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桥站在小嶋家门口,就快碰到门铃的手指老在最后一刻收了回来,这动作她已经重复了十几遍了,却依然没办法按下门铃。“呜哇!”她疯狂的抓了抓头发,然后把头抵在墙壁上。经过昨天那件事,她今后要怎么面对小嶋啊。在她告白后,小嶋只问了她要不要回家,而在回家的路上一句话都没有说,没有拒绝她也没有答应她,就这么和她肩并肩的走着,直到到达她家,小嶋才对着她挥了挥手,说了句“明天见。”便走到屋子里。4 j7 w, Q# h* c! g4 \* d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2 v3 T/ c% X
这算是拒绝了吗?拒绝但继续做朋友的意思?5 r( A4 o9 ?& Y7 D3 n6 b5 Z
也是,小嶋怎么会喜欢她呢……+ b* T' d- u% L
如果这是小嶋所期望的,那么她也可以把昨天的事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对,就是这样,忘记自曾吻了小嶋,忘记自己层向小嶋告白,就这么继续做普通的朋友。
她双手撑着墙壁,一下一下的拿着自己的脑袋撞墙。
忘了吧,全部都忘了吧。这么一撞死过去算了。
“我说,MINAMI酱,你在干嘛。”小嶋背着书包站在高桥的身边,她早就在二楼的窗户看到高桥站在她家门口有十几分钟了,却一直不按门铃。小嶋知道她实在纠结昨天的事,所以也只是站在窗户旁看了她一会儿就去一楼吃早餐,没想到出来时她竟然发了疯似的拿自己的脑袋撞墙壁。, j# ~0 K7 _" U: i
“呜哇,KOJIHARU桑!”高桥吓得退了好几步。“放心,我没有把墙撞坏。”
“嗯,我想你也没这个能耐。”小嶋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掀起高桥的刘海,让高桥瞬间僵住。她见高桥的额头虽没有流血,但有一些发红,便生气的用手拍了一下高桥的额头,看着高桥喊着“痛”捂住自己的额头。“知道痛就别拿脑袋撞墙,以你这个小身板,撞豆腐都会受伤。”
“论运动的话我是不会输给九十五岁的KOJIHARU桑的。”高桥捂着额头小声的嘀咕。; w  t" L: \0 V9 M
“嗯?MINAMI说了什么?”小嶋微笑的问道,但你的眼神完全没有在笑好不好!
“没什么没什么!”高桥立刻摇了摇头。“要迟到了,KOJIHARU桑我们快点走吧。”4 a0 E% K4 w' s
这样子就可以了,高桥也不期望她们只见的关系会有什么变化,只要小嶋不讨厌她就可以了。
“对了,喜欢我的高桥桑,你为什么会喜欢上我呢?”
“因为KOJIHARU桑很漂亮,也很温柔,而且对我很好,我没有理由不喜欢KOJIHARU桑!每一天,我都只想和你在一起……………………………………………”
“为啥不继续说下去了——你跑什么……”小嶋看着高桥的身影一下子就不见了,心想这小短腿跑的还真快。
为什么小嶋会突然提起这件事,难道她不是想把昨天的事当做没发生过一样吗?她这是什么意思,是想从她的答案中来决定怎么回应她吗,她刚才都说了什么她已经不记得了。  h; o: E; x. d0 ~
“呜哇啊啊啊啊!”高桥一边尖叫一边跑进了校园,让不少学生一头雾水的看着她。
高桥一进教室就走到窗帘旁用窗帘把自己给围起来,她决定今天就这样度过一天了。小嶋随后进来,她的目光立刻飘到高桥的座位上,发现高桥的桌子上放着书包,却不见高桥的人影。她看了一眼教室也没发现高桥,刚想说她是不是出去了,眼睛忽然瞄到窗帘下的那双脚。
鸵鸟么你。- f) K: d* f. O! {; Z
小嶋走到窗帘旁,听到窗帘下的人正喃喃自语着什么,她凑近耳朵认真的去听。' j9 u$ F* G. J9 d7 ~
“不出去了,一辈子都不出去了,就这样呆着……”像是念咒语般不断的重复着。! Z% \6 R9 I6 x' {. j9 U
小嶋伸手掀开窗帘,看着躲在窗帘里的小矮子因为她这个举动而吓了一跳,想逃却因为被窗帘围住逃不出去,而唯一的逃走的出口被小嶋死命的抓着。高桥脑经一转,决定从窗帘底下爬出去,然而她还没蹲下,小嶋就一步向前将她压在窗户上。
“为什么逃走了?”5 f2 i7 p. w0 ?! B: ]4 b
“……”
“明明向我告白了,难道不想听到我的回应吗?”9 |* B: E! g3 {: n5 v6 K, a: C
“……”捂住耳朵不听。
“可以哟,和MINAMI交往。”
你看,果然吧,小嶋不会喜欢……她……$ a6 X1 |! K) X, |
高桥猛然的抬起头,只见小嶋甜美的一笑。- `* \! _2 y* b, P2 `
“因为,我也很喜欢MINAMI啊。”
高桥还没反应过来,预备铃就响起。小嶋看了她一眼后,便推开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高桥也发愣的跟在小嶋的身后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第一节课,高桥在发呆。. t. f* l# f& d9 }) Z8 |/ s! q4 Y
第二节课,高桥在发呆。
第三节课,高桥在发呆。
“……同学,高桥同学……高桥同学!”
“在!”在老师的几声呼唤下,高桥终于回过神。
“高桥同学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老师疑惑的问道,高桥很少会在课堂少走神的,难道是因为和小嶋坐的太近,被她传染了?% B! K; l& ^3 y- W) a3 A7 z( x
“没、没事。”高桥回答,老师也只是多看了她几眼后便什么都没说的继续教课。/ I$ }" R8 `, p; ~, N
高桥瞥了眼坐在她隔壁正在偷笑的小嶋,脸又红了起来。悄悄的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好痛,从今天早上到现在她已经掐、捏自己无数次,但每次都可以感觉到痛楚,告诉她她并不是在做梦。
那句话不是梦。
不是梦。
高桥露出了一个开心的笑容。1 z! c5 q0 n/ `" G0 m1 z1 T
小嶋看着高桥那蠢萌的模样,心情也愉悦起来。
不对劲,非常的不对劲。4 @( p+ H  r+ ?" H& U* _/ V; T
宫泽一边喝着牛奶,一边看着高桥与小嶋的互动。
这两个人不对劲。/ E$ T8 ^' X- Q% M& ~) w+ O8 Y
这一股恋爱的酸臭味是怎么一回事。4 s+ j1 K- |( S8 @. i% L+ o# D
“我说,TAKAMINA和阳菜不会在交往吧。”
“噗——”这才正式交往不到四个小时就被人发现了。
比起喷宫泽一脸水的高桥,小嶋则是很冷静的回答,“嗯。”
“真的?那还真是恭喜你们了。”宫泽完全不在意自己被高桥喷一脸水,真心真意的恭喜两人。. y& z3 B6 D8 M5 |$ X6 }
“我说,SAE你完全不惊讶吗?”高桥被宫泽的冷静吓到了,毕竟她和小嶋都是女生,女生和女生交往,任谁都会吓一跳吧。
高桥才刚说完这句话,宫泽的身边就聚集了两三个女生,其中一个娇羞的把情书交给了宫泽。宫泽接过情书,对着女生帅气的一笑,“谢谢你。”在几位女生都跑开了后,宫泽才回过头对着高桥道,“TAKAMINA你刚才说了什么?”
“不,当我没说。”
“不过,没想到你真的追到了阳菜。”峯岸手托着下巴,有些不可置信的说道。
“请问你之前是对我多没信心啊。”
“非常。”峯岸肯定的说道。“阳菜你是看上她哪一点了?”
“诶,MINAMI很可爱啊。”! L9 m7 K$ `- V, K7 a' E
“嘻嘻嘻。”高桥一听,害羞的低下头挠着后脑勺。
, U. {5 L, L, e1 A
和小嶋开始交往已经一个星期了,两人的进展却不大。这是高桥第一次和人交往,完全不知道应该做什么,而小嶋也是属于那种不怎么会主动的人,导致她们两这么久了,唯一的亲密举动就是在上下学的时候牵牵手。  I. L1 `- r7 {3 k, i0 l
峯岸知道这件事后,先是把她骂的狗血领头,然后叫她这周末约小嶋出去。) F+ ~8 d3 B- j0 [
既然两人已经开始交往了,不约会怎么可以呢。
高桥站在便利商店的杂志区,看着杂志中的约会攻略,搞得她一个头两个大。
约会的话,服装很重要吧。
高桥低头看了下自己不知该怎么形容的便服,心想这打扮若是被时尚的小嶋看到,会不会向她提出分手呢?失落的叹了口气,时尚这一点,她也不能请教峯岸、宫泽以及秋元,因为她们三个人的品味和她差不多。% x  M8 ]6 A" m; V# D! A3 G3 L
“啪!”高桥用力的合上杂志。在约小嶋之前,她还是先把自己的衣柜的东西来个全面大改造吧。买了几本时尚杂志,高桥离开了便利商店。
说到时尚的话,便是涩谷了。3 _9 o4 t( c# |; |- c& n' U
高桥看着周围人来人往,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格格不入。
“那个人好时尚哦。”高桥走着,一个站在涩谷车站外一个正低着头玩手机的女生吸引了高桥的注意力,让她不由自主的停下脚步多看了那个人几眼。“诶,怎么有些眼熟……”高桥眯了眯眼,而女生正好抬起了头,高桥才发现这个女生竟是小嶋。
高桥没想到在校外也能见到小嶋,毕竟小嶋是没有要紧事的话是足不出户的人。她伸出手刚想要对着小嶋招手,却看到一个长得很帅气的男生向小嶋走去,热情的将小嶋拥入怀中,之后还伸手温柔的摸了摸小嶋的头。小嶋虽然拍掉男生的手,但她脸上甜美的笑容说明了她并不讨厌男生的抚摸。
那个男生是谁?
高桥的手僵在空中,看着男生牵住了小嶋的手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心好痛。
高桥抓住自己的胸口,眼泪止不住的流下。
为什么,不是已经和她在交往了吗……! W! z# Y, a0 H; g) K2 R! Z$ v- K
“NYARO,在看什么呢?”篠田发现小嶋的目光一直看着远方的人群。
小嶋摇了摇头。“没什么。”她觉得刚才她好像看到了那个蝴蝶结。
和篠田来到某家高级咖啡厅,即便在篠田哀求的表情下,小嶋还是不客气的把菜单上最贵的食物都点了一遍,惩罚篠田消失这么长一段时间。服务员快速的写下小嶋点的东西,在小嶋合上菜单的时候微微的转身面对篠田。0 t/ h* l0 ^2 P& m6 p% ]2 L
“请问篠田可以点白开水吗?……”0 k( [' a" S( |* e
被白眼了。
“NYARO最近好像很开心呢。”篠田喝着咖啡,一脸微笑的看着小嶋。
“诶,有吗?”小嶋心不在焉的回答。
“是不是交了男朋友了?”篠田没有注意到,她几乎是咬牙切齿的问出这句话,就连抓着咖啡杯的手都不由自主的用力了。
“唔……”
篠田放下咖啡杯,手撑着桌子站了起来激动的说,“‘唔’是什么意思,‘唔’是什么意思?!是我想象中的那个意思吗?那个男人是谁,没有篠田的认可他也敢追NYARO,看篠田不把他大卸八块然后扔到东京湾里喂鱼!”篠田越说越激动,甚至还抓住了小嶋的肩膀。  \  p/ u+ C% c- o: S- c- l
“坐下,丢人现眼。”小嶋冷静的说。  I8 ^3 X* F' a2 g$ t5 ~
篠田抬眼,才发现全咖啡厅的人都在看她。“咳咳。”她轻咳了两声掩护尴尬,整理了下自己的服装优雅的坐下再次端起了咖啡杯。“不知是哪个男人可以得到NYARO的倾心,篠田很想见见他呢。啊,篠田只是想恭喜他交到了全世界最完美的女友,才没有想要杀了他呢。”8 t+ \( U) e9 Q, _
“在说这句话之前可以把你身后的邪气收一收吗,篠田大人。”; J4 x2 G+ G% |* z
“所以到底是谁?是篠田认识的人吗?”
“高桥南。”
“有照片吗?”
“有哦。”小嶋拿出手机翻出高桥的照片。
篠田看着手机上那个绑着马尾还带着一个奇怪蝴蝶结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小孩子的女生,心想这是什么。“……那个,阳菜,你好像翻错照片了。”
“没有哦。”
“可她是女生哦。”. K& p$ f0 T& @% u4 U, X/ t
“恩。”
“她是小学生哦,那是犯罪的。”
“我又不是麻里酱,她和我同岁。”
“……”篠田沉默了,她把两只胳膊支在桌上,十指交叉撑着下巴,故作深思状。过了好几分钟,篠田才终于爆发了,“与其和这样子乳臭未干的小屁孩在一起NYARO你还不如和篠田在一起算了,篠田比她高比她帅比她漂亮啊!”' Q+ }% P7 N& @, R4 m0 Z
“麻里酱难道你忘了你已经结婚了吗?不可以三心二意哦。”* j; r$ d7 D6 N' g+ b: D8 N) G
“不管,篠田是不会把你交给这个胸部还没发育看情况以后也不会发育的小矮子!”% U% v- K) ^/ h( Z' z
无视激动的篠田,小嶋优雅的放下叉子,用餐巾擦了擦嘴角,对着一旁的服务员举起了手,“服务员,刚才我点的那些再给我全部上一份。”
“对不起,篠田错了!——服务员,不需要了!”就算她篠田有钱也不应该这样子浪费啊!3 @1 R4 o* D0 n4 F. Z+ o7 I

高桥躺在床上,把身体蜷缩成一团,眼前不断的回放小嶋与那个男生在一起的画面。* F, t# M" b; [/ R6 S% ^2 `
果然这样子才对,小嶋就应该和同样光鲜靓丽的人在一起才对,而不是和她这个又土气又矮又不好看的人在一起。她能和小嶋成为朋友就已经够幸运的了,她还想奢求什么呢?说不定小嶋会答应和她交往不过是因为不忍心拒绝她呢,因为小嶋是那么的温柔。
高桥一直这么的安慰自己。
可是,心好难受。1 U4 \! {7 ?( K* h
她把脸埋在枕头里,这样子哭声才不会被其他人听到。# ^! M9 z" Q. y' v# W1 y! r
哭泪的高桥在不知不觉中睡过头。她做梦了,梦到了自己和小嶋一起躺在草原上望着天空,两人虽然都没有说话,但却因为对方的存在而感到安心。只是忽然,一个陌生的男人出现在她两之间,牵起小嶋的手离开了,无论她怎么追赶,都追不上小嶋。
到了周一,高桥依然去小嶋的家接她一起上学,只是路上,她一句话都没有和小嶋说。小嶋虽然感到疑惑,但她以为高桥是在思考着学业的问题,所以也没有多问,就这么沉默的走在高桥的身边。
但之后小嶋才知道,高桥是刻意不和她说话,就连上课以及午休的时候也明显在避着她,就连对她的称呼也改成了“小嶋桑”。小嶋走到她座位面前,她就立刻跑出了教室;小嶋发短信给她,她看了后就无视掉;小嶋找她想要谈谈,她就会以有事为理由逃走。反正只要小嶋出现在某个地方,你是一定见不到高桥的。' I3 c0 r  b  V4 O+ c8 `1 W  S
“怎么回事……”看着高桥逃走的身影,小嶋不解的自问道。
小嶋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到了放学时候,高桥给小嶋发LINE说今天不能和她一起回家,随后就躲到了天台。她等到太阳开始落山了,才从天台回到教室,像是做贼似得躲在门后面看着教室,发现教室里空无一人后松了口气。她站直身子,刚准备走进教室拿书包看见小嶋从窗帘后走出来,面无表情的盯着她看。
高桥拔腿就跑,为难了九十五岁的小嶋。- C4 t. w3 k$ e% z, Q1 Z
“高桥南,你给我站住!”追了好一会儿都追不上她,小嶋终于生气的大吼。) M; k9 X/ C" F% n& C1 Q
而高桥则是听话的停下了脚步,小嶋才终于追了上去。7 Q- J/ x( n& k$ \
“高桥南,为什么一直避着我,你给我说清楚!”
“……”
“说喜欢我的人是你,现在避着我和我保持距离的也是你,你是在玩我吗?!玩弄我的感情你很开心吗?”- @1 D5 a: u3 Y3 x
“在玩弄别人的不是小嶋桑吗?!你明明有男朋友了,为何还要答应和我交往?”高桥也忍不住对着小嶋大吼。“你知道当我看到你和那个男生在一起的时候,我的心有多痛吗?!”
“谁跟你说我有男朋友了?!”小嶋自己怎么都不知道。4 i, i" f! N9 e, v% G* C
“我明明看到了,在涩谷,周日那天!”
小嶋一头雾水,她什么时候和男人去涩谷了。“涩谷?周日?”小嶋认真的想了想,才恍然大悟的看着高桥。“——那是麻里酱,被她知道你把她误认为是男人她会杀死你的!”9 o2 `  U+ g9 f3 i; ~7 ^
“麻里酱?”好像经常听到这个名字,峯岸也曾经跟她提起过这个人,说是小嶋的“钱包”,一个长得非常美丽的女性。
嗯。女性。7 B) R$ B( a: A* j$ p% f( k
她误会了吗!?1 i7 _% L0 ^7 W% P" J6 _2 _0 U  J6 O
高桥现在好想找个洞把自己给埋起来。: {9 D4 X$ d. I) Y
“好了,在把自己埋起来之前先看着我。”小嶋叹了口气,走到高桥的面前伸手捧着她的脸让她抬头正视自己。“高桥南,你记住,我小嶋阳菜的女朋友只有你一个,而我的男朋友,也只是你一个。”小嶋说着,弯下身子吻住了高桥的嘴。' x* K7 i3 U, M/ G4 l: ?: l
! D5 L' i4 e7 D( T8 R3 Y
“阳菜,不要玩游戏了,过来帮我收拾行李。”高桥困难的把放在最高处写着“小嶋阳菜游戏”的纸箱拿下来,翻开一看都是游戏机后又合上放在一旁。8 C) X9 z3 q. }' t
“亚达~”小嶋半坐半躺在房子里唯一一张椅子上玩PSP回答。, t' l# F( K  I
高中毕业,小嶋、高桥、峯岸以及秋元都考上了当地的大学,宫泽则是选择了出去工作。因为学校离家里比较远,小嶋和高桥在经过家里人的同意后,便在学校的附近找了一间房子合住,对她们来说,也是同居。
于是高桥花了一整天收拾行李,而小嶋花了一整天把游戏给通关了。
“MINAMI,今晚吃什么。”发现肚子有点饿的小嶋终于将注意力从游戏里移开。1 j! E6 N0 i6 }+ D5 _2 ?
“猪排饭!”高桥开心的回答。' b2 U& T/ L! I  O
“我要离家出走。”
“不要啊!” 这才同居的第一天就要离家出走?!“不煮猪排饭了,阳菜想要吃什么。”4 A1 }( H4 N. k  A
“寿司。”4 i" ^- `% M5 ?' ~* A7 k5 s  }
“我不会做啊……”( _3 a( {, |6 C; k0 o# W' C0 K
最后,她们叫了外卖。
“铃铃铃~铃铃铃~”闹铃响个不停。: a( A8 B$ Y& v' l- e4 c, a
“呜哇!”高桥终于惊醒了,她看着闹铃上的时间后慌张的掀开被子准备爬起来。“要迟到了!”
“好吵~”
一个声音让高桥的身体震了一下,她看了眼旁边还在睡觉的小嶋,才想起来她和小嶋同居了。看着只穿了一件白色短袖,露出底下内裤以及白皙的长腿时,高桥忽然想起三年前,她第一次去小嶋房间时也见到了这样子的一幕。她当时怎么也没有想到,从今以后,如此养眼的画面,她可以每天看到。% ~: `% g( q8 ^( ~! Q/ Y, G1 J
“早上好,阳菜。” 

时隔两年回到老家,高桥有些不安。; p: [3 L! _* V* R, @6 J
她是被父亲叫回来的。$ k# `# T: o3 `! r& {
来到父亲的书房,高桥不免还是有些紧张。明明都二十岁了,却还像是一个因为做错事,怕被父母教训的孩子。高桥与父亲的感情无法说是很亲密,因为从高桥懂事以来,她和父亲的见面与交谈不超过十只手指。父亲一直很忙,高桥知道他是为了这个家,但久而久之,在高桥的眼里,他只是一个她称之为“父亲”的陌生人。( ^6 x, V# z  Z9 g: }% X
“爸爸。”即便是这种时候,父亲的眼里还是只有手中的文件。, v- `1 e9 i/ @3 O! P
“听猫山说你搬出去了?”许久,父亲才回答。# d6 S1 C, G0 {
她明明已经搬出去两年了,父亲现在才来关心吗?“是的,因为离大学比较近。”
“难道不是为了和这女人在一起?”父亲说着,从抽屉里拿出一叠照片扔在办公桌上。
高桥扫了一眼那些照片,照片里全都是是她和小嶋,在她们的公寓门口相拥的照片。高桥大步走了过去,拿起照片一看。这些照片不止有她们在公寓门口的照片,甚至还有从窗户偷拍她们在客厅里打闹时的照片。高桥不可置信的看着父亲,她用力的抓着照片,照片都被她抓出了皱痕,“你找人偷拍我?!”
“我是你父亲,我想找人调查你难道还不可以吗?”面对高桥的质问,父亲则是冷静的回答。“南,这次我不追究你什么,你也别儿戏了,早点和这个不三不四的女人分开。”7 c& Y1 l* w! e' u, \0 T; Y
“阳菜才不是什么不三不四的女人!”高桥生气的道,她不允许父亲这么说小嶋。
“这是你对父亲说话的语气吗?”父亲终于放下手中的文件,抬眼看着高桥。当他看到高桥忍着不回话后,才继续说道,“我已经给你安排了一个结婚对象,你早点和那个女人断绝关系回来吧,你也老大不小了,是时候要成家立业了。”
高桥握紧拳头咬了咬牙。“不管你说什么,我是绝对不会和阳菜分开的,也不会听从你的安排去见什么结婚对象。我和阳菜是真心相爱,才不是你口中所说的儿戏。”高桥说完就转身离去,却因为父亲的话停住了脚步。6 ]! c0 b: I0 t  L4 p! W
“南,你今天若是从这个家走出去,我不敢保证我不会对那女人做出什么。”5 d( V; J9 C9 {" X+ q% R
“爸爸,……你这是在威胁我?……”
“分手还是在一起,随你自己选择。”- L1 r9 G; f" \  F5 U: U7 `
高桥的手握紧又松开,到最后,她没能从这个“家”走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