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对于你认识这种人,我觉得很危险。”在经过花花添油加醋的描述之后,飞鸟对着小南说道。  h2 d: f3 `( J
* i4 g6 }. |' v( o4 q& R* v
“她又没对我怎么样……”小南自己都觉得有点心虚。0 ]7 N4 H( `% @- W

“你还想她对你怎么样?”飞鸟有些无语的问道。1 m2 S$ L1 M' c' m

“我只是觉得她对我并不坏嘛。”' J; q" `' ?- N; S5 R+ u
7 M2 F8 u4 w5 I# k! `' ]8 @" Y) p
“单纯!”花花拍案而起,义愤填膺的瞪圆了眼睛。

“我爸爸曾经说过,一见钟情多半是见色起意。”飞鸟晃了晃脑袋,一副老学究的样子。

“什么一见钟情嘛……”小南噘起了嘴。
2 Y/ |% ]* l1 @
“你们三个要是再聊天,我就把你们的午餐便当吃掉哦。”前田老师带着笑意的声音悠悠飘来,三个聊得兴起的小朋友立马变成了鸵鸟,把头埋在书本中。( `) L! a3 K6 w  V

' p1 b* h' i) v2 x1 r* M
眼看着马上要进入寒假了,两个月没有见到堀,不知为何星野居然有些希望能在放假前见到她,而花花和飞鸟则表示这是非常可怕的一种心理。7 F- P$ ~! z3 D: d; T

可怕么?星野心想着,然后将脸往红黑格子的围巾中缩了缩,今年摩罗贝的冬天有点冷啊,明明有了男朋友,怎么还会觉得冷呢?看了一眼走在身边的生驹,然后落寞的收回了眼神,是不是这时自己停下来,生驹都不会感觉到呢?
6 Q/ _* U8 B& w! ^
毫无疑问,生驹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走在前方的西野七濑身上,或者说,那满怀妒火的眼神正怒视着西野七濑身旁的那个将书包甩在肩上的人。
; y7 k! v) k9 v' v
星野知道那是西野学姐的青梅竹马,费洛蒙高中的剑道部主将高山一実,至于西野学姐和高山学姐的关系,版本很多,小南也不太知道到底应该将她们归类到哪里。; A  v: }* b. j: ?4 j/ }# \( Q
5 d- m( S: ~! K' u1 J& e3 Z0 j% ^
西野学姐的笑声传来,小南抬头看去,果真西野学姐已经笑的快瘫倒在高山学姐的怀里,而她们对视的眼神,让小南停住了脚步,瞬间知道了她们的关系。) T% k( o# w: i9 f, T

那种眼神在家里经常见到,内敛的眷恋,矜持的温柔,不同于炽热的如火一样的激情,那是一种温吞的如水一般的感情,或许只有见过的人才会真的理解,它划过指缝仿佛什么都抓不到,但是它却实实在在的存在于你的手中。
1 [; P3 Y6 f5 t: f
就好像家里的那两位松井一样。

在小南青春懵懂的时候,曾经问过玲奈妈妈,那时候两位松井还如临大敌的与小南开了一次家庭会议。其实并没有什么必要,因为小南虽然不懂那种感情,但是小南知道两位松井对对方的意义并不平常。

在这一瞬间,小南突然停下了脚步,身旁的生驹果真没有发现自己的异常,还是在盯着西野学姐。

看着生驹的脚步越走越远,背影渐渐的融于人流,小南竟然多了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人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在一起的呢?如果是爱,那么,我们就到这里吧。; D4 |' ^$ C, S9 B# q% W

“为什么除了第一次我每一次见到你,你都在发呆?”0 q5 W; N# h9 M: n" L- {

声音从背后传来,然后就感觉到有人揉乱了自己的头发,转过头,看到了堀未央奈笑眯眯的眼睛,带着刚刚见到过的眼神,脸上还有青紫没有消退,创可贴也格外的醒目。
* Y, S- f: J' I2 {- ]
“堀,你喜欢我对吗?”% S  [# V( Q3 T# K; g

“是啊,我喜欢你。”

“陪我走走好么?”0 R4 M) K" p% r

“啊,我可以拒绝吗?”
/ F$ a1 s# a. [' G$ ~2 ~, M
“可以。”星野南慢慢的向前走着。
  a) K' E( t4 V# G  E8 z
“我才不会放弃这么好的机会呢。”堀走在星野的右侧,慢慢的跟着。

: X$ @5 ^; `2 a3 Z5 E! |7 r( {$ Q
“minami,我算是备胎吗?”

“诶?为什么这么问?”
% V5 i2 S! A4 c0 C! Z0 y5 u( B0 k
“因为你喜欢的不是生驹吗?”

“但他喜欢的并不是我。”$ e7 J9 n+ n1 s; |
9 k3 a8 h% ?( r$ s& ]
堀收回了看着星野的目光,过了好久才叹了一口气:“说实话,我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 @  ^7 p4 j1 x7 S, o
3 M3 J0 e8 F( `# J
“我习惯跟他在一起了,从很小的时候,就连家人都似乎理所当然的认为我们应该在一起,所以当他告白的时候,我觉得或许这就是爱情吧。不知道他有没有后悔,要是早一点认识西野学姐,可能他选择的告白对象就不会是我了。”9 Y4 p) C& k# z. F$ L
6 g+ x  x0 a' S$ ~$ Q2 v% |
“我也同样遗憾没有早点认识你”6 _0 i& ^2 I) |; y0 X
- c0 U0 t8 M. v' B+ |
“如果认识的早,我可能会躲你躲得远远的吧。”星野南对着堀笑了。

“那为什么现在不会呢?”
* a8 N( l3 m* v6 u
“因为现在我学会了不要以貌取人。”

“这么说是我的幸运了?”

“或许我可以试着也喜欢上你。”  U8 f% m! D4 W! N

听见小南的话,堀愣了一下,然后有些严肃的说道:“星野南,我们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
* y- q  H" L% T4 l
“你是不良啊,我知道。”, }& F; e- t  T8 b: m. d
. q) l  m9 [+ T
“我是乃木组的少当家,不良只是父亲留给我的试炼,要是小小的不良高中都无法掌控,怎么去管理未来的乃木组呢?”. v7 _, W, O+ S3 z. P
& |1 \* \" u; X2 |* p+ P. q0 B
看着小南惊讶的样子,堀自嘲的笑了笑:“惊讶吗?所以你是否打算收回你刚才的话呢?”

“或许试过之后我也并不会喜欢上你呢。”6 l6 h5 X; A7 N7 y  v; [

“与你接触的越多真的让我越惊讶。”堀对着星野挑了挑眉毛:“现在有一点后悔擅自闯进你的生活了。”& C4 t( J, [. \3 g& v
1 c$ [! j( C! }* h# @1 \2 F
“可惜这世上并没有后悔药。”9 n+ u: H7 A! Q, @

“来不及了?”  u. {/ x  a9 m: G4 c. V* V

“来不及了。”7 J, M, U" L. I/ ?
3 `- C5 u5 c. {; v$ U* i* Y
“那就从我的名字开始吧,你还记得吗?”

“miona。”+ C0 j7 \5 P/ ~: \2 s8 W' u
8 X- X. X4 q) x$ x# D0 y
“第一次觉得我的名字这么好听。”5 T  l6 \3 B! {$ g0 J+ I

“有吗?”星野嘟着嘴,说道:“mi~o~na。”9 Z+ N3 O, I+ s/ |  O4 y

“可能是叫名字的人的原因吧。”堀笑着说道:“你到家了,minami。”

“嗯,那……byebye——”7 r3 e: g3 ~0 W/ a1 h* q
. U1 B- n% |; A: m5 v, \% L
与小南挥了挥手,堀便转身离开,没有注意到身后的星野看着自己的背影良久,才转身进了家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