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nami…我喜欢你。”, X, h4 r: [0 L! n  j' P
' g# a9 r* ~4 q0 z% c& e
这句话自从那天晚上开始,这句话就一直浮现在星野南的脑海中。
7 p8 i2 t/ A' S) r2 J/ r
哪有人第一次见面就告白的,难道这就是一见钟情?

“minami你在想什么呢!继续啊。”被生田的一记拍背,星野南从回忆中跳了出来。
# I* U3 m, K; i$ f
“已经说完了,以上就是我跟她认识的全部过程。”星野南说完就趴在了桌子上。
# m( H9 R$ W% y( w  |3 T
“这就结束了?” 生田瞪大双眼惊讶的面孔星野当时真想拍下来。5 _/ e: c: H0 g/ u  c0 D* y- n
5 S2 B& l; p$ q* p3 o
“嗯……”

“哎呀,我们先去吃饭吧。”花花拉着小南,抄起便当去抢占午饭的最佳地点。

所谓的最佳地点其实就是学校后花园的长椅,爬满藤蔓的支架形成了天然的阴凉,平时星野南一直都是和花花、飞鸟一起午餐的,今天因为飞鸟昨天得了感冒,所以请假没有来学校。7 B5 x( \- B7 l( g
/ P. C  ^0 d) H& ]8 A* |
“喜欢带便当来学校的估计只有我们了吧,大家都去吃学校的高级配餐了。”星野南有些苦恼的打开便当盒,因为今天是玲奈妈妈做的便当,所以肉类一定少的可怜。/ K6 n# h8 ?# [  z. a

“minami这样说得好像我们是贫民区的孩子。”, `/ k; N- B) E7 ?

“只是觉得自己带便当来吃比较自由,不用拘束在吵闹的食堂。”- S6 q9 d& F0 I. b

“啊~minami的便当每天都是充满爱意的便当。”6 U" E6 [5 `+ R$ O, B

“可是玲奈妈妈放了好多minami不喜欢的蔬菜,怎么办,花花你帮我吃好不好。”; M0 [- h' q  W
( z% s' d' n2 l. r- I
“不行哦,minami太娇小了,要多吃点。”+ ]0 Y6 |8 m- ]' V4 b+ B" C

“明明你也不喜欢吃吧!”2 F! C0 o2 z7 Z2 O

当星野南正在一步一步和蔬菜先生斗争时,生田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Y8 E2 x5 `0 _6 e0 w  x

“是谁的简讯?”* J) M- l) q  e
2 T) V3 ]' Z7 M* C" G9 e
“音乐社的负责老师说是临时借用下音乐教室的钢琴,要我过去送下钥匙。”0 x9 T+ K) ]$ V' ^0 i$ [8 E  C9 Q

“那快去吧,minami在这里等你。”
% U3 E: S" e5 O! g; F& ?4 }: @
“好,我很快就回来。”4 C( y& _  a" N4 Z. b4 O. N
* Y! w5 C; p2 y, y- p" i
看着生田跑远之后,星野南又开始和蔬菜先生争斗起来,心想着回家一定要争取到让珠理奈妈妈做便当的福利。) j, U; R! [' G

“那个昆布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0 o- ~$ y2 U; B) {% |& D7 Z$ k; @
& S# R  ^! d- R' W
“啊!”6 `# N  O/ n6 ~

突然被从身后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的星野差点打翻便当盒。
6 P9 }5 d. Z5 m5 f! q7 M" l9 {
“啊,抱歉,吓到你了。”
, @+ F0 s0 {$ v0 l+ \
回头一看,正是那个向自己告白的堀未央奈。
) Q: C; I& g" {- ]6 T
“你怎么进来的?!”星野瞪大了眼睛问道。2 d9 X( m: v) W
8 M! \$ ~5 _5 i! {
“从围墙翻进来的啊。”堀语调轻松的说道,一手撑着长椅,轻轻一跃就翻到了星野面前。. c7 E( B' K* W  k* U% h

“诶?你…诶?”

“你是想说为什么没有被警卫员发现?”- Z+ l; l+ L% c8 u6 z/ U; \

“我是想问你为什么要进来。”

“因为想见minami啊,‘这个时候minami在做什么呢?’这么想着,然后身体就不由自主的进来了。”堀笑着坐到了星野的身边。

“一点也不好笑。”3 {$ M7 i% k: M. h- `
4 g2 G, a  P; z1 H/ R+ e; R
看着眯着眼睛对自己微笑的堀,星野别开了头。

“喂喂,对我不要这么冷淡嘛,我可是冒着危险来看minami的哦。”0 `2 M) }6 z  A% r' M2 o, _
. a4 n- l' C1 n: f+ s1 \
“你想怎么样?”( n, ?/ o+ H1 W) I2 _, Z2 o

“前几天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呢,minami可不可以帮我换一下药呢。”* v$ k/ p+ ?7 d/ \1 l8 q! d
+ W4 H  i+ {+ l/ B4 j7 O& b
“才不要。”

“不要这么绝情嘛,现在我腰也疼,腿也疼,肚子也好饿,你真的忍心吗?”& Y) J( Z- d7 C2 \

一阵抱怨之后堀赖死赖活地靠在星野南的腿上不肯起来,而正好此时星野看到了从音乐教室回来的生田。
9 @% }5 I3 U! v7 ^
“快点起来啦,好了好了,我答应你就是了。”8 W3 _; d8 {/ {+ ~3 x" E  U8 R
' d- u3 y: _% M. j
“一言为定?”

“嗯,你快走吧,被发现就不好了。”; V2 P; Z) v7 q0 n- x

“好,我走了。”对着星野眨眨眼,堀便转身离开了,看着堀的背影,星野才惊觉自己好像答应了什么不该答应的事情。
8 y0 u' D( o1 {6 {7 l8 F
“minami!等很久了吧。”

“没有哦。午休快结束了,我们快点吃完回去吧。”

“诶?这里有一袋白面包,是minami带来的么?”, n7 w2 a$ k/ z! g0 x, G' O; H: I7 V: v

“嗯?哦,是的。”星野微微一愣,瞬间知道是某人刚刚带来的,连自己喜欢吃什么都知道了么,还真是个死皮赖脸的家伙呢。


“老大什么时候喜欢吃面包了?”北野奇怪的问道。
, l; g9 y7 z5 k& c4 l. k4 s
“不知道……”铃木无语的看着堀未央奈愉快的啃着白面包,而她的身边堆满了各式各样的面包。

“我让你们查的事情怎么样了?”堀突然转过身,问道。

“星野南,女,16岁,费洛蒙女子高中高一学生,住在春日井727号,比较有趣的是她是领养的,生父母不详,有两个养母,松井珠理奈和松井玲奈。”铃木面无表情的说道。; |0 w- I" }4 I; q
$ c# F/ a9 W; `2 s0 g8 I
“哇哦,大律师和大法官。”北野在旁边惊叹了一声。/ l- Y& m( r- e1 J" T% [- T
- G$ M" Y9 t/ H0 p
堀微微皱了皱眉,然后示意铃木继续说。( z- v9 j! U* Y. A; B. d" H; s
* i" ^( w  d1 E( ?- U$ l
“星野是被人遗弃在摩罗贝医院的厕所里,被渡边麻友和松井珠理奈发现的,然后就被松井夫妇……额,被松井家收养。”

“还有什么?”
" k7 u5 e& I! g& Q
“目前星野正在跟她家隔壁的生驹谈恋爱。”& q, h. S$ X5 x2 F7 B
( x" f( }- N* F* \* _% C% h% h
“生驹……”& o( I2 T; V4 Q4 J/ C

“兴趣爱好没有,喜欢吃面包和炸鸡块,交友圈不太广泛,死党是桥本飞鸟和生田绘梨花,小学短跑常年蝉联冠军,初中加入了游泳部,目前并没有参加任何社团,但是田径社似乎正在延揽她。”2 W9 `, i- |1 H! r& n0 A. e

“知道了,家里最近有什么消息么?”堀摸了摸短发,然后转向北野。

“堀先生不希望你去招惹星野南。”北野换了一副神情,严肃的说道。! o: s2 m  D& \( V
- w& z' }% e, R* v+ e
“消息传得真快。”( ^# N4 _% _, Z
* {# M( G8 ^: m' U
“另外,堀先生希望今晚老大你回家吃饭。”
0 c" \$ X5 F2 `" Y+ `
堀有些无聊的挠了挠下巴,然后起身将外套披在身上,说道:“跟他说,想让我回家就亲自来跟我说,别用命令下属的口气。”

“是,老大。”, W" h& w% `' I* x
; c  R, M. H! a( }' S! }
“今晚我有事,不用跟着了。”
( z8 a: j* k0 }+ Y
7 ^# w* B6 ]* o

一个人站在校门口等待着,星野有些拿不准主意,到底要不要直接回家。从小到大的生活几乎从未做过任何决定,身边总会有那么一个人为自己安排好应该做的和不应该做的。6 i2 z0 u, x$ B/ R4 k
9 H. N- G1 z# r3 r/ i
“在等我么?”堀的声音在耳侧响起。; }7 W4 a* h7 ~, b; z6 |9 y; w
$ |" h$ f% F+ _4 {7 T9 z& x9 {
“没有。”想都不想就开口否认。1 _: e+ @( ?; m

“啊,好伤心啊,我需要治疗。”. \" j5 J5 y) O7 l; X

看着堀捂着心口,表情丰富的变化,星野头上出现三条黑线,自己怎么就这么想不开的要等这个白痴?转身欲走,却被堀拉住了手腕。! M6 Y8 n$ j. D! ^8 J
! [3 ?1 H/ @- m) J; R, }
“谢谢你等我,minami。”堀收起了玩闹的表情,认真的对着星野说道:“已经很久没有我在意的人愿意等我了。”
" n# k/ D4 n. p, f# t9 Q
星野微愣的看着堀,被她的一番话说得不知道如何应对,只好扯开了话题:“你这么生龙活虎的,根本就不需要我帮你,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

堀正打算说什么就被自己的电话铃声打断,看到号码显示的时候,星野看到堀的脸上闪过一丝阴翳,但是想要看清楚的时候却看到堀对着自己笑着。

“今晚看来我还有不得不做的事,不能送你回家真是抱歉,改天带你出去玩吧。”擅自定下了约会,转过身,背对着星野挥了挥手。4 r8 ]: }. k3 X& B( W
" L+ @9 N5 ]$ Q, F7 G
看着堀的背影,星野不知为何心头一阵绞痛,似乎这个背影即将无数次的出现在自己的生命中,如同现在一般,远远的消失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