了?没事没事,小叔我以前经常逃课呢。”篠田光秀笑着拍了拍篠田千夜的背。
“别教坏千夜。”篠田鄙夷的看了她小叔一眼,然后对着篠田千夜道,“千夜,你回去上课吧。”* A! m* h- h1 [6 U6 h' A+ R& g
“是。”篠田千夜对着篠田微微躬身,接着又对篠田光秀点了点头后才离开办公室。
在篠田千夜离去之后,篠田光秀收起原先灿烂的笑容,严肃的看着篠田。“当家,哥哥那边,属下会处理的。”" X) C3 _7 I: B
“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这件事就让它过去吧。”0 `2 J, q1 h6 F$ \1 u5 V
“当家不用多虑,属下会把一切处理妥当的。”篠田光秀站直身体,对着篠田微微躬身,随后就消失了。6 J4 p, p) h1 ]) n. \7 V
篠田不知道篠田光秀所说的“处理妥当”是怎么一回事,她只知道那一天之后,叔父便很少出现在她的面前。其实这并不是篠田所希望的,她希望可以解除叔父心中的疙瘩,但她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也许现在这样子才是最完美的吧。
那件事之后,过了三千年。
“好累。”回到家中,篠田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整个身体挂在渡边的身上。1 a: B: i7 f+ ~1 n' R% T9 ^
“麻里子,今天一美过来,说大岛教授被学院开除了。”渡边一边说着,一边让篠田躺下帮她按摩。
“怎么会被学院开除,勾搭女学生被告了?”篠田心不在焉的回答,她似乎没有很吃惊。
“貌似是让一个女同学怀孕了。”
“……竟然真的骗到床上了大岛优介那个变态色老头?!”篠田没想到自己随口说说的话竟然成真的了。“对方是谁?”, R1 C0 j2 F" e0 u
“前田家的那个孩子,叫瞳好像。”. P( A$ B9 V" S1 V, `
“前田瞳?”篠田对这个名字有印象,曾经在学院里见过几次面,是一个不会将喜怒哀乐表现在脸上的女孩子,话也不多,不喜欢凑热闹,见到她的时候她都默默的站在一旁吃着面包。这样子的一个女孩怎么会喜欢上大岛优介那个轻浮男呢?$ M8 [! C' n# C% `/ k. l" _
绝对是下药了。% H/ v/ G$ ?+ R8 M) S/ c3 [& I
篠田一直都这么认为的。
. k; s+ e! p* L9 C8 F- s( i
今天,渡边拉着篠田来到大岛优介的家。: r; U+ s# b3 M0 _' `0 b
孩子出生了。! N8 I, S9 b, S! `
虽然篠田不是很情愿。她不喜欢小孩。小孩即爱哭,又吵闹,还不讲道理。所以她其实是很庆幸,她和渡边是不会有孩子。她每次见到大人牵着小孩都躲得远远的,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小孩也不喜欢她,一见到她就哭。根据渡边的说法,应该是篠田长得太凶了,吓到孩子了。篠田非常无奈,她不像渡边有着一个温柔的笑容,但也绝对不凶好不好。, a1 J2 W0 F' `
来到大岛优介的家,渡边向前田瞳问候,而篠田则是被大岛优介拉到婴儿房,像是炫耀似的给篠田看他的孩子。2 p/ J' T, s3 T5 R2 @; S! ?2 I$ L( N
“两个?”篠田看到摇篮里依偎着对方的两个小孩,不免有些吃惊。
在神界,双胞胎很少见。2 \; D. z; K* F0 i6 h9 k$ r
“怎样,可爱吧?”平时轻浮的大岛优介在面对自己孩子的时候,也显露出一副笨蛋爸爸的模样。
“名字呢?”7 G$ u$ @( p% O' w# [
“大的叫优子,小的叫敦子。”大岛优介指着两个孩子道。
大的已经长得像你了名字还取只差一个音你就不怕她长大后变得和你一模一样吗?
“优君,出来帮我一下。”前田瞳的声音在客厅传来。) m- v4 ~, ~5 x2 B  w6 a8 H
“来了。”大岛优介回答了一声,转头对着篠田说,“你可别欺负我的宝贝,不然我撕了你。”
“你现在打不过我了。”三千年的时间,让篠田终于追上大岛优介这个天才了,或者说,是大岛优介这个天才堕落了。- k2 W8 E( `. ?: t% C3 b
大岛优介离开之后,篠田趴在摇篮旁边全神贯注的看着两个孩子。她以前怎么从来没有发现小婴儿有这么可爱呢?大概是因为以前小孩一看到她就哭,她都没有认真看吧。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捅了捅两个婴儿圆嘟嘟的脸颊,光滑的皮肤和Q弹的手感,让篠田根本停不下来。/ M( q2 _7 S- h) E2 e( v& U
但她的动作打扰到了两个婴儿的睡觉,只见她们不悦的皱了皱小小的眉头,睁开眼睛。7 O; D. {2 g; \
死了,见到我肯定又要哭了。
篠田已经豁然接受小孩们看到她就哭的事了,她捂住耳朵做好准备,然而两个孩子并没有哭。她们看着篠田,发出盈盈笑声。篠田有些吃惊的看着两个孩子,她们水汪汪的大眼睛全程盯着篠田看,还伸出小手不断的挥舞,似乎是想要抓住篠田。+ w& `# l1 P$ K/ d
篠田见她们的小手一直举在空中,双手各伸出一根手指放到她们的小手前,两个孩子立刻就紧紧握住她的手指不放。+ l; `! y, _: @/ `
“你们好,优子,敦子,我叫麻里子。”篠田对着她们微微一笑,作了自我介绍,虽然两个婴儿现在应该还听不懂她在说什么。
不止篠田被两个可爱的孩子吸引了,本来就非常喜爱孩子的渡边对着两个爱笑的小孩更是爱不择手。从早上一直抱到晚上,甚至回家的时候还依依不舍的向两个孩子挥手。4 S. T! D. @$ K4 i' R$ T& n: Z
篠田全都看在眼里。篠田的确不喜欢小孩,所以能不能有自己的孩子她一直都觉得无所谓,但她从未考虑过渡边是否喜欢孩子。如今看来,在面对小孩子时渡边散发出的母性,让篠田的心隐隐作痛。她和渡边不能拥有属于她们的孩子。- ]4 p) h2 s  r" e. T1 ~1 O
“麻里子,优子酱和敦子酱真的好可爱,大岛教授真幸福,能拥有两个这么可爱的孩子。不过让大岛教授来教孩子,真的没问题吗?”渡边真的很怕以后神界会出现两个和大岛优介一模一样的神。“不过,有小瞳在,应该没问题。只是,小瞳的性格也……”不怎么好。
篠田看着渡边说的喜眉笑眼,突然停下脚步。她握住渡边的手腕,将她往自己的身上一拉,抱住了她。篠田把头靠在她的肩膀上,低声的说,“对不起……志穗,如果我是男的就好了,这样子我就可以给你一个孩子。”
渡边淡然一笑。她抓着怀抱着她的手臂,轻声细语的道,“麻里子就是麻里子,是男生还是女生都无所谓。我和麻里子在一起又不是为了孩子,只要有麻里子在我身边,就足够了。”% P. b; C3 l- h1 J0 C0 I
“可是……”你是那么的喜欢小孩。) G! U) s" L" m# e4 w
“我已经有麻里子一个大龄儿童了,再要一个孩子,我怕我吃不消呢。”
被笑称为大龄儿童,篠田生气的发出一声低喃表示抗议。/ Q$ N6 f0 E0 }" A) p$ l% v
“好了,别生气了,我的大龄儿童。”

“这就是,创世主的力量……”" ~7 }! g3 ^$ C: U' r

“HOHO,优酱欺,负偶。”小敦子一脸委屈的跑向渡边,拉扯着渡边的衣角。
“是SHIHO,还有优子你怎么又欺负敦子。”渡边抱起小敦子向小优子走去。" l7 j* J4 K3 \) t
“我没有欺负阿酱,这块蛋糕本来就是我的。”虽然是双胞胎,但活力四射的小优子看上去比小敦子年龄要大,而且身高也比小敦子高(谁会想到之后会风水轮流转呢)。她指了指本应该才切了两块的八人份蛋糕已经完全消失了。“敦子吃太多了。”  S$ S  `8 i, Z# R2 q2 }+ t1 S
渡边无语了。小敦子的胃究竟是什么做的,跟黑洞没两样,和她母亲一样是个贪吃鬼。她对着小敦子温柔的说,“敦子,这是优子的蛋糕,你也已经吃很多了不是吗?”( e8 m9 k( c" Z7 [
听到渡边这么说,小敦子扁了扁嘴,似乎有些不开心,但也没哭闹。她抓着渡边的衣服,把脸埋在渡边的胸口后便一字不发,仍渡边和小优子怎么叫她都不愿意抬起头。
“好啦好啦,给阿酱吃一口。只能吃一口哦。”妹控小优子终于放弃了。
“尊的?”果然,一听到吃的,小敦子就把头抬了起来一脸欢喜的看着小优子。
“嗯。”小优子点了点头。看到最喜欢的妹妹的笑容比吃蛋糕还让优子觉得开心。
渡边把小敦子放下,脚才刚落地的小敦子就抱住了小优子在她的脸颊上轻轻一啃。“最喜欢,优酱了。”; J2 P& O; @9 n* _# z
“我也最喜欢阿酱了。”
小敦子非常听话的只吃了一口,只是她的一口等于其他人的十几口,一下子,蛋糕只剩下小小的一块了。“优酱,给你,蛋糕很,好粗。”3 p  o0 h* \, t
小优子无奈的接过盘子,将最后一口蛋糕吃掉。“恩,真的很好吃。我只吃了一口。”
“优子,ATSU,我们回家了。”前田瞳忽然出现在院子里,小敦子一见到她就开心的飞奔过去,抱住了她的大腿。% `/ s# k' L& {. X5 g2 L9 }
“麻麻。我们今,天粗蛋糕。很好,粗。”4 ~7 |3 ^9 Y+ j
前田瞳蹲下将小敦子抱了起来。“ATSU说话时的停顿点还是这么奇怪啊。”9 L" p, M. m9 O
“才没,油。”
“妈妈,今天阿酱又吃了好多东西。”小优子牵住前田瞳的手,像个小大人一样跟母亲说道。“会吃坏肚子的。”
“才,扑会。”小敦子抓着母亲的衣服,对着小优子吐了吐舌头。
“好了,ATSU下来自己走吧。”前田瞳将小敦子放下,然后对着渡边道,“今天又麻烦志穗姐了。”2 ~  k# D7 I- U$ q1 T) E2 L
“哪里的话,优子和敦子能来我也很开心。这段时间麻里子和大岛桑去了人间,小瞳你若觉得孤单,随时都可以过来玩的。”
“嗯。不过篠田大人和优君也去了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了,不知道他们两什么时候回来。”2 a) |: C2 D  K/ N( [, @4 P$ w
“粑粑要回,来了吗?”在和小优子玩闹的小敦子听到父亲的名字,便抬头问前田瞳。4 S3 O/ D2 P- |
“还不知道呢。ATSU想爸爸了?”- \' l# b' c( C0 \+ J
小敦子毫无犹豫的摇了摇头。“扑想。”3 d# Y) b8 c2 w# q9 q( K7 t+ P
优君你究竟是做了什么才让ATSU这么讨厌你呢。
“那么志穗姐,我们先回去了。”一手牵着一个小孩,前田瞳对着渡边微微躬身。
“慢走。优子和敦子什么时候再过来玩哦。”* n7 r" f, @/ c4 E
“嗯,我们会的再来的,到时候SHIHO要准备更多的蛋糕哦。”小优子对着渡边用力的挥手。8 Y! B' {6 Q" {  e$ [% y
“HOHO,白白。”
“是SHIHO。”
送走前田瞳和两个孩子后,渡边一边向自己的寝室走去,一边在想着篠田。就在几个月前,人间的恶灵突然多了起来,身为死神长的篠田和神官大岛优介则是被主神派去调查此事,这一去也去了一个星期了。虽然不长,但在这期间,他们两也完全没有任何音讯,这让渡边和前田瞳都非常担心,若不是时刻还能感受得到他们两的神力,相信渡边和前田瞳已经冲到人间去找他们了。
在经过起居室的时候,渡边发现放在柜子上那个诡异的人形陶器正在一闪一闪的发着光。
“这是?”她一脸疑惑的走进起居室,来到柜子面前。
当年风间送了这个礼物给她和篠田,虽然她们两都同意这东西非常的恶心,不对,怪异,但怎么说也是风间特地从人间带回来的礼物,扔到也不可能,收起来也不好向对方解释,在一番商量之后,她们决定把这东西放在了起居室。" H0 S. `' D! ^
陶器的光一次比一次亮,然后整个陶器散发出刺眼的白光,让渡边伸手遮住她的双眼。白光过后,陶器恢复了正常,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怎么回事?”渡边在陶器上感受不到任何的神力,表示白光和神力无关,但如果不是神力的话,又是什么让陶器发光的呢?渡边拿起陶器前后看了一下,并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地方。“等麻里子回来后问问她吧。”她这么说着,将陶器放下便离开了起居室。
* ~( \: L& E. i+ d, ~: D
“累死我了。在人间一个星期,不但没有找到为什么恶灵增加的原因,这一个星期更是把时间都花费在消灭恶灵身上。”大岛优介回到神界,一边走着一边向篠田抱怨。“一个星期没有见到我可爱的敦子和优子,还有小瞳,好想她们啊。”
“吵死了师父。”篠田不满的白了大岛优介一眼。“先去向主神报道一下,然后回家吧。”
“嗯。”8 ~! P0 z: J: m5 S& N
就在他们两想要用空间移动将自己移动到神殿,浦野和大堀忽然出现在他们的面前。“麻里子,大岛神官,你们回来了,太好了!神界出大事了!”
“怎么了?”篠田立刻问道,因为从她们两脸上的表情来看,她们所谓的“大事”,非常严重。
“在冥府的幽灵全都变成了恶灵,不止如此,一部分的神不知被什么控制了,开始大开杀戒。”! t. B! ?1 W* N9 x( E
“什么?”
能控制神的,只有创世主。
但是创世主早就死了啊。2 \1 _, W9 B  d2 L/ @9 e
“小瞳,还有优子和敦子没事吧?!”大岛优介突然意识到什么,抓着浦野问道。
“我不知道,现在神殿和冥府都是一片混乱。”0 r# Z% N& y8 J# _
“可恶。”大岛优介松开浦野,瞬间消失在她们的眼前。
篠田看了浦野和大堀一眼,也一同利用空间移动离开。瞬移到神殿,篠田还是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如何混乱的神界。到处都是受伤的神,他们的血染红了整个神殿。篠田看到一些她认识的神的身体慢慢消失,看到原本温柔的神此刻面部狰狞的向自己的好友攻击。' H  Y  i* ?1 u& k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篠田大人!”
“柏木大人!松井大人!”篠田看到柏木枫和松井政树全身都是伤的出现在她的面前。“这是怎么回事?”, }: i  j( b) h6 R3 o1 G8 `
“我们也不清楚,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有消灭恶灵,然后将受控的神利用结界先封印起来。篠田大人,恶灵就由我们来解决,那些受控的神就交给您了。”
“我知道了。”
篠田身为神界最强的结界系的死神,封印这些实力比她低的神是在轻松不过的事了,只是她一直心不在焉。
志穗没事吧。/ _; h) s4 H9 l6 d. A+ ?2 H1 }6 Q8 e) M
“麻里子!”大岛优介又出现在篠田的面前。
“师父,小瞳她们没事吧?”
“小瞳没事,只是晕了过去,我已经把她交给METAN了,只是优子和敦子不见了。”+ m" e! X. L, Y# k1 y! w
篠田第一次在大岛优介在眼中看到惊慌。; g) D! @' h* g. u& ?% @
“不,……我可以感觉得到她们的神力,她们一定没事,可能只是跑到哪里躲起来了。”篠田尾音刚断,一股强大的神力压迫她的快透不过起来,大岛优介也感觉到了。他们对视了一眼,立刻向神力的来源飞去。, S# {  ~' h, ^5 H
那是优子的神力。
“优子,敦子!——”大岛优介叫着两个孩子的名字,然而当他看到眼前的那一幕时,他愣在了原地。+ R' I7 E7 h. [0 h6 X
随后赶来的篠田也被那画面吓得屏住了气。
血,大量的血。尸体,还没完全消失的尸体,慢慢的化成粒子散去。以及小优子和小敦子,站在尸体之间。
小优子挥了下手中还滴着血的武士刀,像是感到厌恶一样把武士刀扔到了一旁。她回过头看着大岛优介和篠田,脸上挂着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容,可是篠田必须承认,她被那个笑容吓到了。这是她第一次,被其他神吓到。
“麻里酱,老爸,你们回来了!”小优子开心的道。
“MARI,粑粑。”小敦子向他们两跑过来,停在他们面前仰着头看着他们,脸上的小表情就像是考试得了一百分想要父母的夸奖。: S9 Y) t; a0 Y4 V2 ~
“优子……敦子……你们,做了什么……”
“他们是坏,人所以杀掉,他们。”
“对,他们欺负妈妈!”4 J9 a) A0 k5 @. t( q
篠田和大岛优介看着后面的尸体已经完全消失,不留任何痕迹,可孩子们身上的和周围的血迹在提醒着他们这里不久之前发生了什么事。篠田知道小优子和小敦子很强,当时她只是觉得她们是天才大岛优介的孩子,比其他孩子要强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但是现在她才发现,她们两强到令篠田全身发寒的程度。
“师父……”
大岛优介蹲了下来,让他的视线和两个孩子平行。他扯出一个笑容,摸了摸两个孩子的头,“优子和敦子,都很棒,保护了妈妈。”
“嗯。我们很棒。”
“师父——”3 W- z4 {/ S+ U1 |6 P' F
“麻里子,她们只是孩子。”
“师父,孩子是不可能杀的了这么多神的!就算是被称为天才的你小时候也做不出来。”
“麻里酱,我们做错了吗?”听到篠田这么说,小优子抬起头问篠田。# T& U- [# V6 W! a. ^1 S- V
“可是他,们欺负麻麻。”小敦子抓着自己的衣角,低着头委屈的道。8 ]# K- @' ]7 y' h; }( F, C) @5 g( O
篠田最终还是狠不下心来。那一天,在那个房间里所发生的事,成为了她和大岛优介的秘密。" k) V5 D  M6 N! i3 P6 a
“恶灵已经全部消灭,受控的神也全都隔离起来了。”这场混乱持续了一天一夜,所有能战斗的神全都已经精疲力尽。0 }" F' P# W$ c; I: R
“麻里子。”0 a! y& {  t* |6 V/ o) L$ ~' K4 J: X
篠田回过头,看到渡边站在不远之处。见到渡边,所有的辛苦,所有的疲劳全都消失了。“志穗,你没事太好了——”她跨步向渡边走去。) l. [5 x, F, ~" \" i& r
“不要动!”渡边突然对着她吼道,吓得篠田真的停了下来。“麻里子,不要动,听我说。”
“志穗?……”* K& @! t, {) o$ w1 E. z% p
“开学的那一天,我在学院后的湖边遇见了你。当时你看着湖面不知道在想什么,脸上透漏着不符合年龄的成熟,小小的身躯被过长的斗篷包围住。然后你回过了头,带着一个阳光的笑容。之后我们成为了朋友,你一直都对我很好,非常的宠我,有时候也会惹我生气,但是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真的,真的非常的开心。毕业之后,我们被分到了不同的地区工作,我以为我们之后再也没有什么机会见面了,但你却每天跑来找我,向我分享你的一天。当我发觉的时候,我已经爱上了你,爱上那个看上去成熟稳重,但其实内心像个小孩一样的麻里子……”
“志穗,你说这些干嘛……”虽然渡边叫她不要动,但她还是一点一点的向渡边移去。“志穗,你受伤了,先用神力恢复伤口吧。”
“我一直不敢告诉你我的感情,因为你是篠田一族的下一任当家,而我只是一介平民。麻里子,你知道,当你向我告白时,我有多么的开心,当你向我求婚时,我觉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神。”
“别说了!别说了志穗!”
“一起生活这么久,我们生过对方的气,吵过架,闹过脾气,但到了最后,我们只会比之前更爱对方。之后,优子和敦子出现在我们的世界里。虽然她们两是大岛桑和小瞳的孩子,但我也一直把她们当做我自己的孩子。麻里子一直说自己不喜欢小孩,但是却比我更宠爱她们两个……”( w$ S2 x3 T& ^& j* u
“嗯,所以你快点恢复伤口,你若受伤了,就不能和她们一起玩了。”- v* x0 i" h9 j% z+ c
“麻里子,这么久以来,我都没有求过你什么……现在,就让我任性一次吧。”2 T4 M; I% _, N' J2 n+ q% @
“我不准!”
“麻里子,我变得好奇怪,变得想要杀人……麻里子,我是生病了吗?”
“对,你只是生病了,好好养病就可以了。”
“你骗我,麻里子。”渡边笑了,那是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麻里子,在我完全失控之前,杀了我吧。”
“不会的志穗,我可以用结界把你封印起来,其他变得和你一样的神都是用结界封印起来的。等我们找到原因,你就可以恢复了。”2 _6 S9 n# S$ D
“但是,麻里子,我已经不是我了。”渡边低眼看着自己的手——如果那还能称为手的话。
渡边全身散发着红光,身体已经扭曲的不成人样,每一个部位都长出恶心的肉块,扭动着,继续生长。为何只有她变成这样,她不知道,也许是因为在反抗自己内心嗜杀的欲望,才让她的身体开始扭曲吧。但不管是什么原因,她知道,她已经无法恢复成以前的样子了。
“麻里子,求求你,在我还未完全失去意识之前,杀了我。”
“不,我做不到,我不做到!你一定会恢复的,一定会没事的!”
“麻里——啊啊啊啊啊啊!!”渡边痛苦的叫了出来,她身上的肉块开始快速的扭蠕动,裂开,长出新的肉块,复合,又裂开——不断的重复着。很快,在众神的眼前,只见一个巨大的红色肉块,而在肉块的最上方,看到保持着人形的渡边的上半身。
肉块开始长出触手开始攻击周围的神。也许是因为眼前的这个“怪物”是他们所认识的神,他们没有反击,只顾着避开渡边的攻击。) W% ^! L+ `/ Q: L8 i4 @5 \2 Q/ \
“麻里子,这是你应该做的……”渡边的声音开始变得奇怪,沙哑的就如同年迈的老婆婆一样。“你不仅仅是死神长,你也是七大贵族之首,篠田一族的当家……你的责任是保护神界,保护人间……”- O, O1 w# H' m0 q  }0 q" o
“太狡猾了,你太狡猾了志穗。”篠田低着头,一边哽咽的说着,一边召唤出她的镰刀。, _2 F: l; r1 P6 u$ n* j9 l
“麻里子!?”浦野吃惊的看着她,她没想到篠田真的准备杀了渡边。
“因为就像志穗说的,这是我应该做的。”黑色的镰刀在地上拖着,发出刺耳的声音。“志穗,如果我们有来世,可以请你再一次爱上我吗?”, p. }/ t4 a4 G! n* N+ R2 y. T- a
“只是麻里子,我们没有来世。”
是啊,她们没有来世。神没有灵魂,他们不会转世,对他们来说,死,就是结束。( u* ^% }. g5 L5 u
“我爱你,志穗。”黑色的镰刀举起,挥下。
“谢谢你,麻里子……还有对不起……”

“创世主的力量消失了……但似乎让我看到有趣的一幕。”8 F* T4 c+ d- ?% @( k$ d( N

距离那个事件已经过了一个月,渡边以外的被控制的神在渡边死后全都了解了他们自己的生命,神界也开始逐渐恢复,只是神界并没有找出这次事件的幕后黑手。有神说其实幕后黑手就是创世主,因为能控制神,能改造神的只有创世主,但创世主早已死了,所以这个说法并不可信;也有神说,其实是某个神习得了最新的咒术,这一整个事件不过是他的实验。
无论真相是什么,都与篠田无关。
篠田平躺在榻榻米上看着天花板,她已经维持这个姿势一个月了,不吃不喝,也不见任何神。, \  i9 i+ b: L% R: B: I( [& ~
“MARI。”小敦子不知何时出现在房间内,坐在篠田的旁边,她叫了一声篠田,对方没应。“MARI。”她又叫了声,依然是一片沉默。“优酱,MARI不说,话。”
“嗯。”小优子点了点头。
“MARI。”小敦子一点一点的向篠田爬去,躺在她的身边,而小优子也有样学样的躺到了篠田的另一边。
“优子,敦子……”这是篠田一个月来第一次开口,声音因此有些沙哑。+ ?0 X7 K& a7 C# w( [7 b' h
两个孩子抬起头看着她。
“你们,是什么?……”
“我们是优子(敦子)啊。”两个孩子异口同声的回答。

 

“麻里子,麻里子,起床了。”
耳边隐隐约约传来一个人的声音。
“唔——”篠田从喉咙发出一个低吟,似乎不满声音的主人打扰到她睡眠。她翻了个身继续睡,然而呼唤着她的声音却没有停下。篠田不耐烦的捂住耳朵,终于对声音的主人发出抱怨声,“……子……好吵,别打扰我睡觉。”
“麻里子,你在说什么,太阳晒到屁股了。”
篠田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在她的上方是一张带着笑容的脸。篠田瞪大眼睛,那张脸那么的熟悉却又那么的陌生。“志穗?……”篠田小声的念着她的名字,生怕这一切都只是她的幻觉,只要一个小小的动静,渡边就会消失。
“嗯。”渡边志穗回答,在看到篠田还有一些迷茫的表情,她轻轻的用手指点了点篠田的额头,温柔的说,“怎么,睡糊涂了?”
渡边的动作让篠田回过神,她摸了摸额头,坐了起来,双眼无神的盯着前方看。她,好像忘记了什么。然而当她抬起头对上渡边的眼,先前的烦恼全都消失了。她对着渡边像个小孩子一样调皮的笑了笑,“好像是睡糊涂了,那么我再睡一会儿吧。”说着,躺在了渡边的腿上。, M1 B: I* e/ p# h9 _# Y; ~
“这可不行哦。”渡边宠溺的用手指弹了下篠田的额头。
“我好不容易有个假期,假期就是用来睡到天黑用的。”篠田摸了摸发红的额头,嘟着嘴委屈的道。
“就算不用上班也不能睡懒觉。”
非常难得的假期,却被渡边破坏了。篠田知道自己已经没办法再睡下去了,只好爬起来刷牙洗脸。用完早餐之后,篠田和渡边坐在起居室喝茶,想就这么悠哉悠哉的过完这一天,然而——
“麻里子!”大岛优介一脚踹开篠田家起居室的障子,经不起暴力对待的障子就这么可怜的牺牲了,而他不但不可怜这出场只有一秒钟的障子,进来时还踩在上面。大岛优介右手包着正笑嘻嘻向篠田和渡边挥舞着小手的小优子,左手抱着正吸着大拇指睡觉的小敦子,从他满头大汗的样子来看,应该是被两个孩子给折腾的。“麻里子,帮我照顾一下优子和敦子。”
“不要,我讨厌小孩,还有修理费我会寄到府上。”篠田看都不看大岛优介一眼,继续喝着茶。3 s5 u3 u- T9 P
篠田的话让大岛优介的额头上青筋暴出。“啊,是吗……”他应付着,当篠田以为他要放弃的时候,他将手中的小优子给扔!出!去!了!
“我勒个去!”本还低着眼喝茶的篠田惊得扔了茶杯立刻飞扑过去接住小优子,在榻榻米上滑行了一小段才停了下来。被她两手捧着举在空中的小优子没有因为这突然的举动而吓哭,反而开心的拍了拍手像是在说“好好玩”。篠田爬了起来将小优子抱好,然后捂住她的耳朵抬头就对大岛优介一阵暴吼。“你发什么神经啊乱扔孩子如果我没有接住摔在地上受伤了怎么办啊?!”
“麻里子果然很喜欢小孩呢。”大岛优介在篠田第一个音节还没发出来时就已经捂住小敦子的耳朵了,但篠田的声音还是吵醒了正在睡觉的小敦子。她睁开眼睛,看了看周围,接着,嘴巴一扁,“呜哇!”的哭了出来。“啊,麻里子把敦子弄哭了。”  [$ g: }) l8 w) F  W% |
“怪我?!”6 R2 \5 R7 S7 Q4 m
“当然怪你。”大岛优介走了过来,很自然的把小敦子放进篠田的怀里,然后拍了拍小优子的头。“优子是姐姐,要好好哄敦子开心哦。”5 a) |0 U, G. q2 r1 _# f( {0 J
小优子像是听懂了父亲的话,看着小敦子然后抓住她的手。
“真的不哭了呢,敦子酱很喜欢优子酱呢。”渡边惊奇的道。1 z+ w3 N# p' b; W5 s+ Y+ Y" v+ {
“那么,拜托了。”在篠田和渡边的注意力都被两个孩子吸引后,大岛优介已经溜出了起居室,只留下这句话后就像阵风一样消失了。
“诶?!”篠田反应过来时大岛优介已经不见了。“给我滚回来!!!”. o" p$ e: y# E( P5 t0 s4 j
篠田手撑着脑袋看着两个孩子。这是她们出生之后篠田第二次见到她们。虽然篠田觉得她们很可爱,但是篠田还是不会应付小孩,所以当渡边邀请她去大岛优介家探望两个孩子的时候,她会找各种理由拒绝。自她们出生已经过了六个月,孩子似乎长大了一点,也学会了坐和爬。
此时两个孩子坐在榻榻米上,玩着渡边给她们的玩具。& w& I" J( x# i
她们能来,最开心的莫过于渡边了。她不但拿出一些篠田也不知道从哪里得来的玩具,还有一些点心,虽然篠田不清楚这两个孩子能不能吃这些东西。1 p( w% l% N) S$ j
篠田闭眼叹了口气。算了,渡边开心就好了。忽然,她感觉到一股强烈的视线,让她猛然的睁开眼,看到小敦子扭着小小的脑袋面向她,一双大眼睛眨也不眨的直直的盯着她看。篠田被她盯得不免有些紧张了起来,这孩子的眼神有些恐怖,像是一个没有生命的人偶一般,但同时仿佛又能在她的双眸中看到整个宇宙。( C0 m$ _) h' j6 W$ m4 H  l
小敦子突然动了一下,吓得篠田坐直身体。小敦子动着小胳膊小腿向她爬来,最后停在篠田的面前仰头看着篠田。! H  X9 [* p$ Y9 V/ [
不知道为何,篠田此刻直冒冷汗。
“嘻嘻。”小敦子突然歪着头咧嘴一笑,那笑容像是给了她生命一般,让她变得不再像是个人偶。她的双手搭上篠田盘着的双腿,有些艰难的爬上去,一个转身一屁股坐在了篠田的腿上。“丫西……”坐好之后,她便向后仰靠在篠田的胸口上。& q6 [7 n7 ]9 V
全程,篠田全身僵硬,一动都不敢动。等篠田终于鼓起勇气低头看她怀里的孩子时,她发现小敦子已经呼呼大睡了。
“志穗……”篠田用着非常小的声音唤着渡边,在渡边转过头看着她的时候,她指了指小敦子,继续小声的说,“怎么办,救救我……”. i6 e; V: \% N9 Z1 ~( r
然而渡边却给了她一个“你自己看着办” 的眼神后继续和小优子一起玩。& L. T  l9 s# y
小敦子就这么躺在篠田的胸口上,睡了大半天,而篠田也保持着那样的姿势,让小敦子坐在她的腿上睡了大半天。& |. o3 i' H2 e. H/ t' V$ A3 f
到了中午,小敦子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她一边揉着眼睛,一边东张西望了起来。篠田依然不敢动,看着她此时低下了头,用着两只握成小拳头的手继续揉着眼睛。过了一会儿,小敦子抬起头,又一次东张西望不知道在看什么。
到底在看什么?篠田不免好奇的自问。  H/ u1 Q% V; F9 ^3 G0 t# y
“呜……”小小的音节在小敦子的喉咙中发出,篠田发现大事不妙了。果然,下一秒小敦子哇哇大哭了起来。“呜哇,呜哇,哇啊啊——”
“别哭啊,怎么哭了啊。你别哭啊!”篠田立刻把小敦子抱起来,一边惊慌失措一边安抚着她。“志穗,志穗快来帮帮我啊,她哭了啊!”; `# j# ^6 g. D1 y
但是这时志穗抱着小优子不知道去哪里了。+ K6 O: }% N% E* V
“呜呜呜,呜哇,哇哇哇——”小敦子一直哭不停。
果然,她讨厌小孩子啊!7 Y9 M% v+ C7 P6 e
“……只是,肚子饿了吗……”篠田精疲力尽的趴在桌子上。0 q  h/ x2 a- F( y, ?
小敦子坐在一旁吃着渡边给她的旺仔小馒头,时不时还会拿出一颗举到小优子和她分享这好吃的小零食(长大后就不懂得分享了)。趴在桌子上的篠田看着这一幕,不自主的扬起一个笑容。  M6 s7 V- r* T* N
果然,可爱就是正义。之前任何不满在看到小敦子和小优子可爱的表情后就全都消失了。
不过篠田注意到了,比起默默吃东西的小敦子,小优子似乎很黏渡边,从今天早上起就一直在渡边的身边,要么抱着渡边,要么爬到她的背上,是一个静不下来的孩子。而且,似乎不喜欢篠田。这么久了,除了小敦子哭得时候,一次都没有接近她。
小敦子吃着吃着停下了手和嘴巴,虽然嘴巴里还塞着几颗小馒头,但在嘴里慢慢的融化。她低下头看着袋子里只剩下一颗孤零零的小馒头,立刻摆出失落的小表情。
“敦子还想再吃吗?”注意到小敦子的表情,渡边温柔的问道。, C* C; _3 s. B8 t
小敦子用轻微的幅度摇了摇头。她抓着袋子,身体往前一仰变成四肢着地的姿态,慢慢的向篠田爬去。
又来?!篠田在心中呐喊了一声,同时也从桌子上抬起头坐好身子。' @% F/ G( `1 k
和先前一样,小敦子爬到篠田的面前便天真无邪的对她一笑,然后爬到了篠田的腿上坐下。坐好之后,小敦子翻着袋子拿出最后一颗小馒头。就在篠田还在奇怪小敦子为什么要特地爬到她腿上吃最后一颗小馒头时,她看到小敦子仰起头看着她,然后举起了她的小手。
抓着小馒头的小小的手在篠田的嘴边挥了挥。
“啊——啊……”小敦子口齿不清的咿咿呀呀,但像是模仿父母在喂食时说的“啊——”。
篠田低眼看了一下小敦子的脸,明明面无表情,可双眸中却闪着星光。4 Y% X6 q" G% q: b9 ]% d
“啊,啊……”她继续挥着小手,见篠田一直不肯张嘴,有些生气的用小手打了打她的嘴巴。
“很疼呢……”篠田一边抱怨着,一边吃掉了她手中的小馒头。
“敦子好像很喜欢麻里子呢。”1 y& y/ X& w7 D& ^' v
“是吗……”篠田有力无气的说,但她没有发现她此时嘴角正扬起一个好看的笑容。

“麻里子!”大岛优介帅气的脸上挂着一个好看的笑容,他的手中,抱着小优子和小敦子。7 t# j, J7 S0 L; w& |
“……”
“我找到工作了,在我上班同时小瞳也在上课这段时间,就拜托你们了。”原来,他昨天是去面试了。
被学院开除之后,大岛优介每天宅在这里。孩子没出生之前陪着有孕在身的前田瞳,孩子出生之后在家当着全职奶爸。只是日子久了,家里的开支开始见红了,前田瞳就一脚把他踢出门让他去找工作。大岛优介身为神界最强的神之一,又是一个天才,很快就找到了一份工作。只不过,找到工作之后,两个孩子就没有神照顾了。( C+ i# a; A& o, P. j' `
虽然可以拜托附近的邻居,但大岛优介知道渡边很喜欢这两个孩子,所以特地来拜托渡边。% U, o5 W0 A4 ]4 X$ D4 ]2 u* ?8 M
从此之后,两个孩子每周都有两到三天到篠田家做客。

“优酱,不要乱跑,身体还没擦干呢!”' i3 B5 j2 g/ U
篠田走一回到她的别院,就看到小优子光着身子跑出来,而渡边围着浴巾追在身后。
“不要!”小优子对渡边吐了吐舌头。
“优子,给我站住。”篠田见小优子向她跑来,于是便摊开双手想要抓住小优子,就在她的手要接触到小优子的时候,小优子的身影消失了,随后出现在篠田的头顶,踩了篠田一脚后跳到地板上飞快的逃走了。
“优酱,不要跑,会感冒——!”渡边追了过去。9 K0 Q9 `9 j5 p' u2 h3 I
然而篠田却愣在了原地。“空间移动……”她眼中满是不可置信。这种高级的术就连一些成年的神都无法轻松使用,可如今才两岁半(人类年龄)的小优子却可以轻易的就使出来了,也难怪她这么吃惊。就连她和大岛优介,也是到了十来岁(人类年龄)才学会使用空间移动,还是在其他神的教导之下才学会的。
即便小优子的父亲是大岛优介,就算他会教自己的孩子使用神力,也不会一下子就教这么高难度的术。这么说来,小优子她,完全是无师自通吗?
“都叫你不要乱跑了。”渡边抱着被围好围巾的小优子回来,注意到愣在原地的篠田。“麻里子怎么了?”
“优子,你刚才是使用了空间移动吧?”( z- t. c& ^& q& L
“嗯?”小优子歪了歪头,似乎不知道篠田在说什么。3 i. n! U: c' S1 Y3 E4 G" F+ M3 v
“为了躲开我的时候,你不是消失又出现了……”
“哦,原来那叫空间移动啊!”小优子恍然大悟的露齿一笑。“怎么了,麻里酱?”
“谁教你的?”6 A; ?% n; e3 r; T0 Y8 G
“教我?没有神教我啊。”: P0 [1 P" u) k, a1 {! U* n3 z6 K
真的是无师自通!难道,她是比她父亲还厉害的天才吗?' |& K* `  V9 {. m, z- q; _: r
“HOHO。”就在这时,大家听到小敦子委屈的小声音,她们全都转头看着躲在障子后的小敦子,怨念的看着她们。她指了指自己还未冲水的头发,不满的说了声,“头头。”但在注意到篠田的时候,她露出了开心的表情向篠田跑来,停在篠田的面前摊开双手似乎想要篠田抱她。“MARI,抱抱。”) \8 [* W9 u! w' [$ A7 |5 M$ K6 g
一见到小敦子可爱的脸蛋,先前的疑惑全被篠田抛到九霄云外。她蹲下抱起小敦子,小敦子高兴的在她的颈间蹭了蹭,导致她受伤的泡沫全都沾到了篠田的头发和衣服上。“ATSU,快停下,衣服要脏了。”' |: C: C6 h& A1 ^) W/ x2 L, J, ^
“MARI,我们一,起洗澡?”小敦子睁着她的大眼睛问道。( `! j% Y; g/ y
“好啊。”篠田立即答应了。她伸手勾住站在她一旁还抱着小优子的渡边,凑近头在她的耳边小声的说道,“志穗也一起洗吧。”6 ~% w% h% \. T5 I( o' A. q; S
渡边羞涩的把篠田推开。“我已经洗过了。”
“是吗……那么,ATSU就要帮麻里酱这一把了!”篠田说着,伸手摸了摸小敦子全都是泡沫的头发,然后将沾上泡沫的手涂到了渡边的身上。“这样子,志穗就要再洗一次了吧。”8 E: ]* v  t: q
“幼稚。”$ [! \. K* t! K: T% A( D
“因为我是志穗的大龄儿童呀。”9 @* {* Y8 D4 B1 t
“优子也要一起洗!”
“嗯,优子也一起洗。”

“麻里子……杀了我吧……”9 ]4 |8 I% J0 x# P1 I, V
“志穗,不,我做不到——!”
“……这是你应该做的……麻里子……”9 `8 O6 o/ o. w9 S9 E& h5 d
“志穗……你太狡猾了……”
“谢谢你麻里子……还有对不起……”
那一刀挥下,随后,黑色的镰刀在她的手中慢慢的消失……

“优子,敦子,……你们,是什么?……”
“我们是优子(敦子)啊。”
4 c# P# I! d( r
**************************

篠田睁开眼,倒吸了一口气。, t( v; Y; `9 a  y
“麻里子,你怎么了。”渡边听到动静回过头,看到篠田满头大汗的喘着气。. [8 R4 t' g! U( ?5 S
“志穗?”篠田带着不确定的语气问道。
“是我,你怎么了,脸色这么苍白?”渡边一脸担忧的向篠田靠来,伸手为篠田擦掉额间的汗珠。“身体不舒服吗?”
篠田握住渡边的手,摇了摇头。
这是怎么回事,这种感觉……
“不舒服的话就再睡一会儿吧,我帮你去向主神请个假。”虽然篠田说她没事,但是渡边还是放不下心来。她让篠田躺下睡一觉,自己便出门前往神殿。, [  ?: h% _* U/ J  o: l5 w! X& {
篠田再一次醒来,已经是傍晚的事了。睡了一觉后篠田果然感觉好多了,之前那奇怪的感觉也消失了。但是,那严重的违和感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8 q6 h0 _& f. M- f) t4 l% \
“……”
“你今天不用工作吗?”篠田站在大岛家门口,一脸冷漠的盯着大岛优介看。
“不用。”穿着围裙手拿锅铲的大岛优介回答。
“给我去工作啦!”, o1 s# E) b; [, p" j* }0 }- n
“我今天休息!那你不用工作吗?!”
今天篠田休息,而渡边则是因为有事和浦野以及佐藤出门了,留下篠田一个神在家,无所事事。在榻榻米上滚了几圈后,篠田忽然发现今天小优子和小敦子怎么没有来家里,于是便准备一番瞬间移动到大岛优介家门口,便有了以上的对话。- D3 b$ D: z! s3 Y+ {& _
“想来找两个孩子玩就说嘛——噗!别在孩子面前打我啊!”: G/ N  B, W8 e" v1 L! j4 N4 s, e! T
客厅的沙发上,篠田抱着小敦子让她坐在自己的腿上。“ATSU,麻里酱给你买好吃的。还有优子,给你带了新的玩具哦。”小优子一拿到玩具就跑走了,不再理会篠田。“我说,优子是不是不喜欢我啊?一点都不亲近我。”
在煮午饭的大岛优介瞥了篠田一眼,幽幽的道,“哦,她不是不喜欢你,她只是喜欢胸大的。”. `1 O. r% D, R% v# S: @  u
“……”
“平常在家里也不给我抱,只粘着小瞳。”* K- \6 h" g: H8 p# @
“……”0 c3 m0 ^9 K/ n. U8 Z" u) D3 V
“毕竟麻里子的胸和我一样大,优子当然不会想要接近你——都说不要在孩子面前打我了,你还抱着敦子呢!以后她学你怎么办?!”
“师父,把ASTU送给我吧。”篠田一边看着坐在她大腿上的小敦子,突然说道。! _4 g( T+ z# S' W2 l) ?
“你是把她当成什么,说送就送?而且她不是一个星期就三天都在你家,你还不满足?”* U0 G+ b+ z3 g6 \
“ATSU,麻里酱问你,你是想和爸爸一起生活啊,还是和麻里酱一起生活?”不理会大岛优介,篠田直接问小敦子。" C3 P* B0 ]" ~2 X1 ~- b, Q; v
小敦子睁着大眼睛抬头看着篠田,接着又转头看着对她拍了拍手摊开双臂的大岛优介,只不过她的目光没有在大岛优介的身上停留太长。她转向一旁看着背对着大家在玩玩具的小优子,苦恼的鼓起嘴,难以下决定。她虽然很喜欢篠田,但若是和篠田一起生活,她就不能和最喜欢的妈妈以及小优子在一起了——爸爸完全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麻里酱家里有很多好吃的哦。”篠田诱惑的说道。
果然不出篠田所料,小敦子立刻回过身抱住了她。0 m9 X- s- Y2 H. ?) A9 V
“敦子?!”虽然是意料之中的事,但亲眼见到自己女儿为了吃而抛弃自己还是非常心痛的。( o$ F& x; h' g$ \
“那么,ATSU我就带走了。”篠田抱起小敦子准备起身。( F  g7 }* i" n( l+ d
“给我停住——!”原本以为篠田只是开开玩笑的大岛优介在篠田准备起身的那一刻慌了。“这么喜欢孩子的话自己去生一个——”话还没说完,大岛优介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他略带歉意看了篠田一眼,“对不起,麻里子。”0 A4 w3 y+ `: t7 u% a2 J6 q
然而篠田却不以为然,她轻轻一笑,对着大岛优介摆了摆手,“你可别向我道歉,我受不起。”接着,她抱紧小敦子蹭了蹭她小脸蛋,“我有ATSU就够了。当然,还有嫌弃我胸小的优子。”后半句简直是咬牙切齿的说出来。

“麻里子,优子和敦子会叫爸爸了!”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大岛优介带着两个孩子来工作。“优子,敦子,叫一声爸爸。”; w) A* k* L3 o% C9 F, J
只是两个孩子完全没有理他,只顾着和篠田挥小手。( l# B/ T4 R% f5 F: o
“……爸爸才不会吃醋呢……这点程度爸爸才不会哭呢……”
话是这么说但你已经泪流满面了大岛神官——BY:周围的员工。
“其实我的两个小宝贝不止会叫爸爸,还会说很多话了呢。优子,敦子,跟着爸爸说,手。”# m; {( j9 A) Z7 c( E' ~) q! i" U
“手。”1 `& _1 H. ^6 ^0 E! D# F8 Q  H& j
“嗖。”1 I; v% J" j4 O  B  O
“头。”( q- X" T- i/ k2 Q# T
“头。”
“偷。”
“脚。”
“脚。”
“交。”7 h( R' o$ B, ^# b2 p
“厉害吧!”大岛优介一脸自豪的说。% c+ s$ A* t& n
拍手拍手拍手。
“啊,差点忘了。”大岛优介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得,手搭上了两个孩子的小肩膀看着篠田说,“优子,敦子,这是你麻里子阿姨,叫麻里子阿姨。”7 L; p" U8 P5 `% ]0 w3 x" r2 P+ o6 D; t
“谁是麻里子阿姨啊?!”篠田生气的道,手中的文件都被她抓皱了。
“当然是你啊,你只比我小五岁(人类年龄)不是吗?”
“优子,ATSU,别管你老爸,叫麻里子姐姐。”" M2 D9 i; s/ N6 k% l
“麻里酱——”4 _$ ~; V  J0 L& [' S
“MARI——”# ?0 \  \7 L' }( \6 K# Q! m
两个孩子异口同声的道。3 t4 K6 t6 E# i. W# I
嘛,虽然不是麻里子姐姐,但总比麻里子阿姨好多了。
$ r( V0 _# m5 |& s0 F9 s6 q5 T4 w7 p
“SHIHO。”渡边抱着小敦子指着自己。# I# `! p! D5 F/ l+ h/ a% z
小敦子看了一会儿,奶声奶气的道,“HOHO。”
“是SHIHO。”渡边哭笑不得。$ U$ }2 x0 R/ T: L- k7 ^) g1 X
“HOHO,偶,饿。”9 m. o. j' G6 u8 x' O
“那敦子今天想要吃什么?”
“全扑!”小敦子挥着小手道。9 \/ n; _+ F: M9 r* e% e/ q- A( e, V& n
渡边苦笑了一下,她温柔的摸了摸小敦子的头,“这可不行哦,吃太多会肚子痛的。”! ~) \$ o( t6 [- m
一听,小敦子失落的低下头。见她低着头看着抓着衣角的小手,过了一会儿才抬起头,像是下了一个很大的决心对渡边道,“那么,偶要粗,小番,茄,还,还油鱼,鱼,还油肉肉菜,菜,还油还油——”小敦子滔滔不绝的说出她想要吃什么,明明平时一句话不超过十个字。
“阿酱,太多了。”就在渡边不忍心打断小敦子的时候,小优子出手相救了。
“可素……”小敦子委屈的看着小优子。
“今天,我们就吃甜味的咖喱饭吧。”小优子提议。
“嚎~”3 p& ~( d+ K2 m* {
渡边离开去为两个孩子煮咖喱饭,留下一个佣人帮忙看着她们。在等待渡边的时候,小优子玩着渡边给她们买的玩具,但小敦子则是坐在一旁,呆呆的看着渡边离去的方向一动不动。忽然听到外面有动静,小敦子露出高兴的表情,只是当她看到出现在她眼前的篠田时,表情立刻转变成失落。
“怎么见到麻里这么不开心?”篠田才不会承认她有点伤心呢!“你可以退下了。”; E1 d. |. `. w6 e' S( U
“是,当家。”
“阿酱以为麻里酱是志穗,志穗去给我们煮午饭了。”小优子为篠田解释道。8 m' V; |! ?3 D' U* ?
“原来是这样啊。”篠田抱起小敦子。“那么我们去给志穗一个惊喜好不好?”3 G0 E! K# C6 q2 k9 R* ^5 ?
小敦子点了点头,然后底下看着小优子,“优酱一,起来。”
“嗯,优酱一起来。”于是,篠田抱着小敦子,牵着手中还拿着玩具的小优子去厨房找渡边。" l" p2 q1 F8 Y: p0 d) u
在厨房忙碌的渡边见到篠田和两个孩子先是一脸吃惊,然后露出欣慰的笑容从篠田的怀里接过小敦子。小敦子抓着她的衣服,目光盯着锅里的咖喱,口水都流出来了。渡边一边笑着一边为小敦子擦掉口水,“等一会儿就可以吃了。”  p5 j' C! F7 E* P4 P) h) O
“嗯。”小敦子用力的点了点头。
小敦子一口一口吃着咖喱饭,小优子悄悄的把自己盘子里的红萝卜放到小敦子的盘子里后被篠田发现,在和篠田拌嘴的时候又悄悄的把红萝卜放到小敦子的盘子里,而小敦子全程无所谓的继续吃着她的咖喱饭。能够遇到篠田,能够遇到小优子和小敦子,渡边真的很幸福。
$ N6 \7 P& m" @" D; m9 m2 e0 t4 ^
“麻里子……杀了我吧……”
“麻里子……这是你应该做的……”
“……保护神界……保护人间……”/ Q$ z' O0 [$ L4 k* [5 T/ ]
“只是麻里子,我们没有来世……”6 r' I; ]% C2 ~7 j  s, L5 \
' q/ L$ |* l; n5 ^4 `2 E9 ~
那个事件之后过了一年,篠田从死神长的位子上退了下来,由风间当上了死神长。
“以后,就拜托您了,风间大人。”把死神长的徽章交给风间之后,篠田转身准备离开。
“篠田大人……”风间突然叫住了篠田,在篠田回头看着他的时候,他才继续开口,“你对现在的神界有什么看法?失去了创世主的神界?”, |/ N, U* b) Y* c* v
篠田瞥了眼风间放在桌子上的陶器,像是自嘲的笑了声,“创世主一直都在……”接着,她头也没回的走掉了。
' u' [/ x7 V% ]% D5 ^% d
**************************
: s9 a; s/ x/ u: [% R1 }( {- F( A
篠田再一次被惊醒,只是这次眼前再也没有渡边温柔的笑容。她看了下周围,发现她躺在自家的沙发上,全身都是汗。她坐了起来,手指穿过被汗水沾湿的刘海,若有所思的看着面前的茶几。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被下了幻咒,她竟然完全没有发现。整个神界可以给她下如此高级幻咒的神屈指可数,而会给她下这个幻咒的只有一个。篠田抓紧她的发丝,眼中第一次露出了愤怒。
风间雅人!, T6 X1 w( x( F, e, p
为什么她一直没有注意到呢?——不,不是她没有注意到,只是她自己不愿意去回想任何有关那个事件的事。她在逃避,逃避着两千年前的所发生的事,逃避着她亲手杀死志穗的事实。如果当时她没有逃避,现在境界者被绑架这事件是不是不会发生呢?9 ~+ }  N! r. l& O. _( C: ]8 E$ Y, I
优子她,隐约察觉到了吧……为什么,你没有任何行动呢?
“嗡嗡嗡”茶几上的手机震动了起来,篠田瞥眼看了下,屏幕上闪耀着她不认识的电话号码,但是她还是伸手拿起手机接听。
“篠田大人,我送给您的礼物还喜欢吗?”篠田还没开口,就听到电话的另一边传来了风间愉悦的声音。“不愧是篠田大人啊,才三次就破解了幻咒‘轮回’,如果是其他神,即使轮回了上万次,也无法逃脱这美梦般的幻境。”
“风间,为什么?”篠田的语气中带着一丝的愤怒,一丝的悲哀,以及一丝的——失望。
“啧啧啧,我对您太失望了,篠田大人。”篠田觉得就是隔着电话,她现在也可以看到风间脸上带着一个儒雅的笑容,摇摆着他的食指。“为什么?这还不简单吗?!这一切都是忘了成为这世界的‘王’!”
“篠田大人,你不觉得很可惜吗?创世主给了我们神无尽的力量,漫长的寿命,但是却让我们用这力量去守护那群可笑的人类!明明我们才是站在这世界顶端的强者,却像个佣人一样,处处为人类着想。我们住在神界,生活却围绕着人类而展开,看着愚蠢的他们是如何一次又一次毁掉自己的文明。然而在人类的眼里,我们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神圣!人类是多么的崇拜我们!”) w7 R$ S' N, [
“风间,我想你是不是误会了,人类口中的‘神’,从来就不是我们,而是创世主,我们不过是和人类一样,被创世主创造出来,在得到创世主的力量同时,也得到了管理人类灵魂的使命。”* F$ Z9 G, e& ^$ |; l8 }% }
“时代已经不一样了,篠田大人,创世主早已死了,现在我们‘神’才是这世界里最强大的存在。像您,像大岛,像前田,你们明明拥有这么强大的力量,却完全没有野心,你们真是太让我失望了。”
“如果你准备伤害神界,伤害人间,我是不会放过你的,风间。”
“哈哈哈,只是你要怎么阻止我呢,篠田大人?”
篠田紧握拳头,她深深的吸了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你是怎么做到的,两千年前,你是怎么控制神,怎么控制志穗。”+ K5 k* F: I' F! S
“那就要感谢光秀大人了。”
“小叔?”篠田没想到会听到篠田光秀的名字。
“光秀大人一直对古文明非常感兴趣,所以一直在人间寻找着古文明的文物,一些,他留给了自己,一些,送给了其他神。我想篠田大人也收到不少吧。而就在两千多年前,他在一座古迹里找到了一万年前的文物,把其中一些送给了我。某一天,我在其中一个陶器里,发现了创世主的力量。那时我才发现,创世主给我们神的力量是多么的渺小——我,想要创世主的力量,想要成为‘王’。得到创世主的力量后,我突然想到一件好玩的事,对,那就是控制神。当时,我也没有想到一切会那么的顺利,只是万万没想到,那个事件之后,力量消失了。之后我一直在寻找,寻找着还留有着创世主力量的东西,可这么多年来却毫无收获。后来我突然想起,这世界上,明明有着那么多拥有创世主力量的‘东西’——”
“——境界者……”& E9 s# q. p, p$ p" y- C
“对。创世主的恶作剧。很久很久以前,创世主因为无聊,将自己的力量给了一部分的人类,人类虽然无法运行这强大的力量,只是这力量令他们变得可以看得到灵魂。哼,一个毫无用处的能力。但是,他们的身上确确实实拥有创世主的力量。我竟然这么久才注意到这一点,我真的是太愚蠢了!”
“是,你真的很愚蠢,竟然想要成为‘王’。”
“哈哈哈,随便你怎么说篠田大人,时机已经到了,不久之后,这个世界就是属于我的了。对了,我还有一个礼物要送给篠田大人,希望您会喜欢。”风间挂了电话,但他狂傲的笑声却在篠田的耳边久久不肯散去。
就在篠田还在琢磨风间这句话的意思时,她的心忽然沉了一下,仿佛被掏空了一般。
“不……可能……”篠田盯着手机,眼中满是不可置信。# u1 V: ?1 A) D3 {# w
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