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里 4.0
3 O3 A) P' o9 U  A4 c♪Portugese Love Theme | Craig Armstrong
) I( p2 l4 \) f! K( F* i/ n( p5 C7 ?( L8 d2 h

9 ?6 V6 U+ j$ c" T" n2 e) Y) s(小嶋 Side); q7 ^7 I2 r, K7 A2 \  `1 ?: o

+ Z; X( U* n8 n* L" e

——无论过程多痛苦、多曲折都不要紧,最后一定要有个幸福的结局。


) A# q5 ?+ `5 D6 m( T! t& ?, j5 \9 W5 c
' C9 g; u7 L# |; Z, X
( ]$ V9 f/ t$ D7 o
全家人都盯着电视看,自然是因为早新闻中的某个镜头掀起了轩然大波。
6 X. w- j( s& X  I1 k8 f“Marry Me啊,竟然是——”他们嘴里嘟囔着,显然是吓坏了。" d9 Y8 C9 q" T2 `+ S' N
当然,只有我知道昨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同时我也知道,其实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 [; _8 i: ?' r& h8 n3 D- p抚摸着锁骨间那个人的字母,我闭上了眼睛。8 ^, l2 C$ ~1 @6 P; U+ ^& ^/ Q
很害怕。一直以来都很害怕。. h4 z- O6 ~& \/ i$ j% t$ D# f
相比起她不再喜欢我,更害怕的果然还是会痛这件事吧。5 G. E) j9 R- P# j6 b
" f! s: q! l* d7 o( ?* m  y1 j
原本以为自己足够坚强,也让她替我解了拉链。优子的手在我的背脊上小心翼翼地滑动,拉到腰际停了下来。办公室里只剩下我和她的呼吸声还有大得都能听到的心跳声。( s( \9 G, R+ C, [/ I* n0 k
非常紧张。真的发生的时候才知道这并不是现在的我能够承受的事情,无论是时间还是地点。但是好像又觉得,不这样就不行了。而且,都答应嫁给她了不是么。- b2 a; f0 a. }
不过优子还是很担心我,并没有把动作进行下去。奇怪的是,在那个时刻,我提着的心也舒缓了下来。- `. Y% @3 V$ v+ Q4 V
“怕疼么,阳菜?”, U  G* m0 P0 f
直到现在,我还记得那句话。& R3 }6 M  }' S: B& p  }
它就像一把沾着她掉下的眼泪的刀一样,狠狠地插进我的心脏。. n! {) P* z' j- a
她一直以来,都在担心我。这一点,从来没有变过。# G& o! Q5 {# X& H0 L8 Y
既然都有用灯饰求婚的胆量,当时吻着我的力道和直视我袒露的身体的勇气,她自然是不会害怕其他东西的。/ O) l- U! |/ Y0 o# G
她畏惧的是我,还有和父亲的约定。2 C2 C& v- U4 N
因为说到底,我们有能力伤害到的,也只有那些深爱着我们的人吧。5 b8 q, H2 B& H0 X3 G& L, v

* D) O* W: O* V( l. ?+ O为她设置的铃声响了起来,我从沙发上坐起后握着手机往自己的卧室走。7 C. u1 W0 f7 g! l) m
其实也算是被拯救了,因为感觉家里人大概很快就会把嫌疑转移到我和优子身上——不然,谁会在学校的操场上,这么大张旗鼓地求婚呢。/ f* s. y' G% }/ `- A  g  t7 m  m
将门锁好,我接起了电话。
8 @0 J1 M# [% o“被爸爸看到吻痕了……”, V5 q: \" j' ]0 n8 n: V
要不是我飞快地抓紧了门把手,大概真的要昏倒了:“那你是怎么和他说的?”/ V) m' T9 }, {
“我告诉他什么都没做——他看了我很久,然后就摆摆手叫我出去,说现在不想看到我……”
  r' x; Z; r) p: O& P* c& ?, Z% E* o; j6 O那么说,这是比当场揍了她更难以控制的局面。我颤抖着问她:“你现在在哪里?”
' l% S3 V; c) L' F4 o0 @“整理了几件衣服我就跑去佐江家了……所以我打算问你一下——”# \" H! A( U; p5 A+ V' o
我知道她想说什么。# v' G# |8 J, N4 M" p3 @2 ?
“别说了,你现在就到我家来!”
/ ~: z! X) o. u: j9 }0 w
) m1 E, P/ ~3 @) D- v2 I5 L0 ?( `7 ^" l
她躺在我家的床上,将脸埋进我的枕头里。进门后,打完招呼直奔我的房间,放下包就这么躺着不说话。坐在床沿,我揉着她的头发:“不是你的错,是我不好……”6 m0 U! E% @) F
优子抬起头看着我,眼睛很红:“不,我才是坏孩子——让爸爸失望了。”
: i* ~+ x9 _9 Z“那你现在想怎么办,就不回去么?”虽然很残忍,我还是开口了,“不过,你待在我家的话其实更糟糕啊!”' d( N" r' H! ^
她翻过身看着我,然后伸出手:“牵着,别松开……”说完就侧过身闭上眼睛睡着了,留下我一个人在那里愣了半天。
: N+ m5 j$ [. R; T& R& j* O' H) {小心翼翼地起身给她盖好被子之后,我看向窗外。雪很大。7 `- {5 f& [% C0 A
优子当初是怎么就想到离家出走的呢?她爸爸其实并不是那个意思吧……
+ H& |5 L1 n6 D  I我端详着她脖子里那个小小的印记,突然又涌上了一股悲伤。$ c# z3 V' x. f' S5 m# J' T
这是考验吧——如果她的确做了那样的事情,她的爸爸也是绝对不会因为生米煮成熟饭就让我们继续鸡飞狗跳而是会要求我和她分手的吧,搞不好还会上门来向我家人道歉。想象着那是怎样的场景,我突然很想冲到那个男人面前好好地解释一番。1 c  G) h9 v# E( _8 @1 x
优子睡了半个小时之后肚子就开始叫了,于是我摇醒她。) [0 o# S+ s# w# K
可我的笨蛋先生一脸不情愿:“我不想吃东西!”- g# j1 c6 O9 ?7 e# C
上了一个头栗之后我把她拉起来:“带我去你家的寿司店。立刻、马上。”6 M; j5 f! \( B: r9 Y
她睁大了眼睛看着我,连肚子都不叫了。+ d, O7 F8 f0 m$ M

; E0 F) M3 b6 D1 K7 X& e可惜,到了店门口才发现放着的是今日停业的招牌。
" P+ `, ~+ U2 A# ^5 \5 s不过因为是看到店长的女儿,有个员工跑过来问候了:“优子你没和店长一起走么?”# M5 |: A* e( d- `9 x: m0 R1 I
我和她面面相觑。那个年轻的伙计也觉得很奇怪,立马回复道:“店长说心情不好,回老家去休息一下,说是过完年再回来——啊,如果你们想吃东西的话,我可以……”5 h# i0 j9 q$ {8 s& b$ r
优子好言谢绝之后,转身离开。, j6 X, L; |. T# d7 u/ E
她握紧了自己的拳头:“没想到爸爸到比我跑得还快,我原本可是打算带你私奔去老家的呢!”
, |1 K. B% R) a. n1 b听到这番话,我毫不留情地给她上了一个头栗:“你知道你爸爸为什么会跑去老家么?就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你当初干嘛就直接离家呢!”
( U. N$ r4 g1 ?7 a; T' l8 U5 |“我以为他需要冷静——而且我自己也需要冷静,所以才这么做的啊!”她捂着脑袋,泪眼汪汪地看着我,“以前就是这样啊,可我没想到他就直接回老家了……看来,我也得回去呢。”
0 z1 Q0 h! Q0 z. K6 X# O; J  P6 S& g5 {$ ?这是今天第一次沉默。
) O  J* ]- y2 K4 Z) l: _“就几天而已,而且我会努力把爸爸带回来的!”她似乎以为我是在担心她一去不复返,很认真地捏紧了我的手,笑了笑。8 _/ @0 E4 n! m; P% @) K

7 ]* U- A6 Z% ^. z  a$ N回到我家,她吃完午饭谢过我父母之后就回去了。5 ?4 Z  L: r+ D7 a4 l* w
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很担心她,就跟着过去了。即便之前去的时候她的爸爸不在,但此时此刻那位男人真的不见了,气氛却是真的不一样。家里很冷清。6 D) `4 Q/ _% L0 }( E
“阳菜你其实完全不用过来的啦,是担心我会觉得寂寞么?”" f6 L. _: Y, ~8 a; Q8 K( n# r
我坐在她床上点了点头,看着她因为看到我的这一反应笑了笑,接着继续整理行李:“没事啦,而且马上就能见到了——不过得先把那个执迷不悟的老头带回来啊,虽然我也挺执迷不悟的,还有你也是!”  _! l0 H8 n% S
突然被她批评的我知道她指的是什么事。
% l& l; z& |! p# }- X. Z还真的是,想太快了呢……本垒什么的,果然还是留到最后才好吧。
5 _9 @% d' m) Y6 P一定是这样的。
* H6 N8 H2 m4 K2 T  w% B
# G6 V. b  z8 H! z“啊,不过既然你昨天有答应我的求婚的话,果然还得考虑到戒指的事情呢……”, G$ C# l# g: N$ t1 E7 |. W
她这么一换话题,我就没得可说了:“你想太多了好么,先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啦!”0 ]& F9 j2 |5 l
继续理着行李的她不再说话,我环顾着她的房间,看到书桌上放着的那条围巾:“你记得戴围巾啊,不然的话——”7 c1 s1 T4 R6 V% l
“因为不是两个人戴就没意义了嘛,还是等到被爸爸承认了再说吧!”她像是快整理完了,拍拍膝盖站了起来,“阳菜,你还是快点回去吧……”1 M& w- e% q6 O) B- t! b
我皱起了眉头:“干嘛赶我走?”
7 [7 F3 V9 d0 x4 o5 S) y她低下头把箱子上了锁,提起拉杆,并没有看着我,而是看着自己的房门:“看着你的话,我就没有勇气说告别的话了呀……”
/ m) n, W' P$ ]6 q: I眼泪和地心引力做着抗争,可我也只能忍住。$ [, ~2 i9 E# y0 U- r4 v3 }
既然这样的话……
& `' ~, m3 [$ E7 @“那我就带走它咯,等你回来再一起戴。”没有看她的表情,其实是不敢看。3 |& r; [$ v/ j$ v+ j* _
我拿起书桌上的围巾就往外面跑。跑到玄关穿好鞋子,奔了出去。
) k7 ?5 {& O7 u; K7 W白茫茫的世界。
/ ?5 e. D) e* D; Z不能回头,绝对不能回头。( R* ~; {+ `- [1 s) ^' u5 x

$ W: m& J0 K! S# q1 P" g
% `: z* v/ M7 V+ ?单单是六天的时间,我却觉得自己的心好像被掏空了。
+ D  H7 i  s8 A" F, P" i没有邮件,没有电话。当初的约法三章全都没有。2 p- Y7 b; \: j7 y
如果说学园祭和这次舞会的准备让我已经体会过了距离和坚守,那这一次,虽然时间很短,但是足够心痛。因为我一直在猜想,那是不是一场不说出口的漫长的告别。, [" ?5 I+ j# L# Z: J; Z- m  }7 Y7 y
辽每天都会跑来敲门,和我说几句话。爸爸妈妈甚至还打电话去问外公,让他来安慰我。在家人的鼓励之下,我终于在除夕夜,恢复了精神。
& n* j5 Y: R! A. `. f; k* x. v, @今天是约好和家人一起去看新年倒计时的,广场上人肯定很多,但可能热闹起来的话,我就不会难过了。9 Z/ g+ U( ~  ~/ ~
说来,那个人会赶回来么?# B4 H0 y4 r( N
围上围巾,我少许做着最后的打扮,没过多久就听到了爸妈在楼下喊我。
! I( d; S  _, I' h眼前浮现出一个月纪念日的时候,优子赶到我家来看我的样子。那个时候,她仅仅是想听到我的声音而已。. ]4 [6 |* o' j# `6 k/ l
此时此刻,哪怕我再想念她,却只能将邮件通通放进草稿箱。不是没想过去问她现在还不好,而是担心发了之后,石沉大海而已。) F! q+ W4 A& j
太在乎了。之前一直都是被关心着的,从来不用担心不会得到回复。
; o$ W4 Y% w3 ?- z) |可是现在,正是因为太在乎,我甚至都无法表现出来。
* W  z' H" i: {- a& b, o——我想你的时候应该按哪个键?
2 o! u2 `( U: W2 |/ [( _8 {" o8 F* N
广场上人挤着人。虽然还下着雪,但大家的兴致都很高昂。
" i/ B. K) a9 a: j4 N4 P/ j. h大屏幕上时不时滚动着挑选出来的祝福邮件,辽发了一条祝家人身体健康的,没过多久竟然还真的被选上了。所以我们一家人当着很多人的面抱在一起,像四个傻子。
. l6 D/ a* g, u! D( F: L2 H2 Y9 E6 v听说是直播,所以妈妈也掏出了手机,打算给外公发一条,还不忘叮嘱我:“阳菜你也发一条吧,搞不好就被优子看到了呢?”5 }7 k: W. a$ z6 e6 B" P
我苦笑了一下:“既然今天都没能回来的话,怎么可能看得到……”/ Q& p2 Y; G$ ?& k2 M
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可能在列车上呢?车上总有电视吧!”
% q! H7 I% v4 y5 N3 E6 u感觉他们都在催促我,所以我也只能低下头在草稿箱里寻找发得出去的东西:
# T, R$ u! [$ I# b! ~, h: A: e
# o( r/ z, d! W+ G. B7 f/ X- ~12/26:“还好么?昨天就这么走了真的很对不起,可是听到你那句话,我也不敢看你的表情,更不敢就这么继续呆下去。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希望你能说动你爸爸吧。想你。”. |! w$ c, ]8 V9 J
12/27:“今天没能吃下多少东西呢……不过你放心吧,当减肥好了!特意留意了一下你那边的天气,多加衣服啊——真后悔当初没检查你的行李,总觉得你没带什么厚衣服呢。很想你。”/ l0 }  j# Y' g- z: J
12/28:“果然是精神受到打击了呢——不对,再这么写你就要担心我了,所以我也不自我意识过剩地说这种话了。起了个大早,和辽出去打雪仗了。果然是男生啊,这一点上倒是被他好好地欺负了呢!所以我……准备告诉爸妈他藏工口书的地方——开玩笑啦!你还好么?我可是真的想你了哟。”( G3 o- I* m% l3 p
12/29“忘记说了呢——结业式上,校长和前田都有表扬你。对了,你这次可是年级第一名呢。还有啊,你再不回来,秋元部长和你的后辈要哭了呢,毕竟决赛是放在寒假来着……作业竟然被你那个好朋友拜托带给你了,所以现在在我家哟——这样你总有理由回来了吧?对了,你想我么?哈哈。”
$ r! C7 e6 G8 b3 \  w12/30“我想不管这荒芜世界还能存在多久,有了风,云就能吹到你那里去了。而每一朵飘过你眼前的云,都是我送给你的礼物。今天你那边是多云天吧,多看看天空哟——这样你就知道,我有多想念你了。”
, Y" V5 N3 Q. ^& x8 A5 a/ A9 T) t, v12/31“(бвб)笨蛋,笨蛋,大笨蛋!你快点回来好么,回到我身边来啊……”0 [8 P$ l4 p' T6 d
! x- K! Z: N% M' V0 ^; f- W) W$ T  }9 S

2 Z2 K! Q* |+ s2 g
+ Z" A" e$ r9 |9 j  {+ K“姐姐,那条是你发的么?”
8 [6 q* H3 U# c' r: `, `2 D, n3 r5 @辽抬起头,看着大屏幕。
+ Y* _3 M" V# H6 X" q' Z" p, h/ o% V$ K我也没想到今年年底我和家人的运气怎么会那么好。刚才想了想,还是发了最后的那条上去。9 M2 h4 o0 u2 M- l8 j# c
人群开始欢呼,因为马上就要开始倒计时了。
0 n; Y; _7 g- n1 c, I在我以为就要这样迎来新年的时候,大屏幕上跳动了几条祝福邮件后,出现了最后一条:
/ B2 v; t0 t' t: S3 N『笨蛋正在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你的身边,借了一辆自行车冲刺呢(-∀-`)』
+ A$ |* O+ ?" F% M3 y没多想,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回头开始穿过人群。& a. m6 C4 `: x+ b
十.
/ ]: W. l0 [( b/ ]: {1 l就像那个人当初为了见我而奔跑的那样。
& h4 _% q# f8 {, o: _# a九.
7 f+ Y8 y4 u9 {4 W说实话,这是继预选赛之后,第二次这么奔跑吧。
/ r' @' B6 J; G$ f& ?* ?$ ]八.  V1 F9 V5 J" T4 g; T$ K
不过,我不会喊累的。
: j' i: n$ N+ e% K4 ]七.9 X9 \- d1 w& Z0 j" p  N
更不会停下脚步。
# c, P( G& T+ [: j# ]# Y3 I六.# y* O* e1 s, K/ l. Z% x+ ]
因为,有人在等我。: O7 R& Y  q% }& i; f" H
) J" i1 Q9 c: m5 w3 V! O
五.) F! C; {! ?9 n( w! S0 N4 v3 g; s0 x/ B' C% `
更快啊。
" s0 e: y+ e. h+ Y0 \5 @四.$ j! g* K* C% O7 r, Q
让我穿过人群吧。0 |8 y$ H, s$ o% N3 q" Q
三.
0 J6 H* F$ e+ s就好像当时你在人群中找到我那样。4 Y- e9 z2 p4 L! m
二.: m8 o5 Y" }% h) V) O  ~* k
让我找到你。
3 H, V/ V9 ?% K" W6 G" G一.  s0 R/ {  z( C  N3 D* f$ v. U
除了爱你,我没有别的愿望。% Q2 j6 f9 M5 o' X8 i

' Z( l$ f: h3 D: B& I8 z* A1 X; S7 E" a7 E
靠在锁好的蓝色的自行车旁的,是我那气喘吁吁的恋人。
+ ]4 V$ Z; s# t* @: N/ t; K“哈……哈,新年快乐,阳菜。”
2 A0 k8 B, q' |5 c( }! n$ h优子看着我,笑了起来。
4 e7 A4 h2 @# m+ p% c1 q* B+ p“欢迎回来……”) V$ _% s. U; G/ P9 K, j
我冲过去紧紧地搂着她,也不管自己突然哭起来的样子在旁人看来是不是在演什么无聊的爱情片——无所谓了,这个故事,是只属于我和她的。  O$ }  H; b2 y" K5 |
即便不能感动世人,但至少它感动了我。而且,它是一个注定以Happy End为终点的故事。
% E3 ?2 |5 Y, G/ D! S. ?4 i“呼呼,两个人围着围巾感觉不错哟——”和她分开之后,她一脸灿烂的笑容将我的围巾解开,绕上自己的脖子,“啊,好舒服好温暖啊!”
$ m7 }( l" K# g她的身上有一种太阳的味道,我把脸埋进她的颈窝。9 s" ]2 s. a. Q& \& M4 S
7 }$ N' L9 I& r3 x5 N
你选择我,你把人生给我,爱恨不分,对错不论。   M( R1 y3 `2 B" q- R! k
如果可以再来一次。
% K: G5 d0 z. S0 d4 p! C7 @# Y我选择的,依旧是你。+ s6 H  m  b& _$ Q

2 n; ^! W+ G0 P* V9 @; ?7 p* L2 G4 d3 k0 P  {8 Z0 e5 {
一定会很幸福的。
: C) c. O) S; }# k  G因为在这双手臂中,有我想要的全部的未来。
# }1 N7 s* D$ Z% K2 o( L7 `4 E' s那是忘不了的,那是最美的,那都是你的。7 U! `/ X9 ]6 _

* {# H6 d; w+ ?# }# |2 c3 A1 y8 u不,此时此刻开始的,是我们的未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